成都~西安 四天三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2-19

初到,古城,游玩,长安

DAY 1  2016年2月20日
      2月19号12点多的火车,2月20号6点多到西安的。一出火车站,就可以看到城墙上写着欢迎来到古城西安几个大字,那也是古城墙的一部分。穿过了城墙我们就是城里人了,然后绕了些冤枉路,才找到603路(火车站出来过一条马路,右边,就能看到了),它是双层巴士,只需要一块钱哦。经过5/6个站,就到我们住的宾馆了,和嘉商务宾馆(本来说在美团网上订,但我们要住三天,打电话给宾馆,她们说直接过去每晚100)
我们一下火车就直接坐公交到宾馆了,特别早,就在宾馆大厅的椅子休息,等着客人退房和房务上班,然后9点多我们去宾馆对面的魏家凉皮(连锁)吃早饭,慢悠悠地回宾馆,终于可以开房了。简单收拾一番,11点多我们就走路去回民街吃饭了,不到20分钟就到了(后来发现一条近路,就是粉巷或者德福巷(离宾馆1/2分钟)那里穿过去,巷里还有一个大超市,想要买些日用品的可以去逛逛,里面也有特产卖)去回民街的路上,经过了钟楼和鼓楼,只是没有进去看。

回民街:超多吃的,超多人的,眼花缭乱只有自己去看看才知道啥样。
石榴汁:现榨的,据说是张骞从西域带回来的品种,颜色很深就像玛瑙样。
麻酱凉皮:麻味+花生酱味,自己想象¥10
肉夹馍:类似汉堡包,只是里面的馅是腊牛肉或羊肉¥15
烤羊肉串:红柳木串着羊肉,有着别样的味道呢,现场就有回族人切肉,边切边串边烤¥10
炒凉粉:很多姜蒜,味比较重,感觉一般吧
手工酸奶:据说味道很好,没有品尝
太多吃的,我就讲了当天吃的和喜欢的,其它的自己一定得去尝尝!

美食美味,口齿留香

在回民街吃完东西,高德地图定位,发现离小雁塔比较近,我们就一路导航过去了。经过了城墙的另一门,朱雀门。小雁塔在西安博物院景区内,园区凭身份证免费领票,登塔30元,学生证半价,小雁塔风景不错,环境清幽,处处都是沧桑的百年老树,很安静很秀美,而且历史悠久,古人的建筑技艺高超。小雁塔和荐福寺钟楼内的古钟合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

从小雁塔出来,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城墙新春灯会卖票处,我们趁热打铁就买了一张半价票50(平日54一张票,学生半价),从永宁门进去就可以看到2016年春晚的分会场—西安明城墙南门瓮城,我们去的时候,LED显示屏重复播放着春晚的场景,真是超震撼的!沿着楼梯,灯会之旅就开始了。此次,城墙新春灯会分为了好几个展览去,主要有中国韩国俄罗斯土耳其印度、童话世界等等。我们参观了好几个小时,不得不说城墙灯会真的很棒,站在城墙的任何一处,看着夜晚下西安的其他地方同样美极了,不愧为“不夜城”!

DAY 2  2016年2月21日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友情提示:不要带自拍杆,小刀等利器,要不然过安检时还要出去存包,再进门安检,很麻烦的哦!),每周二至周日全天开放,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我们9点多到的,排了将近1个小时的队,凭身份证就可以拿到免费参观券。好像可以在网上预订,其实买票也只要20,学生半价。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后,集中珍藏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37万余件。在这里还看到了以前历史书上的文物,真的好神奇,从第一展览馆到第三展览馆慢慢地学习真的受益匪浅。我觉得参观博物馆应该慢慢来,一个一个朝代过来,真的比课本上学的还多,切让人印象深刻。
        然后,去往大雁塔的途中,就可以看到大唐芙蓉园,临近大雁塔时还发现了一个古玩城,其主要经营古瓷、古币、古玉、古画、青铜古镜、唐三彩等。这里有很多小玩意、诗画和手串,对古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说不定就能淘到心头物呢!临近音乐喷泉时,天空飘来了片片雪花,我和同伴担心雪下大了,,就在音乐喷泉处拍了照,远观大雁塔会儿,就找公交离开,回宾馆了。

DAY 3  2016年2月22日
     计划去骊山华清池和兵马俑大坑的,坐到火车站准备坐公交游(5)去那里的,但是到那里有人跟着我们说她们有巴士去那里,来回20/人,我想她们反正也要去那里,然后我们可以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下车,结果就这样上了“贼车”,一个巴士有一个导游,按照他们的游程,我和同伴不得不花了140/人(有的打折了),去了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骊山索道(只是索道往返的钱,骊山华清池:淡季120,旺季150,学生半价,里面有温泉、宾馆)→鸿门宴/项王营,游玩这几个地方15点多了,大家都感觉很累,就没有去最后一站兵马俑(淡季120,旺季150,学生半价)这一天的开始感觉就是个错误,就这样我们错过了骊山华清池和兵马俑,无比的遗憾!吃一堑,长一智,自助游的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了!其实,巴士上导游的介绍也让我更加了解了古城西安,历朝古代在这里留下了丰富的遗迹,孕育和呵护西安子子孙孙的繁衍生息。

DAY4  2016年2月23日
       旅程的最后一天了,晚上8点多的火车,我们早起去回民街买了些特产,匆匆赶回宾馆收拾行李, 临近12点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宾馆前台(寄存免费哦,)我们感觉有些疲劳,就随意的走走,因为西北政法大学的研究生校区,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这三所大学临近就顺道去了,坐在塑胶草地上,和同伴聊天,一起回享古城西安大学的丝丝气息。

总的来说,这趟旅行还是很值得的。尽管骊山华清池和兵马俑还没有去过,有的特色小吃还没吃过,但是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在这里,总要留下些些遗憾,才更加的回味无穷,以便再次的游玩。
                                                                长相思,在长安(李白《长相思》)

这是《印象西安》城市宣传片-微电影视频-爱奇艺,感觉还不错,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2016-02-25 18:20

2016-02-25 18: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5 19:02

2016-02-25 19:30

2016-02-25 21:25

很有特色

2016-02-25 21: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12

貌似没完,继续继续

2016-02-25 22:47

够热闹

2016-02-26 08:59

2016-02-26 10:09

2016-02-26 10:51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18:20:00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对你有用就好了!

2016-02-26 14:2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5 18:26:46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有什么不清楚的也可以问我哦!

2016-02-26 14:4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2-26 10:09:4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值得去玩一趟!

2016-02-26 14:4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22:47:15 的回复:

貌似没完,继续继续

回复独自醉倒:呵呵,详情可以问我的哦!

2016-02-26 14:48

引用 白衫舞神 发表于 2016-02-25 19:02:0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白衫舞神:说实话淡季(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去的时候人也挺多的,旺季(3月1日至11月底)会更多人的哦!

2016-02-26 14:53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6 10:51:58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2-26 14:5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25 19:30:4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2-26 14:55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25 21:25:34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2016-02-26 14:5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25 21:49:05 的回复:

很有特色

回复简单:是的,值得去品尝下啦!

2016-02-26 15:0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6 08:59:08 的回复:

够热闹

回复快乐旅途:,好多吃的

2016-02-26 15:01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1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16:56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2-29 16:56:49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