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简游记

Candyzhu LV.3
2016-02-25 17:41 877/17
  • 出发时间/2016-02-03

虽然去过几个地方,但这是第一次也游记。这也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长途出游,并且在国外过新年。
斯里兰卡的原因很简单:
1. 我不想在家里过年
2. 旅游地消费不能太高
3. 最重要的是有个斯里兰卡当地的朋友在那里(十几年的客户,非常NICE),而且他有海边别墅让我免费住!

大概定下出游的计划是在半年前了,除了一家三口还带上了一帮朋友,总共六大四小。那个时候港龙航空正好在做促销,所以是到香港转机的,路途还是比较辛苦的。因为有小朋友在,我的想法非常简单,我只想在朋友的别墅里趴上几天,吹吹海风而已,所以称之简游。

2.3号,宁波开车到上海上海香港香港科伦坡
2.4号,大象孤儿院
2.5号-2.9号,希卡杜瓦沙滩,吹海风,买宝石
2.10号,凌晨飞机飞香港香港上海上海宁波

DAY 1,   2.3号,宁波开车到上海上海香港香港科伦坡
我们都是在2号晚上开车去上海的,在浦东机场旁的锦江之星住了一个晚上,车子是停在附近的私人停车场的,第一天70块,第二天开始20块,所以平均下来每天大概25块左右,他们有车子送机场和接机,我觉得这个非常不错,有需要的可以去某宝搜索,很多。
我们一批人是分两个不同航班到香港的,我们的是大概下午一点多,但是因为飞机故障原因延误了半个多小时。等机的时候尽然碰到香港明星,第一次呢,呵呵。

到达斯里兰卡已经是晚上23.35分了,旅途比较累,我尽然忘记拍机场照片了。。我们之前通过斯里兰卡的朋友安排了车子接机,也定好了科伦坡的酒店HILTON RESIDENCIES,据说是希尔顿旗下的。之前朋友告诉我定了10人的大车,这家公司在机场有柜台。我找到柜台后他们就开始联系车子,这里的人心一点不急,打了N个电话也不知道是不是没有车子,这中间,我们在机场换了美金买了电话卡。实际上一张电话卡就足够了上网了,大概RMB65块吧,不需要从国内租WIFI,太重,他们会帮你换好卡设置好的。
终于说车子联系好了,我们一堆人出去以后,给了我们三辆车!  小本田,小丰田,小吉利!我问他是不是把钱直接付给司机,他说他们老板说了不用付钱。好吧,我很晕,可能是斯国朋友处理好了,不过最后走的那天我还是把车费给了那个朋友。一路还算顺利,上的高速,过路费300RS,有个小插曲,路上坐吉利的朋友说车子发动不起来,让人助跑启动,深深地伤害了车上美女滴中国.
酒店房间还是不错的,非常大,因为我们算是4户人家,斯国朋友给我们定了套房,每个套房里面有三个房间,算下来大概1200左右一晚。我还是没拍照片,老公有拍过两张,但是里面有半裸男士,就不上图了。折腾了一天,大家赶紧洗洗睡了。

DAY 2, 2.4号。生物钟在当地的早上五点半准时把我叫醒,当地比中国晚2.5小时,才睡了三个小时!从酒店望出去,感觉有点雾蒙蒙的,难道宁波的雾霾跟着一起来了?

今天本来是没有安排节目的,只打算科伦坡逛逛,但是斯国的朋友很热情,提前帮我们定了车去大象孤儿院,说是小朋友喜欢。网上做攻略时看到过,知道大象孤儿院背后的意义,但是还是被我否决了,毕竟只是看大象嘛。既然定了,那也只能出发了。一路基本单行道,坐了辆没有贴膜,没有窗帘的破旧中巴车,30度的大太阳一路照耀着我,把在国内夏天没出的汗全逼了出来,谢谢斯国,排毒嘛!不得不说司机车技杠杠的,每次都贴别人屁股了快,而且见缝插针,坐前排兄弟很纠结。到了那里确实也没啥好看,稍微逛了会吃了顿无法瞎眼的中饭,看了大象洗澡,买了大象便便做的本本,又花了两个半小时哐当回别墅,整个行程一个字,累!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动物协会的,可以忽略这个景点。

结束大象,我们一行大小被邀请到斯国朋友家里做客吃晚饭,三层的小楼外面不起眼,进去确是别有洞天,装修及装饰品都太美,大家说到宝石时,主人拿出他的收藏给我们欣赏。带去十个人到他家里,小朋友们在会客室吃啊,跳啊,挺不好意,我一直表示歉意,他们一直说没关系,非常开心的一顿晚餐!

DAY 3, 2.5号。
今天无法用文字表述我的内心世界!
按照原计划,今天是真正度假模式的开始,因为我们要去斯国朋友的海边别墅酒店,希卡杜瓦。去之前,他安排了我们早上逛街,攻略上经常提到的ODEL.司机上午十点来接我们,非常近大概才十几分钟路程。进入商场。。。我觉得这个不能叫商场,忒小!长条形状,吸引我的是他们的木楼梯,商场里面没有扶梯。我们原本也没打算买什么酒逛了一个小时,买了些小孩玩的及一双他爸的鞋子(吐槽下,他自己不准备行李,说我忘记带他的鞋子!因为他穿了冬天的鞋子在30度的地方游走两日。又到了吃饭时间,有些焦虑,没东西可吃,大家提议让司机带去吃必胜客,正好去海边能路过,就杀了过去,味道还是可以的,也便宜,品均30一人。继续前进,据说从科伦坡到希卡杜瓦要二个半小时,又是漫长的桑拿浴及小心脏的冒险之旅!今天路上堵了很多,昨晚斯国朋友已经警告过这里的工作日交通非常糟糕。开出市区,我们终于上了高速,一路上两边都是热带丛林非常漂亮,没有拍照因为坐在后面拍不出效果,下了高速还要开半小时,经过这里的一些小镇。我知道斯国朋友有海边别墅,以前看过照片,是一排的一楼,后来说是拆掉重新盖了,我们去的时候二楼的瓦片还没有全部铺好,说实话我没有给非常高的期望。而当我推开门的刹那,大家都被惊呆到了,太美太有味道太有感觉,面朝大海!还没来得及拍照,他爸发现厨房赶紧拖着这里的经理出发买海鲜他自己做饭!说是1.5公里到市场,那我们决定散步过去!还是很远滴。。路上就决定回来的时候坐TUTU。说是市场,但是只是路边的四五个摊位,全部是鱼,有一摊有虾,我们买了一公斤。买了些鱼再往前找了个卖蔬菜的小店,然后往回走去找小店买酱油,中间看到水果摊,又买了一堆水果。正打算等TUTU,来了辆公交车,经理(以后称“有汗”,他的名字英文谐音)问我们要不要试试,好滴好滴我们就上了一直开着门的公交车,50RS,四个人,一路放着神曲。到达酒店马上开始摧毁厨房计划,他爹掌勺一妹妹打杂我翻译,斯国厨师在旁边偷师学艺,捣鼓出八九个菜,大家美美的吃了顿宁波菜!结束美食,大家听着海风继续聊天喝酒。。。。来到海边我尽然还没时间去沙滩走走看看。。。。明天吧。。。还有别墅的照片。。。

DAY 4, 2.6号。
拍了很多别墅照片。朋友的别墅有五个房间,楼下三个,楼上二两,别看房间少,但是总占地非常大。9号朋友过来的时候还说起,他不想把别墅弄十几二十个房间,那样没有感觉。而现在的格局才是他自己喜欢的,别墅和他家都是同一个设计师设计。实际上这条路上有很多的个人别墅酒店,从外面望去没有一家有他这样的档次。他的价格也不是最低的,大概在200-250美金一晚左右,如果五户人家一起可以把别墅包下来,价格好像便宜些,私密性非常高。此处放上朋友的联系方式,帮他揽些生意,四个晚上不能白住。
酒店:VILLA SAFFRON
联系:MILINDA EKANAYAKE, info@villasaffron.com
好像他们已经上了BOOKING,不过你们可以自己联系看看,报上我的大名CANDY,应该会有折扣哦。不给的话来找我,我帮你讨,QQ: 26524896. 广告结束,上图。

广告结束,继续介绍6号行程。早上起来他爹做了菜泡饭和鸡蛋饼供大家享用,因为想念宁波美食所以多放了些盐,别墅的厨房也帮忙准备了面包。吃好饭可想而知,直奔大海而去。希卡杜瓦的浪非常大,沙子是黄色的但是细腻,小朋友们沙子玩的不亦乐乎。某位同志试图冲浪,一次次很不美观的被拍上岸来,磨破了点皮,另外一位和别墅的小黑踢沙滩球,直接把近视眼镜留在了印度洋。今天的中饭我们决定尝试这里的咖喱面,我们觉得这里的米饭过于硬且干燥,所以只要了咖喱面,别墅厨师做了四种不同的白咖喱给我们享用,非常美味完全可以接受,同志们一致认为这顿是最美味的当地饭食。总所周知,斯里兰卡是产石头的地方,所以女人们心心念念要买珠宝,中饭过后大家决定去别墅附近的珠宝小店打探下军情。看了几家店基本价格差不多,有的大多是石榴石,紫水晶,托帕石,蓝宝石,红宝石,等等,但是设计及做工很粗糙。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哪家才是可信赖之人呢,谁也不想背些玻璃回家麻,最终没有买,决定再问问看看。三点半回到别墅,收拾下准备出发加勒古城,四点司机准时到达。希卡杜瓦离加勒只有半小时车程,到后司机告诉我们怎么走,然后他在另一头等我们。加勒很沧桑,但是这种沧桑更多来自于无人管理留下的痕迹,其本身并不是很震撼,我们绕一圈大概一个半小时。碰头司机后我们想去加勒大一点的珠宝店,叫科伦坡珠宝,是朋友之前提过的大店,提前我们和别墅经理说好过的,但是不知道是没有沟通清楚还是什么的,司机没有带我们去想去的那家,为此我们没有进入司机带去的地方,一看就是旅游购物点,非常豪华的一家店,果断取消。大家吃了顿肯德基回到酒店开会。。为了明天新年安排。。

DAY 5, 2.7号,除夕。
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按照原计划准时出发去市场买菜,虽然身在国外,但是年夜饭还是要吃的。先跑到第一天去过的市场,那天只是在外面买的,今天要进入市场里面,没想到外国人进市场要收费100RS一位,赶出四个,留下我和他爹及“有汗”,这里的人很不厚道,把我们当猪斩了,虾那天下午买是1200RS一公斤,今天要1900RS,买了一公斤,有汗带上我们坐着公交车去镇中心的市场去买,一路听着响亮的神曲,大概十分钟到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到了另外一个码头,这里也是100RS一人的进场费,大家决定都进去感受下。里面只有鱼,和一摊虾(1000RS一公斤!!,我们又买了一公斤)。据说有很多小贩买了鱼以后,骑着自行车去人家家里叫卖。我们买了很多鱼,其中一位摊主有螃蟹冰鲜的,因为找不到新鲜的只好买了他的冰鲜,然后跑到隔壁蔬菜摊位卖了无数蔬菜和水果,又让有汗带着找卖肉的店,很多店都没开门,据说十点左右才开,因为当地人上午不买菜,要到下午才触动,很神奇。大包小包提了无数袋,六个人叫了两辆TUTU奔回酒店。回来后马上跑到旁边的小珠宝店继续探索。。。珠宝店很小,没啥漂亮款式,大家买了些石头(托帕,紫水晶,石榴石)打算回家加工,我的紫水晶戒指是让店里加工的,拿到后还是挺后悔的。。
如昨日提到,中午继续咖喱面。下午大家商量着去浮潜,主要还是我起了推动作用,因为以前在泰国玩过付钱,非常有趣,想着这边该也是一样吧,事实证明,应该就是应该而已!浮潜地离酒店很近,几分钟车程,谈好价格三个救生员带着我们一行十人出发,大概走了十分钟到了一个地方说是浮潜了,一看这架势已经感觉不对,因为浪还是很大,根本没法浮潜,特别是小朋友,下面有珊瑚,容易伤脚,大家都不太敢下去,看来是浪费了。我是比较后面一个跟着出去的,还是成功游了一圈,有鱼但是水不够清澈,浪太大,我还看到一个大家伙,据说是海龟,但是我看不太清楚!一句话,这地方不适合浮潜,只适合冲浪(旁边还有冲浪教练)。勉强完成后,大家回到别墅。五点钟来了一个珠宝商,也算是有汗介绍的吧,据说和我斯国朋友也认识,就决定让他带些石头给我们看看。女人们看到珠宝眼睛都亮了,孩子们也不管了放任他们玩了很久的IPAD。多多少少大家都买了一些,一直搞到7点。
年夜晚餐本来打算沙滩上吃的,灯已经都摆设号了,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只好把灯熄灭,移到泳池前进餐,晚餐很丰盛,大多都是别墅的厨师完成,烧烤鸡翅,油炸鸡翅,石斑鱼,烤虾,烤小鱼,等等。。吃好饭一行人跑到海滩放白天买的烟火,这里的烟火质量非常不好,放不太出来。。。总体上说这个年过的很难忘!

DAY 6, 2.8号
大年初一,面朝大海,听着海风,选着珠宝,我的荷包。。。
今天无安排,早饭后带着小朋友海边挖沙,到十点左右昨天那位珠宝商又现身,因为昨天买的东西没有付钱,他开车来接我们去他的茶叶店刷卡,商人就是商人,看我们昨天购买力那么强,今天又带了很多心的石头,大家眼睛又亮了,吹着海风继续选。必须说斯国人的数学非常差劲,还一次价格他就要用他的小破手机算上一阵,大家又搞到十一点多,因为开车去他茶叶店要二十分钟,所以决定先解决中饭,下午再去付钱及买茶叶。中饭在一家海边的餐厅解决,算不上好吃也算不上难吃,不过吃个饭要等很久,我们别墅里面也是一样,还好小朋友们可以玩沙子!吃好饭已经二点了,回到酒店打电话给珠宝商过来,然后一行三人出发,到了茶叶店大家又开始试茶叶及挑茶叶,最终买了三箱,又花了很多时间还价重新报价。。差不多结束的时候他拿出三粒大大大托帕石,好吧,被我们同行美女全部拿下。晚上大家还是决定让孩他爸掌勺做海鲜面。吃好晚饭,我们去沙滩走了一圈,发现很多小螃蟹,一天就在慵懒中度过了。

DAY 7, 2.9号。
希卡杜瓦的最后一天,还是懒懒的度过。
一早珠宝商开车给我们送来了茶叶,和我定制的戒指盒挂坠,好吧,做工还是不敢恭维,只能回来拆了重做。我们还留了珠宝商的联系方式,我回来后还加了他的WAHTSUP, 大家还是对石头心心念念。。。
同时斯国的朋友从科伦坡来到别墅,他老婆还帮我穿了莎丽,穿上后整个人就动不了了。他们也是比较正式的情况下才会穿,比如结婚什么的。中午饭还是别墅解决的,海鲜面,鱿鱼,鸡肉等等。我们的飞机师10号凌晨的,还是香港转机,所以大家下午都睡了一觉,晚上六点要出发,所以让别墅厨房准备了三明汉堡等,打包车上吃。
司机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一路顺利抵达科伦坡,到斯国朋友(他们中饭后就回去了)的餐厅碰个头,他一定要我们吃点再继续上路,盛情难却,点了点鲜榨果汁及甜点,他们的甜点忒甜,不是我喜欢的口味。坐到九点道别朋友出发去机场。机场非常小,竟然能带水进入!大家把剩下的钱贡献给了汉堡王,不得不说这汉堡王真心够贵的!登记香港转机再到上海开车回宁波,一路奔波,终于回到家中。
旅行圆满结束,此次出游真心是非常感谢斯国朋友的慷慨安排,虽然旅行中难免有不合心意之处,但是相比所有的欢乐时光,我们心满意足!
实际上斯里兰卡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但是这地方的路况并不是很好,去所有的地方都要几个小时的车程,带着小孩不是很合适。希卡杜瓦是纯粹的一个靠海的小镇,非常合适慵懒休闲游,有机会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错过。

感觉自己的游记就像流水账,ANYWAYS,希望对后面的同志有所帮助。

2016-02-25 18:16

2016-02-25 18:26

2016-02-25 2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04

2016-02-26 10:51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1:09

引用 左手德国右手拜仁 发表于 2016-02-25 21:25:59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左手德国右手拜仁:手机啊,呵呵

2016-02-26 11:1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22:28:50 的回复:

话说那些宝石,花了多少银子

回复独自醉倒:没花多少银子,我们买的都是便宜货,没买贵的红宝,蓝宝什么的。
还是回来的加工费贵,我一个戒子在加工中。。。

2016-02-26 11:20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1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9 11:55

你好,托帕石怎么卖的啊,大的价格是多少啊。你能告诉我吗,因为我最近也要去斯里兰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