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纪念在海南的一次奇妙半徒步之旅

这段旅行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了,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很多情景仍然历历在目。在这次旅行中,经历了人生中太多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顺风车,第一次在陌生人家里做饭,第一次住帐篷,第一次为团队去找住宿的地方,第一次报警,第一次一天徒步三十公里……虽然只有短短十六七天,但是真的让我知道了大学的意义何在。就是一句老掉牙的话,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去做喜欢的事。
      这是第一次在这种开放的网站上面记录下自己的体会,文采也不太好,但是只希望自己将来老了以后看着这些流水账般的文字和照片,仍会记得当时的热情与冲动。

在广州逗留的十二个小时

2016.1.17 因为没有买到直达海口的火车票,我和我们组的一个男生F只有先坐火车到广州,在广州逗留一个白天,再转去海口。幸运的是和我们一起去的有其他组的成员,这样就可以有个伴。晚上七点多上了火车,大概坐了十二个小时后到达广州,和其他组的成员一起坐了公交到了酒店,把包放下来后(因为我们的行李实在是太多了),洗漱完毕,我们就去了听说很有名的广州上下九街,还吃了肠粉哦。

由于坐了十二个小时的火车,我们都没睡好,于是就决定回到酒店休息,于是我们六个人(四个女生,两个男生)在一间房里面睡了一个下午,这应该算是我成年之后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睡一个房间,但是我后来才发现这实在是稀松平常的事了。但是他们两个男生是用各自的睡袋睡在地上的哦,我们四个女孩子就挤在了一个床上。。。这就是我们当时用自拍杆拍的合照,哈哈哈

初到海口

2016.1.19 上午,我们还在开往海口的火车上面,也让我生平第一次知道了火车原来是这样过海的,原谅我的无知~~在火车晚点了好久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海口,一下火车站,一股湿润的风迎面而来,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虽然下着雨,但又舍不得打伞,感觉整个人都充满了水分。接到通知,先到达的小伙伴已经已经在海南大学找到了可以住宿的地方,查好路线之后,我们上了公交车,到达了海南大学。

看看两边的树木,是不是和想象中海南的风情一模一样哈,当然,我的存在还是比较碍眼的。和大部队集合,放下行李之后,然后跟着小伙伴一起去了海大里面食堂吃饭和找同学借洗澡卡洗澡。不过在找食堂的过程中就被感动到了,初来乍到,我们都不知道食堂在哪儿,当时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在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情况下,还要找食堂在哪儿,简直是一种煎熬。于是我们在路上问了一个同学,万万没想到,他热情地把我们带到了食堂(原本他是要往相反的方向去的),当时我们心里已经觉得很感动了,谁知道,在我们坐下吃饭之后,他又回来找了我们一趟,特意回宿舍拿了海大的地图给我们,怕我们找不到路,在此真心感谢那位学弟啦(我比他大一届)!
      洗完澡之后,回到了集合的地方,如果告诉你们我们落脚的地方,我相信你们绝对会大吃一惊。到了晚上八九点左右,我们组的其他成员陆续到齐,于是帐篷,睡袋,防潮垫都准备好之后,就美美的睡觉了。
      其实当时我们是找的一个还没有竣工的一个酒店,然后跟负责人沟通之后,允许我们在里面搭帐篷,所有人到齐之后,总共搭了二十多顶帐篷,这样的体验简直是前所未有,而且我还学会了搭帐篷。

这都是蹭的样板房的背景啦,但是真的好漂亮,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海边,这是在海南第一次看海,实在是太令人兴奋了

在海滩上玩耍之后,我们上了岸,发现旁边有好多椰子树,队长心血来潮,爬上树给我们摘椰子吃,摘完之后,旁边的老板告诉我们说如果被抓到要罚2000元,吓得我们赶紧逃走了

这是向超市老板要的一根吸管啦,看我们队长爬树的姿势多么销魂
       不过这中间还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在沙滩上的时候,碰到了另外一个组,然后我们队长心血来潮要和其中一个妹子一起跳舞,然后妹子的手机掉到了海里,捞来捞去都找不到,谁知道,一个大浪冲过来,手机竟然又被我们找到了,实在是太神奇了!另外一个就是关于我的,由于在海边玩得太嗨,导致海水进了手机,没办法用了,这直接影响到了我之后的任何事情,而且里面拍的所有照片都木有了,心好痛
       找到地方吃完晚饭之后,和队友一起把背包拿到了住的地方,由于地方不够搭帐篷,所以我们三个队就只能铺上防潮垫,然后直接睡在防潮垫上,因为事先和老板沟通过,楼上是酒店,晚上尽可能要早睡,以免影响到其他的人,早上也要在开门之前把所有的东西都收好,所以我们早早地就睡了。

2016.1.20.在美美的睡了一觉之后,我们便开始洗漱和收拾帐篷。由于这边施工负责人认为我们50个人在这边怕风险太大,所以我们必须自己找到今天晚上歇脚的地方,要求是可以容纳二十个人以上。经过商讨,我和队长一起去找住的地方,其他的人可以随意出去逛逛。吃完早餐,把行李放在了宿管阿姨那儿,出了海南大学的门之后(原谅我令人捉急的方向感,我压根就不知道是哪个门),我和队长还有其他队的两个人一起出发啦,天上还是下着雨,幸亏我机智的带了一把伞。走了大概五分钟后,我们看到了一群骑行的人正准备出发,就打算过去问问他们晚上是怎么休息,询问之后才知道他们是住酒店。但是自行车行的老板就好奇地问了问我们,了解了情况之后,他答应我们可以住到他的自行车店,但是因为第二天要运货进来,所以只能住一晚,但是也足够让我们兴奋了。
       实在没想到我们的运气这么好,走了十分钟左右就解决了晚上休息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四个人就开始尽情的出去浪了。因为这边有很多开发商,为了吸引买房,这边开发商把样板房和周围的环境都做得非常漂亮,我们买不起房子的人只能拍照过过干瘾。。。

后面的北京就是店里的自行车哦。其实这里的条件相对而言已经很好了,老板人超好的,提供了我们水,还有可以充电的地方,而且旁边还有洗手间,超级方便。顺便帮老板做一下广告啦~\(≧▽≦)/~啦啦啦
     2016.1.21. 由于还有一个素质拓展的活动没有完成,于是今天我们还要在海口待一天,活动从下午四点半开始,还要买第二天的干粮,我们不能走太远,就只在海大逛了逛。遗憾地是,由于我要去修手机,于是在活动中途我就离开了。更加糟心的是,错过了活动,连手机也没有弄好

在海大吃了最后的晚餐,吃到了超级好吃的菠萝烧鸡。晚上又开了一次会,而我主动要求成为先锋队,顾名思义,就是每个队选出一个人,提前在大部队出发,为大部队找到今天晚上休息的地方。
      今天晚上我们全体是在一个阿姨家休息的,阿姨是北京人,至今为止一个人,是动物保护协会成员,家里有好多小动物,人也特别好,据说当时是她主动询问探路的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然后就让我们住进了她的家。第一次进入阿姨的家,真的好大,但是只有阿姨一个人就显得有点冷清了。我们组被安排住在四楼,由于我是先锋队的一员,因此必须在晚上就收拾好行李,明天早上洗漱完毕后直接走。手机的问题也解决了,同行的一个女孩子带了两个手机,因此临时借了一个手机给我用
    2016.1.22.今天是乘坐顺风车的第一天,也是我和搭档的第一次途搭。既紧张又兴奋,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坐公交车到了G98的入口,找个地方吃了早餐,我和搭档被安排在入口附近的加油站拦车,目的地是琼海。刚开始问司机的时候,我们都很紧张,不过后来放开胆子问了,但是司机要么不顺路,要么不去。过了十五分钟后,终于拦到了一辆车,司机是个叔叔,不过不会到琼海,而是到中间的定安,不过也没关系啦。叔叔把我们送到休息区后,一下车,就看到另一个大叔正在吃早餐,交谈之后,原来他刚好要去琼海,就这样,我们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而前后两辆车的时间间隔才五分钟不到,实在是太幸福~\(≧▽≦)/~啦啦啦

途搭琼海

到达琼海之后,我们去了万泉河广场,还在那里吃到了好便宜的椰子,五块钱一个!休息了一会之后,我们就开始寻找今晚歇脚的地方。我们先是去了附近的小区,经过询问保安之后,被拒接了。这时又接到电话说其他先锋队的成员已经找到了住的地方,但是没有水和电,这些都要自己解决。等我们到达了这个地方之后,才知道这是一个未完成的商业楼的一层,里面有很多灰,但是隔万泉河广场还算是比较近,所以洗漱的话可以在公共厕所解决(不知道当时有没有人会觉得奇怪,怎么突然间跑来了一群奇怪的人挤在厕所里面刷牙洗脸,真的非常抱歉啦)。等我们组途搭的队友到齐之后,在周围一起逛了一圈,看到了一个卖椰子的老奶奶,奶奶人超级好,十块钱卖给了我们三个椰子,小的甚至是五块钱两个哦,那天真的是喝椰子汁喝到爆爽

潭门小镇

晚上解决完晚餐之后,全体队员进行开会,原来今天是我们同行的一个队友的生日,分享完每天的感想之后,我们一起为她唱了一首小酒窝,全场大合唱,我们五十个人一起合着拍子,摇晃着手电筒和手机,在一个毛坯房里,周围布满了灰尘和我们搭建的帐篷,这种场景现在回想起来心里也满满都是幸福。
    2016.1.23.今天是在琼海逗留的第二天,原计划是今天就开始徒步,但是由于部分队员的手机充电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负责人怕家长联系不上会担心,临时决定在这儿多待一天。这是在太让人兴奋了,因为昨天我们只是在万泉河广场逛了逛,今天终于可以出去玩咯。
      在各自解决好自己的充电问题后,我们一行人上了车,第一站是千年渔港潭门小镇。2013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琼海市潭门镇,走上琼琼海09045号渔船与渔民亲切交谈。请仔细看我们的照片哦

走完了这条路后,我们肚子实在是饿的不行了(现在是我在电脑屏幕面前,仍能感受到当时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感觉),看到了一家东北饺子馆(讲真,我真的在这边老是看到东北饺子馆),走进去之后,给老板娘说了我们的情况,而且我们队里有一个妹子也是东北的哈,于是老板娘给我们每个人少了两块钱,实在是太开心了

海的故事 我们的故事

桌上一片狼藉,吃饱之后。我们赶往了下一个地方——海的故事。海的故事实在是太漂亮了,经过精心设计的环境,让人置身其中,仿佛就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只记得眼前的美景。我们还诗兴大发,一人一句完成了一首诗,甚至还录制了视频,但最可惜的是,在录制视频的过程中,有一个队友的钱包不见了,证件在里面,我们所有人都分头寻找,也报了警,可惜还是没有找到,也在此提醒,越是有名的景点,小偷就越多,希望大家可以有警惕的心理,不过,这里真心值得一去哦!

2016.1.24.今天的海南格外的冷,在出发之前就被告知把身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顺便可以减轻背包的重量,在这样的天气下,我们开始徒步了。一路上,我们见到了很多骑行的人,他们边骑行边对我们树起大拇指;也见到了自愿停下了载我们的司机;也有好多对我们既好奇又羡慕的人;也见到了好多长在树上的水果,O(∩_∩)O哈哈~还有在中途休息时,队友围成一个圈,互相给对方按摩,现在想起来真是笑哭
      由于我是先锋队的成员,于是徒步到下午两点,我们就坐上了顺风车提前到达龙滚镇,给小伙伴找住宿的地方。今天晚上歇脚的地方是龙滚镇华侨小学学生宿舍。至于怎么找到的嘛,我们先是去了镇政府,给我们提供了校长的电话,又要来了总务的电话,于是总务给我们开了门,提供了我们当晚的住宿,住宿条件已经相当好了,除了天气有点冷以外。。。

2016.1.25。今天的目的地是从龙滚镇走到和乐镇,但是由于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导致走了一点回头路,所以大家心情可能都不太开心。至于住宿,先锋队找到了两个地方,一个仍然是中学,还有一个则是政府提供的会议室。我们在和乐待了两天,却并没有过多的向外走,而是随便逛逛,找了个有WiFi的地方坐了坐。不过我发现,当地人超级喜欢吃槟榔,而且吐出来的槟榔汁都是红色的,看着觉得有点儿奇怪。

长丰之生存大挑战

在这儿吃完晚饭之后,在外面逛了逛,队长还去了菜市场,真是不改厨师本色啊。等回到住宿的地方,隔壁家有一个修车的大哥说可以带我们出去溜达一圈,上车之后,大哥跟我们说这边的物价比较贵,还说了一下当地的发展情况,因为要在八点半开会,所以我们只在周围兜了兜风就回去了,不过这边开发的房子真的很漂亮,但是房价真心贵,我看到广告牌上说两万八一平,吓死宝宝了。

梦想中的三亚

惊险之旅

2016.2.1.今天我们就要从三亚回到海口,再各回各家了。。。昨天晚上的晚会还历历在目,也还记得有人嗨到了凌晨三四点,最后竟然被投诉扰民,今天就要分别了。我原本打算是坐顺风车回到海口的,谁知道肾结石发作了,去了趟医院,又怕赶不上火车,最后就选择了环岛高铁,不过还好有个伴儿。我是五点到了海口火车站,火车预计是七点半走,谁知道最后火车竟然晚点了八个小时,你们能想象得到我当时的心情吗,简直要抓狂。不过还算幸运的是,我有一个睡袋,所以如果你在坐火车的时候看到一个姑娘裹着一床被子,说不定那个就是我啦

我们的纪念

就这样啦,一共差不多半个月的路程,连着车票我一共花了1500左右,真心属于穷游,( ^_^ )/~~拜拜

2016.1.31.今天是在三亚游玩的最后一天,因为昨天在沙滩上玩得太开心了,我们就找了一个旅馆,可以都洗漱一下,上午就在旅馆轮流洗漱了,下午一群人去看了南海观音。下了公交车之后,当地人就说可以带我们去看观音,但是不能进去景区,我们对比了一下,就决定和当地人一起去,还和他们讲了价,每个人三十块钱。

在沙滩上玩到了饭店,就去了这边的小吃店吃了午餐,就开始安排下午的行程。我们一行人决定去传说中的天涯海角外面看看,因为怕门票太贵,刚开始只是打算去景区外边转转。感觉坐了好久的公交车之后,到达景区,人真的好多啊,在那儿待了三个小时左右,虽然最后我还是进了景区,但是却是被警察叔叔带进去的。因为我不小心把钱包给弄丢了,报警之后,就坐上了警车去景区里面看监控,在此,真心感谢那位帮助过我的警察叔叔,还有最后曲折地帮我找到了钱包的队友和景区管理人员
      不过天涯海角的景区学生票不是很贵,50块钱,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一路上边走边停,终于在下去四点左右到了三亚,当然,这中间省略了很多不少细节,比如为我们提供热水和厕所的饭店,还有路上为我们加油的骑行队,还有让我们通过正在维修的道路的交警,还有休息时给我提供红花油的阿姨……
      到达三亚后,就只能坐公交到达目的地了,因为之前有队友的脚受伤了,因此没有参加徒步,但是为我们提前找到了可以放包和充电的保安室。在武汉待久了,不得不说,三亚的公交车真心不太习惯,因为是按路程收费的,我估计我在三亚大部分钱都是花在交通上了。
      不过,特别让我惊喜的是,我们今晚的住宿,竟然是在海滩上,生平第一次在沙滩上搭帐篷,真是太遗憾了,但是蚊子真心太多了。洗漱则是去附近的酒店搞定的,打扫卫生的阿姨也是让我们进去,人很好呢。
      就这样,伴着海浪声,沉沉地睡着了。
      2016.1.30.终于到达了终点,这两天就是让我们尽情地自由活动啦~\(≧▽≦)/~啦啦啦
      今天上午,我们一群人在大东海玩儿,一起踏浪,捡贝壳,最后还被丢下了水,会游泳的还潜到水里拉你的脚,还被队友用沙子埋起来

2016.1.29.今天是要求徒步到三亚,因为之前当先锋队的原因,我们都没有完整的走过一天,因此决定珍惜这最后一次机会,完整地走完这三四十公里。刚刚开始的时候,还是热情高涨,然后就见到了在海南为数不多的太阳,然后就差点被热死了。。。。

2016.1.28今天的目标是坐顺风车到英州,还是我和搭档一起提前出发,万万没想到,最后在等车的途中和队长,还有小影和小婉碰到了,于是我们五个人就一起欢脱的走了。五个人一起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在边走边拦车的过程中很欢乐,坏处就是人太多了,很难坐上同一辆车。在经历了好几辆车之后,终于有一辆车带我们到达了陵水县,还热心的告诉我们一定要尝尝当地的陵水酸粉,还有说林丹也在陵水训练呢,好想看到啊,可惜我们匆匆吃了一碗酸粉就走了。当地的酸粉很有特色,里面放了好多东西,鱿鱼,花生米等等,老板娘还多送了我们一碗粉,还每人便宜了一块钱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自己走了一段路,中途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因为这边很难拦车,我们就在路边的小卖部里每人吃了一根冰棍,接着走了一段路之后,突然有一个骑着电动车的叔叔在我们面前停住,说我们买冰棍的时候落下了一个杯子,老板娘一直在叫我们,但是都没有听见,只好骑车来追我们。在拿到水杯的那一刻,真心觉得好感动,在不停的道谢之后,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队长大声喊了一句,好人一生平安。不管他有没有听到,我们心里都是满满的祝福。
      在历经波折后,终于在下午三四点到达了英州。

2016.1.27 .今天是要坐顺风车到达长丰,然后在当地找到一户人家,自己买菜做饭。
     嘿,亲爱的小诺,隔了将近一个月,你还记得我们吗?记得那群在你家做饭一起吃的大哥哥大姐姐吗?过了这么久,相信你脸上的擦伤应该已经好了吧,在离开这个可爱的家之前,我们还在讨论说,可能现在见到的每一个人在未来都见不到了,或者再次相遇也不认识了,所以趁着还能见面的时候多多珍惜吧!
      在我们所有人都到达长丰后,先锋队还是先去找住宿。在这儿我们发现了一个现象,每当询问是否可以借宿在院里时,他们的回答都是先去问村长,但是找了一圈,发现村长不在家,没办法只好再想别的办法了。眼看着要到做午饭的时间了,只好去问了当地政府,然后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地儿,差不多可以容纳七八顶帐篷,其他队也反应说找到了可以借宿的地方,于是我们在政府对面找到了可以做饭的地方,还有两个可爱的小朋友哦。然后还在他们家解决了洗澡的问题哦,晚上在睡觉前,发现政府的空地上有人在跳广场舞,我们一群人跟着大妈跳的好带劲,还有我们组的男生也跳的大汗淋漓。
      至于做饭嘛,我们组当中可是有一位大厨,当当当当,就是我们的队长,看看我们丰盛的菜还有这熟练的姿势,还有跳广场舞那销魂的舞姿,以后找女朋友肯定杠杠滴

2016-02-25 18:17

2016-02-25 18:2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5 18:26

2016-02-26 10:49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0:59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2-26 10:08:5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啦😁

2016-02-26 18:4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6 08:55:03 的回复:

勇敢的人

回复快乐旅途:只要踏出第一步,每个人都可以很勇敢哒

2016-02-26 18: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22:09:14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2-26 18:4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22:01:5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我一定会仔细看的

2016-02-26 18:46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25 21:23:45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2-26 18:47

引用 apcbcandy 发表于 2016-02-25 18:26:0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apcbcandy:好啊,我们可以一起交流呢

2016-02-26 18:47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18:17:17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2-26 18:4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9 01:0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