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京都、奈良、大阪十日谈

• 出发时间/2016-01-27

啰嗦的前言碎语

黎叔流水账之~冲绳7天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47729.html

具体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1:抵达关西国际机场——京都——入住酒店——河源町晚饭
day2:“梦京都”换和服——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及周边——河源町四条逛商场(高岛屋、大丸)
day3:龙安寺——二条城——京都站伊势丹——京都塔——四条大丸百货
day4:早上去奈良——唱k——药妆店买买买
day5:“雅”换和服——奈良公园——奈良博物馆——春日大社——春日荷茶屋——继续药妆店
day6:早上到大阪——阿倍野(我看电影,小伙伴在Q‘s Mall 采购手工素材)——道顿堀蟹道楽
day7:梅田阪急百货——大丸百货(重点是横跨三层楼的Tokyu Hands)——回酒店休整——心斋桥
day8:环球影城一日游 晚餐环球影城门口酒店自助餐
day9:通天阁——阿倍野Harukas(柯南展览&300米展望台)——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梅田大丸百货Tokyu Hands——HEP FIVE摩天轮——梅田空中观景SKY BILL
day10:道顿堀河豚——cosme店——OCAT大巴到机场

=====================================================================

又一次从100天就开始的倒计时,黎叔果然是一个喜欢万事俱备的人(笑~~)
机票是从阿里旅行上订的,上海大阪往返,ANA全日空,含税2680,这个价格还是挺不错的~
这次还要去大阪环球影城,所以在淘宝上买好了门票,在官网买好了当天的快速票。一共买了两种快速票,cool japan 6和express3,这样子基本上所有的项目都一网打尽。
京都奈良还分别体验了穿和服,也是在淘宝上找人预约,后来自己看了下网站,包括大阪的蟹道楽和河豚店,完全可以自己去网上预约。懂日语的大家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淘宝很多都是按人数收费的,人多的话还真是挺大一笔费用。
先来总结篇~~
衣:冬天的日本,大家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光腿!真的真的真的,妹子们都好勇敢!不过他们的电车、地铁、商场里暖气都开得足足的,只有在路上走的一段时间会冷,而且白天温度也不低,所以只有早晚会冷。。黎叔穿了几天的薄袜表示,白天还可以hold住,早晚那是真的冷啊!国情不同, 还是不要随意模仿。
一月份是那里的打折季,各种二折三折,简直是欲罢不能,到最后的几天,眼睛都不敢往店里看,就怕看到了便宜的东西控住不住这个手啊!黎叔平时最爱买earth music和hyphen world gallery的衣服,去了之后简直堪称天堂啊!!打完二折,还再打8折!就是1.6折咯!买买买!最后收了三件毛衣一条裙子,加起来220rmb,便宜到窒息。
还有很多日系的鞋子,60块,80块,100块,可惜都是断码啊断码!!这次对于没有买到鞋子表示万分的遗憾。
以后大家记得了,一月和七月都是超级打折月,就要这个时候去买买买!而且还会推出很多冬季夏季限定福袋,划算!!
食:比如烤肉、寿司、拉面、鳗鱼饭、刺身、蟹道楽、河豚料理、章鱼小丸子、大阪烧、便利店各种饭面包三明治炸鸡甜甜圈牛奶酸奶冰淇淋蔬菜汁饮料,都吃的差不多了~自动贩卖机的饮料除了咖啡类和抹茶类,其他也都喝的差不多~冰淇淋贩卖机也是看到就买来吃~京都怀石料理没有体验~有遗憾才有下次出行的动力嘛~
图片为我们吃过的各个自动贩卖机和便利店的饮料~环球影城里“爽健美茶”由于0糖分0脂肪,所以这个口感你懂的。。于是我们都默默的没有拍照哈哈哈~其余喝过的基本都拍了~味道总体上都很好,特别是果汁类饮料,蜜桃味的都好好喝!!酸奶牛奶就不说了,各种醇正~

住:酒店依旧是agoda,京都住在町屋式“祇园花乐”,就在祇园里面,八坂神社的旁边,走到最繁华的河源町四条大概五六分钟的样子,走到高岛屋大概十分钟,大丸十五分钟~
奈良我住在“Lohas Super Hotel”,JR奈良站东口出来,直接就是酒店,真的是一分钟就到了~周围有三家药妆店,而且比京都大阪便宜多了!特别是那家大国药妆店,天堂啊天堂!!!酒店离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也不远,大概步行十五分钟的样子。在奈良的两天,全程没有公交,全靠步行。酒店自带“飞鸟温泉”,真的是温泉,不是泡澡堂~
大阪住在JR难波站旁边的“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JR难波站出来步行一两分钟就到了,大堂在22楼,要坐专用电梯先上楼,酒店内还有美术馆和教堂,逼格很高的样子~~基本上步行七八分钟能到道顿堀,十分钟能到心斋桥。地铁御筋堂线,去天王寺和梅田也都是一条线直达,很方便~难波站下面的广场真的好大好大,各种吃喝买东西都有~
行:从机场提好行李出来,走过楼上的通道,来到JR售票窗口拿护照买好了Haruka&Icoca的套票,包含一张去京都的Haruka单程票和一张储值交通卡,价格为3060yan,交通卡里自带1500yan。这张卡太方便啦~虽然坐地铁公交JR近铁都不打折,但是省去了每次买票的麻烦,刷卡就走~最适合我们这种懒人~还能在便利店和某些自动贩卖机使用,甚至有的店铺都能用~我们在tutuanna买袜子就刷了这卡~
自带1500yan,我们充过一次5000yan,买袜子花了1100yan,这样子等于所有交通费是5400yan,算5.6汇率的话,那就是302元左右每人。从京都奈良最后到大阪,十天的所有交通费300元,还是可以的啦~虽然某些什么卡什么卡的会优惠一点,但是每次要计算这条线路包含不包含啥的,实在头疼~
大阪的时候,还买了张大阪周游卡一日票,当天使用完毕,使用范围内的地铁公交随便做,好多景点还可以免费进入一次,为了卡的利用最大化,需要好好规划一下行程~虽然一天下来赶景点很累,但是可以优惠那么多呢!!!【这个一日票和二日票大家自行淘宝~有很多店都卖,而且比日本当地买便宜~可以先买好~】
从JR难波站到机场,我们没有选择做电车,而是做了OCAT大巴,就在酒店旁边,只需要拖着箱子步行三分钟就到了~比拉着行李箱做电车要方便很多~而且直接到机场候机楼层,电车的话肯定还要拖着箱子跑上跑下吧~

玩:这次出行完成了三大心愿!
首先是唱k~有些人就不懂了哪儿唱歌不是唱歌呀,为啥要跑到日本去唱歌~哎哎哎~那是因为我最爱的乐队太傲娇啦~从不出日本。我们在奈良的第一天下午,离入住还有两三小时,于是就找了个ktv,休闲娱乐走你~好多mr.children的歌 ,简直是fans天堂!上海的ktv虽然也有,可是歌曲不多~~小伙伴点了几首中文歌曲,预约list上用片假名来写的中文歌和歌手名字,实在是念起来很困难哈哈啊哈都无法猜测下一首是什么~
日本的ktv竟然!!竟然!!竟然!!没有原唱!!!!只有伴奏!所以日本歌手们的现场演唱功力都是这么磨练出来的吧,唱完一首以后还有打分,给你的点评,还是很到位的!Mv都是乱配的,但是很多竟然可以和歌词意思对上,笑翻我们了~有一个mv模板出镜率十分高,那个小哥一出场我们就要笑哈哈哈~
话说一进场就会送两瓶开嗓的饮料,小试了一口味道还不错~唱歌的某些软饮都是免费的,水啊茶啊大部分也都是免费,可以随时点单~一个包房里竟然有三台机器,各司其职。不过机器有点老旧啊,是压力屏,得狠狠按下去。我们在大阪经过一家家ktv的时候,想着会不会这儿高级一点呢~

下面这张图片就是我们点的饮料,大部分都是免费的~而且无限续杯

其次的心愿是看电影!由于这个对日语要求很高,小伙伴表示她去逛手工素材店,大家各取所需两不耽误。其实原本是想着随便找一部看,主要看个氛围,顺便检测下自己日语水平还剩多少==结果没想到去之前三天,上映了《信长协奏曲》,小栗旬主演,mr.children唱的主题曲,哎妈呀,这就是给我的大好机会嘛!!于是搜到了大阪难波、天王寺、梅田地区的电影院,进行一一比较分析,最后选择个天王寺阿波罗电影院【不知道是不是翻译成阿波罗( ⊙ o ⊙ )】因为那儿附近有很多手工素材店可以给小伙伴逛~出发的当天在官网上买好了五天后的电影票,每个月的1号是优惠日,1800yan原价票卖1100yan,还是便宜很多的~
放映前也是广告,然后然后然后就看到了让我们更改行程的——柯南展!!!看电影的当天是2月1日,柯南2月3日起在近铁阿倍野店开展,于是立马盘算着调整行程~
电影不错很好看,也基本上都看懂了,片尾曲当然好听好听,日本人的礼节真的是棒棒的,所有人等到字幕滚动完才走,期间没有人讲话,没有手机铃声也没有手机屏幕亮起~

最后是泡温泉~去年暑假去的冲绳好像木有温泉。。而且就算有,夏天泡汤也是在太折腾啦~在奈良的每晚都去泡温泉了,虽然每次时间都很短,依旧会心跳加速,头晕眼花,大家真的要量力而行。女浴室有密码锁,每天都会更改密码,十分安全(笑~)泡汤礼仪必须注意,全裸泡,先在洗浴的地方洗干净身体,然后进去泡,泡好以后出来最好是再冲洗一下。记得补充水分~真的好热好热好热,每次泡完整个人的冒汗要持续好几个小时,大概是新手的关系吧,温泉门口有一张泡汤须知,初体验客人最好3—5分钟,量力而行,之后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酌情增加时间。缓解疲惫的良品~~

1.27上海—关西国际机场 抵达日

中午的飞机,由于上海在下雨,延误了半小时抵达关机国际机场。大概4点到,小伙伴从北京出发,提早了一小时到,在JR售票窗口等着我汇合~一次帝都与魔都跋山涉水在关西的面基(笑~)
换好车票,开始候车~由于Haruka和大阪环状线都是同一个站台,环状线不去京都,所以得看清楚车再坐,我们似乎等了两班。5点09分上的车,我们的票子可以坐4—6号车厢自由席,也就是位子随便坐不固定。等发车以后,会有乘务员来检票,顺便问问你们到哪儿,他做着记录。
一路经过天王寺、新大阪、大约75分钟以后抵达了京都,当地时间已经6点半。由于我们住的祇园接近八坂神社的地方,离地铁不近,坐公交会更方便。于是出了站以后,找到了公交站,去祇园公交的队伍那个是人山人海啊~耐心排队等吧~第三辆车的时候终于轮上我们了,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再付车费。市巴士统一票价200yan一次,所以如果一天坐公交超过三次的,就推荐买公交一日票,500yan,一天之内市公交随意乘坐。

ANA的航空餐,其实也就这样。啊啊,好懊恼养乐多忘记喝了。。想着临走前拿下飞机,结果放在椅子上了!!

言归正传,我们在晚上7点上的公交,20分钟以后就到了酒店附近车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抵达!还未踏进酒店的我们就是“哇!哇!哇”各种赞叹不绝于耳,日式旅馆风情,穿着和服的服务人员微笑着鞠躬迎接,在check-in了以后,我们进入了二楼的客房。细节布置各方面都透露出和风~话说在日本想要住酒店,除非很贵很高档,不然也只有日式旅馆的房间才能有这么大的面积了吧。之后的奈良大阪,包括以前去的冲绳,酒店都小的可怕~哎~
先来说一句,回国以后看到一篇写日式旅馆的文章,有这么一句话“日式老旅馆对其服务的自我要求之高,是会让你惊叹无比的”。百分百赞同~!他们对自身的要求之高,堪称完美主义者的顶峰!我们晚上回来,发现他们把所有的东西全部都归于原位(第一天进来什么位置,现在回到什么位置),把我们摊在桌子上的吃的用的买的东西,全部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一个角落,相同的产品还叠了起来,整体呈正方形状。睡衣全部挂起来,就算是我挂在椅背上的衣服帽子围巾也全部都整整齐齐的叠好,摆放在榻榻米的一个角落。晚上睡觉我那头正对着空调的风,所以我换了个方向睡,但是!第二天回来看到床铺,依旧是第一次初见的那个方向。。第二第三晚小伙伴也表示她那儿有风,她也换了方向睡,可是!每次回酒店就能看到,我们的枕头永远都是在初见的那个方向。。。我们的整张桌子也都回归第一天的状态,整洁到中间只有两份新的日式点心迎接我们。就连洗漱台的护肤品化妆品全部都贴着边线摆放整齐,还有甚者!第一天晚上我们在便利店买了冰淇淋,但是太大一个,吃不完,我把它放在洗手台旁边,希望它融化掉,早上就能扔了。但是早上太匆忙,没顾及上这冷饮,回来以后!!他们竟然!把冰淇淋重新给放回冰箱了!!
可以想象此刻我们的表情么!!!苍天啊大地啊!为什么你们的服务如此的周到!为什么!!桌子上我们的一大堆东西其实都分好了各自的部分,他们这么一整理,全部混一起去了,我们当时的心情简直是痛并快乐着。为了避免同样事情的再次发生,之后的晚上,我们自己自觉主动,把桌子上所有东西全部都整理好,小伙伴一堆,我自己一堆,分别往墙壁上靠,一人一块正方形。我们还默默算着,希望他们到时候不要又把我们两堆东西整理到一起去~好在他们读懂了我们的心(笑~~)
继续说正题,抵达房间放下行李,我们外出觅食!先穿过八坂神社,夜晚的八坂神社百灯亮起,超级漂亮。一路沿着四条,走到了河源町,都是吃饭的店,还有好多牛郎店~哈哈哈哈~原本在大众点评看到的寿司店,人超级多,排队也很长,无奈放弃,找了家拉面店吃起来~点了一份唐扬鸡块套餐和饺子套餐,有面有饭有菜有酱菜~面的这个汤头实在是太浓郁太好喝了!!!!!拿来拌饭吃,一下子胃口大开,基本上全光盘了,艾玛,太不矜持了~话说渍菜好好吃啊!就是我们喝粥是吃的酱菜,这回在京都大阪吃的几样腌萝卜渍菜都好美味!!!!太符合我的口味了~~
之后就在河源町的松本清进行第一轮采购~kate产品打75折,好划算,不过产品堆成了小山,要什么几号得自己进去翻找~买了个骨干眼影br6,想买2号色,可是怎么翻都没,看在打折的份上,6号也ok~还买了熊本部长的泡澡浴盐,准备体验下浴室泡澡~~回来在罗森买了桶装的立顿奶茶还有蔬菜水果汁和冰结,还有那个巨无霸冰淇淋,暑假在冲绳的超市里也看到了巨大的它,吃惊了一下只要10块rmb,但是我们一心扑在便宜哈根达斯上哈哈哈~
回来以后放个水~倒个部长~泡澡!好好睡一觉,迎接第二天的换和服~

最左边的两颗和果子是旅馆赠送的小点心,每天都不一样~和果子这个东西吧,真的是看着好看,味道其实。。也就那样。。第二天送的抹茶饼味道倒是真的不错,超级浓郁的抹茶味。

day2 京都和服体验走你

在网上预约了梦京都八坂神社分店,旅店走过去大概五分钟就到了。
期间还逛了一下白天的八坂神社,和晚上又是不同的模样了。还有一个美容泉水,我们在那儿拜了拜~
9点开门,我们来的早,先在附近晃了一圈,走到了知恩院前,这次就没时间去知恩院啦~下回再来~
果然我们是第一批客人,首先是选和服选腰封,我们选择了最贵最华丽的,来都来了。。然后就是有专门的店员来帮忙穿,各种勒各种屏气凝神。虽然日本妹子都能光腿,和服也里三层外三层的长款,看似可以保暖腿,其实还是很冷的,有先见之明的黎叔穿了九分的连裤袜~这样子穿分趾袜穿木屐也毫无压力。
换好衣服就是做发型,我们选了8000yan的服装套餐,发型好像再加1000多yan,各种弄完以后,提上碎花包包~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

去伏见稻荷我们坐京阪本线,但是有快车慢车之分,有的车是不到的,于是在每辆车来之前都问一下站台挥小旗子的大叔。15分钟就抵达了伏见稻荷站,沿着标识一路往前走,大概五六分钟就走到了特产零食专卖一条街,各种漂亮的和果子和可爱的狐狸样式的玩偶~大概是这儿穿和服的人少,在走到千本鸟居前的一路上不知道被要求了多少次合影,导致自己后来拍照感觉脸都僵了。。
由于这是个大热景点,人潮涌动,到处都是中日韩三国游客,进了千本鸟居以后,拍照必须得抓住每分每秒,密切注意镜头里人多人少,随时按下快门~简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哈哈。由于鸟居蔓延好几公里,我们穿着木屐走台阶实在是不方便,在第一个出口的地方我们就下来了,走了下山的那一条道。这个时间点还挺早,大部分游客都在拼命爬山,下山的不多,抓紧时间趁着没人各种拍拍拍走起~~在返回车站前,我们去转了此行第一个扭蛋,好可爱的熊本~
之后就赶去清水寺~今儿的重头戏!

从清水五条到清水寺大约有1.7km的距离,我们选择步行前进~发现一个拍大头贴的机器,后面的背景也不错,京都标志性景点,500yan,超级便宜啊!上海拍这种能够画画的照片机器起码59。虽然最后的成像,眼睛依旧大的可怕,拍这种黎叔最担心的就是眼睛会放大的不自然,实在是太大了啦!!

走过了一个个街道,终于迎来了清水寺!!这儿聚集了好多和服体验点,到处都是换了装的游客,所以再也没有被要求过合照哈哈~
一路爬台阶往上走,在一个转角处终于看到了清水舞台!日本有句著名的谚语“从清水舞台往下跳”来形容一件很勇敢很需要勇气的事。站在舞台上,眺望远处,可以看到京都塔,风景一览无遗。吹吹山风还是挺舒服的~
清水舞台后面就是人头攒动的地主神社了!!为什么人头攒动?因为这是祈恋爱运祈姻缘的神社,所以你懂的!都是女生。。。里面最好看的御守也是所有见到过神社里最贵的。最著名的恋爱石头,大家互相帮助搀扶着闭眼走的妹子们~噗噗噗~单身的我们表示,不玩这个游戏。神社很小,一会儿就转完了一圈,之后就是继续走山道,也是观赏清水舞台的最佳位置。站在这里就能看到清水舞台全部为木质结构,矗立在峭壁之上。之后没去其他的景点,木屐爬山走山路实在是受不了,我们在一个休息亭坐了一会儿之后,一口气下山!开始逛逛周围的小路,慢慢走到祇园走回穿和服的梦京都
买了两串关东煮吃,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发现,我们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么?!说好的把吃吃吃放在第一位呢??啊。。那是因为,穿和服勒的太紧,导致我们一点胃口都没有,从早餐7点半的面包,到上午10点半在伏见稻荷大社前两个人吃了一根蟹肉棒,然后直到现在1点半,吃了一人一根关东煮串,穿和服真是减肥的好方法,连饥饿都感觉不到。一路经过了两年坂、三年坂等等的小路,两旁都是特色店铺,抹茶、和果子、渍菜、吸油纸,各种各样的特产商铺,实在是眼花缭乱,以至于我们只来得及走马观花到处观望。期间走到了高台寺,走到了石塀小路,游客稀少,非常幽静。从清水寺走到八坂神社大约2km不到,我们去了和服店,换回了自己的衣服,顿时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由于时间还早,大约3点,我们准备先去旅舍休养一番,养足精神了以后外出觅食~回到旅舍就发生了开头已经描述过的,震惊于他们的客房保洁。今天赠送的抹茶饼非常的好吃,很香,回味略苦,抹茶味很浓郁。

大概休息到四点半左右出发开始第一波购物~河源町四条有高岛屋啊O1O1啊等等百货,不远处还有大丸百货,很多商场都是8点关门,第一天晚上我们来的时候基本都关门了。今天抓紧时间,现在高岛屋完成第一波代购化妆品任务,之后去了有hyphen world gallery的那个商场,2折!!特别有一条星星雪纺裙,我的淘宝购物车里还躺着这条,上海原价400多,购物车里是打完三折的价格,130多点,这里换算成rmb只要68!!!人神共愤!!买买买!还买了件毛衣,加起来两样一共120不到点,啊。。。
之后我们在高岛屋底下的超市买了很多寿司啊刺身啊饮料啊,准备回旅舍慢慢享用晚餐~~其实等我们开始吃晚饭也已经晚上8点了呢~~~继续泡澡走起~今天试了试能够气泡的浴盐,一股桔子味儿~

③ 龙安寺、二条城、京都塔

从昨天晚上回旅舍开始就飘着蒙蒙细雨,回旅舍前在全家买了两把透明伞。今儿一早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反到增添了一番情趣。早餐去借和服店楼下的日式快餐店里吃了顿亲子饭和牛肉饭,这家店好好吃!!一大早就吃的超满足~
今儿的路线是龙安寺—二条城—京都塔,穿插各种休闲逛街~为什么不去金阁寺?因为已经被大家去烂了,所有人都站在那个角度,后面是湖和金阁寺,对,就是你现在脑子里想的那个画面,一定有无数人看过这张经典游客照,作为个大热门景点,几乎从早到晚游客都络绎不绝,而且今还下着雨,一点挤景点的兴趣都没有,于是挑选了稍微冷门的龙安寺。还没来日本前,在艺术人文频道播出过《世界八十宝藏》这个纪录片,其中有一期讲到日本龙安寺的枯山水,这是日本庭院枯山水的代表之作,当时在电视机前看到就无比向往,希望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一下“无论你站在哪里,都无法同时把枯山水里的15块石头看到”。
我们选择坐巴士前往,经过金阁寺这站的时候,大概是早上9点,停车场的地方已经停满了大巴,这个时候感叹我们好明智的选择了龙安寺。从公交站下车以后,大概还要走10分钟左右,从停车场弯进去,非常僻静的一条道。配合下雨天这个气氛,真真的很棒~买好门票,一路沿着石子路上山,两侧都是光秃秃的樱花树,能够想象如果是樱花季来的话,会是多么美丽的景色。

day4:昨天的细雨暂歇,今天要开启奈良之旅。一早整理好行李,我们来到了初到京都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JR京都站。先在地下的美食街里随便吃了点早餐,啊不得不赞叹一句,为什么随便哪家店的味道都很好呢!!
之后在自动贩卖机买了点饮料和零食~就坐上车子粗发啦~沿途还经过了宇治,这次由于时间所限,没有机会去真正的抹茶之乡,下次再来啦~~
抵达奈良以后,酒店就在JR奈良站东口,步行一分钟抵达,超级方便~~由于还没到入住时间,我们准备去找个ktv体验体验日本的唱歌~
价格忘记了,好像是100多块,两小时外加饮料畅饮,周末价格的话其实也还好啦~包房里有三个平板电脑,两个是点歌系统,一个是点饭食饮料。卡拉ok本来就是日本兴起的娱乐活动,和我们的大同小异,就是点中文歌曲的时候,每句话上面都有日文念法,试着念了一下,实在是别扭~
唱完歌出来,三条通上,看到了游乐厅,我们又进去扭蛋、拍pika,顺便惊叹一下抓娃娃机里产品的丰富性,泡面口香糖纸巾,什么都可以抓~

之后是在三条通的口上,一家大国药妆店。种类多,店面摆放整洁干净,楼上还有100yan均价店(这里要提一句药妆店一直都不太喜欢唐吉可德,因为东西太多,摆放的毫无规律,很乱,唯一的好处就是它24小时营业)。这家大国药妆店,大概是我们10天里,综合下来产品最多最便宜的,在京都甚至是之后大阪的几家药妆店都买不到沙隆巴斯的大判贴布,只有这家店看到了,还好下手买了。可是现在还是懊恼啊,对我这个腰酸星人来说,还是买少了!!基本上所有药妆店的采购代购活动我们都在这家完成,价格也很满意货品也很齐全,强烈给大家推荐这家啊啊啊啊啊啊啊!!!奈良站附近一共有三家,每家其实都有几款是周边最低价,不过综合下来还是大国最好啦~~其他两家买吃的东西不错,东西很多~
大概3点左右,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在罗森买了甜甜圈炸鸡布丁草莓三明治,先狼吞虎咽一通~
等到吃晚饭的时间,我们又出去觅食,先是去了微博上奈良官方旅游推荐的烤肉店,结果!当天预约全满。。于是回到了三条通,找了一家鳗鱼饭店。果然还是好吃啊啊!!
走回去消食的时候,我们发现JR奈良站楼下还有一家超市,我们在奈良的两天每天都去采购。超级便宜的Godiva和哈根达斯。还标有甜度的蜜瓜!【这个好人性化!小伙伴表示很想做这个职业去测试水果的甜度哈哈哈~用机器就可以测啦】每天都喝牛奶喝酸奶吃冰淇淋,好欢乐!好满足!
酒足饭饱以后,看看电视,泡泡温泉,晚上睡眠质量超级高~~迎接第二天的逗鹿~

day5:由于“雅”这家和服店10点才开门,早上慢慢悠悠起床,去吃早餐,这家酒店的现烤面包实在是好吃!!今天第一顿早餐我还吃了饭和味增汤,面包只尝了尝味道,第二天全部改为面包!!超级好吃!!!
沿着google地图显示的路,一路穿过居民区小道,有些道路小到我们担心能不能开过车,日本那种小的厢式货车超迷你,行动却很敏捷,在小巷子里各种流畅的穿梭。大约步行15分钟,我们抵达了店铺所在的商店街,没有开门。。。于是只能在商店街里继续逛,看到有烤肉放题,我们还想着下午还掉和服以后就来吃,结果,果然还是“想”。。。
这次的和服我们选了第二档价位,因为最贵的最华丽和我们在京都穿的差不多,第二档稍微素雅一点,换换花头~~这家店很小,是卖和服浴衣为主,换衣服也只有很小的一个空间,不像京都那几家著名的体验店有着超大的环境,并且可供选择的包包鞋子配饰也不多。这里做发型也是阿姨们随即发挥,也没有卷发棒,所以发型没有京都的华丽。但是和服的一层层数量比梦京都多,毛巾也垫很多,这回是真真正正的被束缚住透不过气。。。
换好衣服选好包以后,朝着奈良公园进发!
远远就望到了很多鹿站着趴着,向游客讨食鹿仙贝吃。啊,奈良的鹿都是势利眼啊!不给它鹿仙贝,基本上它扭头就走,不会多搭理你。喂喂小鹿,找几个温顺的拍拍照,去奈良博物馆晃一圈,期间,有一只鹿吃了我拿着的导览图,我们拼命得捏着余下来的纸头和它咬在嘴里的纸头作斗争,可惜力气比拼不过它,还是让它吃掉了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5 21: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