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揽胜------自驾游记(下)

谢虹 (南通) LV.7
2016-02-25 18:05 853/20

归途揽胜------自驾游记(十四)

今天是2月7日,除夕夜,星期日,自驾游第十四天。今天海口市气温16-12度,晴天。
        上午去了假日海滩旅游区,海口海滩与三亚的区别是,海浪特别大,一浪接一浪拍打着沙滩,浪声滔天。我们沿着海滩漫步,很惬意,往年除夕夜正在家里忙过年呢!离开海滩回到酒店,吃好饭,就睡了一大觉,好舒服呀!这些日子天天在旅游,也比较累,正好休整一下。
        下午又去酒店对面的金牛岭公园转了一圈,回到酒店已是5点半就去餐厅点菜吃年夜饭了。
        今晚街上除了大酒店办年夜饭,其它饭店都不开门了,锦江之星酒店还提供晚餐,并赠送汤圆,不错。第一次老俩口独自在外地过年,也别有洞天,晚上洗好澡,早早躺在床上看春节联欢晚会了,真好!

归途揽胜------自驾游记(十五)

今天是2月8日,大年初一,星期一,自驾游第十五天。今天海口气温19-9度,多云。
        昨晚在酒店看春晚,外面鞭炮焰火齐鸣,海南人年味很浓呢!
        早餐后整理行李,今天开始打道回府,往回走了。9点半离开酒店,驱车前往海口港,真巧,赶上10点半的船。
        美丽的海南岛,就此告别,我们还会再来的!
        从1月31日到达海口起,至今在海南已是八天了,我们在海南岛游览了二个地级市:海口市和三亚市;三个县级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等地20多个著名旅游景点,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五指山市这次没去,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呀!
        渡船下来已是下午1点半,我们马不停蹄,车行600多公里,途径广西玉林梧州,到达广东肇庆市,今晚入宿此地七天连锁酒店。

归途揽胜------自驾游记(十六)

今天是2月9日,大年初二,星期二,自驾游第十六天。今天广东肇庆市气温20-4度,晴。
        早晨去肇庆端州区农贸市场转了转,吃了早点,就驱车前往肇庆市有名景点七星岩游览。
        七星岩就是七座山,它就像北斗七星散步在湖面上,山清水秀真的很美!景区有个桃花源,粉红色的桃花含苞 怒放,一片春意盎然。出了七星岩,又行18公里,来到鼎湖山。
        鼎湖山是岭南四大名山之首,景区很大,风景很美。特别是那片湖,幽深碧蓝的湖水,在青山的环绕下,显得格外宁静,值身此地,犹入仙境。
        下午1点半离开景区,车行600多公里,直奔江西省井岗山市,并连夜绕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进入景区,入住凯旋门大酒店,明天将是红色 之旅。

归途揽胜------自驾游记(十七)

今天2月10日,大年初三,星期三,自驾游第十七天。今天井冈山市20-4度,晴天。
        井冈山一日游,上午买门票,排队的人太多,等了一小时才买到,门票160元,另加游览车费70元,尽管我们自己开车,也要买票,否则进景点车不让上的。为了节省时间,花300元请了导游,呵 !井冈山是革命的根据地,是革命摇篮,但同时还是一个风光秀丽的游览胜地。我们游览了杜鹃山,乘坐了亚州最长的索道,参观了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和八角楼等景点。
        老公是当兵的,对红色之旅很感兴趣,我是重游,感觉还是很好。
        井冈山的旅游是本次自驾游的最后一站,也是回程途中的景点。
        从家里出来走的是东线,回程走的是西线。为了明天行程更短些,离开景区,我们又驱车300多公里,在南昌市如家酒店入住一晚,回程路已走三分之二,离家越来越近了!

归途揽胜------自驾游记(十八)

今天是2月11日,大年初四,星期四,自驾游笫十八天。今天南昌市气温23-14度,多云。
        今天是回程的最后一天,早晨八点从南昌市如家酒店出发,高速公路一路畅通,但到杭州苏州段陆续出现堵车,中途耽误车行1个半时。
        今天车行822公里,于晚上7点安全到家,十八天自驾游顺利结束。
        回顾这段旅程,美好而难忘。人的一生中,可能会在旅途中走过很多地方,有些地方,去过后便忘记了,但有些地方,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
        这次自驾游,时间最长,共18天;行程最远,共6646公里,经过7个省;游览景点最多,大小30多个。
        我们走过青山绿水,欣赏了如诗如画的风景,我们漫步碧海银滩,享受暖暖阳光,柔软沙滩的感觉;我们亲历海底,目睹奇妙的海洋世界……
        一路上,我们穿越无数条过山隧道,最长达6800多米;吃过不同地区的各种特色小吃,如椰子饭、裹蒸粽、肠粉、烤生蚝等,其中烤生蚝记忆最深,味道实在太鲜美了!
        这次自驾游,我们基本入住如家和锦江之星等快捷酒店,干净、规范,偶而也在四星酒店住上一晚。这里值得称道的是海口锦江之星金牛岭店,当我一件价值一千多元的羊绒衫掉在房间后,酒店能迅速通知我,因离开酒店有100多公里,不可能回去拿,酒店用快递寄到我家,服务真的贴心,非常感谢!
       这次旅行,高德地图、携程网、墨迹天气成了最好帮手,可以说,离开导航是寸步难行。
        总之,这次出游非常顺利,玩得很开心,随心而欲,走到哪玩到哪住到哪。
        旅途中,老公开车时,我会及时把当天所见所闻用游记方式记录下来,晚上到酒店后,配上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分享,得到好友关注,收到很多点赞点评,特别是好友顾丽华,上海黄敏老师,几乎每天都有点评,与我同行18天,真是让我感动,在此对家人和所有好友对此次自驾游的关心关注,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自驾游结束了,我们将去规划新的旅程!

归途揽胜-------自驾游视频分享(下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5 18:26

2016-02-25 18:35

欢迎回访~

2016-02-25 18:44

引用 暗水天狼 发表于 2016-02-25 18:26:0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暗水天狼:非常感谢!

2016-02-25 19:15

6顶必👍

2016-02-25 19:45

2016-02-25 20:25

2016-02-25 21:21

一天一篇,厉害

2016-02-25 21: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1:53

2016-02-26 10:18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0:5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6 10:54:55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2-26 13:4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21:49:32 的回复:

一天一篇,厉害

回复独自醉倒:呵呵,好了当时坚持,回来可写不出来了!

2016-02-26 13:4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6 08:50:4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2-26 13:49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6 10:18:34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