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独自带娃之旅

2016-02-25 18:20 12829/42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物/带小孩

寒假不出玩会死星人,遇上老公年假用完了,怎么办呢,只能独自带小孩出去玩咯,最开始选的海岛,由于找不到小伙伴,我觉得独自带小孩去海岛,太孤单寂寞冷了,然后看见长沙大阪的往返机票也就一千多,相比在寒假各种昂贵的机票也太划算了,果断就买了,虽然日本去过一次,但关西那边还没去过,而且我妹在那边读书,这次又可以拉上她一起,还可以偶尔帮我照看下小朋友,真是完美极了!日本也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很安全很舒心而且服务超级好的。所以我一个人带小朋友过去完全没有在担心。
      确定要去日本那首先就是要解决签证咯。上次办过所以这次依旧是办有机票酒店预订的签证,不预订机票酒店也可以办理签证哦,只是价格稍微贵点,对于觉得弄不好机票酒店的人,可以先办理这种签证。所以就开始计划行程订酒店咯~~蚂蜂窝里各种看游记看攻略,还是给我很大的帮助呀。所以才有了这么完美的一次旅行。哈哈,穿插一下上次日本东京北海道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4173.html
欧洲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36915.html
塞班岛亲子游记:https://m.mafengwo.cn/i/6668960.html
先发几张图。嘿嘿

行程如下:  17日13:00到达大阪 关西国际空港 直行巴士到OCAT下车徒步1分钟到酒店
                            下午晚上逛道顿堀等 宿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18日、8:30 JR难波站➡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环球)[30分钟]
                      环球玩一天 宿 环球影城港口酒店(Hotel Universal Port)

19日、9:45坐船[10分钟]➡海游馆;天保山 玩一上午
                     14:00 大阪港站➡奈良[1小时] 奈良 玩一下午
                              奈良➡JR难波站[1小时] 宿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20日、 9:00 JR难波站➡白滨 2小时20分钟]
                        白滨海鲜市场、白沙滩和圆月岛看日落 晚上温泉    宿滨千鸟之汤 海舟

21日 、 10:30白滨京都 (新干线订票)[3小时]
                             伏见稻荷大社、和服体验、 宿 麦福康祗园(Gion Maifukan)

22日、9:00酒店➡京都站[巴士吧时间算半小时吧]京都站➡志賀(滑雪的地方)[35分钟]
                            17:35志贺➡おごと温泉[15分钟] 送迎巴士回酒店 宿 琵琶湖 花街道

23日、8:50おごと温泉➡京都➡金沢[2小时15分钟]
                            12:45金沢➡白川[1小时15分钟] 17:30白川➡金沢(巴士订票)
                             19:43金沢➡JR难波[3小时]
                 24日、10:10 关西国际空港 直行巴士 去往机场
     行程是出发前做的,在之后稍有变化不过大多是跟着这个走的。因为需要大量的坐车,所以有一个app是非常有用的,上次我也有推荐,就是乘换案内(要输入繁体),进入后输入你出发和要到达的站就会给出路线,换乘路线,很方便,虽然我妹大部分行程跟我们在一起,她在日本几年了可以照顾我们,但是也有我和小孩独自搭车的时候,完全就是靠这个,太好用了!下面以最后一天我妹跟我们在金泽分手后,我们自己坐车回去,要换乘两次,在车站里找车,可以看时间,看你这趟车发车的时间寻找站台,或者下面大阪去今宫,下面写了1番,就找1号站台。或者就寻找上面的信息,或者直接问列车员,反正靠这个app足够换乘车了。然后日本车很少晚点,你只要这个点上车一般不会错。当然我们就遇到了晚点。往后再说。
 酒店的话,日式酒店都是在www.japanican.com.cn/cn上预定的。其他的酒店就看哪个网站便宜就在哪预定。这个网站还有很多一日团,对路线不熟悉的可以在上面报团哦!

下面开始流水账了,第一天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可惜赶早上九点的飞机,起太早,逛到六点多就不肯逛了,酒店附近有大丸百货,高岛屋百货,高岛屋名品相比齐全一些,在大丸百货旁,有单独的一间一间的名品店,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不然第一天就知道直奔那了,还不用退税,在高岛屋退税排队都等好久,真是累的不要不要的。带小孩的推荐高岛屋,可以租小孩推车,不过只能租3岁以下吧。当时我诚实了说啦4岁就不给租,也是醉了。 后来就说三岁三岁,她也不看就给推车了。带小孩有推车逛街真是爽的不要不要的!!!

晚餐吃的大螃蟹

2、环球影城

在淘宝上买了两张7个项目的快速卷,真是太有必要了!!!!!只要把二维码截图在手机就好了,进入快速通道的时候刷一下二维码就行了,基本上好玩的七项里都包括了,如果不用快速卷,排队都是三四小时,但是环球影城里面很多项目是规定儿童身高的,我儿子达到了102,所以蜘蛛侠,大白鲨,鹰马的飞行等,不过说实话蜘蛛侠我真的觉得小朋友暂时还接受不了,太真实了,我豆豆虽然陪我一起玩了,但是肯定会害怕,不过他表现真棒也没有哭没有叫,只是紧紧抓着我们。环球影城有一个儿童游乐园,我们是中午把好玩的玩了之后下午陪他在那边游玩。

玩完蜘蛛侠,要哭了的感觉,妈妈好坏哦!

哈利波特园人好多呀。真的超级好玩,当时豆豆按身高是不能玩的,我怕他不能进去,那我和我妹该怎么去玩呢?后来跟工作人员沟通了,工作人员给了一张卡片,就是交换带孩子的卡片,就是让我妹先去玩,我带着豆豆,然后她玩完了,就换她带豆豆,我去玩,进去坐车的地方,有一个房间,就是给等待的人的,里面好几个小朋友。我觉得真是服务各种好,各种情况都会给你考虑到。完全不用担心!但是玩完回来,就在想能不能一直这样交换啊!!!!!!!!就可以多玩几次啦。当然他们也很聪明的收走了你的交换卡。。。

儿童游乐区域

哈哈,这张照片,当时已经七点多了,豆豆累的走不动了,我们也准备离园了,妹妹问了晚上没有花灯车,然后我就抱了豆豆,结果秒睡了,妈妈看见有趣的场景还是很拼的抱着豆豆就去拍照了!抱着小孩真是好累,所以我很明智的订了环球旁的酒店,出门后大概步行五分钟,因为明天坐船就在那个酒店旁~

3、海游馆+奈良

第三天,上午坐船去大阪海游馆,第一趟船是9:45,船票和海游馆的套票就在酒店一楼就有买,小朋友三岁又是不要门票滴~ 所以我妹妹已经洗脑豆豆就是三岁,基本都不给他买票,也没有人会去查~

酒店里的小黄人

大概十多分钟就达到海游馆了,这天好多日本小朋友也来参观,真是可爱,而且他们真的好有礼貌,我陪豆豆在隔着玻璃看鱼的时候,他们就等在我们后面,其实旁边还是可以站下几个小朋友的,他们也不挤过来,就排在我们后面,身为大人,我真的好有压力哦!日本对小朋友的教育真的很不错!还有海游馆里,有租讲解的地方,有中文的讲解机,我家豆豆听的很认真,每个玻璃那会有数字,按相应的数字 再按播放就可以听讲解了,玻璃上蓝色的数字是中文解说!海游馆设计的真的很合理,非常适合小朋友和大人,全程都是落地玻璃,四周都是玻璃,我们就是绕着这些玻璃往下走,很轻松又开心~ 国内那些海游馆!真的设计太差了!大人也累的死,小朋友也看不到什么!

耳朵上戴的就是讲解机,

最后还可以触摸魔鬼鱼,不能摸它的尾巴,可以摸它的背

逛完海游馆,大概中午一点左右,就在海游馆一楼随便吃了点,下午准备去奈良,我妹妹不陪我去了,她去过了,她要去神户看夜景。所以吃过饭,我们就独自行动咯。用那个app查车,大概一小时就能到奈良。下车后,我心里好忐忑的,说实话不知道该往哪走,看到一个案内所,跑过去咨询,结果人家直接上来就是中文了,哈哈哈,问我们要去那,我说春日大社,她问那是走路过去还是坐车?走路过去大概45分钟,我果断说坐车啊。她就告诉我们去外面2号站做公交车,这个是投币的,所以准备好零钱哦。其实有体力的话可以走路过去,一路上都会看见很多鹿,考虑到小孩的精力有限,所以就坐车咯。下车之后,就google地图看下位置,或者跟着人群走。很快就到了春日大社

这张图是想说,当时这个鹿在翻我口袋,然后生气的把我口袋里的地图给啃了。真的咬了好大一块!而且吃下去了。吓的我表情都乱了

我去的时候我妹就说你不要买鹿饼,因为鹿会一直追着你要。我去了就觉得小鹿好可爱,好想喂一下,结果刚一买就被一群鹿围住,吓死了,它们会顶你,我还没走出商店,就把鹿饼全部上缴给它们了!!豆豆这时候还蛮勇敢的。也是因为他手里没有吃了,小鹿也没有太攻击他,他拿着昨天在环球影城买的大鲨鱼在前面保护我。他以为小鹿会害怕他的鲨鱼。我们又一路往东大寺那边走了,反正奈良就是随便走走 ,看看小鹿,小朋友也还蛮开心了,差不多五点多我们就往回走了。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也差不多七点了,日本商场关门太早了,8点关门,晚的话也就八点半,所以这个时间就陪豆豆吃个饭,等我妹妹回来。然后早点休息。明天有三天要在外面,晚上要整理一下行李,我把大件的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最后一晚还是返回这个酒店,然后随身携带一个背包和挎包。轻装出行。

4、白滨温泉之旅

酒店离JR站超级近,出门一分钟就能到,日本退房也超快的,只需要返回房卡就可以了,所以我们9点出门就够了。后面天王寺到白滨的火车,分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就是买票时确定好座位,自由席就是上车找座位,带着小朋友,我们都是买指定席,小朋友的话不要座位是不要钱的,我妹妹就只买了大人的指定席。也够我们一起坐了。而且我们这一趟倒是人很空,很多座位可以坐。坐车无聊就是玩自拍咯!对了,日本的车内是禁止打电话的,手机不要弄出声音来。每次坐车我就跟豆豆说公共场所要声音小点。小孩还是避免不了要玩ipad,每次豆豆都会调到最小声。

到达白滨站,可惜天公不作美,下暴雨,离开大阪的时候大阪也在下雨,还在庆幸自己离开了。结果还是没逃离下雨的宿命啊!

去酒店有巴士,二十分钟的样子,会经过海鲜市场和白沙滩。正好中午了,我们就先去了海鲜市场解决温饱。海鲜市场很近,几分钟就到了,当时在站里忘记买伞,下车了还有走一百米才能到海鲜市场,真是淋成落汤鸡呀。

浑身湿淋淋的,海鲜市场人也好多,也没拍照了,不过真心便宜又大碗,吃完买了伞,但是雨大到就是打伞还是不够,不想还要走到坐公交车的地方,所以我们就任性的打的回酒店了,也还好2000日元不到,不过真心不远,国内打的也就十几块钱的事吧。

到达酒店,哎,暴雨天,大海拍出来都是黑黑灰灰的。

选择浴衣。

酒店房间内就可以泡汤,外面就是大海,真是美丽,可惜坏天气!

外面暴雨只能在房间内臭美了,泡温泉咯!

我妹妹坐不住了。她还是决定出去走走看看。当时三点多雨比之前更大了,我真是佩服她!!下面是我妹妹冒着大雨拍的图,这是著名的圆月岛,看日落是很美的,网上很多日落的美图

白良滨被称为"东方夏威夷",绵延无边的白色沙滩,映衬着碧蓝的海水。日剧《空中情缘》的最后一幕,木村拓哉走在白沙滩的镜头就是在白良滨取景的。一场暴雨把这都破坏了!后来在微博上有看到别人在白沙滩拍照,美得不要不要的。此行最大遗憾啊!

实在太美了,我盗图发一发!

我在酒店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去拿钥匙,这个温泉酒店有三个私人温泉,就是拿了钥匙就单独使用,我去看了几次一直都是在使用中,

差不多四点多,我发现了一把钥匙,我赶紧拿了就往房间跑啊。哈哈哈哈。跟我妹联系,她被困雨中,她说只有五点半的巴士回酒店了,说要我们先去泡,回来再留给她,我稍作准备,这个酒店的露天风吕要提着篮子去,里面有毛巾,带着豆豆去泡雨中温泉了,我也是有够猛的。通往露天温泉,还要走一段楼梯,外面狂风暴雨,因为泡温泉都只穿了简单的浴衣,小朋友穿不习惯那个拖鞋,简直就是寸步难行,我怕这一段耽误太久,小朋友会感冒,果断抱起豆豆,要豆豆给我打伞,然后他的鞋子又掉了,我又要给他捡鞋子,豆豆打伞结果完全是顺着风雨的方向,雨各种浇在身上,我下到第一间的时候刚好有人出来,我问他要钥匙,结果他无视我给了后面一个男人,我真的要吐血了!!!!!可能他以为我们是一伙的吧,但是哪有男生不背小孩要女生抗的!还是前面有一个日本妇人看着我们好可怜,一直帮我们打伞送到了2号屋。到了门口我才知道伞完全吹变形了,下雨的缘故,2号屋换衣服的地方都是湿湿的,豆豆一下来,自然袜子也就湿了。现在只能硬着头皮赶紧跑去温泉里取暖了。真的海边的风太厉害了,不管在温泉里泡多久风一吹就各种冷。我在温泉就在想怎么办,怎么办,一会怎么回去,豆豆袜子也湿了,一会太容易着凉了。还要不停从温泉出来看下手机,跟我妹妹保持联系。还好豆豆没有因为这个风雨就吵闹和不安,我说我们一起挑战暴风雨。他觉得很好玩一样。

因为想等我妹回来,泡的有点久。出来突然好晕,我好怕自己还泡会晕倒,赶紧叫豆豆出来,迅速帮他穿好衣服,用毛巾裹着他,抱着他走,楼梯上楼就更加艰难了,好在平时有在健身,不然真是吃不消啊!进去后,有提供冰淇淋和冰水,因为泡完温泉会很热很渴,看见有人在吃冰淇淋,你知道对于小朋友来说冰淇淋的诱惑有多大,真是佩服豆豆还能吃的下冰淇淋,我妹也差不多回来了,一切刚好。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晚餐我们定在了八点,在房间里再洗个热水澡,整理一下就可以吃饭咯。真的要饿晕了!

儿童餐,分量有够多的,大部分被我们干掉了!哈哈哈

我妹说她明天要五点起床,先去把私人温泉的钥匙都拿了,我是准备六点多起来去泡温泉,因为这个酒店我最期待的就是它的男女混浴,因为日本泡温泉都是全裸,我看别的游记说这个男女混浴的温泉有遮羞布,还是比较紧张,怕会遇上男生,所以准备早点去泡,订着酒店就是被别人游记里面男女混浴的温泉图片所吸引,真的好美,正对着大海!我前天晚上就跟豆豆做好心理建设,说如果早上起来没看见妈妈和阿姨,那就是泡温泉去啦,要他一个人在房里看ipad,我心里其实觉得他肯定不会起那么早,肯定我们泡完回来他还在睡觉。
我妹果真五点就起来了,然后我睁了下眼又睡着了,快六点多居然就自动醒来了,一看手机,我妹已经在催我了,她拿了两个钥匙,我马上换衣服就出门,今天雨停了,六点多天才刚亮。我就先去私密温泉找她。晚点再一起去混浴。

这是岩石の汤,就还好

这是一号钥匙,梅香の汤。好有feel啊

虽然今天没下雨了,海边的风还真是大,天也亮起来了。我们准备去混汤咯。。我妹妹说她之前天还亮的时候去了混浴,然后不小心割了脚,所以不去了,她在这边等我。好吧,那就自己去看看吧。。进去后发现原来所谓的遮羞布,很大块的,是一条类似浴裙一样的。那完全不用担心有男生在了。进去后真的美呆了!!!!!!那种感觉无法形容!我一直泡着好不容易等没人了偷拍了两张。日本的温泉内是不能拍照的哦。

心满意足的回去找我妹去,才七点钟,我妹说我离开没多久豆豆就醒来了,跟她不停的发微信,还好我走的时候把手机留在他旁边,真不错醒来没看见我们知道给我们发微信。我们赶紧回房间找豆豆,然后吃早餐。一路上我在想豆豆怎么起这么早呢,想来想去,好像是我手机闹钟忘记关了。我定了六点多的闹钟起来泡温泉。。真是尴尬了啊。哈哈哈

吃完早餐后,时间还早,还可以再去泡会温泉,我特意把今天出发的票订到了十点半,就是为了多泡一会温泉。这次带着豆少爷一起去泡温泉咯。

泡完温泉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走了。天气太好了。继续拍拍拍!!!好想多停留一天就好了!!!

5、京都

第五天 白滨去往京都,车程如下,早上起太早正好车上休息一下。

下车吃过中饭后直奔伏见稻荷大社,对于这种景点,小朋友可能完全觉得无趣,但是他们的乐趣点很低的,给他们找点乐子就好了,我要豆豆数这个千鸟居的数目,还有我们在人来人往的鸟居里拍无人的效果,不停的卡时间,卡行人。豆豆看到人来了也会学我开始跑。这就是最大的乐趣了。

我们并没有逛到山顶,因为还有后面的行程,而且小朋友体力也是有限的,我们差不多走了一半吧,就往回折返了。往酒店那边去咯。妹妹在八版神社旁边的和服店帮我预约了和服。我在换和服的时候,妹妹去酒店把东西放回酒店,本想让豆豆也换和服跟我一起拍照的。看他状态已经有点累了,所以我问他是要跟我们一起逛逛拍照,还是一个人回酒店,他说要一个人回酒店,我继续问那你一个人不会乱跑不,他说我们在温泉酒店的时候他也是一个人在房间啊,不会乱走的。所以等我换好和服就把豆豆送回酒店,然后我们就去拍照去了。哈哈哈哈,我真的就是这么信赖豆豆。

天气真的冷醉了。我穿着和服真的除了肚子,都是冰冷了。拍出来表情各种僵。六点之前要还和服,我们还完和服就接豆豆出来吃饭咯。我们在外面逛,豆豆一直拿我手机跟我妹联系,后来突然不理我们了,我猜肯定是睡着了,回到酒店一看,果真钻在桌子底下睡着了。今天可能起太早感觉没精神,晚上九点多大家就都睡着了

滑雪+温泉

第六天去往志贺滑雪。京都坐车过去大概半小时,然后要坐巴士到滑雪场,巴士的时间半小时一趟,所以要卡好时间,不然就要等很久。www.japanican.com.cn网站里有滑雪的一日游的团,从大阪出发,大巴送你去送你回,还是挺方便省事的。我有我妹在,一样省事。大概十点到了滑雪场,开始买门票,租衣服,租滑雪用具。租好之后坐缆车上山。山上有餐厅,所以要带点现金上去的,我带了卡上去完全用不了。我想给豆豆买个手套都没钱买,真是可怜啊。哈哈哈

豆豆就玩这个滑雪,玩了一下午都不喊累的,而且自己拿着板子跑上跑下,我就一直看着他就好。可是妈妈内心是想去滑雪的啊。只能等我妹滑够了来接我的班了。

我滑雪去咯。可是一个人滑雪都木有人拍照啊。哈哈哈哈。时间也不多了,马上就去最高峰滑雪,真是好恐怖。因为旁边是视野就是琵琶湖。真的好怕自己会冲下去。一路滑下去的很慢,很想战胜内心的恐惧,可是一直滑到底都还是害怕。

滑雪场五点关闭,我们差不多时间就坐缆车下去咯。然后就还衣服,换滑雪用具,五点35的大巴去志贺站,志贺➡おごと温泉[15分钟] 叫来送迎巴士回酒店 宿 琵琶湖 花街道。很纯的日式酒店,服务没话说。也是温泉酒店。晚上就泡泡温泉缓解疲劳。

温泉酒店都是包晚餐的。这家的日式料理比前一天温泉酒店好吃多了!完全就忘记拍照了

豆豆也爱上泡温泉了。

7、白川乡

第七天去往白川乡,车程如下:京都金泽的票是提前买好的,不能改时间,温泉到京都的车有很多班,当时我们起的比较早就坐了早一点的车过去。

还好提早到了京都,因为我们买的京都出发的那趟车居然晚点了,9:09分去金泽的特急已经晚点了40分钟,我们那趟更加晚点了,因为金泽去往白川乡的巴士我们也是提前就买好了12:45分的,如果晚点没赶上,那后面行程全部就泡汤了。所以我上了前面那趟晚点四十分钟的特急,刚好我们到京都的时候它来了。因为我们没买这趟的票,只能坐自由席,可自由席都是爆满,实在没办法,我们还是厚着脸皮去啦指定席找了座位坐下。等列车员来了跟他解释一下。这时候豆豆又发挥了上车睡觉的精神,没一会就睡着了。列车员过来的时候,我妹把下一趟的车牌给他看了,跟他解释了一番,估计大多是看在小孩的份上,也就让我们坐在了指定席。
去往白川乡的巴士是在这个网站里预定的http://www.nouhibus.co.jp/
下面是去往白川乡的时刻表,写着预约制的就是可以提前预约的,其他时间就是到那再买票。
白川乡每年有七次点灯仪式,每次点灯的时候,大批旅客前往拍照。这网站上有点灯时间,http://lightup.asia/schedule/,今年的点灯时间我是错过了,不过我还是想来白川乡看看童话世界。www.japanican.com.cn/cn上面也同样有白川乡点灯时间的一日游。

巴士不断往白川乡开,看见山上皑皑白雪,就好激动,画面美得像一副水墨画。来之前就一直担心雪会融化,因为最近天气太高了。到了白川乡,确实屋顶上的雪基本都融化了。遗憾啊。不过还是很美。如果大雪天,真的美得就是童话世界!!

坐五点半的巴士回到金泽,吃个晚饭,我和我妹就在金泽告别了,我带豆豆独自返回大阪,妹妹就回东京了。今天坐车坐了七八个小时就是为了白川乡的美景。如果还有时间可以从白川乡坐巴士去往高山那边,那边的奥飞騨温泉乡 也是很出名的哦。还有飞騨牛肉。然后在那边找个滑雪场滑雪也是可以的。实在我的时间不够了。只能这样了。明天我们就回国咯!

8、回国

选择大阪这个酒店就是因为离JR站和bus站很近,最后去机场只有我和豆豆,还要提行李,肯定要越近越好。bus站在二楼,离酒店真的就只有两三分钟,自己投币买票就好咯,日本拜拜咯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5 18:26

2016-02-25 18:36

欢迎回访~

2016-02-25 18:41

引用 sugar舒哥 发表于 2016-02-25 18:26:07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sugar舒哥:谢谢!

2016-02-25 18:41

2顶必👍

2016-02-25 19:37

2016-02-25 20:26

2016-02-25 21:20

哈哈,该把娃丢给老公,独自去偷欢

2016-02-25 21:35

2016-02-25 21:4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1:53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0:49

2016-02-26 13:5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01:02

引用 interczx 发表于 2016-02-29 01:02:42 的回复:

回复interczx:还要什么图片呀?

2016-02-29 16:5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8:56

引用 xiapencyd 发表于 2016-02-29 18:56:17 的回复:

回复xiapencyd:走走走呀。现在好多便宜机票呢。。

2016-03-01 10:42

引用 周密 的图片:

这张好逼真!!!

2016-03-18 13:59

2016-04-12 00:24

请问楼主环球影城小朋友有必要买快速通道卡吗?

2016-10-03 17:57

引用 其实我叫翠翠 发表于 2016-10-03 17:57:20 的回复:

请问楼主环球影城小朋友有必要买快速通道卡吗?

回复其实我叫翠翠:快速卷是按人算得,按道理是要的哦,不过我跟我妹妹还有我小孩一起 三个人买了两个快速卷,他也没查那么严~

2016-10-10 20:34

引用 周密 发表于 2016-10-10 20:34:29 的回复:

回复周密:谢谢!那5岁小朋友(不到一米二)有必要买几项的快速?

2016-10-10 20:40

你好,想了解下志贺滑雪你们是网上预定的还是直接去现场订的?大概费用多少?

2016-10-22 09:17

寒假准备带丫头去日本,刚好看到你的行程,超级棒!按行程我们也是从京都去滋贺滑雪,不想从大阪一日游。

2016-10-22 11:24

引用 Nazario罗尼 发表于 2016-10-22 09:17:25 的回复:

回复Nazario罗尼:直接去的,不好意思 我不太记得价格了  当时也忘记记录了~

2016-10-23 17:06

引用 周密 发表于 2016-10-23 17:06:58 的回复:

直接去的,不好意思 我不太记得价格了  当时也忘记记录了~

回复周密:不需要预约就行,准备在这次行程中直把你们滑雪和温泉的行程COPY过来,哈哈!

2016-10-23 20:43

再问个问题,滑雪场可以寄存行李箱吗?因为行程的关系,我们必须随身带一个行李箱。

2016-10-26 13:0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26 13:49

引用 Nazario罗尼 发表于 2016-10-26 13:05:09 的回复:

回复Nazario罗尼:因为要换滑雪服,有柜子放衣服哦鞋子哦,还挺大的哦~ 日本的服务很好 到处是储存柜,不需要太担心

2016-10-26 15:25

引用 周密 发表于 2016-10-26 15:25:45 的回复:

回复周密:谢谢!

2016-10-26 18:51

这个月份去大阪会很冷吗

2016-11-01 12:51

引用 敗家釹Katheri 发表于 2016-11-01 12:51:16 的回复:

这个月份去大阪会很冷吗

回复敗家釹Katheri:还好哦 都有十几二十度呢~ 室内也有暖气 很舒服的说

2016-11-05 10:16

楼主赞~想问一下,温泉酒店泡温泉要全裸吗?

2016-11-09 09:02

引用 黄_大哥 发表于 2016-11-09 09:02:45 的回复:

回复黄_大哥:日本温泉都是全裸哦,不过因为这个男女混浴的 有一块类似浴巾的毛巾给你遮羞,一般温泉都是男女分开的,所以全裸也没关系啦

2016-11-09 17:52

2016-11-11 07:40

美美哒~也欢迎回顶小辉的呼伦贝尔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