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与你靠近——吴哥

出发时间:2016/2/7         出行天数:6天       人物:小两口
人均消费:9000RMB

别人的“身边”,就是我们的“远方”;别人已经厌倦的地方,便是我们眼中的美景。
        走过很多个地方,这是第一次有了想要写游记的冲动,因为我害怕多年后会忘记这个让我想笑又想哭的地方,是的,他就是一个文明与脏乱,微笑与贫穷并存的矛盾的国家,看到现在的柬埔寨,你无法想象,他曾经是世界的东方明珠,鱼米之乡,当年的繁华盛世,富饶肥沃已不复存在,战争的侵蚀让他衰败至此。只有那抹微笑依旧美丽,那有些许残损的面庞依旧淡然,面朝一处,亲眼见证自己的民族必将强盛。
        如果说在西班牙这个强大的日不落帝国感受文艺复兴的气息,在迪拜体验拜金主义与纸醉金迷的生活,在马尔代夫的日日夜夜像是生活在童话故事里,那么在柬埔寨的这些日子,就是在读一本从真腊帝国到吴哥王朝的历史。
       临行前,周围的朋友都问我“为什么要去柬埔寨”“那里乱不乱,治安好不好”,我只回答“那是我期盼已久的地方”。自从多年前看完电影《古墓丽影》就想象那到底是怎样一个神秘的国度,现在终于有机会自己做一次劳拉,沿着魔幻魅力的秘境走下去,探访这座古城。

由于是跟团游,所以比较省心,所有手续都是旅行社代办
入住酒店:吴哥奇迹酒店,这是一个五星级酒店,相当于国内的四星级酒店吧,房间比较大,很干净。

行程安排

第一天:大吴哥、塔普伦寺、小吴哥
第二天:女王宫、罗洛士群、圣剑寺
第三天:自由活动:荔枝山
第四天:自由活动:崩密列、洞里萨湖
行程安排还是很轻松的,不觉得累!只是遗憾没有自由行,这个地方我会再来第二次的,一定自由行!!!

关于天气

12月份到转年2月份是柬埔寨的最佳旅游季节——旱季,不会阴雨绵绵的,每天天气都很好。温度大概在33-36度之间,虽然温度高,但是感觉比较干爽,湿气小,不闷热,即便在下午2点出门,也不会热的大汗淋漓,就是温差大,早晚在15度左右,还是挺凉的,需要带长袖的衣服。我们去坐热气球的时候,是早晨5点钟出发,我还穿着棉服,一点都不热。

第一天

这些天,都是在酒店内吃早餐,味道还不错!毕竟是五星级大酒店嘛

前两天的行程,大小吴哥,女王宫,塔普伦寺等需要这样一张门票才能进入,在距离巴戎寺大概15分钟车程的地方,在那里统一照相,等几分钟门票就做好了。重点是凭这张门票可以去固定的好几个寺庙,所以从巴戎寺出来,别把票扔了,要不然还得补办。

终于和你相遇,很幸福~

去吴哥,
面朝一处佛的微笑,
安放现世里,
你无法倾诉的秘密,
找回美好的自己。
                 ——《吴哥之美》蒋勋

这样美的侧脸,叫我怎能忘记!

我是为了寻找美而来的,没想到,我得到的更多......

一抹微笑,给恭顺卑谦的人们带来希望!

密林深处,沉睡千年的王城

这里没有高速公路,柏油马路都很少见,最常见的就是这样的红土路,这些土来自火山附近。十二塔庙(我们只照了其中一个庙),原来每个庙里都供奉一个生肖,现在里面是空的,啥都没有!

棕糖树,是柬埔寨的国树。

在吴哥寺的入口处,可以看到好多卖棕糖水的当地人。他们就把这些木桶挂在棕糖树的小枝上,等差不多滴满了,再把木桶取下来,里面就是纯天然,香甜可口的棕糖水了,比椰子水好喝,清爽解渴。

棕糖水,一美元两杯

吴哥城像一部佛经,经文都在日出,日落,月圆,月缺,花开,花谢,生死起灭间诵读传唱,等待个人领悟。——《吴哥之美》蒋勋

墙上美丽的壁画

温暖的透过窗棂的光

不知道沿着这条路走进去,丛林深处是什么...

一回到酒店,发现床上有两个小福袋,打开一看,里面是水果和红包,才想起来今天是大年初一。酒店还是很贴心的,给中国游客准备了新年礼物。棒棒哒~

第二天

女王宫里的砖石基本上都是火山岩,所以这里的建筑偏红色。只是不知道千百年前,人们如何把这些火山岩运到这里的。

著名的“树包屋”

第三天

为了坐热气球,早晨五点就出发了,从酒店到目的地坐车大概30-40分钟。每个气球里可以坐4-6个人。这个是出发前在淘宝上一个叫“吴哥通”的店铺定的,里面的项目挺多的,要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呢,挺方便。热气球项目,我们定的时候是600RMB/人,大概飞行了40分钟,开热气球的技师是北京人,沟通很方便呢~~
这是在给气球充气呢~

马上就能起飞喽~

终于升空啦~

我们平安着陆!周围的村民都跑过来围观!

其中一个当地女孩发现草丛里有一只受伤的小鸟,轻轻地把它捧起来,安抚它,小鸟瞬间平静了。

这些水下雕刻只有在12月-2月的旱季才能看得到。刻的是男人和女人的生殖器,流经这里的水被当地人视为圣水,历代国王都会定期在这里沐浴。

看完国内的大山大水,这里是小巫见大巫。但还是惊喜了一下~周围的一切好像从未被修葺过,还保持着原生态自然的样子。

曲径通幽

中餐吃的是当地的“农家乐”,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些野山猪肉和野鸡肉都嚼不动,好硬啊!!

我们决定在酒吧街的Amok餐厅吃晚餐,从酒店到酒吧街,坐当地的突突车需要13分钟左右,3美元。Amok餐厅,很有当地特色的一间餐厅,环境不错,味道也很好。我们在网上看了好几家,才锁定他们家,确实没让我们失望啊~

两个人,点了一份Amok拼盘,一份柬式咖喱,一份蔬菜卷,两杯shake,共31美元,足够两个人吃。Amok拼盘放的香料比较多,口味有些奇怪,但我还是能接受,觉得味道蛮新鲜的,柬式咖喱有一点偏甜,不像泰式的口味那么重,蔬菜卷很实惠,里面包了好多蔬菜,很好吃。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shake,超级好喝,现在想想,仍意犹未尽。

这里的夜市,挺热闹,欧美人比较多,原以为他们只喜欢在海滩晒太阳,没想到他们也喜欢来这里,哈哈!

第四天

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沐浴阳光

洞里萨湖水上学校

水上教堂

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这里也在夕阳下回归平静。

这就是我此次柬埔寨之行的简单游记,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6 11:26

引用 xlh_hh_ 发表于 2016-02-26 11:26:29 的回复:

回复xlh_hh_:第一次写,没有经验,我会继续努力哒~谢谢支持

2016-02-26 11:35

已经很好了,感觉又重新游览一遍柬埔寨

2016-02-26 13:48

2016-02-26 13:53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2-26 13:53:53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哈哈!谢谢小妞!有机会还有一起旅行啊!

2016-02-26 14:12

回复胖嘟嘟:(亲亲

2016-02-26 14:13

写的真好,仿佛身临其境,并且感受了你的感受。

2016-02-26 20:27

引用 卓凝 发表于 2016-02-26 20:27:50 的回复:

回复卓凝:哈哈!亲爱嗒!你来啦!谢谢支持!

2016-02-26 20:28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0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29 01:02

引用 dianshikankan 发表于 2016-02-29 01:02:42 的回复:

回复dianshikankan:是跟团走的,不是自由行!行程旅行社都安排好的,所以没有详细的攻略,不好意思!下次一定写的更详细!

2016-02-29 08: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0:03

引用 muxubaby 发表于 2016-02-29 10:03:28 的回复:

回复muxubaby:谢谢!当然可以啦!只要我知道的,一定帮助小伙伴

2016-02-29 10:15

引用 至尊宝宝静 的图片:

楼主,这张图错了,不是女王宫,应该是罗莱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