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弱水三千只为和你一同行~

蚂蜂窝没有煤 LV.15
2016-02-25 19:08 1315/8
  • 出发时间/2016-01-07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这次旅行是和聪哥一起的,我们俩没有一起有过较长时间的旅行,所以我一直很期待。我们之前计划过很多地方,其中云南三亚是提到次数最多的。考虑到聪哥请假不便,所以我们时间要控制在6天以内,鉴于去云南的话时间上不充裕担心玩不尽兴,所以就选了三亚。正好江南这边快冻成狗了,可以去南方避避寒,最重要的是聪哥还没见过大海,没坐过飞机,所以朕决定带他长长见识~

在蚂蜂窝上订的机酒套餐晚走晚回(春秋航空+三亚星座酒店),景点门票都是在万能淘宝上解决的,出行以公交为主,taxi为辅。
照片拍摄是由iphone 6和Olympus E-M5完成的。

行李物品如下:沙滩鞋,遮阳帽,遮阳伞,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胶,夏天穿的衣服(我带了四套裙子,计划每天一套,拍照美美哒~),泳衣,衣架,护肤品,面膜,洗漱套装(包括牙刷牙膏毛巾,我们习惯自己带,比较卫生),洗衣液,垃圾袋,真空压缩袋(用来放我们穿去的冬装,压缩了放箱子里就不占空间啦),手机,相机,充电宝(这个要看好功率,太大的不让带上飞机,且只能带一个),自拍杆(出行必备啊),各种充电器等。

行程:
Day1:上海-三亚
Day2:第一市场-大东海-鹿回头广场
Day3:西岛
Day4:呀诺达热带雨林
Day5:第一市场-旺豪超市-大东海-上海

Day1—上海-三亚

早上十点多起床,打开音响洗漱完后喝了昨天剩的红豆粥,中午聪哥从公司回来顺路买了菜回来煮粥,炒了个青菜和猪耳朵,猪耳朵买了一斤,超多的都没吃完。吃完后聪哥洗碗我整理行李,下午2点多就出发咯~
鉴于我们是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所以直接打的过去会比较方便,不折腾。从地铁站出发,打的费157+25过路费,总共182元人民币。三点半左右到的机场。

我们订的机票是属春秋航空的,开始我还一直担心会不会晚点,还好最终准点出发的,而且回来的时候也是准点,幸福感满满的~
到机场后我们直接进去机场找春秋航空柜台,登机牌是在旁边自助打印的。然后就是办理行李托运,安检登机了,4点半到登机口等候。去打印登机牌的时候貌似碰到了春秋航空与客户的纠纷事件,好在我们还是准点起飞也没有收托运费,聪哥的充电宝也顺利过关。找登记口的时候还发现航班更改了登记口,幸好我机智事先确认了一下,然后就欢快地玩起了自拍,根本停不下来~

最喜欢机场里面的自动人行道了,走在上面有种轻功水上漂的感觉~所以我们俩就在上面犯起了二。。

看,大灰机~

在登机口犯二。。

灰机来咯,马上就能登机咯~

终于登机了,座位还是靠窗的,so lucky~飞机匀速开了好久转了好多弯终于在5点55起飞,这是聪哥第一次坐飞机,可惜天黑了什么都看不见,只有星光点点还有飞机光反射的云层上空及夕阳的一缕余晖。等基本看不见光亮后就靠着聪哥睡了一会儿,半小时后右腿麻了,换了个坐姿结果后座熊孩子一直在搞我座椅,趴在桌子上一会儿又被食物的香味催醒,已经过去1h。

看到南海观音啦,马上就要到到三亚凤凰机场咯~

到咯~三亚,我们来啦~

飞行时间差不多三个小时,下飞机坐接驳车到机场大厅,三亚机场不大,开始没看牌子信息找错了行李出口,后来反应过来拿到行李后,打车去了酒店。
酒店在港口附近,房间还挺大的,放下东西后就去酒店后面弄堂的沙县买了蒸饺和粉,两瓶水和零食,回来洗漱完睡觉已然过了12点。

Day2—第一市场-大东海-鹿回头广场

昨天晚上太晚了没注意,早上醒来看见窗外的风景,酒店对面这一片是渔港。聪哥惦记着可以去渔港边上走走来着,后来时间不够就没能成行。。

早上八点半闹钟,洗完头洗完澡做好护肤防晒工作,出门时都十点了。聪哥事先查好了公交,结果公交信息更新不及时,还是我问路才搞清楚状况。3路公交站牌离酒店不远,但是公交仍然会在酒店门口停车。因为3路车车站显示的站名和实际停靠的站名并不对应,所以聪哥一路上开着导航。但是鉴于导航之前不靠谱过,所以我并不很相信,我宁愿相信公交车的报站。结果事实告诉我,我还是太年轻,不应该随便把希望寄托在别的东西上。。因为我的固执,导致我们最后还是果断坐过站了。。不过聪哥并没有怪我,还安慰我说我们从这里过去也不远,然后就拉着我的手走了~这,就是我喜欢的聪哥~

我们跟着导航弯弯曲曲地穿过了几条小路,在一个路口就有一个阿妹跟我们推荐海鲜加工店了,目测就离第一市场不远了,但我们还在纠结从哪里进去的时候,那个阿妹指着一条小巷跟我们说,从这里进去就到第一市场了,然后我们就从那条路穿过来了,一路上那个阿妹“不离不弃”地跟我们推荐着自家的海鲜加工店。
第一市场其实不大,不过很拥挤,市场在一栋楼的一层,街道两边都是海鲜加工店。

慕名而来在小正抱罗粉吃的海鲜抱罗粉,原本以为只是一碗简单的抱罗粉就好了,没想到有好多选择,汤的/干的,大的/小的,粉的/面的,总的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汤还不错。

吃完抱罗粉之后我们打算先去第一市场逛一圈,然后再找家加工店找人带着去买海鲜,我们选择的是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老板叫了个阿妹带我们去,到了第一市场里面阿妹就直奔几个海鲜摊位,感觉像是固定合作伙伴似得。我们买了龙虾,和乐蟹,海胆,扇贝和鲍鱼,鲍鱼是在市场外面买的。

龙虾最贵,我们选择的加工方式是头煮粥尾开背蒜蓉蒸。粥味道还可以,尾巴的肉很紧壳也硬,蒜蓉蒸的味道并不浓郁。

扇贝和鲍鱼都是蒜蓉蒸,但是很失败,蒜蓉都是半熟,香味没有,口感还很刺, 粉丝也不好吃,总之这种随便做做就可以吃的菜做的很失败。。

和乐蟹是辣炒,蟹膏果然多,辣炒味道都进去了就是辣椒有点呛。。

海胆就是蛋蒸,但是不知道海胆到底长什么样,感觉就是吃了个蒸蛋,蒸蛋的味道也偏淡,口味很单薄。

我们用了大众点评80代100的券,拍照好评送了份椰子饭,不过口味一般,只是糯米里有点椰香。而且当时我们吃的超饱,根本吃不下这个椰子饭了。
我们还点了一扎芒果汁,芒果汁倒是绝对好评~是用芒果肉榨出来的,一大扎实打实才30块钱,主要是跟后来的四川小胡子家的芒果汁比较才发现好啊,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总得来讲在三亚吃海鲜并不值,光是龙虾的价钱就够在酒店吃个好的了,感觉加工店只是负责搞熟不负责好吃,权当图个新鲜吧~

吃饱之后,我们就朝大东海进发咯~三亚公交都是两元/人次,所以一定要准备好硬币,而且我发现三亚习惯用一元纸币。

下了公交沿着这条路直走到底就是大东海了~

大东海啦~这是聪哥第一次看到海,兴奋得恨不得马上下海游泳,哈哈!
不过还是被我逼得先在岸边涂好防晒霜。做好保护工作后就下沙滩了,光脚踩在白沙子上特别舒服,聪哥还觉得很痒,一直在那儿咯吱咯吱地笑。。

可以游泳的地方是这些用绳子拦起来的地方,在这个里面游泳比较安全,不会被大浪刮走,也有专门的人在沙滩上看着,以防万一的发生。

看到这么美的景色,真的,迟一秒钟去拥抱都觉得是损失~

先在沙滩上来几张~

看到上面的图背景都很干净,好像没什么人的样子,而真实情况却是这个样子的。。

后来租了个柜子放包,更衣室也要钱,但租柜子的话可以免费使用。与其说是更衣室,不如说是杂物间,巨破,木板房里面堆满杂物,门还关不上。。
换好了泳衣,本来想租个泳圈去玩水的,泳圈30一个只能买不能租,所以我就只是在浅水区拍拍水了,没法深入。聪哥倒是玩水玩得很欢乐,各种狗刨,不过讲真海水还是真的咸啊!聪哥的手表还因此进水坏掉了。。风浪很大,太阳被云遮住的时候还是很冷的。
所以就出现一幕,我在岸上埋沙子聪哥在海里狗刨,哈哈!
带了自拍杆在海滩上各种自拍玩high了,不过拍完发现自己还真是不上镜啊。。

大东海的水质还可以,公共海域人很多,也有一些双人自行车,海上摩托车之类的项目可以玩。
我们玩到四点半左右去冲淡,竟然是冷水而且没有隔间,幸好只有我一个人,海水很咸,风干后皮肤上都是结晶,头发也硬硬的,不冲淡还真是受不了啊。。

出海后公交前往鹿回头广场,我们买的是白天的票,六点之前进去等天黑了看完夜景再出来,还是蛮划算的,因为晚上的票比白天的贵很多。

我们是乘坐的公园电瓶车上山的,这是电瓶车停靠的广场,也是个观景台。

这棵树长得略奇怪,我就喜欢拍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凤凰岛的五个“恐龙蛋”,感觉特别像Dome里面的cocoon~

奇怪的是公园里猴子竟然很多,也不怎么怕人,找到东西就吃,树上也时不时冒出好多猴子来。

鹿回头山上的夜景的确很漂亮,灯光的变换,还有夕阳很美。公园感觉很荒凉,山上也没什么卖吃的店,不过风大,晚上挺冷的。

回去的时候没有足够硬币坐公交,尴尬了,正在想怎么办,旁边有人问住哪儿,我们说星座酒店,结果就涌过来好多人问,我们说还要去第一市场买东西,结果一阿哥说市场七点半就关门了买不了啥,倒是我们住的酒店后面一条街很热闹好多卖吃的,结果我们就这么被说服了,十块钱打车回酒店,去后面街看了,原来街很长,前一天晚上我们没有深入走,走到很里面的确很热闹。我们买了些水果带回酒店吃,一个青芒,一个释迦,两个人心果,青芒偏酸,释迦很甜粉粉的籽黑色,人心果和释迦很像也是甜甜的粉粉的,外形像不长毛的猕猴桃。晚饭在路边小店喝的粥,虾粥和螃蟹粥不错,生蚝烤得太烂,味道太淡还腥,回去路上买了把水果刀和一个洗衣服的盆,聪哥洗了好多衣服,辛苦宝宝啦~

第二天要早起,结果忙完睡觉的时候又过12点了。

Day3—西岛

前一天晚上叫好车,八点从酒店出发,我六点半闹钟起来,巨困。。酒店早饭还真是吃饱没问题吃开心休想啊,馒头包子炒包菜榨菜白粥绿豆汤就这样了。吃完等了会儿taxi差不多八点就出发去西岛了。

这是去西岛的路上看到的大树形状的酒店。

大概九点到的西岛,我们订的是西岛一票通玩vip票,不过拍照办卡还是需要排队的。
等船上岛的时候以为跟一般的通道或者船不一样,谁知工作人员直接给我们领到一般通道那边让我们进去,感觉跟插队一样。。邮轮只能坐在里面不能在外面兜风,不爽,坐里面还有点晕晕的,船开的挺久的。
等上岸后我们就开启拍拍拍模式了,先在海滩边拍了几张然后就开玩了。

这是西岛的沙子,跟大东海的不同,这边的沙子比较粗糙,都是这些珊瑚石自然地慢慢摩擦变细的,而大东海白沙滩更像人工的。话虽这么说,光脚踩在这个沙滩上还是有点酸爽的,哈哈~

我们先玩的潜水,为了有个适应的过程,我们就先玩堡礁潜水再玩远海潜水。很失望,水质太混,根本看不清水底情况,虽然也可以看些五颜六色的小鱼,但是这在岸上也能看见啊,晕。。
潜水要换潜水服和鞋子,有专业的装备。记得我们在换衣服的时候,存柜子的阿妹跟我们说随身带一两百块钱防身,当时十分不解,潜个水还要防身?后来才发现是要买咬嘴,坑啊,不然只能用公用的,多不卫生啊。。
还有简单培训手势很多开始还担心记不住,事实证明只有有用。
下水前要在腰间挂很重的腰带再穿潜水背心上面有氧气瓶,眼镜拿下来直接塞潜水服里,带上有度数的泳镜还有咬嘴就下海了。调整呼吸后教练就把我摁下去了,刚下去的刹那特别害怕,习惯了用鼻子呼吸害怕不由自主还是用鼻子呼吸然后会进水造成咳嗽。虽然事实发现这情况并没有发生,但是还是很恐慌。嘴巴呼吸排出的气体产生气泡也扰乱了我正常状态,不一会儿就上来了。教练说调整呼吸习惯就好,说完又把我摁下去了,我慢慢调整呼吸尽量忽略鼻子的存在,感觉还可以了,但嘴巴呼吸特别干渴。
潜水结束后还要给教练点评,教练是一对一服务的。潜水总的感觉就是水质太差(虽然教练说是天气原因,据说下雨前几天水都不好),以及对潜水的不适应造成的恐慌,加上天气还是有点冷,出水后风一吹更是明显冻成狗了。
玩堡礁潜水和远海潜水两者没有本质的差别,只是深海潜水可以潜深一点,但是据统计能潜6米算是挺深的的了。我开始还以为是开船出去远海深潜呢,那才有意思啊~

潜水结束后已经到了饭点,我们就先去冲淡吃饭了。
冲淡后把泳衣冲洗一下拧干穿上去也不贴身还可以,再披上黑色丝巾就是满满的度假风~
吃饭是在海鲜自助餐厅,而所谓的海鲜自助餐厅,只看到基围虾和螺两种海鲜,别的都是些小菜。吃完后还去排队要了根烤肠和两个荷包蛋,边排队边吃我也是拼了。吃饭的人超多,我们吃差不多的时候,我去排队等烤肠的一会儿会儿功夫,碗和盘子就被收走了然后座位上坐了别人。。

吃完饭差不多十二点半,我们出发去玩拖曳伞,这个是所有项目里最好玩的,重点推荐!出发前要穿救生衣和护膝换鞋,对于拖曳伞有点小遗憾,就是我略怂逼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敢蜻蜓点水。我本来以为是自由落体下来用脚轻轻点一下,其实是还在前行的过程中慢慢降落可以用脚泛水,应该是不错的体验,应该放轻松好好享受一下的。
我和聪哥一起飞的,一眨眼的功夫就被拉上天了没有特别明显的超重感,下来的时候我使劲拉绳超害怕降落到水上去。因为如果拉绳子的力气不够大到足以改变风向的话,就很可能降落到海里去。整个拖曳伞的过程大概就三分钟左右,时间还蛮短的。可惜聪哥害怕手机掉落到海里,所以没有拍照,只放胸前录像了,大部分是蓝天海水的画面,也没有买项目拍的照片和录像,主要是太贵了。。

之后我们陆续玩了水上摩托,香蕉船,飞鱼船等。水上摩托也挺刺激,教练带着开,中间可以自己玩,会溅起水花。香蕉船和飞鱼船太可怕,要用双手抓紧,路线很远。而且前面快艇拉着开太快,经常泛起水砸到身上,非常刺激。关键是咸咸的海水刺得眼睛都睁不开。开始我一直在尖叫,后来都放弃了死死抓住绳子,害怕一松手就被甩到海里去。聪哥坐我前面,有一段时间没听到我尖叫还以为我被甩出去了,哈哈~

结束后我回去冲淡,聪哥想在海边游泳,我们就分开行动了。我回来海边找他的时候,才知道海浪太大不安全所以他都没怎么游。
然后我们重新规划了下时间,本来打算骑双人自行车,但是交押金的时候发现身上钱没带够就作罢了。

买了个椰子做鱼疗,超痒,鱼都跑去咬聪哥,我这边都没什么小鱼,聪哥说是因为我每天泡脚的原因所以角质层薄,哈哈~

鱼疗的工作人员强烈建议我们去牛王岭,说五点半之前所有项目都停运不能玩了。于是我们匆忙去领了个生肖挂坠就坐电瓶车去牛王岭了,连照相都放弃了。去到牛王岭才知道,真的值翻了,超美,海风很大,好多拍结婚照的。因为被工作人员吓唬的,说晚了就没车回去了,我们就一路小跑,匆忙拍了几张就下山坐电瓶车,前后才十分钟时间,真的跟时间赛跑,后来才知道都是被工作人员忽悠了,根本不需要那么急。
牛王岭让我想起了东极岛的感觉,人少景美海风大,后悔没有早点来,失策了。。第一次因为没听聪哥的话感到后悔。。

期间还跟聪哥闹了点小矛盾,我么觉得他有时候没有认真在听我讲话,给我很敷衍的感觉;而他有时候的想法其实是对的,但因为没有坚持认真表述,让我有足够的理由去相信,导致最终我们可能错过更好的选择,所以说其实我们要沟通的还是有很多~

西岛因为我们基本上是赶着时间在玩,希望能玩越多项目越好,所以拍的照片就比较少。

回程本来以为可以和来的时候一样,享受不用排队的vip待遇,结果维持秩序的大叔坚持让我们排队。没有享受到vip待遇的我们,跟一群大叔大妈挤着排队,一大妈老喜欢蹭着我很不爽就跟聪哥换了位置,结果大妈一直蹭聪哥的屁股,哈哈~虽然没有享受到vip待遇,不过我们幸运地乘坐快艇回去,我们坐在快艇前排,还是蛮颠簸的,偶尔也会有浪翻打进来,挺刺激的。

出了西岛就在景区门口打了辆的,去第一市场吃小正抱罗粉和酱爆虾饼。的哥是个河南人,一直跟我们唠嗑,去过宜兴做过七八年紫砂壶,现在海南开了两三年出租车了,小孩还在老家上学,也挺不容易的。路上我一直穿着泳衣,晚上还是蛮冷的,吃完抱罗粉我把罩衫套上,把丝巾系在腰间当长裙,既保暖又好看,机智如我~后来我们又买了点榴莲酥和面包做为隔天去呀诺达的干粮,顺便观察了下第一市场水果价格,还是要比渔村的稍贵一些啊,看到各色没见过的水果也算长见识了。

Day4—呀诺达热带雨林

去呀诺达是定的一日游跟团,定的晚班,九点四十在鹿回头广场pick up。终于早上可以不那么早起了,不过要确认具体的地点还是打了不少电话。等人接的差不多了导游就开始讲解了,不得不说导游这张嘴啊,太溜了,一连串地讲都不带停顿的,就这么讲了一个小时。
到了景区后导游吧工作交接给景区向导,交代注意事项,包括玩踏瀑戏水的事宜,我们没有玩但还是要和一大群人挤在一起看他们做准备事项,浪费了很多时间。所谓的踏瀑戏水就是踩着水爬山,天气热的时候玩应该还是蛮有意思的,但是当天下雨气温也比较低,水还是蛮凉的,加上我穿了长裙,行动不是很方便所以就没有参加了,而选择了另外一条线路。
跟着向导走,唯一的好处就是知道一些海南文化和植被由来,但是行动比较局限,所以走了一段我们就脱队自由行了。在自动定位讲解仪的帮助下,也还算凑活,主要是自由度大,想怎么走怎么走,想在哪儿停就在哪儿停。

为了方便导游管理,每个队都有队名,我们对叫“蒲葵”。队名都是一种植物,会做成这种可以粘贴的图标样式,贴在显眼的部位就好了~

呀诺达的标志~
呀诺达的意思是“一二三”,但是里面工作人员打招呼都是说“呀诺达”,我就纳闷了,为什么见面要说“一二三”呢?

见面打招呼就是举起手,伸出两个手指比V字,边摆手边说“呀诺达”~

聪哥说这是气生根,三亚这边好多植物都有气生根,连马路边大树也不例外。

纵横交错的树根~

树上长出来的小枝,用绳子一绑,填点土就可以长大了~

我最喜欢聪哥拍的低头的照片,每每都会让我想到“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聪哥总是呆呆的~
我总是嫌弃聪哥不会拍人像,但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所以我们都需要提高这项技能!

槟榔谷,槟榔树都是细高细高的~

上山路线主要是一些热带树木,空气很好,湿度也很大。走完山上路线后我们又去了梦幻谷,就是玩踏瀑戏水的路线,这条路主要是一些石头和小瀑布。路上碰到工作人员基本上都会伸出手比 造型说“呀诺达”跟游客打招呼,看着很热情,其实只是作为工作要求并没有想象中态度那么好那么热情。

聪哥照顾我脚酸所以就没有走完景点全程我们就下山了。出口通道直接延伸到特产专卖店里,而且弯曲如排队通道,基本上要出去就要走完店里的每个角落,所以说所谓5A还是有很大改进空间的。

离开前来个合影呗~

下山后等了好久导游才出现,根据回去的线路给安排了车。

晚饭我们在酒店旁边吃了牛杂火锅,并没有学校的淮南牛肉汤店里的牛杂火锅好吃,消费也偏贵。不过看到金桔作为酱料出现也是新奇了一把,还有火锅用的是砂锅,火源是炭火,在圆桌中间挖了个洞搞了个灶,也是蛮有意思的。我们是在外面露天吃的,吹的凉风,望着星空,气氛还不错~

这个椰子被聪哥抠成了这个样子,好奇宝宝非要看看里面到底长啥样。。椰子整个重的是外面的壳,里面的汁水其实也不多,泛着一层淡淡的油花~不过椰肉很嫩,还挺好吃的就是味道有点淡。
吃完去酒店后面一条街买了澳芒,金煌芒和仙人掌果,相比第一市场还是要便宜很多。澳芒和金煌芒口感差不多,青芒还是要偏酸一些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熟的原因。仙人掌就两个大拇指大小,外面绿里面红籽是黑色的,酸酸的也并没有很好吃。这些水果吃下来也就澳芒和金煌芒比较好吃,但是价格并不比江浙沪便宜,澳芒第一市场卖33/斤,青芒8/9/斤,金煌芒12/13/斤,也是蛮贵的。

Day5—第一市场-旺豪-大东海-上海

三亚的最后一天,本来打算早上去楼下吃早饭的结果定了闹钟没起来,还是搞到十点多起床,收拾收拾差不多十二点退房了。酒店前台态度还是很不错的寄存什么的也都很方便。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后就向第一市场进发,准备再吃一次海鲜~
这次我们自己买海鲜,买了一斤扇贝,一斤花蟹,一斤基围虾,去四川小胡子加工。加工费基本差不多,但是芒果汁比林姐的差太多,林姐的芒果多,水少,还滤渣所以口感醇厚顺滑浓浓的芒果味,而小胡子家的芒果汁肉少水多不过滤加了两大勺糖颗粒感明显还带渣喝起来非常不爽。扇贝至少蒜蓉熟了但是也称不上美味。花蟹是葱姜炒,花蟹的黄没有和乐蟹多,但是肉也算鲜嫩毕竟价格在那边。基围虾真的是一大盘,椒盐炒,不过虾背上那条黑黑的肠子也真的是难搞,好多虾小肠子又黑又粗的。芒果汁最后都没有喝完,现在想起来好后悔没有拍照片,应该来个两家芒果汁对比照,有图才配证据。
吃完海鲜依然下午一点半,顺便买了点榴莲酥(后来放聪哥书包里被压成榴莲粉了),就去附近三亚国际购物中心的旺豪超市买点特产回去带给同事们尝尝。纵观这些特产在价格上基本没有优势,可能在质量上会有些区别吧,就像海鲜一样,价格没有优势,可能只是图个新鲜了,可能也许现在已经形成了一种特产最贵的营销模式了。。
买完东西已经三点半了,之后对行程规划中怎么处理这堆特产头疼了半天,最后决定为了节约时间直接拎东西去大东海寄存,玩玩海水再一起拎回酒店。

这是在旺豪超市看到的海鲜。

当天太阳并不大,海边还是有好多人,因为觉得不方便处理就没带泳衣过去,所以只能踩踩海水不能下海游泳了,事实证明下海游泳也比较危险,海浪明显比前天大了很多,衣服被打湿也是凉凉的。

我要飞得更高~

沙滩上看到两个小孩,小女孩在沙滩上画了颗爱心,小男孩冲到前面张开双手对着海浪说,海浪别过来,回头对小女孩说,我们要保护这颗爱心好不好?顿时觉得特别温馨~

聪哥在沙滩边玩起了堆沙子,搞了个大坑还非说搞了个防水坝,说是可以往里面储水这样洗鞋子就不会粘沙子了,哈哈~

三亚,再见!

我们最后在海边拍了几张照片差不多五点多就准备撤了,谁知去冲脚的时候还心塞了下。那边没有免费可以冲脚的地方,直接花钱冲淡又觉得很奢侈,去厕所的水池冲洗才冲了一只脚一个餐厅员工就来训斥我们,我们又回去拿了水瓶接水到厕所里冲还是不允许,最后松口了说可以让我们在外面花坛冲,然后我们就随便冲了一下打算回酒店再清沙子换鞋,顺便把洞洞鞋给处理掉了,还可以腾点空间放特产。

大东海回酒店导航发现就2公里,半小时可以到,坐公交还要去鹿回头广场等时间还不确定,所以我们就选择任性地走回去了。
到酒店大厅寄存了特产,去沙县吃了红烧肉饭,萝卜排骨粉,蒸饺解决了晚饭,虽然吃得满头大汗,想想时间在计划中也就不管了。回酒店取了行李,重新整理,为了腾空间还把牛仔裤穿身上了,于是我就外面穿黄色波西米亚长裙,里面藏青色牛仔裤加黑色板鞋的造型亮相了。
从酒店门口打的去凤凰机场,到机场才七点半。那里取机票和托运行李都在行李托运的柜台办理,所以我们就先去换了冬天衣服重新整理托运的行李再去排队托运。机票终于不是打印纸一般黑白色的了,来时行李12kg回去已然变成了16kg。
在机场看到打水的机子还蛮先进的样子,还有免费网络电话亭,可以上网的电脑,设施还是蛮完备的感觉。不过,看到凤凰机场澳芒卖98/斤也是惊呆了。。
在机场吃了旺豪买的水果干超失望,竟然是蜜饯类型,芒果干就是小时候吃的干干的树皮状的,很失望。还是我的鱿鱼丝最好吃~
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22:15的飞机21:30就开始登机了,登机是坐公交车去外面登机,本来还想跟大飞机合个影,由于要排队登机为了不破坏秩序就放弃了,只拍了大飞机孤零零的样子。很幸运来回的飞机都没有误点更没有取消,而且都是靠窗的位置,来的时候看着聪哥伸着脖子朝窗外看的样子好可怜,想回去的时候让他坐靠窗,但是他为了让我能睡觉还是把靠窗的位置给了我,so sweet~
一上飞机我就开启了睡觉模式,倒是聪哥一点都不困,真是不可思议,我就睡了一路,虽然很累,座椅背也不能调空间也小,有一种坐硬坐夜车的感觉。但是神奇的是飞机竟然提前40min到达,难不成是中间有段时间颠簸太厉害的原因?(差点以为要坠机,吓尿)
到了机场直接从登机口出去不用坐公交车好爽,深夜的机场好安静,拿了行李就直奔出租车,前面排队三个人行李放不下于是就给我们了,司机大叔很善聊,说了好多,还好心跟我们说有两条路可以开,一条直通剑川路比较快但是要收25元过路费,一条不用收过路费但是要绕远路,我们也不知道哪条路划算,就听司机开了。第一次坐出租车看见椅背上有视频播放器的,虽然没多少视频,但是看着还蛮新奇的,我又继续睡了,上海在下雨,阴冷。两点到住处,赶紧洗洗就睡了。

写在最后

至此,三亚之行就结束了,下面是个人的一些所见所想,也记录了一下。
我们住的酒店后面路边的房子比较奇怪,楼梯都是在外面的,感觉楼层之间都是不相通的,猜测也是类似公寓房,一层一户,只是把楼梯外置了,还是比较有意思的。说到有意思,三亚车牌是琼B(哈哈,有意思)。海南人长得都好像,肤色偏黑,像菲律宾越南那边的人,讲话特别有种土著人的感觉完全听不懂但是比较奶声奶气。跟人说话喜欢哥姐自称,称呼人为阿妹,即使六七十岁阿姨也这么喊人家,忌称人小姐!海南生活节奏很慢,一双拖鞋走天下。

这次三亚之行时间上算是充裕的,但是还是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啊。。没有骑双人自行车环岛,没有骑海上双人自行车,没有去蜈支洲岛,没有看夕阳,没有吃清补凉,没有玩够拖曳伞,没有吃够芒果,没有吃够海鲜,没有游够泳,没有拍够照片。。但我相信,这站留下的遗憾是为了完美下一站的旅行~

三亚主要的卖点是海岛,但是环境和水质相比于国外一些海岛却逊色很多,同时消费水平也不见得低,所以去三亚本来我是拒绝的。但是后来一想去了三亚我还是可以去国外海岛啊,而且有了三亚的经验,去国外海岛就更方便了~况且聪哥陪我去国外的可能性也不大,不如就先去三亚体验体验再说咯~事实是三亚海岛的度假感的确没有那么强烈,不过这让我对国外海岛的憧憬更强烈了,而且知道该带什么,该玩什么,加上聪哥似乎很喜欢大海,所以下次我想要选国外的海岛度假,yeah~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6 11:26

引用 最爱今市子 发表于 2016-02-26 11:26:29 的回复:

回复最爱今市子:谢谢~

2016-02-26 11:30

这个男的好帅,想给他生猴子~

2016-02-26 12:29

引用 Dennis Xia 发表于 2016-02-26 12:29:27 的回复:

回复Dennis Xia: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03

引用 蚂蜂窝没有煤 的图片:

2016-02-27 06:5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0:03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02-29 10:03:28 的回复:

回复古典结局:哈哈,这就是我想达到的效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