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却又充满幸福的不完美蜜月之行——【YIXI】的新西兰南岛

YIXI (北京) LV.6
2016-02-25 19:17 748/7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言

其实,新西兰并不是我的蜜月首选,但是10天的婚假,不来新西兰走一次,多么浪费~于是拼着春节和婚假,带着老公来到这个我一直热爱的国家,因为牛奶、因为牛肉、因为蓝天~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可能大家会发现我的照片好少,在新西兰时间2016年2月21日17:45左右,也就是环岛结束后,我的相机在基督城NORTHLAND MALL valleygirl店铺丢了,白色索尼nex-5t,已报警、微博、facebook都发了,但是找不到呀,那是我的随身相机,蜜月照片90%都在里面,太悲剧了~我只想要里面的照片呀~拿钱买回来都行~希望有看到的小伙伴帮忙扩散~

言归正传~虽然照片少,但回忆不少~

机票

还没有办签证,我就在距出行8个月时购买了新加坡航班机票,心也是挺大的~但实在是觉得价格很美好,1万9俩人~事实证明,买完后过了几周,价格就涨了~北京-新加坡-基督城往返

签证

很多小伙伴都有很详细的说过签证怎么办了,我就不细说了,但是提醒大家要将能准备的材料都准备好,特别是资产证明,多了比少了强,我交了工资卡流水、信用卡流水、存款证明、股票交割单、房产车产,无电调,一周出签。

行程及酒店

这次行程毫无疑问的选择了顺时针游览,因为对于西海岸除了冰川徒步没有太大喜好,于是重点都在于东部、中部。

由于姐姐住在基督城,所以基督城没有安排酒店~其他的是由blulu_lu代订或者我自己从booking上定的。
2月是旺季,小伙伴们一定提前订房间呀~

特卡波:Freda Du Faur House
这家算是民宿,主人家有一只狗和一只猫。在本次住宿中是我最喜欢的,房间在一层,门口是一大片花园,很惬意。男主人问我老公是不是爱钓鱼,我说他只爱吃鱼,于是男主人第二天早餐就给我们做了三文鱼,是他自己钓的哦。

但尼丁:The Victoria Hotel Dunedin
酒店位置很好,马路对面是吉百利工厂,离火车站和第一教堂、奥塔哥大学都可以步行到达。隔壁就有一家Countdown超市和NEW WORLD超市。旺季停车场每天收了10刀。楼下就是NANDO'S~

蒂阿瑙: Explorer Motel Apartments
有厨房,在这里做了唯一的一顿饭,牛排、三文鱼、味增汤~棒棒的。

皇后镇:Villa Del Lago
这家在本次住宿中景观最好,是湖景房,望出去就是瓦卡蒂普湖,很美。有厨房、客厅,房间很大。去centre开车更方便。
望出去就是这样美腻的风景~

弗朗约瑟夫:10 Cottages
镇不大,从这里都可以步行~这里下雨瞬间就下起来了,要拿伞呀~

霍基蒂卡:252 Beachside Motels & Holiday Park
距离沙滩、萤火虫洞都很近,出门一直走也可以到new world超市。

凯库拉:Kaikoura Waterfront Apartments
出门就是海边,去centre和看海豹都要开车,房间不大,老板娘送了一瓶牛奶~

自驾

其实在机场就有很多租车公司可以租,有国际知名的也有当地公司,我的车是在国内就找blulu_lu代订的,rentals租车公司~本来选择的是ix35全险,提车时给了福特。两个人三个箱子,还有乱七八糟东西空间还是比较舒服的。对了,不要忘了中文GPS~虽然这里路标清晰,国道基本上只有一条,但是初来乍到对于道路不清晰就太需要中文GPS了,它会告诉你前面是否是环岛,也会告诉你贴哪条线开,非常方便!

来到这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酿成大祸就晚了。哪车让哪车、哪线让哪线一定提前记住,blulu_lu提前给了我交规和测试题,我们可以很系统的了解开车守则。

这边加油除了第一天在基督城,其他地方都是自助服务,选好fill,等待跳枪是最省事的,然后到柜台说标号交钱就好啦,一般都是加绿色91#油。

我们出发啦~

新婚第一年,和家人一起过完年,我们初三出发蜜月啦~
在经过转机,终于于新西兰时间2月11日到达了基督城,出了机场蓝天袭来~

取完车后,去姐姐家放下行李,逛了centre,经过地震,这里很多地方都还没有修复,集装箱店铺看上去很有艺术感。
晚上,姐姐、姐夫带我们到了赌场,新西兰不禁赌,虽然规模没有那么大,不过像我们这样随便玩玩还是很不错的,记得要带着护照,赌场如果认为你年纪小会查看的哦,我和老公就被查了。
来的时候不是周末,人很少,百家乐没看懂,就玩了玩轮盘,工作人员是亚洲人,很遗憾还是输了~

tekapo的幸福开始

刚开始开车,老公还是有些紧张的,不过基督城-tekapo的路很好开,不用太担心。
基督城——特卡波,244km,上了1号公路一直开,这条路是最好开的,跟着导航最后到State Highway 8就到了。
放下行李,来到Kohan Restaurant,都是亚洲人,服务员是日本人哦,海鲜饭没有点评说得那么好吃呀,中规中矩。

直奔约翰山~上山前要收费的,会说中文的姑娘,贴心提示要在6点前下山~
上山的路不太好开,很曲折,慢慢来。

看到这样的风景,什么山路都值了。lake tekapo是我们第一次被震撼的景色。

这张照片是之前在丢失的相机中翻拍的,是本次最爱的一张自拍~可惜......

Astro Cafe是每个人来到约翰山歇脚的地方,点了水果冰、雪顶可可,看着这样的美景,不是蜜月也是幸福的~

牧羊人教堂,人特别多,始终觉得这里的夜景最美。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lake tekapo,没有那么艳丽的蓝色,剩下平静的湖水蓝,心旷神怡,真想在这里坐一下午,吹着风,谈个恋爱。

在湖边等到9点,天还没有全黑,说回民宿拿件衣服休息一会,结果睡着了,醒来已经12点,就在民宿花园看了看星空,一颗一颗的繁星,让我猜着这里是不是北斗星,这里是不是人马座,看着看着,大批从牧羊人教堂看星空的游客都回来了,打破了看繁星的宁静,晚安 tekapo。

暴走在但尼丁

从tekapo到但尼丁一定会路过奥马鲁,到White Stone Cheese买杯热可可,等待的时候店家给了几块奶酪试吃,这对于一个热爱奶酪的我心里真是扑通扑通的,虽然品尝不出很大的区别,但是浓淡、咸甜还是可以品尝到的,俩字好吃~

摩拉基大圆石位于奥马鲁和但尼丁之间,路过的时候不妨来看看。

快到但尼丁城区有一段下坡路,下坡后马上有限速,我们注意到了并且踩刹车,没想到警察就在坡下等着,不知为何没有减速的前后车都没抓,偏偏抓了我们,确实超速了不辩解,超了14迈,罚了80刀,要到westpac bank交罚款,还好这个银行哪里都有。以至于之后在但尼丁城区我们都是步行,没敢开车,因为当地人都开得很快,我们象蜗牛一样,再也不敢超速1迈。
被警察罚了后,直奔拉纳克城堡,到奥塔哥半岛有部分路旁边就是海,没有护栏,外国人开得很快,不要和他们比速度哦,开的太慢就让到路边让他们先开。
约得15:00下午茶迟到了一点点,三层点心塔和茶、咖啡,味道一般。
下午茶后,游览拉纳克城堡。除了城堡本身,花园更是值得一逛。

我是个爱拍照的胖子,虽然知道胖了拍照不好看,但就是管不住我的嘴。无奈老公只会瞎拍,从不管拍的好不好。这不,裙子被勾住了,我却全然不知~

作为一个多肉控(杀手),看到这些野外肆意生长的多肉们不禁要问你们是喝什么长大的,太让我羡慕了~家里的多肉怎么就那么娇气~

从拉纳克出来来到Sandfly Bay看海狮,路很不好开,都是山路,最后还有一段大坡路~并没有看到海狮~可能太晚了,我们到的时候18点了。

但尼丁的第二天我们选择走路,住的地方离奥塔哥大学走路15分钟,当天周末,学校人不多,两只小鸭子一直跟着我们,感受着这里的氛围,我真想再上一次大学呀。
然后火车站、八角广场、第一教堂都是走着去的,还好不远~
逛完了来吉百利cafe喝一杯热可可,味道浓郁还不会很甜,味道很不错呢。我正美美的喝着可可,姐姐联系我们询问是否安全,说又地震了。新西兰这是怎么了,处于地震带吗?

只为萤火虫而来的蒂阿瑙

蒂阿瑙的这天,一直在下雨,没有领略蒂阿瑙湖的美,但这并没有妨碍我们萤火虫之旅。
一行人先做大船到达景点,然后分批进入洞穴,一路会有工作人员讲解,然后坐小船感受萤火虫的光芒。
为了保护寿命短暂的小虫子不要拍照、不要大声喧哗、不要触摸。
他们静静趴在洞壁上,一动不动,只要看到就是一堆,近到触手可及,我能想到的形容词“灿若繁星”~

一世留恋的皇后镇

蒂阿瑙皇后镇路途不远,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先去克伦威尔转一圈,我们则选择直接来到皇后镇
虽说住的酒店是湖景房,但是瓦卡蒂普湖各个角度就是让人看不腻,这是一个代表浪漫的地方,在这里发发呆都是好的。
皇后镇商业很发达,美食是我最喜欢的,Flame、fergburger、Lone Star、Minami Jujisei、文华酒家、Nando's……

这里白天常常会堵车,停车位也不够,好在skyline有停车场。
luge一定要玩,第一次会有工作人员教,然后在简单道玩,之后就在另一条道玩就好,很安全,很多外国小朋友都是自己玩的。
有观景台可以看风景,不过来了还是要在餐厅吃个自助,人很多呀,完全爆满。

一部指环王都没有看过,但是来到glenorchy却给了惊喜,算是个意外收获。
先是乘坐喷气快艇,如果要360旋转船长会做出手势,不会突然行驶。
船长也会把船停到边上,让我们欣赏浓浓中古气息的风景。

然后划独木舟,如果都不会划或者老人孩子多,教练会把2条船绑在一起更为安全。
一定要注意喷驱蚊水,一种黑色蚊子会疯狂叮,我只有手露在外面被咬了20个包,超级痒~

晴天过后,大雨来袭,河流变得湍急,看到漩涡也是怕怕的,不过还是安全划到岸边!

皇后镇还有一个必须参加的项目就是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和瓦尔特峰高原牧场BBQ烧烤晚餐,下了船就可以看到多多的绣球花,今天我们的晚餐外国人居多,要耐心等服务员通知再取餐哦~

吃完饭,拍拍照,等待去看牧羊犬赶羊及剪羊毛表演,呆萌的羊羊被牧羊人抓住一动不动的就被剃了整身羊毛。

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新西兰只能来一个地方,那一定是皇后镇

湿漉漉的一整天

皇后镇瓦纳卡,我们走的是山上的路,只需要1小时左右,风景很棒。
新西兰真的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我讨厌雨,下起雨就不愿意在外面活动,瓦纳卡自然没有欣赏到,puzzling world也是在门口拍了个到此一游,就匆匆踏上弗朗约瑟夫。

遗憾的冰川之旅,go on

弗朗约瑟夫下雨,FOX下雨,冰川之行被取消啦~~~~~
伐开心,不过新西兰又不会只来一次,有遗憾又怎样~

霍基蒂卡只是为了过夜,但这里有好吃的Fat Pipi Pizzas银鱼披萨,也有好吃的油很大的fish&chips。
树顶步道很短,对于我和老公两个恐高症还是很快适应的,但是观景台还是没有勇气上去,人很少。

海豹在身边的凯库拉

在去看海豹的路上,会看到seafood BBQ餐车,有龙虾、青口贝、鲍鱼煎饼、扇贝,价格便宜,可以配米饭沙拉或者面包沙拉,人特别多,我们去的那天4点关门,到点就收摊,一定要请早哦。

在我们寻找礁石上晒太阳的海豹时,一只来到的停车场,懒洋洋的成为瞩目焦点。是不是睁眼看看,看到大家还在和她拍照就继续闭上眼睛。
这里的动物不怕人,这种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真美好。
来到这里到poppy‘s买个手工冰激凌,坐在海边吃,非常惬意。

凯库拉是个看鲸鱼的好地方,作为极度晕船的我不舍的放弃了这项活动,因为在海边的时候闻到海洋的腥味就有点开始头晕。
但就在岸边,看着这篇篮也足够开心。

在路上

在相机丢失后,老公安慰我的话深入心底,因为他不曾如此文艺~
“相机丢了,不代表回忆丢了,我还在,你还在,未来那么长”
感谢生命中遇到的一切,我们都还在,路途一直不停歇~

太棒了!

2016-02-26 11: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6 13:25

2016-02-26 13:53

太棒了!

2016-02-26 17:08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1:55

引用 YIXI 的图片:

又看到 这只小绵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