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逛吃之旅 护肤品药妆

2016-02-25 19:19 2104/9
  • 出发时间/2016-01-23

写在前面

先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兜兜。现定居在德国汉堡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逛吃逛吃,是个标准的吃货。

日本的旅程被规划过千百次,但是每次都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趁着这次回国过年,硬是在三周的假期中间挤出一周的时间 1月23号-1月29号 去日本玩 。因为时间太短所以只选择去东京。并且期待下次的日本关西之旅。

这次旅行,是我和老公带着妈妈一起。本来是计划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不过正好过年前老妈工作不忙,她之前说好要一起去日本的行程又被老伙伴放了鸽子,一直耿耿于怀。再加上刚好是我去年刚毕业参加工作,想着终于可以带着老妈玩,再也不用老妈给我花钱啦,就跟老公商量了带着妈妈一起。

签证

我的签证是在汉堡日本领事馆办理,需要的材料非常简单,可以自行前往办理。需要 1 德国签证,有效期必须覆盖日本的整个行程 2 护照 3 申请表 4 银行账单,余额足够支付日本行程。他们给出的建议是 两个人去日本一周的时间账户余额大约需要6000欧元  5 行程单 6 机票 旅馆的预约 都不需要支付 一个人的签证费用好像是23欧元 具体忘记了。出签速度非常快,我们周五办理,下周二就出签了。

老妈的签证是在国内办理,淘宝上随便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即可。基本的材料就是 身份证 户口本 签证申请表 收入证明(年收入十万)资产证明(房 车 股票 基金等)酒店机票的预订 行程单等。中间还有一点小麻烦,酒店的预订是我再booking上随便找的一家,好像是xx House,里面没有Hotel的字样,旅行社说不可以,只能重新预订带有Hotel酒店字样的旅馆。这点大家可以注意一下。签证费用具体也忘记了,大约四百多rmb,一周多签证拿到手。

总的来说,在国内办理日本自由行的签证还是相对复杂一些,要求多一些的。

机票

机票我们买的是全日空 北京-东京往返的机票。在办理签证之前,距离行程一个半月前,我和老公就先买了机票,特价一个人小三千。由于担心老妈签证出问题,所以老妈的机票是签证办好以后买的,当时已经没有特价票,只能花四千多买票。

住宿

因为看大家的游记都提到东京的酒店非常贵,而且地方非常小。再加上我们三个人如果定两个标间非常不划算。所以我们是在Airbnb上面预订的民宿。很多小伙伴都推荐住在新宿,这样不管是逛街还是坐地铁去其他地方都非常方便。于是我们在Airbnb上找到一家面积大约50多平米,一室一厅,位于代代木的民宿。住六晚所有费用是675欧元,非常划算。地方很大,还有厨房,可以从超市买些食材自己加工。位置虽然不在新宿,但是门口就有公交车两站就可以到达新宿啦。

行程

去之前在马蜂窝和穷游上看了好多游记,对我们的行程规划非常有帮助。这次行程制定我用的是穷游的行程助手,个人觉得还是挺好用的。可以先制定个大概,然后随时修改,还可以添加预算。最后生成表格,整个行程都非常清楚。
我们的行程为:
1.28 新宿
1.29 东京-北京

东京交通

之前看大家的游记,提到最多的就是东京复杂的交通。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再加上在东京一周的体验,觉得还是很好理清。基本上东京的轨道交通分为JR线和地铁。JR线我感觉有点类似于德国的S Bahn,除了在城市中,它还会连接一些周边的近郊地区。当然JR还运营城市之间的火车,如新干线之类的,这个我没坐到就先不说。JR一般比较便宜,好像是130日元起跳。不过设施看起来有一点老,不如地铁。

地铁的话就跟国内地铁一样啦。地铁也分不同的公司和线路 比如都营线 Tokyo Metro等。

东京玩,最重要的一条路线就是JR的山手线,基本可以去到每一个重要的观光点。当然有些地方比如筑地市场,只能乘坐地铁前往的。所以说在东京,JR和地铁都是很重要的。

另外,还有私铁。比如小田急,京王等。这些基本都连接近郊比如箱根,河口湖等地区。

JR线,地铁不同公司线路之间的换乘都是需要出站再重新进站。地铁几日卷这种,就只能坐地铁,不可以坐JR线。另外,JR线和地铁的入口是不一样的,不过所有的标识都非常清楚,只要冷静的分辨一下,看清楚就不会走错。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要买一张西瓜卡,手机里准备一个Google Map就非常简单了。西瓜卡JR线 地铁和私铁都可以刷。Google Map里面可以很简单的查询路线,还可以选择最便宜或者最省时。之后看清楚标识刷卡进站就ok啦。

西瓜卡坐东京的公交车也非常方便,东京的公交车通常分为统一定价和根据路程定价。统一定价的公交车上车刷卡扣款。根据路程的公交车上车下车各刷一次即可。非常方便。

我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西瓜卡,卡里有1500日元可用。另外卡本身押金为500日元,最后退卡还押金。卡内余额不足220日元的直接退换500日元押金,多于220日元的,扣除220日元手续费后退还余额和500押金。

第一天 北京-东京 新宿

1月23号 我们早上八点多的飞机。五点多就到了机场。
全日空的空姐果然名不虚传,服务态度特别好。笑的非常灿烂,但是感觉一直这么笑很容易僵硬=。=
日本当地时间一点多降落。我们直奔利木津巴士。
之前查询了从羽田机场到住所的方式,乘坐JR或者地铁都需要换成,巴士可以直达,我们带了五个箱子,里面还有很多东西是给在日本的朋友带的,所以箱子还是有点沉,图方便所以选择了巴士。

在等巴士的地方大家都秩序很好的在排队。行李箱工作人员会提前绑好编号,帮你放到大巴行李舱里,下车的时候也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把行李拿出来,核对编号。这点比国内好太多啦!有一回我一个人做机场大巴,因为上车早,所以行李被推到最里面,结果我只能自己爬到行李舱把行李拖出来

我们等的这趟大巴,工作人员是个非常帅的小哥。连老公都直夸小哥长得太帅了 没敢明目张胆的拍,只拍到了小哥的侧面,也能看出真的是长得眉清目秀啊。

大巴开车前,巴士站的工作人员会站在车外跟大家道别并且鞠躬。这服务态度,有点太夸张了=。=
一路上都很顺利,没有堵车到达新宿。

到达住所,是一件小却五脏齐全的日式小公寓。我们都非常满意。
airbnb上 找了两张房东上传的图片给大家看看~~

最满意的就是日本的厕所啦。太人性化了,厕所是一体的,一个控制面板可以控制冲PP 马桶温度 马桶冲水等。简直太幸福了。要不是行李超标以及电压不符,我们都想买个带回德国用了!

浴室也是一体的,控制面板可以设置入浴前 入浴中和入浴后不同的温度。还可以在浴室烘干衣物等。

稍作休息 出门逛逛。走路去了新宿。自己就身处日剧的街景中,感觉非常奇妙。
到了新宿以后,最大的感受不是它的繁华。而是干净!欧洲虽然环境也非常好,但是通常大城市的市中心还是脏乱差。而且欧洲大部分街道虽然干净,可是还是给人一种旧旧的感觉。没想到在东京最繁华的新宿,街上还是非常的干净,更难得的是各种设施都非常新!

第一天先去新宿的车站买好了第二天去镰仓的周游卷。就在小田急百货旁边就可以买到。顺百感受了一下新宿站的复杂和巨大。第一天在新宿站是有点懵逼 不过仔细看看标识,都非常清楚。之后就感觉很轻松能找到路了。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兰~去看看排队人不太多~果断来吃。大概排队二十多分钟轮到我们,在自动贩卖机上点好,选好自己的口味,开吃!
哧溜一口下去!真!的!太!好!吃!了! 我平时口味比较重,但是看大家的游记,还是选择了适中的浓度,感觉刚刚好!日本拉面的口味是偏重的!配合溏心温泉蛋!好吃的要飞起来!!!(不过之后在日本吃到了让人上天的美食!!!卖个关子,请大家期待!)

在一兰吃完以后,发现门口有卖方便装,可以带回去自己煮。买了一盒三人装。前两天煮了尝尝,味道跟店里一样!后悔没有多买几盒!不过看了看万能的某宝有代购哈哈哈。回国以后一定要多买几盒!

汤头太浓郁啦

超爱吃葱,又另外点了一份葱。

吃光光啦 连汤都喝光!

吃饱喝足以后,正好逛到了唐吉可德。进去买买买。新宿的唐吉可德有一栋楼,就在歌舞伎町旁边,非常显眼。但是里面非常的挤,过道很窄,转身都困难的那种。不过唐吉可德有一个好处就是。基本上热卖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价格并不是最便宜。不过每个药妆店的价格都不太一样,但是差的不多,每个药妆店可能有一两样东西是最便宜的,相对的,其他的东西可能就比别的店贵一些。一般游客根本没时间每样东西都比价,所以我都是看到就买了。

基本每天路过药妆店都会进去逛逛,药妆店普遍都有东西杂乱,人流拥挤的特点。所以导致我脑袋晕晕最后买了好多东西都不记得什么时候在哪买=。=

逛完回民宿!睡觉!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 镰仓 灌篮高手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一天的行程就是镰仓

镰仓距离东京大约60公里,是日本继精度,奈良的第三座著名古都,保存了相对完好的古建筑群。因为没有安排去京都的行程,所以游览一下镰仓,也可弥补一下缺憾。对于八零后的小伙伴来说,大家对于镰仓最熟悉的,应该就是灌篮高手啦。这张著名的图。

日本的动漫作品很多都是根据实景所画,这张图片就是取景与镰仓江之电铁路线中镰仓高校前站。镰仓是一个三面环海的小城,江之电是日本最古老的电车,造型非常复古,再加上很长一段是沿着海岸行进,所以坐在电车上可以欣赏到绵延的海景。

阳光洒下来,美得不像话。

在新宿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可以购买到江之岛镰仓周游卷。成人价格是一人1470元,其中包括了新宿-藤泽或者片濑江之岛站一次往返以及无限次搭乘江之电,非常划算。

传一张路线图给大家看,我们从新宿站搭乘小田急线到达藤泽就换乘了江之电。江之电中的任何一站都可以下来观光。也可以直接搭乘小田急线到达片濑江之岛后换乘江之电,片濑江之岛和江之岛站虽然不在一起,但是距离步行约十分钟可到达。

购买周游卷后,会得到一份旅游导览图,上面每一站的观光场所都标注的很清楚。

非常可爱的江之电,以及车站内穿着小毛衣的铜鸟

富士山位于江之岛的西南方,天气晴朗的话,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美景。我们去的当天非常幸运,看到了壮观的富士山

大海 雪山 云层 整个画面美不胜收。

镰仓高校前站,出站步行三分钟,很多人都等在这里。这里就是著名的灌篮高手取景地啦。灌篮高手的大背景是神奈川县,许多海边的场景都位于镰仓

大家都在默默等待的场景。

终于来啦,可惜一辆车破坏了画面。
实际中,铁轨靠近海的一侧是车行道,人不能跨过铁道。很多人为了拍到与灌篮高手中一样的场景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跨过铁道,这是非常危险的!

转过头,迎面走来一群高中生,哈哈,有没有恍惚中觉得是樱木花道,流川枫走过来啦。
不过身材和颜值都跟漫画中的人没法比呀~~

还有一群高中生MM,零度的天气光着腿,真勇士!
日本看到很多姑娘腿都冻得发紫,上身大衣围巾裹成球还是要光着腿

到达镰仓,逛逛最著名的小町通。这里可以购买各种镰仓特产和各色美食,非常热闹。

日本真是个爱猫的国家,到处可以看到猫咪,很多小店也是猫咪的元素作为猫奴太喜欢啦!

吉卜力专卖店,魔女宅急便中的小黑喵。跟我家的猫咪很神似!

强行插入一张家猫

逛到尽头,就来到了鶴岡八幡宮。门口巨大的鸟居。

古建筑,穿和服的姑娘,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离开之前,看到了人力车。
非常日剧的场景。

镰仓的特产、鸽子饼。鶴岡八幡宮是祭祀八幡神的神社,相传鸽子是神的使者,所以鸽子饼干就成为镰仓的名产。

回到东京后感觉时间还早,因为来之前就想好要去买三宅一生的BAOBAO,网上查到的攻略都说要一大早商店开门前去排队,然后抽签,总之买得到买不到全凭运气=。= 所以已经做好了连续排队的心理准备。临行之前查到涩谷的东急百货新开了专柜,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所以就想说先去踩点看看。没!想!到!去了以后发现!货架上满满的货!心里直犯嘀咕!还想会不会是为明天早上开门准备的?现在不卖?问了柜姐,柜姐表示都可以买啊~不过每人限购两个。简直不敢相信!各种六格经典款,亚光款,链条包,化妆包都有!神马颜色都有!不过店里并不让拍照!幸福的转圈圈~~各种调各种式。买好退税回家!对了 东急百货退税并不需要手续费,而且人少环境好!推荐购物可以来这里哦。

第三天 筑地市场 银座

第三天早晨来盼望已久的筑地市场,老公是个海鲜控,对日本最大的兴趣就是筑地市场啦。做攻略的时候强烈要求要去两次!今天是第一次来,我们打算尝试的是筑底外市场的虎杖魚河岸千兩的海胆海鲜饭!
进门以后店家很亲切的上了有中文的菜单,上面标注了吃海胆海鲜饭的步骤~~
不得不说这里的食材都非常新鲜,不需要多少烹饪的技巧,吃起来就非常美味。
海鲜饭里面的海胆吃起来甜甜的,搭配店主提供的日本酱油以及日本超级好吃有嚼劲的大米,一口下去真的好吃到飞起来啦!

接下来驻地市场随便逛逛,然后被一个做烤海鲜的老大爷吸引啦,现场烤这个我交不上名字的贝壳类,里面还添加了各种海鲜,以及厚厚的海胆。然后用喷枪烤制,整个烧烤的过程也很具有观赏性。
上面的海胆是后来放上去的,不知为何老大爷给我们放了超级多的海胆,堆了厚厚一层,开心!
不过海胆吃多了还是会腻啊!

看到后面那个堆满海胆的!就是给我们的

接着去银座逛逛~各种买买买 购物成果打算放到游记的最后。先大致的说下感受。
银座的三越百货好像是国人必去,里面的牌子也是非常全,不过退税需要收取手续费。人也相当多,热门专柜比如奥尔滨 资生堂 cpb需要排队。赠品不多。
还去了优衣库,那是人山人海,虽然有12层,但是每层面积不大,重复陈列非常多。
另外,银座的资生堂大楼 以及各种蛋糕甜点店铺非常值得一去哦。
光顾着逛街,照片拍的很少
个人感觉,如果想要购物买护肤品,银座并不是很合适,因为人多,店员态度就没那么好,商场退税普遍需要收手续费,小样也少。大牌包包什么的没有买,所以就不太清楚啦。
新宿的高岛屋和涩谷的东急百货个人觉得体验最好!而且在东急百货我晚上六点过去,三宅一生的专柜货非常全!根本不用排队!经典款都有!

中午预约了银座的日式铁板烧餐厅 GINZA UKAI-TEI 这个是看弯弯们的游记有很多推荐 弯弯都说是米其林一星 不过我在米其林官网上并没有找到 不过无所谓啦 好吃就好
餐厅的大门非常明显,还是很好找的。
一进门就有贴心的服务人员帮忙收衣服和包包。然后会领到座位。

餐厅内部装修非常精致,不过没好意思拍照,找了官网的图看看。

菜单我们选择了午餐推荐菜单,每人不含服务费大约是不到一万日元。比起晚餐来说,便宜很多啦。晚餐都是两万五起跳。
前餐是生鱼

非常好喝的红薯浓汤

铁板扇贝

重点来啦,就是这块日式A5和牛。雪花非常美丽。

当当当!要了七分熟,老公要了三分熟。我抢了两块哈哈哈。不得不说A5等级的和牛真的非常好吃,入口即化,还有甜甜的口感!三分熟,七分熟都非常美味!

和牛吃完后,还有铁板炒饭。在日本这些天,确实感觉到日本的大米非常好吃。香而且又嚼劲!很多人去日本日本的电饭煲回去,我背了一小包大米 回国以后尝试了一下。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日本的大米好吃,跟电饭煲基本没有什么关系。主要是人家的米好。可能70%因为米好 20%因为水好 剩下10%的原因可以归功于电饭煲吧。反正我用便宜的美的电饭煲蒸出来也是一样的好吃!

饭后甜点

最后加上服务费,三个人一共花费三万多日元。有点小贵,但是确实是物超所值!服务,环境以及食材都配得上这个价格。如果想尝试日式铁板烧的同学真的可以去这家尝尝。

吃饱喝足继续逛逛,快天黑的时候,我们去了东京晴空塔。
当天人并不多,我们买票搭电梯都没有排队。

登上晴空塔,结结实实的被东京的夜景震撼了。
四面都是景观玻璃,望出去是东京灯火辉煌的夜景。
手机拍照,照片并不能提现它的美。

第四天 浅草寺 无敌好吃鳗鱼饭

第四天上午来到东京的必去景点 浅草寺 不用说 从门口开始就是人山人海了 拍张照片也是难。

通过雷门之后的仲見世通,多卖一些小的纪念品和美食。不过本人对于日本的各种果子,人形烧无爱,所以路过看看就好。

可爱的日本小朋友,统一带着小黄帽。想起来樱桃小丸子

小舟町

100日元可以抽签,得末吉,不过好歹也是吉。

从浅草寺出来,看到了著名的 “便便”

接下来是本文的重点啦!介绍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鳗鱼饭!
我是柯南迷,看元泰对鳗鱼饭如此着迷,我也被带着每次吃日料都会点鳗鱼饭来吃。
临行前查东京好吃的鳗鱼饭,看到知乎上很多人都推荐的一家小店,说等多久都值得,果断决定来试试。

当当!就是这家鳗禅。这是一家家庭小店,是一对老两口开的。老爷爷负责杀鳗鱼,烤鳗鱼。老奶奶负责跑堂。俩人都不太会说英语,所以我们基本全程都靠笔画

这家店不大,总共也就能容纳十个人左右。再加上是现点现杀,所以上菜速度非常慢。我们一进门,就被告知如果想要吃的话至少要等一个小时。这还是有空位的情况下。我们当然是等啦!
老两口很热情,老爷爷杀鳗鱼的时候还特地叫我们过去看,拍照。录了视频,看能不能传上来。

等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上来了。这是已经饿得头晕眼花。
打开盒盖的一瞬间,眼泪都要下来了TAT
迫不及待的吃一口!~~好吃的要上天了!~
鳗鱼实在炭火上烤熟的,所以带了微微炭火的香味。鳗鱼的肉烤的刚刚好,达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酱汁味道不会过甜或是过咸,增添了鳗鱼的顺滑口感!
搭配日本的米饭~~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啊啊啊!等了再久也非常值得!后悔没有点双份的鳗鱼!!!
老公和老妈也是赞不绝口!
东京!来浅草寺的童鞋们!!!!
一定!一定!一定!要来这家吃鳗鱼饭!答应我好吗!!!
吃完这家的鳗鱼饭真的再也不想吃别家!

我们点的特上,好像是三千多日元。价格还是很合适的。吃完鳗鱼饭,回去新宿逛逛。新宿就不用多说啦,那真心是购物的天堂,神马都可以买到。就是人多!新宿的伊势丹地下一层是护肤品区,牌子非常全,很小众的牌子也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每家店都有中文导购。不过人实在太多了。推荐是先去高岛屋或者东急百货买,有些牌子没有的再去伊势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百货商场的地下一层或者二层通常是买各种食品。那真的是琳琅满目,让人看花了眼。食物做得非常精致,包装也非常精美。熟食,寿司,烧烤,煎炸,巧克力,蛋糕,甜点零食,各种食物都有贩卖。真心恨不得每个都买来尝尝!只可惜胃不够大!吃货在这里那还顾得上拍照!当然是买买买吃吃吃啦!

日本的小蛋糕甜点做得真是又好看又好吃。每天都会买两块尝尝!每次都顾不上拍照,这两张还是老公强行从我手里抢过来拍的。已经被我啃过=。=

晚上老妈表示有点累,一路逛逛吃吃也不饿,就先回民宿休息。我和老公送老妈回去,顺便放好买的东西,又出来啦!目标是新宿的居酒屋。
也没有特别做攻略,看到一家就进去了。
点的都是常见的小吃,味道不错。喝喝酒吃吃小吃。感觉挺惬意的。周围都是些上班族下了班在聚会的感觉。

第五天 筑地市场寿司清 东京站 烤肉冠军

今天又来筑地市场啦,目标是吃寿司。去看看大和寿司和寿司大,排队的人已经饶了好几圈,果断放弃了,因为根据前天的经验。市场里面的食材都非常新鲜,所以不一定非去这两家啦。
选了寿司清,味道也非常好,食材都很新鲜。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随意在东京站附近逛了逛,在东京交通会馆买了些北海道特产。之后又去了一家专门做抹茶的甜品店 茶寮都路里

抹茶的味道很浓郁。还有些抹茶做得凉面,芋圆。清新爽口。

放一些随手拍

远望东京塔,和晴空塔比起来,略显简陋,但是东京塔这个名字,说起来就是浪漫的代表了。

接着又是重点啦哈哈哈~
和牛烧烤!晚上预定了yakiniku champion 中文好像叫做烧肉冠军。
这家主打的是稀少部位的和牛。神马下肩胛眼肉啦 还有其他的也没有看懂。也是查弯弯的攻略看到的!

牛舌切得肥肠薄

牛筋汤!炖的很烂很入味!

这个最神奇啦上菜的时候就是一盘肉 一碗蛋黄 一颗白饭球。
店员说,肉烤十几秒钟就好。然后蘸蛋黄,配合米饭球一起吃。
没想到!蛋黄一点都不腥!一口吃下去真的好满足啊啊啊
牛肉嫩到不行!跟蛋黄一起在嘴里融化!然后又是搭配神器!日本的米饭!
真的不吃后悔啊啊啊!三百六十度墙裂推荐啊啊啊!

其他都不用说,肉都是A5和牛。嫩到不行,所有都是!!!这家店也是一定要推荐给大家的!他家有很多分店,可以去官网查看!要预约!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2-26 10:14

2016-02-26 11:13

2016-02-26 13:3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