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有雪 峨眉山三人三天行

峰逛出游 LV.5
2016-02-25 19:22 244/4
  • 出发时间/2016-02-19

听说今年峨眉山属猴的人免票,大喜。
也没认真查实到底是什么情况
就叫上了猴友出发了。
不喜欢去赶时间
于是早上9:00从新南门车站出发大概11/12:00的样子到了报国寺。
因为是为了体验爬山的乐趣和沿途的风景,我们选择了漫长的一段路
从报国寺→伏虎寺→雷音寺→。。。→清音阁,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了
在这里你要是问到某某地还有多远呀?他人总是回答:还有几个小时!
反正问了下附近的人说从报国寺到清音阁要走5个小时
所以我们走得也比较带劲 结果3个小时的样子就到目的地
从伏虎寺到清音阁一路风景是极好的 竹子 泉水或者说是雪水 悬崖峭壁 树木繁茂 当然还有野猴子 凶的莫赖火
你要嫌累就买根竹子吧 要是难得买就别买 反正山上多的是
你要明白 下山的人总不会还带根竹子或者冰爪回去吧
虽然是错峰后去的,但是也比较担心人比较多 就用携程在清音阁上定好了酒店 雨田酒店还是可以wifi信号好
先前也看了许多别人的游记说要买冰爪 竹棍什么的
然后出车站就有人找你卖 结果刚买就遇到几个从山上下来的妹子 说要送给我们 激动的不得了 但是已经买了 还是大娘快了一步 唉
在清音阁住了一宿 久了没锻炼累得着不住 但是一晚上空调响啊 简直没睡戳
结果 第二天 精神依然很棒 这就是出去耍的状态
第二天 九十九道拐 天 真的爬死人 不是说它硬是拐来拐去的 不是  就是高得很 让你一转弯就想骂人的高度
妈呦 还有那么高 反正我们三个小伙子就登啊登 放起火影忍者的歌来加劲
一路超了些人 但是累的也够呛
我不记得是在何处看见的猴子了 反正在野生猴区是没有看到  后来才明白 猴子要在中高山区才多
不要去惹 真的凶的狠 我那哥们不信说是几拳就把猴子打跑了 结果第一次看见猴子就吓得不行
唉 还是人品问题 反正我从猴子身边走过屁事没有
前面说的第二天 也就是一大清早 也就是7点多的样子我们才从清音阁往九十九道拐走的
我们的计划是当天到雷洞坪 因为那有个停车场所以酒店肯定要多些
其实 是 只有那有 而且都是半高档的二星级 反正我们晓得了今晚是要花点钱的
住了一间便宜的250多的 因为累的着不住也就没到处去问价了
如果网上订的话应该是要便宜点的
雷洞坪 有猴子看 有滑雪场 上面点还有个庙子 我们七点左右从清音阁出发下午5点多才到的雷洞坪
开玩笑 我们还算走的快的了 在这个冰天雪地的山上 走出我们的速度还是要点本事的
山上的东西就贵了 这个你也明白 反正一瓶怡宝十元 所以还是在山下买点零食 不过买多了背起来又累
第三天  从雷洞坪直冲山顶 是 你从雷洞坪就能看到索道的入口(那离金顶也近了)
结果要走 还是要把人走安逸 我不记得有多少公里了 主要是山上冷呀 路又滑
我们三个脱了外套的整 速度是快 但是确实也冷的着不住
当然登山的时候不冷 但是停下来就老火了 而且手心是热的 手背就冷得没知觉了
早上从雷洞坪出发大概是8点左右 反正最后一战 也就没着急起早 而且我想的是 除非坐缆车 不然起得早也看不到金顶日出
何必呢
雷洞坪一段路还是热闹 主要是车子可以开到这里 那些不想从山脚爬的就直接坐车坐到这了
而且那些旅游团当然也是坐车到这的 所以人多
说起来 像我们这种喜欢爬的人还是比较少的 不过 毕竟是年轻人嘛
到了金顶 看到了十方普贤 真心好看 壮观
但是山上也真心冷的着不住
冷得人连手机都不愿拿出来照相
只能秒拍 速逛 速撤
反正我们三个都是无神论者 啥子都不信
所以庙子去看了几个也就算了
说来也有意思 乱逛的途中就听到有导游说了这么一句“有些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其实是信则有不信也有,只是你的慧根浅”什么的
我还觉得蛮有意思的
这种东西也不好说
金顶的风景就是啥子也看不到 那天雾大 不过风景还是可以 后来也看到了所谓的云海
看遍全景 就准备下山了
因为要赶着回成都 所以觉得要是走下去估计还得走一两天哦
而且山也是登舒服了的 就坐车下去了
说到这里 所谓的属猴人免票 哪有那么好的事 是 是有优惠 反正你要在网上申请然后买一件那个什么网的旅游产品
一句话 要花钱
只是要花的少些
不是说雷洞坪那有个滑雪场吗
听说凭票可以免费滑雪一小时 高兴惨了 以为又捡到了便宜
结果排了老长的队伍 等到了 人家才说 属猴的免费门票不可以
妈哟 你也写明白嘛 姐姐 害我排了那么久 硬是外面不冷索
滑雪一小时要80 所以我和我的兄弟没有滑 只让我中学生弟弟去免费体验了下(他不是免费的猴票而是学生票)
滑完雪 在雷洞坪坐旅游大巴下山直达报国寺
下山后也饿得着不住了 吃了个午饭
这下不觉得贵了 毕竟山上的才叫贵(不过 人家也应该贵 东西都是直升机运上去的 在仙峰寺可以看到一个小的停机场)
吃完饭 准备回成都咯 正准备去买票
一个小妹过来问是不是去成都 她那有车 也是旅游大巴 但是要便宜些
我兄弟果断说走嘛
于是我们就坐着私营的旅游大巴回家了
不过 老实说 我不喜欢坐这些车 因为没保险 出了事就惨了 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还是去车站坐吧 也贵不了几块钱
最后 我们三个小伙子整整三天一共花了1500 也就是一人五百 足够了 也没说饿肚子 住便宜旅社啥的
因为冬天冷嘛 你说去住便宜的没有空调暖气的旅店还是造孽 何必为难自己呢
虽说没拿压岁钱 出来耍还是该花就花呗!

Day1

2016-02-26 11:13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2-26 11:30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00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