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爹妈和80岁爷爷看曼谷、芭提雅、沙美岛风景(完)

o0qiuqiumm0o LV.16
2016-02-25 19:24 1391/7
  • 出发时间/2016-02-14

这次旅行是从14年就有初步意向的,14年5月份去甲米的时候,本说让我爹妈他们一起,他们没时间,当时就说16年去,因为16年我爷爷80岁,还有我妈退休。
然后15年3月份亚航促销的时候,我电话一打,都同意订票。
然后出行人物就定为:12人,时间定为:16.02.14——16.02.21.
签证在出行前近1个月淘宝办的,230元一个人。
插播广告:1、#消夏计划#举着穷游的旗子去泰国··结果把持不住耍嗨了 http://www.mafengwo.cn/i/3414024.html
                 2、#消夏计划#这盘算豪华穷游吧~~哈哈哈~~屌丝一秒变土豪哦!http://www.mafengwo.cn/i/3414232.html
                 3、#消夏计划#甲米!我们大部队赶去遇到你宵禁!!http://www.mafengwo.cn/i/3414299.html

出发前2016.2.13

我们14号的飞机,但是我们13号就出发到重庆,准备看看重庆的夜景。也看一看传说中的“洪崖洞”
实话说:白天的洪崖洞真心觉得没什么好逛的。
但是重庆的夜景是很漂亮的。(站在大剧院看重庆夜景)

出门游玩,女生最怕遇到那几天,所以利器在手,推迟姨妈的泰国primolut推迟月经 高考必备 新婚旅游不可缺少之物 经期推迟,淘宝基本都卖50人民币一版10颗,但是她家微信上卖是40元。
我用过2次,吃药姨妈不来,药停1-3天姨妈就照常来,而且第二个月也是正常的。
购买地址:http://weidian.com/item.html?itemID=18306479&sk=aPQtDz4M75KWDfsrVGWGN4RQ2bg0Xusdv9BtIfKhZqsr%2BDCnYXPnEMu1Ox8Dh%2B3g&reqid=clickforbonus
(虽然我不知道会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姐妹们自己掂量着)

出行前,极力推荐大家买happy卡,7天不限流量的,出去后谷歌地图能用,到哪儿查地图,超级好用的。
淘宝一搜很多,我当时买的好像是30几元一张卡。

出发第1天 2016.02.14

为了每个人不穿厚衣服过去,到泰国后每人还大包小包的把厚衣服拿着,我们就把车停在机场停车场,这样准备乘飞机前就把厚衣服脱来放车上,进机场里面有开暖气,不会很冷。但怕爷爷感冒,让他穿着厚衣服过去的。

这个娃(侄儿)、第一次坐飞机,兴奋的啊,上机前是这样的。

曼谷下飞机就流鼻血~~然后热的给他脱来只剩秋衣秋裤,画风是这样的。哈哈哈哈~~我嘲笑他。。

飞机上我一个人填12个人的出入境单啊~~眼睛要瞎了。。下了灰机随潮流入关,然后我直奔ATM机子取票子。我们每人身上基本带现金2000人民币,只是以防万一抽查,但基本没人管。现在提款机取款手续费上涨了,(不管你什么卡,商业银行的卡是中国方不收取你的手续费,但是什么卡泰方都要收取手续费),以前是泰方50B/笔,现在是100B/笔了。
回来后看取款汇率除去手续费,算下来是5.3的样子吧。机场当时汇率为4.91.。超级低。。
谨慎兑换,因为到曼谷去,兑换汇率是5.07(好像记得是),芭提雅汇率普遍高一点,有到5.38的。
钱取好了,找预定的接机,很好找。到曼谷住的酒店,因为方便去大皇宫,和方便逛夜市,所以定在考山路附近的。但是房间好像是有一间没空出来,所以让我们先住一间楼顶的屋塔房似的,说第二晚给我换下来。

办理完入住,我就出门去711买奶喝,给忘带牙刷的爷爷买牙刷、爹妈买拖鞋。第二天早上包车去大城游。
出行前已经在淘宝订好所有行程:接送机、包车一日游、来回芭提雅沙美岛的车。

曼谷大城一日游2016.02.15

早上准备7点过出门找吃的,7:30在大厅等司机来接,没想到,一大群人东整西整的,7点10几出酒店就看见司机来了,没好意思让司机等我们吃早饭,就直接给司机说去711买点东西,然后我们就到711买了面包和牛奶当早饭了。
出发去大城曼谷大城大概路程是1个半小时,本来雄心壮志准备去9个地方看,然后有老人有小孩,加上我们都热成狗了,就只去了4个地方就直接回了。
编辑

这个记得好像是20B/8张金纸,贴每个佛像上分别代表什么意义。

用“不求人”照的为数不多的大合影~~哈哈哈哈~~

几个地方,只有进玛哈泰寺司机给我们说买票50B/人,但出入都没人验票的。。这个应该是看个人自觉吧。

在那边遇到好几个国内自驾游过去的车子。。真厉害~~~

吃午饭的时候,让司机直接带我们去吃的,在一个什么河边,价格不贵也不便宜,但在景区应该算很能接受的范围了。
他们都不太喜欢泰国的甜辣味,即使每顿饭都说不要糖,但可能是有些食物本来就那样做的,都有点甜。。幸好出发前带了一大罐辣椒酱和几大袋榨菜~~哈哈哈~~

实在热的没办法,2点左右打道回府。。休整。。然后出门觅食+逛考山路,买点小东西。

帮带了鼻通、青草膏,还多余了点点,有需要的淘宝上联系: lily陈小二店铺  旺旺或微信:o0qiuqiumm0o
以前去泰国就买了鼻通,家人都觉得好用,但是用完后,在淘宝店上又买了鼻通,但我们总觉得味道和效果没我们在泰国买的对,然后果断这次就多买了些。。

本来这只防晒霜是买来在泰国几天用的,但是上次还剩半管,回来前刚刚用完,所以这只就还没派上用场。。有需要的联系~~

泰铢也还剩一点点,500B的还有4张,100B的还有4张,20B的还有10张。

去考山路,好多人认为那儿不大,没什么能逛的。但是只要你慢慢淘,能淘到想要的,我们一行人买了好几件衣服+拖鞋。
时间逛的差不多,回酒店收拾,准备明早8:30到达大皇宫,出发前把行李寄存在前台。
PS:80岁爷爷太能干了,能跟着我们走那么多路,我都不想走的时候,他还说他还能走。

大皇宫、卧佛寺2016.02.16

早上大家差不多7点半起床,收拾完毕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然后跟着谷歌地图出发,显示走路差不多20分钟左右,我们边走边寻觅早饭。然后再路边摊看着这个,看着觉得还可以,然而……冷的冷的,为什么泰国早饭喜欢吃冷的,而且甜的。我们都不喜欢。
最后我妈得出的心得是:不知吃什么一律吃炒饭,炒饭不会太差!!

踩好时间点,差不多8:30到达大皇宫门口,路上已经看到很多旅行团了。
门口路遇一大纵队~~听到旁边的导游给他们团员说,是什么亲王的舍利子出殡还是怎样……

大皇宫衣着要求。

入里面大门前,门票500B/人。

想为我这个妹纸证婚……怎么办~哈哈哈哈~~

大皇宫门口的广场上,一大群鸽子,只要你一靠近,就会有人直接把喂鸽子的塞你手上,出门前我给所有人都打过招呼,让他们不要理。。如果你不小心上钩了,一般100B。

大皇宫真的人很多。。本来不想去大皇宫的,但爹妈觉得就像去北京没去故宫一样,还是去逛一圈,所以才安排这个行程。

出了大皇宫,我们没去朽木宫,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直接照着地图走到卧佛寺,真心佩服我爷爷~~

卧佛寺门票100B/人。

如果要投硬币的话,里面摆着一小碗一小碗的零硬币,20B自己投入钱箱,然后换一碗零币。

大概逛了一圈后,我们出来都不想走路了,直接12人坐了3个突突车,因为怕被宰+被带到购物点,所以我们打车打的很谨慎。最后一个150B/车坐回酒店,直接给了他们600B(其余当小费了)。然后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等司机接我们去芭提雅了。

一般司机都会早到,司机大概在2:40的样子就来接我们了。
路程差不多2个半小时到达酒店:萨拜翼酒店,位置我喜欢,不是在热闹的街,但是离海边5分钟不到的路程,离蒂芬妮人妖秀、3D美术馆都是几分钟路程。

一到酒店就有工作人员拿行李车帮我们把行李拿下来,等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后,直接帮我们拿到房间,当然会以小费当感谢,他们都会先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再双手接小费。因为这酒店是10岁以下的儿童不收费入住现有的床,但是前台说早餐费,可能吃早餐的时候会收费200B/人。我们觉得没问题,但是2天早上我们去吃早餐都没收那2个儿童的钱。

收拾妥当后,出门觅食+海边走走。

居然在海边遇到耗子~~(大家来找茬……)

真理寺、3D美术馆、蒂芬妮人妖秀 2016.02.17

早上吃完早餐出门找的双条车,看攻略都说差不多包一个车200多B一个单边,但是问了下,来回直接要1000B,说会一直在景区等我们,我说500B来回,司机不干,我也不想带着老少再费时间,直接随便说了个800B,司机立马答应。被宰的啊。无所谓了,只要大家开开心心玩儿,也多花不了什么钱。当时淘宝定的票,直接在景区门口卖票处兑换,工作人员会简单的中文,会给你每人一个胸贴+纸质票。进真理寺以前,会有工作人员查票及检查衣着。

这是修建真理寺的华商的爸爸妈妈,照着他爸妈的样子和他们几兄妹雕刻的像。
照片上的他爸妈和雕刻出来的还是很像的。

真理寺每天上午11:30和下午(时间没记住)有一个小表演,表演完就根据个人给小费。

一般就3个节目,1/3是泰式舞,2是格斗滑稽表演(会拉上观众参与)。

出去后,直接回到酒店附近吃午饭,然后回酒店睡觉,休息好后,出发去3D艺术馆。

结束的地方有展示柜,展示泰国人日常生活等的缩影、、

出来我们把晚饭解决了。然后回酒店拿上2件长袖就去蒂芬妮人妖秀了。

在秀场外又见自驾游的车了。

看过普吉岛2场人妖秀,看过甲米的人妖秀,最后我觉得这个蒂芬妮秀秀场最霸气,表演也很精彩。。我爷爷和侄儿都看的很入神~~哈哈哈哈~~

看完秀回来,我们准备在酒店附近做个马杀鸡,很多网友说过,芭提雅很多马杀鸡点是歪的(其实主要是干其他事的……),所以我们一行人还是注意观察的,一般那些半拉门帘,里面灯光昏暗或彩色的,都会避开。开始我们到附近一个店子,看着像是正规的,但是我们一群人才走到门口,有那个意向准备进去,门口坐着的两个工作人员就一直说已经满了,已经满了。我看看里面只有2/3个顾客,顿时明白:可能是看我们一大家都是准备正儿八经的做个马杀鸡的,所以直接说满了不让我们进了。

然后就沿着海边走,找到一家看着比较大的马杀鸡店。每人做了一个小时脚的马杀鸡250B/小时、一个小时泰式马杀鸡250B/小时。

出发沙美岛2016.02.18

早上在酒店泳池戏下水,差不多10点钟去退房,然后再酒店大厅等订的11点车接去班配码头。遇到第一个不喜欢的司机,都说了是直接送到旺德安度假酒店在班配的接待处,他还是把我们接到离接待处2公里的售票码头,我还专门问了他是这个地方吗,他很敷衍的说是的。他肯定是为了在那拉别的客人走。

然后我根据网上找的网友手工画的地图,根据地图往警察局、学校方向回走,走了一大截才到。真怕我爷爷热的受不了啊~~

童鞋们,如果是住旺德安的,记住:在到达班配码头,快能看到海的时候就打起精神看外面,旺德安接待处就在刚入口的位置。

接待处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先帮你办理了入住,然后给你在酒店的早餐券和去沙美岛的单程船票,然后你就只需等时间到和酒店的船到了。旺德安的船时间是:
班配——沙美  10:00    13:30
沙美——班配  08:30   11:30

办理好后,我在外面的小摊上买吃的填肚子,真心良心卖家,40B/份,那个肉多的啊~~~让我惊呆了。。旁边也是一个市场,买小东西手信也很好的。。贝壳风铃喊价20B/串,最后成交12B/串。。也让我惊呆了。。

时间到,上船。

看见那个小孩儿了吗?一直在这码头帮人搬运行李,然后挣小费。。难道都是穷人家孩纸早当家?

怕我爷爷吹到海风,给他全副武装~~哈哈哈~~

怕他踩着凉水,我爸背着下船。

因为酒店在所谓的国家公园,说都要交上岛费200B/成人。一下船,就来收费了,但人多,可以溜着走。。我太老实,他问我多少人,我直接说了10个,然后他让我等一下,他先把别的人入岛费收了,才到我,然后我给他2000B,他直接塞500B给我,让我不要纸质门票(原来贪污处处有啊~~),我问他会不会查票,他说不会,我问如果查票怎么办,他看我不相信的样子又塞回我100B,说如果不愿意就把钱给他,他给我门票。最后还是花了1400B的入岛费。(有人溜走没交的)事实证明:确实没人查票,所以童鞋们,去的时候,乘着人多,能不能省是你能耐了。

酒店处处都是这种萌物。。树上还有松鼠。。

收拾妥当,我先出门去订明天的出海游,同酒店遇到国人,一拍即合,一起包船出海游,和包车晚上去钻石海滩吃饭看火焰表演。虽然奥王瑞湾也有火焰表演,但是比较小型,表演的人比较少。出海游的时间都是在中午11点到下午,因为爷爷年纪大,不能出海,所以让爷爷在酒店看电视(有中文台),我们时间也定为8:30——13:30.。

一切搞定后,我们6:00就坐车去钻石海滩了。

火焰表演是这一排海滩挨着表演过来。表演者里面介绍只有一个女生哦~~

晚上的酒店。

沙美岛出海游2016.02.19

开始船家带我们去了第一个浮潜点,整船人,只有我们4个人下海,其余人都在船上不敢下来,船上荡的比较厉害,都晕船了,所以就说不浮潜直接到海滩上玩,第一个岛那个差的啊、、简直了、、直接给船家说,我们不去其余岛,直接带我们 一个可以在浅的地方玩水,又可以看到鱼的地方。然后就直接带我们到那个岛上,中午吃饭也在哪里。我没记住名字,但是那些一日游半日游的都是在这儿吃饭的。

这位小可爱太乖了~他说他是小老虎~我们住一个酒店,出行前把手绊了,一起出海,他爸妈喜欢浮潜看鱼,我们同行的有不下海的,就帮忙照看一下,小老虎不哭不闹,一个人在那玩沙子高兴的不得鸟~~

差不多1:30的时候回程。。

在沙滩上买了这个花生酱腰果、、我爸看到开始说不吃,然后我说尝一下嘛,然后吃了一口就说好吃,然后就扫光……哈哈哈……50B/份

晚上我们就在酒店附近随便找的一家吃。基本每家做的咖喱蟹都不会差。。吃海鲜一餐下来基本6000多B。

到曼谷中转2016.02.20

准备坐11:30的船到班配,等车接到曼谷酒店。退房后,所有人的包酒店都会先帮你运上船。

时间到,拉铃铛。

因为我们半夜3点就要退房到机场,所以定的青年旅社。这家旅舍司机没那么容易找到,但是这家旅舍工作人员说中文,有台湾小哥,房间还是很干净的,晚上都有门卫守在上下楼梯大厅处,安全很有保障的。位置也很不错,离四面佛和世贸中心都只有几分钟路程。

泰国吃的,第一次觉得被坑了。。在世贸中心里面吃了火锅,味道不行不说,吃了一点(因为不喜欢)就是6000多B了,还没什么荤的呢~~

这里经常开什么明星见面会发布会之类,上次来的时候遇到 金起范 ,这次好像是一个日本的组合。。不认识!!

去BIGC 买了点干粮,准备早上赶飞机的早饭。

回程2016.02.21

飞机上那个冷气那个雾气啊~~把厚衣服套上,准备补觉。。回家咯~~~

2016-02-26 11:13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2-26 11:4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5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01: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9 09:54

引用 唐古拉山顶之獒 发表于 2016-02-29 01:02:4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唐古拉山顶之獒:是的。。带着家人还会幸福感爆棚~~

2016-02-29 12:10

引用 梦蝴蝶 发表于 2016-02-29 09:54:5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