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霓虹国,小雨转晴天

Michelle Xiao LV.4
2016-02-25 19:28 368/7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安排&设备

2015年9月24日出发,上海东京,10月4日回,大阪上海. 原因是不想走回头路。东京南下到京都,再往南到大阪,不浪费时间。

每次出门旅行,花最多时间安排的,应该就是酒店了。看评价,看照片,这次一共住了4个酒店,因为定的比较晚了,可选范围比较小,所以已经是看遍了所有的,在可选的里面选了我最满意的!

住宿&行程:
这次都是在booking定的,原因是可以免费取消,我一向出门旅游玩的随性,如果觉得好玩就想多呆一天,这样一来行程就会比较灵活。

9.24-9.29 东京+镰仓,5晚,宿东京:Millennium Mitsui Garden Hotel Tokyo,位置就在地铁银座东,出了地铁,走30秒就到酒店了,非常方便,房间不大,但是品质感很高!
东京主要就是看看设计看看寺逛逛公园。景点:浅草寺,东京塔,银座,秋叶原,上野公园,歌舞伎町,表參道,台场,明治神宫,六本木,代官山

9.29-9.30 岚山,1晚,宿岚山:Suiran,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 Kyoto 这应该是这次旅行中觉得最好的一个酒店,也是最贵的。。。由于在东京住的酒店很小,在这家check-in之后,被带到房间,开门瞬间,我都快哭了。之后详细写为啥要哭。。
岚山就是个依山傍水的小镇,介绍上列有很多景点,但是我没什么兴趣,就想在这个镇子里住一晚,走一走~感觉比去景点看人强

9.30-10.2 京都,2晚,宿京都:nine hours Kyoto 出于学设计的背景,就想住一些有创意的地方,所以选择了胶囊旅馆。
京都是个古老的城市,哪哪儿都透着一股子历史文艺气息。景点:千本鸟居,花见小路。由于到达京都的时候快傍晚了,所以基本就只有一个整天在京都玩的,最后一天一早就出发去奈良了。有几个地方没去,也是可惜,希望下次再去一下。

10.2-10.3 奈良,1晚,宿奈良:Wakasa Annex 这就是一个小到不能再小得县城了吧。。。这次旅行本来就是来看小鹿的,怕看不够,所以我安排了一晚住宿,我应该是选了小县城里最豪华的酒店了吧。。。虽然没有什么设计感或者让人惊艳的地方,但是胜在干净和大!没错!是大!
这是我计划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其实奈良就是i一个小镇子,景点也不多,但是满大街的小鹿见人就走过来你受得了吗。。。晚上天黑了也能看到他们就睡在马路边,社会太和谐了。

10.3-10.4 大阪,1晚,宿大阪:Mitsui Garden Hotel Osaka Yodoyabashi 我本来就不想在大阪玩,所以基本就是最后在逛吃逛吃一下,但是!这一晚的酒店,我定错了!日本三井是个很大的集团,你在订房网站可以看到各种三井的酒店。我本来已经选好了一家三井XX酒店,就在定的时候我居然选错了!!!!这也是这趟旅行一大败笔,算了留作下次再来弥补吧!在大阪,我遇见了最大的唐吉柯德!!

相机:尼康D750,定焦50,变焦24-120,行李不多,全程不打算购物逛街,一切以轻装上阵为主~

交通:日本的交通很发达,基本出行都是靠地铁,偶尔也可以奢侈的打个的。地铁路线基本都是靠Google出门前现查的,万能的google会按照你的要求显示最佳路线,比如换乘最少,价格最便宜,步行最少,这个很重要,对于我这个不爱走了的人!出门前海先生发扬勤俭持家的风格,试图说服我要买地铁通票,好像是1400,7天,全日本都可以坐,但是被我残忍拒绝了。有些便宜占不得。。。后来到了日本,发现我的决定还是明智的!因为日本的地铁有很多公司运营,所以买的通票只是其中一家的。。。

旅行开始啦~

出发前两天看了东京的天气,简直就是和我旅行计划对着干的节奏,东京每天都是下雨,29号天晴。可我是29号转移去京都了。。。看了看京都的天气,29号前晴天,之后下!雨!天!擦干眼泪想想,我还是个乐观的人儿,下雨天就下雨天的玩法,本来就是度假,总有适合下雨天的项目的!
 飞机一落地,瞬间心情好到爆

Millennium Mitsui Garden Hotel Tokyo, 酒店非常干净,city view也还不错,虽然面积小,但是因为设计得好也不觉得局促。
酒店提供的拖鞋柔软厚实,洗漱用品都是资生堂的,我这次出门忘了带卸妆油,一开始还比较担心,后来我发现基本定的酒店都会配备,细心的酒店还会有洁面膏或者化妆水和面霜。

这个酒店的优点之前说完了,说说这个酒店的缺点吧。酒店在就在银座,由于我旅行从不安排逛街,所以周边的大商场对我来说都是不会去的,而且日本的商店基本在8点就都打烊了,所以如果回去的早了,基本就没有办法安排晚餐以后的行程了。不过这个酒店距离筑地市场很近,筑地市场就好像pro版北京的京深海鲜,市场每天3点开始拍卖今天渔民捕到的金枪鱼,日本各大日料店的食材来源几乎都是来自这里的,所以新鲜程度不要怀疑,市场周边还有些24小时的寿司店,价格不贵,原料新鲜,实在是晚餐和宵夜的不二选择!

丢下行李,直接就开吃了,这家店据说很有名,但是就我吃下来,也就一般般~基本就是蟹的各种吃法,烤的,炸的,煮的,蒸的。。。吃完早早回酒店歇着了。

Day 2: 上午 浅草寺,下午 上野公园。

浅草寺主要以秋千烧香看寺庙为主,人太多。。。进去呆了20分钟,买了两个御守就离开了。到是下午去的上野公园,清清淡淡,人也不多。日本的园林设计本就有名,进了公园以后看到的景色果然是随便拍拍都是画,只可惜是阴天,也没有太多的创作欲。。哈哈~推荐去这个公园,里面还有个美术馆,不定期的会有展览,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高达原画展。

让我喝口水接着说~

晚上我们直奔台场,台场就是一个远远的大型综合体,又有点像游乐场~

Day 3:上午 明治神宫,下午 代官山,东京

早上找了个西式早餐店快速解决一下~

代官山是日本的富人区,有浓浓的小资风情,餐厅和服饰店都格外的有设计感,地铁下来以后顺着人流走就可以到达一个由废旧地铁站改造的小小商业中心。点杯酒,坐一会儿,很舒服。

吃了点下午茶,赶着日落前去了东京塔。

塔下有大圣的表演~

到了塔下,其实我们也不想买票到塔尖。身在其中也感受不到她的美,所以我们在天黑后直奔六本木,那里有个塔,买票上去就可以有观景台,俯瞰东京以及东京塔。

Day 4: 上午 镰仓高校前,下午 江之岛

这两个地方就是前后两站,从东京过去大约要1个小时,怎么去?问Google!
镰仓高校前这站,如果你看过灌篮高手的动画就一定不会陌生,下了地铁(其实是小火车,旧旧的很有感觉),我都惊呆了~海浪拍岸,咸咸的海水味扑面而来,你可以想象吗?就是从一个现代城市坐着小火车,车门一打开就是大海。。。感觉很奇妙

江之岛,最出名的是有一条长长的桥,横跨在海上,可以走到对面的山上,比较商业,可以下来看看。
下面的这四只鸟就在地铁出口,日本人好有爱,据说,会有人给他们织不同的衣服穿。。。我们去的时候穿的是这套~

从山上溜达下来以后坐火车回东京,看到时间还早,就想去21_21 design 看看,结果吃了闭门羹,在布展,不开放。。只能外面拍两张照片了。位置也在六本木附近。附近有很多露天的草坪餐厅,有些后悔没去尝尝~

Day 5:坐新干线去京都,转火车到岚山。全程大约需要半天。这里我定了全程最贵的酒店,Suiran,但是房间真心大啊~外面还有小小的景观。浴室连着外面的温泉私汤,晚上可以一边泡汤一边数星星。我们去的时候,枫叶已经有一些变红,要是全红了,一定会更加美!

另外,酒店提供了日式浴袍,摆拍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外就是岚山最主要的一条湖

晚餐就在这家豆腐店解决了!好吃极了!推荐!

晚上在酒店泡个澡,碎觉!

Day 6: 我们在岚山体验了一下人力车,小哥和我们说能住在这里的都是富人,我觉得应该是类似于香港住在浅水湾的那种赶脚吧!

离开时,和这半红不红的枫叶合个影

下午离开岚山,到达京都。住在了9 hours 胶囊旅馆,设计的最棒的胶囊旅馆,非常干净。价格便宜!约250软妹币一个人,还包含了50块钱的星巴克早餐!我的最爱!旅程到这里其实已经有点累了,找了家烧肉馆吃完饭就早早休息了。因为都是一个个胶囊床铺,所以行李都是这样放在门口。这里的前台小哥英语好好。。。终于能有效的沟通了

Day 7: 变装秀,锵锵~~,和服太勒了,其实一天穿着根本吃不了东西,气都喘不上,腰也要断了。衣服里面裹了大约有10层。。还有一张塑料板!穿着这身,我踏过了石屏小路和千本鸟居

千本鸟居真的很壮观,照片没有办法表现出来很是可惜,从山下穿过千本鸟居,大约要走1个小时才能全部走完,我的和服是在是走路困难,我也就是走了一半就下山了。

Day 8: 一早起床,吃了酒店给的星巴克早餐,就买地铁(火车)票去奈良啦~~这次的重头戏就要来了。

出了地铁,在走去酒店路上我就看到了一只小鹿,在一个博物馆门口的草坪上吃早,我太激动,拉着海先生就是一路狂奔靠近,都忘了拍照。。。后来才知道,这只是无数小鹿中的一只。。。一大波小鹿即将袭来

吃饭的时候不知道那里跑出来的生物!

奈良的两天简直是天气好的不行,全程的天气和景色达到高潮~~哈哈哈~~
这里的小鹿和人非常亲近,可以摸头,可以抱抱,路边有卖专为给小鹿的饼干,看到饼干,小鹿绝对发挥的日本人有礼貌传统美德,会给你鞠躬,直到你把饼干为给他。
看到小鹿又爱又怕,他们只要看到你有饼干就三两只的过来包围你,拱你,推你,咬你的衣服,引起你的注意,没角的还行,头顶长角的那种,真是吓死人了,好多照片都是海先生拍的我吓得落荒而逃的景象。。。哈哈哈
这个部分不想多说什么了,还是要自己去感受,才能感觉到人和自然和动物就这样和平共处的状态。

不知道是不是到了下午茶时间,聚集了好多好多的小鹿在啃草,喀什喀什的声音连绵不断。。。

太阳下山后,回到酒店,原本是放桌子的房间,已经铺好床铺了,酒店有温泉可以泡,非常干净,设施也好,泡完特别解乏。
出门吃个晚餐,晚上回来的路上,还有好多小鹿在公园,有的卧在树下睡了,有的还在寻觅溜达,还有的。。。在。。过马路。。

Day 9: 早早的起床,依旧是看小鹿行程

这只小鹿病了,拉稀。。。好可怜,一定是谁喂了什么吃的,没有喂专门的小鹿饼干。

一个个来,别着急~

下午,从奈良坐地铁去大阪了,到达大阪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匆匆放下行李,就开吃去了,最后的一个晚上,看看有什么要买的,在逛一逛。这时候我找到了一家超级大的唐吉柯德,有11层!里面什么都有的卖,还是24小时的!说中文的导购也很多。这里面只有你想不到的东西,没有买不到东西!但是。。。我累了,给海先生买了件羽绒服,还有买了些药就离开了。

Day 10: 打道回府~~

2016-02-26 11:1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6 11:34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59

准备去日本,可以借鉴了

2016-02-27 13:13

图片不错,高大上

2016-02-27 14:49

楼主好漂亮,拍的照片也好美。

2016-02-28 07:5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