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与情怀(巴黎、南法之行)

柒姑娘碎碎念 LV.11
2016-02-25 19:34 2964/19
  • 出发时间/2015-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和你爱的人远行,去一个舒服的地方。
海边,山上,繁华的都市,落寞的古镇,都好。
我们可以互相用镜头记录下彼此的笑脸,也可以一起吃早餐晚餐。
或者累了,或者吃的不好,但是都没有关系,
重要的是,和你爱的人在一起度过每一个,
无牵挂的夜晚,有期待的清晨

想要去法国,想和爱的人一起体验这浪漫与情怀。

关于申根签证

申根签证(法国)申请网站
出发前最关心的就是签证问题了。签证没办好都不太放心买机票。这次因为想省事儿我是在TB找了代理,准备好需要的资料寄过去,客服非常认真负责,三天出签,还是蛮可靠的。
1. 机票---一定要全程机票预订单及交通工具(中间段需要飞的,中间段欧铁票等交通工具)  我是在乐程旅行网申请的免费机票预订单(注册走遍欧洲的会员就可以免费申请)这个帮了很大的忙。 另外携程也可以出机票预订单,  但有携程一个弊端就是过了一定的时间限制后就被取消,有可能会影响办签证时候机票已经被取消了  。这个大家需要考虑一下
2. 酒店---酒店一定要提供英文版酒店预订单,客人的姓名要写全部申请人的名字。(booking可以免费预订,如果签证过后想换酒店记得取消就好了)
3. 证件类---双方护照原件+复印件,双方结婚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一定要申请人所在全家户口整本复印件)
4. 资金证明---------工资卡或其他银行卡对账单(余额最好是在3-5万以上,最好不要大笔存入的呦,对账单日期要打到申请当月)另外有房产和车产证明尽量也提供。
5. 资料表----如实填写,这个找代理的话填中文就好。
6.英文的行程单,我这里有很详细的,有需要的可以留言给我哦。
7.境外保险,有很多选择的,我们是在签证代理那家直接购买了美亚保险。
8.公司上班的话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盖公章。公司人力部门都可以提供的。

关于应该申请哪个申根国的问题???
如果申请人(根据申请签证时提交的行程证明资料)只前往某一个特定的申根国家,必须向该国的驻外机构申请签证;如果申请人根据提交的行程要在多个申根国家逗留,原则上必须向停留时间最久的申根国家(主要停留国/Main destination)的驻华使领馆申请签证;理论上只有在无法确定主要停留国家的情况下(在两个申根国家停留的时间一样长),可以申请第一入境国家的签证。

机票、酒店住宿、交通部分

机票:1、本次出行四段航班都是是在携程买的,南航的,去程郑州-广州-巴黎,回程巴黎-广州-郑州。。价格是9000一人,应该不算便宜的,因为首先我们九月底出去赶上中秋节国庆放假,其次没有确定签证出签,所以买机票比较晚了。建议亲们可以提前关注航班价格。
2、接下来中间有两段,巴黎--尼斯尼斯--巴塞罗那。是易捷航空,分别都是将近300一人,应该是很划算了,比火车要便宜。(关于易捷等此类廉航有提示一下,不提供餐食,并且只能带一件行李,超出部分要自己买。)

酒店住宿: 本次出行全部住宿都是在airbnb预定的,出签过后就可以定了,预订需要跟房东邮件联系,房东接受同意之后就可以付款了 。第一次用这个网站,还是挺满意的。房子都令人惊喜。
很多人会关心安全问题,那给大家发一下巴黎的安全星级
安全5星区:5,6,7,8,9,15,16
安全4星区:1,2,4,12,14
安全3星区:3,11,13
安全2星区:10
安全1星区:18,20
安全0星区:17,19,那就尽量选择五星四星安全区住宿咯!

① 巴黎住宿:https://zh.airbnb.com/rooms/4807293?s=akY4ovac    交通便利,楼下有间小超市,楼下对面就是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味道很赞。然后紧邻卢森堡公园,出门就能看见。这个实在是惊喜。早上就可以去公园逛一逛散散步了。过两个小街口便可以走到地铁站。

巴黎城市交通:目前巴黎的交通由14条地铁线,五条RER城郊快线和三条轻轨还有无数条巴士线路组成了庞大的交通网络。14条地铁和三条轻轨都在巴黎2圈内,五条城郊快线从巴黎市中心发散到巴黎的郊区,除了凡尔赛宫需要坐RER C线才能到达,其他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巴黎市中心的2圈内,坐地铁都可方便到达。巴黎地铁的标识很清楚。
          地铁票需要在入口处的机器上买,在售票机上是靠一个滚轮来选择的,首先选择语言,之后可以选择买单次票,还是一次买10张票,还有天票和周票,我们在巴黎呆三天所以买了十次票。。再加暴走。

巴黎主要景点分布

铁塔附近景点
1、在埃菲尔铁塔附近可以同时游览的景点还有战神广场,军事学校,夏佑宫(现在的夏佑宫左边是海事博物馆,右边是建筑艺术博物馆)。观看铁塔最好位置其实是在夏佑宫。
2、奥赛博物馆:是由原来的火车站改建的,收藏了近现代梵高 莫奈 等一些重要艺术家的一些作品,涵盖了印象派,后印象派,和新艺术主意等流派
3、荣军院 :荣军院建于17世纪,当时是供数千名残老军人居住,现在已经被改建成了军事博物馆。而拿破仑墓就位了那个金色的穹顶大教堂下。

凯旋门和香街附近景点
1、凯旋门:巴黎地标性的建筑--凯旋门,建于1836年,目的是纪念拿破仑1805年再奥斯特利茨的胜利。登上284级台阶可以登到凯旋门顶部俯瞰巴黎
2、香街:路两旁有各式各样的商店和餐馆。有名的LV旗舰店就在这条大街上。
3、协和广场、玛德莲教堂、波旁宫

卢浮宫附近景点
1、卢浮宫:巴黎必去的景点之一。整个博物馆有藏品四十万件,如果每件展品都看一眼的话,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卢浮宫的镇馆之宝是 蒙娜丽莎 维纳斯 胜利女神,这是三件必看的卢浮宫藏品。
2、 小凯旋门:就在杜乐丽花园门口,卢浮宫的对面,巴黎大中轴线穿城而过,经由杜乐丽花园,小凯旋门,最终到达贝津铭设计的卢浮宫玻璃金字塔。卢浮宫广场上的路易十四的雕像就是这个大中轴线的起点。大家如果注意看雕像的底座,可以发现雕像底座和底座下面的大石块是不平行的,这就是为了让路易十四的雕像和大中轴线对齐。
3、杜乐丽花园:免费进入,如今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园中树林小径错落有致,是休闲漫步的一个好去处。夏天的时候这里还有一个游乐场。从小凯旋门穿过杜乐丽花园,可以直接到达协和广场。背对卢浮宫,花园的右手边就是著名的旺多姆广场。
4、橘园美术馆:这座美术馆之所以出名,是因为馆内藏有8幅巨大的莫奈作品--睡莲。如果您对莫奈感兴趣,您还可以去巴黎远郊的吉维尼小镇,莫奈的故居就在那里。
5、蓬皮杜中心:外立面布满了水管,电力管,和空调管,这个大胆的设计显得与巴黎有些格格不入。中心内有临时展区,公共图书馆,电影及娱乐区以及国立现代艺术博物馆。虽然这里只有六层楼,但是因为巴黎的建筑都不高,所以到中央屋顶,可以看到巴黎的美景

蒙马特高地
        蒙马特高地是全巴黎地势最为陡峭的一个区,这里有着开阔的视野,自19世纪以来便是众多画家的聚集之地。毕加索,毕沙罗,梵高等都曾在此进行创作。著名的圣心大教堂,爱墙,红磨坊都在这个区域。法国著名电影 天使爱美丽 就是在此拍摄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区域并不是特别安全,晚上不建议过去游览。在圣心大教堂附近,有不少手拿红绳的黑人,一旦你走进,他们就会热情的围上来,抓住你的手腕往你手上套红绳,一定要果断的拒绝。我老公就被其中一个拉住,幸亏走得快,朋友们都建议最好把手插到口袋里嘻嘻
红磨坊、双风车咖啡、爱墙、小丘广场、圣心大教堂

西岱岛--巴黎圣母院
巴黎市中心有两座岛屿,大的那一座是西岱岛,这里是巴黎的发源地。西岱岛以东就是圣路易岛
1、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耗时200年才建造完成。衡量全法国公路里程的“零公里”标志就在巴黎圣母院的前面。巴黎圣母院教堂内部免费参观,但是如果你想到圣母院顶层去看怪物走廊和钟楼则需要付费。由于圣母院上面的怪物走廊只能容一人通过,所以参观严格限制人数,一般需要排队一个半小时以上才能进入。圣母院后面有一个小花园,是免费进入的
巴黎新桥、艺术桥(木质锁桥)

关于购物退税

临行前比较担心退税的问题,看了不少攻略,越看越头大。。。。。所以写几点给有想在法国购物的伙伴们。
1、在购物的时候,需要全币或者双币信用卡,记得带上护照。要问售货员要退税单。退税单是售货员帮助你填写的。写完最好核实一下,填完退税单之后,他会告诉你一张是你留下的,一张是要寄给退税公司的。退税单本身就可以折叠成一个信封,无需邮费。
2、退税很简单,根本不需要提前三五个小时去机场啊什么的。机场退税流程:到机场找到海关处给退税单子上盖章,实在不知道在哪可以问个工作人员指路,到达盖章处时候人也不多,因为工作人员效率还是蛮高的。也没有见到有需要把箱子打开验一下买的东西的情况。所以递上单子后很快就盖章完毕了,接下来找到退税的大邮箱(一般都在比较明显的地方)丢进去就好啦,我退到信用卡的那部分差不多两个月后收到的。
3、一定要记得在退税前把退税单用手机都照下来。以防万一没有收到退税,就可以给退税公司写邮件,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因为退税公司没有收到你的退税单的原因,所以好好沟通应该没有问题哒。
4、老佛爷和巴黎春天是紧挨着的,因为巴黎春天负一层有很大的一个中文退税的地方,所以我们尽量是在巴黎春天一起买了,而且巴黎春天确实比老佛爷人少了太多!!中文退税的地方小黑哥中文说的也很不错啊,态度也好。办理很顺利哦

出发前碎碎念

1、天气问题-------我们是九月底去的,九月的巴黎要比国内冷一些,早晚都要外套,尤其晚上在铁塔看夜景或者塞纳河游船的时候冻得瑟瑟发抖。巴黎基本都是晴天或者多云吧,风很大。后来在南方小镇上都是阴天,导致照片都是很灰暗,有点小遗憾。
2、现金问题-------由于临行前才考虑到换现金问题,中行只有500欧面额的了,导致刚到法国时很尴尬,因为很少有地方可以换,当地人看到你拿出大额的欧元,都是很奇怪的眼神。听当地留学生说基本不流通这么大额度的。虽然小到一瓶水都可以刷卡的,但是现金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最后在卢浮宫旁的ANGELINA这间百年老店换开了。当时真是谢天谢地!
3、博物馆通票------还是一定要买,之前也是纠结了一下的!通票涵盖的主要景点有卢浮宫、凯旋门、凡尔赛宫、圣母院、蓬皮杜艺术中心、橘园美术馆、奥赛、枫丹白露、罗丹博物馆、荣军院,想了解更多的可以查一下哈。然后有快速通道,这个省了太多的时间了。想象一下我们早上九点到达卢浮宫,略过长长的队伍直接进去的心情(*^__^*) 我们的通票是提前在某宝买好的,出发之前已经收到了,比较安心。当时买的价格是270一个人。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也没有什么麻烦的,工作人员看一眼就进去了。
4、顺便推荐一下,塞纳河游船票也在是买通票那家买的,38元一个人。当时是收到卖家发来的预定确认邮件,去的时候到达登船码头那里,在自助取票机上输入订单确认好就能换取实体船票登船啦。游船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
5、去了法国当然还有一大重点就是美食,推荐“猫途鹰”网,详细且有权威评价。这里我就不一一推荐了,美食这回事,每个人大概都不同的喜好,可以根据自己要去的地方选择。

巴黎初印象

航班因为晚点十点才到,接机小哥把我们送到民宿后,收拾出门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并且我们这三天内有一天是周日,商场可能会休息。于是乎,我们临时决定改变路线先购物啦。
      对了,想要强调一下接机小哥,是巴黎留学生,只需四条最便宜的烟(中南海或者双喜50元rmb那种)。重点是很有耐心啊,飞机晚点也在等我们,直接送到住宿点。欢迎询问联系方式

Day①    到达民宿---餐厅吃饭----老佛爷购物----回去放下战利品----夜游塞纳河----铁塔附近餐厅

巴黎第一餐~看不懂的菜单,好囧

夜游塞纳河,也第一次见到了夜晚的铁塔

Day②   卢浮宫----小凯旋门----杜丽花园----甜品店ANGELINA----奥赛美术馆-----经过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前进(途中经过大皇宫,小皇宫,亚历山大三世大桥)最后达到香街尽头,也就是凯旋门----埃菲尔铁塔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

偶遇一气场十足的帅哥,赶快抓拍

橘园美术馆里有莫奈的巨幅睡莲~为着这个专程来的。

建于1889年的埃菲尔铁塔最初是为了迎接世博及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如今它已成为法国无可争议的象征。  夏约宫的大露台是观看铁塔的最佳点。战神公园和特罗卡德罗广场是拍摄和观赏铁塔不错的地点哦~~

Day③  卢森堡公园散步--前往蒙马特高地(红磨坊--双风车咖啡吃早餐--爱墙--圣心大教堂)--- L'ESCARGOT MONTORGUEIL蜗牛餐厅---蓬皮杜艺术中心---步行到巴黎圣母院---塞纳河边散步

红磨坊,位于城北蒙马特高地脚下白色广场附近,其历史悠久早在1899年红磨坊酒吧便在巴黎蒙马特(Montmartre)地区开业,不到半年,盛誉响遍整个欧洲。如今红磨坊已成为一家大型的歌舞表演厅,是巴黎的一个旅游景点。

天使爱美丽,必点焦糖布丁,说实话,这里的煎鸡蛋饼让我们的中国味蕾一下子复活过来了。

爱墙就隐藏在一个破旧的小院子里,随便走走晃晃随着人群就看见啦~

中午来到 L'ESCARGOT MONTORGUEIL蜗牛餐厅,这里步行就可以去蓬皮杜艺术中心,吃饭的时候很少拍照嘻嘻。

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是法国20世纪文化艺术的集中展示场所,与卢浮宫、奥赛博物馆并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外部钢架林立、管道纵横,并且根据不同功能分别漆上红、黄、蓝、绿、白等颜色。因这座现代化的建筑外观极像一座工厂,故又有“炼油厂”和“文化工厂”之称。

在蓬皮杜的对面有一家Amorino,这样就不用到处找啦~~

从蓬皮杜出来一路步行到巴黎圣母院

"大厅四周,沿着高墙厚壁,门与门之间,窗与 窗之间,柱与柱之间,摆着一长列从法拉蒙以下的法兰西历代君王的塑像;昏庸的个个双臂下悬,眼睛低垂;英武的个个昂首挺胸,双手举,直指天空。还有,一扇扇尖形长窗,尽是光怪陆离的彩色玻璃;一个个宽大的大厅出口,都是精雕细刻的富丽门扉"

巴黎圣母院过来,散步走在塞纳河畔,顺便去附近的莎士比亚书店看一眼,结果都在排队进去~~所以只能在窗边看了一眼

尼斯 格拉斯 戛纳 埃兹 摩纳哥

尼斯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城市,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滨海阿尔卑斯省的省会。尼斯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具魅力的滨海度假圣地。市区沿地中海呈东西走向,东部及北部为山脉,沿海地区地势平坦。尼斯终年温暖,蔚蓝的地中海与巍峨的阿尔卑斯山是这座城市永恒的地标。

首先   尼斯住宿:https://zh.airbnb.com/rooms/1928120     房子很漂亮,也很便利,在尼斯坐公交车比较多。到达海边老城区和巴士站都比较方便。(尼斯坐公交车可以拿现金,司机师傅会给找钱,这个还挺方便。不过还是买个十次票更方便,还优惠一些,机场出来旁边的窗口可以买,当然机场大巴不算在普通车票里,需另外买一种。)

Day ④   到达尼斯是中午,收拾完毕出发前往老城区,看看尼斯的石头滩去
马塞纳广场-海滩(蔚蓝海岸)-英国人林荫大道-尼斯老城-天使湾-城堡山

尼斯老城的一个火爆的海鲜店,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点了个小的海鲜拼盘~~

附一张阳台的夜景吧,这里是住宅区,老年人比较多,夜晚的尼斯很静谧,远处有山有光有海,美的不真实。

Day⑤    坐火车前往格拉斯 --返程到戛纳---尼斯
尼斯火车站直接买的终点到达格拉斯的火车通票,中途可随时下车,一天有效。我们第一程直接终点站格拉斯,准备返程的时候中途在戛纳下车。
火车站有小册子供大家参考,可以根据行程看具体买哪种票。(有自动售票机,也可人工购买)

位居蔚蓝海岸的小镇——格拉斯,是法国香水的第一产地。格拉斯参观的香水工场有花宫娜(Fragonard)、戛里玛(Gali-mard)和莫利纳尔(Molinard),其中弗拉戈纳也就是花宫娜规模最大的。

火车到站后,下车就走出这个小镇的火车站,仅仅是两个小房子和一道铁栅栏门组成。然后马路对面就停着公交车。很多人都是要去花宫娜参观的,跟着走就对了。小镇的居民明显更热情了,公交车上的老奶奶不断地热情的询问要去哪里,要坐到哪里。
      上午开始闲逛小镇,遗憾的是个大阴天,整个小镇都是阴沉沉的。

小镇中心广场的建筑

中午在小镇中心吃了饭后就准备去赶下一班火车,这个小册子上有时刻表,大家根据自己时间安排咯。我们因为不知道坐哪趟公交车,干脆跟着地图找了个小路,谁知也一路走下来,走到了火车站。其实是条蜿蜒的坡路,还挺有意境的。
前往下一站,戛纳
到达戛纳差不多是下午四点,竟然出了太阳了。整个沿海小路变得敞亮起来。

偶遇一间房产中介

Day ⑥  坐公交车前往 Eze埃兹----摩纳哥----返回尼斯

经过了火车一天的行程,今天开始公交车之行。直接到公交车总站开始坐,省的到中途站没位置,事实证明选择对了,满满的一车人。很期待的埃兹之行,公交车可以更好地观赏地中海风光。除了美景,还预约了埃兹的金三羊米其林二星酒店。

埃兹是一座建在悬崖顶部古镇,始建于中世纪时期,海拔429米,它的大部分建筑也依然保持了中世纪的风貌,欧洲很多文学家和艺术家都被这里深深吸引,像是著名哲学家尼采就在这里完成了他的《查拉图特拉如是说》第三部。所以有条著名的尼采小路。
         埃兹小镇不大,在这里要享受的就是漫步的感觉

一路向上走直接去金三羊酒店,因为酒店的后院是看海景的绝佳地点。

山顶是植物园,需要6欧。是整个小镇的最高处,还是很有必要去的

小镇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在这里可以坐车前往摩纳哥。公车可直接到达摩纳哥赌场附近。走的时候也可以在对面坐返程车到达尼斯市区。
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了,所以只在咖啡店享受了一下慵懒的时光。

返回尼斯,在南法的最后一晚

写在最后

至此,法国之行就落下帷幕了。塞纳河边的画家、路边拥吻的情侣、手牵手在铁塔下驻足的老人、永远在远处可以仰望的铁塔、奢华的卢浮宫、古典的巴黎圣母院成为心里褪不去的画面。关于它的浪漫、它的艺术、它的时尚  都是真实的存在。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6 15: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10:03

很赞

2016-03-02 16:29

牛牛

2016-03-02 20:52

我一直在想,那些共同走过的地方,不同的人描述出来会是如何。我在旅行的路上,从未想过写游记,所以我的零散总是觉得不能帮到大家很多。但是能玩出你的色彩和节奏,还能详细的叙述出来,真心觉得你很棒!

2016-03-05 14:39

引用 Decy 发表于 2016-03-05 14:39:49 的回复:

回复Decy:谢谢。感觉写了游记,就好像把当初的日子又走过了一遍~  生活有时候需要慢一点再回顾走过的时光

2016-03-07 09:58

引用 柒姑娘碎碎念 发表于 2016-03-07 09:58:51 的回复:

回复柒姑娘碎碎念:同感。这几天慢慢把你的游记一一拔草。期待楼主的新作!

2016-03-07 10:04

尼斯老城火爆的海鲜店叫什么名字呀?

2016-03-08 18:39

请问接机小哥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03-09 13: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9 13:26: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小哥微信:Remi8810

2016-03-09 16: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118109 发表于 2016-03-08 18:39:05 的回复:

尼斯老城火爆的海鲜店叫什么名字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92118109:名字叫Boccacio。很好找,比较显眼。 而且到那里到大众点评就能搜到

2016-03-09 16:21

引用 柒姑娘碎碎念 的图片:

漂亮!

2016-03-18 13:53

引用 柒姑娘碎碎念 的文字:

至此,法国之行就落下帷幕了。塞纳河边的画家、路边拥吻的情侣、手牵手在铁塔下驻足的老人、永远在远处可以仰望的铁塔、奢华的卢浮宫、古典的巴黎圣母院成为心里褪不去的画面。关于它的浪漫、它的艺术、它的时尚 都是真实的存在。

这一句换 虽然简单~但是说的人很心动

2016-03-18 13:54

您好!我想要接机小哥的信息!还想跟您想请教一下法南的旅游咨询!谢谢!

2016-04-09 10:44

引用 chris~思宇 发表于 2016-04-09 10:44:53 的回复:

回复chris~思宇:接机微信:Remi8810

2016-04-11 14:12

需要双喜或者中南海的接机小哥 联系方式 谢谢!

2016-04-16 23:00

可以把行程单发我吗?wh27808@163.com

2016-05-29 21:19

引用 小v 发表于 2016-05-29 21:19:24 的回复:

回复小v:OK,已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