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阪、东京自由行,美食及心得

papaya2049 LV.5
2016-02-25 19:46 568/6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大行程及总心得

行程从初五12号开始,浦东机场飞大阪关西机场。15号离开大阪东京,20号回来。
本次行程为二大一小的自由行。
大心得之一:二大一小应该是日本自由行的极限了吧。
                     本人自由行经验尚算丰富,但以前海岛偏多。这次日本行我觉得自由行有比较大的缺点,首先是日本人英文太差,以至于出行并不便利;其次是自由行比较懒惰,也就是玩不到太多地方,适合休闲游。所以如果老人小孩一大家子,或者有朋友结伴同行,那么我觉得去日本还是跟团会比较省心。毕竟自由行需要有一个人牺牲掉来研究攻略和行程。

大心得之二:日本的地铁系统还是挺便利的。我觉得钱不一定要算那么抠,用这个卡那个卡的,直接地铁站买票比较方便。用那些复杂的卡有时候反而会限制出行的自由度。

大心得之三:日本的料理还是可以的,但如果真想吃特别好吃的,那就很难。因为好吃的都要预约,而且什么米二米三之类,临时提前一两天约根本约不到的。所以本次旅程中只能随意吃点。挑选饭店是个大麻烦,因为实在太多。大众点评我是不信的,tabelog实在比较难用,所以很多只能靠撞大运。但我想我这种吃货还是属于有追求的,不会去描绘那些烂大街的某某拉面、冰淇淋之类。有些都没来得及拍照,愿意看我文字的还是会有点收获的。

大阪部分

刚出机场就上当。南海电车其实分指定座位和非指定座位。指定的班次稍微少点,但车况好不少。非指定的车比较老旧,一般两三站之后陆续能入座,不过不一定能挨着。所以记得要选指定座位的。反正选南海肯定比JR快。

入住了道顿崛酒店。这里满地都是饭店和小商店,满地的游客。虽然的确挺方便的,但商业的档次实在也太低了,如果下次给我重来一次,我或许会选择住梅田区域。
第一顿的晚餐当然不能太随意,但到的晚,也没的挑,所以先去烂大街的道顿崛道乐蟹。九点左右去的中店,不用排队。
道乐蟹总体还凑合,二大一小吃了18000日元。没啥特别的惊喜,也就及格吧。吃的是套餐,单加了两个刺身,结果发现刺身并不如熟的好吃。

第二天中午就稍微考究了点,去吃了法善寺边上的松阪牛。这边有两家,订得到哪家算哪家。店面都挺小的。东西么还行。价格忘记了,反正不便宜,好像和道乐蟹差不多,大概是20000零点日元。我是挺不喜欢这种自己烧的烧肉类型的。最好是烧好了给我的——后面有,那个比较厉害,慢慢看。

晚饭记不清了,反正13/14号两天晚上吃了不同的两家,没拍照,只能文字表达。
一家是道顿崛中部的寿司店,在宗右卫门路上也有连锁。这家挺好吃。寿司虽然没啥亮点,但整条的炸鱼和河豚小锅还是味道可以的。
本次没有吃到好的河豚料理是遗憾,但真吃的话估计价格也不菲的。这种小店里虽然简单点,但好歹便宜。
另一家是道顿崛那边专门做鲸鱼料理的店,叫德家。吃完比较失望,鲸鱼不新鲜,味道远不如我第一次去日本时候在小居酒屋里吃到的新鲜的鲸鱼肉。这个区别就好比一个是在日本吃金枪鱼,另一个是在中国普通日料店吃解冻后的金枪鱼。当然,由于不够新鲜,我点的鲸鱼刺身较多就成了败笔,如果当时是点鲸鱼火锅,相信会掩盖不少,会相对好点。鲸鱼套餐也不便宜,单份8000日元左右。

放个图,儿子为他妈做的情人节巧克力。半diy,蛋糕胚是现成的,里面放抹茶酱,撒巧克力。这是道顿崛酒店提供的情人节服务,挺好的。这家酒店虽然小,然服务真的挺好。

15号那天虽然要去东京,但白天还是去了环球影城。因为怕周末人更多,所以只能这么干。实际上时间还算来得及,但日本环球影城真心人多,而且极其恶劣的是,快速票全部售罄,这个太狠了,想花钱买排队都做不到,结果就是哈利波特那个要等三小时,直接果断放弃了。行李箱直接存在环球影城的地铁站,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左右出来的。

屁颠屁颠坐了新干线到东京。我不明白有些崇洋媚外的人为毛觉得新干线好,这么点路,放咱中国高铁一个半小时撑死了,新干线要用两个半小时,还要卖我七八百人民币一张票,我不懂那些人觉得好在哪里。

东京住在银座五丁目。挺漂亮的酒店叫三井千禧花园饭店。装修的很不错,不过服务很一般,不如大阪那家。我上次来东京住的是丽思卡尔顿,除了大点其实也没啥好的。所以日本游,住中档酒店就行了。方便是还算方便,不过如果下次再来,我想我也许会选择住涩谷。那边的商业或许更适合我,交通也一样便利。

这边成为窝点之后,好几顿饭都在五丁目的一家名叫筑地寿司鲜的店吃的,因为儿子一定要吃,我也没办法。
这种寿司店,一般都是无功无过的,类似的有筑地寿司清、筑地寿司好(请注意区别),不过我常吃这家寿司鲜东西品种多点。除了常规的,也点过5000日元一条的剥皮鱼,刺身加汤两吃。也点过3000日元一只的活烤鲍鱼,或者是那种2500日元左右的海胆金枪卉,都还行,不会失望。

酒店边上有一家小店,吃鳗鱼饭的,在tabelog上找的,评分有4分左右,算高的,实际味道也非常不错。价格也不贵,好像都不到2000日元。这种小店逼格虽然low了点,但味道真的不错的。

由于儿子天天吵着要在那家寿司店吃,老婆大人对吃也无所谓,我慢慢放弃了去找高级怀石料理的打算。在tabelog上搜了一家4分多的中档小怀石料理,叫大志满的,也在银座。点了个小怀石套餐,点了个近江牛的甲哺甲哺。分别是6千多和7千多日元。怀石比较一般,和牛及格,基本和我在国内和澳门吃到的差不太多。

接下来聊一聊日本的海洋迪斯尼。这玩意儿其实还是个迪斯尼,和海洋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总结一下还是人多,不但游客多,日本人也多。所以玩不了太多东西。

最后放上重头戏,铁板烧的神户牛。在银座的六町目,mst大厦的八楼。东西的确有点小贵,可以看到三块肉,由近及远分别是6000/13000/25500日元的三个套餐,还没加服务费。也就是最近的是普通牛排,中间的是中等的神户牛,最贵的是冠军神户牛。味道么也如同价格那样分明。不过要说将近1800一份的顶级套餐有多好吃么,这其实也未必。无非是用80%的溢价去寻找多5%-10%的进步罢了。权当少买一件衣服或者一条裤子,却能吃到别的地方(指国内)难以找到的上等和牛,还是值得吃一次的。不过吃过也就算数,下次如果没人请客,我是不吃了。

最后总结一下:关于日料,客观来讲应该这么讲,差不多是日本的东西放到国内来买,大概要多花2.5倍的钱。简单讲就是你在日本花400块人民币能吃到的东西,同水准的东西国内差不多要卖到1000的价位了。日本1500人民币的怀石,在国内恐怕等同的就是港澳那些四五千价位的了。大致是这个感觉。
        在我写来,这也一般,那也一般,但在别人的游记里,吃个抹茶冰淇淋都会幸福到晕倒——这不是我装腔作势搞逼格,是我本人可能心理预期较高,所以降低了爽快感。如此而已,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他适合的美食。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6 11:42

2016-02-26 13:52

引用 papaya2049 的文字:

本次没有吃到好的河豚料理是遗憾,但真吃的话估计价格也不菲的

像咬橡皮有什么好吃~

2016-02-26 14:04

这种游记好看装B的太多了看的烦。这个像看小说,爽。

2016-02-26 14:09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