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台湾跟团7日游

台湾,略带遗憾的一次旅行

这次能够成行是因为我爸爸的提议,他提议两家人一起去台湾。公公家也赞成。
因为户口所在地的原因,无法选择自由行。
但是在选择路线上又出现了很多问题。我爸想选贵一些的纯玩自由行,过年期间要1万多一个人,但是婆婆觉得贵。
最后中和走了7000一人的大众团。8个购物点,最后简直要崩溃。
隔天要走,一早新闻出了台湾地震的消息,但是我们完全没有退缩。我妈说只要和我在一起什么都不怕。。。。
行前准备:
因为跟团走,所以并没有做什么功课。
只是在网上租了wifi蛋。真是太好使了!
衣服基本是四季各一套。因为南北还是差异很大的。
台币我爸妈换了1万,他爸妈换了1万5.基本都可以刷卡。夜市和卖水果花现金。

因为户口所在地的原因,无法选择自由行。
行前准备:
因为跟团走,所以并没有做什么功课。
只是在网上租了wifi蛋。真是太好使了!
衣服基本是四季各一套。因为南北还是差异很大的。

Day1

11:55pm 济南机场飞台北桃园机场 长荣航空
一上飞机就被空姐温柔嗲嗲的声音所折服了。我老公一直要我学那种声音。呵呵
饭很难吃。。。
晚上住在桃园。正好那天台湾降温。宾馆并没有暖气,湿冷湿冷。很难受。

Day2

一早起来直奔野柳自然保护区。看那个什么女王头。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神似女王的头。岩石被侵蚀而形成的。
大海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连拍照都很敷衍。
午餐是团餐,省略200字吐槽。完全没有盐味!
下午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馆。真的是非常好!但是遗憾是不让拍照!
很著名的翠玉白菜也拿去了另外的地方展览。
导游说当年国民党撤退到台湾,带了太多的宝贝,美国人帮着修建了这座故宫博物馆,但是太小了,每次只能展览几千件。
所以这个博物馆的文物定期更换,如果不重样的看要看50多年。
进入了这个博物馆才发现,虽然数量多,但都是细小的物件,比如女人的朱钗,首饰,扳指一类。做工非常精细,而且保护的非常好。
真的是感慨古代的能工巧匠的技艺高超。有一件木雕作品一球套一球,祖孙三代才完成。真是旷世奇作!
说什么语言都是苍白的。比西安博物馆,故宫都好太多倍了。只可惜跟团走只给了2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如果可以自由行,拿大半天都是值得的。
参观完故宫博物院又去了士林官邸,春节关门,没有能进入参观,只是在周围的草地看了一下。宋美龄的玫瑰园也很有名,可惜来的时节不对也没有开花。正值春节泰迪熊展览。园区里有很多小朋友。
之后又去了台北101. 这完全应该安排夜景,可是导游安排在了下午。根本没什么意思。
晚上住在南投县的集集小镇。
这个小镇是非常有名的。但晚上到达实在是太偏僻,连个路灯都没有。就早早睡下了。依然没暖气,依然很郁闷。

Day3

上午到了日月潭。已经和课本上的完全不同。日潭和月潭已合并在一起分不出来。
坐着船游览了一圈,途中上山去看了看,买了很著名的阿婆茶叶蛋,没觉得多好吃。估计是台湾的饭菜太淡了,吃这个酱油味惊艳到了他们才如此出名吧。山上卖的红香蕉要尝一尝,是苹果口味的香蕉。还有释迦,非常甜。我不喜欢莲雾的口感。而一直在家吃的凤梨反而变成了一般的口味。
日月潭的水很清澈,可见环境保护的非常好。
然后我们就到了第一个购物点,卖茶的。父母们肯定经不住忽悠,一顿买。。。。。
下午基本就没看什么景点,开了很久的车去嘉义
到了之后我搜了一下夜市。住宿的地方离文化路夜市非常近。
没吃团餐,我就带着他们直奔夜市。文化路夜市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吃的,里面一部分是卖衣服鞋什么的,中间有一个喷泉广场相隔。
带父母逛夜市真的非常无聊,我爸爸什么都不想尝,我婆婆和公公也很奇葩,也什么都不想吃。只有我妈和我俩一样high
推荐:
广场拐角处章鱼小丸子(里面的馅非常大!但是排队排了整整一个小时!)
宜兰三星葱饼!这个非常非常好吃,但是只买了一个,还以为日后的夜市也会有,可是再也没看到。一直到现在都很怀念。
大肠包小肠!虽然在国内也吃过,在鼓浪屿也吃过,但是这个味道真的不一样!后面夜市吃的也不如这个好吃
不推荐:
状元糕。。。。真的真的不要买。。。。没什么味道
木瓜牛奶冰沙。。。。。也没觉得多好喝
粉圆。。。。也觉得一般
在这条路上遇到了第一家屈臣氏!我进去和我妈就完全疯掉了。
正好遇上搞活动,森田药妆150台币一盒~ 人民币才30块
我俩买了12盒。。。还买了DR.WU的杏仁酸 也打了7。9折。
我婆婆很淡定的看着我俩疯。我总觉得跟他有代沟。
晚上我和老公在酒店门口又买了盐酥鸡和一些炸串。
推荐炸猪血糕 好吃!

饭店门口的梅花冰。我买了红豆口味,我老公买的凤梨口味。我的超级难吃。

每天都要去7-11.第一天买的原味啤酒。后来买了葡萄味和桃子味。真的非常好喝。去的人一定要试试。7-11可以集点,我这几天买的奶茶零食什么的集的点,最后加了一点钱,换了两个hello kitty的陶瓷锅。

Day4

阿里山。买了晕车药吃了坐了一个多小时山路。到了阿里山
环境非常好,很干净。
看了三代神木。姊妹湖。
我本身不是一个爬山爱好者。所以我走路会非常痛苦。
但是我爸爸他们就觉得能在山里走一走非常开心。
这个景点因为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而出名。但其实真的不美。
晚上到了高雄,导游带着去了六合夜市。
完全没有文化路夜市好。
火焰牛肉。每一个夜市都有,黑胡椒味的比较好吃。
大肠包小肠,没有文化路夜市的好吃。
碳烤海鲜。烤的非常生!
大肠面线糊 这个还挺好吃的
吃到了传说中的 番茄乌梅。买了一袋,真的没吃够!!!!!看到一定要下手。
===================================================================
截止到目前为止都还不错喔。 购物点就去了一个,每天看到的风景也还不错。从Day5开始我就彻底烦了。

酒店门口一个店,里面全是东京迪斯尼的周边。非常可爱

Day5

佛光山。。。没上去看,碰到了新年期间的游行 什么菩萨的 全是些马来西亚的人 很奇怪。。。
而且我们团的人基本都没有进去看。只是在草坪广场那里休息了以下。
台湾人民对宗教的热爱真是超过我的想象。
然后坐了很久的车到了垦丁。之前看过很多台湾游记描写的垦丁。可与我看到的完全不同。
去了猫鼻头。然而 我根本没看出来哪里是猫鼻头。就大概站了15分钟吧。
又去了鹅銮鼻,我也没认出来。。站了15分钟。
没看到海滩,感觉自由行的应该去了别的路线。。
从鹅銮鼻出来的时候大堵车,又去了南回归线那个塔,也完全没意思。
还去了一个红珊瑚的购物点。呆了快俩小时!
晚上本来是有温泉项目的,但是因为太晚了。全体放弃。
很郁闷

Day6

去了太鲁阁风景区
可能是导游路线规划的太差
走了一段隧道
从隧道出来我就吐了,我妈也吐了。
晚上出去逛在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冰火菠萝油
真的是好吃的难忘!

Day7

坐了苏澳花莲观光火车,台湾的火车还是很不错的。干净快捷。
我忍不住在想,如果是坐火车而不是长途车,我们要节约多少时间啊!
到了花莲又坐车去台北
又去了一个珠宝的店。俩小时。
乳胶床垫。一个半小时。
糕点,一个半小时。
绿豆糕真的很好吃,需要冷冻。我并没有看到糖村的牛轧糖。也没有买很有名的凤梨酥。
又去了孙中山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
国父纪念馆的卫兵换岗好像机器人,完全没有天安门前换岗的飒爽英姿。
中正纪念堂的建筑完全仿照故宫的样子。其实这两个地方都可以完全不用来。
晚上我带着我妈去了士林夜市。吃的在地下。
吃了非常好吃的棺材板。蚵仔煎。买了一个切好的释迦竟然要230块台币。在日月潭的时候只要150块。
还吃了胡椒饼。并没有找到宜兰葱饼!
豪大大鸡排味道非常淡,感觉还没有初中门口的好吃。
攻略上还推荐生炒花枝 因为太饱了 也没有吃。

Day8

下午的飞机回济南
又带去了免税店。
说实话,大牌的包真的不怎么好看。
而化妆品呢又比日上免税店贵。
和老公买了卡地亚的对戒,不带钻的经典款。比济南便宜2000块钱。。。
我爸他们买了些金门高粱
去了免税店才发现在屈臣氏买面膜是多么的明智。
前前后后我买了20多盒各种各样的面膜。
回来使用后觉得sexylook的黑面膜和森田药妆比国内版好用多了
杏仁酸真的可以让肌肤稳定,我的脸颊不停地长痘,用了2周,平复了。也没有新痘痘。
还买了菜瓜水。我比较喜欢这个味道。很便宜。
以上说的这些都是屈臣氏买的。免税店没有。
下午去了机场,才发现其实没必要去外面的那个免税店。
第一,外面免税店的牌子和机场里一样。
第二,外面买了进了机场要去取货,很麻烦。
在机场吃了mos burger。因为在别的地方没有见过这个汉堡。觉得应该像加州特有的in and out一样
觉得还不错,应该是主打米汉堡。我要了一个鱼的。
还吃了Godiva的冰激凌。
路过了长荣航空的hello Kitty区域。真心喜欢。希望下次可以坐这一班。
去了台湾觉得台湾人民都很喜欢Q的东西,卡通玩偶随处可见。

7-11的集点,也是hello kitty的啊 超级可爱

屈臣氏卖的隐形眼镜,真不知道上眼什么样

后记

总而言之
面膜什么的一定要在屈臣氏买。康是美也有很多。可以对比价格。
痘痘肌强烈推荐DR.WU的杏仁酸。我买的6%。可以每天使用。
宠爱之名的面膜,买的时候可以和店员商量买两盒送一大瓶爽肤水什么的。
水果要吃当地的!比如那个在日月潭见到的红香蕉,离开那里就没再吃到过了。
最最重要的是。不要跟团。要自由行!!!!!!!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6 21:25

引用 carolinebj 发表于 2016-02-26 21:25:09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bj:?

2016-02-26 22:23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5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