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哈尔滨,雪乡,长白山和沈阳的玩雪之旅

渣菲猫 (广州) LV.15
2016-02-25 20:21 321/5
  • 出发时间/2015-12-05

前言

两年前就曾经与闺蜜计划过要去哈尔滨,特别是爸爸去哪儿那会火了雪乡,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没去成。

就在2015年的10月中旬某个早上,某女神忽然在群里说好想去哈尔滨看雪,我想起了两年期的计划,于是搭了一句:我也想去。

然后我们两个中午就买好了12月的广州哈尔滨的来回机票。。。。。

然后另外两个逗比惊诧于我们如此潇(chong)洒(dong),考虑再三,也买了同一班航空的机票。

然后这个三逗比与一女神的冰雪奇缘,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PS:当时买的来回机票大约1600。然后10月28号南航首届会员日,机票一折跟白菜一样,我们那个航班的来回机票被降到700元!真是吐了一口老血!于是气不过,噌噌噌的买了11月底,广州来回重庆的的机票,来回不到400块,便宜哭了好吗,心里稍微平衡一点。

大家平时爱自由行的,可以关注南航、春秋、亚航等航空公司的微信,有什么优惠活动他们都会发消息。据说国家给某些航空公司的直销渠道任务分配是50%,往后航空公司都打算大力发展直销与会员制,今天南航还发消息说4折以下机票只会直销,所以官方渠道的价格肯定会可爱很多去吸引你购买,官方渠道又有保障,不用担心被携程的黑票代给坑了,我现在一般都只买直销的机票了,还能累计里程,碰上大促会比任何一个OTA或者票代还便宜。

三逗比和一女神在长白山北坡的合影。

行程计划

10月底定的机票,12月5日——12月13日

这次我比较懒,因为精力都在做重庆成都之旅的攻略了,所以行程我只是列了个大纲,然后女神就往里面填充内容,完善细节。我就等着日子收拾好东西出发就行。

Day 1  12月5日
广州——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Day 2  12月6日
乘车往雪乡——雪乡

Day 3  12月7日
羊草山日出——乘车往二道白河镇

Day 4   12月8日
魔界——长白山北坡——长白山温泉

Day 5  12月9日
长白山西坡——长白山万达度假区

Day 6 12月10日
长白山万达滑雪场——乘火车去沈阳

Day 7  12月11日
沈阳北陵——沈阳故宫——乘车前往哈尔滨

Day 8  12月12日
哈尔滨中央大街的华美西餐厅——哈工大/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

Day 9  12月13日
哈尔滨——广州

在地图上,大概就是这么一个路线。其实本来没必要再回哈尔滨的,可以直接买沈阳广州的机票,因为当时我们在没做行程的情况下就买了机票,所以。。。。。。冲动是魔鬼

另外原计划是从延边坐火车去长春或者吉林的,结果那天南航会员日看到了万达直接飞沈阳的机票只要110元,于是果断订了机票。结果临出发前几天南航那边说当天的航班取消了,让我们申请退款或者改期,当时行程已定,沈阳的酒店也订了,无法改期于是就退票然后买了去沈阳的火车票。

前期准备

不要以为国内游就不需要准备啥的,这次买装备也花了好大力气,首先因为广州这边常年10°以上,根本不知道零下是什么感觉,另外因为要在冬天上长白山,所以保暖要做足。

1、羽绒衣,我带了一件长款的,是以前在北京的时候穿得,然后还有一件优衣库的轻绒用来保暖

2、冲锋衣冲锋裤,必须要带,因为带了轻绒,我就带了一件没有抓绒的冲锋衣,主要是防风,在迪卡侬买的大约299+99。长白山山顶风大的可以把100斤的人掀起来哦,还好我101斤

3、手套,带两幅,一个保暖一个防风。我在魔界的时候因为要用相机拍照,脱了手套结果冻出血了,多恐怖。

4、帽子,我直接在哈尔滨小摊上面买的,里面都是绒绒毛,保暖。不带的话你的脑袋会结成冰我跟你说。

5、袜子,穿了两双纯棉袜也还是冻得不行,在哈尔滨又买了两双羊毛袜才勉强ok。

6、保暖鞋子。鞋子要买大一两码!因为穿的多,而且,要塞暖宝宝。我买的是皮毛一体的类似UGG的雪地靴,很暖但是也不防滑,在万达的时候还摔了一跤。而且要买那种防水的靴子,因为靴子走在雪上,有时化了之后就会渗透进去冻脚,特别难受,他们当地有个叫谊嘉宝的品牌,本山大叔代言的,外观虽然丑到爆但是很保暖很防水很防滑,在长白山滑雪时看到滑雪装备都是这个牌子的。

7、口罩围巾。保暖防风用的,刚下飞机的时候我不敢用鼻子吸气,因为空气冷,吸气都感觉冻得被刀刮一样,口罩可以用来保暖,防止风把你嘴巴吹冻,吸气就没那么难受。

8、护膝。同样是保暖用的,为了自己健康着想,膝盖要好好爱护。

9、暖宝宝!!这个很必要,非常必要。我每天都是脚板底、小腿、腹部和背部贴着。低温下手机会经常冻死机,贴个暖宝宝维持热量会没那么容易死。

10、太阳眼睛或者雪镜。长白山上面的雪明晃晃的,带个太阳眼镜会没那么难受,然后如果滑雪的话有雪镜会安全一点。不过滑雪就不要带太阳眼镜了,因为摔跤的几率很大,分分钟把太阳眼镜都摔坏了。

11、密封袋子。相机什么的在室外回到室内,要用密封袋子装好,起码等半小时才拿出来,不然镜头会起雾气。

12、保温杯。冷的时候喝一口热水会舒服很多很多。

Day1

早上8:10的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飞行4个小时就可以到哈尔滨太平机场。飞机飞过太行山脉时拍到的,已经隐隐约约有雪的踪迹了。

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1号线去哈尔滨火车站,20元1人。也可以做3号线去中央大街。只不过3号线人太多了我们挤不上去。坐车大概也要1个多小时。火车站离中央大街比较近,离我们定的酒店也比较近,下了车就走过去。刚到哈尔滨的感觉就是:冷,不敢用鼻子呼气,都用嘴巴呼气。然后还有就是地上好滑,这时候防滑的靴子真的超有用。

安顿好之后走去比较出名的老昌春饼饱食一顿。

东北一定一定一定要吃:锅包肉,哈哈哈哈哈好好吃,炸得很酥脆,酸甜口味让人味蕾大开。

春饼就是一片很薄很薄的饼,然后你可以点很多小菜放进里面卷起来吃,我们点了两种炒鸡蛋、这边的鸡蛋真的好嫩好嫩啊。然后还有土豆丝,京酱肉丝等等。卷起来大咬一口,太满足了!

吃完饱饱的一顿,已经4点多了,天黑了。没错,在这边4点多天就已经黑了,刚好走去圣索菲亚大教堂,可以看到她的夜景。

最后一天在哈尔滨的时候打了个滴滴,一个老司机跟我们聊天,讲起以前哈尔滨是有很多很多教堂的,但是当时城市规划没弄好,大家都随随便便的拆建筑然后建楼,刚好四栋大楼建在圣索菲亚大教堂的东南西北,就把圣索菲亚给挡住了,所以大家都没看到教堂,也让它逃过被拆的命运。后来某天领导人重视起城市规划与文物保护了,把四栋大楼拆了,圣索菲亚才重见天日。。作为哈尔滨的经典景点和地标,这个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同样也是沙俄入侵东北哈尔滨市近代发展的见证了。

教堂走过去就是中央大街,哈尔滨最繁华的商业街,整条街上都是欧式风格的建筑,很有风情,特别是夜色下亮着金黄色的灯,仿佛置身在欧洲某条繁华的大街上,满眼望去都是美得不行的建筑,浓浓的异域风情,怪不得哈尔滨也被称为东方小巴黎和东方莫斯科

来到这边,一定要买一根马迭尔冰棍。在大街上最多人排队的那一档就是最正宗的。大冬天吃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人最爱做的事情,就算零下20°,还是减不了人们排队买冰棍的人情。5元一根,浓浓的奶味,把你整个口腔冻僵,感觉真爽

中央大街走到尽头就是防洪纪念碑了,顾名思义就是为了纪念哈尔滨人民防洪有功做的碑。下面就是松花江。全部结了冰。可以直接从江上面走过去对岸,对岸就是太阳岛。冬天的松花江就是一个冰雪游乐场,有人在上面滑冰打雪仗。我们四个在下面玩了好久,比如扔雪球、捡冰渣子,比如在一条开辟好的冰道上让两个人扯着你的手让你划过去。比如助跑然后在冰道上划过去,不过很容易摔交哈哈哈哈哈。玩到全身冻得没知觉了,才跑回室内温暖温暖。

看到别人堆的逗比雪人

晚上走回旅馆,舒服的洗了个澡就睡觉。有暖气的地方都很暖,洗的袜子直接放在暖气片上烘干。但是整个室内比较干,一定要做好皮肤保湿。接下来几天我鼻子都在脱皮,因为太干了。

Day2

早早起床退房,联系了包车去雪乡。包车是在哈尔滨卡兹青年旅舍订的车,120元一位,一个小面包车开到你的酒店接你。大概需要4~5个小时。我们大约7点开车,到了雪乡就是中午了。

雪乡住的是周大姐家庭旅馆,两个双人间,200一晚,不带独立卫生间。然后包3餐每人60元。在雪乡最好是包餐,因为爸爸去哪儿火了雪乡之后,这里什么都是都非常贵,雪乡门票就要95一人,随便下个馆子吃个饺子都要40一份。周大姐家真的是良心餐厅。包餐是看你有多少人上多少个菜大家一起吃,重要的是,肉好多,更重要的是,超级好吃。据说厨师是周大姐的其中一个儿子,做菜好吃的不行。午餐和晚餐我都吃得饱饱的,还吃了两碗饭。要知道我平时都只吃半碗呐

吃完午饭,我们就在雪韵大街逛了一会。其实雪乡就是一条雪韵大街,大街两旁各种家庭旅馆和商店。有个梦幻家园里里面有很多雪蘑菇,远一点有个羊草山。还可以玩穿越。就是从雪谷那边出发,徒步穿越过羊草山到雪乡。因为时间不够我们就没有去穿越。后来碰到三个福建来的女孩子,她们去了穿越,说后半段累的不行直接让挑夫抬回来了。。。体力不好的量力而行,特别是气温低的话,更辛苦。

白天的梦幻家园。这个时间雪乡的雪不算太厚,没有办法行形成好看的雪蘑菇,所以晚上梦幻家园都没怎么开放。

逗比要尝尝在雪地打滚的感觉

逗比在拍照,女神偷拍我,还顺便帮我调了个色。

街边小摊,直接堆个雪人当货架架冰糖葫芦!哈哈

这儿是我家,请叫我刘铁蛋。

Day3

跟周大姐买了羊草山日出的门票。150元,包括雪地吉普车送你上山顶。凌晨四点起床,抬头可以看到满天星星,清晰得让人迷醉,5点走到集合点。吉普车把人送到山顶。羊草山不算高。但是没车估计要走两三个小时。而且路上还很危险,没有灯,估计现在已经不让徒步走上去了,都是坐车上去。

上到去有个大大的休息室,可以进去取暖但是需要消费。一碗泡面大概25元吧。我和女神没啥胃口,就没呆在休息室,在室外玩了一个小时等日出。冷不冷?当然冷。我穿了六件衣服、三条裤子、五个暖宝宝。山上的雪很厚,差不多淹没小腿,我们还去踩那些没开垦过的处女地,踩出一个个脚印坑来。等日出的时候,天空的颜色也很美。

太阳出来了,金灿灿的,就算戴着墨镜也不敢直视他的光芒

我抓住了太阳君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她用雪球砸太阳君!

在雪地上写字,不要夸我字漂亮,也不要问我出东方是谁。

看完日出,坐着车下山,在周大姐家吃了个美美的早餐,然后退房准备坐车去二道白河。周大姐还送了一大袋熟鸡蛋给我们在路上吃。实在是感动哭了。

坐车也是找卡兹青年旅舍的包车,260元一个人,大约要开9个小时。。。所以漫长的一天,基本在车上度过。没办法为了上长白山挖小哥,再苦再累我也要去。

途中加油时下车拍了一下,这条孤独的公路。

车行驶途中还可以经过镜泊湖,司机带我们去镜泊湖风景区门口转了一圈,鸟都没有一只,只有一个卖门票的在室内睡觉。我们打趣说,作为一个5A景区居然连个人都没有也算够失败了!(哈哈哈哈哈人家只是冬天结冰了而已,夏天人家还是很美的)

沿途在公路上行驶,很能看到镜泊湖的支流,有些还没结冰,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还是很美的。

到了二道白河,已经是晚上了,我们住的是望松国际青年旅舍。110元一个标间,设备一般般。

打了个车去找吃的,二道白河很多韩餐挺正宗的。

随便找的一家吃的冷面、石锅拌饭、土豆饼、煎豆腐和泡菜五花肉,味道一般。这边韩餐很流行吃狗肉。

坐车时某逗比就在问我晚上去不去吃狗肉,然后我回了一句:狗肉没得你吃,狗屎吃不吃!

吃完之后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叫小木屋,装修的特别有味道,然后我就后悔没去这家店了。然后买了小木屋的外带米酒。貌似16元一瓶,从左到右分别是原味、玉米、石榴和蓝莓。味道全部都好极了,原味最好喝,因为酒味最浓!整个店看起来就是很用心的感觉,于是嚷嚷着说明晚过来这边吃。(不过后来还是没吃着,好遗憾)

吃饱喝足回到青旅,偶然发现留言板好多稻米,大家都是为了来长白山找小哥的!想到明天早上就可以上长白山挖小哥,心情就激动得不行!

Day4

长白山可以找望松这边包车,去不同的地点有不同的价格。也不算太贵,不过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定的两天全程包车服务,因为我们还要去西坡去万达,所以就联系了一个淘宝的车队。全程700块。第一天在青旅接人,然后魔界、北坡、温泉再送回青旅。第二天青旅接人,去西坡,在送到万达度假区酒店门口。
那个大叔特别好聊,也很仗义,整个过程交流就让你感觉东北人厚道而且热情,浓浓的江湖气息,好像什么事情他都很热心想帮你解决一样。

同样一大早就去的魔界看日出。魔界门票48一人,找司机帮忙买的特价票,原价好像要90多。

“魔界”的水系是长白山天池流泻而下的温泉水,常年不结冰,每到冬季,当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时,雾气蒸腾,出现雾凇和树挂,氤氲缭绕、天人一体、旖旎景色如仙境,仿佛到了原始社会的远古世界,摄影人称这里为“魔界”。这里曾经是拍摄大型魔幻史诗电影《纳尼亚传奇》《魔戒三部曲》与动画片《冰雪奇缘》的取经点。哦对不起,我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因为我们此次行程不去韩屯,看不了雾凇,所以来魔界瞧瞧。没想到,太美了,那种仙气缭绕的感觉,仿佛下一秒会有个远古精灵出现,休闲的在水面上划过,然后留下一滩涟漪。
(好吧我承认,其实当时我脑海里浮现的远古精灵是魔戒里面的咕噜的形象)

在魔界的温泉旁边呆了一会,头发和睫毛都有雾凇了。

去完魔界出来,我们在一个特产店里面烤火取暖,结果把我的皮毛一体的雪地靴给烤着火了。。。接下来几天我都穿着这个有烧伤疤痕的鞋子走过剩下的路。。。

接下来就去长白山上占有小哥了!哦不是,是探望小哥。
据说长白山北坡因为大雪已经封山好几天了,我们运气好,第一天去就碰上解封,可以上山顶一睹长白山天池的风采。

长白山门票125,是北坡和西坡的联票,在72小时内有效。也就是你买了北坡的门票,如果再去西坡就不用买门票。
环保车85,从售票处前往长白山各个景点要乘坐环保车,然后你可以选择在任意一个景点下车观看,在各个景点之间也有环保车接送,非常方便。
山地吉普车80,如果你要去主峰看天池就必须坐吉普车上去。山路很蜿蜒,没有高超的开车技术都特别危险,而且蜿蜒到一转弯女神整个身子就压在我身上。到后来短短几分钟的车程我居然有点晕车想吐。

北坡是最早开发的旅游景观地带,景点除了长白山天池,还有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长白山瀑布等等。我们先是坐车上去看了天池。

包车司机说北坡上看的的天池,壮丽,它好几个观赏点,每个观赏点都不能看到天池的全景,但是每个景点精致都不一样。
然后西坡是长白山观赏天池角度最好的,可以完整看到天池,而且西坡的天池,秀丽。

冬天的天池是结了冰的,太阳照射下,白雪皑皑,壮观秀丽。

艾玛看到天池我心情老激动了!

不带太阳眼镜看雪,眼睛真有点难受。

山上的雪很硬,一点也不柔软

山上封真的大,我在山脚租了特别的鞋子和护膝,特别保暖和防风,一点也不冷了。一共花了100块,有点小贵,但是效果那是杠杠滴。

不要吐槽我的衣服奇怪,谁叫我的羽绒是长款而冲锋衣是短款呢?

我不认识这个在碰瓷的逗比

我也不认识这个在吃冰的逗比

被女神偷拍了,个人特别喜欢这张,深情的看着天池,心里想着小哥。

下了天池,我们去看了绿渊潭,然后因为赶时间没去小天池,就远远望了一眼。

绿渊潭已经结冰了。

白雪与裸露的的山峰,特别像一副水墨画。

在北坡风景区最后一个景点是地下深林,本来是一个森林,结果火山运动一整块陷进去了,形成了一个地下森林的景观。这里走的路比较长,而且人少,我们四个在里面打雪仗,玩把人推进雪里面的的游戏。。
一路都是这种小木道,然后趁人不注意,用身体狠狠撞对方或者用手推,然后对方就会一屁股坐在雪里面!

这边的松子特别漂亮像玫瑰花,我们捡了很多回来装在透明瓶子里面当纪念。一路上还看到许多小脚印,猜不出是什么动物踩的,但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这边肯定是动物的乐园,它们可以无拘无束的在这边撒欢。

边玩边走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地下森林了,累死宝宝了。

然后原路返回,又走了一个小时,累得半死终于走出森林,做环保车出景区,然后让司机送我们去蓝景温泉泡温泉。大约200多一人。在冰天雪地里面泡温泉也算是体验了一下,特别是从一个池子出来走去另一个池子的时候,人身上全是热气笼罩在,仙气缭绕,一种从仙境走出来的感觉。(这个没有皂片,谁泡温泉还带个手机呢,自行想象吧)。有个逗比还在雪地里面打滚了一会,再跑进温泉,说这样子特别爽。我这个逗比也试了一下,差点没把我冻死。

跑完温泉,司机送我们回市区找吃的,本来想去小木屋,但是逗比们坚决不同意,于是去吃了韩式烤肉。很便宜肉很多很好吃,但是因为我太饿了顾着吃没拍照,所以。没图没真相。吃饱喝足,然后可能喝了点啤酒,我们四个人玩high了,一边走路冻成狗一边唱着逗比的歌走回青旅,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路上很静,没啥人,周围都是旧旧的或者废弃的建筑,不用担心有人扔酒瓶子冲我们骂。

是不是忘了什么,哦对,今天在北坡没找到小哥,明天去西坡再找找。

Day5

今天的行程是长白山西坡与万达。昨晚泡完温泉又吃了一顿超爽的烤肉之后,心情超级好,结果乐极生悲。去到西坡门口,景区大门喇叭很大声的播放着“今天大雪封山,西坡天池不开放”!!!!!

简直晴天霹雳。宝宝瞬间心情就不好了,我连小哥都没见着,怎么又封山了!!传说中可以完整观赏天池全貌的呢,传说中秀丽的天池呢,传说中要爬1400多个台阶呢,都没得去了。

然后包车司机一个劲的安慰我们,说冬天就经常封山的,你们在北坡看到已经很幸福了。下次再来还有机会看的。

在司机努力的安慰下,我们只好收拾心情,因为门票已经买了,只能去看冬天长白山西坡的唯一一个景点:锦江大峡谷。长白山西坡还有一些经典比如高山花园,王池等等,冬天没啥好观赏的也没去。

大峡谷的景致跟昨天的地下森林差不多,然后里面也没啥游客,我们一路走一路拿着手机播歌,偶尔看到一两个工作人员跟着我们。我们走完全程之后,还打算继续深入,然后被工作人员制止了说没景点了再往里面走就很危险。西坡景区的理念是少建筑,多自然,保留着原始秀美的自然风貌,所以玩得不多,没有了天池,就索然无味了。

出来了景区之后,看到电子屏显示今日景区游客只有十几人,好寂寥。于是启程去万达长白山度假区。

万达长白山度假区是我老公思聪家投资的一个大型度假区,里面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滑雪场、奢侈酒店群和欧式度假小镇等等。我们在万达天猫旗舰店订的599套餐,包括双人间一晚加自助早餐加双人滑雪门票。酒店是假日智选酒店,应该属于里面最低星的酒店了

入住之后我们吃了个泡面,对,康师傅味的,天已经开始黑了,我们没啥事做,就走去度假小镇逛逛,小镇有万达Imax影院、各种酒店、购物店和餐馆。然后又饿了,本来想去吃麦当劳的但是他们坚决不同意,后来找了一个好难吃的饭店。。

吃完之后随便走走,发现了一个小雪坡,然后我们在上面找了一个垫子,玩起来滑雪板的游戏。不要问我摔了多少跤,反正从坡上滑下去再在泡沫板上摔得弹起来的感觉针超级爽。

然后还发现一个儿童乐园,门没锁,于是我们几个大儿童走进去玩滑板秋千。还因为体积太大被滑板给夹住了。。。

Day6

今天一大早就去吃了个自助早餐,吃得饱饱的然后去滑雪。滑雪装备押金每人2000元,可以刷信用卡垫付。刷了之后给你一张海东青卡套在手上,拿着卡去领装备。包括滑雪靴,滑雪帽,滑雪板与支架。穿好之后就在平地里面试着走走。建议第一次滑雪的人先看着视频学一下,要么就请教练。

靠近我们酒店的是果松魔毯,有一个平地,一个低级坡道和中级坡道。先是运送带子把你运上去,然后在低级坡道处滑下来。在低级坡道上我一次也没摔,技巧就是重心低一点再低一点,反正低级坡道又不需要学会刹车,低一点然后使劲控制两个板子,内8的角度滑下来就是了。

然后我和女神皮痒了,在低级坡道玩了几次觉得没劲就想去中级坡道。站在低级坡道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我的想法,制止了我不让我上去,然后我和女神偷偷的趁她不注意上去了。

我还在运送带的时候发现女神已经准备滑下来,果不其然。我和我后面的女生目睹了她在半途狠狠摔跤还撞坏防护栏的全过程,嗯我还拍了视频。

然后我后面的女生问我:你会吗?

我说我不会。她说:我也不会,你怕吗?

我说:有点。

于是我俩又看着女神在中途爬起来再准备滑下去,然后她又狠狠地摔了一跤。

等我和那个女生离开了运送带在中级坡道准备滑的时候,那个明明说不会的女生轻松地用S型转弯的方法潇洒的滑了下去。尼玛说好的“也不会”呢

然后我站在上面一直不敢往下滑,最后鼓起勇气往下滑然后坚持不到5秒,果然在中间狠狠的摔倒了,连滑雪板和滑雪靴子都摔出去了。,整个脸贴在雪地上的感觉。。好酸爽。。。

等我灰溜溜的爬起来走下去时,刚才那个凶狠的不允许我上中级坡道的工作人员冲着我喊:你看你,说不让你上你还上,摔了吧!痛吧!别再上了啊!

于是我在大家的注视下把脸都丢光了。

其实这样特别危险,摔得时候没感觉,后来发现我的脖子都淤青了一大块。所以小盆友不要学我们俩,没有实力的时候千万不要乱挑战啊。

玩累了我们就坐缆车上山顶,看专业的滑雪运动员从高级坡道滑下去,姿势帅得一比。然后坐缆车去小镇魔毯,那边人比果松魔毯多,因为只有一条很长的低级坡道,然后我们在上面学怎么刹车,慢慢玩出感觉了,然后也差不多时间到了,就还装备退房收拾行李准备坐车去松江河坐火车去沈阳

然后中午终于吃到了我想吃的麦当劳啦!

Day7

昨晚是在火车上度过的,松江河——沈阳的卧铺,第二天早上就到了沈阳。本来打算在沈阳住一晚,后来因为机票取消了,酒店也顺带取消了,就没在沈阳住。找了个快捷酒店洗澡放行李,再在沈阳小摊吃了个炒冷面当早餐。我们就坐地铁去北陵公园。北陵公园是皇太极与孝端文皇后的陵墓,规模不算太大。

不小心看到冬天出来捡松果的松鼠。

我其实觉得沈阳不算是旅游城市,如果不喜欢人文景观的大可以不去沈阳。北陵公园更像是当地人郊游的地方。

比如这个老大爷,就自己带冰刀在湖上面溜冰。

然后有一个可以租冰刀鞋的地方,40元一双,刚好女神很想很想玩这个,于是我们就去租了几双在上面溜冰。以前在北京体育馆玩过,但是当时有扶杠。这个就是一个湖面没得扶,所以我摔了好多跤。当地人玩得特别溜,向他们请教,他们说只要重心低就可以了。然后问如何刹车,答曰:刹车你们学不会的,别学了。。。

午餐吃的这边很出名的李连贵熏肉,比较特别把熏肉放在饼上面卷着吃。价钱也很便宜。

吃完熏肉走过去就是很近的沈阳故宫。非常小,跟北京故宫根本没得比,无论是建筑还是藏品。不过来这边可以了解一下女真族习俗、皇太极事时期的朝廷事务的管理模式还有后宫妃嫔平时日的生活等等。

以前穿越小说很流行的时候,经常做梦幻想穿越回去成为什么贵妃啊,现在看起来,贵妃的生活也好无趣啊,还是现代好。。

逛完沈阳故宫,走去坐车,路过张大帅府没去,后来听司机说,这个特别值得去,很后悔。

Day8

因为火车晚点,本来预计一大早到哈尔滨的,结果中午才到。

一下火车站赶紧打了个车去中央大街吃华梅西餐厅。在路上跟老司机聊了一下,讲起哈尔滨红肠哪里最正宗,然后老司机带我们去了最正宗的秋林道里斯旗舰店,一个很小的店,老司机说其他都是加盟店。还给我们讲了这家国营红肠店的悲惨历史。

买了超多红肠之后,直奔华梅西餐厅,还好不用排队。点了俄式马哈鱼、红菜汤、罐罐虾、罐罐牛和特色面包。一家很正宗的俄式西餐厅,二楼还特别漂亮。来哈尔滨一定要试一顿俄式西餐,味道特别,风味十足。吃完之后再去吃一根马迭尔,浓浓的奶味,已经上瘾了。

下午女神跟其中一个逗比去了哈工大,但是我忽然特别困,就没跟着去,然后一个人睡觉睡到3点多,起来后一个人去了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名字太长记不住的话,记得他叫天主教堂就行。

到达的时候四点多,对天已经黑了,于是看到的又是夜景。个人感觉比圣索菲亚大教堂好看。人少。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在广场碰到一个大叔,聊了一会,他说来东北的都是广东人,然后去三亚的都是东北人。说这几年很多人哈尔滨人冬天都跑去了三亚,去三亚的费用比他们交取暖费还要便宜。。。。

聊了一会,逗比们从哈工大回来了,然后一起去吃了个烧烤,喝着啤酒撸着串,听着烧烤电的驻唱唱歌。还玩起了逼人吃大蒜的恶趣味游戏。

Day9

今天是回程日,特地选的酒店在民航大厦旁边,早期坐最早的一班机场大巴去机场,然后坐飞机回广州啦。就酱紫结束了这段大东北之旅。

行程费用

每次写着一段,心情就特别沉重,出去玩样样都是钱啊。

还好旅途中女神负责了记账,很整齐的记录了全部账款,不错,以下为单人整个旅程的花销。
交通费:

总计约900元

其它
剩余的吃东西买东西大约600元。前期保暖装备大约700元

一共花费约5300元。

交通至少占了一半去了,所以北方的孩子你们是幸福的,想玩雪随时随地可以玩。而南方的孩子,要么就飞过去玩雪,要么就等南方下雪时: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6 15:25

引用 里脊贝塔 发表于 2016-02-26 15:25:20 的回复:

回复里脊贝塔:什么不同呢?

2016-02-26 16: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4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0:03

引用 tracymax 发表于 2016-02-29 10:03:36 的回复:

回复tracymax:去吧去吧春天快来了,错过了就只能等到下一年冬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