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逆行,与你相遇----马来西亚12日开洋行

2016-02-25 20:24 2924/78
  • 出发时间/2015-08-20

心动预告。出城前夕

从小开始就有“睁眼看世界”的愿望,对于欧洲风情小巷和蓝绿无垠的大海有着无限的渴望,而却因囊中羞涩只能小走古镇与都市;由一部《叛徒》开始,被陈展鹏所演绎的真情深深触动而翻看他主演的的另外一部《单恋双城》,对爱的默默付出和隐忍更加打动人心,剧中槟城的清新舒适令人向往不已,但却从未想过也许明天就能达到;闲适之余从看摄影网站的习惯,因网站的倒闭和第一程旅行开始,转移为看游记来解美图之瘾,所有的渴望都曾只是想象。

已经忘了是从哪里关注亚航,然后再关注到它大促的消息,马来西亚桂林出发的机票只要408,几天的心动和碎碎念之下,杨童鞋直接打开网页说,想去就买!直接促成了此次也是本人的第一次出国旅行,称之为“开洋行”。后来发现,其实亚航对于马来西亚的机票常年都大促,国内航段在我买完以后还有15元的。但是依然感谢亚航,让我从小期许的愿望得以真正地行动,出发马来西亚的机票真如它们所说的:Now everyone can fly!
        出发前的小心动,除了机票大促,还有更多”土人出城“的担心,机票前后,在不同的网站上看了很多马来西亚的游记,确定下最大众的路线:槟城----兰卡威----吉隆坡,确定好关于自己的必备物品。
      【物品检查】护照、驾照(兰卡威岛上租车可以直接用)、打印好的机票、转换插头、钱(其他的日常用品忘了没关系,带了这些都可以解决嘛)关于出境随身携带的货币数量,马来是要求每人3000人民币或等额外币,但是看了无数游记基本上都没有提过有被查的,一开始就只带了3000,后来在机场时遇见了机场工作的朋友特意提醒,就又去取了3000,所以是规规矩矩地出发啦。
      【攻略】土人出城的第一次出国攻略真是不得了,去哪里每一餐吃什么,额外选择是什么……还打印好随身携带的。(有需要的免费贡献啦,所有地点的中英文,详细地址和电话、开放时间)
      【行程安排】 D1:桂林-吉隆坡-槟城汕头街)
                            D2:槟城(壁画、姓周桥、乔圣治教堂和市政厅一带)
                            D3:槟城(壁画、蓝屋、姓氏桥)
                            D4:槟城(极乐寺、升旗山)
                            D5:槟城(壁画)----兰卡威(珍南海滩)
                            D6:兰卡威(东方村、天空之桥、丹绒鲁海滩)
                            D7:兰卡威(计划好的跳岛游变成了瓜镇各大卖场……巨鹰广场、珍南海滩)
                            D8:兰卡威安曼达海滩)---吉隆坡
                            D9: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旧火车站等)
                            D10:吉隆坡布城、双子塔)
                            D11:吉隆坡(国家博物馆、武吉免登、十号胡同购物中心)
                            D12:吉隆坡(机场买买买)---南宁
      【酒店安排】槟城:Chulia heritage hotel,elong上预订的,4晚价格是830+
                                     兰卡威:Cenang Plaza Beach Hotel,booking上预订的,3晚价格930+
                                     吉隆坡:Hotel GEO,hotelclub(这个网站现在改成了Hotels)上预订的,4晚760+
      【2人花费】签证:276,机票2292,酒店2530,其他吃喝玩乐花费约3000+,所以2个人的总花费是9000不够的,回来后深感安慰.
        好了,可以出发了……

Part1.槟城,回忆里梦想的模样

D1:桂林---吉隆坡---槟城---槟城酒店
       向往的《单恋双城》爱情的少女心,曾经心底渴望的那些远方,出发前桂林的天气真是让土人忧心忡忡啊,台风过境的大雨,清晨湿漉的地面阳光艰难地想撑破云层的束缚。心里面各种关于“打雷、停航”的延误啥想法都有。

看着天气就让人觉得很down,出发的小激动被这坨坨乌云压抑着。
        公车出发到民航大厦,提早了一个小时的登机时间到达了机场,拿着打印好的机票在出境时需要先换个小票。

【关于机票和行李】第一次订票各种谨慎,7公斤的行李,行李箱大小,液体容积100ML的限定,都是严格遵守哒。换登机牌的时候自觉称了一下,显示刚好7公斤,觉得神了,后来第二次再去泰国的时候,发现也是7公斤……我就知道,是称重的机子神了。。出境以后的任何一程机票,打印机票都能直接用,不需要再换登机牌,很方便。

上飞机前是这样的……

上了飞机以后马上就晴空万里,心情瞬间开阔。桂林飞马来的时间机票上写的是4个多小时,所以午餐必须在飞机上解决了,一个业余吃货带着胃病去旅游,连飞机餐都很尴尬

是不是很艰苦朴素很营养,一点肉都找不到呢而杨童鞋吃的是奶油鸡饭,由于位置不一样,也就懒得看长啥样了,知道肯定比我的好吃就对了……

11:10分起飞的飞机,吃完饭后的各种尴尬就来了,后续长时间的无聊,除了拍个蓝天白云(几张就腻了)还能干啥呢,必须是睡觉!杨童鞋的精力真好,这张照片就是在我睡觉的时候他自个玩儿的,挺漂亮,决定给他好评PO出来吧。好不容易熬到快Landing了,更尴尬的事情来了,强烈的晕机(我暂且把它归结为前一天没休息好)+肚子疼(好朋友就是给力!),大夏天的冷汗都要飚出来了。

晕归晕,疼归疼,landing时候窗外的风景很棒,拍完继续晕吧,在飞机上看到有城市陆地的时候,心情都是怒放的,因为马上可以脚踏实地啦!

安全着陆!飞机提前了30多分钟就到了,赞一个。下了机场直接去找Toliet,果不其然地感谢好朋友的光顾,然后入境的时候好笑的事情发生了,第一次出国的土人事后才反应过来。工作人员问:How many days you stay?我不知道哪里冒出了一个:twenty days……然后他非常疑惑(因为他手上是有我的出境机票的)看着我,比划了个手指:12?我说:Yes!就让我过了。瞬间醒悟刚才发生了什么,这种自由行的水平?哈哈哈,晕到没朋友!
       第一次就是这样,第一次晕机,第一次在飞机上好朋友报到,第一次用英语跟外国人对话,从尴尬开始……
       由于计划好了要在机场把晚饭(或者说是下午饭吧……)、换钱、买电话卡各种事情办妥,所以预留好了时间转机。首先,取个钱。相信看过游记的大家都很熟悉华夏银行的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的优惠,但是广西人民还是想嘚瑟一下,桂林银行的银行卡全球银联取款都免手续费,没有次数也没有金额限制哟,所以一开始根本连现金都不想带。大黄色的Maybank就在大家取行李的那一层,卖酒水巧克力尽头的角落,爽快地取了个500还是1000RM忘记了……汇率大概是1.6几。
      【关于电话卡】有钱了就可以解决通讯问题啦,异国他乡的必须有个通讯工具,取钱出来就是很明显的hotlink和Digi,马来西亚的两大通讯营运商,我选择了大红色的Hotlink。它家门口柜台那里一堆的中国妈妈围成一团,这阵势真的是,难道买个电话卡还得排队?然后进店溜达了一圈,看到了明明很多闲着没事做的工作人员啊,让杨童鞋去问一下!第一次问了个印度男,噼里啪啦说的好像是马来语,手指着另外的人,继续问第二个印度美女,直接问我们是要多少天的卡,然后剪卡装卡激活,告诉我们如何拨打国际和国内号码,本机号码,查询余额和流量都说得一清二楚,给钱就完事了。12天1.5G流量+100分钟?(通话实在忘记了,印象就是肯定够用),44马币还是49马币。帮我们装电话卡的美女手上还有个很漂亮的纹身,服务也很热情,业务麻利,出去的时候我还疑惑为啥没人找她。再次经过大妈人群的时候终于明白了,被人群围攻的是一个会讲中文的服务员……
       出发之前就打算好了买两张,土人出城怕走丢,还特意让杨童鞋换掉他的电信定制机,然后他居然说他不用电话卡。很好,省钱了,实际上另外一个人没有电话卡会怎样,请听下回分解。
       这个时候才3点多,下午5点的飞机,到了槟城还要公交到酒店,如果不吃东西肯定是宵夜了,胃病病人怎么可以忍,果断地马来第一餐交给马来特有的Oldtown  white coffee~

异国他乡的连锁咖啡的餐饮能有这个味道,深表满足,傻傻的我怕油怕辣点了个三明治,杨童鞋吃着他的有肉有菜赤酱浓油的粿条,真的好香,我只敢吃几口。。

白咖啡的味道我是喝不出什么特别啦,感觉就是普通的咖啡,恕罪恕罪。

吃完东西才感觉满血复活,此次一飞,深深明白干粮真的是只能充饥,必须热乎的东西才算是吃饭呀!!!土人出城,一切都是新奇的。吃饱喝足还有1个多小时,原来打算去买防晒的,不知道是忘记了还是咋的,直接去候机了,坐下来开始刷朋友圈,杨童鞋这种没有电话卡的怎么办呢,他就直接发现了机场免费wifi自己嗨然后朋友圈告诉我们,原来今天是七夕情人节,全世界都在晒图……既然这么有缘分,咱们也晒一个吧。

一个小时的时间不长也不短,最可怕的是听到一个叫delay的单词。马来西亚国内航班经验告诉大家,基本上boarding time都不会按时,第一程飞槟城就delay,还好是15分钟,飞槟城是55分钟,好吧,原谅它。

用杨童鞋这张喜感的照片代表一下心情:我们终于到啦!晕机后转了一程机,又复活了。马上就要见到展鹏哥接机的机场啦,不知道有没有陆恭梓
       花痴完,言归正传。游记都说在机场有槟城地图,上面标明了所有壁画的位置,所以下飞机一直记着要去拿地图。而后续的经历证明,酒店、租车点都会有地图,各种版本,但都没有机场拿的这一份的版本好,很完善,而且酒店和租车点的地图还有很多奇怪的壁画甚至一些商业3D场景店的商业广告。
       出了机场以后发现那是第一层,展鹏哥接机是楼上,所以陆恭梓肯定没有了,还是老实找公车站吧,走上台阶往左就是。功课做得太详细也会出问题,或者说用的地图出了问题,公车路线全是在网上用google在线地图截图的,我们的酒店在chulia street,导航的站点写坐401E,ET Real Estate站下,我至今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站。问题在哪呢?公车站上的路线的字都好小,我没找到这个站点,只能直接问停靠的公车司机,司机说这个站点只有401可以到,401E是不到的,所以,google在我第一站就错了?好不容易终于等到了个401不带E的,上车发现零钱不够,司机也不能找零,让我们到机场里面change。
       杨童鞋折腾回机场找零,我在公车站看着各种401E连过几辆,站着的时候还有人来向我问路。嘚瑟的事情又来了,功课做多了,对于地点都很熟悉,英文也不用听全句,猜都能懂。她问的是Komtar要坐哪一路,多少钱一个,刚折腾完的我开启了正确的英语模式把答案告诉了她,不用谢。在车站等了蛮久,杨童鞋才换完了零钱出来,又等了良久,才等来了401不带E。此时都快7点了……
       一路上都只有路灯和商店,觉得那里好荒凉的样子,在公车上遇到了问路的foreigner,也是问光大是不是快到了,在哪下。因为槟城的公车是不报站的,也不会到站即停,只能提前跟司机说好,到站了让他喊你,其实这样也不是很科学,因为人多的时候司机就记不了那么多,还有就是实践证明,司机的英文都不是很好,还带着很浓重的口音,一开始基本反应不过来。我们是开着导航看的,知道时间大概1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一个很明显的百货大楼,有着1st avenue还有百盛,估计那里就是光大了,但是foreigner们还是没有下车,然后。。就错过了,我们的站就是下一站,车上刚好有个俄罗斯美女按铃,我们就跟着下了车。(其实主要住在光大内的那一圈游览区,都可以在光大下了步行过去)
       下车以后用下载好的google一路经过了Kimberly,看到了天皇鸡脚,就差没拉着行李箱去吃了!晚上除了天皇鸡脚那个位置是热闹的,其他地方都是黑乎乎的,绕了半天都找不到酒店,甚至还绕到了一个小巷子听见了狗吠,吓屎宝宝了。掉头出来,问了一家酒店的看门员,他说的我们没听懂,但是他指的方向倒是看懂了,就在前面50米不到,也是一个小巷子的入口,大晚上居然连个指示都没有,真是够了!这还是众多人好评的chulia heritage hotel?经历千山万水终于找到的我们,就在check in的时候发现,刚才公车上按铃的俄罗斯美女已经办好了入住在询问别的事情好想问你的地图怎么那么快……酒店需要押金,很科学的是,它会包好你的押金放起来,到退房的时候还给你的还是那一张钱,真是值得借鉴。
       关于酒店,经历了4天的住宿,我们想对酒店的看门叔叔一个大赞,酒店的位置是很方便的,但是其实这样方便位置的酒店很多,图片上拍的前门很宽大的样子,实际上蛮小,里面第二层应该都是公用浴室的房间,第一层是有独立卫生间的,但是我们住的房间厕所真的好小,转身都不方便,热水器也很古老,用很久水才能热起来,晚上下雨的话能听到屋顶的雨声,很响。所以,跟我一样被图片吸引的伙伴们,慎重选择。酒店提供的免费自行车我们一次都没用,因为近的地方骑车反而不方便(拍照的时候怎么办呀,吃东西停车走远了怎么办呀),远的地方坐公车就行。
       放了东西念念不忘刚才路过的汕头街,果断直奔,走出来拐个弯再下两个路口就到了。太饿了,又黑黑的,吃完了才发现没拍照……不要怕,后面补!因为吃完就决定好吃第二次了,哈哈!胃病病人只喝了个四果汤,2个人吃了小份的鸡脚。

想不到一碗小小的四果汤都能带来惊喜,游记都说槟城是一个吃货天堂,但是旅行还在吃胃药的人怎么敢奢求吃爽。还好糖水还是可以喝的,惊喜在于它的味道真的像它的英文翻译一样:Traditional homemake dessert。这种糖水的味道只有小时候在家乡才吃过!而且是家庭作坊的味道。长大以后在国内都没有再找到了!所以我一定会再来的!
       吃饱喝足就开始想东南亚水果了,向着右边走了一下,发现啥都没有,晚上的时候那一带真的只有汕头街这几个小摊有人,剩下的就是7-11和酒店的看门员。然后瞬间发现,下面这张图的地方,好像前进给适式炒牛河的店哦,有木有!为了证明是不是,我特意拍下来了,但是回来后就不追究啦。哈哈。

啥都没有的夜槟城,天上飞了一天,吃饱喝足打道回府。再去附近的7-11买好洗簌用品。洗个澡,好好睡觉,期待明天的壁画之旅!
D2:槟城(壁画、姓周桥,圣乔治教堂、旧关仔角钟楼、市政厅)
      拿到地图以后研究了一番,以酒店为中心,壁画有一小片是比较集中的,就是单车姐弟到姓氏桥的方向,还有几幅却是在另外一个方向,为了不来回折腾,决定了分成2天去寻找。
       一大早的好好吃个早餐再说!定好了每餐吃什么的我们丝毫没有选择疑难症,直奔传说中的椰脚粿条汤。

早上起来的槟城跟昨晚什么都没有的黑乎乎简直是换了个模样,晴好的天气,房子上随处可见的大型壁画告诉我们:真的是槟城啦!棒!

吃早餐的路上随手拍的,只是觉得每一条这样的小路都是缤纷的,配上早上的蓝天真是美翻了,后来才发现这里就是爱情巷。

去的路上遇到的一个建筑,仔细看发现这居然是一个菜市场的门口,太赞了~!寻宝地图上也有这个地方,看来还有一番历史。
       椰脚粿条汤,这家店不算是在网上数一数二的好评,做攻略的时候也只有中文,直接用地址导航过去,但是去到附近找到了102,104号,就是没有103号,大早上的街上也没什么人,这得怎么问呀。此时刚好路过一个小店,听到里面的人说中文,太棒了!他们告诉我们在前面的路对面(还有挺长的一段距离)这103跟102、104完全关联不起来啊……还是地址不准确啊

看到这碗粉简直是胃病病人的福音,一点都不辣,看着也不油。事实证明:味道棒棒哒,鱼丸弹弹的,这个粿条就是我们说的河粉,但是比国内的细,也很软,汤非常鲜,还有颜色最深的那一堆是油炸过的蒜,非常香。重要的是,我吃完了居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反应(因为不干净的油、味精我吃完都会觉得不舒服),好评!

吃完了的杨童鞋居然又发现了新大陆,说:”哇!吃个早餐,用了个星爷的碗!“噢,是哦,这是小时候看电影电视才能看到的“文物”啊!好玩!
      吃完了直接奔《单车姐弟》去,网上说这幅画太红,拍照要排队,好可怕的样子。我们起得蛮早,街上没什么人,沿路发现,所有的小店就是香港60、70年代的风格,简直是小时候楼主的故乡,超级有感情

中文在上英文在下的店铺招牌,基本都是繁体中文,时空好像倒退到了20年的家乡。

虽然是一个很古老的小城,但是街道很干净,路上车速很快。

路上的第一幅铁丝画,这橘红色的外墙和随处而遇的壁画,热烈的暖色系真让人高兴。每一幅铁丝画都配有一段英文的解释,他们都讲述着跟画所处位置的地点一些曾经的故事,很有意思,因为我近视,但很少带眼镜,所以一开始只是以为它们仅只是一些好玩的壁画,后来晚上回到酒店看地图的时候发现那些文字的意义,建议大家路过的时候都可以看看,感受岁月的痕迹。

去Armenian street路上遇到的,欧式风格建筑的现代感和小城5、60年代的旧风格,清新有活力。

槟城还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他们的奔驰款式都十分地古老,还非常地多,跟它落后了几十年的小城风格好配呀!这条路上一连停着的“豪”车,好有味道!

沿着路走,一路都是小清新的五彩缤纷,快门停不下来,可惜阳光开始有点强烈了。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这扇门……

第二幅铁丝画。正如画上所说:Armenian street core zone,在离单车姐弟不远的一个十字路口。

铁丝画旁边是一面紫色的墙,这些大红大紫的夺目艳丽的颜色,非常漂亮。

早上街道边都停满了车,很多画都被车挡住了,拍照都不好拍,亲们,快起(yi)床(che)啦!

阳光越来越强烈,就在还留恋着Armenian street各种有趣的壁画之时,这幅《单车姐弟》就毫无防备地出现在我们眼前。槟城壁画让人感动的地方大抵如此:在你完全想不到的街角出现,栩栩如生又带着生活的气息。这些壁画是2012年槟城政府庆祝乔治市列入世界文化遗产4周年的庆典活动之一,乔治市镜像,作家立陶宛所作,这是最有名的一幅。原始作品据说只有8幅,画的都是乔治市中百姓的真实生活,这幅单车姐弟上的姐姐和弟弟是真有其人,他们母亲还带过他们来跟这幅画合照(太有爱了!)。大家可以通过在游玩的时候看小摊上卖的纪念品,纪念品上的几幅就是最原始几幅作品,其他都是后来其他作家慢慢加上的。
       乍一看的时候的确是又喜又惊,展鹏哥讲故事的壁画真实地展现在眼前,居然是在这么一条小路上,电视剧上看街道蛮宽的,但是让人桑心的是,为什么这幅画居然被破坏了!而且破坏得那么严重!除了日晒褪色居然还被人喷漆,写上了个'A'!以至于我都怀疑这是赝品!让杨童鞋问了对面小摊上的卖家,卖家很确定地说,就是这幅!然后问及怎么画会变成了这样,她说游客越来越多,画的褪色也越来越严重,政府已经打算好今年10月重新修复这幅画了,但愿后面再去的朋友你们能看到它应有的面貌。
       展鹏哥,我来晚了!此时内心是激动又桑心的……庆幸的是,在我们到达的时候只有一对老外在拍照,而并无传说中的排队的人群。早起的人儿有照拍呀。

把镜头拉远一点,希望“伤疤“可以不那么明显,也更加接近剧照的角度吧。

激动完拍照完,继续开始寻画之旅。这幅《追风少年》在遇到单车姐弟以后的某个路口左转,然后进入一个小巷子。此时,巷子依然是只有一个老伯伯的摊点,在这些著名的壁画附近,都有着卖小纪念品的小摊。摩托还很蹭亮,是不是定期维护呢?只是少年的褪色也是很明显了,展鹏哥坐过的椅子吗?我肯定要来一张

游客常年累月地触摸拍照也是这些壁画受损的主要原因之一,假装坐坐就好啦。

在《追风少年》旁边的小朋友,很早之前就已经不成样子了,小朋友,希望你“早日康复”……

这幅画掉得很有节奏,石灰都脱落得只剩下画的内容了,像勾边一样。它在《追风少年》巷子里一个入口更小的巷子,槟城街头充满了这样的惊喜与感动。

杨童鞋说这是狗狗……我怎么觉得像老鼠

超大的肥猫,嗨。

接下来是一窝的猫……

还有这幅保存崭新的偷包子,就是名香泰(就是著名的三轮车蛋挞啦)店面的外墙,所以保存比较好。咦,老板呢?等等,马上来!

这位童鞋的表演不错。谢谢观赏。既然都到了,怎能不吃一个三轮车蛋挞呢,来一个!

这应该是我就可以完成的任务,哎,就便宜了杨童鞋吧。大家肯定会问味道如何,我只想说,我已经没有印象了。哈哈。

这位童鞋的表情略难理解……

小黄人粗线了……重点是下面这幅。

这条巷子的名字跟这幅画都非常有意思哈。这些就着原有“道具”而作的壁画应该是最受欢迎的一批。

我让杨童鞋去摸了摸篮球。。嗯,他说是真的。此时已经非常接近姓氏桥的海边了。

过了一路过来小巷的壁画,就来到了地图上这个方向上的最后一幅,它在姓周桥的入口,所以自然而言地来到了姓氏桥。

一开始以为姓氏桥就是姓周桥这一段,走进去发现没有见过网上照片的林氏桥,但是此时一心寻找壁画,便忘了这事,促成了第二天的真正的姓氏桥的游览。

姓周桥是姓氏桥里商业化程度最大的一段,走进去两边全是居民沿路摆起的果汁和纪念品小摊。同时它还有唯一在姓氏桥的民宿。

这个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因为看了无数的游记所以知道,可至今没看过这电影……

上午去的时候游人很少,拍照的时候很爽!

这是《渔船小孩》壁画的所在地,大家应该能看到它还残留着痕迹在屋子上。直面日晒,估计只有2012年的游客才能有缘看到吧。路过一个小店的时候我们拿起了纪念品来看,店家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了这些画的来源,还告诉了我们哪些画现在已经没有了。语言中听出了他对此的一丝丝自豪,且由始至终没有向我们进行任何产品推销。

这时候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

清晨的阳光真的很适合拍照,美美哒。

这绝对是一位执着的美女,一直想过去她的角度去拍照,但是我拍了多久,她也自拍了多久,最后,她赢了。将就地拍一张吧……

自拍露杆子的非专业户硬是拿着自拍杆这样拍了一路……

走过去的时候这家卖泡芙的一直大力宣传:爆浆榴莲泡芙,尝一尝,试一试啦!一开始觉得不靠谱,没吃,回头的时候看了一下视频宣传,好像还不错,来一发吧!老板好熟练的中文,小心爆浆哦,吃完旁边这里可以洗手。这也是我在马来西亚唯一吃到的比较靠谱的榴莲泡芙了,一心想着在吉隆坡吃,居然没找到…10马币3个,小贵之余值得一尝,还可以坐下歇歇脚嘛!

原路返回。首先经过名香泰。

然后路过了一家比较大的大排档,问路模式又开始了,槟城人民对这些画都非常熟悉,估计都被问了N遍了吧。问上面这幅画的具体位置在哪里,我们导航已经显示就在这附近了,就是没看见。店家说:It's here.in my shop…转了两圈呢我的天。这幅画就保留在这个大排档的里面,因为有雨棚遮着,所以颜色什么的都很好,而且是店里的一个角落,不走进去看根本不可能看见。寻找壁画的过程真的很好玩…

我们用了两张地图一起找壁画,一张是机场拿的,一张是酒店拿的,酒店拿的有很多是最新的用来充数的,不过既然路过了就找找吧,就连这样的小壁画也惨遭毒手,猫猫你真可怜。
      接下来的这幅也是问了导航了一直在附近转,就是找不到,一问人,说是在园子里!这个园子是一个什么什么公司,我们都来回了一遍了居然没有看到,园子的墙上就是!

看到这一窝猫,怎能不叫杨童鞋跟他的小伙伴合影,看,真是绝配!槟城壁画,满足惊喜、感动和角色扮演,各种自拍,晒图的所有需求。

终于把路上的小图都找完了,目标直奔“C”---《爬墙小孩》,路过一些果汁店,其实好想喝,但好像都是冰的,真是虐心。

回到这个十字路口,车已经开走了,看来大家起床了…

在《单车姐弟》的路上往回走,左转,丘公司的对面就是这幅《爬墙小孩》啦!这个时候居然变天了,看着马上就要下大雨,所以拍这幅图的时候光线很暗,沿着这面墙还建起了咖啡店,有个屋檐挡着就更加了!下雨了赶紧掏吧,然而里面并没有发夹也没有手链……

这个时候游人已经多了起来,大概11点多,眼看着下雨,想着赶紧回到酒店附近吃午饭顺便休息。瞬间,雨就下起来了…

就在我们找这幅画的时候,倒水而下。这时候刚好问店主这幅画在哪里,又是一幅“It's here,in my shop”。那就直接坐下顺便喝杯果汁啦!在这里杨童鞋吃上了他一直吐槽的叻沙,表示实在无法接受,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还是吃完了。而我只点了一杯胡萝卜汁(还挺原汁原味)看着他“勇敢”吃粉,哈哈。因为我要留着肚子吃伍秀泽!

吃个叻沙喝杯果汁的时间,雨就变小了,然后直接停了。走出来,已是晴天万里,真是棒!海南鸡饭,我来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伍秀泽海南鸡饭,也许是期望太高,能够在此时此地吃到白切鸡让我这样粤菜血统的人必须欢喜,但个人认为它还达不到心中期望的粤菜水平哈,没有后面吉隆坡吃到的好。还有就是饭略硬。不过原汁原味的鸡肉还是很棒的。4星推荐。小店一般都要求点饮料,其实我应该要一杯就够了,胃不好的人根本不适合饭后喝,饭前喝完这杯估计我也不用吃饭了,最后是直接打包走了一杯,没有浪费哟。

酒店走出来的外墙,漂亮得像一幅画。

吃完饭中午直接回酒店休息。(绝对的轻松休闲游,哈哈)这就是口碑很好的小白屋啦,其实风格还不错,就是里面的格局真的太小了。白天找这个酒店可以注意一下,入口有一幅铁丝画(后面有图),而且还是分开的,只是酒店看门大叔打了个大大的遮阳伞刚好挡住,我们也是后面几天才发现的。

休息完下午继续出发啦,目的地是市政厅、旧关仔角钟楼一带。蓝天高照的东南亚虽然很晒,但是看着很美。他们的斑马线好窄,但有对角线模式,这才是科学设计的合理!省时省力!

这个过马路的红路灯按钮也是很神奇的东西,早上吃早餐过马路的时候我们等了了很久对面的灯就是不绿,然后一个路人过来了直接按这个好像灯就绿了,我们吸取了教训,按了一下,显然好像还是没反应。按钮,你排外吗?

午后鸟儿停歇的屋顶。

这里的建筑也有乌镇风格的?

路上街景的新奇感还没降,继续拍。

这左边是一个很大的潮州华人大会堂大厦。沿着这条路走,就会自然地经过圣乔治教堂,原来打算第三天再去的,既然路过了,所谓择日不如撞日,去看看吧。

这是教堂附近的建筑,很漂亮,应该是一些政府办公的地方吧。

圣洁的教堂就到啦。这时候,天气开始不给力了,头上有一半的蓝天一半的阴天。里面连游人都没见到一个,教堂自然也没有开放,或说,连找个能问是否开放的人都没有,只能直接在外面拍几张照片表示到此一游啦。

噢,照片里出现了个叔叔,当时没留意呀。不过,我觉得教堂里面也是个比较严肃的地,只能参观不能拍照,市政厅是离酒店稍远的地方,已经走出来了,如果要去这的话可以改天再来,还是先去计划的地方吧。拍完照片就继续往前走了。

沿着教堂外面走到大路,过了马路在路的一头就是旧关仔角钟楼啦,也是某电影的拍摄地,鉴于我都木有看过,到此一游地拍个照就好。

这个钟楼上还刻着字,大概意思是维多利亚女王登基60周年吧,记着英文名字就好:The Queen 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

在拍完钟楼以后就真的直接头顶乌云了,不是又要下雨吧…赶紧继续走!。

钟楼拐弯就是Fort Cornwallis,个人对这种炮台历史没多大兴趣,进去还要门票,我还是先找单恋双城拍摄地的市政厅吧

古堡旁边就是市政厅,外围在修路,旁边就是海,这时候的海边天空还是蓝的。

但是左边很显然要下雨了…

这就是剧中求婚的市政厅?好像货不对版呀,前面的大草坪呢,还有那个坐着聊天的地方在哪里!而眼前这个建筑的这块牌牌告诉我们,这里的确是市政厅,还有中文呢!门口停了一大堆的各种车,压根就看不到游记中的蓝天白云草坪上休闲地坐着拍这个建筑执着地沿着市政厅的外围走了一圈,还是没发现什么有草坪的地方,市政厅对出的确是草坪,但已经发展成像公园一样,很脏很乱。就在这个时候,雨终于下出来了,只好赶紧到旁边的黄色建筑(好像是乔治市的什么办公点来着)躲雨,下了挺久,雨还没停,但是变小了,眼看5点了,赶紧觅食去吧,还有刚才一路过来的街景也很不错,看到一些小店想去逛逛。结果就是冒雨狂奔,槟城的车车速超快,路上直接被溅湿了半身,好吧,不用看了,回酒店吧。

这就是进入酒店路口的铁丝画,只有一半,还有一半在左边的蓝色帐篷下,要找这个酒店的记住这个标志就好。
      原来打算晚饭在关仔角附近吃的,这场大雨直接打消了找个店吃饭的念头,很好!四大天王,我正式地来了。洗完澡直奔汕头街。

首先把没吃过的吃一份!粥,看到粥,对于这种消化不良的人真是个天大的喜讯!权记鸭粥粿汁,其实就是鸭肉和各种鸭杂配上专门的酱汁,自己挑主食:粥和粿条。然而这个粥其实跟想象的粥并不一样,可以理解为:饭汤,米还是硬硬的,泡在了汤里。虽然没有适应这个主食,但是鸭肉和鸭杂的味道真的是杠杠的,对得起四大天王的称号。

还有这个好吃到没朋友的天皇鸡脚,这次已经点了2份鸭粥,杨童鞋还非得坚持要一份大份的鸡脚,我说你能吃得完?他说肯定吃得完!好吧,那就来份大的 。在权记可以点鸡脚,本来还想来一份四果汤,但是权记说他们自己就有四果汤,对面的不能点进来哦。好吧,四大天王还有内部竞争呀,还是吃完直接去对面四果汤的店铺吃好了。

吃饭无聊的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比如,杨童鞋一边吃一边赞这个鸡脚除了好吃还很划算,说这里起码有2、3十个鸡脚,才10块钱,真便宜!我说这里怎么可能有2、30个鸡脚,你数一下,然后他默默地从自己吃完的鸭粥汤里捞出一堆鸡脚的大棒骨,那里足足有10根,加上这里没吃完的…好吧,他赢了,一共是23个鸡脚。(大家不要被恶心到。哈哈)

杨童鞋很守承诺地把一份鸭粥吃完,把2/3的大份鸡脚吃完,我说我要喝四果汤,但是喝不完怎么办,他说他来。恩,GOOD BOY!至此,四大天王的虾姑粿条我依然没找到店面,也没找到专门的小摊写着这个牌子,但表示已经吃爽,改天继续找最后一个吧。首战告捷,回酒店继续攻略明天的行程啦。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酒店的“预报哥”,他是一位约40岁左右的中年华人,可能是一眼就看出了我们是中国人吧,今天一早出门的时候他看到我们就提醒我们要带伞,中午可能会下雨,当时我想没关系吧,酒店那么近,中午也回来,就没回去拿,结果在找《爬墙小孩》的时候就下雨了。后来下午出门的时候我们特意问他,下午还下雨吗?他说:不会下了,要下也是4、5点以后了。然后我们就被溅了一身的雨水回来。他的预报真心准确。后来出行的时候我们要去一个地方,就问他怎么走,他在介绍的时候写出了几个字,繁体中文,写字的速度很慢,看得出有点陌生,但是字很工整,有点像小学生写汉语的阶段。他讲普通话的时候能听出带着粤语的口音,再后来我们在伍秀泽吃饭的时候遇到他换了便衣也在那里吃饭,他跟我们说伍秀泽的老板是他的朋友,当时饭店的墙上还写了一句话:”15-8-2015日军战败投降70周年纪念,正羲战胜恶鄰“(鉴于有点敏感,就不发图了),我想从“预报哥”对我们的热情以及他们的文字当中,多少可以理解了当年移居马来的华人的故事和心情吧,也对他们对历史的铭记表示深深的敬意,远在大洋一端的他们一直不忘曾经的故土。

D3:槟城(大型壁画、蓝屋、姓氏桥)
       每天晚上都会拿着地图像完成任务一样对着去过的点打钩,然后发现,姓氏桥其实是那一片连着的小码头,而不仅仅只是我们去的那一段,所以决定了今天再好好去看一下。著名的大型壁画跟昨天找的基本是两个方向,所以今天就从剩下的壁画开始吧。
       虽然第一天逛累了,但因晚上不用活动休息得早,第二天很早就自然醒了,按时作息的感觉真好,可以好好吃早餐了。本来打算去多春茶室吃烤面包的,去到发现没开,失望滴回头了。
       在第一天到达和昨天一天,我们无数次经过下面这家酒楼,门口是非常传统的5、6十年代的中文对联,写着龙凤呈祥什么的,还挂着这些跨年代的kitty猫、翠怡、小黄人卡通,非常吸引眼球,早餐的时候人还很多,是早茶的形式,果断决定一试。

这是虾仁肠粉,只记得那个酱油汁很特别,很好吃!如果不是后面点了点心,绝对是再来一份的节奏。

流沙包,颜色好诱人。

艇仔粥,粥的正确打开模式。

这些茶水盆子真的是20年前的配置呀,还有这个小小的推车用来售卖点心,这些笼子其实很小,远没有图片拍摄的感觉那么大,即使在国内也基本没有推车了,我们还关注了一下,店里的服务员全是中年妇女,都讲中文。除了游客,还有很多白发的老爷爷骑自行车过来打包和吃东西,只是他们点的东西都是一人份的量。

这个时候更加激动的心情来了,忽然发现它们的名字叫“大东酒楼”,这是我家乡一家历史非常久远的酒楼名字,至今仍在,而且以纸包鸡出名,从小就有。异国他乡地吃到粤式早茶,连名字都一模一样,好想问问它们到底有关系没…此时杨童鞋深深地感慨了一句:浓浓的故乡情呀!额,好吧,没办法,粤式口味真的太对口。这么丰盛的早餐,结账的时候发现跟国内价格没什么差异。
      吃完早餐就开始寻找第一幅大型壁画《撑船老人》,地址就在酒店附近,而且是穿过爱情巷可以过去,那就顺便先逛爱情巷吧,就在7-11的旁边。

爱情巷里面有很多客栈型的小宾馆和咖啡店,早上除了找壁画的三三两两的游客,几乎没有人,街道上很安静。

正如这幅铁丝画所说,爱情巷并不是什么浪漫故事的记忆,而是以前居住在此的富人们包养情人的地方。“Ai cheng Hang"这样英译粤的类似翻译还常有。

早晨的街道真的非常漂亮,阳光柔和地打在墙上,斑驳的树影和艳丽的花色,必须自拍一个。

走到后面的时候忽然发现这个很别致的酒店,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23号酒店吧,从外院看很不错。

在爱情巷的某个岔路口就会经过这个应该是5个柱子的铁丝画,但是其中两个好像已经坏了?就让杨童鞋过去脑补一个吧。

第一幅大壁画《撑船老人》,get√。看很多游记这幅壁画都在修复中,我们这次去已经修复好了,颜料很新,而且旁边还贴上了Do not touch的提示,希望这样能对这些艺术壁画有更好的保存吧。

旁边cafe店的花儿在阳光下,宁静而美好。

沿路返回找到下一幅《功夫女孩》,好有气势,但是那几根电线能不能整整

功夫女孩的旁边有个相机博物馆,里面参观是要收费的,然后我们就自觉地拿起他们道具拍照就走了,哈哈。

其实里面是有人的,我们是在拿资料看的时候顺手拿到了这些牌牌,直到拍完也没有人管我们。

出发寻找最后一幅大壁画的路上,遇到了天后宫,一路上都好多各个地方的会馆,不过没有兴趣,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所以拍个照就好。

这些路口以及商店的风格真的像极了童年的家乡。

《三轮车老爷爷》大壁画真的很大,由于他们都在高处,所以除了日晒,基本不会受到其他破坏,当地人也很会为这些点建立商机。这幅画的对面有很多的三轮车,他们会以这幅画为起点,然后带你一路往下走寻找其他所有的壁画,所以想乘车游玩的都可以直接从这里开始,一直到姓氏桥那边。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有点猛烈啦,虽然11点都还没到,但是已经打算好了中午要吃愉园茶室的炒粿条,而且它旁边就是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可以先吃个甜品谈谈人生聊聊理想嘛。

Penang load上的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如果是堂食,他会让你到他们的店里坐着,他们是有店面的,往里走一点点,然后他们会送过去。

先点了一碗煎蕊,个人觉得里面的红豆,绿条都很好吃,就是它加的黑糖,甜味有点无法接受,当地口味见仁见智哈。

进去坐下来的时候其实也有留意到了桌子两边贴满了各种明星到店的照片,可当时压根没有想过有他。就在吃完歇着的时候,杨童鞋忽然笑着对我说,嘿嘿,你快过去看看,那边是什么,我说啥呀,他说你去看就知道了。
      噢,NO!这可是看完了剧看完了游记都没有看到过的,单恋双城当时陈展鹏带林夏薇来尝试甜品的时候,就是这里,图4的剧照如果没有图3很难看粗来呐,想着图2的各位路人们是有多幸糊呀!不过这都是3年前的事了,虽未遇见真人,但能到过展鹏哥到的店心里也是美美哒。

早餐实在太饱,11点这个时间不吃午饭也很尴尬,那就直接旁边愉园茶室吧,两个人就点了一杯薏米水和一份炒粿条。整个餐厅一眼过去就是港式茶餐厅的模式,只是倒退了几十年,同样地,里面是分开的几个摊位,炒粿条是最多人的一个,他会问要不要辣,选什么食材,这份5RM的炒粿条虽然分量很少,但是5星推荐。炒粿条在马来在槟城是随处可见的小吃,而这份炒粿条的味道着实感动了我,除了好吃(对比后面在新月宫门口吃的非常干爽,不油腻),还有曾经的家乡的味道,至今不忘。

一份小小的粿条垫在一片蕉叶上,非常地干爽不油腻,虾的分量十足,芽菜很清爽,全5星好评。

轻松休闲游的宗旨就是…吃完我们又回酒店准备午休了。这幅壁画说的是间谍的故事,总是路过,给他take a photo吧。

这样的骑楼小道,也是剧照里面常常出现的,一直都想拍美丽的照片,但是都没找对角度。

下午出发的第一站是蓝屋,网上已经查好了开放时间,但是貌似现在实际的时间跟蚂蜂窝上攻略的时间已经有所不同,攻略上的时间是上午11:00,下午13:30和15:00,由于前两个时间都比较尴尬,所以我们就打算选择下午3点的批次,到达的时候大概是2点还不够,而当时的实际开放时间有14:00和14:30的,就直接买了14:00的,在外围拍了一下照片,就可以进去了。

去的路上遇到的铁丝画,“任务”使命拍画已成习惯……

经过了这个拐角就快到啦。

在稍等了几分钟之后,大家就一起涌入了大厅,此时仍然需等待,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有英文导游和中文导游,然后自己选择跟着讲解的导游去游览。

一开始还蛮认真听,后来发现都是攻略上的介绍,感觉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就是白手起家到成为富人的故事。就开始不老实地离开队伍自己拍照去了,这个大厅只可以看还不能进去哦。

这是在以前过年的时候大家有一种习俗,要把碗打碎,寓意碎碎平安辞旧迎新什么的。然后这些打碎的碗被捡了回来,涂上五彩的颜料,贴到屋顶作为装饰,很棒的理念。

个人觉得蓝屋外围很美丽,也有其自身的典故,但是很多居室都没有开放,这个好看的部分是酒店住宿区,也是不给参观的,所以一定要好好了解好历史再来,并且认真听解说,不然这17RM的门票就会觉得不太划算啦。

说实话,中文解说的大姐很卖力,可是还是不能安心好好听课呀。趁着没有人群的地方,赶紧拍照哈。

实际上,蓝屋最漂亮的地方还是蓝色的外墙,跟整个槟城的colorful真是很匹配。

这些彩色的碎片就是刚才的打碎的碗。

爱情巷里也有很多这样风格的大屋

这是主人家以前用的车。

参观完毕,这张照片各种巧合,哈哈。

这样的屋顶实在是太乌镇风了。。

外围的蓝墙很适合拍照哟。

网上不都流传男盆友为女友拍照的事吗,其实是真的……只是那些作品都已经自动屏蔽。。

这是拍壁画副作用,随时进入角色扮演
       从蓝屋出来,时间还很早,出发姓氏桥,完整地逛逛。

途中路过的一个教堂,这些未经设定的风景也很美。

槟城的游览区很集中,在寻找壁画和逛景点途中,都会遇到很多其他的点,这没记错应该就是槟城博物馆,没进去参观。

又再路过昨天圣乔治教堂的附近。

chulia street的街头,这幅画介绍的就是这条街,牛干冬街。很多宾馆酒店都位于这条主干道上。牛东干街一边接的是Penang road,愉园茶室的方向,一边接的是姓氏桥,就是现在我们去往的方向。

超级生动又合时宜的铁丝画,这幅画就是当地消防局的所在地,一个地方的一些地点都能用一幅画和简单的文字来表示,这样的想法真的很棒。

消防局的也可以有活泼的红色,建筑风格很漂亮。

警察局的颜色是蓝色,这张其实不是在同一个地方,只是用来对比。

这是特意去找的一幅铁丝画,因为这幅画讲的就是在找一个杨先森,然后左边的人回答:ME,MEME。杨童鞋说这个用这个POSE表达…ME。

这幅壁画讲的是这里以前是一个港口,所以,马上就要到姓氏桥啦。

这次先从最前面的姓林桥开始,基本没有人,估计也有很多人以为姓周桥就是姓氏桥吧,而且其他姓氏桥也没有姓周桥那样商业化,基本都是只有一家买果汁或者冰淇淋的,其他都是原始的居民房。下午3点的时候也正是大太阳晒晕的时候,烈日当空。

这个特意被装饰过的小角落。

由于嫌弃昨天拍的照片还不够美,所以把姓周桥也再走了一遍,这个时候的姓周桥可以说是游人如梭,走了一批又一批,一点也不像昨天上午的早上那么美好了,所以就放弃了,然后发现这个果汁小屋开了,点了两杯,味道一般,但是发现这个座位很有意思哈。

帮杨童鞋拍完一张单人的发现让他一个人坐实在是太浪费啦!所以自拍模式开启!

这张合照比男盆友拍照的质量高多啦,自拍模式也是很好用哒。

人太多,只能拍拍风景。喝完果汁,下一段是姓李桥,其实基本都是一样的,都是居民的房子,但就是尽头的风景不太一样,比如这个小红屋。去一些人少的地方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哟。

这个时候男盆友拍照的随机性诞生了本旅程中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虽然基本人脸都看不见,太阳光也强烈,但是挺有感觉哒。
       臭美完以后已经差不多5点了,往下走还有姓叶桥,姓(牛?)桥,怕走得太远了,晚了以后槟城又黑乎乎地啥都看不到了,而且还有两幅画没有找到,就开始从海边返回了。

这是其中一幅,另外一幅好无语…就不放了。

铁丝画收集继续进行…

这是新月宫茶室墙上的一幅铁丝画,由于一直被茶室的小摊挡住,所以很难拍到完整的一幅,说的是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传统的广式的卖“Dim Sum(点心)”的餐馆,其实这幅画的原意也是为这一路的茶室而作吧,非常地到位。

从海边绕回,晚餐是高佬云吞面,这7RM的云吞面也绝对是良心美食,叉烧的味道超级赞,还有那杯1块钱的甘蔗汁,这种纯正的感觉和甜味真的只有小时候才能喝到,浓浓故乡情又出来了。。

D4:槟城(升旗山、极乐寺)
       今天开始去需要坐车的地方啦,行程很简单,升旗山和极乐寺。直接走到光大坐车,原本打算去新月宫茶室吃猪肠粉,被告之那里只有午后到下午才开,既然已经到了,还要去坐车,就直接选了新月宫里面的云吞面,然后发现,跟昨晚的高佬真是没法比啊,将就地吃吃吧,照片都没拍了。到了光大,坐车的又一难题来了,这边的公车好像连方向都没标好,光大的公车站就是一个类似天桥底下的地方,从1号到5号线分了5路,但是同一路的来回方向是在同一个地方,我们等车的时候,旁边的人发现我们也是国人也问我们是不是在这里等,最后是问了一个在旁边的老伯伯说就是这里,才安心地等候204的到来。
       从光大坐车到极乐寺大概要30分钟左右,但是还没到山下在极乐寺的附近那是一个类似集市的地方,超级多人,公车还被堵了一阵,一直开着导航打算到站按铃,其实不用按,基本都是到Penang Hill的,一到站全车人几乎都下车了。
        公车会直接到达山脚,这个时间已经有不少的游客排队买票了,这一程最大的玩笑也开始了…排队的时候我们发现了窗口上贴着各种价格,大概意思是:步行5RM,单程15RM,双程30RM,还有一个fast lane60RM,但是双程标的英文绝对不是round trip,大概意思是普通票。杨童鞋就开始了悲剧的对话,问这个普通的30RM跟fast lane的区别是什么,卖票的是个黑黑的印度男,英语的口音重得我基本听不懂,然后杨童鞋买完票了解释说,那个售票员的意思就是普通的30RM是很慢的,上去要1-2个小时,肯定不干啊。我说这么夸张吗,门票真贵。然后我们就跟着人流进入了候车的地方,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孕妇和她老公,工作人员把他们领到了另外一个排队区,那里很少人,接着把我们也领到了这里,我就开始疑惑了:怎么我们坐的还跟大队伍不一样吗?就在强大的人流中我们找到了一些国内小伙伴聊起这事,然后他们都说他们的票是30RM来回的,这个60的他们也不懂是怎么回事。车来了,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先上车,然后杨先森瞬间明白了,这fast lane就是所谓的优先嘛,VIP通道,买票了优先上车,优先选座位。但其实真的没有必要,等你上完车了以后30RM的也都会一起上来,只是后面的没有位置,要站着,也只是站一会。最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能先挑个看风景的好位置…瞬间跪了。其实在很多游记里已经说了马来旅游景点有给钱不用排队这一说,但是一直不知道这个东西叫fast lane,至此,杨童鞋的海龟牌子深深被我质疑是不是买的。。

在还没搞清楚之前看到山上小火车还是很兴奋的。。坐上车以后的陡峭和直视很刺激,这种刺激大概7分钟,就到山顶了。

山上雾气很重,还没散开。

到达以后会先到一个不是最高的类似观景平台的地方,一定要把这陡峭的恐怖拍出来。坐个小火车像跳楼机一样。

但是平台上的角度都不是很好,都有遮挡。

在坐小火车的时候身边是马来西亚的华人大学生,他们也是来槟城旅游的,我问她们上学用什么语言呢,她们说用英语,但是她们也会有华语课程学习,然后一边的还有一个中国阿哥哥也一起搭讪聊了起来。到了观景平台后,请美女们帮我们拍了张照片压压惊。

山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远处还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槟城大桥,跨海大桥看着很壮观。

山上有咖啡店,小吃,还有卖自拍杆的,好像还有小型的娱乐场。

法国锁桥被山寨到了全世界。

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假装到了法国吧。

山上的印度庙,看着很漂亮。

一张指示牌告诉你,这里都有啥。

山顶下来,雾开始散开,山顶观景平台上的景色更加棒了。只是天空的颜色还是不够好。

其实来这里就是体验一下山上小火车的刺激,看看槟城的风光,让我们用fast lane得到的VIP候车室时间来好好记录一下fast lane的代价吧
       此时的VIP室里只有我们两个,所以呆会上车我们肯定是第一个,车头是刚好有两个单人的座位,杨童鞋建议我们直接一人一个,我是被刚才上来时火车停靠的惯性后退吓到了,坚决不肯,给他相机让他好好拍照就是。

这是他的作品之一,好视角!

下山时路过忽然看到的海拔高度。712M

到站了到站了,出来的时候路过一家作品。看到这张照片我自己都觉得好笑。马来西亚很多景点跟国内也一样,要求你在进入时先拍一张照片,然后制作成各种钥匙扣之类的纪念品摆在那里,买不买是自愿的。我说你PS就算了,要不要直接白天变成黑夜了,真是夸张呀。
       笑好了,去找全槟城最好吃的叻沙!鉴于第一天杨童鞋吃叻沙的经历,他非常地抗拒再吃这个东西,然后我一直安慰说肯定是你的店不对,这是大家都说好吃的,一定要吃!来回走在路上,找不到任何招牌,虽然来的时候已经看到这家很多人,可是这里很多像美食城一样的地方,里面中间全是位置,周边是小摊,实在无法分辨。后来问了一个在路边买花的阿姨,她指着说,那里,最好吃的就是那个。嘿嘿,根本就不需要店名。

找到了店还没有位置,等了一下刚好有人走,我们就直接坐下,两个人只要了一碗,因为知道那是辣的,我吃不了,杨童鞋一边等一边看着这个师傅锅里的汤,说:哇,好恶心,那股恶心的味道我又闻到了。

结果就是我吃了几口以后剩下的都是杨童鞋负责,其实我倒是没觉得什么恶心,是有一些特殊的香味,可能是几口吃不出来吧,哈哈。不过这家店真的是一直非常非常爆满,隔壁阿姨就一直看着我们两个人吃一碗无奈地等着…
       几口怎么能解决午饭问题呢,看到这么多的美食城,我想总会有好吃的吧,就随意到了一个地方点了个早上没吃上的猪肠粉,这才是可怕的一顿。第一口的花生酱我觉得很好吃,再吃第二第三口,应该是虾酱的味道让我觉得味道怪极了,但碍于不吃就得浪费还要继续找吃的份上,我还是吃完了,只是觉得,我一心眷恋的猪肠粉跟我想象中的太不一样了,桑心。
       吃完,直接到极乐寺,这又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转了半天找不到入口,问了路上的店铺卖家指着,一个很小的通道,两遍都是商铺,旁边还在修建,说那里就是。瞬间又无语了一把。
       上极乐寺的路上跟长城一样,两边都是商铺卖各种东西,而且还不是露天的。所以,上山的时候不要怀疑走错了,就是这样一条路。
半山腰上有一个放生池,里面好像还有乌龟,但是那里搭建着各种修房子的架子,一点观赏的念头都没有,直接继续往上走。

一路上去,极乐寺周边全部架起了建筑的架子,不知道是不是在翻新或者整修,这上面是一个很安静的寺庙,寺里的花草很多,很艳丽,空气不错,但是上来的路上以及周边的环境真的不敢恭维。晃了一圈休息了一下,就打算回程了。

在游览的时候居然发现了这只萌宠。这是1年多前在杨童鞋车上走失的刺猬,这里居然看到一个雕刻版的,只想说,槟城,感动常在。

这是丢失的那只,淘宝也找不到的。

寺里的花朵,阳光下让人心旷神怡。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下山了,坐车过来的时候我们在光大附近看到了时代广场,旁边还有麦当劳,还有水果摊,就一心想着去那里逛逛,然后走回酒店。

这外面看着显然是一个很高大上的卖场对不对,还是个挺漂亮的建筑,但是里面啥都没有!除了三两婴儿用品类的店铺真的是空空如也,赶脚就是被欺骗了。还好离住的地方不算很远了。

前面不远处就是光大,决定去看一下,还有就是光大楼下也有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那天太饱没吃红豆冰,要补上,兴致勃勃地继续开启走路模式。

到了光大楼下是一个很大的十字路口,我们逛遍了光大的一层二层一直没有发现网上传说中的图片那家店,甚至把图片拿给了好几个人看,都没有人知道,最后是在一些卖手机的店铺里问了一个年轻的帅锅才看懂,难道本地人都不吃吗?真是醉了。还有就是光大里面卖的都不是什么品牌卖场,都是最普通的衣服,里面开着灯都让人感觉昏暗,真心不适合逛。正确的开启模式是百盛,这家店早已更新换代,就连招牌的模样也换了,就在百盛的负一楼那里,连着几家都是这类小店,我们还亲自拿着以前游记的图片去问他们家,你们是不是这家。他们说是,才心甘情愿地点了一碗红豆冰。

这个红豆冰并不是我想象中的糖水,而全是吃的和冰块呀,其实我是想喝水。个人觉得这个比煎蕊容易接受,因为没有黑糖。看到了百盛里面终于有靠谱的卖场了,但是从时代广场走过来找这家店直接把能量用完了,完全不想走了,直奔晚餐:文昌海南鸡饭。

这天好像是周末?平时已经够人少的,今天人更少了,都见不着,很多商铺还是关门的。这家商店看着好像剧里卖发夹那家店,我真是够痴心的,为了求证特意拍下,至今没去查证过。

也许真的因为是周末的缘故?去到的时候发现店里的鸡都没有了,问老板,还有卖吗?老板说,有的,要吃什么?我们说,2份白切鸡,老板说,只剩1份了…好吧,那就来一份别的。坐下来吃饭的时候就听到老板直接用粤语跟店里的人聊天了,然后店里全是关于这个老板的报道,好像是三兄弟一起做这家店,我们问老板哪个是他,他说:你猜?我心里想:猜对了这顿饭免费吗?关于味道,依然是没有太多惊艳的感觉,鸡挺滑,鸡汤真材实料。我想一些非广式口味的人吃着挺不习惯吧,因为很清淡。

因为饭硬,所以基本上没吃多少。回去路上又路过汕头街,明天就要离开了,四大天王还有一个咋整,我们在汕头街继续来回,确定了附近就只有在新月宫茶室那里晚上摆着一个炒粿条的摊档,不管是否,就把当成四大之一啦!但是这个粿条相比愉园茶室的真的不能比,很油腻。
D5:槟城(壁画)--兰卡威(珍南海滩)
       今天是下午4:15的飞机,计算走路到光大,等车,坐公车,候机,起码得提前2个小时,所以就打算好中午吃完就可以出发去机场了,但还是有大半天的时间,本来打算好可以去槟城博物馆、侨生博物馆或者圣乔治教堂参观的,但是玩了这几天就觉得,其实教堂在这里并不特殊,我也只是为了看建筑的特色而去,教堂已经算去过了,槟城博物馆已经路过过了,而且后面还打算去吉隆坡的国家博物馆,就觉得这里的也没有必要去看了,看了蓝屋,也不想再去侨生博物馆了,其实风格都很相似。经过前晚上的清单核对,我发现在单车姐弟那里拍的照片不够好,找爬墙小孩的时候还下雨了,当时有人排队,光线很暗,所以决定去找几幅很少人拍到过的壁画和重拍《单车姐弟》、《爬墙小孩》,爬墙小孩的对面就是丘公司,到时候还可以去参观。都说旅游不走回头路,但随心就好嘛。

一天之计在于晨,要把早餐解决好。这张照片其实是之前路过的时候拍的,特意去吃的时候没吃上,今天务必继续。

烤面包是这里的特色,直接把面包放到火炉底下烘烤,全过程都是手工的。

感谢缘分,我们去得一点也不算晚,但是此时已经是人满为患,就在我们着急等位的时候,我们又遇到了昨天在升旗山游玩的华人大学生两位美女,他们跟一个当地人一个桌子,然后还剩一个位置,我们见了直接跟她们打招呼,问可以坐下一起吗?就这样我们在汹涌的人潮里迅速地找到了位置,惊喜常在的槟城,最后一天也可以RP爆发呀。
      坐下来以后杨童鞋直接去找了一张凳子,就5个人挤在一起开始聊天了。我们发现这家老板娘真的很厉害,下单买单全靠手算的,本子都不见写一个,坐下来了一直喊才能喊到人来下单,我们点了2份面包,一份半生熟鸡蛋和一杯咖啡,等得不算很久,可能是聊天的缘故吧。

只是当解渴喝了一口,估计我是没什么咖啡味蕾了,喝不出特别。。

这份烤面包看着平凡无奇,味道是!好吃到爆!就连胃病不能吃胀的我都必须再来一份。面包很松软,中间还夹了他们家自己做的甜酱,吃完了看见人越来越多,果断地加点一份。

这个很有技术含量的半生熟鸡蛋,蛋白嫩嫩的很好吃,我只是尝了一下,不敢多吃,大家都说涂在面包上更赞,我只想说,不用涂已经够赞了。

等第二份的时间感觉好长呐,来的时候一下就解决完了。好了,赶紧结账让个位置出来吧。起身回头,这阵势,比我们刚来的时候还要凶猛啊,美女们望穿秋水的眼神,别急,烤面包,你值得拥有!
       好了,走回头路的好处就是,轻车熟路,从Armenian street开始,一路下去轻松找到目的地拍一拍。

这个colorful的车的色彩不是颜料直接涂的,而是布料。

多次路过的清真寺,但是知道吉隆坡会去很多,就不去啦。

找铁丝画路上无意发现的交通小黄人。

第一天的时候这家店是开门的,所以画面都断了,今天这家店没开,就自然成一幅图画了哈。

再次路过此地,遇到了两个美女让我们帮她们拍照,拍完以后她很主动地跟我们说,我们也帮你们拍一张吧,你们可以学那个姐弟的表情呀,好多人都这样拍的。好吧,我们好听话的,但貌似弟弟是惊险的表情吧,杨童鞋你这是什么表情…

有阳光的正确打开模式,而且没有排队的人了!

杨童鞋你学得好像,但是请问,你打算自己掏一个洞出来吗?洞在另外一边好吧。

《爬墙小孩》对面就是丘公司,也是列入List的一个点,但路过了两次发现始终还是没有参观的欲望,而且是要门票的,10RM一人。所以决定不去了,在旁边的小店随便逛逛,此时又遇到了那两位华人大学生,拍个背影哈。

槟城的壁画从一个庆典活动的纪念融为了当地的象征,商店们也都就地取材地画上各种生动的图画来招揽生意。此时本想去找某篇游记里极少人拍到的几幅很可爱的壁画:《撑船小孩》《下腰女孩》等,拿着图片问了租车的老板,她的意思大概是她也不能确认,要到光大外一个叫Kim bus的地方那里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不是。此时已经接近中午,而且酒店12:00就要退房,只能留下遗憾啦。退房寄存行李,想去吃青天旅社的叉烧饭,然后也没开,不想折腾,就再吃了一顿伍秀泽,饭店上写的话其实是这次吃才看到的。

到酒店取行李出发光大坐车,路上又经过新月宫茶室,猪肠粉终于开了,但在升旗山那天吃的的确让我刮舌相看,杨童鞋说不留遗憾嘛,打包一份咯,嘿嘿,正合我意,希望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吧。事实证明,真的是我吃不习惯这个虾酱的味道。这里的猪肠粉是我唯一接受不了的美食。

这个高高的光大虽然里面不咋的,但是外面看很显眼,作为地标很适合。就在杨童鞋买猪肠粉的时候,天色就成了这样了,眼看马上又下雨了,拖着行李的我们还是赶紧地上车吧。
      顺利到达机场后机场还没有下雨,但是天色不是很好,进站是在2楼,时间充足,角色扮演又开始了…

”陆恭梓又迟到了“
“是不是古董车又死火了“
”哎,这地陪不靠谱呀“
       发癫完毕。
       从来没想过看过的电视剧的场景就这样身临其境,虽然没有办法遇到真正的展鹏哥,但是到过偶像去过的地方,吃到他尝过的食物,感受过剧里说来就来的大雨,还有这个充满惊喜和童年故乡味道的小城,心满意足。

闲逛两圈,机场基本都是卖巧克力的,还有一些咖啡店。杨童鞋是甜品爱好者,见了甜甜圈必须来一发,味道一般般。

Part2.兰卡威,说好的夕阳之旅

在机场大约上了一个小时的免费wifi,看着刚过来的天气,好担心我的海岛游。这种担心真的是太有先见之明了。
       槟城兰卡威只要30分钟,基本就是起飞降落的时间就到了,灰常方便,在landing的时候低空飞行往下看,海水非常清澈,还能看到很多鱼,那场景非常地壮观漂亮,遵守规矩的我们蠢得在降落时候不敢用任何电子设备拍照。所以坐灰机的童鞋们记得landing的时候不要睡着啦。
       到了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租车,从第一家开始挑着问了几家,发现还是第一家的报价比较老实,然后就回头开始砍价,一开始也是给我们介绍马来西亚国产的小车车,180RM三天,他说不行,要200,然后又指着另外一款尼桑推荐给我们说,这个好,这个三天给我们240,然后我们说this,200,three days。他居然奔了句:Nonono,if that,I will give you a"shoudong"。结果当然是我们NONONO了,最后好像是220三天成交了吧,就是下面这个尼桑啦!

外面看着很干净,里面其实有点破旧,杨童鞋还说它的油表简直是坏的,完全看不出还有多少油。不过三天下来啥事都木有,安全就好安全就好。

第一次驾驶左舵的杨童鞋,非要装一下发个朋友圈表达一下新鲜感。拿到车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个安全气囊都已经爆过了。
       订的酒店非常非常新,到了珍南大街经过了AB MOTEL还一直找不到,最后是直接电话酒店前台才找到,就在cenang mall的正对面。杨童鞋这种一边开车还一边英语打电话的新手左舵,我这个乘客表示深感佩服。
       到了酒店服务员送上了热毛巾擦手,还热情地要帮我们拿行李,然后杨童鞋一直感谢说不用不用。(其实我们是怕要给小费,哈哈)发现酒店的背后就是沙滩,赶紧地放好行李直奔海滩。

出发之前被珍南海滩看落日的图片深深吸引,一心期待着那个浓浓的落日,到达当天天气一般,但也是我们后面3天唯一看到的日落了。到达的时候天色已晚,但是还能看到蓝绿的海水,直接有跳海的冲动呀。

两个喜见大海的小逗B。

厚厚的云层让人感觉天空很低很低。

看着太阳落山,天色已晚,下水游玩的念头就打消了,还是找个海鲜大餐吧。

第一天先选择了椰林中华料理,这家店在网上的口碑是很不错的。但是吃完以后我开始怀疑他的特色是不是就是中文服务。

大家是不是想说我们这吃的是海鲜吗?我想说是的,还有一个青菜没拍出来,除了吃到一碗软硬适中的米饭外,用杨童鞋的话说就是:我做的都比他好吃。基本没有任何特色,不是难吃,但是丝毫感觉不到作为一个吃货的感动,虽然都不是活海鲜,但是这顿饭也花了100+RM。如果说网上推荐的店都是大家炒作而起,那大家还是吃炒作最红的那家吧,比如说真浪。
       吃饭期间用中文直接交流的确有好处,结账的时候我们顺便问了服务员,天空之桥的开放时间清楚吗?她直接给了我们电话,让我们打电话去问。其实出发之前我已经在网上查过了,我们去的3天除了中间的1天休息,其他都是开放的,但是考虑到当时的天气,还是希望得到确定。这个时间他们的工作人员肯定下班了,我们已经计划好了明天直接去,因为只留了2个全天,总要有一天能去成吧。吃完去逛了一下cenang mall,看到免税的各种巧克力的价格真心哇哇哇。可惜巧克力太重了,只是买了一小盒KITKAT和费列罗,价格基本是国内的一半。想找一下水果店,没见到,熟悉了一下方位,没有多逛,打算回去好好休息,准备明天早起,出发东方村,因为我们要赶在人群之前拍照呀拍照。

这应该是此程马来西亚中最满意的酒店,当然价格也是最高的。可是性价比高呀。酒店很新,设施很好,位置超级方便,对面是cenang mall,背面是珍南海滩。每个房间都有小阳台,其实基本不存在路边会吵的问题,我觉得关了落地窗基本没有影响。非常推荐。

D6:兰卡威(东方村、天空之桥、丹绒鲁海滩)
     早起第一件事,致电天空之桥,工作人员确定今天是开放的。然后愉快地早餐去了。来到Cenang mall的副总理面包店The loaf。

看到各种精致的小面包感觉好香呀,但是单个的小面包看着好小还挺贵,记得网上大家都推荐一个什么经典的面包,问了服务员表示不知道。最后就选择了它家的早餐套餐。12RM一份,绝对够吃啦。

吃完,雄赳赳,气昂昂,出发啦。但是天气很不给力,心想着,不要下雨就行。

整个岛上的路简直是秋名山车道,非常适合赛车漂移,坐得开车的杨童鞋自己都说要晕了。开车的同志要小心,路上车基本很少,会放松警惕,但是去的路上全是弯道和上下坡,这些弯道还都是S型的,还没到东方村就先玩了把车技的赶脚。

在岛上自驾游的感觉非常好,首先是刚出发的时候能够看到沿海的公路,因为不敢停车所以没法拍照(后面会上图哈),但是开着车的一边是无边的海洋,想象一下都爽;其次是岛上的车本来就很少,早上出发路上基本见不到其他车;还有就是可以自己控制时间,随时去哪都行。东方村下有大型的停车场,但是为了不再进去折腾,杨童鞋还是直接停在了旁边划线的停车位,我们走了一小段,就到了这个入口啦。东方村下面基本全是卖纪念品的小商铺,还有餐厅,都是为了方便来这里游玩的游客的,为了不排队不挤人潮,我们直奔sky crab。天空之桥是要先坐缆车上到山顶,然后在山顶再选择是否去天空之桥,是另外收费的。
       我们到的时候也已经蛮多人了,但是排队不算太久,排队之前还会让你先去感受一把3D特效制作的坐缆车冲刺的虚拟场景,挺好玩的,不过只有3分钟左右,就可以出来了。
       出来以后还要等拼缆车,一个箱子好像只能坐6个人,所以那些人多的大团体很可能还要等久一点。我们只有2个人,只要有空的基本都能拼上。坐缆车这个事情估计人人都经历过,但是这样的缆车我真是第一次坐,且听娓娓道来。

坐缆车感受最多的恐惧就是脚下陡峭的悬崖山壁什么的,但是这个缆车居然是“震荡”型的,刚上车的时候它是甩出去荡了第一下,觉得没啥,然后继续发现中途有很多“节”点,每到一个节点,它都会直接像被卡住了一样,过了节点又甩出去,能感受到明显的速度,幅度特别的大,而且还有机械的声响,这点真是吓屎宝宝了。

在还没吓坏之前,上山的时候有阳光了,心情特别好,车厢的透明玻璃的可见度挺高,坐在门边应该很嗨哈。

坐缆车的期间,各种喜悦恐惧交杂必须得表达一下此时的心情,哈哈。

终于“咣咣”地最后一下,我们到山顶了,到了山顶首先是一个观景平台,在平台上可以看到天空之桥的全貌,但是上山的阳光一下就没有了,就在我拍完这张照片喊来杨童鞋帮我拍的时候,雾气瞬间就覆盖了,桥已经看不见了。

既然没有远景,那就赶紧粗发吧,去天空之桥要在山顶另外买票,而且还会提醒那是一段比较崎岖的山路,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不建议去。没想到还得走路去。路上的确是有点崎岖,很多石子,路也都还窄,还有比较陡的楼梯,难怪还有身体条件提示。在这个路上我们又碰到升旗山坐小火车搭讪的阿哥哥,嘿嘿,大家的游记都有这么一出。

噔噔!在图片上看过无数次的天空之桥就在眼前啦。虽然天气不好,但是能登上就很有RP了,很多人都说这个桥常年维护的。

桥中间有三块这样的区域,这个时候应该毫不犹豫地抢占一块!但是,脚抖了……在观望之时,两个老外经过,女的直接捂着眼睛说I can't see i can't see,牵着男的手就走过去了。

接着来了一个穆斯林家庭,他们直接把小孩放在玻璃上帮他拍照,超级萌的宝宝,真是无知无畏呀!

关键时候怎么能怂,必须记录这神圣的一刻,哈哈。这种事情都是刚开始看着恐惧,只要心里淡定了随便走。

单是看着桥头一开始还有点怀疑敢不敢走过去,桥上真的能感觉到由于风吹而微弱的摇晃,还有就是深处千丈悬崖的孤立感,不过其实瞬间就搞定了。只是不太敢在桥中间停留感受一下四处风光,哈哈。

必须纪念一下,胜利归来。

这个时候,刘海都木有了,因为去天空之桥的路上真的有点费劲,爬完就出汗了,到了桥上风还比较大,所以大家记得带好小外套哟。在桥上的时候还能感受到若隐若现的阳光,但是走完了天色就开始阴沉了,这个时候已经12点多了,还是赶紧下山觅食吧,要是在这山上下起了大雨怎么走去坐缆车哟。

有了上来一路的经历,这下山的时候简直是强烈的心理暗示啊."咣“”咣“”咣“

这张照片叫做自我暗示效应。我只是来看看风光的,怎么好像历险记一样。

下山的时候天气依然没好呀。一路上都很大的雾气,而且阴天。

哎呀,终于着陆了!赶紧去找吃的吧,但是一路上又忍不住走一处逛一处拍一下了哈。

随意晃了一圈,选了一家多人的餐馆坐下,天真的我还是选择了一份三明治防油防辣,杨童鞋点了一份类似炒意粉的炒面,好好吃。

就在点餐没多久以后,居然下起了滂沱大雨,雨棚相接的位置雨水扎空而下,好像还打雷了。谢天谢地我们下山了。一直在想,天空之桥是不是就要临时关闭了,缆车上“咣”的时候听到雷声是不是更嗨了。瞬间觉得RP还是很好的,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天空之桥开放了,雨也是在我们游玩以后才下的,噢,满足了。

吃完以后还等了蛮久雨才变小了,这个时候按计划出发丹绒鲁海滩吧,虽然天气不好。

这片港湾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当时就心想着回头要去拍照哈。在到达这片港湾的不远处是一个十字路口,他们的交通不是圆盘,而是一个类似三角的转盘,导航根本没法那么精准地导这个三角转盘怎么绕,杨童鞋好像还绕错了,还发现后面有警车按喇叭,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按我们,然后赶紧逃了。。

拍照的想法虽然很执着,但是此时天还下着小雨,渐渐变大,心情完全提不起来呀。这片港湾的水很清澈,我们还能看见很多海胆。

看着出海口的开阔,想着冲出海的时候应该很爽吧。然后雨真的大了,赶紧上车吧。又经历了一路的S弯和上下坡,一路上真心是一辆车都没有,我们导航四季酒店好像还开过了,直接公路掉头,那里像个森林一样,路上只有树,没有人,没有车,下着雨,真心是去探险的。

好不容易看到four season的门了,但是绕进去了发现完全不知道哪里是真正的入口,就直接问了穿着厨师衣服的工作人员,在他的指引下我们停好了车,这个时候遇到了保安大叔,我们很诚实地说for visit,他也很直接地说no visit……好吧,其实是奔着没人管的侥幸打算直接进去的。既然如此,走吧,因为看到过游记说,可以从外围的海滩绕过去。

往回开了不远,就能看到一个海滩的入口,海滩上零星地摆放着快艇这类的娱乐设施,但是因为下雨,海滩上除了我们两个人,还有两个穆斯林,连小摊小贩都没见着。如果此时天气好的话,拍照应该很棒吧。

沿着这个方向的尽头就是四季酒店,我们就尝试着一直往那边的方向走,但其实挺远的,这片公共海滩干沙的部分很多垃圾,好像没人管理一样。

就在一直沿着前方走的时候,路过边上有一个岗亭,竟然这个时候出现了个叔叔走过来对我们说,前面的领域不能再往前走了。我想这应该就是四季酒店划的界限吧。也罢,天气非常好地不好,还下着雨,这片海滩上什么人都没有,足够玩了。

完全暗淡的光线,空无一人的海滩,拍个什么文艺抑郁质的大片应该很不错吧。杨童鞋不知哪里来的想法说要遥拜祖国,我说拜错了呢,他说没关系,心诚则灵……

没有阳光的海滩真心不好,下雨的海滩更加不好。草草地拍了几张照片表示到此一游之后,雨更大了,这个时候是退潮,两个穆斯林竟然还下海玩了,天呐,好危险的样子,但是他们好像很嗨。顶着大雨,我们速度跑上车。

订酒店的时候就了解过,这里除了四季还有寥寥落落的一些小酒店,平日阳光大好这片海滩应该挺不错的,人很少,但是这附近一路过来真的看不到任何餐饮,很不方便,不知道住这里的人们是怎么解决吃饭的。开到了这里,我们已经环岛起码1/2了,今日行程完成了,打道回府,吃饭去。

就是这片区域的右边,是一望无垠的大海,车速太快,过了才咔擦了一张。

鉴于昨晚的那顿海鲜,今晚还是吃个西餐过渡过渡吧。Red tomato就在酒店的不远处,昨晚逛的时候看到的,也是攻略上大家推荐的。

到的时候还比较早,露天的位置基本没有人。

店里还有一只可爱的猫。

到得比较早,服务员上来还先给了杨童鞋一瓶防蚊水,真是贴心。我们就只要了这两份意粉,记得好像是人民币100多吧,小贵,味道还不错,分量足。天色下来以后还会给每桌点上蚊香。

境外海岛游的第一天就是下了一天的雨,心有不甘地回到酒店后继续到珍南海滩上玩水,直到夜幕覆盖。

原本预定的跳岛游杨童鞋本来就兴致不大,因为要坐船,加上今天这一天的雨看着天气预报明天也一样,连我自己都没有了心情。就放弃了AB MOTEL预订这一说。明天干什么好呢,再说吧。

D7:兰卡威(巨鹰广场、瓜镇)

Cenang mall虽然叫Mall,其实并不大,早上除了餐厅基本没有商铺开门,所以今天就来个OLDTOWN吧,露天的位置还不错,更难得的是已经没有下雨了,但是太阳就是没法挣脱云层的束缚,只能感觉强光而看不到蓝天。

没有跳岛游没有蓝天,被杨童鞋看到了我攻略上今天安排的一个点,巨鹰广场。这本来应该是跳岛游回来以后顺路去的好吗。好吧,今天就去瓜埠看看吧,据说那里还有很多卖场,难道购物模式就开启了?

广场上很空荡荡,巨鹰广场旁边就是码头,水路来兰卡威的都在这里下船,对过去就是跟泰国相连的海域了。码头的景色不错,只是光很刺眼,却看不到蓝天白云。

只有这个巨鹰标志有着三三两两的游人。

每人一张到此一游之后,就可以撤退啦。

Jetty point,看到攻略里推荐的购物场所。然后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逛遍了瓜埠大大小小的各大卖场,想跟大家说,这些卖场也许空间都很大,但里面卖的东西都是千篇一律的纪念品,还有就是无限多的巧克力,我们还做到货比N家,实际上价格没差多少,cenang mall的某款巧克力甚至比这里都低,沿路上的大型market里面也有一些品牌店铺,但是奇怪的是商场都很大,人都很少,里面都是昏暗的,不知道还以为是什么卖山寨的地方,好可怕有木有。最后我们是在一个很大的market看着比较明亮的麦当劳解决了午餐,呵呵,这行程,还有谁。
       大商场不是很多,还有就是空旷的气氛实在恐怖,杨童鞋还在异国他乡接下了个电话会议,下午4点,真是服了,瓜埠一日游后就直接回酒店了。
       会议进了大部分后杨童鞋居然被另外一端忘记了,哈哈哈哈。在呼喊无应后决定出去觅食。这么多天终于看到了水果店了,传说中的真浪海鲜水果店卖冰淇淋还是卖水果的一直都找不到,问了好几家店都不知道卖水果的在哪。不知道他们的果汁都是哪里来的。这家水果还有削好包装好的,5RM一份,好贵啊!!!但是真的好想吃,后来还发现好好吃,以至于还继续买了2次。

此时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还好把这一程由原来的4天改成了3天,杨童鞋一直说去海岛没必要呆那么久,然后发现的确安排4天的行程如果不去潜浮也挺无聊的,但出于留恋,第三天的离程是定在了很下午,希望最后一天还能去玩的。既然是明天就撤退啦,今晚怎么说也要吃顿靠谱的海鲜对不对。直接选定了炒得最火的真浪。事实证明即使是炒作,第一也是有第一的道理的,这顿饭比第一天的椰林还便宜了一点,但是性价比高多了,味道也好多了。除了沙爹串串的甜酱味无法接受,其他都OK!虽然海鲜都不是活的,但是都能吃到鲜味,传说中的奶油虾,虎虾实在太贵,而且我们只有2个人,觉得尝试个奶油口味的就行,然而好像没有评论的那么神奇,但是总体味道非常能接受。

即使是最普通的蒜炒青菜也是靠谱的,起码达到大排档应有的水平。

奶油虾,这种做法其实国内也有的,不爱吃甜的慎重。

这个egg oyster,先不说味道,单看食材,起码真材实料呀。味道也很好。

吃饭期间,被忽略的杨童鞋终于被会议另外一端的小伙伴想起来了,哈哈。然后安排的新任务还需要电脑和网络,吃完饭后他就去这纯娱乐的海岛上寻找有电脑和网络的地方去了,后来回来据说上网费还挺贵的,设备还很烂。
       在酒店的我是不是很无聊呢?对!但是无聊之人总有无聊之事。

比如,没事给上网的杨童鞋写封信,表达一下因天气造成的郁闷的心情,或者纯粹地熟悉一下英文字母。就是过于专注写字,手机被我放在一旁,杨童鞋在网上发了N次好友身份验证给我都没有注意到,异地登陆QQ必须好友帮助,而他除了网络根本联系不了我,也联系不了其他人,这就是另外一个人不买电话卡出的问题,还好我是个坐不住的人,写完了就开始了下一个项目,曝光拍摄,拿起手机百度的时候终于看到了那无数的验证信息,他要疯了,哈哈。

小阳台外就是cenang mall,还有小酒吧,一直希望拍出那种灯红酒绿文艺青年的感觉,但是以前一直买不起单反,买了以后也基本是当傻瓜机来用,终于有时间可以折腾一下了。这路上的车不多,但是车速都超快,某天晚上好像还撞到了一个玩耍的小孩,幸好无大碍,但其实也不太明白为什么马来西亚人开车都这么快,槟城也是,不都是休闲的地方嘛,这么赶呐。

换个手动挡,光晕就出来啦。但是好像镜头不够长?弄来弄去光晕最大基本就这样了,拍了好多张都毫无进展,然后,大雨又来了……

只能躲回室内继续玩相机了,开启了各种模式,然而酒店并没有什么可以拍的。就让这海岛的最后一夜假装结束在漫漫的夏雨以及青红不接的霓虹中吧,晚安,Langkawi。

D8:兰卡威(安达曼海滩)---吉隆坡
       原计划今天是留在酒店的海滩或者去安达曼海滩玩耍,然后中午退房下午去逛一下卖场买些巧克力,但是逛买这件事情昨天已经被我们执行得很透彻了,并且一无所获,因为这些零食巧克力的包装基本都是很大的,酒水我们又没有托运行李,所以啥都没买。早餐在The loaf解决后,我们就去沙滩上玩耍,差不多了回去收拾东西,退房,因为想在珍南解决午餐,所以上午就不走远了。
       虽然3天的玩并不算畅快,但是美食是不管下雨与否都不会错过的,午餐在Artisans Pizza解决,前几天吃了几次三明治,导致一点都不想再吃Pizza这种干干的东西了,点了两份意面。

Artisans Pizza的店铺很小,估计很多人都打包为主吧,只有摆在店外的几张桌子,想着人家就是卖pizza的我偏要来吃个意粉,也不对味道做什么要求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路上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不敢吃,这份意面觉得味道好原汁原味,而且分量很足,吃的时候老板还问我们俩味道怎么样,杨童鞋不断表示赞赏。这么不起眼的一家小店,还是连锁模式,但能专注于做好食物的味道,就是棒棒哒,而且价格相对于岛上其他的消费,绝对是良心价。推荐大家尝试哟。

吃完后我们就直接到酒店退房了,下午6点的飞机,还有很充足的时间,我们决定去安达曼海滩看看,虽然很可能会被拒绝入内。自驾游就是好,不用头疼行李寄存的问题。从珍南出发,会经过机场,这就是之前说过的有机场围栏的另外一边的无边的海景,今天终于有了一点阳光的起色,虽然还是看不到碧海蓝天,但表示心情大好,然后就靠边停车拍照了。

天空此时终于艰难地露出了淡淡的蓝色。

这里没有沙滩,但是这棵枯树好有洱海的味道,而且眼前的是真的海洋哟。把照片拍成了静止的反而缺乏了当时的味道,开着车伴着无敌海景的感觉,像心里瞬间被打开。

自驾海岛游的自由畅快弥补了此行的遗憾,去安达曼的路上又是无数的发卡弯,还经过了一个岩洞,到达酒店要下到住所的时候拐下的坡度也绝对是够吓人的,好像高级的私家酒店都有这种嗜好,因为沿山修建,要求安静,所以都深藏在陡直的弯坡之下。就像后来去的苏梅的W。
       就在纠结到底哪里是停车场的时候,我们误入了他们的员工停车场,刚好有个停车的员工经过,看到我们就很主动地说,他会讲中文,有什么可以帮到我们的吗?然后我们说我们想去看一下安达曼酒店的沙滩,但不知道会不会给我们参观。他说他是酒店的员工,酒店是不给参观的,而且这里是员工的停车场,我们如果要停车的话可以继续下去,停在大堂外面。听到不能参观心里凉了一半,但是来都来了,去试试看吧。
       我们直接开到了大堂外的停车场,发现同时也有其他的车过来了,好像他们一到酒店大堂就有人来接应了,我因为等杨童鞋停车,所以一个人站在一边,但是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来跟我们说什么。我们就若无其事地走进了大堂,大堂很大,我们就径直往里走,路过前台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怂的,然后就直接走过了,寻找下海滩的地方,发现了有人穿着泳装从楼梯上来,我就说沿着楼梯下去吧,杨童鞋就开始在一边自讽:人家住客肯定都是用卡坐电梯的,你这么一走路,更加暴露了。
       就这么瞎闯,真的让我们走到了海滩,海滩边上是他们的泳池,还有小餐厅,看到工作人员又开始怂了,但还是若无其事地往海滩奔去。

这个时候虽然天空没有变蓝,但是已经很明显地有阳光打在了蓝绿色的海水上,海浪不大,非常漂亮。只有几个小孩在沙滩上玩耍,整个海滩可以说全是欧洲人,我们关注了很久,甚至连亚洲面孔都没找到。

这么美的海滩上反倒让我们显得好尴尬,有空的躺椅我好想躺下,但是杨童鞋说你一坐下肯定就有工作人员来问你喝什么了。还有就是我们这身装扮绝对是异常另类的。

海滩上所有人都是露肉肉的,只有我们穿着外衣,还拿着相机和包,老外就连手机都没有,要么在晒太阳,要么在看书。

为了不让我们俩显得那么尴尬,杨同学决定牺牲一下“色相”卖肉,但还是甩不掉那随身携带的两个包包呀,所以只是看了一下,我们就返回了。走到边上的时候,一个小孩停在了我的前面拿起了水管冲沙子,心里好感激他,我们正疑惑去哪里弄干净沙子呢,他冲完沙子以后,带着一点疑惑的眼神,把水管直接递给了我,然后就跑了,心中对这温暖的小举动感慨了一番。他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甚至看起来跟他国家的人都长得不一样的人,不是把水管直接放在一边,留给下一个人自己用,而是亲切地递到了我的手中,我想反过来自己肯定不会这样做,这样的“亲切”热情,我们也许更习惯于把东西放回原处就已经是good boy了吧,即使我们看到了下一个人的存在。
       等我们冲洗完了以后,一个在泳池边看书的老外看到我们路过,问:What time is it now,please?我正在为这跟英语听力一样的口音激动了一下,杨童鞋就回复了他。出来以后我就激动地说,如果不是他跟我们说话,我得好好怀疑我学的都是什么英语,中国人即使有口音,但是绝对比东南亚口音靠谱多了,GOD。

阳光打在了泳池里,粼粼波光显得池水好蓝好清澈,真的好想跳下去游泳,杨童鞋不禁感慨说:下次我们去海岛,一定要住一次像这样的地方!带着不舍回到了车上,然后继续享受这环岛自驾的风景,然而很快就到了机场,还车很快,估计那人也知道这车比较破,拿到钥匙就直接给我们退了押金,还有2个小时呐,早知道继续去停车拍照的地方拍拍风景好了,那里离机场很近。

part3.吉隆坡.文化寻访在路上

大概晚上8点不到,我们就到达吉隆坡了,杨童鞋说要去找洗手间,然后我们约定在机场一家大超市的门口等,我以为他起码要跑一圈,等的时候我就顺便去超市买了瓶水和一盒水果,因为杨童鞋没找到我,然后又自己转了几圈,我等久了没见着又自己在周围转了几圈,这就是没有电话卡的另外一大不便,折腾!
       第一要事是解决晚餐,第一天转机的时候就关注到了这家海南鸡饭,看着很不错的样子,点了份鸡饭,还有杨童鞋吃的第一顿“辣死阿妈”。个人觉得比关夫人的好吃。就是价格小贵。25RM一份吧。

虽然不能吃,但还是尝了一下这个“辣死阿妈”,旁边的小菜非常香,而且味道很好,重口味者应该都能接受。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只有鸡腿饭,反正吃了两次都是直接给鸡腿的,酱油调得很香,汤也很好喝,就是马来的饭我一直不能接受,总像夹生的。这家店在亚航飞机上的对KLIA2的餐馆介绍里也有,当时还觉得不靠谱。名字叫做XX海南鸡饭,有英文的,忘记了。机场里好像也只有这一家是有卖海南鸡饭的,很好找。
       吃完饭就直接去寻找sky bus了,传说中的aerobus还能买往返的票已经没有了,工作人员甚至说他们家从来没有过round trip的,好吧,售票的点就在下机行李安检的出口那里,11RM一人。到KL sentral还需要一个小时,晚上没有任何安排,赶紧到酒店报到吧。到了KL sentral以后上到2楼,转LRT红线到Pasar seni站,问了在pasar seni站里的一家便利店的老板,酒店在哪里,按照他说的,我们下来就看到了酒店,可是居然转了半圈都没发现入口在哪里,最后问人告诉我们从那个炸鸡快餐店进去,晕!
      其实是从这个快餐店穿过去,然后右边就是了,真是够隐蔽的,这个酒店也需要收现金押金,入住很顺利。他们的房卡是直接给两张的,这个很方便,杨童鞋特别强调,因为这样可以在我们外出的时候开着空调吹衣服……

D9:吉隆坡(茨厂街、佳密清真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城市长廊、纺织博物馆、国家清真寺、旧火车站)

GEO这个酒店的位置真心非常方便,回到便利的大都市,吃喝都瞬间恢复了人间的模样,比如,真正的粥。唐人街汉记靓粥,在唐人街里的十字路口,因为近视,看到了第一家摆出来的牌子跟网上看到的好像,然后老板还一直招揽坐下,刚准备坐下,就发现这上面写的不是汉记,好尴尬,赶紧走。
      其实汉记就在隔壁,第一家的位置比较顺,就在路口,还有就是老板一看到游人就努力招揽生意,这个汉记基本不会,所以要去吃的童鞋认准牌子哦。

我吃的鱼片粥(这并不是我本意,只是因为生病……),杨童鞋吃的鸡腿粥,这个鸡绝对是这9天在马来西亚最好吃的白切鸡,没有之一。粥也是很绵绸的那种,绝对是熬的,不是rice soup。平民街头的一碗粥,即使在国内也很难找到这么让人惊喜的味道了,鸡很滑,酱汁非常棒。

早上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在走出这个门口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横幅“国庆日”,心里咯噔了一下,之前看攻略的时候也看到过,后来安排行程的时候就忘了,心想着独立广场那一带参观是不是会不太顺利了,忐忑的心情开始出发masjid jamek,都说可以走路过去,但是坐LRT的时候看到过下一站就是,所以还是直接坐轻轨吧。

这个酒店的样子下轻轨就能看到,但要拐到这一面才能找到入口。

酒店楼下的路口,一边是中央艺术坊,一边是唐人街,真心方便。

到了这个站下了楼梯就是酒店,离KL sentral只有一站距离。在站台上还可以看到国家清真寺的蓝顶和旧火车站。杨童鞋表示喜欢这个站台上的风光,要跟它合影一张。
      LRT站名就叫masjid jamek,理所当然的我们以为一出来就能看到这个清真寺,结果是几番问人指引后才绕到一个建筑工地,在很狭小的入口里看到了,没有看到任何游人进去,门口拦着,看到这个建筑场真心一点看的欲望都没有,直接继续走,到独立广场去。

绕过了masjid以后出来看到的第一个建筑就是高级法院,绕的这段路有点长,要不是有个拿着地图的妹妹一直走在我们前面,估计就怀疑我们是不是走错了,当时的masjid出来真的好奇怪。

国庆日呀,所有的建筑上都挂满了国旗,这里还能看到它背面的masjid jamek。

继续往前走就更嗨了,正好赶上了他们的国庆彩排,这里的道路已经被围起来了不能走车,庞大的队伍在独立广场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之间的路上进行彩排,响亮的广播放着音乐,还有人不断地在喊着口号,好热闹的样子,但是杨童鞋说:虽然是国庆,不过着实不够隆重呀,这表演的人数其实跟国内大的学校的校庆差不多哈。路上还飘着两只大气球,后来才发现这是马来其中一个通讯运营商赞助的:Digi。黄色的小鸡上的皮带字母。

这两个大气球其实是这么“走”哒。要是下面的人重量不够,其他人不会被带飞了吧。。

靠近建筑那一边基本水泄不通,我们都是看着有人穿过才敢跟着走,周边还有警车警察,独立广场上最中间的一块草坪已经变成了舞台,几乎全是彩排的人员。

最标志的建筑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就更加了,前面全是临时搭建的座位,根本拍不到全貌。

还剩下这个安静的广场的一角,是没有人群的。

天气很热,重点还是这里好多人好多警察好危险的样子,我们决定去旁边更小众的建筑走走,比如这个,国家音乐博物馆,不知道给不给进,因为我们想去的是后面的city gallery。

国立纺织博物馆,因为前面彩排,只能在路口拍,仰头了好久,才勉强拍到比较全的一侧。

城市长廊就是IKL标志的所在地,一开始是奔着标志去,但发现还有蛮多人排队进去,就凑着热闹一起进去看了一下。

这些彩色的牌子说的是马来西亚各个旅游景点。

里面有一些艺术品的展示。

上到顶层会有一个模型的虚拟场景介绍吉隆坡的发展历程。

如果大家没来得及了解这一带建筑的历史,建议可以来这里看看,有每一个建筑的模型和介绍。门票5RM一个,但是这个门票进去了可以用来消费,比如我们买了个榴莲班戟和一杯果汁,味道还行,重要的是能够凉快地坐着,杨童鞋欢喜不已。

第一层的出口处全是卖纪念品的地方,还有一个小吃店,进来坐坐还是不错的,还可以顺便了解一下当地的发展历程。

歇好了,出来继续走,发现独立广场的路上都印着这里的建筑,好漂亮。

城市长廊里看到的,这是一个历史久远的建筑,跟维多利亚有关的,具体说的什么忘记了。

整条路都已经完整地被占满了人+车+人,虽然看不到最清楚的建筑,也算是看到了当地最大的节日吧,纪念一下我来了。

本来就是走马观花的景点,这么一来,游览瞬间就结束了,决定走路回到酒店对面的中央艺术坊,逛吃逛吃。

这一带的建筑都很有特色,平时应该可以好好感受吧。

这个角度是不是网上有树有水有倒影的地方呢,但是此时仍然是很尴尬的一片工地。

彩色的建筑让这个现代的城市显得更有活力。

这里面是卖各类手工艺品的小铺,有兴趣的去看一下不错,但是不知道为啥进去了我就没有兴趣了,既然来了,直奔老奶奶家娘惹饭好了。

一杯网上很推荐的花茶,名字已经忘记了,甜甜的带着很微弱的酸味,应该是开胃的吧,没有感觉很特别。

两个人只点了一份,只是为了尝尝,杨童鞋说还没有机场的好吃,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为了吃到更多美食,我留着的肚子就是来尝试这个王金莲记的福建面的。我不能说它不好吃,这个炒的味道还是很香的,只是里面的某种甜味我真的无法接受,而且面一下就凉了感觉很硬,油也沉下来了的样子,这盘面可能就吃了一半。

半盘面怎么能饱,下一道“榴莲泡芙”,对吉隆坡抱的很大一个期望就是爆浆的榴莲泡芙,这个在网上好评的开心小吃店,个人真的不推荐,皮好硬,中间的奶油只有淡淡的榴莲香味,还没有在槟城姓氏桥的好吃,而且干干的面皮和冰凉的味道让我怀疑是不是隔夜的,哎,少吃点也好,回到酒店就午休了,下午出发国家清真寺。

从GEO到国家清真寺走路即可,一直向着蓝顶方向走,瞬间觉得这张图片反过来看好像上海外滩,KL TOWER像东方明珠,金色的那个建筑类似震旦。

上午因为国庆日广场上被临时搭建了很多障碍物,来到国家清真寺门外居然也是一系列的蓝色帐篷,一个50周年的活动,不知道庆祝什么,但是那些帐篷摊点真的好影响拍照。

进去的时候要求脱鞋,男生裤子如果不过膝也要穿长袍,建议男生可以穿长裤,女生就不必了,反正进去之前都会要求穿长袍的,因为要盖住头发。清真寺内的地板和光影非常棒。

好漂亮的蓝色。

这里的柱子的光影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呐,只要选一个好的角度,各种自拍模式就开启啦。

杨童鞋硬生生地把人家的长袍穿出了另外一个宗教的style

一开始要穿长袍估计大家都很担心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吧,不要尴尬,更加不要担心这个头巾,进去的时候就是心理尴尬没有要这个头巾,拍了一阵发现没有头巾实在是太不专业了!喊杨童鞋特意回去拿,有头巾其实更好看哟。

新鲜感总是有力的,了解另外一个民族,看到跟平时不一样的自己,兴奋不已。

祈祷的大殿,非穆斯林不允许进入,很安静。

非穆斯林进入清真寺是有时间限制的,除周五外上午是9:00-12:00开放,下午3:00-4:00,5:30-6:30,我想下午的光影会比较好吧。

从清真寺出来,经过这个TV(应该是他们的电视台吧)建筑,就到旧火车站了,这些官方办公点的旧建筑都很有特色。

非常有特色的火车站外围呀,只有在马路的另外一端才好拍照。

火车站还在使用,不过只是普通的货运火车,另外还有一条地铁线。逛累的同学可以坐这条线到KL sentral,就可以继续到其他地方啦。

里面非常干净。

路人行色匆匆,我也只是过客。

每次都希望跟景点合照的时候是张艺术照,最后都只能是旅游照。

沿着旧火车站往上走,就可以看到这个宾馆,在城市长廊里面看到它的介绍,也是非常有历史的一座建筑,住这里环境挺清净的样子。
       因为吉隆坡安排了非常充足的时间,所以决定晚上选择在另外路线上的晚餐:新峰肉骨茶。

下了地铁以后走的路非常神奇,不知道是导航神奇还是我们神奇,找他的过程有点小曲折,我们过马路都直接过到高架桥上去了,然后不知道怎么绕地才找到通道,好可怕。
       新峰肉骨茶是大排档饭店的形式的,环境很轻松,去的时候6点多了居然还没什么人,菜单首页我一直在找周杰伦,哎哟看到的时候真的觉得他是不是被美图了。。

里面有五花肉、排骨,还有那个卷卷不知道叫什么,我们两个人要了个小份的,其实分量很少,个人觉得口味很清爽,再沾点他们家配的酱油,很不错。

这个炒花甲不推荐,这味道还没有我们自己在家炒的好呀。

解决晚饭的时间好像很迅速,然后发现才7点不够,回酒店是不是太可惜了,就打算先去武吉免登看一下,出口就是lot 10,可惜我们已经吃饱了。一出去就看到了各种bling bling的卖场,根本不需要去特意找parvilion,直接就奔进去了Lot10那里大大的一栋zara,购物模式自动开启。

D10:吉隆坡布城、双子塔)
       汉记解决早餐,尝试了他家的田鸡粥,又是一次震撼,这简直是小时候爸爸做的味道,至此,深深觉得这里的美食真是适宜人居。吃饱出发布城
        布城马来西亚新城,从KL sentral出发,坐乘express即可到达布城sentral。那里真的是空城,sentral除了一些小商铺,想要找个工作人员问问都好难,也还好这里什么都没有,大家都是奔着粉色清真寺来的,所以沟通的时候直接提masjid,工作人员自会明白。

为了促进旅游,这里订好了各个值得一看的景点,很奇怪的是我们看了很多的信息,都是推荐什么旅游包车一日游,可是这些柜台全都是关闭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庆?只有下面这张喷绘上,写上了每个点可以到的公车路线,但已经褪色得几乎看不到了,是在我们问了工作人员以后才发现的。
       等车的时候遇到了两妹纸,问了关于公车线路的问题以后很自然地聊了起来,杨童鞋从她的口音就听出了她是浙江人,妹纸就好感慨,她是来这里读书的(想不到布城新城里还有大学呐),想着这里离吉隆坡近,也方便,她们在等车去超市shopping,说到这里真的很新,其实很多地方她们也不是很清楚,刚来这里的时候英语授课也没怎么听懂。

一开始拍下来,想着继续开始寻宝任务,集齐可召唤神龙。

简而言之就是各种桥+各种广场。这是集宝第一个哈,某某桥。

在车上的时候和妹纸聊天,一直担心这里什么都没有,去到清真寺那边应该会有吃的吧,她说,她当时在清真寺的下面好像有地方吃东西,已经好久了她不记得了。然后我说是不是快到站了,她隔壁的妹纸居然停成了“爆炸”…
       到站以后我们就直奔餐厅去了,当天的天气可以说是暴晒,餐厅的名字辨识度很低,基本都是一些快餐小店,炸鸡什么的。看见了secret recipe毫不犹豫地坐下,点了两份快餐,味道还不错。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只渴求有口吃的有水喝就好。

整个布城都很多这样的花花,很漂亮,但就是绿化面积的确有点少,本来就是空城,还暴晒。

第二个点,首相府,紧挨粉红清真寺,一开始门口很多路人,然后瞬间全部不见了,原来是旅行团包车。所以大家看到很多人在你的照片里,不要怕,一会就都不见了……

第三个点,某某广场,其实就是首相府和清真寺对出的空地。

第四个点:粉红清真寺。就在吃完饭准备进去的时候发现,闭馆了,要到下午2点才开放。额,这大太阳的我们竟然沿着湖边走过布城桥,寻找一个水上粉红清真寺的角度拍照,真是太拼了。其实是,不去走走也不知道能干嘛。

第五个点,布城桥。

想说这里真的好晒好晒,还是来点自拍吧。

眼睛无法睁开,成了完美的黑炭

第六个点,某某广场。此时,真心太晒了,而且再走远了怕没有力气走回去了,可以返回了。

大白天的一个人也没有,其实感觉也不是很好…

终于可以进去啦!

这棵小树,好有“何处惹尘埃”的傲娇意境呀。

杨童鞋这么一站,简直是另外一番意境。

大殿内不允许进入,但是能走进去一个固定的区域拍照。

粉色的穹顶还是很美丽的。

粉红清真寺真的好小,除了一个大殿就是外面这片空地啦,坐在外面歇息很凉快。

真心是为了粉红色的美丽观赏来了,集齐召唤神龙的任务不想做啦,还是赶紧回到繁华都市去吧。
       这个时候难题又来了,我们都以为在清真寺门口坐车就可以了,从出门问工作人员,指着外面的广场说有公车站,然后一直没找到,又继续问扫地的工人,但是想着他们能不能听懂英文呐,包括粉红清真寺的工作人员,英语交流基本上都很有问题,最后是随着扫地阿姨的指引,首相府旁边的斜路一直往上走,路经几家小店还不断跟老板确认,才知道的回去的公车站,人少其实真的也很不好。

这是候车的公车站,这里有个自动售贩机,这么大太阳的我们刚在清真寺买的水一下就喝完了,此时请再来一瓶。这个售贩机看着好旧,怎么按也没有指示,杨童鞋投了钱进去以后,按了无数个按钮都没有出来东西,几乎要砸机了,然后我试了一下,就出来了,虽然不是想要的那瓶,总比没有好吧。
       就在等车的时候,来了一个肤色很亚洲的妹纸,用英语问我们是不是在这里坐车回去,大概要多久,我们也用英语回复了她。然后我跟杨童鞋一直在用中文聊天,上了车以后,杨童鞋特意去偷看人家玩手机,他说,发现那位妹纸上的手机全是中文。

已经不想纠结坐哪一路了,看到有车就去问是不是到sentral,一番辗转,到达车站。终于可以回城里啦!

在布城的艳阳高照回到吉隆坡以后居然开始阴天了,日景的双子塔没有了蓝天,桑心。

在塔下小公园的桥上拍了好久都木有美丽蓝天,然后走到楼下抬头发现有了一丝丝的蓝,不要放过。

进入了繁华世界的感觉真好,心心念念的水果一路上都没有找到靠谱的,看到了这个卖鲜榨果汁的超市,还有漂亮的瓶子,心动地来了一瓶橙汁!

虽然是鲜榨果汁,虽然还价格不菲,但是里面好像是带皮打的一样,很酸很涩,好桑心。

在这里第一次取到了面值100的马币,决定给马币来个全家福。

今天的晚餐目标很明确:Madam Kwan's,看到了一个Kwan的时候就盲目地奔了过去,直到吃饭的时候感觉好奇怪,店面好小,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人,转头就发现了Madam Kwan's在旁边,天啊,那我们坐着的是哪里,连纸巾上都还印着Madam Kwan呀!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他解释说:这里是Miss Kwan,关夫人的休闲系列,是做快餐和咖啡的,但是都是同一个公司。真心是醉了。
       第二次去泰国途径吉隆坡的时候,就把这一遗憾弥补上了,想说无论哪一个Kwan,味道都仅只是大型连锁餐饮的感觉,不特别,只是贵。

吃完饭在里面又完成了一份许留山,为的就是亮灯后的双子塔,要把夜景凑齐!确定亮灯以后,我们就粗来拍照了,这个时候楼下的喷泉广场上好多好多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庆呢。

这夜景真是醉了,前面拍了好多张都是土豪金一样的黄不拉几的,不会拍的我折腾了半天,才调出来跟真实情景比较相似的光的颜色,心好累。

用相机来拍人+塔的全景就更加辛苦了,整个人脸贴地上才能拍到塔尖,桥上各种专业姿势都有。拍张照片成了一次剧烈的运动。

光没弄好的结果就是怎么拍人都像P上去的,此时大汗淋漓油光满面表现的是这几张照片的辛劳拍摄。

D11:吉隆坡(国家博物馆、武吉免登购物区)
       明天就是吉隆坡的国庆了,昨天回到酒店的时候发现酒店还留了一封信给我们,说的是因为临近国庆,在酒店附近的唐人街等景点聚集了一大批游行的人们,他们穿着印有某某LOGO的黄色T恤,让我们尽量避免去到这些区域,注意安全。感谢酒店的贴心之余,又觉得很郁闷,因为它说的这些区域都是以酒店为中心的呀,出入哪能不经过啊。
       但是信上说到的游行的群众我们是真的体验了一把民主自由国家的风尚。

因为说到唐人街也是危险区域,那我们就选择街外的好了,而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丽丰冰茶室吃碗牛肉面,居然爆满了,原因是从唐人街到唐人街外围,都被这些”小黄人“包揽啦!地铁上也是,一辆地铁满眼看去都是”小黄人“,这就是酒店信上说到的游行群众。有年轻人有老人。吃碗粉不容易,听到有人用粤语谈话就特意走到他们边上,然后他们很帮忙地让我们先坐下,他们很快就走了,是一对夫妻游客,感谢感谢,牛肉粉很香,但是真心多人得没有食欲,吃完了赶紧撤退。

原本打算去KL TOWER的,但是连日的步行好像能量不足,就放弃了,直接去国家博物馆,然后再去心心念念的购物区开始最后一战。

国家博物馆的外围,有很多漂亮的豪车,都是有历史的,然后导航的时候发现英文是:Muzium,以为是地图错了,后来才惊觉,其实这是马来语,曾沦为英殖民地的马来,一些很官方的名词都是从基本的英语转换来的,比如国家博物馆(Muzium Negara)。

马来的国家博物馆只有4层,左右各一个展厅,从人类原始居民开始述说,然后经历移民的发展,最终马来西亚的四种人种是:土著民、印度、华人、穆斯林。看完以后不得不深深感慨咱们祖国的地大物博和历史深远呐,这个博物馆感觉还没有去上海看的上海博物馆大呐,所以,好快,就参观完了。基本的景点也看够了,还是去shopping吧,解决第一天晚上的心头念哈。

这也是可以遇到的最后一个《单恋双城》拍摄地的场景啦,非常大的一个商场,简直是把我们逛晕了,各种奢侈品牌,各种普通品牌,都能在这里找到。太大的后果就是,我们想找个午餐都很困难,简直是迷路了。

转了好几圈,都只是遇到了一楼的露天咖啡餐厅,完全没有找到像KLCC一样的食肆,好不容易看到了个攻略里的鼎泰丰,就它好了。这绝对是性价比最贵的一顿,贵到什么程度我已经忘了,因为重点是味道很普通,唯一看到的特色就是走的时候看到透明的厨房,厨师做的饺子每一个都上称来称过,只能叹服于这样的精细管理吧。

这里虽然很大,但是侧重的都是奢侈品牌还有一大堆根本不知道的品牌,整个卖场的格局跟餐饮一样,好贵,我们也不会逛,所以迷路了几圈以后决定返回第一天晚上lot10那一带的购物中心,开始了平民的买买买。

最后一程回到都市的安排绝对是正确的,不然新增的行李得扛一路。心满意足的购物之旅结束后本来是想在LOT10解决晚餐的,因为定好的攻略上还有个南香鸡饭没完成,决定回去酒店放东西再吃饭。
       可怕的是,从唐人街到南香鸡饭的路上的店铺,全都是小黄人,到了南香鸡饭,老板直接说,没有鸡啦,什么都没有了,你们看这么多人,今天都卖完了。真是可怕极了,所有的饭馆全部爆满,要吃全部要等位。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个写着蔡澜推荐的海鲜大排档坐下,因为2个人所以有位置,这顿海鲜小贵,味道已经忘记了。因为吃的时候小街上的小黄人开始摔酒瓶了,开始唱歌,热闹得可怕。
       吃完了我们从唐人街返回,路上遇到了真正的游行队伍,他们拉着大大的横幅上面写着的是首相的名字,斥责的部分好像是马来语,看不懂。但其实这些游行都是和平游行,在他们身边淡定地走过。深深地感受了一把”自由民主”的政治气息,晚上回酒店看新闻时,也都是报道小黄人系列的。我们想着,明天去机场的时候能挤上地铁没有,还好是最后一天了。
D12:吉隆坡(KLIA2)--南宁
       机场免税店的魅力,大家都懂的哈,顺利来到机场以后,开始了最后一轮的小战。候机之余,不得不感慨,一行旅程感受了偶像魅力的小城,海岛探险之旅,还有都市民主游行的盛景,不枉此行。
        就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杨童鞋说:哇,你写这么长,有人看吗?我说:不知道啊。
        那意义是什么呢?
        若谈攻略,自己的攻略都是在搜索各大前辈的游记中摘取的;
        若谈美图,自己连单反的参数都没能弄得太清楚;
        因为是自己的,只要自己是唯一的,旅程也是唯一的。
        就像人生一样,时间,地点,都可以相遇,但是都因为每个人的不一样,而上演着不同的剧情。
        感谢把游记看到最后的朋友,感谢一路相伴实际并不热爱旅行的杨童鞋,希望每一段旅程都能相遇更好的自己。撒花~!!!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6 20:25

引用 caoyubin 发表于 2016-02-26 20:25:13 的回复:

回复caoyubin:非常感谢你的分享哈~
旅行都是这样的,需要一股强烈的冲动哈。

2016-02-26 20:4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47

2016-02-27 11:4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01: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10:03

引用 catcatyuki 发表于 2016-02-29 01:02:4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catcatyuki:😁想出发吗?

2016-02-29 11:08

引用 liu_yuxiu 发表于 2016-02-29 10:03:3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iu_yuxiu:你也可以哒!

2016-02-29 11:08

2016-02-29 12:44

2016-03-11 22:24

行李重量检查严格吗?随身行李也要称重吗

2016-03-19 20:43

引用 V V 发表于 2016-03-19 20:43:05 的回复:

行李重量检查严格吗?随身行李也要称重吗

回复V V:不严格,箱子都没有人称,更别说随身行李了,别过分就行,要放进位置行李舱的。

2016-03-19 21:40

感谢 楼主 用心 分享

2016-03-22 11:24

引用 颗粒 发表于 2016-03-22 11:24:12 的回复:

回复颗粒:感谢你的支持哈~

2016-03-22 11:25

2016-03-22 14:38

30顶

2016-03-22 14:39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22 14:39:30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捧场~

2016-03-22 14:58

看起來很好吃....遊記精彩

2016-03-22 20:06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3-22 20:06:00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好吃~有机会你也去尝尝哦,谢谢捧场~

2016-03-22 20:08

2016-03-25 10:39

2016-03-25 10:40

32顶

2016-03-29 12:43

35顶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3-29 12:43:29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Thank you~

2016-04-05 17:16

2016-04-05 17:32

37顶

马航MH370

2016-04-11 12:02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4-11 12:02:29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这是亚航啊亲~

2016-04-11 12:03

嗯嗯

2016-04-11 12:06

美女,能加个你微信吗?想像你咨询一下。

2016-04-11 15:16

2016-04-12 22:18

2016-04-14 10:24

这张够经典!

被破坏过,之后被修复也是短短几天的事情
这样都能碰上

2016-04-20 11:04

引用 小迎~迎~迎~迎~ 发表于 2016-04-20 11:04:28 的回复:

这张够经典!

被破坏过,之后被修复也是短短几天的事情
这样都能碰上

回复小迎~迎~迎~迎~:宁愿不那么经典。。。见到的时候都吓到了~

2016-04-20 11:06

大马永远是我最喜欢的旅行地之一。

2016-05-03 10:36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5-03 10:36:05 的回复:

回复飞絮:是哒~我也喜欢

顶一个。

2016-05-10 00:03

引用 疯q 发表于 2016-05-10 00:03:31 的回复:

回复疯q:

2016-05-13 14:33

2016-05-18 19:07

引用 雨中漫步 发表于 2016-05-18 19:07:10 的回复:

回复雨中漫步:谢谢~

2016-05-18 19:14

哈哈

2016-05-24 11:27

56顶

2016-05-24 21:15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5-24 11:27:26 的回复:

56顶

回复雪域:3Q

2016-05-24 21:17

引用 90508048 发表于 2016-05-24 21:15:32 的回复:

回复90508048:蟹蟹。。

2016-05-24 21:18

2016-06-01 19:4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6-01 19:45:55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3Q呀

2016-06-08 15:25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6-08 15:20:23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蟹蟹哟~

么么哒

2016-06-17 10:09

玩的好高兴63顶

2016-06-17 10:10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6-17 10:10:09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

2016-06-17 10:12

看完了 觉得棒棒哒 真厉害 细腻又全面 变有用

2016-06-18 00:12

能感受到您的真诚,能感觉到您的快乐,anyway,非常感谢,看了您的游记,俺又“故地重游”了一次,祝好

2016-06-18 12:46

引用 ronontheway 发表于 2016-06-18 12:46:34 的回复:

回复ronontheway:WOW~谢谢用心 的回复哈~

2016-06-18 12:54

引用 沱啊沱啊 发表于 2016-06-18 00:12:48 的回复:

看完了 觉得棒棒哒 真厉害 细腻又全面 变有用

回复沱啊沱啊:嘿嘿~真的嘛,谢谢谢谢~

2016-06-18 23:03

2016-06-21 15:38

2016-06-23 11:11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6-23 11:11:06 的回复:

回复空心:大师赞扬~倍感荣幸~

2016-06-23 11:12

真的很不错!期待下一篇游记!

2016-06-30 19:27

看问答来的 可以问下LZ:国内直飞吉隆坡再去第三国是有过境免签  是3天是么 国内出境真的都没问题么,过境免签期间能去槟城么

2016-07-28 00:41

引用 Eliz 发表于 2016-07-28 00:41:45 的回复:

回复Eliz:1、国内直飞吉隆坡再去第三国是有过境免签  是3天是么 国内出境真的都没问题么

国内直飞吉隆坡前往第三国可以享受马来西亚过境签的政策,是120小时,进入当天算24小时。只是国内部分城市出入境只承认72小时,你所在城市承认120还是72,具体要咨询当地。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出境,我去泰国就是吉隆坡过境。

2、过境免签期间能去槟城么

过境期间能去西马地区,槟城就是西马的,没有问题。不能去沙巴那边。

2016-07-28 13:08

引用 芷。游悦 发表于 2016-07-28 13:08:03 的回复:

2、过境免签期间能去槟城么

2016-09-14 08:39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02 02:32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02 02:32:18 的回复:

回复Hamish:哇,谢谢表扬。

2016-10-02 08:43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08 01:23

楼主的游记写得非常详细,已经收藏了,马上就要到马来西亚,超实用,同时也感谢你给的吉隆坡转机建议

2016-10-30 23:39

引用 521455676 发表于 2016-10-30 23:39:04 的回复:

回复521455676:哇,不客气哦~玩得开心~

2016-10-31 10:02

虽然去过马来西亚了。但是同为亚航钟爱粉,明年2月要去槟城亚庇兰卡威。先收藏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