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15天——口袋里装了一块糖

• 人物/带小孩

路线及时间安排

2016年2月1日——2月16日
上海-班加罗尔-哥印拜坨-特里凡得琅-科钦-科摩林角-迈索尔-班加罗尔-上海

背景音乐
Thinking Out Loud
演唱者:Jasmine Thompson

前言

刚告诉周围小伙伴说,我要去印度了,大家的统一反映是:注意安全,强奸案比较多,骗子多。是的,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还是安全第一。但是,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个因素,阻止你去发现美丽的风景,去用心感受他们的热情,去体会一个名族文化的厚重感。
       在南印15天6个城市,每个城市都会给你不同的期待,走走停停都会给你讲故事。身边陌生人的一个微笑,给你开始的司机,拉着你一直让你买东西的店铺小老板,甚至走在路上时不时给你递烟要电话号码的三哥,这些你害怕吗?我不会觉得,这是故事。即使你当时再害怕,你也不能让对方感觉到你恐惧的信息,虽然语言不通,但是空气会传染的,淡定一点,你会处理好!
        回来已经五天了,从那时候天天嚷着饭菜不好吃不惯,现在会想念那里的一切,就像我吃不惯那里的菜,但是吃下去我还是去慢慢回味一下。

出发

从义乌做高铁到虹桥火车站,还要坐近2小时的地铁到浦东机场。

Tips:1、带小孩的家长一定要比原计划多出半个小时;
           2、虹桥到浦东机场,有大巴,不堵车1个小时;地铁需要在广兰路站中转,直接对面坐车,不出站,票价8元;
           3、从浦东到虹桥,地铁分两种。一种是在广兰路站换车后,可直接到虹桥站;另一种需要换乘,下车后不出站,对面坐车。

浦东机场到香港中转,再到班加罗尔已经是印度时间凌晨1点。

Tips:1、快到班加罗尔,空乘会发给你白色和红色入境表,白色里面让你填地址的,很重要!如果你提前订了酒店,就直接写地址。我没有订,所以我在Booking上,零时找了一个地址填进去,也过了。
            2、入境时,电子签和纸签进入的入口不一样,到时候注意看英文。看不懂就问,实在不行,你把电子签和纸签的拿出来,不用说话。机场的工作人员就知道什么意思了。

班加罗尔

到印度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2:00.妈呀,这可是我第一次出国,而且是印度,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还好,没有咖喱味!
出了机场,在机场旁边订了一个四星酒店。打了一个Taxi到酒店,开车的小伙子一直带着帽子,怎么感觉怎么怪怪的~

Tips:1、没有出站,会有Money Exchange,兑换出奇的低,建议少兑换一些,比如10、20美元足够了。我兑换了50刀亏大了
2、美元兑换比较普及,而且汇率较高,建议出去带美元;
3、带一张Visa的卡,可以去HSBC(汇丰银行)取款,很方便,汇率比外面高。
4、当你住的餐厅早餐有西餐,我劝你,加油吃啊!因为接下来没有更好吃的了!

果然,在印度的第一餐,就是我吃的最好的一次,所以我吃了一个小时!

刚到印度第一天,做准备工作,买了一张电话卡。

Tips:办卡需要一寸彩照,护照。不用去营业厅买,街边小店办理,多给他300卢比手续费,外加255卢比1G26天的套餐,是不是很便宜!!

办完手机卡,租了一辆突突车带我们去了周围几个景点。

Tips:1、你站在那里,司机就会过来找你,给你介绍景点;
2、一定是可以砍价的!先对半砍,然后看对方的神态语气再调整价格;
3、他一定会带你去买东西,一定!你可以选择买,价格我建议你砍1/4,。比如开价1000,你可以直接说两个800,或者更低,懂吗?下文还有更精彩的砍价,哈哈哈,慢慢来~~

上图中的小孩,一直在对我们笑,所以我给他拍了一张照片,他向我们挥挥手。车开走,问突突车司机才知道,他们是判死刑的囚犯,正去刑场路上!天哪~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能笑得如此灿烂~

随处可见的牛。因为印度人很多都不吃荤,即使吃荤的也只是吃鸡肉和羊肉。牛肉是印度教和锡克教的神,只有穆斯林聚集处才能买到牛肉,而且这也是导致宗教冲突的很大一个原因。印度人也不吃猪,路边跑的猪都是野生的,吃垃圾长大的。

其实印度还是可以看到好车的

道路拥挤,相对印度其他城市,班加罗尔比较会做生意,毕竟亚洲“小硅谷”嘛。

哥印拜陀

和当地人一样,光着脚,感受地球母亲给我们的能量

第一次看到,真的班车不关门。有些车是有门的,但是专门用砖顶上,不让关!可能是方便挂吧~~哈哈

随处可见的场景。他们对temple很神圣!可以干净到一片树叶都没有,但是出了门,就是 看见到处是垃圾,很脏的街道,到处都是大便。

isha进去要拖鞋子,照相机和手机需要寄存,我很喜欢这个地方。

一个独白:在isha里碰到了一个学习的中国人,她建议我去尝试有个天然的“澡堂”。本来我对这种在景区推荐的东西,很不感兴趣,想想是国人推荐,加上只有20卢比就抱着试试看得心里,去尝试一下。
       进去右转,我被自己眼前的一切震撼了,一个大概40级的台阶往下,就是一个水池,水池中间是一个圆形球,四周有四个大理石做的动物,很远看不清,只能听见“瀑布”的声音,第一感觉——害怕。我不害怕来印度,但是那一刻被当时布局震到了,我知道这是我内心对某些事情的恐惧的一种映射。我小心翼翼往下,只有我一个人,水流声越来越大。
       右侧有一个梯子可以下去,此刻我更害怕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不是怕水,好像是那个像瀑布一样的水流声音,又好像不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要下去,去感受。
       我一步一步下去,水慢慢摸过我的膝盖,大腿,最终我双脚踩到了石板上,慢慢的朝中间的那个球走去,摸摸它,此时来了两个人,她们将头埋在水里,让整个头发弄湿。不知道她们做这个事情的意义。我开始倒数三二一,也让自己在水里憋气。接下来,我又朝那个“瀑布”走去,那是我内心的另一个需要突破的恐惧。闭上眼睛,让水拍打我的头部。
       到现在我很享受那个过程,有时候还去想那个空旷的石板房间,水流的声音。去赞叹那个去感受恐惧,并突破的自己!

回来路上,路边的行人都会主动要求和你拍照,还会很配合你,白天没有说的那么乱,那么可怕

哥印拜陀

Sengupathi 瀑布

Tips:1、如果包车去旅游景点,事先谈好价格;他们分车的类型,8小时80公里以内一个价格,之后再往上加;
2、住的酒店就有租车,一般比外面的贵,外面私人的可以砍价;
3、哥印司机比较满足,只要在合理范围内都可以接受,不会中途载客,只为你一人服务

不分年龄,不分种族,看我们家海宝玩的多开心

她们可以在这个瀑布玩一天,一个很小的球,就可以玩的很开心

一个不认识的人,送给海宝的鱼

回来路上,被猴子包围了~

第一次挂火车

Tips:1、买火车票可以找代理买,方便,价格会稍微贵一点;
2、去火车站买需要填写火车的名字,火车号,这些需要去问售票员,再去填写单子,相对较麻烦;
3、印度火车分 1A/C   2A/C  3A/C;   1A/C 是有门封闭的四人卧铺,2A/C是有窗帘隔着的卧铺,3A/C 是没有窗帘的卧铺;
3、火车站没有检票,直接上车,车上会有列车员检票;
4、车上没有报站的,要自己注意到站的时间;
5、管好自己的包;和我同车的日本女人,说她的包被划开过。

形同虚设的安检

独立包装的单子和被子

这是没有通过代理买的票,通过代理买的是一张纸。

特里凡得琅

美丽的Kovalam海滩,在印度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Tips:1、火车站坐突突车过来,很方便;
2、在海滩附近的旅馆比其他的稍贵,但是可以砍价。一定要问清楚价格是含税价格,还是不含税价格。
3、一定要擦防晒霜,不是担心晒黑,主要是会晒脱皮!现在腿上还在脱皮!
4、小孩很喜欢沙滩,一定要注意防晒!小孩的皮肤比我们嫩,晒伤就很疼。
5、Kovalam 很适合常住,可以在哪里租房子,会很惬意舒适。

脚就露了这么一点,就晒脱皮了~

Kovalam 海滩

这里的动物很悠闲

很喜欢这样的房子。

在海边有很多这样卖房子的,问了一下当地人,不靠海,两层25万人民币。如果靠海,价格就不清楚。

一个故事

上图中抱着我外甥的男子,42岁,是海边游艇拉客的。未婚,原因是她姐姐没有结婚,她姐姐没有结婚的原因是,没有钱准备嫁妆,因为在印度,结婚是女方准备钱的。
      一天他带我们去Back water去玩,在船上,我们点了一份鱼叫他过来一起吃,他就是不过来,我姐姐给他说了很久,他才同意和我们一起吃饭,之后几天相处之后才知道,他们深受等级制度的束缚。
     之前说过,印度的火车分很多种,快车,慢车,新车,旧车。这些车里又分sleeper,1AC 2AC 3AC。AC车在那里是豪华配置,中层阶级的人基本买AC的车间,而AC与non AC中间用一个铁门死死的封住,non AC的人不可能进入到AC的车间,AC车间的人可以随便进入non AC,可是没有人愿意过去。
     印度是个灵性高度成熟的国家,但它不重视后天的智慧,社会、经济、科技都比较落后,它的等级制度也非常的明显,佛陀一生都在为消除等级而努力,可惜最终以失败告终。

Kovalam 海滩

Tips:1、海滩边有很多瑜伽,massage和阿育吠陀馆,如果有认识人,问一下哪家好。如果想体验,就看自己感觉啦
2、海滩边海鲜店比较多,一顿三人差不多2000卢比;
3、近海滩边的纪念品店价格贵,而且不能砍价,建议去稍微偏一点的地方,东西都是一样的

体验了一场瑜伽课和massage。妈呀 massage全裸,受不了,最主要的是,我最后洗澡的时候,那女的突然进来看,还一直对我笑!

我觉得这个超酷,有没有  哈哈哈

看到没有,已经红了,过几天就脱皮了!

海边有很多白皮肤人老人来度假,她们一呆就是好几个月,好喜欢她们的生活方式~

科钦

Tips:1、科钦火车站的突突车比较规范,需要1卢比买个坐车票;
2、如果在科钦呆的时间长,不用租车,自己走走,可以玩完所有景点;

中国渔网旁边的海鲜

做面器

很漂亮的房间

猜猜这是什么?

洗衣房!

没有一个衣架,挂衣服这么整齐

如此晒衣~

这是富人的房子~贫富差距很大

看到什么了吗?

还真像音符呢~

街上都是鸽子,乌鸦

一个故事

在科钦只呆了一天,我包了一辆突突车,突突车司机一路上很照顾我,让我上车看车,下车注意头。从早上11点到晚上8点,中途虽然带我去了几个商店,但是他告诉我,可以不用买,比较贵。中途请我喝水,吃小吃,买水果,他说是给我的gift。我很意外,和他聊了很多,还让我尝试开他的突突车。每次我想下车拍照的时候,他都很耐心的等我。晚上到酒店门口,我问他多少钱,他说,今天和我在一起很开心,让我看着给。我很不好意思,毕竟这么久。我再三问他多少钱?他问我:‘今天和我在一起开心吗?“我说很开心,他说给我500卢比就够了!

科钦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科钦,去特里凡得琅和小伙伴汇合了。再到处转转

突突车上船

科摩林角

印度洋最南端北纬8度处,坐落着素有印度“天涯海角”之称的科摩林角。以科摩林角为界,印度的海域可划为三部分,东边为孟加拉湾,西边是阿拉伯海,南边是浩瀚无边的滔滔印度洋,三股巨大的海水在此汇合,形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三色海。

人们在洗澡

日落

日出

在神圣的地方,你看不到一点垃圾。但是出去,一片狼藉!

印度的火车真是奇葩,可以在车厢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哈哈~~

迈索尔

Tips:1、迈索尔有个Marker很大,里面的东西很杂,要买什么,自己需要分辨;
2、迈索尔皇宫周围有骑马车,按照圈数收费,一圈200卢比;
3、迈索尔皇宫5:00PM,停止售票,印度人门票40卢比,外国人200卢比,在怎么算都比有些城市的门票便宜;
4、皇宫只有周日晚上亮灯,很壮观,值得去!
5、这里的人不喜欢找零钱,比如要再找给你3元,他就说没有了,或者再买他一个三元的东西。这个时候呢,你就用稍微撒娇的语气说“come on”or “please”,哈哈哈 百试百灵~~

一个故事

一天,我在迈索尔Market瞎逛,累了找了一个地方休息。一个卖商品的小贩给我推销他的盒子,并给我一一展示这个盒子的神奇之处。他开价900卢比,我说了一句:No,thanks,没有理会。他接着说:700卢比。我笑了一下,他说:500卢比。然后又向我展示了一遍这个产品。我摇了摇头,笑了一下,他说:400卢比。我心里奇怪呀,没有开始讲价,他已经降了一半了,所以抬起头和他眼睛对视了一下。他仿佛感觉我要买了,又向我从头到尾把盒子拆开,再组装,演示给我一遍。当然中间还说,做工如何如何好,颜色多么漂亮,讲得那个绘声绘色。
三哥:“madam?”
我:“en?”
三哥:“would you like to take one?”
我:“sorry”
三哥:“250!”
我摇了摇头,他走了………..走了……

然后,他又回来了
说:“200”

我笑着对他说:“sir, pretty sorry.”

迈索尔市场很多批发花的,五颜六色,香气迷人

Made in China.

5:30  PM

6:30  PM

7:30  PM

记忆的碎片

印度这个国家的确很神秘,脏乱的街道,污浊的河水,却对神像虔诚到不留一丝灰尘;简陋的房间,粗糙的小吃,对待客人极度热情。它像星爷电影里的那条美人鱼,善良、单纯,正等待去发现它。
     临回国前的一天,搭Taxi去机场,即使再困也舍不得睡觉,想再去看一眼这里的街道,这里的人;甚至有冲动再去买那个死难吃,但是陪我走完印度所有旅程的饼。还有在身上不愿意花掉的几张卢比。在印度的困难也好,喜悦也罢,无数的片段交织成千丝万缕的回忆历历在目,班加罗尔的商业气息,哥印拜陀isha的神圣,特里凡得琅的假日悠闲,科钦的文化交融,迈索尔的五彩斑斓。
     愿,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2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7 11:25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02-27 11:25:08 的回复:

回复纯纯的飞:哈哈哈  谢谢  共同学习

2016-02-27 17:39

没去过kerela,迈索尔去过几十来次,,谢谢楼主的精彩游记

2016-02-28 19:00

引用 👣本🐣 ҉҉҉҉҉ 发表于 2016-02-28 19:00:30 的回复:

回复👣本🐣 ҉҉҉҉҉:哇  你去迈索尔这么多次  是学瑜伽吗

2016-02-29 09:5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9 10:03

引用 about_huihui 发表于 2016-02-29 10:03:39 的回复:

回复about_huihui:除夕还没有中国人  到了初一初二 人就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