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也无风雨也无晴-不租机车公车游垦丁

• 出发时间/2015-11-21

本来应该是来台后的第一站,偏偏因为各种阴差阳错,两个月了,才来到这个大家来了都说会来第二次的地方。明明已经在小琉球把海都看腻了,结果在大巴里看到的第一眼海还是惊艳到我,毕竟也是坐了两个小时的大巴啊。
     然而的确如天气预报所说,周六是有阵雨的。说是阵雨,对于我和同伴两个没带伞的人来说,就是连绵的大雨,因为我们走到哪,乌云就到哪,我们就淋到哪。

交通:我们是坐车到高雄,然后坐客运来垦丁的,出了高雄火车站往左走,那边有几个客运站,已经忘记是哪个客运了,买了来回的套票会更便宜。
岛上交通:我们没有租机车,因为我们到垦丁的第一天下雨,又有大风,我带着一个还没90斤的女生实在不敢骑机车。所以我们全程公车,其实也还很方便。
住宿:我们预定的民宿非常便宜,因为学生所以以简为主,在恒春镇45元人民币一晚,有公车直接到民宿门口。环境还算ok,有兴趣的可以评论或私信我,因为我已经忘了民宿名称(是的,记性不好又过去了很久),但通过邮箱纪录应该还是可以找到的。

误打误撞 来到谜の森林

这一次,我们都没有做任何攻略,只是凭借着从其他朋友圈看到的印象就开始了旅行。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本来准备去垦丁国家公园,却去了垦丁国家森林公园,还是一个没有公交,只能坐黑的到的地方。不过因为下雨,又比较偏,所以公园内人很少,猴子可以横穿马路,还有幸看到了猴群,就是树上很多只猴子啦。

上去的时候,因为没有交通,我们坐的黑的,价格好像是200台币,其实也没多少路,后来下山的时候,我们搭了个顺风车,挺不好意思的,因为一辆小轿车,那一家人父母还有两个儿子,幸好我们两个女生还算小,我同伴坐我身上下山了,感谢那一家人。

谁是大胃王 大相扑拉面🍜等着你

中午吃的这家餐馆很特别,名叫大相扑。我觉得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只要可以在30分钟内吃完一盆面,就可以免费招待。我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没有饿三天,下次有饭量大的同学可以来挑战啊,自己点的面,哭着也要吃完!

守候鹅銮鼻灯塔的树妖

后来在南湾的时候遇大雨,我们便决定先回青旅,价格真是便宜到哭,只是可怜了我的严妍,本来准备住双人豪华海景房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我们去了鹅銮鼻,说实话我不知道除了有个灯塔大家都在这照相有什么特别之处,所以这就是个纯照相景点,鉴定完毕。

旁边有一大片草坪和一棵大树,很有意境。

船帆石旁令人惊艳的日落

接近日落的时间,本来我们并没有想要去看日落,乌云密布,也没有条件啊。结果我们在大巴上,看到海平面露出了夕阳的光,不管哪一站就直接开心的下了车,原来乌云在天上,却留了海平面的最后的夕阳,幸运的夕阳。

人群推着你走在垦丁大街上

晚上的垦丁大街当然必不可少,从头逛到尾,我的确还是什么都没多吃,我绝对不是一个吃货,这点我承认,所以欢迎吃货多约我,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么。人超多,但在台湾从来不用担心小偷。(不过在我离开台湾的前一个星期,手机在板桥车站被偷了)

龙磐石公园真的有最美的日出和最大的风

晚上回到青旅,遇到了两个超级漂亮的姐姐,请注意,是真的很漂亮。上图啦~

我们决定第二天一起去看日出,但是我们有两个人不会骑自行车,另外我们也没有租电动车,并没有多想的我们准备走去海边看日出。果然不靠谱,第一, 我们起晚了,第二,我们住的离海边很远,第三,我们不小心朝西边走了。但是我们聪明啊,我们拦了个顺风车,这一拦,拦到了个垦丁半岛国家解说员,不仅把我们带到日出最佳观景点龙磐石公园,还顺便捎去了最南点,最后放我们在鹅銮鼻下了车。虽然可以感到他后来整个脸色都变了,不过我们省了大概几千台币啊。

虽然日出是在车上看的,但是龙磐石公园真是大风大美啊!

“最南点” 不来遗憾 来了更遗憾

最南点的确很无聊,不过来都来了,还是要看下啦~我终于可以跟在野柳说一样的话了,“台湾,我不会再南啦!”

白沙湾的沙并不白

后来,我们就一起坐大巴,去了白沙,猫鼻头,短暂的半天一下子就过去了。同伴因为要赶高铁,猫鼻头没看就提前去赶大巴了,结果我们三个逛完去坐大巴时,遇到了还在等大巴的严妍,哈哈,那种相逢,不知道是该觉得有缘还是可怜严妍,结果5分钟过去,大巴就来了。上车的我临时也决定去高雄,所以就在车上和那两位姐姐说了再见。

住青旅就是可以认识很多这样的朋友,虽然相聚短暂,却陪你去了你一生可能只去一次的地方,我是一个非常相信缘分的人,我也希望两个姐姐的台湾自助游可以快快乐乐,有机会回大陆再联系!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6 14:44

引用 徐碧 发表于 2016-02-26 14:44:04 的回复:

回复徐碧:谢谢你 好感动 从台湾回来这么久 还是有点没走出来 台湾真的很美好 我会把我所有的回忆都跟大家分享的😄😄😄

2016-02-26 14:4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21

大叔我2月初才從墾丁回來,冬天實在是太溫暖了。

2016-02-27 00:18

引用 凱恩司 发表于 2016-02-27 00:18:08 的回复:

回复凱恩司:我一月底走的 在台湾都没穿过棉袄…

2016-02-27 08:0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9 09:54

引用 slanyan 发表于 2016-02-29 09:5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