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湘西行:广州-张家界-慈利-凤凰-边城-矮寨-吉首,一个人玩疯了~

大琼 LV.7
2016-02-25 20:59 574/4

湘西行流水账~

2016年春节,第一次不在家里过。大年三十吃完团圆饭,年初一从增城滚回空荡荡的广州,背起背包直奔火车站。踏上了湘西之路~
整个行程,从2.8-2.15,一共前后8天,走了湘西4个地方:张家界-慈利-凤凰-吉首(边城-矮寨-吉首大学),认识了两个牛逼得不行的大叔,第一次自拍,拍出了一堆丑逼照~然后全场吃喝住行+门票,花费1931元。

第一天:广州-张家界(宿火车)

本来只是想去张家界看雪,没想到人品好到来回的卧铺都刷到,刚好还有年假。就决定了初一下午1点就出发~
广州张家界,有直达车。票价去程318,下铺~15小时左右。
抵达张家界火车站,是凌晨4点。隔壁卡位应该也是去张家界爬山,本来想出站的时候跟着走,后来发现影都没,就自己窝在售票厅充电了。
凌晨的张家界有点冷,不过还是比预料的相对好点。
一个人好寂寞在玩,发现有个大叔也在哪里等天亮,看装备也是去张家界。有点犹豫要不要搭讪。。在看着大叔晨运了30min后,我走出去,开始了搭讪。。哈哈哈,后来我一直觉得相信直觉是对的。大叔-曹叔,是驴友中的骨灰级驴友,全国的山几乎都爬遍了。
我拿出攻略,假装探讨,然后问是不是张家界,要不要一起。估计大叔看我一个人也好可怜,然后就说那就一起吧。

第二天:张家界-住山上(天子山丁香榕)

寄存行李:出发前,咨询了老板2天玩的路线,由于定在山上住就是免了走回头路,所以行李必须不能太多。张家界 火车站有两个行李寄存点,一个是火车站寄存,但是天亮7点还是么开门,然后去了汽车站寄存,10块钱一个包,可以寄存2天,下班时间是下午的6点,所以要看好时间。如果是去张家界从山脚玩上去,然后住山上的话,强烈建议把不需要的东西放在车站。(车站就是市区中心)

张家界火车站左手边就是汽车站,进去找到去张家界的汽车,有武陵源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还有天子山,几条路线,咨询了客栈老板后选择了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的路线。车程50分钟,好像是十几块,忘记了。ps凌晨张家界没有啥吃,麦当劳都还没营业,会有人在隔壁让你去吃早餐。。然后。。真心话不好吃。云吞真的是一团面找不到一点肉。被大广州养挑了嘴。

大概是接近8点20份左右,到了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外有人在卖登山杖,20元。没带的小伙伴,可以买一个。。靠它才爬完了两天。

门票(导游全免):冬天是淡季价,网络价是139(大门),现场的没问。然后因为之前闹热考了导游证,所以这次赚到了。直接拿证件走导游通道就是,残疾人证也可以免费进园,大叔有红本本,貌似是军人证还是啥,也是免票。哈哈免票二人组。

游玩路线:
黄石寨(2h猴子最多地方),缆车上(70元,貌似)----台阶下(1.5h,小累,全程逗猴子)。也可以全程缆车。。
金鞭溪(徒步2h)风景不错。。。
白龙电梯(70元)--袁家界--阿凡达取景处:坦白说电梯就是哗啦就上去了。。也没排到什么景。袁家界都是人在拍照~
天子山---天子阁--祈福--看日落:袁家界--环保车直达天子山,人超多,等车1h
丁香榕--休息-睡大觉

更多的。。。。回头在写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6 15:4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20

2016-02-26 23:1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