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周末北京到西安兵马俑,发现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新鲜的成长

听莺123 (北京) LV.6
2016-02-25 21:03 2451/5
  • 出发时间/2015-11-20

我想大多数人都有一个旅游梦吧,只是随着生活,有些人的梦遗漏了。
上学的时候一直向往着自己挣钱了,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可是等上班了,时间又不允许了。但是只要想,足够想,内心就会提供给你勇气的,当我发现自己可以一个人出去很远的地方旅行,随之而来的那种豁然开朗,自信,是很多人不曾享受的!
西安,提前两个月就计划了,(出行规划巨细的处女座!)因为没时间,所以只能是周末了,以前认为出去旅游至少是得有个三五天假,得有人一起,要不根本没法玩儿,跟同事去过泰山洛阳后,自己去了天津,但是天津毕竟是近啊,半小时到了,而西安可不一样。没有人一块儿了,而看兵马俑的念想又愈演愈烈,最后一狠心:自己去。12306定的是周五晚上的卧铺去,周日晚上回。睡一夜,既省时间又省钱,到了西安站,找到了游5,很好辨认的大巴车,车上会有标识到兵马俑,坐满就走,大概是10分钟一趟,一条路,先经过大唐芙蓉园7块,然后到兵马俑9块,到兵马俑大概是1个半小时,车上售票员也会对西安进行大概的介绍。回来的时候车从兵马俑发车。
我的计划是
Day1-兵马俑-古城墙-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2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碑林

由于时间原因,天气又不暖和,没去,但是“拿了”张图从别人那

兵马俑

下了大巴车,顺着人流走就行,不用听旁边人说“去兵马俑吗?10块”走差不多三五分钟就到了。售票处,门票是150,广场上很多穿着统一服装的导游,可以请一位,也可以租一个导览仪30,押金100,再或者咱可以蹭听啊,哈哈!里面有好多人会请导游介绍。
买了票后,会进过一小段路,很大的一片绿色,秦始皇也希望呼吸新鲜空气啊

一进检票口的两棵树,很喜欢,很喜欢

这是李斯的小篆,看不懂是什么字,在1号坑门口。想当年李斯是多么厉害的人物啊,到最后结局不咋地,有显赫一时,也必然会有英雄落马

正面看一号坑,真的是很壮大啊,尤其是在公元前,就能建造这么伟大的军队,震撼

图上的黑色是原来的横木被烧留下的

西安原来是比较贫的一个地方,后来在1974年,有一位杨老先生打井,打出了兵马俑,就是图上标牌的位置,开发了旅游业,带动了当地经济,所以当地人都很感谢这位老先生!
图上的可以看到6根立着的木头,那是建造当时的门

贴标签,还没有修复好的兵马俑,出土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可见考古人员的工作是多么繁琐复杂啊,从小很想当个考古工作中,估计这辈子是没戏了

修复好的

这张拍的不好,其实是可以看到人的表情的,栩栩如生

当时的作战马马尾是辫着的

跪射俑,跪射俑是保存比较好的,因为他的姿势,相较于站着的损害较小,注意俑的铠甲,也是有学问的,上半部分是上片压下片,下半部分相反。还有就是看他的鞋底,那些小点点,就是当时任穿的鞋,用针线na的

石铠甲

拍的不清,这个是兵马俑的土层情况

看完了兵马俑,这个通票还包括秦始皇帝陵,坐了景点的班车,5.6分钟到,门口有导游带队,其实就是山,大土坡,我第一次在这知道,秦始皇的地下宫殿一直没有被挖掘,而且虽然有很多盗墓者,主殿一直也没人进去过,据说里面有很多水银,而且要挖的话,得在山外面搭很大的棚,现在的技术还做不到。现在山上不让进,所以我们只是跟着小张导游转了一圈,带队的导游人很好,幽默风趣!里面有展馆卖墨玉的,据说应该是真的

秦陵,图上的长方形白色就是一号坑,可见这块有多大,古人讲究风水,依山傍水,帝王灵气

这个位置是离地宫最近的地方

这是个盗墓坑,传说中的洛阳

看兵马俑是此行最大的目的,一号坑:大,宏伟,尤其是人的面目表情都刻画的非常细致,俑的发髻,服饰都是按照当时的规制塑的,但不知为什么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震撼,我也说不好是种啥感觉。但是,如果说来了趟西安,竟然没去看兵马俑,那肯定是遗憾

景点里面东西贵,所以建议还是自己稍带点吃的,比较实际不短,我转弯兵马俑用了3小时大概,我自己喜欢历史,应该一般1个半小时差不多了吧

古城墙

大巴车又回到了火车站,我问了人说附近就有可以上城墙的门,所以就一路问,一路走,大概10分钟吧,门票是40,买票的时候可以问售票员在哪儿租自行车。
11路的话,绕完城墙是4小时吧,晕...。我就走了一段距离,从尚德门走到了尚武门。城墙上宽阔,舒展仿佛一下子我也成了个威武的将军,在城墙上巡视军情!
在上面漫步真是个享受!还遇到了两个来玩的韩国人,他们问我哪是西,east… dong,可是我这一紧张就懵了,最后人在我手上写了个 “东“….…
还遇到了一个从沈阳来的姐姐,她自己来的兵马俑,华山壶口瀑布…好生佩服,她还说爬华山时遇到个从广东自己来的姑娘呢,也让我对下次出行有了更大的勇气

排水系统

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时间是.12:00、14:00、16:00、18:00、20:30。持续20多分钟吧,
.我是从城墙过去,好像快8点,到了大雁塔附近很热闹,很多小吃店,饭店,在魏家凉皮吃的,出了门,就听到广场上的音乐了,轻柔,舒缓,配着水声,五彩的灯光,喷出了各种的形状,实在是美极了,当时真的感觉,就冲这喷泉,来一趟西安也值,

看完喷泉然后就顺着路,溜达,这一块儿晚上挺热闹,而且刚才那位姐姐告诉我大雁塔这有个顶幕非常好看,就找啊找,终于看到了,也是好美的,我抬头看的脖子都酸了,真的值得推荐

好像学一种乐器啊

皮影戏

在会酒店的时候,我还去看了小的车展,开始不知道是什么车,一直以来对车一窍不通,(跟我买不起车有关),进门才知道是保时捷,

陕西历史博物馆

第二天一早,跟同事约好,在博物馆见,9点开门,拿身份证免费换票,我8点到的,对已经排了老长,博物馆很大,要是好好看,得一天吧,租了个导览仪,在拥挤的人群中游览历史..

原始部落的布局

储存粮食

早期的布

王莽当真没多长时间,钱币倒是改了好几种,导致市场混乱

没办法,我太喜欢这些首饰了

就是电视里演的古代乐器,编钟

织布机

长6米的棺木

交子的铜板,交子是最早的纸币,在宋朝

甲骨,祭祀,占卜

早期的齿轮,(我是机械行业工作者。。。。。。)

相当于蒸屉

回民街

卷烟

在回民街跟当地的同事吃了羊肉泡馍,老米家的,看到那条街有两家,米家店,也不知道哪个正宗,挺好吃的。
还在街上逛了逛,这条街很像济南的芙蓉街,都是好吃的,查攻略的时候看到高家大院,就再门口看了眼,要门票没进去。
我也去看了皮影戏20块钱,大概10来分钟,在一位师傅自己的铺子,他在里面自己做皮影,也给人表演。进去了后只有我一个观众,看了师傅的皮影,很好,希望有更多的人支持这种传统文化

碑林博物馆

出了回民街,看了看时间跟距离,大华1935比较远,(也是在马蜂窝看到的),所以就去了碑林。
我出行,一般比较近的地方,都是靠走的,这次20分钟左右路程也是,公交车还得等,而且走着的话,还可以多了解当地。
碑林博物馆就是很多古代的碑,集聚在一块儿了,70门票,好几个展厅,古代的字,我也看不懂,还是怀着一份尊敬转了一圈。

这个碑在碑林博物馆里很重要,无奈忘记了介绍

一个人出去,有不好的地方就是
没有人给拍照,所以自拍杆还是很有用的
吃饭的时候一个人不能全吃到自己喜欢的

好了,我的西安之行,就到这儿了,回去还要继续工作,继续攒钱!加油吧!
周一早上到北京,从车站到公司距离比较远,上班晚了点点,公交车上担心同时又欣喜的感觉也是非常美好的
西安回来,那种感觉好像我走了很久,重新回到了北京,每一次玩儿回来,我都会庆幸我有工作,这样我才能干自己喜欢的事,去自己喜欢的地方!财务自由,我就自由!

真希望以后可以不用一个人出去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6 13:25

2016-02-26 13:3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