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呆的泰囧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1-20

引·记忆

杉本博司曾说:“记忆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你不会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但是你却可以清晰地回忆起童年的瞬间。在记忆中这些瞬间缓慢地流逝,也许正因为这些体验都是第一次发生,使得印象更为栩栩如生。然而接下来不断的体验,一直到成人时代都是对过去的重复,因此也就逐渐变得无足轻重。细细回忆你最早的记忆,从童年一路过来,就可以发现记忆永远是堆积起来的,层层叠叠。

行程表

24号:芭提雅
25号:芭提雅澳门

住宿酒店

20号住宿酒店【芭提雅】:芭提雅高级旅馆( Premier Inn Pattaya)
21号住宿酒店【格兰岛】: The Castello Resort (城堡度假酒店)
22号住宿酒店【曼谷】:福特维尔宾馆 (Fortville Guesthouse)
23号住宿酒店【芭提雅】:海之春酒店(Sea Me Spring Too Hotel)
24号住宿酒店【芭提雅】:芭提雅高级旅馆( Premier Inn Pattaya)

游记

20号我们从广州出发澳门,这是我第二次去澳门,13年那次也是从澳门出发泰国
因为是新的航线,所以现在澳门泰国芭提雅的机票很便宜,来往才800不到!
我们是在珠海拱北过关,人不是很多,大概半个小时就通关了!
我在过关时被盘问了很久!因为护照照片和现在本人差别很大的!哈哈,你只要如实回答,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过关以后,我们离登机时间还早,就决定去威尼斯逛逛主要是离机场近。
我们3:25的飞机,我们1:30打车去机场,费用45块港币。
澳门机场挺小的!亚航小飞机

经过2小时40分钟我们抵达了芭提雅乌塔堡机场,乌塔堡机场设施都很一般,可以落地签和退税。

排队办理入境。
出了入境大厅,外面很偏僻,听一个当地人说这是一个军区,离芭提雅市区有40多公里,这里没有大巴,只有商务车前往市区并且可以送达酒店!出境大厅旁边有一个柜台,Mini Van250珠,我们6个人1500铢!(芭提雅乌塔堡机场入境大厅门口有一个ATM,可以取钱,银联卡可以取但是会收取100铢手续费,尽量多取吧!ATM对面有一个小商店,可以买吃的喝的)从市区打的到机场700铢。

这里有一位蜂友写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芭提雅机场
坐车用30多分钟到达市区,师傅又用十分钟找酒店,安顿好以后已经晚上7:30了!
然后我们外出觅食,

找到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名字忘记了!

这家餐厅位置在芭提雅二路Avenve百貨旁边100米的巷子里面!味道我个人挺喜欢的!

芭提雅的小摊,梅子他们觉得好吃的全部在小摊!

排队等马杀鸡,这一家人气很高!名字也忘记了!
唯一的标志前面有两头白色的大象!哈哈
手法也很不错,价格150铢的足底按摩!
享受结束回酒店休息。

这是酒店宣传照片,酒店确实很不错,地理位置好,干净,舒服!
酒店预定地址:http://www.agoda.com/zh-cn/premier-inn-pattaya/hotel/pattaya-th.html

第二天早上8:30 师傅准时开突突车来接我们!因为我们去打算在岛上住一宿,所以行李也随身带!
导游不让我们带行李!被我们磨了很久,最终同意了!

到达芭提雅沙滩乘坐快艇!
这里很多报一日游的,我们从TB上报了337人民币的套餐
项目有:轻浮、海底漫步、摩托艇、香蕉船包午餐和照片光碟!
后来因为小伙伴要玩飞伞每个人加了人民币100块。
接下导游确认行程和名字,就会在你手上盖一个章!

接下就我们参加的各种项目!

玩了一上午,终于到饭点,团餐还不错!

吃饭以后就自由活动了,自己去游泳拍照什么的!
下面就是我们在海滩疯狂自拍!

大概到5:30岛上的游客陆陆续续的离岛了,沙滩上的人也非常少了,但当地人自己出打沙滩排球,遛狗

阳西下我们骑车这小绵羊返回岛上的预定的酒店

经过一段爬坡下坡,我们到了格兰岛小镇,我们的酒店也就在小镇里面!

我们的酒店!
附近的小朋友也跟这我们进来我们的院子了!
可能是好奇的从哪来的外国人!

晚饭,我们分工行动,我和阿媚去买饭,彭博士和川川去买海鲜,兜里和康康哥去买水果,

哈哈,比脸还大的螃蟹,
满满的一桌!
这一刻,我们是幸福的,有从小一直陪伴的朋友、有美丽的星空、有漂亮的大海、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逛一逛岛上

岛上很喵星人和汪星人,它们懒洋洋的晒太阳,打盹

岛上很多买这种烧烤的,很好吃!价格也便宜!10铢一串

早点和午饭一起吃!

吃饱和足够开始逛逛拍拍

到达山顶了!
从山上下来,我们就要从码头搭渡轮离开格兰岛了

联系好车的师傅在芭提雅码头等我们,出发曼谷
原本2个小时的车程,在路上堵车用了4个小时多,曼谷的车真心多!
包车师傅在问酒店在什么地方

其实酒店就在马来对面!
前台的妹子来接我们的,休息一下,
外出找吃的!在酒店斜对面找了一家披萨店,嗯,味道真的很一般!

饭后我们打车去四面佛、
回来以后逛了考山路,在考山路上做了马杀鸡,曼谷的手法和芭提雅还是有点区别的。
第二天我们预定去大城一日游,约好早上6:40集合,
我们酒店里面住了很多韩国人,我们还被韩国人用韩语问路!我们是中国人好吗!!!
泰国人也总以为我们是韩国人,我们问泰国人为什么这么认为?泰国人说我们很白!长的又漂亮!
中国人长的比韩国人好看好吧!中国人不整容的!!
韩国人皮肤好是有原因的,一大早,看见一群男生在酒店门口涂抹各种乳液防晒霜什么的,
门口的韩国boy、girl一群一群被接走,
我们的车还没来,期间打了N通电话,最后8:50才慢慢到来。

经过1小40分钟,我们到了大城
大城是悠久历史的古老故都,华人习称为“大城府”。1347年,素可泰时代衰落后,乌通王迁至该府建立新都大城时代历时417年,共有33位君主,自1350年兴起,至1767年沦亡。 1350年,乌通王在此建都,脱离素可泰王国宣布独立,建立阿瑜陀耶王国,不久吞并素可泰王国,被中国明朝封为暹罗国王。 1767年,缅甸军队攻陷大城,阿瑜陀耶王国灭亡。后郑信重建王国,将首都南迁至吞武里。原王城遗址现为阿瑜陀耶历史公园,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该府作为大城时代的首都时,其文化、艺术、国际贸易均非常发达,很可惜,此古城遭入侵缅甸军人纵火彻底破坏,现只剩下部份宫殿遗迹、珍贵佛像和精美雕刻等供人凭吊。
我们的导游阿婆,阿婆人很好,就是性格很急躁,
原本我们这个团不能带行李的!幸好这个团就是我们6个人!车子才有地方放行李,也是一辆商务车。

看完皇宫,
我们就去看大城遗址

不知不觉已经到饭点了,导游带我们去吃饭!
团餐真的,嗯,很难吃!
好在环境不错

吃完以后休息下继续看景点,

出了三塔景点,往前走有一个寺庙
这段路中间有一个买冰棒,很好吃,20铢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卧佛!
路上遇到骑大象的!

逛完这个景点,我们包车前往芭提雅
路上路况不好,堵车,晚上7点40到达
因为中午没有吃好,所以晚上决定吃烤肉!
于是在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里面一个叫ARA韩式料理店,

吃完饭以后,
回酒店洗澡,
去马杀鸡!

好好休息,明天买买买
第二天我们早上在酒店游泳池,游泳

游泳完以后,
去我很中意的一家餐厅吃饭,叫红姐燕窝,东西很好吃,价格也实惠

吃饱喝足,打车去皇权免税店,车资300铢,感觉我们被坑了,因为很快就到!
因为就在购买东西,没有拍照了!
回来我们是做免税店免费大巴回来的,在希尔顿酒店下!
晚上还是在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解决晚饭的,
决定去酒吧街玩!

去酒吧里面玩,点一杯酒(100铢到200铢)就可以了,然后会有酒促小姐,来促酒(200铢),
体验一下就好了!
玩到11点回酒店,明天早上的飞机!
这次旅游结束了!
很多地方写的不详细,也没拍什么照片!
不过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7 13:25

引用 jbingo 发表于 2016-02-27 13:25:07 的回复:

回复jbingo: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

2016-02-27 14:3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9 01:0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9 11:55

引用 kodaa 发表于 2016-02-29 01:02:46 的回复:

回复kodaa: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

2016-03-02 20:27

引用 tianyanke 发表于 2016-02-29 11:55:2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tianyanke:你也可以,只是很枯燥。真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