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和我们一起去看不一样的越南-14天越南全景游 异国情侣看世界游记之亚洲篇

Mia (上海) LV.9
2016-02-25 21:09 1809/10
  • 出发时间/2015-09-25

关于我们

我, 来自东北, 81年出生的,叛逆倔强的天蝎女。
他,来自德国,87年出生的,绅士儒雅的天秤男。

2014年11月相识于 魔都上海 的 静安寺,2015年11月在香港 City Hall 婚姻登记处 领证结婚。

有人觉得我们闪婚,但是我们自己知道,
来自于不同背景,说着不同语言的我们,
却有一个共同的梦想 就是携手一起看世界!

Why 越南?

2015年国庆节快到了,我们一直在计划利用2周左右的时间去东南亚 哪里比较小众的地方旅行。
考虑再三,最终选定了,很多人都觉得很“穷”的越南

越南(Vietnam),一个让你又爱又恨的国家,一个让你打算再也不来但每每想起总是忘不却的国家。你会迷恋那里美丽宁静的海滩,美味但便宜的海鲜烧烤,绿色健康的越南春卷,抑或只是河内女子那纤细的腰身、窈窕的奥黛背影。当时光沉寂,只有美好的印记不会磨灭。纵然走遍全境也未必能了解越南,那大可以就专注于几个城市,细细领略她的美好。

本篇游记 包括了 越南全景游 交通 酒店 美食 各地SPA 和 特色活动

游记包括 14天 越南全景游

境外交通 境内交通

各城市酒店 介绍及对比

各地美食 和 特色SPA

另外就是 请和 我们一起 玩转不一样的 越南的 特色活动

请大家耐下心来慢慢 看哦!

先上图 哈哈

路线制定

此次我们计划用2周左右把越南 从北 到南 想看的 地方都走完了。
旅行之前我看了很多网站跟团或者自由行的行程,大致分2类:
越南北部: 河内- 亚龙湾- 会安岘港
越南南部: 胡志明- 大叻美奈芽庄
虽然越南以前是法国殖民地,但是那里普遍还是使用英语,下面的地图就是一些 重要城市的 中英对照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特别是 岘港 英文 是 Da Nang 完全不是 音译 哈哈

我们的梦想是 有生之年一起去200个以上的地区和国家,所以从2015年2月开始我们计划每年至少去4-5个国家
这样40-45年后 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这也就意味着 同一个国家我们不太会再去第二次,所以必须要一次把想看的 都看完
所以 我们做了自己的 旅行计划

上海 ——河内——下龙湾——岘港——会安——芽庄——大叻——胡志明市——上海

出行前的各种攻略和准备

1、签证 RMB 370 1人
淘宝网,370左右一人,材料非常简单,只需要两张白底照片和护照就可以了。出签速度也非常快,三天搞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越南的签证是从签证签发日开始一个月内,所以不建议提前太久办签证。

2、来回交通
上海 ——河内  飞机  越南航空

河内——下龙湾 (旅行巴士)下龙湾一日游

河内——岘港   飞机   越南航空

岘港——会安  (旅行巴士+ 船)

岘港——芽庄  飞机  越南航空

芽庄——大叻  the sinh tourist 新咖啡 巴士

大叻——胡志明市  飞机 越南航空

胡志明市——上海  飞机  越南航空

各位亲 可以 通过 AirAsia网站 订购一下 机票 。
(巴士)
很多来越南的童鞋们从北到南或者从南到北都喜欢坐大巴。(说可以省取旅馆的钱,而且还可以看沿途风景)
但是友情提醒:
越南大巴走的所谓高速公路没有我们想的 和国内一样那么快,很多路还是蛮颠簸而且非常耗时。
所以如果你想两个星期看更多地方,有更多时间去真正的景点  我个人 更推荐坐越南国内航班然后芽庄大叻这段 做巴士体验一下。

好了 言归正传:
巴士我只推荐两家,the sinh tourist(国内人俗称新咖啡) 和feta。
因为futa主要是从芽庄开始往南的线路比较多,线路多的话还是the sinh tourist。
新咖啡的时刻表:
The Sinh Tourist 途径往返路线:胡志明市大叻美奈芽庄会安岘港顺化河内

酒店:
建议大家可以 比较 蚂蜂窝,携程,Booking,Agoda,艺龙等 多家网站,在根据自己喜好来订。一定要先确定路线再订酒店,否则有些酒店不能改退就比较麻烦了。

本次 行程 选择酒店是重点,我会在后面专门介绍酒店篇!

电话卡or WIFI
个人建议还是买电话卡,因为如果遇到紧急事件还可以打电话。电话卡建议提前在某宝上买好,就买大家推荐的VINAPHONE就可以了。RMB40左右,物美价廉!如需上网开下热点即可!

行李
提前查好当地天气,建议主要以夏装为主,可以带一两件薄外套或者围巾(特别是大叻在山区,早晚非常凉)
如果喜欢潜水的 还可以带自己的潜水装备。
防晒霜和芦荟胶是必备,一个防晒一个晒后修复。
泳衣,人字拖,太阳眼镜也是必备。
魔术头巾,主要是在越南骑摩托车用来挡风用。
另外建议女生可以带套去clubbing穿的连衣裙,因为芽庄的 skylight 是很有名的club想去看看的妹妹们 记得带泡吧的衣服!
药物方面主要带一些治疗肠胃炎和感冒的即可。
另外可以带防蚊虫的喷雾。

地图
出门前在手机下一个“google地图”,Google地图在国内虽然没法用,但是在国外很实用,个人觉得比度娘的好用。

货币
1人民币=3,507.8956越南
1美元=21,765越南
万能的华夏银行卡
每天一笔境外免手续费取款。不要在VIETCOMBANK、SACOMBANK、HSBC这三家银行的ATM取款因为越南当地扣手续费。
建议大家在BIDV这种ATM取钱,没有手续费。

14天全景游,游玩时间,交通酒店及花费

游玩时间 安排
河内1.5天+下龙湾1天+岘港2天+会安1天+芽庄5天+大叻2天+胡志明1.5天
              合计14天13晚

费用 合计:RMB 22886  其中 (交通 RMB10149+ 13晚酒店 RMB12737) 人均:11443RMB

交通 :   RMB10149  人均5074.5RMB

入境:飞机 越南航空  (本人是在携程网上订的,亲们可以选择蚂蜂窝或者其他网站)
去:2015-09-25 上海 — 河内         3小时20分 费用:RMB 3966 2 人
回:2015-10-08 胡志明市 — 上海  4小时10分 费用:RMB 3834 2人
合计RMB7800

境内交通: 飞机 + 巴士
全部越南航空(我想说的是 作为中国人 我们旅行除了省钱 最重要的 年假太少 省时间 才是 最重要的 同意的同学 举手 哈哈 )

2015-09-27 河内 — 岘港          09:10河内机场 ——10:30岘港机场 (1小时20分)     2人 RMB762
2015-09-30 岘港 — 芽庄          07:25岘港机场——08:30卡姆拉恩机场(1小时05分) 2 人 RMB1131
2015-10-07 大叻 — 胡志明市   09:55连科杭机场——10:45胡志明市机场(50分钟)2人 RMB336
2015-10-05 芽庄大叻 巴士座票 Nha Trang-Da Lat TheSinhTourist Seating Bus【1:00PM-5:00PM】2人 RMB120
合计RMB2349

酒店 费用合计是: 双人 含早 13晚 RMB 12737  人均: RMB 6368.5

酒店  先说 两个 越南最大的城市:
因为 我个人 不太喜欢城市景观 所以 河内 和 胡志明市 没有选择 五星豪华酒店 先说这两个

河内: Medallion Hanoi Hote河内奖章l酒店   2晚 经典大床 含早  RMB 539
推荐理由 是 位于河内中心的老城区吃喝玩乐购物都很方便,距离还剑湖(Hoan Kiem Lake)不到一公里。

胡志明: Eastin Grand Hotel Saigon Ho Chi Minh City (胡志明市易思廷大酒店)  1晚 高级大床房 含早 RMB615
推荐理由  离机场很近,因为胡志明飞上海的飞机 太早了 选一个离机场近的 酒店不用早起 哈哈

岘港: 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 (岘港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    2晚 海景大床房 含早 RMB 1242
推荐理由 2014年开业,共有202间房。岘港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距离公共海滩仅有50米,提供海景客房、1个室外游泳池、1个健身中心、spa中心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距离迈可海滩有900米,距离Han Market市场有3公里,距离岘港国际机场有6公里。

酒店 楼顶 泳池 真的 太赞了

这是夜晚 月亮 刚出来的 时候 我们身后的 月亮 有点小 但是 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岘港  山茶半岛 洲际阳光半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DA 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 (岘港太阳半岛度假村洲际酒店)

经典露台套房(提前45天预订)[含早]  1晚 1RMB 1925   我们去的时候 不是 旺季 真心推荐 这个 露台套房 太赞了

推荐 理由: 泳池 夜景 还有 早晚餐  吃饭的 地方 景色真的是没的说

整个酒店 建在山上 出门有酒店的 环保电瓶车 接送 在酒店房间 可以看到整个 岘港的 山茶半岛

我们订的 是露台海景套房 坐在露台上 那感觉真的是 太赞了

洲际 海边泳池 太赞了 真的

泳池旁边休息区

这里是 日落 吃 晚饭的 餐厅 全部露天的 很美

接下来 介绍 芽庄 的 酒店 :
很多人喜欢在一个地方 都住同一家酒店,我个人属于喜欢 根据 自己行程多选择几个不同酒店去体验的人,原因有三个:
 第一 酒店早餐可以有更多种尝试和新鲜感。
 第二 酒店根据自己形成地选择,便捷,合理。
 第三 可以丰富旅行多种需要的出游体验。
下面我就说说 我在芽庄的5天住的4家 酒店 ^^
市区 酒店:
Novotel Nha Trang (芽庄诺富特酒店)  大床房 含早 1晚 RMB 545
推荐理由: 4星级酒店,在市区交通便利,租摩托车 一日游也很方便 ,酒店对门就是海,房间可以看到非常棒的海景 房间设施齐全 有一个室外小游泳池 出酒店过马路是海滩 我酒店专属的沙滩 免费的躺椅和浴巾。

Galina Hotel & Spa Nha Trang (芽庄佳丽那酒店)  高级大床房  2晚含早 RMB 895
推荐理由: 离芽庄最有名的 潜水中心 Rainbow Diver 步行3分钟 就在一条马路上 哈哈 酒店Spa 也 很有特色!因为我们在芽庄考了我们潜水的OW
证书 每天早晨出海潜水比较早,选择这里方便!

豪华特色度假村 Resort
Mia Resort Nha Trang (芽庄米娅度假酒店)  海滨别墅 1晚含早 RMB 2283
推荐理由:TravelAdvitor 上芽庄排名第一的酒店 。相信所有人打开房间门的一瞬间都只能用哇来形容。无敌海景、无边泳池,吊床、沙发、丛林沐浴。 另外酒店名字和我英文名字 一样 Mia 所以一定要在离开芽庄的最后一晚去住一下留个纪念!O(∩_∩)O哈哈~
下面上图:

酒店 大厅 无边泳池设计 太赞了

整个酒店绿化非常非常好

我们住的 海景别墅 这是我们的泳池,水很清可以看到椰子树的倒影

泳池旁边还有可以休息 看书 听歌的吊床

吊床旁边 还有可以 喝酒 吃甜点的 沙发休息区

通知酒店按照蜜月房布置,其实 不是我们蜜月,因为2015年国庆我们还没有领证,不过以后可以建议情侣出游。也采用这种方法,特别是5星级酒店,一定会有惊喜

我们的蜜月房 布置

全部鲜花

还送了 新鲜水果 和香槟 酒店考虑的真的是太周到了

房间提供 浴缸  和 室外 竹林 淋浴,而且 淋浴 直通 泳池 和 吊床休息区。设计真的没的说

白色 的 室外用餐区。这是 酒店 夜晚 提供个 客人 吃 海鲜 烧烤的地方 但是需要提前预约

最后一个要介绍的 芽庄的酒店 也是我们越南最喜欢的 酒店 :

Fusion Resort Nha Trang (芽庄富神度假酒店) 海滩泳池别墅 1晚 含早 含SPA RMB 3541

推荐理由:2015年新开业的。我们去的时候还在试营业。 酒店设计很好,三面玻璃,正对沙滩大海,超级舒服。SPA不因免费而偷工减料,赞一个。沙质细软,海水清澈。工作人员态度好,服务不错。生日当天还有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送!

我们住的 房间,进去之后 真的 是 不敢相信 可以这么美

全部 玻璃设计 太赞了

室外泳池 ,可以看到碧海蓝天 ,而且 海滩 很好,没有游人

床的后面是衣橱,上面的 镜子设计,是这个房间 看起来大,更宽敞

浴室的浴缸 也很赞

泳池部分,有吊椅,躺椅,还有沙发休息区 真的是 太舒适了

整个一下午 就只有我和 老公两个人 在海滩上 玩  隔壁邻居 有几个韩国人怕晒 都是傍晚5点才出来的 哈哈

这么好的环境 一定要 在房间叫餐,才不要 浪费时间出去 吃饭 哈哈

泳池出来 对面 就是大海,海滩和 别墅之间 是 绿色的草地 和可以游泳上来之后 休息的 椅子

接下来介绍 花城 大叻 的酒店:

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  1晚  别墅大床房 含早 RMB 574
推荐理由: 大叻最有名的酒店屡获殊荣,坐落于越南南部高原,海拔1500米,四周环绕着苍翠繁茂的绿植和绵延起伏的群山。殖民风格别墅,每一栋都由上世纪20至30年代移居至此地的法国人建造,在保留原主独特个人风格的同时,最初的设计格局及装饰风格也一并保留了下来。每栋别墅都有着宾客共享的休息室、开放式壁炉、餐厅、室外花园以及厨房。

上图

酒店泳池区

恒温泳池

酒店 吃晚饭 的情侣用餐区

早餐区

别墅1楼 大厅

我们的房间

浴室

房间内的书桌,还可以看到窗外美丽的景色

书桌上 还放了一个 天然小松球, 真的好可爱

大叻 我最喜欢的 酒店 :
Dalat Edensee Lake Resort & Spa(大叻诺伊登瑟湖Spa度假酒店)  1晚 含早 山景高级房 RMB 578
推荐理由: 个人 觉得 是 越南 南部 最好的酒店 这里 欣赏到绵延不断的森林及湖泊景致,酒店还拥有 家电影院和雪茄休息室。

下面上图

真个酒店 给你的感觉 是在欧洲 ,绿树成荫

建筑风格也是 欧式建筑,后来 问了才知道 老板是德国人 哈哈

这就酒店色 SPA 区 在楼顶 可以看到整个酒店的湖景 非常美

酒店用餐区,我们来的时候 是淡季 客人很少 吃晚饭的时候 几乎包场了 哈哈

我们住的 别墅房

因为没有电梯还要拿行李 所以选择了一楼

房间里面 也都是 欧式风格 感觉 很棒

床的 对面 还有 壁炉 (里面是电子 取暖 设计)

即使在一楼 从房间的窗子 望出去 还可以看到 很多小花,可见 老板当时 在 设计时 是花了心思的!

13天行程精华景点:河内-下龙湾-会安-岘港--芽庄-大叻-胡志明

了解越南,一定要穿越,从北到南,或者从南到北,
看首都河内的机车,看下龙的山水,看会安的古城,看岘港芽庄的海,看大叻的瀑布,还有胡志明的夜景。

现在就和我们一起出发 去看看此次行程的 越南各个美景吧

河内

河内越南的首都,全国第二大城市,地处红河三角洲西北部,红河与墩河汇流处,四周分别与河北省、北太省、永富省、河西省接壤,红河从市区旁边缓缓流过。与充满法国情调的胡志明市相比,河内受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影响,无论是古建筑上的汉字牌匾,还是无处不在的生活细节,都令中国游客感到几分亲切。河内地处亚热带,因临近海洋,四季如春,降雨丰富,花木繁茂,百花盛开,素有“百花春城”之称。
最佳季节:11月-次年4月最佳,越南的气候特点是干雨季明显。
建议 游玩 一天,有名景点: 河内大教堂  还剑湖 三十六街

下图是在路边观赏和亲身体验到了河内的摩托车大军拍的。

河内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 Motorbike 摩托车 实在是太多了 而且 交通太拥堵,我到河内的那天是周五而且是中秋节+庆祝法西斯胜利70年整个还剑湖堵的寸步难行呀!

还剑湖

剑湖是越南首都河内众多大小湖泊中最著名的一个,位于市中心区,南北狭长,呈椭圆形,面积约 12 公顷。过去有水道与东距不远的红河相通,后来被河堤隔断。湖岸四周树木青翠,浓荫如盖。湖水清澈如镜,幽雅娴静,平均水深 1.5 米左右。岸边伴有笔塔、和风塔、水榭等古建筑,水中有玉山祠、栖旭桥、镇波亭和龟塔等胜迹点缀。

市内非常有名的城市公园,这里四周绿树成荫,湖水清澈,椭圆型的湖面将整个公园分为两个部分。其中比较有名的景点有:龟塔和玉山寺。白天的时候,这里有许多老人再次晨练和垂钓;晚上的时候,许多情侣都会来此,显得更为热闹。

下龙湾

安古城,位于越南中部,属广南省。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会安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整座会安城分为五个区,按照中国不同地区种族划分,有福建帮、广东帮、潮州帮、海南帮和客家帮。建起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和作为五帮会馆的中华会馆。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会馆里分别供奉着妈祖、关公、伏波将军等,终年香烟缭绕。会安城内除大部分为中国式建筑外,还有为数不少的法式古典建筑和庭院式建筑群,这些法式建筑大多数外形漂亮、美观、线条优美,外墙则装饰着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人物塑像,颇具艺术价值。城内还有不少有越南民族特色的优美建筑。会安是一处著名的文化色彩浓郁的国际商业港,是一处保存极其完好的亚洲传统贸易港的典范。

龙湾坐落在越南海防吉婆岛以东,是距离河内约160公里的海湾风景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

由于喀斯特地貌作用,海面上岛屿成百上千。因风景酷似桂林山水,所以又有“海上桂林”之称。 下龙湾的美由石、水和天色三个要素构成。
下龙石岛千姿百态,下龙的海万代总是绿水,下龙的天总是透亮。
景区共分为东、西、南3个小湾,有吉婆岛、巡洲岛、天宫洞、香炉石、斗鸡石、惊讶洞等诸多景点,其中吉婆岛下龙湾大岛

交通:一般从广西河内前往: 1.广西: a.从北海南宁乘客运大巴经防城东兴,出境后抵达芒街乘坐快艇或大巴至下龙湾,约8小时。 b.从南宁乘坐火车或汽车抵达凭祥友谊关,出境后巴士抵达河内,换乘坐巴士抵达下龙湾,约10小时。 2.河内: a.河内机场:搭17号机场巴士,之后需多次换乘巴士,约7小时。 b.高档巴士:在嘉林车站起程,每20分钟一班,全程3小时15分。 c.普通列车:在河内安园站起程,5点15分发车,全程7小时。 【内部交通】若要一探下龙湾隐藏在岩石下的洞穴,只能依靠一些轻便竹筏。

最佳季节:11月至次年2月最佳。

惊讶洞

惊讶洞是下龙湾上最宏大,美丽的岩洞之一,距旅游码头约15公里。其面积约10000平方米,分外,中,内三间。洞顶无数的小窝是惊讶洞最令人称奇之处,在1938年出版的下龙湾旅游介绍书中,法国人把该洞命名为“惊讶的岩洞”(Grottedesupries)。

岘港

岘港,旧称“土伦”,又称“讫馒”。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广南岘港省首府。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自古中固景口岸。现为海军基地,可停靠万吨级军舰。有制碱、纺织、橡胶、水泥、造纸等工业。郊区产稻、玉米、橡胶。西南69多公里的美山有古代占婆塔群遗址。

越南岘港(DaNang)对一般人而言可能比较陌生,顶多知道它是个港口,原来在欧日人眼中,是名气可媲美印尼里岛的度假胜地,其水天一色的长滩亦不逊于马尔代夫,有无敌蓝天碧海之外,还有让你发思古之幽情的古城,以及那片都市人久违了的宁静!

越南地形有如海马,岘港位于中部,是前往北部河内和南部胡志明市必经之地。原本是小鱼村的岘港予人一种浓浓的度假风情,悠然自在。 占族博物馆、五行山大自然胜地、海云峰、山茶半岛、殿海古城、会安古城等都是岘港的旅游胜地。

建议游玩:1天

巴拿山

巴拿山位于岘港以西40公里处,远离岘港城区和海岸线。从山脚下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相传能在一天之内感受到四季的独特感受,
巴拿山的缆车长度5801米,是世界纪录最长保持者。

乘坐山上小火车去观赏空中花园,行走植物迷宫。很值得一游。我们是 站在 车头的位子,坐小火车上山 很 省时间 而且 还很快

山上古堡群极具特色,有教堂,城堡,酒店,佛塔,寺庙,儿童游乐场等。

这一带香蕉树非常茂盛,越南语“巴拿”即香蕉的意思,故得此名。

岘港山茶半岛

山茶半岛造成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距越南岘港市中心13公里,长15公里,最宽处5公里,最窄处1公里,最高峰696米,有原始林4370公顷,珍稀动物有爪哇猴、长尾猴、红脸鸡等等。半岛上岗峦起伏,林木繁茂,并有鸟兽出没,已被划为森林保护区。山茶半岛上有一个沙滩叫China Beach,素有越南黄金海岸的美称,美丽迷人的海景真是令人流连忘返。山茶半岛距离岘港市中心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在这儿可以鸟瞰整个岘港市。

岘港洲际山茶半岛酒店

洲际岘港新半岛度假酒店位于山茶山上,环境优美、风光宜人。酒店拥有越南风情的装修风格,结合地势形成独特的风景线,私密性绝佳

可乘坐缆车来往酒店,非常有趣。
--提供来往市区和会安的免费班车,交通便利。
--在旋转露台上享用早餐。
--蜂蜂可以在海拔100米的Citron Restaurant餐厅的私人包厢享用新鲜的越南美食。
--Buffalo Bar酒吧供应陈年香槟和优质的手工卷制的雪茄。

洲际岘港新半岛度假酒店位于山茶山上,环境优美、风光宜人。
--酒店拥有越南风情的装修风格,结合地势形成独特的风景线,私密性绝佳,提供个性化服务。
--所有客房都是海景房,还有私人沙滩和海景露台可观看完美海景,是在岘港度假的最佳选择。
--酒店设有私人泳池、日光浴平台和豪华的浴室设施,部分客房设有私人用餐凉亭。

会安古城

会安古城内到处都是保存完整的中式、日式、法式建筑,展示着古城的沧桑过往,文化色彩浓郁,悠闲浪漫,情调十足,让人感觉很放松。

越南境内交通十分发达,所有大中小城市均通公路,而自助游越南当然选择OpenTourBus汽车联运。而联运的路线均为:河内顺化-蚬港-会安芽庄大叻西贡胡志明市)。只要乘坐OpenTourBus就不必再为交通而伤脑筋。

日本廊桥

日本廊桥建于1593年,最初由日本人修建,在中国明朝时由中国人重建并立碑为证。木头的红漆已经脱落,和众多的中国古桥差不多。有意思的是桥上一端由猴子看守,一端由狗看守,越南也有12生肖,但和中国略有不同。桥宽不到两米,两边是长有铁锈的圆形铁条护栏,没有特别装饰的雕刻。明黄的法式建筑和高大的椰子树倒映在河面上,连同着夕阳的余晖,安静而和谐。

福建会馆

福建会馆门牌坊不大,门后有一长长的通道通向一座天井,这里有精美的壁画和雕像,殿内还有古代帆船模型,长数米,木质涂红。会馆里的香火很有意思,像伞状一样的盘香挂从屋顶盘旋而下。 福建会馆建立的年代比较早,且规模较大,是当时福建社团集会的场所。后来福建会馆成了供奉妈祖天后的寺庙,供奉的女神妈祖栩栩如生,慈祥博爱。

美山遗址

美山是占婆国最重要的圣地。占婆国每一个国王登基都要在这里建一座塔、一座殿堂,作为拜佛的地方。据美山一块碑上的记载,4世纪末,占婆国王巴哈德拉瓦曼下令在这里修建了一座木结构的神殿。7世纪初,占婆国王桑布胡瓦曼下令重建神殿。美山从7世纪到13世纪建设的70多座建筑,使美山成为占婆王国最重要的印度教圣地。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几乎所有的占族建筑艺术风格的精华。

美山距离会安约40公里,没有公交车,但每一个旅行社或旅馆前台都可以预定去美山的旅游团,每天8:00出发,有车去车回(7美元)和车去船回(9美元)两种交通方式,其中乘船返回途中包含一顿简易午餐,通常在15:00左右回到古镇农贸市场附近的码头,比乘车返回多出2个小时。除了旅行社,还可以自己骑摩托车去,需要1.5个小时,一路上有指示牌,并不难找,但要记得加满油。也可以打车去,费用在40美元左右。

芽庄

芽庄(Nha Trang)是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滨城市,是越南南方庆和省的省会,是一个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和港口城市。芽庄市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与海上七大奇观的下龙湾相比较,芽庄的恬静内敛渐渐受到更多外国游客的关注。

芽庄的 海

走进芽庄四岛游
顾名思义,四岛游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 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这是个撒野的好去处,如果你不是爱疯的人,看着别人疯也是件有趣的事。来这里感受越南式幸福吧。

婆那加占婆塔

位于越南芽庄北部。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00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交通:婆那加占婆塔在芽庄城北,沿着靠近海边的主路经过一座桥就到,占婆塔位于主路的西面。从新咖啡出发,骑摩托车约需要15分钟

芽庄教堂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芽庄大教堂也是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芽庄 泥浆浴

位于芽庄以北的温泉中心最有名的是它的泥浆浴。泥浆浴看起来脏脏的,洗完后却会让皮肤白白滑滑,冲干净后再泡个温泉,相当的惬意。温泉中心环境很好,而且干净。里面的SPA和按摩是单收费的,价格不贵,手法却相当不错。 这个温泉中心的客人主要是外国人,泳衣和浴巾需要自备

芽庄 Fusion Resort

2015年开业,共有72间房
  芽庄富神度假酒店设有私人海滩区,各处均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为客人准备了宁静舒适的客房。度假村设有室外游泳池、健身中心、免费停车位和葱郁的绿花园。宽敞的别墅布置时尚,享有游泳池和大海的景致,提供衣橱、平面电视、私人保险箱和沙发休息区。别墅还设有电热水壶和迷你吧。连接浴室提供挂式浴缸、吹风机和免费洗浴用品。
  芽庄富神度假酒店的客人可以在spa中心享受舒适的按摩服务或在度假村内享受烧烤的乐趣。

这是我住过几十间五星级酒店中,硬件设施最好的一家。设计理念非常人性化,泳池恒温,吊床无论在白天何时,阳光都不会直照到人。

芽庄 Mia Resort

2011年开的,设计处处彰显人性化,卫浴设施高级!cliff villa 无边私人泳池,景色完美.
Trip Advisor 芽庄 排名 第一的 酒店

酒店 泳池 太美了

酒店 早餐区  无语伦比的 安静

大叻

大叻越南南方的一个城市,位于胡志明市东北三百公里处,建在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的高原上,周围是一望无垠的松林。大叻人口约仅十万人,年均温度在摄氏十七度上下,是越南少有的高原度假避暑胜地。大叻以空气清新以及湖泊、瀑布、松林众多闻名。这里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时如诗如画。市中心有许多美丽的湖泊,如春香湖、叹息湖、多姜湖、万劫湖、迷玲湖等,市郊有甘利瀑布、波姻瀑布、连江瀑布、波北瀑布、古加瀑布等。松林则无处不在,人们在这里就像融进了大自然。

被誉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典型的法式建筑。因为其充满法国情调的设计和鲜艳的明黄色,成为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坐着老旧的小火车去一个未知的小镇,很有点时空穿越的感觉。

大叻火车站位于春香湖东500米处,被称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是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的窄轨铁路,总长8公里,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因为其充满法国情调的设计和鲜艳的明黄色成为当地的旅游景点,现在重新通车,开往附近的小镇Trai Mat,是一条观光路线。坐着老旧的小火车去往一个未知的小镇,很有点时空穿越的感觉。

疯狂屋子 Crazy house

是一个奇特的地方,你可以栖息在长颈鹿的肚子里,或者在一张巨大的蜘蛛网里找路。如果你喜欢西班牙的建筑鬼才GAUDI的风格的话,那这幢疯屋子你一定不能错过,这里还有点森林童话的味道。

大叻 安娜曼德拉

大叻 最好 的 别墅酒店

民地时期的别墅装饰华丽、室内宽敞、无可挑剔。浴室也很宽敞,凉爽的晚上在浴缸泡个澡简直是完美啊。以装有精油的枕头结束的夜床服务也非常赞哦。

达坦拉瀑布

达坦拉瀑布就在大叻20号国道边上,入口是山顶。进入景区后先穿过雨林,再沿着一段陡峭的下坡路可看到位于半山腰的瀑布,也可乘坐索道到达。一路上雨林风光迷人,到处是各色蝴蝶和各种鸟类的鸣叫。

我知道大叻,就是通过一张在国际摄影大赛中获奖的照片,几个僧人走在瀑布上,不确定是哪个瀑布。我们就来到这个最大的

达坦拉瀑布这个地方很美都是雨林风貌,空气中都带着氧气的味道,公园的入口在山顶,而瀑布在半山腰上,可以一路下去欣赏雨林的风景,非常原始而充满冒险的,也可以坐索道过去,费用是50千盾(包括回程)我们没有选择索道,而是步行到达,这一路的风景远远胜过目的地

大叻伊顿斯湖度假村

离市中心不远,仅有12.0 Km,去机场也仅需要35分钟。 酒店位于宣林湖, 天维图兰, 达坦拉瀑布的不远处

我在大叻看到最美的风景就是这里的湖,老板是个德国人 他说他不是boss是owner非常用心的在管理他的酒店。服务是超五星的,每个工作人员都热爱他的工作!

酒店 大厅有 钢琴 可以 给游客弹,因为我们住的时候是淡季没人 平时 害羞的 老公也开始 不紧张的 弹了起来

这个酒店非常 安静,这个地方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 感觉 很像 欧洲

酒店里还有免费的自行车 可以借用 真的好棒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市内遍布着法式建筑,她的旧称“西贡”也始终让人念念不忘,这是一座怀旧的城市。西贡是最划算的吃海鲜的地方,朋友说西贡的海鲜比较新鲜而且实惠得很。

志明市又名西贡,提起它脑海中闪现的是杜拉斯笔下《情人》中的西贡,那是弥漫街头晦暗的、暧昧的、忧伤的气息。西贡的印象也来自电影《印度支那》,清晨薄雾中的橡胶林,殖民地时的优雅与残酷。由西贡胡志明市,名字的变更记录着历史的演变。越南的最大城市和港口胡志明市,是越南的中央直辖市之一,又名西贡西贡嘉定市,1976年改称现名。胡志明市登记常住人口640万,加上流动人口超过80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8%,也是越南人口最多的城市。胡志明市位于湄公河三角洲东北侧、西贡河右岸,东南距海口80公里,涨潮时两万吨级轮船可直驶市内。面积2057平方公里。这里环境优美,名胜众多,是旅游、观光与怀旧的理想去处。胡志明市商业发达,曾有“东方巴黎”之称。虽然市内没有独特的名胜古迹,但法式建筑较多,如饭店、教堂等,这些法式建筑具有浓厚的法兰西文化风格和很高的观赏价值。

胡志明 红教堂

教堂建筑造型匀称,庄严宏伟,两座40米高的钟楼塔尖直冲云霄,是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很漂亮的教堂,典型的法式建筑。

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至今没有丝毫褪色。在教堂前面的花园广场上,伫立着一座重达4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那是1945年罗马教会所赠。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都不尽相同。 这座天主教教堂至今仍在使用,每逢星期天和宗教节日,都会有许多虔诚的教徒聚集于此。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因使用红砖建造,又称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教堂建成于1883年,为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 教堂建筑造型匀称,庄严宏伟,两座40米高的钟楼塔尖直冲云霄,是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

中央邮局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胡志明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成群的外国游客,他们在大厅里拍照、发呆或是拿着一大叠明信片奋笔疾书。

外观非常漂亮,浅暖色调的外壁使人感觉既高雅又华丽。内部也很漂亮,金色网格的天花板,还有古典的老式木椅。

胡志明 夜景最好的 ——Shri Restaurant & Lounge

这是 一个 当地人和老外 很多的 Bar

72-74 Nguyen Thi Minh Khai, District 3 | 23rd Floor Centec Tower,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这是 地址 希望 朋友以后可以去 真的很赞

越南的吃喝玩乐——吃货饮食篇

说到 越南大家一定会想到 下面 几个 :

越南鸡粉: 河内的鸡粉久负盛名,可在河内的街头摊档上吃到。鸡粉用料讲究,除鸡丝外还配有肉丝、蛋丝、木耳丝、葱丝、香菜丝。蛋丝制作独特,摊成薄薄的片,切成细细的丝,不粘不连,撒在粉上与红的肉丝、白的鸡丝相辉映,格外撩人食欲。

越南春卷:
春卷皮用糯米做成,薄如蝉翼,洁白透明。将春卷皮裹上由豆芽、粉丝、鱿鱼丝、虾仁、葱段等做成的馅,放入油锅中炸至酥黄。吃时,用玻璃生菜裹上春卷,蘸以鱼露、酸醋、辣椒等佐料,酥脆不腻,十分可口.

虾饼:
虾饼也是越南一道有名的小吃。虾饼的做法是将加了调味料的面糊裹上新鲜的大虾,放入油锅中炸,出锅后香味扑鼻,吃起来,香酥可口。
河内西湖边上有一家餐厅,其制作的虾饼有较高的声誉。

滴露咖啡:
越南人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它是在杯子内放炼乳,杯口罩上铝制过滤器,在过滤器内放好咖啡粉,再用热水泡,让咖啡滴到杯子内与炼乳混合,喝时加冰块,非常好喝。

越南菜酸辣甘甜,不油不腻,青菜水果种类繁多,清新爽口;椰汁退火,随手可得;“鱼露”更是越南餐桌不可或缺的佐料。

芽庄的海鲜:远近闻名,中心地带饭店林立,在市场中吃饭是很便宜的。在城北端的谭市市场(Dammarket;DNguyenHongSon)有很多当地的小吃摊,包括comchay(素食)。喜爱冰淇淋的朋友一定要去芽庄的BananaSplitCafé’s(香蕉圣代10000d),尝尝他们自己原创的冰淇淋。

接下来我介绍一些 此次行程在越南 吃到的特色美食:

饮食——河内

越南的 美食  汤粉,春卷,虾饼基本上 在河内大街小巷的饭店都可以看得到,我现在想介绍一家特色冰激凌 冷饮店。

小店的位子 我一定要推荐一下 因为这条街全是 各种酒吧 饭店 挺适合 大家来 逛逛的
1 Ma May Street,还剑区-老城区,河内 这是 地址

因为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1点多 快打烊了 所以 人很少 但是 早些时候来 人还是很多的 而且还有很多老外。

房间里的各种 装饰 都是用 冰激凌甜筒 的 玉米筒做的 很有特点

会安老城 吃 White Rose 白玫瑰

会安 就一定 要吃 这个

玫瑰 White Rose

白玫瑰类似一种白色透明的蒸饺,里面有馅,形如玫瑰花,故称白玫瑰。一般在盘子周围有焦黄的蒜茸,吃时在鱼露碗里蘸一下。

餐厅名字 叫 Tam Tam Cafe& Bar
这里是由茶叶仓库改建而成的咖啡酒吧,也是会安最主要的夜生活场所。
本地人 推荐的 地方。

我 现在 吃的 是 餐厅大厨 改良后 的 法式 越南菜 ,非常好吃

就是 把 爽口 海鲜 色拉 配上 法式 薄饼一起吃 真的 太赞了 强烈 推荐大家要来吃

这个菜  也很好玩 上来之后 我们看到了 两盘菜 和雨露 不知道怎么吃 哈哈

哈哈 公布答案,这才是正确 吃法 。 原来 按照 韩国 烤肉 那样 卷起来 吃  看来我 OUT 了

饭后 再来个 甜点和 越南奶茶 !

越南 最好吃的 甜品——岘港 阿尔卡特酒店 早餐 酸奶

岘港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距离美溪海滩仅有50米, 海滩就在酒店对面,早晨 吃早饭 靠窗 就可以看到海,下图中的 小杯水果酸奶 真的是 太新鲜好吃了,里面所有的水果都是 新鲜的。 看来大厨真的 用了好多心事

岘港最美的露台日落餐厅

看到这环境了吧 ~~ 当夕阳西下的 时候 和心爱的人 来这里 先喝东西 再吃晚饭 是何等的惬意呀

整个座位是悬空设计的

座位 后面 就是 水  再远处 就是 海 真的 太赞了

如果你也选择和我们一样 住在 岘港洲际 山茶阳光半岛酒店,记得 入住之后 第一件事 就是 打电话 约傍晚 餐厅的景观位子

因为 这个 位子 是 适合 多人用餐的 如果是双人 不提前约 很难给安排 ,还好我们 来的早

芽庄 LP孤独星球推荐 餐厅——YEN’s

Yen‘s是芽庄一家不得不去的LP推荐餐厅,味道正宗!性价比高,人均30-50RMB起,是芽庄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
地址:3/3 Tran Quang Khai
电话:(84)1219 556 861
菜谱里很多新式越南菜,大多都配有图片,方便选择.

两个人 吃饭 一份 牛肉咖喱 一个海鲜色拉 再加一个 越南特色酸鱼汤 两杯饮料 就够了

缺点就是: 中国人 太多 。而且 吃饭需要排队

芽庄海鲜

芽庄以海鲜为主,芽庄的海鲜远近闻名,中心地带饭店林立 我们 当时 选择 的 是这家 四季海鲜 餐厅

就在 海滩旁边 景色不错

5、Bó xôi xào tỏi 炒青菜;
6、Cơm trắng 白米饭;
7、Trái cây 水果;
8、Khăn lạnh & trà đá 湿巾&冰茶。

芽庄 下午茶——Iced Coffee

芽庄市区 有很多 咖啡店,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一家 。
原因是 : 这家 离 新咖啡 巴士 下车地点 很近 步行也就200米 就可以到。 第二 是露天 坐在外面的 感觉也很棒

下午茶的时间 老外 很多

越南芽庄 有名的 潜水店 Rainbow Divers 很近 所以 下午 潜水回来我和老公都比较喜欢来这里喝一杯

芽庄最赞的 Room Service

芽庄的 Fusion Resort 是我在芽庄 吃过最好吃的 酒店 餐 请看下图 做的 真的是 色香味 俱全

我们 点的 都是 海鲜  一个 芽庄 特色的 酸鱼汤   一个 鲜虾青木瓜色拉 还有一个  海鲜 鱿鱼色拉 每一个都很好吃 超级 超级 赞

当晚 我们还是没有去饭店吃,还是 选择 的 Room Serive  因为当天是国庆节 我老公生日,酒店还免费送了 一个 巧克力 蛋糕

蛋糕上面 还写着 老公的名字 真的 是 太用心了 ,而且 蛋糕 是真的 好吃,什么bread talk 面包新语 巴黎贝甜 统统 弱爆了 哈哈

夜晚 在发光的泳池边 吃晚饭 二人世界 庆祝 生日 是何等的 浪漫呀
只可惜 拍照 效果 差了些 哈哈

哈哈 没办法 开闪光灯 来一张 留着念想吧

越南 最健康的 早餐——芽庄 Mia Resort

芽庄Mia Resort 是我们  在越南旅行吃过 最健康 景色 最美 最安静的 地方

这是 用餐 餐厅 早晨 好安静 完全没有人

左边 是各种 谷物 中间 是 酸奶  右边 是 草莓酱

这是一个 素的 芝士鸡蛋卷 里面有 青椒 番茄 蘑菇 洋葱  因为我不吃 肉 所以没有放 火腿

在餐厅吃饭 可以看到 静静的海滩 和刚刚升起的太阳 那感觉真的 一日之计在于晨 哈哈

芽庄 最美日落 下午茶

芽庄的日落 还要在 Mia Resort 的  Bar

我们入住的 海景泳池别墅 所以 入住当天送了 免费双人下午茶 图片还可看到我们住的房间是 305哈哈

在这里 可以很安静 的 看着 太阳慢慢 落下来  感觉 时间都静止了 一切 是那么的美好

老公点了一杯 冰拿铁 我喝了一个芒果茶 真的 太好喝了 强烈推荐

为好喝的 芒果茶 点赞

顺便说一下 Mia Resort 的 欢迎茶 也很特别 好看 又好喝 而且 这家酒店和我名字一样 所以看上去 更加 亲切

胡志明市 最佳夜景 Bar

餐厅 位子 是 好的 没话说,如果我不说 我在越南 胡志明市 会不会感觉 我实在 上海 哈哈

餐厅地址: 72 Nguyễn Thị Minh Khai, 6, 3, Hồ Chí Minh,Vietnam

我们在离开 越南的最后一晚 选择了这里 吃 法国菜

室内 是餐厅 室外 是酒吧 吃好饭 可以选择 去外面喝一杯 看看胡志明市  夜景 听听音乐

我的 法式 大餐 哈哈

老公 最爱的 青木瓜 色拉 和 牛排

越南 各地特色 SPA 篇

河内
 传统的越式按摩
河内LA SPA 位于河内市中心的古街区,LA的越南语意为:叶子。也是SPA馆崇尚自然的理念,馆内装饰物多为叶子等绿色植物,在闹市区为您营造了一个轻松自然,返璞归真的环境,SPA 馆内香薰环绕,按摩技师丰富的服务经验,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舒适体验。
越式按摩60分钟套餐包含:
1、免费的茶和饮料;
2、中药足浴;
3、背部按摩;
4、足部按摩;
5、手部按摩;
6、按摩肩颈脖。
  费用是 RMB 285 1人

岘港
  中草药 热敷按摩
岘港 阿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 SPICE SPIRIT SPA
草药热敷按摩,历时1小时,包含:传统越式按摩,深入你的肌肉组织,去除身体僵硬,舒展你的身体。泰式草药热敷,搭配有益身体的草药,温热的草药缓解顽固的疼痛,放松你的肌肉!
★ 传统越式按摩和热草药球结合,有效治疗慢性问题,如背部疼痛。还有助于增加能量流,促进血液循环,促进人体的自然愈合过程!

各种  按摩的 中药 药包  根据 不同 身体 情况 选用 不同的药包

按摩的房间 景色 也还可以 如果是下午来 可以看到 岘港的日落 如果是晚上来可以看岘港 夜景

芽庄 SPA

芽庄嘉丽娜(GALINA)热石 足部护理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部护理至关重要。说起来,关于脚部的保养并不复杂,一句话,像呵护脸部一样照顾你的脚,清洁、保湿、清爽、防晒缺一不可。

这家 酒店的 足疗还是不错的 推荐哦 。

芽庄 泥浆浴 THAP BA SPA
芽庄的 THAP BA 温泉中心的泥浆量居越南之冠军,源源不断的泥浆来 自附近的宁和山脚(Ninh Hoa),该地富含有大量矿物质元素,尤其对清洁皮肤具有显着功效。

芽庄以北的温泉中心最有名的是它的泥浆浴。泥浆浴看起来脏脏的,洗完后却会让皮肤白白滑滑,冲干净后再泡个温泉,相当的惬意。温泉中心环境很好,而且干净。里面的SPA和按摩是单收费的,价格不贵,手法却相当不错。 这个温泉中心的客人主要是外国人,泳衣和浴巾需要自备。 门票60000越南盾/人,包括游泳、泥浆浴和温泉。

.  仙沙泥浆温泉浴 (TIEN SA): US 55
- 泡泥浆浴20分钟
- 泡温泉 (有草药、鲜花) 45分钟
- 脚底按摩 45分钟
-  “温泉水疗法”
- 椅子、伞子
- 免费衣服、浴巾、水果及矿泉水
2. 特别泥浆温泉浴: US 45
- 泡泥浆浴 20 分钟
- 泡温泉水 30 ~ 45 分钟
- 蒸汽 15 分钟
- 按摩  45 分钟
- 冲 “温泉水疗法”
- 椅子、伞子
- 免费衣服、浴巾、矿泉水
3. 集体泥浆温泉浴; US 45
- 泡集体泥浆浴 15 分钟
- 泡热矿泉水 30 ~ 45 分钟
- 蒸汽 15 分钟
- 按摩  45 分钟
- 冲 “温泉水疗法”
- 椅子、伞子

这是 仙泥沙 ,直接 打开 水管 泥沙 自己 流进来 一个桶 可以 趟两人 我们 是 买的 情侣 包房 具体费用 忘记了 好像是按照包房算 一个包房是120美金。一个人60$

泥浆泡好之后 旁边是温泉中药池 还可以再泡 40分钟 其实 包房 是不限时间的

泡好温泉中药之后 有一个 双人躺椅,按摩师会 来 做全身 按摩一个小时。而且 还有水果和 饮料

按摩结束之后 下面是一个温泉水疗的游泳池, 里面有按摩池 可以去按摩

芽庄的
唯一一间全日 Spa 任做的度假村 Fusion Resort

下榻于此,房价除包住宿和早餐外,更包每日无限次享用 Spa 疗程。你可以由每日早上 10 时至晚上 10 时,展开疯狂的 Spa 洗涤之旅。疗程方面选择众多,上至全身按摩、身体及面部护理,下至香花浴、美发及修甲都有,每个疗程由 30 分钟至 120 分钟不等,大家可按喜好随意选择。如此划算,住客们当然不会错过,因此建议大家最好提高 1 至 2 天预约。

大叻 的 热石 SPA
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先介绍一下 热石:
热石SPA什么是热石 ?SPA中使用的热石是来自大自然的火山喷发后,遗落在火山脚下或大海边的火山玄武岩。经采石专家精心挑选出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及保温功能极佳的热石,经过打磨,使其表面光润,加工成适合做人体按摩的能量热石。
热石的历史和起源热石疗法自古以来,它便在世界各地被各种治疗师、养生术士所应用,也有西藏的医生教导人禁食后配合身体的恢复用热石按摩,也有美国土著印地安人用在人与大自然天地融合的按摩,许多国际研究者结合了西方的淋巴排毒原理及中国西藏脉轮的原理,特别适合东方人的体质,寒、虚、湿、滞。所以说热石疗法是全世界稀有的一项特殊的SPA疗程

我们是2015年10月5日 到大叻的 当天温度比哈尔滨 还要低。因为大叻是山区在海拔1500多米。所以晚上
在安娜曼德拉 的LUXURY SPA中心 做了 90分钟的 热石SPA

这是 SPA 的 接待 等候区

越南 让你玩得与众不同——细数越南好玩的

下龙湾 独木舟
下龙湾,被联合国文化组织评为世界八大自然奇观之一,世界四十九大自然遗产之一。
来到 下龙湾 一定要体验一下独木舟,划着只能坐两个人的独木舟探险,并前往【穿洞】,欣赏别有洞天的美景都是 你来越南 必须体验的活动之一

在很多网站 都有 河内下龙湾 一日游的行程 其中都是 包括 独木舟的。大家 可以关注 蚂蜂窝 携程 等网站自行选择

岘港 巴拿山 缆车。
巴拿山的缆车长度5801米,是世界纪录最长保持者。

蚂蜂窝上的价格 是 RMB 160 一个人
巴拿山门票已包含巴拿山首道门票,缆车往返 +梦想游乐园(FANTASY PARK)规定的各项免费游乐设施门票。

芽庄的摩托车 环海自驾
越南这座可以说到处都是摩托车的国家,河内胡志明市都显得过于拥挤,倒是芽庄 骑摩托车环岛游 是个不错的选择。
租车的价格是在人民币100元以内 根据摩托车的大家 决定的。一般去的时候 带护照,做抵押,就可以了。租车的时候里面油是满的大概1升左右。

我们当时骑着这个摩托车,只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基本把芽庄市区逛完了,还车回去,一升油也基本用尽,没再加过油。海滨大道、占婆塔、芽庄大教堂、等等,都去过了。
到了一个地方如果需要停车进去,要找到看车点,其实和中国的看车的类似,一般2000到3000盾,折合不到人民币一块钱,给你个号牌,出来时还号牌付钱开车离开。

会安的 制陶体验
会安曾是海上丝路往来的枢纽,陶磁则是东方运往西方的一项重要物品。在会安出土的陶磁器具就包括来自中国日本泰国等地。

所以在越南会安古城 学做陶器也是 一种很好的体验哦!

老公的 第一次 做陶 经历 哈哈 你看他 学的还很认真哦~~只可惜最后没有成功

我的 成果  哈哈

芽庄 潜水
芽庄常年28℃的温度和清澈湛蓝的海水使它成为越南首选的潜水胜地,这个地区有25个潜水点。水中平均能见度15米,最好能达30米。这里的海底有陡坡和水下岩洞值得探索,并且有种类极其丰富的珊瑚。因此,芽庄是初次潜水者探索海下世界的首选地,更是骨灰级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我这里推荐 芽庄 最好的也是最有名的:Rainbow Divers 最好的五星级PADI潜水中心。
芽庄的潜水价格也是非常的便宜,大约26美金左右一潜。而在巴厘岛普吉岛的一潜价格是80美金左右。在马尔代夫一潜的价格更是高达100美金以上。
我们在芽庄 完成了我们PADI的 OW 证书

越南最有名的360酒吧
芽庄 360° Skyjack
晚上16:00以后每人10万越南盾门票,相当于30人民币,45层楼,就在skylight,赠送一杯欢迎饮品,不过我们没有兑换。就上去转个2分钟看看夜景,觉得不是很必要,但些许浪漫气氛还是有的。好多工作人员,以及热情的穿超短裤的美眉。

本篇游记共含19716个文字,3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6 12:26

谢谢 支持!

2016-02-26 15:1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8

2016-02-27 00:10

2016-02-27 06:13

好棒啊,写的真好,照片也棒!

2016-02-27 17:50

引用 贫僧Jerry 发表于 2016-02-27 17:5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