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泰国】谁画下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

• 出发时间/2016-01-12

这是一篇神奇的游记

楼主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突然有一天很想去泰国(此前从未出过国)。虽然自己独立计划过几次国内的旅行,但是毕竟第一次出国,然后在蚂蜂窝上面看了很多游记,做了很多攻略(并以此说服男票)现在到了回馈的时候啦~~~很多游记里面都提到的东西楼主就不多说啦,主要给一些实用的tips,然后就是我的游玩流水账啦,哈哈哈哈~~

好哒,接下来就是小tips时间。
tips1:(关于货币)
  楼主也推荐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异国每天第一次取款不需要手续费,便捷省钱。
  去之前楼主也想过要不要兑换泰铢的问题,最后还是懒得在国内换。在长沙黄花机场办值机的时候,有一些类似黄牛的人问你要不要泰铢。不同    的黄牛汇率有些差异。楼主最后找一个黄牛以1:5.4的汇率换了200元,方便在机场坐出租车。感觉不用太担心假币的问题,貌似泰国人收钱从来不看真假。去了泰国之后,在机场和很多街边都能看到ATM,虽然华夏银行不收取手续费,但是这些ATM机会收。每个ATM的汇率和手续费好像都不一样,我取过两次,一次用黄色的ATM收了50株,一次用绿色的收了100株。至于每种颜色的汇率,楼主也没有太注意观察,应该差不了多少。网上貌似都建议用紫色的。
tips2:(关于出入境联)
  在飞机场乘务员会让你填写出入境双联,所以记得做好带一只笔,然后把下面的图片打印出来随着带着,以免看不懂怎么写。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把入境那联拿走,把出境那联订在你的护照上,别弄丢了,否则到离境的时候会有麻烦。

tips3:(关于曼谷机场)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张曼谷机场指引图,感觉帮助挺大的,省的一下飞机就懵逼了。下了机场去坐出租车,准备好酒店的地址和电话(最好是泰文的)给出租车司机看,好一点是打电话给酒店确认然后带你去。直接跟司机说打表,by meter。图片来自网络,如侵权请告知。

tips4:(关于美食)
  只能说冬荫功的味道,小女子目前还无法欣赏吃了一次之后再也不想吃了,不过作为泰国的经典食物,还是有必要尝一下的。其实吧,楼主吃了那么多泰国菜,真心觉得那不是我的菜,哈哈哈。但是哦,清迈有一家叫什么自助麻辣烧烤/火锅店,用中文写的,在古城的西南角,沿着护城河,真的超级超级好吃。(不要吃自助的,吃那种点菜形式的烧烤)绝对是楼主此生吃过最好吃的烧烤!烤鸡蛋,特别推荐!!

tips5:(关于交通)
   曼谷清迈,楼主还是建议坐飞机。楼主和男票体验了一把很多人推荐的NAC大巴,大巴确实豪华,但是过夜大巴坐的确实还是不舒服。并且因为曼谷清迈间的NAC大巴蛮火的,所以需要提前预订,虽然在淘宝上可以买到,但是因为淘宝的代购费什么,最后也不便宜,也要170左右。这个价钱和提前订机票也相差无几了。
  然后是泰国境内的交通,嗯,我最想说的是,公交车真的别想了对外国人来说真的好难找,真的,楼主不信邪试了下,浪费了一上午的时候,最后还是坐了tutuk车。在曼谷境内楼主还坐过一次火车,还蛮好玩的,从华蓝蓬火车站到廊曼机场,而且超级便宜。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说到tutu车,确实在曼谷很方便,虽然有一点小贵,也总比出租车堵车好。建议在曼谷乘坐tutu车,切记要还价!!他们有时候乱叫价的。反正在曼谷坐tutu一般就是100铢到200铢一趟吧(3到6公里)
  清迈拜县之类的小城,还是最推荐租摩托车,方便便宜还轻松。
  芭提雅,如果在芭提雅海滩和中天海滩之间活动,可以搭双条车。(他们的双条车一种是作为出租车使用,一种是作为公交车使用的)作为公交车使用的双条车是拦车就停,它有自己固定的线路,10铢一个人,很便宜。不过因为线路还是不太懂,所以如果只是来往中天海滩和芭提雅海滩(walking street)之间,一般看到那种搭了很多人的双条车,拦下来问问就可以,基本上都是那个线路的。
tips6:(关于住宿)
楼主和男票都是学生党,所以住宿追求性价比,达到国内七天酒店的水平就可以了。除了在曼谷拜县住的酒店,其他两个酒店楼主都挺满意的,大概都是130元左右,7天住宿水平。可以把酒店名称告诉大家,需要的可以在agoda上面预订。
清迈清迈长安广场酒店(chana place) 在古城里面的西南角,住这里离楼主说的烧烤店很近哦!有前台会说中文,还挺方便的。
芭提雅:棕榈喜悦小屋 (The Palm Delight Lodge)在中天海滩附近,推开窗就是海哟~
曼谷:48 ville Don Muang Ariport  因为从曼谷回国的飞机是早上7点多的,所以需要住在廊曼机场附近。这家挺好的,还有免费叫醒和免费送机服务,很方便呐~
tips7(关于购物)
  boots退税单只有在一张小票满1500泰铢才给,所以一定要一次性买完所有想要的东西,那样可以更好的退税啊~

楼主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东西啦,如果还想知道其他的可以问我哦~
楼主微博号:余小沁要很很很努力。

接下来就是楼主和男票的流水账时间啦啦啦~~~

楼主和男票是下午到的曼谷(说到这里楼主推荐住在考山路附近),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去考山路夜市啦。考山路真的好多欧美人啊,感觉他们都好热情啊,目光对着了就会笑~~
考山路很多小吃和酒吧,楼主和男票把该吃的都尝了一遍,其实最主要是来感受这里的氛围的吧。然后做了一个马杀鸡,背部的,做的时候好疼啊,不过弄完就舒服了多了。之后楼主和男票决定荡着回酒店,当时还是10点不到,曼谷街上行人就很少了。所以女生的话,晚上出来还是需要有伴的。

第二天就去大皇宫转转~~早上是在街边吃的泰式早餐,泰国这种粉面好多。

大皇宫真的好壮丽,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哦,这里要提醒一下记得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也不能穿背心。要不然到时候排队换衣服等好久)

虽然楼主背了一个入门级的单反去,但是楼主懒啊,很多照片还是用手机拍的,都不好意思晒出来虽然楼主会ps,但是楼主懒啊,所以图基本上都是原图
看完大皇宫就去唐人街玩了会儿,唐人街不推荐,没什么好玩的但是在唐人街附近赶了一次火车还蛮让人印象深刻的~

这就是火车票啦,我们买的二等座,人好少。而且到站是用泰文的,没有英文,但是泰国人民非常友好,主要你愿意问,就会有人非常热情的告诉你啦~·~晚上坐飞机去清迈,这是酒店的图片。

第三天就是租了一辆摩托车和男票游清迈啦~~清迈主要是以寺庙出名,古城有数不清的寺庙。

清迈是一个让人很舒服的小城,我们骑摩托车一直到处乱转,累了就停下来找好吃的。泰国没有多么美丽的风景,最主要的是那种让人觉得慢下来安逸的感觉。

清迈的时候楼主和男票还去了大象营,嗯,男票和大象一起玩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小男孩!!!虽然楼主有些害怕

在qing

清迈还去了大象营,虽然男票好喜欢大象,但是我还是很害怕啊。

不过大象洗澡的时候真的是萌萌哒,好可爱。

然后楼主就去了小清新的城市——拜县。坐AYA大巴去的,坐了将近四个小时,挺累的。怎么说的,感觉拜县适合度假,不适合短期旅行,要不然就是走马观花拍照片了,对,楼主就是!

云来观景台挺美的,虽然早上起不来看日出,但是上午来也不影响呀~~骑摩托车上来有一点点陡,需要一点点技术~~男票在路上还帮助两个妹子把摩托车骑下一个很陡的坡,简直帅~~

最后楼主和男票去了芭提雅,一个巨热的城市。。。芭提雅真的好热,楼主1月份去的,白天都不想出门。所以基本上都是晚上才出来活动哒~不过因为芭提雅滨海城市,所以景色很美。楼主的首图就是在芭提雅拍的,因为楼主好喜欢这种老了还可以在躺在沙滩下看书的感觉,所以就用做首图啦~~

芭提雅之后就回到曼谷坐飞机回长沙啦,这次旅行真的很开心。最大的感慨就是泰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难怪叫微笑之城。祝愿所有去泰国的朋友们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6 12:04

2016-02-26 13:05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02-26 12:04:0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molookoo:谢谢~~

2016-02-26 20:56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2-26 13:05:1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2-26 20:57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7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从清迈、拜县回来之后,脑袋里就忘不掉《小城故事》的歌词了,虽然每个人经历的不同,却都是收获的特别多。喜欢在清迈自助群259105258里,听发生在旅途上的趣闻,更喜欢看游记里的故事!多谢楼主与我们分享这么多。

2016-02-27 16:20

引用 浪花呀 发表于 2016-02-27 16:20:56 的回复:

回复浪花呀:

2016-02-29 15:1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16:57

引用 sunnn 发表于 2016-02-29 16:57:06 的回复:

回复sunnn:嘻嘻,虽然会ps,但是还是太懒了,不愿意修   你也可以出去呀,努力把所有的困难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