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若梦】漂洋过海来看你,帕劳~

• 出发时间/2016-01-15

……分享照片……

茫茫游记中,感谢我遇到了你~~~
如果你想跟我一样,在帕劳玩的舒服自在,请花费半小时的宝贵时间慢慢的看完这篇游记,让我为你的帕劳之旅提供一些经验及感受吧~~~
这次蜜月之旅,我没有要求说多奢华的旅行,但求不虚此行,金钱这块,本着节省的原则~~~

谨以此文纪念我与大东的新婚蜜月之旅~~~
写于2016年2月25日

帕劳の前言

……为何选择帕劳……

我跟大东是2015年10月1日结婚的,国庆出去玩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们那时候没有去蜜月。
结婚后回到北京我就开始着手蜜月的事情。
一开始我们决定的目的地是土耳其,特别想去那坐热气球,可是感觉那里太乱了,就决定换地方。
于是我就在网上搜海岛,太高端的海岛费用太贵,因为去年去过了泰国,所以不想再去东南亚一带。
最后抉择出两个地方:塞班和帕劳~
凑巧的是,那段时间陈赫前妻的一组水下照片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就是他了——帕劳!!!

……关于转机……

我是在旅行社报的名,去帕劳的航班每周是固定的:
1、从香港转机去帕劳
2、从澳门转机去帕劳
3、从首尔转机去帕劳

因为我们还想着购物,如果去首尔转机,在飞机准点的情况下,中间也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购物根本来不及,而且首尔的航班是凌晨的。
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从香港转机去帕劳,六天五晚的行程,周五去,周三回。另外准备在香港待两天再回北京~

……关于签证……

因为我们在香港转机,所以可以凭去帕劳的电子行程单在香港待14天,去之前一周和回来后一周。
注意:电子行程单一定要人手一份,不要几个人共用一份,海关不会认可的。最好多打印几份

帕劳随手拍

帕劳の相关费用

……机票加酒店……

1、在旅行社报的是帕劳自由行,基本上都是酒店+机票的模式,另外自己在网上找帕劳当地的旅行社报名。
     旅行社的费用:6799RMB/人,包括香港帕劳的往返机票和帕劳当地四星酒店(日晖)五晚的住宿费和三顿正餐的费用。
     个人觉得日晖还是蛮好的,房间超级宽敞明亮干净舒服,还有一个红枫林,外人进入需要另外花钱的,住在酒店的游客就不需要了。
     日晖里机场特别近,坐车5分钟就到了,离市区有点距离,坐车估计要半小时左右。

2、北京香港的机票:两人2338RMB
      香港北京的机票:两人1724RMB

1.14住宿香港一晚:153RMB,香港华逸酒店(荃湾区)
     1.20-1.21住宿香港两晚:358RMB,香港旺景酒店 (旺角区)

共计:6799+2338+1724+153+358=18171RMB

……机场快线及打车……

因为14号晚上到达香港已经是12点多了,所以我们选择坐机场快线去酒店,坐到青衣站,60港币/人。
两个人的话可以选择机场站-青衣站两人行单程套票,比单买优惠
(因为之前不知道,所以没买两人行单程套票
然后再打车到华逸酒店,大概35港币。

20号到达香港后还是选择机场快线,坐到九龙站,90港币/人。
两个人的话可以选择机场站-九龙站两人行单程套票,两人140港币,比单买优惠
九龙站打车到旺景酒店大概40港币。

共计:(60*2+35)*2+(140+40)*2=670港币

……帕劳当地花费……

1、帕劳当地团:平安旅行社。具体行程的费用如下:
     三天出海每人每天112美元,导游每人每天10美元,船长每人每天2美元。
     我们两人一共是(112+10+2)*2*3=744美元
     (具体的行程会在后文中提到,请小伙伴们慢慢看哦~~~)

2、因为在帕劳出海要有出海税100美金/人,钓鱼税20美金/人。
     我们两人一共是(100+20)*2=240美元

3、帕劳租车75美金/天,大众的甲壳虫。
     因为我们在帕劳有4天的时间可以游玩,所以我们决定3天出海,1天自驾
     租车也是提前在国内订好的,也是非凡摄影帮定的,选择他们家真是一条龙服务哈~~~
     我们就两个人所以就选择了经济型,如果4人的话可以租野马,超级拉风的,一天的租金200美金。

4、我提前在网上订了一个跟拍,是非凡摄影,我选择的是去水母湖的那天拍,事实证明真的太美了!!!
     跟拍费用是两人跟拍一天(包含海下跟陆地\不含服装及化妆),5000RMB,因为我是元旦前定的,是活动价,原价要6280RMB呢,其实在帕劳海下跟拍一天基本都是在1000美金左右。而且有点很重要,你要保证跟拍的摄影师能上你所游玩的船,好多旅行社需要你出摄影师上船的费用的,所以我是先选择了非凡摄影,然后他们说上他们合作的旅行社(平安旅行社)就不需要再出摄影师上船的费用了,然后我比对了一下价格,觉得还蛮划算的,就一起报了
   特此申明,我不会游泳,我不会游泳,我不会游泳~~~只要你不怕水,就可以拍成美美的照片,想象自己是条美人鱼吧!!!

5、因为我们住的日晖酒店包含了三顿正餐(两顿晚餐及一顿午餐),但是时间是由酒店安排的,所以我们尽量能在酒店吃就在酒店吃了,能省则省吧,其实日晖酒店的晚餐超级棒,有自助和双人餐~~~在帕劳,一般两个人吃顿普通的午餐或者晚餐的话,差不多要100美金,包含了10%的服务费。帕劳的饭店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开的,有名的是CC和粤港,广东人开的。
     我们在帕劳自费解决了三顿饭,花费约400美金。
特别推荐的是红树林蟹,肉特别多,做香辣蟹特别棒,我们吃了两顿香辣蟹,意犹未尽~~~

6、帕劳网络
      可以跟导游租用一个3G卡,10美金。然后自己在买电话卡充费,10美金一张,估计能用2天吧,如果只是刷刷微信什么的,不看视频的情况下。

7、其他费用
      在离开帕劳的时候,在机场每人要交50美元的机场税,两人共计100美金。

两人费用合计:    人民币约23171
                             美金约1600
                           (港币就不算了,因为我们还在香港购物了。)

折合人民币:   约35000

日晖度假村

日晖里的红树林~~~

日晖度假村的双人晚餐,都是中国菜,很丰盛~~~这张照片是服务员帮我们拍的,她看我们在拍照,主动提出帮我们拍,很热情。

在CC饭店吃饭,这一桌80美金,一份空心菜10美金,不过对于当地人来说真的不算贵了。

粤港饭店的香辣蟹

租来的甲壳虫,好可爱哦~~~

帕劳の必备品

……百分百必备品……

1、各种各样的泳衣及比基尼2-3套
      在帕劳,主要的景点都在海里面,所以多带几套泳衣绝对有必要。颜色方面,我建议大家选择亮色系,比如大红、玫红、粉色、亮黄等,其实白色也很好看,但是千万不要选择绿色或者蓝色,因为海水都是青绿色和蓝色,拍照会不太好看。
      男士多带两条沙滩裤就OK了,颜色也不要选择蓝色或者绿色的,越花俏拍出的照片越好看,很有色差感。

2、波西米亚长裙1-2件
     长裙的材质我建议大家选择雪纺面料,不要选择蕾丝或者纱裙,雪纺面料有几个好处:一是容易干,二是在水下不会很服帖,那样拍照会很飘逸。
     颜色方面还是遵循越花俏越好看,千万不要选择绿色或者蓝色!!!
     长短方面还是要看个人喜欢,我就不做推荐啦~

3、防晒霜及护肤品
      帕劳在北纬7度,也许刚开始你没感觉到晒伤了,可是等你洗澡的时候就会发现火辣辣的疼!
      香蕉船防晒霜SPF100+晒后修护芦荟胶套装,前者用于涂抹全身,后者用于晒后涂抹修复
      资生堂ANESSA防晒霜用于涂抹脸部
      CIPE水晶透明防晒喷雾用于随时补防晒霜
      这三种都很好用,推荐大家购买哦~~~

4、转换插头
      带一个万能的转换插头就行了,香港帕劳都能用。

5、防水背包1个,防水袋2个,可以一个装干净的物品,一个装潮湿的物品。

6、充电宝

7、墨镜两副,可以凹凸造型,反正携带也很方便。

……百分五十必备品……

1、水母衣或防晒衣
     为什么说水母衣可带可不带呢,因为在帕劳,水母衣可以租到的,当然款式大小什么的可能就不尽如意了,如果你想舒服或者卫生的还是建议在网上买一套,那种分体的我会更推荐,因为你可以里面穿比基尼,拍照什么的就直接可以脱了外套和裤子,很方便,而且上衣还可以当防晒衣。浮潜的时候穿上,既防晒又保暖。
     如果为了拍照好看,可以自行备一件防晒衣。

2、浮潜呼吸管、面镜及脚蹼
     旅行社会免费提供呼吸管和普通面镜,如果需要带度数的面镜就要另外加钱了,脚蹼是6美金/人/天。
     我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两套,觉得用自己的心里踏实点。
     如果小伙伴们自己买呼吸管和面镜,建议大家买白色的或者透明的,拍照好看~~~

3、水下相机
     我是在淘宝网上的海鸟窝租用的奥林巴斯的TG-4,租了10多天,花费150RMB,还是蛮划算的。
     在帕劳,也是可以租到水下相机的,租金我就不太清楚了,如果觉得轻装的话,就可以在帕劳租。

4、浴巾
     很多酒店都是可以租用浴巾的,早上凭房间号去前台租用,晚上回来的时候归还,每人限用一条,很方便。
     如何带孩子的朋友,建议可以租一条,再自备一条,因为海上湿气很重,浴巾很容易湿,两条轮着用会好点。

5、手机防水袋
      个人建议还是不要用,因为万一防水袋质量不合格呢,手机就泡汤了,还是不要冒险的好。

6、珊瑚鞋
     个人建议没必要,真的没多大用处,我自己买的都没用,还占空间。
     去水母湖的时候,会经过一段山路,建议大家穿防滑拖鞋,不要太薄的,山路不太好走,很多小石块

这是我们买的情侣防晒衣和黄色防水背包

帕劳の行程安排

……北京香港……

我报的团期是2016.1.15-2016.1.20,六天五晚。
因为1.15那天香港帕劳的飞机是下午两点多的,我担心从15号当天从北京香港,赶下午两点多的飞机会来不及。
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就到香港了,即:
2016.1.14,北京香港香港住宿一晚。

……香港帕劳……

2016.1.15从香港飞到帕劳
之前订的旅行团有导游接机~~~送我们去日晖酒店。

……帕劳四天行程……

2016.1.16-2016.1.18   出海三天
2016.1.19                    自驾游一天

如下图所示,我报的就是三天出海的行程。

……帕劳香港……

2016.1.20从帕劳飞到香港

2016.1.20-2016.1.22  在香港待了两天,傍晚的飞机回北京~~~

帕劳の旅程正式开启

……第一天出海……

因为我订的跟拍那天是去水母湖的,为了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练习浮潜,所以把第一天出海行程跟第三天出海行程对调了下~~~

趣味海钓,大东好厉害,钓上来三条~~~
我们钓的鱼就是我们的午餐。
注意:因为船是在海面上漂浮着,来回摇摆的,所以晕船的小伙伴们记得提前吃晕船药。

中午我们在一个无人岛上吃饭的,随时拍了几张照片~~~

上午钓的鱼做了生鱼片,好鲜~~~

下午我们去了玫瑰珊瑚区、软珊瑚区和硬珊瑚区浮潜~~~

情人桥,大自然真的太美妙了!!!

到这里,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太好玩啦,看到了不一样的海底世界~~~
晚上在日晖酒店吃的晚餐(之前说酒店会送三餐,其实中午也有一顿,只是赶不回来,所以浪费了一次)

晚餐真的很丰盛,两个人的量,种类很多,喜欢~~~

吃完饭,我们在酒店随便逛了逛~~~

……第二天出海……

在牛奶湖,导游下去把火山泥捞了点放在浮板上,让我们每个人美容美容~~~

大东真的好爱美,一个劲的涂抹

大家都豁出去啦~~~

路过德国水道,好美~~~

到了海底大断层,一边真的很浅,一边就是深不可测~~~

中午在长沙滩岛上吃饭的,长沙滩最好是下午退潮的时候去,能看到一段长长的沙滩露出海面,可惜的是我们中午上岛的,等不到退潮了……

导游把大东拉到海底摸了下干贝,会动哦~~~

导游在鲨鱼城喂小鱼呢~~~

晚上因为酒店没有安排晚餐,所以我们去粤港吃的,推荐的就是红树林蟹啦,肉多~~~

……第三天出海……

终于等到了,美美的跟拍,美美的水母湖,美美的那天~~~

日军沉船遗址,是二战时期的日军货船~~~
因为我不会游泳,摄影师又要教我们拍照摆姿势,所以都没怎么好好看遗址~~~
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也不要急,海水浮力很大,没有救生衣,只要脚来回不停的摆就不会沉下去!!!

因为那天风浪比较大,蓝色珊瑚礁洋流比较快,所以没怎么在那拍照,基本就是浮潜一段距离就上岸了~~~

这是唯一一张蓝色珊瑚礁的照片

中午的时候,摄影师带我们在无人岛的浅海区拍了几张照片,顺便教教浮潜,为了下午的水母湖~~~

中午吃完饭,摄影师让我们好好休息下,下午水母湖才是重点,一定要好好保存体力~~~
事实证明,摄影师真的超级有经验!!!
因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水母湖已经少了很多水母,要游到很里面的地方才有很多的水母,等我们游过去的时候真的蛮累的,但是看到美丽的水母,太激动了!!!超级美!!!请小伙伴们一定要游得轻柔,水母的生命太脆弱了!!!

到这里,一天的跟拍就结束了,值,真的值~~~既能欣赏到美丽的海下景色又能拍出精彩大片,我不后悔选择了一天跟拍!!!我后悔的是为什么不多选择一天!!!

……第四天自驾游……

前文中已经提到过租车的基本情况,这里就不多说了。
其实我们所在帕劳的地方是叫科罗尔,相当于帕劳的首都,科罗尔不大,就一条主马路,我们没看地图都没迷路~~~
但是我忘记去男人会馆了,等到酒店的时候才想起来,好遗憾!!!

不一会就到了帕劳小白宫,不收门票哦

KB大桥在日晖酒店与市区的路上,有一条路能开到桥下

下午三点多回到了酒店,休息了会就去酒店后面的红树林逛了逛~~~

晚上的时候在酒店吃的自助餐,然后就回去收拾东西了,心里很惆怅……

美好的日子总是快乐而短暂的,但是记忆是一生的,帕劳让我们体验到不一样的海岛风情~~~
再见,帕劳

我们是1月20号从帕劳飞到香港的,在香港主要就是在逛逛街,在维多利亚港口拍了唯一一张照片,好歹去过香港啦,呵呵~~~

北京那天晚上,北京特冷。短短几天我们经历了夏秋冬三个季节,不一样的体验!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你们都是善良的主儿,爱你们~~~
如果你们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给我留言,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希望十年后、二十年后、三十年后、四十年后,我还能与我家大东相亲相爱,一起畅游世界~~~
最后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能相遇一定是缘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6-02-26 12:50

2016-02-26 13:04

引用 flower_bud 发表于 2016-02-26 12:50:58 的回复:

回复flower_bud:谢谢

2016-02-26 13:11

回复flower_bud:谢谢

2016-02-26 13:1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6 13: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6

水母湖下的那套白色衣裙不错哦,有链接吗

2016-02-28 16:05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2-28 16:05:29 的回复:

水母湖下的那套白色衣裙不错哦,有链接吗

回复Ann:朋友送的,说在实体店买的

2016-02-28 22:1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11:55

至今都没有发现那里的水下拍摄 右臂帕劳要好!

2016-03-18 14:20

引用 飞鸟若梦 的图片:

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