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厦门

erma (广东) LV.4
2016-02-25 21:45 918/19

前言

话说小女子年20,广东人,长那么大第一次没有家长陪同出远门,两个人去厦门,四天三夜。过年赚了利是心血来潮的说走就走,没啥准备。

Day 1

2月20日。从家里乘坐高铁到深圳,再从深圳厦门北再转厦门(来自悲催的小城市,转了无数次高铁)。建议盆友们如果有直达坐直达,没有直达要掐准换乘的时间。去到厦门已经是晚上7点了,入住了在阿里旅行提早预订的位于曾厝垵的藏马客栈。因为不想白天背着行李奔波,所以在这里续住三天。我们两位女汉子异常独立的能力真的太让老板省心省事了!客栈各种条件都不错,有热水有暖空调,老板夫妇人挺好的,前台小哥有点小帅。交通方便很重要!

到了客栈之后安顿一下下就在曾厝垵逛逛周围都是吃的,看自己喜好吃什么吧。我觉得芒果是不错的。也有好多小玩意儿。到处逛逛之后买了个地图就回去睡觉了(地图挺好用的,还是需要的)。

看到这个想起“唔系唔想,系唔得”——《志明与春娇》

Day 2

2月21日。我们一早起来乘坐公交车到厦大西校门,9点左右,排队刷身份证的人不算多,在厦门大学逛了一圈。厦大四处都有志愿者。厦大的建筑都很好看,其中最喜欢的是上弦场。嗯...芙蓉隧道非常有名,但是游客的二次三次涂鸦真的有点糟糕,就那样吧,走了一半就回头了。
话不多说,上图!

从厦大南门出来就是南普陀,女汉子表示对拜佛上香兴趣不大,就没有深入。但是南普陀有个湖,湖边围了围栏种了树,养着鸽子还有小麻雀,我们坐在围栏上看鸽子看了很久,非常惬意。
上图!

普陀外面就是公交总站(厦门的公交车真是便宜又方便)。离开南普陀后,坐公交到中山路,顺道在中华城走了一圈,然后开吃!
莲欢海蛎煎。月华沙茶面。阿卿春卷。黄则和花生汤。都在中山路上不难找。
那天光顾着吃了没拍照,照片都是网上找来的。
对于个人口味来说,除了花生汤,其他的就那样吧,小网红们也没有真的那么好吃,不过当然还是要试过才知道。

走一天下来很累T-T逛完中山路时候也不早了,坐了公交车回曾厝垵。回去后晚上又有点饿。曾厝垵有一家叫龍庭香港面馆的很适合我们的口味,好感动,当我们没什么想吃的时候,选择这个总是没错的。在那里吃了三次都是58块哈哈哈好巧。没想到到了外地吃得最多的还是家乡的口味。然后还是吃个芒果安慰一下身心疲惫的自己。

Day 3

2月22日元宵节。9点多从客栈出发到渡轮中心买票坐船到鼓浪屿
上岛的第一件事,吃!
同样是小网红们。林氏鱼丸,个人觉得虾丸比较好吃。林氏鱼丸对面的马拉桑很好喝!叶氏麻糍10元10个两个人吃,腻但是还是不错的。沈家闽南肠粉好评好评好好次!小马哥起司马铃薯也不错。比中山路上的好的感觉。还有在别墅小道上吃到一位婆婆的墨鱼丸也挺好吃的。

本来是想拍赵小姐的店,但是情侣一直不走,就连着一起拍了,nice

吃完就开始参观整个鼓浪屿。我们没有买景点门票,就随便逛。岛上有自成一体的社区运作系统,游客仿佛并没有扰乱他们原本的生活。随处可见的猫咪和泰迪哈哈哈。小街小巷隔开了整齐排列的老别墅,这一幢幢有历史有文化的老别墅为这个商业化得厉害的旅游岛上留了颜面,每幢老别墅装饰上都有不同的风格,它们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有点过时,又很时髦正好切合现在的复古风。上个坡又下个坡便迷失在了别墅群里,倒也乐意。很可惜没能在鼓浪屿的老别墅旅馆上住一天,真的太喜欢了。

非常有趣的老人

它们让我想起了王可可和小马达

还是走了一天,还是很累,还是吃龍庭香港面馆。然后买了黄胜记的鱼干,第七铺的花果茶(麻薯好吃),王孙家的牛轧糖。怎么说呢,手信嘛,都挺好吃的,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点贵呢T-T
要吃个芒果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
还买了明信片,在客栈写明信片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有从未有过的真诚嘻嘻。曾厝垵牌坊下就有个邮筒,第二天一早我们才寄的。

Day 4

一早起来收拾东西退房。曾厝垵外面就是环岛路,我们没有骑单车,就安安静静的在海边看海,是真的看海,本汉子可以对着海可以完全放空真的感觉很幸福。所谓“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原来如此。
但是这个海不算漂亮是真的。
10点多就走了,踏上归家的路程。

后记

此行我觉得最值得看的都是不要钱的鼓浪屿老别墅和环岛路的大海,旅行还是要用心体会吧。
一个也是刚刚去了厦门的同学说的一句话,“选择与你步伐一致的人同行,比你抵达的地方更重要”。赞同!

2016-02-25 23:22

哈哈,馋的口水止不住啊。赞

2016-02-25 23:29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0:46

2016-02-26 11:0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6 11:26

2016-02-26 13:04

引用 sushe 发表于 2016-02-26 11:26:3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ushe: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经验哈哈哈

2016-02-26 22:13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3

2016-02-27 11:4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9 21:56

楼主,我终于来了

2016-04-02 19:53

引用 erma 发表于 2016-02-26 22:13:20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经验哈哈哈

回复erma:悲催买到厦门北,从厦门北到厦门做什么车?还带着娃,自己真笨啊

2016-07-03 23:24

厦门北到厦门做啥车?时间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