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幻想家的旅程:重庆,非去不可的一座城!

幻想家 (烟台) LV.15
2016-02-25 21:45 4177/17
  • 出发时间/2016-02-14

重庆有一句宣传口号:重庆,非去不可。 爱旅行的我,当然不愿意错过这一座非去不可的城市,赶上春节的假期,不愿浪费宝贵的假期时间,踏上了重庆的旅途。

出发!

16年的2月14号,一个人踏上了去往重庆的旅途,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这一座雾蒙蒙的山城,出了机场,就能感觉到迎面扑来的浓浓的重庆味道,满怀着期待,我将要开始在这一座陌生城市的短暂旅程!

初见山城

刚到重庆就已经晚上了,因为第二天要去万州拜访一个老朋友,就住在龙头寺车站附近。重庆的轻轨很方便,穿梭于地上和地下。住的地方正好在轻轨的下面,可以看见来往而过的轻轨,和忙碌的人们。
这是一座被打上正宗火锅标签的城市,初到重庆,发现连街边的大排挡吃的都是火锅。一个人在街边点了一碗重庆小面,正宗的重庆味道,阿姨的重庆话,虽然听不懂,但是也会让你瞬间觉得,仿佛你已经融入在这座美丽的山城当中!

万州&走马小镇

第二天正式踏上了去老朋友家里的路途,从龙头寺车站坐车,经过四个小时,到达了万州,之前也在网上查找过万州有名的地方,最吸引我的当属这个大台阶了,这也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地方。

万州也是一座靠江的城市,江里也走着去往各处不同用途的轮船,水路也是四通八达。

朋友的家住在万州的一个镇子,名叫走马,是一座不是很发达的小镇,正如我一个好朋友经常和我说,北方的孩子到了南方,注定是要被冻成狗,实际情况,果然如此。小镇还保留着很原始的状态,白天大家都出去走动,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烤火聊天看电视聊天,也许习惯了这种生活,就不会觉得寒冷了。村子里的老街还保留着当时好多的建筑,随便走走,随手拍拍,仿佛能感觉到古老小镇子的气息。

3&4

朝天门 解放碑 洪崖洞

万州回到重庆基本上消耗掉了一天的时间,找到了住的地方已经是晚上。因为经度的不同,重庆山东的日出时间是不一样的,刚到重庆还不是很适应晚一会儿亮天的节奏,结束了一天的奔波,休整一下,准备开始明天的旅程。

吃饭的时候偶遇一只萌哒哒的小猫,当我看它的时候,又若有所思的看着远方。似乎是对我这个外来游客的好奇,也许是对此次重庆之行一个美好开端的定义!

重庆之行正式开始!要问重庆必须要去的地方,朝天门必定是其中之一。古代天子就是天,这里是接圣旨的地方,地理位置不必多言,远眺嘉陵江和长江在此交汇,很壮阔!

朝天门

解放碑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解放碑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商业中心,是来重庆必去的一条商业街,到达解放碑已经是下午三点钟,静静的感受了一下大钟整点的报时,三声的敲钟,仿佛周围都安静了许多,结束时候,周围的空气仿佛也瞬间恢复了喧嚣,劳力士的大钟也处处透露着高大上的气质!
日夜忙碌的CBD商圈,不论白天黑夜,都有着别样的景色!

洪崖洞

距离解放碑不远,就到了另一个“重庆必去”-----洪崖洞
洪崖洞"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
"一态"指的是文化休闲业态。
"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巴文化;
"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条街:娱乐无极限"的纸盐河动感酒吧街";重庆大观园的"天成巷巴渝风情街";老城墙岩石崖体边古时的石板道,是"洪崖洞盛宴街美食街";沧白路上是"城市阳台异域风情街";街上有重庆首家法兰西风情的滨江时尚酒店。
"八景"指的是洪崖洞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这几条摘自网络

奇特的洪崖洞,你可以从一楼的街上一直走到11楼的街上,这里不仅是游人的必经之所,也是流浪歌手的栖息地,同样也是拍照的不二之选,白天的洪崖洞很安静,可是到了夜晚,披上了美丽灯光外衣的洪崖洞,会让你真正感觉到这美丽建筑的奇特!
我这个来自远方的旅人,当然也不能错过这美丽的景色!

夜晚的重庆大剧院,变换的灯光,也让你觉得仿佛远方就是童话的世界!

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以前出现在课本中的文化古迹,重庆之行怎能错过。朋友有事去忙,自己在网上报了一个一日团(共消费200元,含中餐),早上有专门的车来接去大巴出发处,也方便了很多。市区出发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大足,遍地的时刻也是大足的特产之一。

昌州古城

昌州古城是旅行团去的第一个景点,导游解释说这是政府推荐的一个景点,驻足停留了一小段时间,这是一座新建的古城,还有新人在此举办婚礼,很安静的一个地方。

大足石刻 宝顶山摩崖造像

大足石刻最精彩的地方应该就是宝顶山石刻了,经过短暂的休整,出发前往宝顶山石刻。
大足石刻是由南宋时代的高僧赵智凤一人设计,历时70多年,历经三代工匠的精心雕琢而成。景区内有数万座雕像,每一座雕像都讲述了一个故事,精心雕琢,巧妙设计,不得不感叹古代人民的智慧,和诸多工匠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被列为世界性的文化遗产也是实至名归

大足,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有佛教的足迹,大脚之意,另一方面也寓意大丰大足

这是设计者的雕像,他将自己置身于地狱,“吾道苦中求樂,眾生樂中求苦“ 的心态也体现了高僧的心境和意境

九龙浴太子图,不仅仅是一个典故性的雕刻,同样也是一个功能性的设计

华严三圣,文殊菩萨手里拿的那个塔,有185公分,大约有四百多公斤重,真的是手持千金啊! 而且自雕刻建好以来从未动摇过,三角形的设计也体现了古代工匠的精湛技术。

六道轮回,善恶欲望皆由心生

与佛有缘

宝顶山最惊艳的还属那一座千手观音像了,好朋友和我说拍供奉的佛像是不礼貌的行为,所以只默默地双手合十,并没有拍照。接下来去的北山石刻就没有宝顶山这么惊艳,其实如果单纯的就去石刻景区,可能用不了半个小时就可以全部拍完,完全不能理解其中的精髓,个人觉得到了这样富有文化底蕴的古迹还是要有一个专门的人来介绍,或者是懂行的朋友,或者是导游。当你真正了解其中的内涵,才更会觉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吧。

磁器口古镇

略有疲惫开始了第六天的行程,来到重庆怎能忽略有小重庆之称的磁器口古镇,磁器口建于宋朝,磁器口最早的名字叫白岩场,是嘉陵江畔重要的水陆码头,历经千年延续至今。

周六的磁器口人很多,很忙碌

明朝时候,建文帝朱允炆被其四叔朱棣篡位,逃出皇宫后削发为僧。当他流落到巴渝一带时,曾在白岩山上的宝轮寺隐匿长达四五年。世人知情后,就以皇帝真龙天子曾经隐居在此的事实而将宝轮寺改名为龙隐寺,白岩场也被改称为龙隐镇。街边拍到一座寺庙,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皇帝在此出家修行的那一座。

磁器口古镇如今已变成了一条商业街,各种东西都有卖,街边路过有特色的明信片驻足停下来,想买一些给小伙伴们邮寄回去,朋友和我说这是一个重庆很有名气的画家,登门拜访了一下,不仅买到了自己喜欢的明信片,还收获了一幅属于自己的一幅漫画。

与街市的喧嚣不同,院子里更多的是一种安静,还有好多作品

喜欢球鞋的我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游江老师很快就完成了属于我自己的那一幅漫画, 满载而归!

回来的路上路过重大,已毕业好几年,到了陌生的城市偶尔也会去校园里走走停停,可能是还没开学的缘故,校园里更多的都是附近来散步的人们,很安静,很干净。

重庆大学

经停站:西西弗书店

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了重庆一个比较有名的连锁书店,西西弗书店,书店装修的很温馨,没有常规书店的古板,走的时候给小伙伴们买了明信片,也买了一本书送给自己。

长江索道、大扶梯&南山一棵树

行程的最后一天,今天的行程是大扶梯,然后乘坐索道去一棵树观景台。
坐轻轨到达两路口,地铁出站口指示牌写着通往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山城的扶梯随处可见,可是这个皇冠大扶梯应该就是山城诸多扶梯当中最长的一个了,这也是极限挑战栏目里面徐峥做游戏的拿一个扶梯。坐扶梯要付2元的费用,不犹豫,先坐一个来回!

皇冠大扶梯

从两路口乘轻轨到达下一站的目的地,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二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来重庆体验一下山城的”立体交通“
赶在了周六的假期,人特别多,排了将近四十分钟的队伍,终于见到了这个大铁盒子的真面目!

长江索道

一棵树拍照归来也乘坐的索道,没有了白天的排队,也在江上领略了一下这座美丽城市的夜景,江边的双子塔晚上也很美

接下来就是重庆的最后一站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这里地势很高,公交车一路爬了好久的上坡才到这里,在这一座遍地都是坡的山城,仍然还需要走这么高,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不言而喻。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白天和晚上不同的重庆,当天由于天气不好,门口特意提醒大家天气原因,大雾请谨慎购票。可是大雾也抵挡不住我这个旅人欣赏美丽重庆的热情,毫不犹豫的买票进园。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天气不好,山城总是有一种雾蒙蒙的感觉

到了傍晚,人也越来越多,各种长枪短炮也都齐上阵,可能因为是周末,摄影协会有活动吧。虽然是个相机小白,可是也竭尽所能拍下自己心里最美丽的景色,给重庆之行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

在重庆不能错过的除了末班车,还有重庆小面和火锅

不得不说重庆的小面和平时吃的确实不一样,面很嫩,而且每一种面条都有着自己很独特的味道,这种重庆味道是在其他地方都吃不到的。辣的不要不要的火锅,还有很鲜美的老鸭汤,总让人流连忘返!
重庆这几天尝了各种小面,希望能有机会再来吃更多的美食!

还有重庆的老酸奶 也很有味道~(背景是偶像科比

在重庆,天上火车跑得快

重庆的一个重要交通方式就是乘坐轻轨,在这一座山城,轻轨不尽快速而且方便!
重庆坐轻轨只收到过这几个款式的轻轨卡,卡片已经被收回,但是记忆还是留了下来。还有地铁里各种富有文艺气息的小诗,也让人在匆忙的轻轨站里找到了一个驻足的理由!

满载收获,踏上归程

美丽的重庆要比想象中的慢节奏,不管是地道的重庆话还渝普,都没有让你感觉到身在异乡的不适,非常实惠的小面也让你觉得很舒心,很温暖,即将结束将近一个礼拜的重庆之行,希望能在以后能有机会再次来到这座“火辣辣”的城市,满载收获,踏上归程!
虽有不舍,愿后会有期!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6 13:25

引用 美穗共和国 发表于 2016-02-26 13:25:33 的回复:

回复美穗共和国:谢谢~   走了好多地方 第一次写游记~  感谢你的鼓励 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2-26 14: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3

洪崖洞附近有一个茶馆:重庆风雅渴茶器馆,真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惊艳,舒适

2016-02-26 23:31

引用 李天豪 发表于 2016-02-26 23:31:22 的回复:

回复李天豪:第一次去重庆,错过了这里,有机会再去大美重庆,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2016-02-26 23:4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9 01:0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0:03

引用 漫游vs考拉 发表于 2016-02-29 10:03:44 的回复:

回复漫游vs考拉:以前看过一句话,旅行很简单,旅行就两步,这一步,下一步,觉得挺好的

2016-02-29 11:05

引用 lovelycaicai 发表于 2016-02-29 01:02:4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lovelycaicai:谢谢,以前也走过好多地方,好多都已经忘记了,第一次写游记,会让自己的旅程有一种真实存在的实质感

2016-02-29 11:07

2016-02-29 11:32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2-29 11:32:24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02-29 12:42

原来那副画是给你的

2016-03-06 23:44

引用 农民宝宝 发表于 2016-03-06 23:44:07 的回复:

原来那副画是给你的

回复农民宝宝:哈哈~  是啊~  我就是幻想家   我告诉了他我的故事  游江老师给花的。

2016-03-08 10:38

三毛是重庆南山黄桷坪出身的人,,还有个故居

2016-04-10 12:37

引用 雾都小马J 发表于 2016-04-10 12:37:44 的回复:

回复雾都小马J:哦哦 长见识了!!! 不过她写的那个确实挺好的!

2016-04-10 21:47

2016-09-15 00:13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15 00:13:21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