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桂林自驾游

2016-02-25 21:46 2005/8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本来今年过年打算自驾云南可惜时间不够,年前工厂有批订单要提早开工赶货。
所以今年只得近游,当是亲子游一家去玩一下。平时我少带老婆小孩出去。桂林本来也不是好想去只是够近玩个三天左右应该说也差不多时间。
反正就将就将就。还有就是过年天气主要是阴天为主,只是到阳朔的哪天好天气有点阳光。后面两三天都大阴天,在龙胜拍摄星空想法泡汤。当是游个山唤个水。。看看桂林风景是不是能够“甲天下”!
   这次拍摄的照片不怎样,主要有大有小 。还是喜欢一个人去行摄。

桂林介绍

桂林(壮文:Gveilinz)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其境内的山水风光举世闻名,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1]
桂林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是广西最大空港,桂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桂林北接湖南贵州,西面、南面与柳州市相连,东面与贺州市毗邻,属山地丘陵地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遍布全市的石灰岩经亿万年的风化浸蚀,形成了千峰环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的独特景观。
桂林属亚热带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为1900毫米,全年无霜期300天左右,年平均日照1550小时以上,平均温度19°C,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桂林历来有“山水甲天下”之誉,是我国重点风景游览城市和园林城市,又是国务院命名的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2003年,世界旅游组织将桂林北京上海西安一起列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向世界旅游者郑重推荐。
桂林市地处南岭山系的西南部,平均海拔150米,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遍布桂林市的石灰岩经亿万年的风化浸蚀,形成了千峰环立、一水抱城、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独特景观。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有漓江蓝湾、象鼻山、伏波山、南溪山、尧山、独秀峰、七星岩、芦笛岩、甑皮岩、冠岩、明代王城、靖江皇陵、榕湖、杉湖、木龙湖等。而我们所说的漓江山水最精彩的一段则在阳朔境内,桂林其他县区也有数不胜数的美景等着我们前去浏览,漓江蓝湾、龙脊梯田兴安灵渠、猫儿山、资江漂流、五排河漂流、八角寨、宝鼎瀑布等都会为你带来更多的惊喜。
桂林市区内的开放型自然人文景区杉湖水之中,游客可以穿过水中隧道径直登上铜塔,这便是桂林著名的水上铜塔,此塔是中国铜艺术领域第一人朱炳仁留在中国铜建筑史上的巨大的感叹号,它创造了三项中国之最:中国的第一座铜塔;中国的第一座最高的铜质大型工艺美术建筑物;中国的第一座最高的水中之塔,成为桂林一大景点。

摄影器材

2月14日         龙胜-桂林  夜宿桂林市区
                  2月15日         桂林-佛山

黄姚古镇介绍

黄姚古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东北部,距离贺州市区40公里,距桂林200公里。
黄姚古镇方圆3.6公里,属喀斯特地貌。发祥于宋朝年间,有着近1000年历史。自然景观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保存有寺观庙祠20多座,亭台楼阁10多处,多为明清建筑。著名的景点有广西省工委旧址,古戏台,安乐寺等。
        黄姚古镇东部姚江两岸是古镇的主要生活和公共娱乐区,姚江以西,
美丽的黄姚古镇
       兴宁河以北,小珠江以南地区是商业区。古镇由龙畔街、中兴街、商业街区三块自成防御体系的建筑群组成。这三处建筑群又通过桥梁、寨墙、门楼巧妙地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
       黄姚古镇周围酒壶、真武、鸡公、叠螺、隔江、天马、天堂、牛岩、关刀等九座山脉,从四周聚向古镇。三条小河姚江、小珠江、兴宁河交汇于古镇。黄姚古镇的居民主要来自中国东南地区,村镇的选址深受东南地区汉族风水文化的影响。黄姚古镇被群山环抱,被绿水绕行,具有东南风水理论所要求的全部要素。
布局特点

黄姚古镇同姓民居建筑多以祠堂为中心修建并向外辐射。黄姚古镇现有八大姓氏,九个宗祠,两个家祠,民居建筑多为同一姓氏围绕祠堂周围居住。
       古镇居民多为明末清初因避战乱或经商等原因迁徒至黄姚的移民,迁至黄姚后多以经商为生,家境普遍富裕。因此在住宅的建筑考虑上,更多的是出于抵御战乱与盗贼抢掠财物的防御与安全需要,无论是单体还是整体的建筑布局都有着较强的防御功能。
建筑群的功能各有分区:龙畔街、中兴街主要是大户人家的生活区,安乐-金德-迎秀-连理-大然街是商业贸易区;姚江两岸的公共建筑是休闲娱乐区。

到了黄姚古镇只是在里面走过一圈  游过一下河。。人实在太多了。。。

这应该是龙爪榕, 常绿乔木,有气根,因其气根形似龙爪而得名,已有500多年树龄。

哪都多人。春节是这样。。不见怪。

就在龙爪榕走前点有坐船游河。我们包了一正船 100元  大约游40分钟 在村里的小河游。看风景也不错。

都好多人游船的。

通道太小了。。。刚好过一只船。

回程我们半路下船了。在附近闲走。

进了小巷全是卖小吃 特产!
这里主要特产有:黄姚豆豉、黄精及黄精酒等 不错的,

这里天空也不错。

这就是艺术。

人多吧。。。看到都不想走了!

走着走着吃个山水豆腐花,大的食豆腐花、小的在食雪糕。

游到5点多吧,开始从黄姚古镇直接过阳朔、好像一个钟左右就到达阳朔,在下高速口堵车堵了一个小时,车太多了。全是广东车!
堵车完找住宿,在西街附近找到住的,放好东西正理好都差不多9点了。就在旁边找个吃饭的。
     吃完11点,本来还想到西街走走,,累到不想走了。

阳朔景点太多 ,每一个景点都要收费  。在街上出来景点都大堵塞,我们差不多中午才到达十里画廊。
主要是人太多 车太堵。哪都没有去成,最后只选择了游游相遇龙河!
       游遇龙河一个排要240元 ,排队排了1小时!也是醉了! 一路上河水也好清  在上游下来大约40分。一路上的山水风景也不错。值得一游。

排一下来又装车运回上游去。。

划排的 40分钟才20元 ,,辛苦了。

河边也不少游客在玩。

在遇龙河游完,就出发去龙胜。大约用了3小时吧。一路上好多车。

这是龙胜县城。

在景区门只有三几家住宿的价钱也在200元左右,可以选择去龙胜县城。在景区门口到县大约在30分钟吧。
当然县城漂亮多。

住宿这都给梯田景区门口要多。。吃饭的餐馆也多。
也可以选择住景区入面。也有好多住宿。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会选择住景区里面。
方便自驾朋友吧。

在城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

这酒店还是不错 180元  还有夜景欣赏。早上8点吃过早餐直奔梯田景区。

先到平安梯田,当是平平安安吧。呵呵。到这里比较冷。要多穿点。

这是景区里面住宿的,多少钱一晚没有问。看了下也不错。
如果是7月来拍摄星空应该也不错。

走上去顶也得一小时。累啊。。。小孩子比我们还要走得快。

先拍摄个合照

小伙们都在研究怎样磨豆浆。

这是景区顶了。。。拍个全景。

2月来没有什么看头。9月来应该说好漂亮。刚收割的时候。

这就是七星景区,。

这是偷拍摄。。。

相关介绍

龙脊整个梯田群分布在海拔300-1100米之间,坡度大多为26-35度,最大坡度可达50度。梯田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在梯田的海洋里,最大的田不过一亩,大多数田都是只能种一二行禾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梯田一年四季景观各异,景象可称得上是人间一大奇观。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50多年历史。龙脊开山造田的祖先们当初并没有想到,他们用血汗和生命开出来的梯田,竟变成了如此妩媚潇洒的曲线世界。他们建设家园的智慧和力量,从龙脊梯田身上得以充分地体现。
  龙脊气候湿润温和,由于海拔较高,形成高山、深谷的大落差使得梯田周边远有高山云雾,近有河谷急流的景观,形成世界一绝的自然的生态环境,这里有纯天然的绿色食品“龙脊四宝”龙脊水酒、龙脊辣椒、龙脊香糯、龙脊茶。您若是碰上细雨蒙蒙的天气来观赏雨雾中的龙脊梯田那是最赋有诗情画意的事了,您仿佛一下就走进了中国古代的水墨山水国画中,又仿佛置身于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那雨雾中约隐约现的龙脊梯田可以层现出梦幻般的轮廓,梯田的线条在雨雾中更显得柔美,像一个刚沐浴完的少女披散着长发在柔美的向您倾诉。龙脊的云雾给梯田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就像“蒙娜丽莎”的微笑等待着您去发掘,龙脊的雨雾随风而动变幻出神奇的图案,给您像雨像雾又像风的感觉,那洁白的云雾、银亮的山泉,和那在雨雾中沉睡的村寨则被空灵成仙宫了,龙脊灵气吐纳的山光水色可以让您沉醉的迷恋。
  有这样一个笑话形容梯田的小:有一个地主要农夫耕完山脚的206块田,农夫把地耕完后,数来数去一共只有205块田,怎么也找不到那最后一块,后来他拾起了地上的蓑衣,这才发现原来还有一块田被盖住了,因此有“一床蓑衣盖过田”的说法。

缆车成人价140元来回  小孩60元来回  可以买单程。
我们4个男的就买了单程,小孩和女的就来回票。
走下来也好好玩。。。。一路走一路玩也只用一小时就落到来了。

天气欠佳。。。秋天可能是最漂亮的。

缆车坐风大是好好玩玩。。。有人吓得不敢动。
这缆车对比湖南天门山的高度还差好远。。。。哈哈

上到来山顶超冻啊。。。。只有1度。

这是山顶开始走下去。

一边走一边玩。。。。

下到半山。。他们在放火,,我拍照取证,,,。。

越烧越大了。。。

游完梯田我们又出发回桂林。。行程2。5小时。在市区住宿。

早上游个漓江。。。没有什么风景看。。。还没有阳朔漂亮。

游完漓江到中午吃完饭完。就出发回佛山。。

一入广东,,开始堵车了。

到晚上8点回到三水三水吃晚饭结束这个行程。

有时间也得一个人行摄也不错.还有好多景点没有去呢.
最想去的就是猫儿山拍摄星空。等6-7月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6 15:25

引用 OUT 哥 的图片:

2月份就放水了?今年这么早?

2016-02-29 11:4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1:55

引用 ilovegaoyuan 发表于 2016-02-29 11:55:28 的回复:

回复ilovegaoyuan:七星哪边放了...呵呵

2016-02-29 13: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ilovegaoyuan:这个必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2016-02-29 13:26

看来黄姚值得去一趟。

2016-02-29 15:52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2-29 15:52:31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不节假日去。。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