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新西兰南北岛17日之旅

2016-02-25 21:52 2293/7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是结婚10周年,庆祝的方式有很多,我们选择去新西兰。参考了很多人的游记,比较吸引人的一种游玩方式就是开着房车,把新西兰游一圈。

[路线] 广州-->新西兰北岛-->新西兰南岛(顺时针方向一圈)-->广州

[时间] 2016年1月29日至2016年2月15日

[人数] 3人(2大1小,孩子8岁)

[总费用] 约9万 (汇率约4.26)
- 签证费 225/人
- 机票(提前1年预订,南航直飞) 3.9万
- 房车(奔驰3人座,包全险、GPS、电话卡1张含500MB流量)2.7万
- 当地活动 (9项)1.36万
- 南北岛渡轮 1823元
- 营地(TOP 10 HOLIDAY PARK为主) 3750元
- 饮食及其他杂费(自己煮食为主)3000元

准备工作:
[签证] 广州新西兰签证中心在天河北时代广场9楼,周一到周五早上八点到下午三点,费用是每人225元,只收现金。要求是出发前三个月办理,提前不受理,办证时间要预留20天。详细要求参考签证中心官网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branch/chinahomepage/ 。我们家有南航明珠银卡,刚好南航有活动,可以根据过往12个月飞行记录申请,免去收入证明,而且以家庭为单位享受,意味着我们两个都不需要在公司开收入证明,省事。

[机票] 提前一年预订南航直飞机票,包括广州奥克兰基督城广州,其中基督城奥克兰中转乘坐的是新西兰航空的联程机,联程机的好处是行李中途不需要取,直接到广州基督城飞奥阿克兰属于内陆航线,到达厅在奥克兰机场的国内航空大楼。到达后,要顺着指示(地面绿色导线)转去国际航空大楼的出发厅,步行时间约15-20分钟。所以如果要中转,预留3-4小时比较合适,因为要办托运、出境、安检,而且旺季中国人较多。如果不打算游走北岛,可以选择直飞基督城

[行程] 根据自己的假期时间安排景点,一般一天大约开车时间在3-4小时比较合适,会有足够时间照相、煮食、休息。新西兰中国有5个小时时差,早上7点日出,晚上9点日落。当地餐馆比较早关门,超市是9点,大城市有麦当劳、肯德基,但不一定是24小时,东西也不好吃。这些都是计划行程要考虑的。新西兰旅游官方网站提供车程时间计算工具http://www.newzealand.com/cn/travel-times-and-distances-calculator/,可以更好地计划你的行程。

[驾照认证] 只要你有中国C1车照,让指定机构进行驾照翻译认证,带着译本过去,就可以在当地驾驶,费用120元。可以通过淘宝代理商代理(淘宝号:地球那一边)。取车时备齐护照、驾照原件、驾照翻译认证本、信用卡即可。

[租车] 当地有很多租车公司,可以通过代理商预订去获取优惠。无论租哪种车,一定要买全险,虽然费用高,但是万一有什么碰撞,除了交通罚款,自己不需要再赔。当地油站很多,基本自助加油(房车加柴油 $0.959/L;小车加#91汽油 $1.949/L),不懂就让工作人员协助;每站加油的同时还可以用油筒旁边的小扫把蘸点清洁液洗洗前挡风玻璃,很贴心。我们是通过中国国旅*银蕨假期代理落单http://www.yinjue.com.cn/,订的是KEA的一款房车VEHICLE 2+1KQ Campervan,品牌为European Mercedes,2.2L发动机,每百公里油耗13L,右钛,自动档。房车内有沙发床、厨房、冰箱、厕所浴室、暖气、VCD带显示屏和一个带纱窗的通风口,体长接近7米、宽2米、高2.8米。这款车的好处就是第二排是一张长凳,孩子在后座既可以带着安全带坐,累的时候也可以横着睡会(虽然不合规矩)。我们是奥克兰机场取车基督城机场还车(异地还车加收费用),含全险及GPS,加送1张内含500M WIFI流量的电话卡,16天总费用NZD6063,折合人仔27102.00元。新西兰公路允许时速大部分在100公里/时,城镇为50公里/时,一般靠左道,超车在右面超车道。当地人很守规矩,怕就怕中国人开的车突然停车靠边照相。

[停车和过桥] 要稍微分享一下停车。在中小型城镇,只要停在空位,不在路口、私人用地、公交车站、公路上是没问题。其实沿途有很多靠边停车点,看指示就行。市区比较麻烦,有分收费和免费,免费也有全天和分时段。像但尼丁,周日所有收费的都变成免费,方便家庭出游。停车场就要考虑房车高度。建议找空地,即使收费也很便宜,1纽币1小时也有。自助缴费的停车场,只要按指示操作,用信用卡付款,然后打印的票据放车头显示出来就可以了。还有一点,有些海滩边有标志规定不可以露营,要遵守,晚上是有警察巡的。城郊有一些one lane bridge要提前留意指示牌,因为是单行道,需要知道是对方车先过桥还是这边车先过,以免发生意外或在桥中央尴尬地倒车。

[渡轮] 通过http://www.bluebridge.co.nz/ 预订南北岛间的渡轮。渡轮有3-4个时间的航程,全程3.5小时,房车可以上船,船体很舒适,提供电源,售卖早餐。

[营地] 总结经验,比较推荐TOP 10 Holiday Park营地,它属于连锁,提供供电房车点、Motel,基本比较靠近当地活动的报到点。里面设施齐全、干净,有些还有孩子喜欢的游戏室。选择供电房车点,2大1小大概纽币50-70。通过网站http://www.tansuoxinxilan.co.nz/hapnz/locations.htm可以搜索各地营地,并进行预订。营地一般是下午2点入住,早上10点离场。如果晚上超过7点入住,建议提早打电话过去,他们会把收据和指引放在前台门口让你自己取。第二天离场不需要办手续。

[饮食] 当地超市比较大型的有COUNTDOWN,NEW WORLD,建议办张会员卡,一路下来,还是省不少。

[货币] 准备了500纽币,除了个别加油站或者小店,基本上不需要用现金,准备带MASTER或VISA的信用卡2张就可以了。

[电话卡] 准备一部非定制的手机,当地机场有很多电商可以买电话卡。我们选择Vodafone,49纽币,包200分钟通话,包国际长途,2G流量。如果车有GPS,应该够了。电话预装GOOGLE地图,以防GPS搜不到的地方。另外,担心应付英文吃力,可以预装必应翻译软件,可以在线搜。

[入境] 新西兰入境比较严格,具体在新西兰领事馆网站搜搜。建议把一些不确定可不可以入境的东西都放在一个箱并且申报,万一开箱检查也方便。

[活动预订] 春节是旺季,中国各地的旅客比较多,如果行程比较确定,建议提早预订。可以在各城市的旅客中心www.i-site.org预订下一个城市的活动。我们选择在淘宝的”地球那一边“预订所有活动,价格优惠,售后服务也好!

Day 1 1月29日 广州出发

我们在广州白云机场国际航班出发厅候机。3人每人一个大行李箱,其中两个满的,一个不满(预留购物的空间)。托运的行李包括衣物、日常用品、相机脚架等;随身携带2部手机、1台IPAD、2台相机(单反、数码各1台)、3支镜头(尼康经典大三元镜头)、护照及行程单等。新西兰当地气温比广州高,登机时穿两件上衣足以应付。起飞时间是北京时间2016.1.30凌晨00:30,预计到达奥克兰当地时间是2016.1.30下午17:00,因为只有5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基本上不用特意去倒时差,趁有时间最好再温习一下新西兰交规。

出发前已经做过一些拍摄的准备,因为这里的星空非常漂亮,所以脚架和广角镜一定要带上,肯定派上用场,快门线如果有的话最好也带;长焦预计是用来拍动物的,后来到了之后发现能近距离接触牛羊马兔甚至野生动物,长焦只在拍企鹅和鲸鱼时有用;还有一套滤镜和一片偏振镜,由于是菜鸟,之前没用过,就拿过来这边试用练练手。

Day 2 1月30日 飞抵奥克兰

[住宿] Jet Park Airport Hotel (63 Westney Road Mangere, 2022   +64 9 2754100) 纽币144

奥克兰新西兰的前首都,“风帆之都”在2015年世界宜居城市排第3名,地标天空塔(Sky Tower)328米,不畏高人士可挑战一下上面的“高空漫步”,欣赏最壮美的海港风景。

机场11号门处,是机场附近酒店shuttle bus的上客点。

由于南航前序航班延误,飞机落地已经是18:30了(后来听说吴奇隆刘诗诗同班机过新西兰拍结婚照,跟四爷若曦竟然近距离相处了12个小时,延误的事就不想了,还有一点莫名的幸福啦)。酒店安排车接到酒店,美美地洗了个澡(怕以后十几天都没酒店住,没这么好的洗澡条件。然而想不到后来发生的事超出了想像)。

酒店在www.booking.com

晚上8点多了,还没有日落,在奥克兰的亲戚接我们到家里作客。在新西兰租房的情况很普遍,她也预留了一间房出租给来这里求学的孩子,收点租金补贴一下家用。亲戚为我们准备了海鲜,有新西兰最吸引人的三文鱼和青口,可惜的是生蚝不是季节。饭后还有这个季节盛产的车厘子,爽甜!比在中国网上订的要好吃!吃完饭,还带了一些油盐酱醋和姜蒜回酒店,土匪一样,哈哈!

Day 3 1月31日 奥克兰-->罗托鲁尔

[行程] 奥克兰Auckland—>(146KM,2H)剑桥Cambridge—>(82KM,1H)罗托鲁瓦Rotorua

[活动] 罗托鲁瓦地热公园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门票:家庭约纽币70)

[营地] Rotorua Top 10 holiday park, 1495 Pukuatua Street, Rotorua 3010 (+64 7 3481886, 07 3481886, Freephone 0800223267, http://www.rotoruatop10.co.nz/accommodation 纽币70)

今天的首要任务是取车,整个行程最最重要的一环,不容有失。我们租用的是新西兰当地有名的租车公司KEA的一款3人房车。取车时间2016.1.31上午08:00(奥克兰机场),还车时间2016.2.15下午16:00(基督城机场),差不多提前一年就准备预订、驾照翻译等事项。

取车点离酒店步行半小时的距离,我们就当晨运拖着行李箱散步过去啦(走得不轻松哇!)。很多租车公司(KEA、Brize、Jucy)都集中在这个点办手续。在前台提供打印好的租车合同、驾照翻译本和信用卡,工作人员很快跟进办好手续,半小时后拿到车。有会中文的员工上车一一介绍各种按钮功能、生活设施、用品、到营地的使用手册,然后就自已熟悉一下这部大块头房车。幸好车是自动档,不会太手忙脚乱,注意车长问题,开一段就慢慢习惯。放好行李、锁上所有柜子,开始接下来16天新西兰南北岛自驾之旅。

出发之后首先在机场取车点附近找到一家超市采购,塞满了车上的冰箱。

奥克兰开车到罗托鲁尔的地热公园Wai-O-Tapu需要3小时,第一天上路开得比较慢,后面的车不断地超越我们(幸好北岛的路都比较宽,很多双车道,即使单车道的时候也很快设有超车专道),到达地热公园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关门时间是6点,我们抓紧时间购票进去,亲眼目睹地热奇观。在这个硫磺气味弥漫的魔域,充斥着荒谬的色彩、间歇喷泉、沸腾的泥浆池和矿物池,一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晚上7点多到达营地时,其他房车已经到了,而且吃完晚饭。每个营地都会给营地地图(指明去车位的路线、主要功能区、排废水的地方dump station)和本地区的简易旅游地图(标示超市、加油站、主要景点)。我们在Reception chick-in确认预订的营地车位后,才手忙脚乱的开始熟习生火煮饭、加水充电。外国人很早休息,基本上9点过后就静悄悄了,还蛮不好意思,感觉吵到他们了。今天晚上下小雨,吃完饭,在营地洗个澡,就休息了。

一罐煤气16天即使每天生火都是用不完的,而且还车时不要求加满,所以煤气方面就不用操心;每个车位配有一个充电桩,每到营地就接上,一直到离开营地,因为只有接上充电桩,车才可以充电,插座才可以使用。

如果不在车上洗澡的话,生活用水(包括煮饭、清洗和冲厕所)可以两天加一次,因为像连锁经营的TOP10营地,有厨房、冲凉房、厕所等设施,不必都在车上解决。生活用水的水龙头有时在充电桩下会有,如果没有,在废水处理点肯定有。加水需要10分钟左右,在自己车位处理会节省时间,废水处理点有可能需要排队。

废水每天排比较好,不然满了溢出就会弄脏车里。排水过程也是10分钟左右,可以一边排水一边处理大小便箱。大小便是一个独立的排放箱,跟废水在同一个dump station处理。每天排一次,避免异味溢出。

用电量、干净水、废水的使用情况在车上有显示屏随时监控,大小便箱就只能肉眼及凭经验观察用量。所以,每天到营地,要接电源充电,加食用水,排废水和倒大小便。睡觉前和出发前记得关煤气。开车前,务必确保所有柜子的门都锁好门,以免途中划落损坏。

营地厕所、沐浴间,条件不错哟

Day 4 2月1日 罗托鲁尔-->纳皮尔

[行程] 罗托鲁瓦Rotorua—>(86KM,1H15M)陶波Taubo—>(72KM,1H)汤加里罗Tongariro—>(208KM,2.5H)纳皮尔Napier

[景点] 陶波湖,鲁阿佩胡火山脚,纳皮尔海滨

[营地] Kennedy Park Resort Napier, 11 Storkey Street ,Napier Napier 4110 (+64 6 843 9126,Free call 0800 457 275, https://www.thebookingbutton.com.au/properties/kennedyparkdirect?locale=en&promotion_code=&currency=NZD&start_date=1-Feb-2016&submit=Go  纽币70)

陶波位于新西兰的罗托鲁阿以南,约1小时车程。陶波北岸的陶波湖是世界驰名的彩虹鳟鱼钓鱼区。在车上行进间眺望湖面,已经被那片宝蓝色震撼了,于是急不及待地在湖边停好车,换上衣服到湖里畅泳。走到湖里的那瞬间,实在很犹豫,湖水太冰了!!!虽然接近中午,在水中冷得几乎不能正常呼吸。我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三文鱼,冰冰的,上岸马上可以做刺身。

距离陶波1小时车程的汤加里罗国家公园是新西兰最著名的火山公园,有15座近代活动过或正在活动的火山口,呈线状排列,向东北延伸。其中包括三个著名的活火山,即汤加里罗、奈乌鲁赫和鲁阿佩胡火山。北岛最高的山峰之一陶波区中部的鲁阿佩胡火山现在仍然处于活跃期,听闻会间隙喷发。

汤加里罗至内皮尔的路上,这些毛乎乎的家伙吸引我们一次次停车拍照。见有人靠近,他们一窝蜂的散开,但很快又好奇地聚过来做背景。

前面的男人在全神贯注开车,后面那个小子玩得忘形,作为副驾驶位的我,怎可错过捕捉这个镜头!

内皮尔这个海滨城市以休闲城镇和旅游胜地著称,是新西兰北岛霍克斯湾(Hawke's Bay)的重要港市。闻说这里有全世界最多1930年代风格的建筑,从古典线条式到西班牙教会式和装饰艺术式,全集中在同一个地方。

两个半小时行程,接近下午四点左右,旅途从内陆景观转换至沿海景观,内皮尔的确让人眼前一亮,立马切换至度假模式。在营地办入住后,特意再开车出来市区沿海岸线绕了一圈,充分感受南半球的海风。把房车泊到岸边停车区,边看日落,边做晚饭。

坚持这个旅程要自己尝试煎鸡翅,满足他

Day 5 2月2日 内皮尔-->惠灵顿

[行程] 纳皮尔Napier—>(178KM,2.5H)北帕墨斯顿Palmerston North—>(142KM,2H)惠灵顿Wellington

[活动] 惠灵顿山顶缆车(家庭纽币19,周一到周五:7:00—22:00;周六:8:30—22:00;周日和公共假日:9:00-21:00;圣诞节关闭。附近比较难停车,建议在营地放好车再过去),山顶天文馆(连观赏球幕太空介绍,家庭约60纽币,详细介绍新西兰星空,对后面观星很有帮助)http://www.wellingtoncablecar.co.nz/

[营地] 12 Waterloo Quay,PO Box 395,WELLINGTON 6140,LOWER NORTH ISLAND, New Zealand (Main phone (04) 472 3838),离上渡轮3分钟车程,设施比较简单,就像一个停车场。https://www.wwmp.co.nz/booking/new/step/1?day=02&month=2&year=2016  纽币50

惠灵顿——新西兰首都、港口和主要商业中心,全国政治中心,全国第二大城市。市区轮廊犹如古罗马圆形剧场,三面依山一面临海,怀抱着尼科尔逊天然良港。由于惠灵顿临海湾,加之地势较高,时常受到海风的侵袭,一年之中大部分日子都刮风,因而有“风城”之称。主要景点有:议会大厦、政府大楼(南半球最大的木制建筑)、汤布尔图书馆、植物园、旧圣保罗教堂、多明尼恩博物馆、国立美术馆、维多利亚山、惠灵顿动物园等。

市区主干道在海边,高楼林立,双层巴士、电车往来穿梭,犹如置身香港铜锣湾。路窄车多,且很难找到适合房车的停车位,颇感头痛。当我们把车临时靠边,按地图寻找营地位置的时候,一位荷兰藉自行车手主动过来介绍自己并在车前带路,把我们引至码头旁的营地

不要想象缆车处有个显眼的门口,它在闹市一条不显眼的巷子里。

历史悠久的惠灵顿缆车(cable car)在Lambton码头和植物园之间运行。听起来似乎很无聊,但绝对值得一试。车程很短,不过山顶的风景才是重点。观景台外,惠灵顿城市全景一览无余,似乎不拍一张明信片不证明来过惠灵顿

天文台里有个球幕电影,虽然有点小贵,看完就觉得值了,给你的是星空知识,英文版,嘻嘻!

新西兰凉爽的海洋气候与其夏季的雨量制造出味淡、优雅的水果酒,很好的白葡萄酒。惠灵顿的啤酒销量在世界上也是赫赫有名的,有许多内外销的啤酒与丹麦德国啤酒名列同一等级,那就试试吧。码头的餐厅在网上口碑不错,而且要排一小时的队,没关系,边看风景边拍照边等。

贝壳杂烩非常正

Day 6 2月3日 惠灵顿-->皮克顿

[行程] 惠灵顿Wellington-->(渡轮3.5H)皮克顿Picton

[住宿] Picton Top 10 Holiday Park, Motel  租车公司安排

早上7点,在Bluebridge渡轮公司码头排队上船。

停好车,就可以上客舱。船上配套非常舒适,可以充电,上网,还提供孩子玩耍的地方。如果还没来得及吃早餐,可以上上船后再买。全程3.5小时,浪不大,不会晕船。

库克海峡(Cook Strait) 位于新西兰南岛和北岛之间,英国航海家J.库克曾到此考察而得名,沟通南太平洋与塔斯曼海。海峡是近期地壳构造运动中沉陷而成,因而两侧峭壁悬崖,海岸曲折。

现在要讲述一下这个旅程最大的意外了,改变了以后三天的行程。

船靠皮克顿码头后,车子排队上岸。在渡轮为节省位置,车子都停靠得很近。启动的时候前车动了一下又刹住,由于房车块头大惯性大,不小心没跟着刹住车,一下子亲吻了前车的屁股。咱的大奔没有前防护,前车屁股后却安置了一个突出的钢架,于是人家没事,我们的车头就给挤破了,冷冻液漏光。只能上岸后停在一边,打给租车公司。对方是一对老外夫妻,对此颇感无奈但还是十分乐意对我们提供帮助,帮我们跟租车公司沟通,最后维修厂的人来了,老外夫妻记下我们的驾照、租车单、联系方式就离开了。拖车把房车拉到租车公司联系的维修厂,一等就是一个下午,始终没有开始修理。我的妈呀,在中国这一点点小伤,一个下午足够修好了。但在这里没办法,要先评估,然后快递零件过来才能修,最快也要三天时间。

值得分享的是,当遇到意外,有人受伤一定要报警,帮伤者急救。无论谁的责任,要留下对方车牌、姓名和联系电话,这是保险理赔需要。

春节是旅游旺季,租车公司没有车可以空出来给我们换。和租车公司商量了几个方案:1.住在皮克顿等车修好,住宿费在每天纽币180以下他们承担;2.下一个点取车,但也要自付纽币1000多的拖车费;3.自费另外租车,但原来的租车费不退。万般无奈,只好选择三天后回来取。幸好购买了全险,不用承担修车费用!但这三天怎么办?原计划是从皮克顿开到凯库拉看鲸鱼、经基督城蒂卡普湖观星、再开往奥玛鲁沿东岸一直玩到但尼丁。如果被迫在皮克顿住三天,那绝对是很浪费时间和金钱的。在这个炎热的下午,我们坐在维修厂甚至路边(到下午5点,维修厂要关门了,赶我们出来了)想了很多种可能性和方案。考虑当天已经耗到下午了,只能先由租车公司安排入住了TOP10营地的房子。营地设施还不错,套房,旁边是游泳池和游戏区。大人孩子都很疲劳了,既然出了这么一摊事,不如先放慢节奏,休息一晚,再安排后两天的行程吧。孩子倒是很满意这里的游乐设置,跟外国孩子在泳池里嬉戏。

厨房里这个炉头功能强大,集煮饭烧菜、微波炉和消毒柜于一体。

这个季节的本地橙子味道很好,真心推荐

营地晚上的天空不是太黑,但至少银河和星云能看到了。

Day 7 2月4日 皮克顿-->蒂卡普湖

[行程] 皮克顿Picton-->(556KM,7.5H)蒂卡普湖Lake Tekapo

[交通工具] 马自达5人小车,临时租2天,60纽币

[营地] 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 2 lakeside Drive, Lake Tekapo  (0800 853853, 03 6806825 http://laketekapo-accommodation.co.nz/powered-sites/   纽币52)

凯库拉的鲸鱼是要看的、蒂卡普湖的教堂也是要去的,在皮克顿停留多一刻也不愿。于是我们一边联系租车公司一边自行在网上临时租车。在旺季网上租车很难,车少而且确实很贵,普遍要$120一天。租车公司后来帮我们联系一家便宜的。一大早就直奔码头,拿了车,行李寄存在营地,出发!目的地是蒂卡普湖,经凯库拉基督城,还要沿途拍照,时间紧得很。

晨早起来解决临时租车问题,手机导航搞错了路线,步行进入禁区,结果一女警很友善地用车送至租车点,非常赞!

码头游客中心外一字排开的租车点。皮克顿虽然是南岛小镇,但却是东海岸1号公路北向南的起点,所以租车公司非常火爆。

这两天的行程,就靠这台小车了。

通往凯库拉这段东海岸线,是这次旅程最喜欢的一段,细细回味。

靠近凯库拉高速公路上,有一段4公里长的海岸是海豹出没的地方,有停车观赏的位置,切勿公路上随意停车照相。

途中有一个较为隐蔽的露营的地方,那里是海鸥聚集地,非常壮观。开车一不留神就过了。

中午途经基督城,匆匆望一眼继续赶路,中午就在某小镇加油站旁的咖啡厅吃披萨填肚子。

赶到蒂卡普湖,已经接近日落了,只留一点余晖。多云的天气,有点失望啊,晚上看不到最黑最灿烂的星空了。看看有什么能拍的就拍一点吧。

蒂卡普湖坐落于新西兰南岛的著名旅游城市基督城皇后镇之间,位于库克山盆地与 Mackenzie 的心脏地带。蒂卡普湖最初只是一个未开发的冰河,由于特卡波湖底里特别独有的青绿色的岩石,使整个湖面呈现一种翠绿迷朦的梦幻景象。以“人间静土”来形容位于新西兰南岛上宁静的特卡波湖,最为贴切不过。

附近有座“牧羊犬纪念碑”――这座青铜雕像表达了当地人对牧羊犬的感激之情:“没有牧羊犬的协助,根本无法在山中放牧”。许多新人选择在好牧羊人教堂办婚礼,这座漂亮的石教堂位于新西兰的特卡波湖岸边,背景是辽阔的山水风景,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石教堂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设计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

镇上还是挺热闹的,餐馆超市加油站一应俱全,但要早一点,不然过了晚上九点就啥都关门了。在日式店打包便当(当地一家很受中国人欢迎的日本店,性价比不高),在超市买了水果和啤酒,到营地的电视房开餐。电视房里人不多,有玩电脑、看电视及聊天的。这里买的车厘子大粒、爽脆、鲜甜

Day 8 2月5日 蒂卡普湖-->凯库拉-->皮克顿

[行程] 蒂卡普湖Lake Tekapo-->(402KM,4.5H)凯库拉Kaikoura-->(155KM,2H)皮克顿Picton

[交通工具] 马自达小车

[住宿] Holiday on Broadway, 34 Broadway, Picton, 7220 (在当地警察局旁,门口非常不起眼,实际是私人住宅, 纽币150)

[活动] 1.约翰山天文台 (早上8:30开门,纽币5);2.观鲸 Whale watch Kaikoura, Whaleway Statio, WhalewayRoad (纽币325)

难熬的一个夜晚。。。。。。营地是大半年前订的,现在房车改成小车,为的是赶上原来的计划,谁知道临时想改Motel,一间房也没有,这里的追捧程度可想而知。天寒地冻,背后呼呼山风,又不能带上行李厢,一家三口卷缩在小车里度过我认为最冷的一晚。可悲的是星还看不到!早早起来,到处走走,准备赶回去凯库拉参加预订的观鲸活动。

约翰山天文台位于新西兰南岛麦肯奇地区,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美国旅游网站评选的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被世界天文学家公认为是观察银河系及宇宙的最佳地点。

话说这天文台在山顶,上山的路又弯又陡,如果开的是房车,想想难度有点大,今天也没有见到有人开房车上来,不知道能不能上得来。开着小车倒是比较轻松的爬上来了。

天文台咖啡听说很有名,打包上路,赶回凯库拉下午看鲸鱼。

赏鲸是新西兰最流行的观光活动之一,由南方来的寒流与北方来的暖流在凯库拉外海会合,从海底卷起大量的营养物质,形成了海洋生物生活的天堂。鲸鱼,海豚和毛皮海狮把这里当作最佳的捕食地点,因而大量的聚集在这里繁衍生息。运气好的话,在航程中还有机会欣赏到珍稀的暗色斑纹海豚、贺氏矮海豚,新澳毛皮海狮等动物。

此行的目的,当然是抹香鲸了。船长在鲸鱼经常活动的地方停了船,不断用声纳探测器在船的两边放下水监听鲸鱼特殊的声音;工作人员也让全部人都配合观察海面,抹香鲸浮到水面时,头顶会不时向空中喷射水柱。天气虽然没有放晴,但是抹香鲸出现了两次,它在海面上漂游呼吸十几分钟以后,纵身一跃,把尾巴地翘出了水面。这个经典动作完成后,表示这头鲸要到45分钟到2个小时以后才会再出来换气了。期间,我们还看到了喜欢追逐跳跃的一群领航鲸、跃出海面表演一下身手的海豚。有点晕船,购票中心买的晕船药一点效果都没有。

领航鲸,喜欢群体出动,在我们眼前出现了7-8条,在我们的船附近来回游动。

起初大家还以为是海豚,想不到,鲸鱼也会喜欢跳出海面玩耍。

凯库拉是位于新西兰基督城皮克顿之间的一个海滨小镇。它是新西兰海洋野生动物的门户,也是少数几个可以在一天之内看遍鲸鱼、海豚、毛皮海狮、信天翁、企鹅和多种远洋海鸟的地方。在毛利语中,凯库拉(Kaikoura)的意思为龙虾大餐,Kai的意思是食物,koura的意思是龙虾,所以千万别忘了停下来,找一家当地餐厅,品尝一下美味的龙虾大餐。

浙江老板、广西厨师,一虾两食,味道可以。

完成既定的两个行程,再次长途奔袭赶回皮克顿,订了这家“酒店”。回来太晚了,业主把钥匙留在门外,我们自己办入住。好消息是,房车终于在周末前修好了,明天早上九点能取。一颗悬着的心落了一半地,周末维修厂不上班,如果周末前拿不到车,我们的自驾计划就烂尾了。

Day 9 2月6日 皮克顿-->但尼丁

[行程] 皮克顿Picton-->(691KM,9.5H)但尼丁Dunedin

[营地] Dunedin Holiday Park & Motels, 41 Victoria Road, St Kilda, Dunedin(0800945455, 03 4554690 http://dunedinholidaypark.co.nz/book-online/?datein=6-Feb-2016&dateout=8-Feb2016&Submit=Search&reset=true  纽币50)

一大早就来到维修厂等开门取车了,周六人家特意加班开门为我办手续,昨晚也是加班到“深夜”八点才搞好,非常感激他们,真的,我说我都想哭出来了。车头换了个黑脸框,管他咯,能走就行。还了小车,在营地取回行李,去超市二次采购,重装上阵。据说这次修车,租车公司用了3000多纽币,幸好有保险!!

今天再次途经凯库拉基督城,不一样的心情啊,放松了很多。切换至巡航定速驾驶模式,沿东海岸1号公路北向南约700公里拉力赛,行跨大半个南岛,直奔但尼丁。途中补充了一些之前错过的风景。

皮克顿公寓附近的超市买到的,也是这次行程唯一一次买到新鲜的青口。

超市卖的海鲜沙拉,美味极了,有蟹柳、花甲肉和虾。

这个罐装青口绝不能买,原来是用醋泡着,酸得难以入口!

半路发现了伊利工厂

晚上九点,一段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后,眼前忽现大片灯火,但尼丁到了,海港城市的夜色十分迷人。

营地环境不错,住2天!

Day 10 2月7日 但尼丁

[行程] 但尼丁Dunedin

[营地] Dunedin Holiday Park & Motels (纽币50)

[活动] 1.火车站;2.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3.八角广场The Octagon;4.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athedral;5.鲍德温大街Baldwin Street;6.野生动物观察团Elm Wild Life Encounter Tour (15:40~21:30,纽币312)

达尼丁是奥塔哥省的首府,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南部狭长的奥塔哥港区顶端。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也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达尼丁充满文化气息,有众多历史性建筑、博物馆和鸟类保护区。

一大早,天气晴朗,上午的行程就是去逛逛甘有文化气息的街道。

在火车站里面,有个咖啡室,买了杯茶,发现茶叶是这样的!

插播一张夜景

鲁冰花的花期从十一月持续几乎整个春天,遍布新西兰南岛。是的,他们在专业领域里属于杂草,但是,他们实在是绝美的摄影背景!

鲍德温大街,据说是世界上最陡的大街,佩服当地人的勇气和当地汽车的强大马力,开着车,上上下下的~~

逛街回来,在营地门口的公交车站等待接送去看野生动物的大巴车。

报名参加了黄眼企鹅、海豹和信天鸽观察团。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进入国家保护区,为了不惊动动物,所有人都要躲在木屋观察。虽然没有遇上成群,但最难忘的是有幸观察到一只黄眼企鹅从海上游回岸上,还爬山回到自己的窝给孩子喂食。以前从不知道企鹅的窝会在山上,它那两只脚还可以攀山。据说山上还有一个蓝眼企鹅的洞穴,一只小蓝眼企鹅正在换毛。沙滩上还住着一位海豹王,它看着另一只死了的海豹被鸟啄食,我不禁心里打颤。信天鸽只有零星的几只盘旋,翅膀打开,属于巨型鸟种。

经过湖边的沼泽地,要翻过一些山,才到达海边的动物观测点。不得不说,这山非常有仙气,这羊也特别精神,一个劲的跑。下了中巴车之后,需要在导游的带领下穿越牧场,但这些绵羊都跑开离我们远远的。

企鹅与海豹在同一个海滩,而信天翁则需要再去另一个点,也许它喜欢绕着这个灯塔看海边的日落。

大年三十,太晚,找不到餐馆,只好麦当劳解决。

Day 11 2月8日 但尼丁-->蒂阿瑙

[行程] 但尼丁Dunedin-->(110KM,1.5H)努盖特灯塔Nugget Point Lighthouse-->(240KM,3.5H)蒂阿瑙Te Anau

[营地] Te Anau Top 10 Holiday Park, 128 Te Anau Terrace, TE ANAU 9600, Fiordland, New Zealand (03 249 7462, 0800 249 7462 http://www.teanautop10.co.nz/  纽币69)

[活动] 蒂阿瑙萤火虫洞 17:25~20:00 纽币158

但尼丁休整了一天后,顺着1号公路的方向,我们先去努盖特灯塔。上灯塔有一段几公里的绕山碎石路,路面很窄,房车开上去要格外小心。到了停车场,来回还要花1个小时左右步行进去。

告别努盖特角,原计划沿1号公路继续往南走到南岛的顶端布拉夫吃生蚝,基于季节不合适没办法满足食货,不想浪费时间,于是转94号公路走内陆,还是顺时针方向自东向西,目的地——蒂阿瑙湖。

这一小段路植被非常奇特,深邃的山体与黄色的草,很壮观。

到达营地。

蒂阿瑙湖位于南岛西南部山区进出米佛峡湾及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Park)的必经之地,怀奥河发源地,新西兰第二大湖,也是最大的南半球冰川湖,又称“南阿尔卑斯山的珍珠”。湖四周多小港汊,出产鲑鱼、鲟鱼。

小镇蒂阿瑙就守在蒂阿瑙湖边(Lake Te Anau),这座小小的镇子湖光山色,朴实纯美,没有钻石般耀眼的光芒,却有珍珠般淡淡的光彩,让人心生宁静,游客可以乘坐小型的观光船进行游览。蒂阿瑙湖的大部分区域处于峡湾国家公园和蒂瓦希普纳默世界文化遗产之内。在湖两岸的两个定居点中,蒂阿瑙是最大的城镇。

蒂阿瑙萤火虫洞位于占地一百二十五公顷的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之内,先要乘坐 Real Journeys的白色双体客船带你穿越蒂阿瑙湖。穿过湖后,导游会带领小型团组步行参观并讲解岩洞情况。岩洞的入口处狭窄而内里黑暗,可以听到石阶旁小溪清脆的叮咚响,有此地方需要弯着腰穿越。洞内的溪水呈弱酸性,它会不断溶解岩石,而形成不同形态的钟乳石和石笋。石灰尘岩壁上有很多贝类及海鲜生物化石残骸,证明它的久远历史。再深入洞内便有轰隆隆的水声,那是一挂瀑布从很高的洞顶飞泻而下,落入脚下的深潭。

当走到石灰岩道更深处的一条暗河边,导游便会叮嘱不要说话,不可用手电探照,更不许拍照。导游会带领大家乘坐木船参观萤火虫洞,进入漆黑一片而寂静的世界。导游用手拉着绳索推动小船前进,静静的只有船边轻轻的水声和远处瀑布的回响声。忽然一抬头,便发现已置身于“星空”之下,近得伸手可碰。绿色的萤光虫星星点点,忽隐忽现;密集处层层叠叠,犹如晚上夜空的星座在眼前展开。远远望去,仿佛置身于闹市山顶,一览星罗棋布的万家灯火。这些星光倒映在水面上,如万珠映像,美不胜收。

洞内被禁止照相,因为萤火虫幼虫对光和声音都很敏感,所以只能用图告诉大家,我们看了啥,哈哈!

湖边的黄昏景色很好。

超市的海鲜其实味道一点都不差,稍加点盐灼熟很鲜甜。

主妇忙烹饪,小孩在游戏室跟各路高手比拼球技。

晚上看星

Day 12 2月9日 蒂阿瑙-->格林诺奇-->皇后镇

[行程] 蒂阿瑙Te Anau-->(226KM,3.5H)格林诺奇Glenorchy-->(44KM,1H)皇后镇Queenstown

[营地] Queenstown Top10 Holiday Park Creeksyde, 54 Robins Road Queenstown (03 4429447, 0800 786222 https://ibex.seekom.com/accommodation/BookingReceipt.php?op=queensto52&resid=5810158&ky=74da24506df58565e454ce0c710b1ac7  纽币73)

[活动] 格林诺奇中原世界骑马 2:15~15:30 纽币285

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明明没有下雨,车子从营地驶出至湖边,一拐弯就出现了一道完整的彩虹。

逛完湖边,做完早点,走了一段路,在昨天赶路错过的点,彩虹还在。

西海岸南向北开往皇后镇的6号公路,有几段过山车般的路面刺激一下神经。

皇后镇,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全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背景中。从皇后镇到山顶,则是一片绿油油的色彩。皇后镇之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

皇后镇被称为世界各地的新郎新娘们最为向往的蜜月天堂,当地居民说,皇后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每天都有人在这里结婚。讲到精采刺激的活动,皇后镇在世界上绝对名列前茅。皇后镇是一个有激流,有峡湾,有高山等惊险刺激的优良环境,在不破坏大自然的情况下,发展了许多惊险刺激的活动。上山、下海、飞天的玩意儿全在这里出笼。但是在这之前,要记住的一点,就是衣着千万不能太正式,否则你就太不上道了。一件短裤,一件T恤,加上球鞋或凉鞋,就是皇后镇上最炫、最正确的穿法,也是最能融入这里气息的打扮。

但是,我们来到之后发现,这里已经被国人攻陷了,变成了人挤人的步行街。

中午左右到皇后镇,先不去营地,直开到格林诺奇参加骑马活动。无论是新手或者是有经验的骑马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合适自己的玩法,真正爱上骑马这项活动。享受如诗如画的冰川、湖泊、山景的同时,向导会讲述这里丰富的历史,穿越《指环王》等电影的外景拍摄地。

马场主人的这只小狗非常活泼可爱,跟着我们跳上接驳小车,一直陪伴我们左右。

美女导游骑着一匹马,引领我们后面五人的队伍。马儿很自觉的一匹跟一匹头尾相接,有时候真觉得它太听话了没意思,就放松手中的缰绳让它低头吃一把草,再收紧缰绳继续上路。

坐上马就有种想策马奔驰的冲动,不停踢马腹,可她就是不鸟我,呜呜~~

结束骑马活动回到农场,主人问我们要不要看一下他的动物,这是一个小惊喜啊!能近距离地接触这些我们一路上辛辛苦苦用镜头追逐的家伙,还有什么事情能比亲手抚摸一下他们更棒的呢!我们跟它们真的是打成一片了。主人见小孩很关注这个猪,干脆把他扶到猪背上惊险一下

参加完活动,回皇后镇途中。

Day 13 2月10日 皇后镇

[行程] 皇后镇Queenstown

[活动] 1.达特河独木舟猎奇之旅Dart River Funyak 7:35~16:30  纽币837;2.山顶自助晚餐  纽币204

达特河快艇位于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顶端的格林诺奇。从皇后镇自驾约45分钟即可抵达格林诺奇,这段短途旅程被评为世界十大最美自驾路线之一。

皇后镇全年都可从事刺激活动,如喷射船、激流泛舟和跳伞,也是高空弹跳之都与诞生地。jet boat 快艇,这是由新西兰人发明的喷射快艇,是来这里不可错过的尝试。由驾驶员引领旅客享受在山林间清澈水域疾行的速度感让人大呼过瘾,夸张的过弯动作、冰川附近冰冷的空气迎面刮来,几乎不能在船上完成正常拍摄。在稍稍开阔一点的湖面,领航员做了一个绕圈的手势,驾驶员马上来了一个360度的极速水上芭蕾,够刺激。

活动第二个项目是独木舟漂流,一次不错的小小探险体验。拿起小船桨,在水晶般透彻的水面泛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深入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探索达特河、隐秘的溪流、岩池和神奇的峡谷。在导游的带领下穿越一段原始森林,在山毛榉森林中享用一顿野餐,然后经过“天堂”(Paradise)景区到达格林诺奇——《指环王》电影中描述中土世界的取景地。

对面那座山,魔戒迷应该能认出来。

厄恩斯劳山(Mt Earnslaw)高2830米,耸入天际。

据说这里是魔戒打斗场面的取景地

贝内特悬崖(Bennetts Bluff)

用船桨划艇已是童年的回忆。这次是使出几年累积的力气划完全程,给自己鼓掌,给船长和水手鼓掌

划船后,回皇后镇从天际缆车(Skyline Gondola)上山享用自助餐补充体力。缆车以海平面45度仰角的方式建成,缆车速度比较快,自行车可以挂在缆车外。登上山顶后,在自助餐餐厅外面有开阔的观景平台,俯瞰市区城景、远眺南阿尔卑斯山的雪景与湖面,不同角度、不同落差、不同时间,拍不够的美景。

连缆车也配备运送单车上山的能力,就知道这个国家的人有多爱单车这项运动,这个国家有多支持单车爱好者。

Day 14 2月11日 皇后镇-->瓦纳卡

[行程] 皇后镇Queenstown-->(22KM,0.5H)箭镇Arrowtown-->(56KM,1H)瓦纳卡Wanaka

[营地] Wanaka Lakeview Holiday Park, 212 Brownston Street Wanaka (64 3 443 7883 https://secure.staah.com/common-cgi/properties/b2c/Bookings.pl?action=creditcarddetails&PGtype=DPS_TEST&Message=APPROVED&sessionid=7141430582385&BOOKSTATUS=Y   纽币51)

[活动] 蒸汽船和瓦尔特峰高原牧场(含BBQ午餐) 9:40~13:30  纽币220

不喜爱太惊险的活动,皇后镇也有其他的方式能让你感受这里的平静安详的气氛。坐上恩斯洛蒸汽船(TSS Earnslaw)游览瓦卡蒂普湖两岸的景色就是一个好办法。这艘古老的蒸汽船已经在湖里航行了一百年,当初,恩斯勒号是运送的运输船,公路建设改变了古老的运输模式,上世纪60年代,旅游公司买了这艘船,那个时候起,它变身为游船。如今,古老的恩斯勒号成为湖上独特的风景。坐上这艘和铁达尼号同年建造的蒸气船,立即感受到一股悠闲的气息,建议你可以坐在甲板的座位上,感受湖面的微风并且完全的接近瓦卡蒂普湖。

瓦尔特高原牧场 (Walter Perk)是新西兰最原始的高原牧场之一,位于昆士城湖对岸的瓦尔特山主峰西侧。在牧场登陆后船就开回去了,游客可以观赏剪羊毛秀,牧羊犬赶羊等表演节目;或漫步在青青的草场,亲身贴近那些可爱的绵羊、山羊、小鹿及苏格兰高原牛;中午建议在牧场用餐,等待下一班船开来的同时,感受这里的花海世界。

箭镇距离皇后镇21公里,欣赏保存良好的古代遗迹,体验早期淘金生活的文化。镇上林立着各式的古老建筑,白金汉街(Buckingham St) 为一代表,你可以进去走走,体验当时人们生活的点滴。博物馆也是一个绝佳的去处,可以在那里取一份老建筑目录,花一个下午沉浸在箭镇独特的历史中。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多,随意在街上走走,便向瓦纳卡湖进发。

声明一下,以下纯为摆拍,纯为摆拍。手上的苹果也是从地上捡的!!

瓦纳卡湖是新西兰南岛中西部湖泊,位于南阿尔卑斯山东麓,为冰川堰塞湖,一万年前由巨大的冰川所造就的瓦纳卡湖与哈威亚湖相邻而居,被一小块名为“颈项”的银白色土地所分隔。这两座为壮丽山峰所包围的湖泊有着美丽的鹅卵石滩,是当地人和游客的热门观光景点,湖南端的瓦纳卡镇为游览区中心。

新西兰的树,用高大来形容还不给力,巨大还较为贴近。老公老问,这棵树几岁呢?为什么没有标树龄?是呀,要是在国内,一棵上百岁的树还得作为申请预算搞个围栏的理由,然后,旅游景点,供奉一番。新西兰这样的树太多,估计老得你还不知道它多大呢!

瓦纳卡湖边的柳树都这个规模,要给它照个全身照还得拉远镜头。

这家的炸鱼炸鸡不错,打包到湖边慢慢吃。

营地对着湖。

此行第三个观星点。

Day 15 2月12日 瓦纳卡

[行程] 瓦纳卡Wanaka

这片湖实在太大,没有实现环湖一周。我们找到那棵著名的“孤独之树”,在湖边休息了一天。

小子,把我最后的白葡萄酒喝光,幸好这里酒便宜!

Day 16 2月13日 瓦纳卡-->福克斯冰川

[行程] 瓦纳卡Wanaka-->(262KM,3.5H)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

[营地] 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 & Motels, Kerr Rd, Fox Glacier (03 7510821  纽币67)

[活动] 福克斯冰川直升飞机徒步 14:45~18:00  纽币992

离开Wanaka,继续沿6号公路北上。驶入西海岸,眼前的景观快速转变。在东海岸,连绵的山体全是草坪,有时候自己都慢慢认为那是上天留给新西兰的羊和牛的,新西兰就这个样子。后来当地导游告诉我们,在欧洲人来新西兰前,新西兰是茂密的树林,非常原始。我还在想,不可能吧,欧洲人没那么厉害把整个东海岸的树林全伐光,专营草坪。来到西海岸,我想,我真的来到新西兰,这里才是它原本的地貌。爸爸说,只有空气好的地方才会长蕨,新西兰国标就是蕨,而且这里告诉你为什么。

新西兰南岛西海岸拥有世界上最容易攀登的冰川,从南阿尔卑斯山高处倾斜而下逐渐流入温带雨林。然而由于气候及冰川自身运动,他们正在逐日消融。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是世界闻名的冰河,被列为世界的遗迹之一,是新西兰最令人神往的地方,位于南岛西岸格雷茅斯Greymouth 与米尔佛德峡湾之间。冰河的流动速度相当的缓慢,平均一天只能移动约40公分左右, 但有些时候一天冰河可以移动约5公尺,由于冰河源头的山上不断的下雪,多余的雪就会累积到冰河之中,并推挤冰河里面的冰,造成冰河的移动,并形成这一种很特殊的冰河景观。

经过多年的开发,在不破坏自然生态下, 发展了许多只有这冰河区域才能享受到的特殊活动,像是冰河健行,直升机冰河俯瞰,冰河泛舟等精采刺激的有趣活动。福克斯冰河的大部分地方都是相当陡峭的,所以提供了喜爱冒险的人一个非常好的去处。来吧,来感受这个“静止”在冰河的时代。

下了冰川之后,我们按图索骥找到两个观景点,一处看山,一处赏湖。

吃饱喝足,继续观星。在冰川下这个地方,没有预计夜间浓重的湿气,镜头蒙了还不知道,没有经验啊!

Day 17 2月14日 福克斯冰川-->薄饼岩-->基督城

[行程] 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241KM,3.5H)普纳凯基(薄饼岩)Punakaiki-->(288KM,4H)基督城Christchurch

[营地] Christchurch TOP 10 Holiday Park, 39 Meadow Street, Papanui Christchurch (03 3529176, 0800 396323 https://www3.netroomz.com.au/top10/payment.aspx?reservationid=A116T141989&lang=&gateway=pxpay&dpsoutputsuccess=1  纽币69)

[活动] 薄饼岩 1小时 免费

早上启程去薄饼岩,沿着西海岸开,山路居多且窄。途经马波里湖,那静态,如一位女士所讲,peaceful!靠近它,丝毫不敢开声说话,生怕打破这份宁静。

Greymouth是非常小的小镇,6号公路沿途景色十分宜人,一会在海边,一会又进入森林,开车一点也不辛苦。格雷茅斯曾经是毛利人居住的地方(意思是宽阔的河口,因小镇的河口而得名),是南岛西海岸最大的城镇。这个区域有淘金史,可以在当地博物馆和附近的仙蒂镇 (Shantytown)欣赏这段历史。

普纳凯基(Punakaiki)是新西兰南岛西岸的一个小社区,位于帕帕罗瓦国家公园(Paparoa National Park)边上。千层石岩(Pancake Rocks)位于村庄南面,是颇受游客欢迎的游览区。千层石岩是一个严重侵蚀的石灰岩地区,在涨潮时分海水通过大量垂直的喷水孔爆发。潮水和石岩一起形成了该地区主要的观光特色。如今,千层石岩景区已经建造了很多数量的步行小道供游客近距离游览,其中部分可以使用轮椅,另有一些修建成楼梯可以到达下面的岩石。

看完薄饼岩这个旅程安排的最后一个景点,我们不再沿6号公路往北走了(继续走就完成一个完整的顺时针回到北端的皮克顿)。走73号公路,驱车4小时,从西海岸穿越南岛腹地至东海岸的基督城

这条桥原本是通火车,车轨还在。现在是西海岸公路一部分,只能通一辆车。

在进基督城的郊区,偶遇这帮车匪路霸。

途中,还听闻中午的时候,基督城发生5.7级地震,沿海岸边部分岩石剥落,对市区没有造成影响。难道天边那一抹彩云就是传说中的“地震云”?

Day 18 2月15日 基督城-->奥克兰-->广州

[活动] 基督城环城电车 纽币20/人,一天无限次上落;电车绕经市中心广场大部分观景点,可以在沿途景点下车拍照,再上下一班电车;电车绕行一周用时约50分钟。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名“花园之城”,人口34万,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

这是2011年地震前天主教堂原貌

震后高高地塔尖也不复存在

在这里的活动大概就是参观历史遗址、博物馆、艺术馆。基督城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英国气息,十九世纪的典雅建筑比比皆是,到处花团锦簇、草木繁盛,是英国以外最具英伦色彩的城市。城内的怀旧电车,漫游市内主要景点,如教堂广场,艺术画廊及博物馆。乘电车浏览市容,古雅舒适,购物消闲,同样便利。区域大厦(Provincial Buildings)呈现十九世纪哥特式风格,即便是旅客咨询中心(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那赤色古典的砖层设计也别树风格。这里艺术文化气息浓厚,设施完备。歌剧、演奏会、芭蕾舞表演连场,其中不乏著名音乐家及舞蹈者的精彩演出。更有地道的户外流行音乐会及街头巫师演说,雅俗共赏。

旅游点:天主教堂、艺术中心及市墟、坎特伯雷博物馆、艺术画廊、柳堤野生保护区、教堂广场、维多利亚广场、街上云霄、国际南极中心、吊车登山、湖上泛舟、购物、高尔夫球场。

基督城跳蚤市场

17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就是为了不要错过每个精彩之处,有点贪心,有点累,可一定是难忘的。孩子经过这次旅程,一次又一次地成功挑战自己的体力,克服了观鲸时的晕船,成功完成8个小时的野生动物探索之旅,还有2个小时的冰川徒步。而且在这个与大自然这么亲近的国度,接触到不同的动植物、美丽的星空和友善的朋友,感受到守秩序和自律带来的安全感,体验到酒店外的另一种旅游乐趣……旅程结束了,我们带着美好飞回广州,继续读书、工作。下个旅程,也将一如既往地精彩,有不一样的体验!

本篇游记共含19166个文字,6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7 13:25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02-27 13:25:09 的回复:

回复王胡英88:可以

2016-02-27 14: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9 15:55

引用 smart菁菁 发表于 2016-02-29 15:55:24 的回复:

回复smart菁菁:随便写,把经过记下,回忆是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