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北海涠洲,在黑夜中寻找勇敢的贝拉

贝拉🎀 (株洲) LV.9
2016-02-25 21:57 1455/5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还是如约而至

说走就走还是如约而至,话说完美的人生应该有一次年轻又疯狂的恋爱 亦或者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嗨~大家好  我叫贝拉。 游记的作者以及下面照片中的主人公  我的人生算不上完美  但我也做尽任何我想要做的事情 比如说这一次旅程。
圣诞节当天,我依旧忙忙碌碌地工作 ,停不下来的脚步,停不下来的口舌,一整个上午都没有一秒钟来看一眼手机。等到活动结束后掏出手机一看 ,小柒妹子(我的好伙伴,之前一起去了云南)给我发的各种信息 :贝拉妞,元旦去北海吧,一起去迎接崭新的2016~!  我毫不犹豫 走!! 甚至还没有经过爸妈同意,甚至还没跟领导请假 反正我就是准备出发了~! 接下来的一周就是各种准备收拾行李啦~!! 出发 Let' Go

请 观 赏 美 图 预 告 片

说到出发之前

和小柒妹子旅行是特别安心的一件事情 小柒总会找到合适又优惠的客栈 总会告诉我当地天气情况 总会告诉我要带什么季节的衣服 总会订好最实惠的机票和车票 当然棒棒哒
 至于行李嘛 其实我们这次出行是为了寻找冬日的暖阳  众所周知 元旦前些日子 各地气温都较低  所以我和小柒甚是纠结到应该带什么季节的衣服  看了北海天气预报都不错  经过再三考虑  我们果断带了春装 ( 好吧 ~ 我承认我带的都是裙子and短袖 和小外套 ) 恩~~ 那么简单一点的说 该带的行李也就是 所谓“伸手要钱”  身份证 手机 钥匙 钱包 over 最重要的都带了就ok啦
 然后我再简单的带了些其他需要的行李 这些我就不多说废话了  小伙伴们出门旅行大概带些什么当然是知道的啦
 粗发粗发粗发喽 ~! 穷宝宝们只能选择火车到南宁 再转动车到北海啦 GO

旅途行程及人民币的掏出

一轮图片过后,我们来步入正轨啦~! 先来看看贝拉姑娘的行程以及消费吧。
本次行程为五天。 1月1日——1月5日。
北海有多种交通方式
动车直达 飞机直达 火车中转 等等等等~~~~  不过像我们这种穷孩子 当然只能选择相对划算的了!!!
DAY 1 株洲——南宁——北海——海巢青年旅舍——北海银滩
DAY 2 海巢青年旅舍——客栈别墅区——北海客运港——登船——涠洲岛——夏朵拉客栈——五彩滩——天主教堂——南湾
DAY 3 夏朵拉客栈——承包整片大海——贝壳沙滩——鳄鱼山地质公园(火山口)——滴水丹屏
DAY 4 夏朵拉客栈——沙滩看日出——客运码头——北海北部湾广场——北海小窝客栈——二运汽车站——北海老街——
DAY 5 北海小窝客栈——二运汽车站——南宁机场——长沙黄花机场——株洲

大概消费 交通费用800+船票300(单独一人费用)+吃饭及零食430+租车150+客栈500(两人一起消费)大概都是估算的消费哟

DAY1 “天下第一滩” 北海银滩

火车经过一整晚的行驶 于第二天早上9点多到达南宁 为了有充分是时间 我们预定了中午12多的动车前往北海 一开始是比较担心火车晚点等状况耽误才买晚一点的车 然而我们多虑了~!硬是活生生在南宁火车站等了三个小时才上车 (动车还是站票) 小伙伴们记得要提前预定车票噢~! 虽说只有一个半小时 但还是站着挺累哒~
 千辛万苦到达北海 出了北海车站 很多拉客人的“黑车” 反正我是一如既往的坐最靠谱的公交车(毕竟在外旅行 安全最重要) 我们入住的是海巢客栈 (北海车站出来以后坐21路公交车 到罗马广场下车 过马路便可以看到北海银滩度假村  之后顺着路边标志就可以找到客栈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请注意温差!!!请注意温差!!! 请注意温差!!!  (啦啦啦啦~~事实证明本宝宝没有带错衣服) 初到北海是这个样子

乘坐21路下车的地方  罗马广场  不过好像被销毁的差不多了   仅剩下的角落  被我拍一张

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 的事情来啦 ~~  如果选择要上涠洲岛的小伙伴们 要提前预定好船票哦~ (特别是在人多的节假日) 预定船票的方式有很多种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最正规的渠道  问了客栈老板 老板告诉我们出了度假村右手边直走大概50米就有一个红色的房子是船票代售点  是正规的哟~~ (也就是之前公交车站 罗马广场站 对面) 船票可直接预定往返的 但是如果想在岛上多呆几天  便可以上岛后再买返程船票  从北海——涠洲岛 有三个时间点有船开过去 据说是每个季节段都不一样的(好吧,我承认具体时间我忘记了) 反正我们买的是12点的船票  单人单程是150元   (反正我也是看了各种攻略说乘坐大船不会晕船等等  显然我也不知道小船是个什么状况  反正我一直以来都是不晕车 不晕船的姑娘) 船票是实名制认证的  所以不管是买票还是登船都要带好身份证哟~!  买好船票安心去玩  银滩 贝拉妞来了

北海 我们入住的客栈——海巢青年旅舍  小柒妹子在出发前预定好的客栈 房价大概在70元左右~~  具体我忘记了 上下铺挺适合两个人住的 不错不错 传说这个客栈在微博上挺火的样纸   红色也着实很养眼 很出众  好评好评哒

客栈的另外一部分   就是在隔壁 是一个餐吧娱乐场所 可以打桌球 吃东西 看书  人多的话还可以一起玩游戏  之后我和小柒妹子的晚餐就是在自家店里解决的喽

客栈门前我最喜欢的秋千 还有各种小桌子装饰物 很有feel  下午天气好时可以在门口晒晒太阳 也是一种不错的休闲方式

到达北海 再到达客栈已经浑然不觉是下午四点了  经过一天的奔波 到达客栈先洗个澡 换上夏天美美的裙子出门去看大海( 我只能怂了的承认 这可是贝拉妞第一次看大海   )小柒说我整个人超级兴奋 所谓旋转 跳跃 我不停歇   啦啦啦啦~~      到达客栈换完衣服是这个样子

北海银滩公园 所谓的标志   我承认我没拍出来那种托着整个球的感觉~~~ 恕贝拉妞无能 各位看官将就将就一下哈

传说这些小洞洞里面会有小螃蟹爬出来 ~~ 爬呀爬 爬呀爬  咦~~~ 密集恐惧症者请避让

安静的事物停靠在海边 别有一番风味

瞧过海边的大风大浪   回客栈吃晚餐好了  在附近好像也没看见什么好吃的 ~~ 就回客栈吃喽
客栈的各式各样 美味的 漂亮的 颜值略高的       炒饭       对  我就只是称呼它为炒饭 (我们的晚餐)
恩~~~  晚餐过后在客栈的餐厅小坐了一会儿  夜色渐渐降临 气温也逐渐降低 便回房间休息了 准备第二天早起 登船之前还可以在这个度假村里面的各种别墅前拍拍照 装装13    晚安

DAY2 你好,冬日的暖阳

旅程第二天 ,阳光暖暖的洒下来~!  我大早醒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     哇塞 天气好棒 可以穿裙子去拍美美的照片了 叫我怎不嗨森呢  上午和小柒在这所谓的度假村里晒晒太阳 拍拍照片
  因为买好了中午12点的船票去涠洲岛,所以出门之前就收拾好了行李,以便于待会回来可以直接拖着行李去客运港登船粗发  于是乎 咱两就折腾折腾到10点了才离开客栈  在外面闲逛 (假装一下这些别墅都是我的 哈哈哈) 在外面瞎逛时 看到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老人家   原来是来这边抗寒的呢 ~! 确实,这边确实很温暖。 还有很多的家庭客栈都有专门为老人制定的冬日暖阳计划   孝顺的孩子可以陪家人来到北海这边过冬哟~ 以免老人家容易受寒

这儿的别墅都是我的 都是我的 都是我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哈哈哈

那天阳光正好 ,我和影子玩游戏  猜猜哪个是我呀

装作这些房子都是我的样子 装作我是土豪的样子  装作很傲娇的样子    装作这是我家 邀请你们来做客的样子

我与小兔子  我与小熊维尼 我的大头  我的小眼睛(真是一笑眼睛都没了   不不不!! 我是闭上了眼睛  啊哈哈哈)

超级喜欢秋千 也不知道是为啥  可能小时候玩得较多  颇有儿时的记忆  戴上墨镜 装装高冷 不过显然 我这种小逗比是做不到这种高冷范儿的

在“我的别墅区内”光顾得差不多了  原来我们都还没吃早餐呢 只是在出门之前简单的吃了些零食  逛了这么些时间 才想起来肚子有点饿了  在度假村门口看到一个买西安小吃的店  便去吃了些凉面和肉夹馍  价格实惠 方便  老板热情好客 是西安人  还善意的提醒我们在北海先买好一些东西再上岛 不然岛上的东西卖的很贵的  棒棒哒  值得推荐哟~~
在悠悠地吃完早餐+中餐后 回到客栈拿好行李 退了房间就赶去客运港登船啦  可以坐公交车直达客运码头 也只有三站的路程 但是觉得行李不方便 又怕耽误时间赶不上船 我们就在度假村门口坐了一个三轮车过去 10元就够了 到了客运港 时间正好就准备过安检登船啦

这就是150元的大船 确实挺大的 可以坐不少人呢  是分区的 楼上楼下都有 如果会晕船的朋友还是建议在买票的时候就说好买一楼的比较好  免得船有些晃动造成不舒适  虽然我并没有任何的不适  我就是一个不晕车不晕船不晕机的菇凉 欧耶
耶耶耶耶  粗发 涠洲岛 I'M COMING 我来啦

初见涠洲 你好 sunny day

乘坐前往涠洲岛的船 70分钟左右到达涠洲岛码头  下船以后顺着出口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反正我是觉得走了好远好远的样子)一直走到售票口 排队买票 携带好身份证(有学生证的当然更是要带上) 涠洲岛票价是110(没记错吧)反正我的学生票价是一半来着 学生证和身份证一起适应即可 有些售票人员查的比较严格的话 那么宝宝也无能为力呀
早在出发之前就在去哪儿网预订好了客栈(夏朵拉客栈)靠海边比较近的一个地方 貌似是在下坑村 涠洲岛码头到客栈是有一段距离的 SO 所以还在北海的时候这边夏朵拉客栈的老板就有给我们打电话 问我们需不需要车接 (三轮车30元 面包车40元 好像是几个轮子几十元钱的样子哟)如果是人多还是可以选择面包车接的 毕竟比较舒适 也可以多坐几个小伙伴 不过说虽然我们只有两个人也选择的面包车

刚到售票口的时候人真是超级多哒 因为大部分都是这艘船的游客 不过幸好那个之前约好的司机已经在帮我们排队了 所以我们很快就买到票啦 优惠票是我的学生证买的哟~~

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大海 可能因为这天正好阳光也很配合 是美的哟~

客栈门前的小桌子还有吊椅 客栈大厅的书 房间的灯 好像也没拍其他特别的客栈特写了 客栈整体来说也还不错 价格不贵 靠近海边 唯一不太满意的地方就是 最初我们以为会再岛上住三个晚上 就预定好了房间 后来因为订好了机票 发现如果当天离开涠洲岛赶去机场的话,时间不够 只能提前一天出岛 结果预定好的房间也不能退了 浪费了一个晚上的钱 其他各方面还是棒棒哒

涠洲岛现在已经颇有一点商业化了  毕竟它开始演变成为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   我们骑电动车去到各个景点都会发现这边停车看管是需要收费的 2元一次 虽说你也可以选择不给这个钱 但是这样的话又怎能放心车子放在这儿 是否安全呢  所以还是每个景点都掏了这个钱

同样的环岛有很多种方式 我当然一如既往的选择“自驾”啦 好吧 也就是租电动车啦 在客栈前台会有租车的名片 可以打电话过去询问 告知需要租车多久 谈好价格之后 那边就会有人把车子送过来啦~  我们是要租一天加两个半天的 老板说的价格是160 最后谈好以后是150元成交  老板把电动车送过来 大概的给我们讲解了一下涠洲岛的地形情况 老板告诉我们有两个地方是一定不能去的(就是前往南湾的两条近路) 那边的路非常的陡 每年都有游客在那边出车祸 所以两个女孩子千万不能骑车过去 而且电动车的动力不够 是上不去这个上坡的!! over 我以为老板会把地图送给我们的呢 (结果并没有,只能靠自己的脑子和手机百度地图啦)
 恩 我和小柒妹子租好车以后就立马粗发啦~~ 出发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那我们就准备下午去两个地方——五彩滩和天主教堂 let'sgo

这张照片真的好土!!!好土!!!好土!!! 真是想不明白我当时是在想什么 丑就丑吧 哎哟喂

快看 快看 快看 前方来了一个骑行的妹子 帅不帅 帅不帅 帅不帅

五彩滩 是因沙滩上有许多象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退潮后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
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许多地方虽然海水退了,但还是留下了大片大片的一洼一洼的水
,在蓝天的映射下,一洼一洼的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一起,很是迷人。

风景实在太美,让我止不住的感叹  更是止不住的光着脚丫跑去玩水 我旋转 我奔跑 我拥抱大海 拥抱大自然 我爱这个地球 我爱这个爱旅行的自己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阳光照耀在我脸上 我不由的感叹  哎哟喂 真的好刺眼呀

涠洲岛很容易迷路 很容易迷路 很容易迷路 真的 我数不清楚我们迷路过多少次 停在路边看地图看了多少次 因为岛上的路标很少 所以真的不是我们的智商问题  小柒妹子可是一个自动的地图 虽然我们还是总是迷路
从五彩滩出来之后一直骑了很远很远才找到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在一个很偏僻的巷子里面 而且那个路口有守护的人 说是不让我们把车子骑进去 只能停在那边的停车场  原以为只要往里面走一小段路程就到了  (结果。。。我的苍天呀  实在不知道走了多远多远) 后来快到了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有观光车 是要买票的 居然也没人告诉我们 害的我们走了好远好远
好不容易才找到教堂 教堂真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进去以后立马一改我往日不正经的模样 诚心祈祷 (希望我能够长漂亮一点 啊哈哈哈 就是这么肤浅 )

主啊 ~ 请让我变漂亮一点吧  阿门

侧面的教堂 喜欢这种感觉的建筑 好有复古文艺气息

从天主教堂出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 我们决定去南湾(海鲜市场)看日落 吃海鲜 晚餐就在这边解决啦~ 出发之前看了不少的攻略 说建议游客们去南湾买了海鲜再自己回客栈或者自找厨师加工 我们本来也是打算这样的 但是考虑到当时已经快七点了 之前客栈老板就有说过厨师会在7点钟下班  所以就只能在这边吃完再回去啦
正巧在刚到南湾的时候 看到了日落 就顺手拍了一张 然后吃晚餐啦 生蚝 花甲 还有其他的我没有拍照了  因为我饿了!!
为了去南湾吃海鲜 我们却偏偏无意的闯进了之前电动车老板说的那个“禁区”  去的时候还好 只是一个很长很陡的下坡 小柒妹子走路 我控制着车子往下走 (途中还有当地人民笑话我一女孩子 会不会骑车 ) 终于平安到达南湾 吃晚餐

吃着晚餐 天也渐渐黑了  我们这才想起来 要怎么回去 我们这可是在一个角落里 要想出去的话要经过那两个“生死关头”  天都黑了 没有路灯 我从来没有在晚上骑过电动车  气温慢慢下降 穿裙子的我感觉好冷 我们彻底的在黑暗中迷路了!!迷路了!!迷路了!!

每一次旅行都可以战胜自己 加油 贝拉妞

每一次旅行我都战胜自己一个弱点和一个不足  之前在云南我战胜自己不再害怕狗狗  这次在涠洲岛不再害怕黑暗 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勇敢!

看到有不少人也和我们一样,在南湾吃完海鲜以后不知道该要如何回去。 看到有一对小情侣原路返回(也就是之前我们经过那个漫长的下坡,现在要想骑上去,可不是那么容易得事情),结果就听到当地人叫她们不能从这边上去,电动车是上不去的)从南湾出来有三条路,两条是“禁区” 另外一条很远很远很远  而且这个岛上也没有路灯。  看到大家都各走不同的方向 我们也不知所措   问了一个保安叔叔  保安叔叔给我们指了一条路  其实也就是另外一条陡坡之路 (途经一所小学)好像是叫斑鸠村吧   一路上总是走错方向或者说其他的状况  小柒妹子还开玩笑的说要数一数这个晚上要从电动车上下来多少次  一路上是很长很长很长的上坡 也有很多人在推着电动车往上走  迫于无奈 只能小柒走路 我一个人尽量的把车子往上开  开一段路 我就停下来等小柒
后来有个外地在这边定居的姐姐路过,看见小柒走路,就说载她上去 (这个姐姐骑的是烧油的那种摩托车,所以才能上去的) 马上姐姐就载着小柒超过我了  这一段路程就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真的很害怕 但是又不得不打败自己内心的恐惧往前走  这时候才知道为何旅行可以锻炼人  一直以来都被捧在手心里的我 渐渐地因为旅行而成长!
我在往上骑的时候看到有好几个人一起推着一辆车子往上走    我甚至都不知道如果车子动力不够了  我一个人应该怎么办才好  但起码看到路旁还有其他人  至少我不是一个人的时候  我还是更加勇敢
终于在车子马上就开不动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条路的尽头 看到了那边马路上小柒在等我 还看到很多人也在等同伴  这个时候车子真的上不去了 小柒过来帮我拉住车子才没往下溜   也真是万幸
后来小柒告诉我  说我很厉害 后面很多人都骑不上来(甚至包括很多汉子)  小柒也没想到我能这么快就上来了 以为会要等我很久  还很担心我一个人能不能搞定   总而言之 就是小柒夸我棒棒哒
好想我写了很长一段落  可能也有人会觉得我小题大做  可能也会有人觉得我怎么样怎么样   我不管别人的想法  做好我自己  至少这一次 我成长了 !

好不容易 历经各种奔波 在没有路牌没有路灯的情况下 回到客栈  我当然没有任何心思了  洗澡睡觉  早睡早起 准备第二天环岛骑行喽
 之前忘记说了  租好的电动车 老板会在晚上八点钟来收回去充电 第二天早上再送过来   如果觉得不会留在客栈或者睡觉了的话 可以把钥匙交给客栈前台的  over  晚安大家

DAY 3 和贝拉一起 迷失在涠洲

敬请更新 谢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6 15:25

引用 loretta 发表于 2016-02-26 15:25:28 的回复:

回复loretta:还没更新完呢 谢谢支持噢🌹

2016-02-26 15:3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9 11:55

以后跟你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