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

tamkayan (江门) LV.2
2016-02-25 22:00 833/6
  • 出发时间/2016-01-28

一直都认为人生就是要多到不同的地方走走逛逛吃吃,于是不喜欢跟旅游团的束缚,喜欢自由自在的我们就决定了寒假到越南岘港见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岘港其实还相对比较落后,距离发展成为旅游城市还有一段路程,正是因为这样,更能让人感觉到舒适自在,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好客,而且比较淳朴,所以在这里会十分的放松,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
看过许许多多不同的攻略,总结起来岘港的旅游景点其实不算多,特别著名的就是会安古镇、巴拿山、山茶半岛、美溪沙滩和占婆岛。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气温大概是23-28℃,到水里玩还是会比较凉,所以占婆岛我们并没有到。听说占婆岛是一个挺适合水上活动的地方,而且可以跟船出海玩,吃海鲜,后悔莫及呀!
会安古镇是一个蛮有中国特色的地方,

会安古镇

走了一段路会见沿途有很多这些卖水果卖小吃的,不过呀,我没有尝试呢~
而且要注意的是,在上图的牌坊走过一点就有个公共厕所~然而,是要付钱的呢~而且是先上厕所后付钱呢!上厕所之前记住要问清楚了~避免被坑~因为在印象中广肇会馆里面就有免费的厕所了!
PS:当时这阿姨就坐在厕所前面哟~

建筑大多数是土黄色,古镇里有几个不同的会馆,会馆里面有模仿中国各地方的特色建造。

街道两旁有挺多卖具有越南特色的东西小店,还有许多别具一格的咖啡厅,不少的外国人会坐着享受一杯咖啡,享受这份悠闲。

古镇里面还有一个市场,本土特色展露无遗。会安古镇十分独特的就是人力黄包车,在街道里会见到许许多多的人力车夫载着乘客四处参观。
晚上的会安古镇更加的古色古香,因为古镇的店铺门口都有挂着灯笼,晚上灯笼亮起来的时候会增添几分风情。

巴拿山

巴拿山,Bana Hills,这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会感叹怎么会有这么美、这么仙的景色的地方,这绝对值得花上一天的时间在这里好好的享受,但没什么吃的,记住要做好准备。在山脚下买一张门票就包了缆车的和山顶游乐园的了,一个人好像大概是人民币250元左右,山腰的小火车要另外付钱,比较便宜,路程较短。
巴拿山脚有一个音乐喷泉,乘坐缆车穿过云层到达山腰,一幢幢欧式的建筑,一个悠久的酒窖,一片惊艳的花墙,一辆童话中的南瓜车,那片仿佛触手可及的云海!

巴拿山顶据说以前是法国人的避暑胜地,有像庄严的教堂这种特色的欧式建筑,会恍惚以为自己置身在阿尔卑斯山的一个欧洲小镇,这里远离都市,远离雾霾,远离嘈杂的市井。
山顶上还有一个后来建的游乐园,相对比较大,有各种的游戏,可是大概五点左右游乐园就关门了,所以去到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还有下山倒是要注意时间,七点的末班缆车前一班车就是大约五点多了。

山茶半岛

山茶半岛,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事件的历史证人。山茶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在山茶半岛上可以看到美溪沙滩全景,无边无际的海滩以及蓝天实在是动人。

美溪沙滩

美溪沙滩,来过才知道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的美誉是从何而来,她的水天一色和秀美没有辜负她的盛名。蓝天,碧海,椰风,树影......安静地坐在树下,吹着海风,脚尖玩着柔软的细砂。闭上眼睛,听着海浪声,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睁开眼睛,看这浮世繁华看不到的美景。

越南の吃

越南米粉的确是挺好吃的,那里的米粉和我们平常吃的米粉不一样,而且比较多配料,还是值得一试的。
这是我们去完会安古镇后去的一家店,每人吃了一个鸡丝米粉,鸡丝肉质不怎样,米粉和汤倒是还好,店的装修还是挺有特色的,不过价格比较贵,性价比不高,我还忘了店名oh对不起了。

Bé Mǎn

越南吃的比较多的就是越南米粉和海鲜了。吃海鲜我们是到攻略里提及的比较多的Bé Mǎn,到的时候发现真的超级多人的,放在门口的烧烤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胃。 海鲜比较新鲜,加工的也很有特色,价格还算挺公道的,不过沟通会有一定难度,我们都是用英语和身体语言跟店员交流。由于我们对海鲜都有强烈的渴望,所以没来得及拍下就直接开吃了。这家店距离美溪沙滩和山茶半岛都不远,如果吃饱了想要散步走到美溪沙滩大概也是十来分钟。

这个是我们住的酒店的早餐自助餐的米粉,每天早上两碗不可少,真的挺好吃的。
岘港住的几晚都是在皇冠假日酒店,这个酒店是一个连锁酒店,装修挺热带feel的,有不少的中国游人住在这里。酒店不乏会讲普通话的服务员,如果你想要去哪里可以到酒店的前台要一张宣传单,上面有写着岘港热门景点的越南语,这样你的出行就会方便多了。如果你想要打的到其他地方游玩,可以跟酒店门口的服务员说,他们会帮你跟司机说好地址,不过这里的的士挺有趣的是,司机载你到某个旅游景点,然后他们会停好车在车里等你们出来,再送你到下一个地方,而且这次我见到的司机都是挺善良淳朴的,他们并不会过分的索要金钱。
这个皇冠假日酒店距离各个热门景点都相对比较近,像是到美溪沙滩大概十分钟,到山茶半岛或者会安古镇大概20分钟左右,到巴拿山就会远一点,大概40分钟。如果一同的人比较多可以在酒店包车,还会有一个酒店里当地人陪着,这是酒店可以提供的一项服务,我们这次12个人刚好一辆车,一天算下来还是挺划算的。
酒店里的早餐自助餐还是比较多东西吃的,还提供了许多越南酸奶,每个早上不可不喝啊!酒店还有一个超级漂亮的泳池,水超级清的,大多是1.2m深,想要玩水不可错过(记住带泳衣哟!)。走出泳池就是酒店的私人海滩,超级大的海滩完全满足了你对大海的幻想和想要看日出日落简直了,坐在沙滩上就可以见证这一刻,而且据说这个海滩也是美溪沙滩的一部分。

嗯对了~我们到了越南吃的第一顿是在酒店正门对面的一家顺德菜的饭店吃的~据说是顺德人开的咧~所以都是偏向粤菜~
海鲜什么的也会有它越南的特色做法吧~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偏向像be man这种,感觉上没那么坑吧~如果下次再去~我可能会想去幸福姐试一试咯~毕竟评价还不错的~

(五点多起来等的日出)

(下午五点多看到的黄昏的海)

小tips:
1、如果是自己订机票,那就尽量选早上去晚上回的班机,那样会尽可能延长了在当地的时间,在澳门机场到岘港机场大概1小时25分。(越南时间比中国时间慢一小时。)
2、当地的人说岘港全年的气温都比较温和,大概都在20℃—30℃,最适合去的时间大概是3-7月。
3、如果你喜欢寄明信片做做纪念,那买明信片的时候记住别忘了买邮票!另外,岘港的机场是没有地方让你寄你可爱的明信片的!
4、去岘港机场之前记住吃多点或者带点吃的,因为机场比较小,店铺比较少,吃的东西也比较贵的哟!
5、行程建议:会安古镇和山茶半岛安排半天时间就OK~巴拿山可安排一天或两天一夜(据说巴拿山上也有酒店~)美溪沙滩和占婆岛根据个人爱好安排~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6 12:04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0

鼻子一酸,热泪盈眶

2016-02-27 14:5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9 09:55

引用 活色and生香 发表于 2016-02-29 09:55:02 的回复:

回复活色and生香:谢谢哟

2016-03-02 12:44

引用 red_cloud 发表于 2016-02-26 12:0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