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

皮匠 (北京) LV.19
2016-02-25 22:02 782/3

12月8 日西南旅行的第二十二天,中午我们离开遵义,不到6点就到了凤凰城,经人的指点下来到虹桥东路,离虹桥仅一、二百米的距离的客栈住下。

安排好住宿,我们就去逛古城夜景。

逛夜景的游客也是不少,走到了沱江边,璀璨迷人的夜景映入眼帘,万家灯火,美得像一幅画,光影亮丽,争相斗艳。

沱江,开始我还纳闷,半年前在四川简阳就遇到沱江,难道是同一条江。回来一查,重名,不是一条江。

两岸灯影映照出波光粼粼,宁静与璀璨在这里交织。

我们初步转悠了一下,决定明天再来。

凤凰古城已历经了400多年,虽经沧桑,古风依旧。站在虹桥上看沱江两岸,如画的风景尽收眼底。

凤凰古城分为新旧两个城区,老城依山傍水,多为木制结构的建筑,房脊高低错落。展现出立体层次。

跨过虹桥,这位老者在路边跳民族舞,动作矫健,见我过来,非要拉我跳舞,我行动呆板,表示不会跳舞。

美丽的沱江是凤凰城的母亲河,顺水而下,江边有吊脚楼群,穿过虹桥,有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等景点。

这个雕像是纪念见义勇为的王湘冀烈士,他那果敢的英姿与其奔放的动作再现了救人的激动场面。

河道水流缓和,清波荡漾,水草招摇,游船穿梭。

北门城楼巍峨耸立,庄严雄伟。

云桥新颖独特。

连接209国道的凤凰一桥

图书馆前的凤凰广场,有一展翅凤凰,栩栩如生。

街心广场和云桥有很多扛着枪,背着兽皮的当地人,挎着看似高档的相机,提着放大的敞胸露怀的湘西汉子模样的旅游照,争相要给游客留下一副骠悍模样的旅游纪念照。

刚才在云桥就有一个肩背兽皮的对我说,拾块钱来一个,我偷换概念打岔说:兽皮拾块钱一个,我要!有多少要多少,全包。旁边的人全笑了,他也笑着走开了。

到了这里,从事这样的营生更多,男女都有。这不,不容分说先主动给我戴上礼帽,并表示还可以送给我。我说:我这岁数哪像吗,算了吧。

古城博物馆阁楼屋脊四角翘檐,雕琢剔透,玲珑飘逸,古色古香。

东门城楼上有学生在素描,他们二位也上去凑热闹。

城楼内有几门的火炮,我纳闷,炮弹怎么装,这么老沉,得抬进来装弹才行。

东门城楼与北门城楼之间城墙相连,石板路相通。

杨家祠堂是杨家将后裔,太子少保、果勇侯、镇竿总兵杨芳于1836年修建的。其先祖是杨业-杨延昭-杨文广,到杨业八世孙杨胜龙三兄弟率兵征讨凤凰苗人,其后裔遂居凤凰

我们兴致勃勃乘坐小船,江中游,一饱眼福。

小船从虹桥下穿过,终点是万名塔。

这是吊脚楼

万名塔,位于沱江沙湾北岸,与遐昌阁、虹桥相映。

摄影:陈鹤鸣、李悦华、蒋滨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6 16:3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1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