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休闲游

2016-02-25 22:03 275/19
  • 出发时间/2016-02-20

悠闲游游哈尔滨

总是潜水看人家的游记,这次回来打算也开始学习如何写游记。。。

上海 --- 哈尔滨 2月20日12:55起飞16:10到达太平机场
哈尔滨 ---  上海 2月24日 16:55起飞19:55到达上海浦东
宿:宜必思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酒店
D1:中央大街
D2:圣索菲亚教堂--极地馆--冰雪大世界
D3:兆麟公园游园赏灯会--圣索菲亚教堂夜景
D4:亚布力滑雪--松花江
D5:中央大街返沪

D1(2月20日)中央大街
下飞机坐大巴三线(20元/位)到安升街(如果没记错,下了机场具体的可以高德一下,记得就2,3站)下,下车往前走几十米就可以换到5线(我记得坐了4站,站名。。。还是问下高德 )下车后倒走第一个红绿灯斜对面能看到麦凯乐。站在这个路口左边是圣索菲亚教堂,右边就是IBIS,我们预定的酒店。
放下行李整理完毕出门觅食。。。出门左转笔直走过一个红绿灯就能看到中央大街啦~~~
漫步大街,随处可见的是俄罗斯工艺品。。。俄罗斯特产。。。
无意中看到一家叫《TATOC塔道斯》的西餐馆(中央大街127号),不起眼,门面很小,饿了随意入了,往下走进饭店,别有洞天。里面大的感觉可以办场喜酒了。。。

色拉的汁应该是塔道斯自制的,很喜欢。红菜汤,罗宋汤傻傻分不清。牛肉老了点。土豆泥是我的爱,分量十足。俄式提拉米苏是后面几天一直看到街边有卖,觉得应该是特色,找了一天去再去了一次塔道斯吃了这个提拉米苏(千层酥)甜品,性价比很高,28/份是2块2块哦~~~姜汁暖暖。。。去了2次点了2次,大冬天点一杯全身暖暖的。。。

D2(2月21日):圣索菲亚教堂--极地馆--冰雪大世界
出酒店走到圣索菲亚教堂10分钟,外面转悠了一圈,滴答打车(13元)去了极地馆。在去哪儿网上订了极地馆和冰雪大世界的门票,一共便宜10元。这10元省的意义不大,要求9点就要去极地馆取票。极地馆很小,感觉2小时足够了。冰雪大世界我们是4点半左右入园,这样白天晚上都能看看。9点到极地馆,参观完之后前不着点后不着村的,极地馆内有地方吃东西,出了馆周边没有吃饭地方。去冰雪大世界又太早,只能选择回中央大街觅食。
老昌春饼,小伙伴心心念念想吃的。。。搜到的地址是中央大街178号,是个卖衣服的点,准确地址是:中央大街180号。门面不大,地下的。。。
各种菜似乎都能包在饼里吃。饼是一对一对卖的。量十足十足的。
点了京酱肉丝,锅包肉,调料加了黄瓜和甜蜜酱。筋饼春饼各一份,就这些把我们2个塞的饱饱的。个人比较喜欢筋饼,薄薄的。。。消费¥80

极地馆--生活在极地馆里的北极熊、北极狐等那些动物生活地方很小,很烦躁的来回徘徊。看着心疼,给不了足够的生活空间,与其这样不如放它们回大自然,属于他们的地方。

冰雪大世界--说是大世界,逛一圈20分钟足以了。。。进门之前,看到很多人买了小雪板(10元),我们也跟了风。进了园才知道滑到上是不允许用的。不过这个出园门有回收的,开价2元最后5元回收了。园里的雪都是人造的。园内有一条路程30秒的滑到,颠簸的感觉快要得脑震荡了。门票300/位,真的还是蛮坑爹的。一进门就会有很多园里导游、马车吆喝:“园里很大。。。有些地方你们不知道在哪里。。。” 逛完才知道这200块导游费又被坑了。。。注意游玩时间,当地公车结束的都很早,车也比较难打。

D3(2月22日):兆麟公园游园赏灯会--圣索菲亚教堂夜景

今天行程很轻松悠闲,睡了个大懒觉。本想去华梅西餐厅大列巴没买到买了2个小面包,KFC里配了牛奶豆浆次完回酒店小歇了一下。计划4点出门想着早晚饭吃什么。兆麟公园离住的地方很近,笔直走15分钟左右就到了。冬天天暗的比较早,园内是17点亮灯。早点进园先看看那些原汁原味晶莹剔透冰雕。园内还有一些免费的冰上娱乐活动,比如滑皮圈,冰上骑自行车,冰上抽陀螺等等。网上的门票会写着一票包含11样玩乐项目,其实本身都不要钱。
特地选了今天元宵节游园赏灯,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话说回来,兆麟公园冰灯会性价比很高。式样比冰雪大世界要多,区别就是单品规模没有冰雪大世界这样壮观。门票85元(去哪儿网上购),公园门口也有售票,不过当地人收费跟外地人收费是2个标准。这个好像有点。。。

闲逛到7点多出园,元宵节中央大街上好多人好多警察叔叔。。。边走边觅食,玉氏滋味馆!看着很本地很东北菜馆的样子,推门进。那边好多点都是2道门,可能为了保暖吧。到了哈尔滨哈啤不能少啊!再来一份黑拉皮、吵杂菜,这2菜都比较合我们口味。陈皮牛肉比较干硬,几乎就是完全浪费了。

离开饭馆往酒店走就能路过圣索菲亚大教堂。晚上的大教堂金碧辉煌,很美!

D4(2月23日):亚布力滑雪

出门前在桃源网上订的亚布力滑雪一日游。128/位是去好汉坡滑雪2小时,如果要去新体委要另外加50/位。既然都到了肯定想去大的雪场。询问价钱再三确认费用包含的项目。早上出发下午滑雪,早上会有一些自费项目。再三询问是否强制性,对方回答是没有的,但是有自费项目。隔天导游会跟你联系好集合时间。
5点半,导游会告诉你大巴停在何处。准点到达出发。一路也会接另外一些人。还有一个小时下告诉之前,导游会把沉睡中的我们唤醒,跟我们介绍自费项目。1300多元3个项目--马拉爬犁、极速滑道、冰雪乐园。导游说她这里有套票,大套票950是包含3个项目及雪服和雪镜(这2样单借180/位)小套票850是任选2个项目中的2个,还有单项的。和小伙伴商量了一下,就只对极速滑道有点小兴趣,因为介绍说是世界上最长的。。。导游知道我们只想选单项就说,其他游客参加的活动时间,大家是不能呆车上的,下了车也没有地方可以给你休息避寒。这不是强制性消费吗?还威胁我们上了这车就要按她规矩,不满意可以下车。当时车驰骋在告诉上。说此事,只是想提醒大家,就算大的旅行社还是会存在这种隐形的强制性消费项目在里面。好在车上好多人都不满意,大家团结了起来,导游也拿我们没办法。3个活动玩耍完毕所剩滑雪时间最多也就够2小时了。

下了车发现我们到的不是新体委而是大青山滑雪场,导游跟我们说我们是加钱的,加的钱退你们。既然加钱想去新体委,现在带到大青山不收退还的钱都不行了。大青山滑雪场很小,你拿鞋子的时候会有很“热情”的人帮你拿鞋拿滑雪板。在国内旅游,一但有人特别热情,我就会提高警惕。他们是雪场的滑雪“教练”。200/位,一对一的教练。如果2个人请一个教练也是200/位。跟车上小伙伴一共5人跟雪场协商下来2个教练一共600元带我们5个人。教的东西没有再简单的了,刹车,摔倒。然后就上坡。说是2带5,我之前有滑过雪,算有点小基础吧。自己就上坡滑雪去了。其他4位教练让他们像老鹰抓小鸡一样一带4,结果其中一位摔其他人也跟着都了。一上一下2回,2小时的滑雪时间就这样结束了。结束后换鞋的时候教练会缠着你要小费,很是讨厌。

回到中央大街,乱走看到南伯斯烤鸡。包场的节奏。

给小伙伴们看看恶导的嘴脸~

D5(2月24日)

没有特别的安排,去庆丰包子铺吃了早饭。倒是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哦~据说是习大大爱吃的,所以这家很火。不过是北京特色

吃完去中央大街消消食,小伙伴一直想买个大列巴,听说华梅西餐厅的最出名。前几天每天路过都看到排这个长队。今儿时间多,没事就排个队买2个带回去吧。大列巴每天11点开始出售,售完为止。28/个。听排在后面的大妈说大列巴是华梅西餐厅出名,马迭尔冰棍是马迭尔西餐厅的好吃。2家西餐厅就面对面。大列巴有3斤重,吃起来很有嚼劲。

离开哈尔滨吃的最后一餐是在坐大巴附近《最东北民俗风情饭店》吃的,量足。摄政王铁锅焖饼,这菜比较油。还有一个小土豆炒肉,看图点的。味道很不错~

吃完回到大巴站点,站点会有一些电招的出租车,貌似是专跑机场的,车比普通的出租车要好,30/位。大巴是20/位,性价比还是蛮高的。一般司机凑满4人发车,当时拼拼凑凑3个人,开到上机场的高速之前,司机会问下一下我们航班时间,时间够会再等一位乘客。

机场内也有一些地方可以吃饭,汉堡王生意貌似最好。店员看到你手提行李托盘,会很主动的帮你找位置。服务态度满意~~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25 23:08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0:45

2016-02-26 11:0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6 10:45:47 的回复:

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第一次用。。还不太会玩。。怎么互赞啊

2016-02-26 14:58

引用 白骨琉 发表于 2016-02-25 23:08:03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白骨琉:我昨天试发一下,没写完。发上来结果就这样了。。。我攻略比较简单。。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发给你

2016-02-26 14:59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0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01: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09:55

引用 hyuanyuan 发表于 2016-02-29 09:55:03 的回复:

回复hyuanyuan:这次是我出游到现在最休闲的一次。。。

2016-03-04 15:17

引用 missnest 发表于 2016-02-29 01:02:5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