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成都六日游20160213-18

2016-02-25 22:18 566/9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情侣/夫妻

从前,乐山这个名字只是和大佛两个字联系在一起;而现在,乐山对于我而言有了更多的意义。那里有一个人在等我,虽从未至,已觉亲切。于是,大年初六一早,我便登上了飞往成都的航班,飞向一次重逢,飞向一个陌生却似乎温暖的城市,乐山
此行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是访友,故而行程松散,十分悠闲。没有翻看攻略,相信土生土长的当地人是最棒的向导。

日程回顾
D1 北京成都 高铁抵乐山 市区游玩
D2 乐山大佛 各种小吃
D3 登峨眉 宿金顶
D4 返乐山 转市区
D5 高铁抵成都 熊猫基地
D6 高铁返京

DAY 1 北京-成都-乐山

早7:30的国航航班,照常晚点半小时抵达。
第一餐,火锅。麻酱碟儿简直是火锅的生命啊,眼睁睁看着小半碗的香油+蚝油,肠胃里已是一片香滑油润,还没开吃都腻饱了。问服务员,有麻酱么,换来一脸漠然,赶紧哑了声,吃吧。其实,像我这样吃清汤锅的真的需要麻酱,吃辣锅的才用香油啊,下次去四川,一定自备麻酱一瓶,以备时时之需。
成都乐山的高铁好方便,很快到达。之后换乘公交,穿过新城区进入旧城区。小城市,其实很热闹。西南,可能也是南吧,空气比北京湿润许多,节奏也慢许多。
晚饭后,出门去逛城区,其实也不知道逛得是哪里,嘉州长卷、鳄鱼女神、CHUN coffee、什么桥、某某步行街,完全不知道眼见为何,这就是和当地人逛市区的严重问题,不用脑,啥啥分不清记不住。幸好留了几张照片,聊以自慰。

CHUN coffee的环境非常好,有点像MAAN coffee的调调,连送餐小熊都如出一辙,❉格如此之高的cafe让我略感惶恐。要了一杯椰浆芒果,真材实料,超出期待。没有室内禁烟是这里唯一的遗憾了,实在受不了这满世界的烟雾,趁早离开。

DAY 2 乐山大佛 各种小吃

DAY 2  2月14日 乐山大佛+小吃
乐山大佛久负盛名,此行果然震撼,温柔耸立一座山,慈眉善目一尊佛,和各种宣传片上看到的如出一辙。乐山很多山,都没有奇骏陡峭刺破苍穹的感觉,相反,尽是连绵不断的温和柔润。正值大年初七,游人太多,要排队3.5小时才能从山顶走到山脚下欣赏大佛的巍峨,我们放弃了这样漫长的等待,也为未来留些期待。
世界好小,Mr室友的同事居然是我本科的同班同学,怎样的错综复杂。

下山,一路坦途。一路吃回家。
从跷脚牛肉开始:

接着就是各种小吃,没想到乐山这么好吃。
TOP 1 锅魁
认为锅魁,就是稻香村的山楂锅魁的我,实在是不能相信这里的锅魁是油煎+锅包的,还有肉馅儿。却一点不腻,吃了一次就非常喜欢。最好的是猪肉锅魁,有一点胡椒的味道,棒极了。

TOP 2 豆腐脑
原本以为就是北京的豆腐脑撒上辣椒油,谁知道,竟然是酸辣粉儿+豆腐花儿,说了不要辣,却还是辣啊,但其实味道很好。

TOP 3  串串鸡
为啥叫串串鸡呢,明明没有多少串是鸡啊。莫名。要了一盆,居然吃不完的还能退,退了的还能继续卖给下一位食客,而大家都觉得理所当然。我的天,这在天朝简直不敢想啊,您吃的是上一桌儿吃剩下的,您敢么,老板敢么。这儿就这样,给你标配一大盆,有荤有素。吃完了数钎子,没吃的不要钱。神啊……
但是这家味道好好的,我是涮水吃的,也觉得不错。

还有些其他的,都不能跻身TOP3了,好吃的太多,木有办法啊。
这一天真是深深的负罪感,吃太多。

DAY 3&4 峨眉金顶

在出发之前,看到过许多峨眉金顶的图片,金灿灿的四面佛和屋顶,不能想象到达现场的感觉是怎样的空灵和震撼。夜宿峨眉山顶的金顶大酒店,可惜没有看到日出云海,却偶遇了从未见过的冰雪大世界,惊呆了。连送我们上山的司机师傅都连连赞叹,后悔没有把孩子一起带来赏雪。
没有想到地处西南的峨眉山,能有这分银装素裹的妖娆。这景象像是Game of Throne的北境,那片异鬼出没的恐怖深林:一个长镜头放出一片白雪覆盖的山,树枝都被沉甸甸的积雪坠弯。峨眉的山顶有雪,更多的是水汽趁着寒夜在满世界凝结的冰霜。由于山顶的寒冷,霜冻没有机会消融,而是一层又复一层,慢慢累积,直到包裹了全世界。连露在帽子外的头发都不能幸免。

像不像山水画,左侧堆雪,右侧石阶,折折叠叠,伸向目不可及的深处。
又像偶像剧,男主给女主拍照中。游客也是风景。

下山有点恐怖,Mr和我先后摔倒在台阶上,全是冰啊!
山脚下,长途车站,返乐山,才11块啊,好便宜。
今儿来了顿豆花儿饭,又塞下了蛋烘糕。都很赞。

DAY 5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来趟四川,不要错过大熊猫哦。
一大早高铁到达成都,住在了阆中酒店,距离高铁站好近的,很方便。但是需要乘坐小三轮车,wow,我的小心脏啊,随着三轮车的颠簸而起伏。酒店的房间棒极了:居然还有落地灯和简欧风格的书桌,书桌面向房间,背向落地窗,坐在桌前写字,何其惬意。虽然此次没有时间写上几笔,却真的期待下一次再来入住。
熊猫们太给力了。北京动物园的熊猫比较少,而且年龄比较大,不太爱动的占多数。这里的大熊猫也比较慵懒,但是大熊猫小朋友们还是非常可爱滴。

从熊猫基地我们来到锦里凑个庙会的热闹。这里的庙会,更像游园会。不像地坛庙会那样干燥寒冷,也没有游艺项目,只有各种小吃、特产和一条仿古的集市街。街边上有低于地面的小河一条,从没见过这样的地形,也是觉得很担心,每天要有多少顽皮的小朋友掉落其中。Mr却说,怎么会。我想,怎么不会啊,这儿可没有围栏和警示牌啊。
虽然才大年初十,这里已是满园春色,生机盎然。

第一眼以为是臭豆腐,仔细看标签,才知居然是黑糖。

晚饭和Mr.友人何大师约在考古时代。没见过这样高端的自动烤肉架,吓了一跳,觉得成都人民太会玩儿了。而且,烤肉沾着豆粉吃是什么节奏?!何大师说点了十人餐,我暗暗惊叹,抬眼细看,怎么也不觉得面前这个小瘦子能吃下八人份,后来才得知,原来四川话的十人餐,也就是四人餐,太混乱了,虚惊一场。这个烤肉店竟然还有驻唱,❉格颇高的样子。小小感受下成都人民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烤肉之后,Mr并没有忘记答应过的KTV,大众点评了个很靠谱的,唱得超开心,老到渴望,新到南山南,屌丝洗刷刷,口水当,豪爽套马杆,一通乱唱,穷开心~ Mr的友人很安静,但看起来应该挺有趣的,喝点啤酒,也觉得自在,自在就好。
我们把次日的飞机改了高铁,放弃三小时的飞行而选择了14小时的火车,很希望看看西南的地貌,一路从成都重庆,从武汉向北,抵达北京。见识了重庆的浓雾,叹服。
晚9点,抵达大北京
爬上自己熟悉的小床,安心入睡。
这次旅行,认识了一座新的城市,结识了许多人,学会了几句蹩脚的四川话。
期待再次入川,那里还有更多精彩等我一一揭开。

天哪,真是无与伦比的感觉,和读其他地方的游记感觉完全不同

2016-02-25 22:44

引用 hyson74 发表于 2016-02-25 22:44:06 的回复:

天哪,真是无与伦比的感觉,和读其他地方的游记感觉完全不同

回复hyson74:就是啥啥没记住,各种分不清啊

2016-02-25 22:45

那是某人信任某人的结果(^_^)

2016-02-25 22:4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0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7 11: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9 15:55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02-29 15:55:29 的回复:

回复tangdan:堆些照片也是好的

2016-03-01 09:42

成都火锅配麻酱。。。。怪不得服务员不理你。一山一水养一方人,入乡随俗,否则你来成都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