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泰国 冒险之旅!很自由的自由行!(曼谷-清迈-普吉-奥南 纯实用指南)

• 出发时间/2016-01-19

前言

本文基本针对自由行,比较适合穷游。而且也不会写那些随便都可以查到的信息,基本是我自己的一些旅游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和我探讨

基本行程

上海-曼谷-清迈-普吉-奥南-普吉-曼谷-上海
对于这个路线,我后来后悔了,我觉得应该只玩清迈甲米的,直接忽略曼谷最好,毕竟我不是买买买选手。
一共5班飞机,上海-曼谷 曼谷-清迈 清迈-普吉 普吉-曼谷 曼谷-上海

花费

我排除那些代购的东西,总共一人消费7000,机票买晚了,后面3晚上住的比较好,吃基本完全想吃什么吃什么,吃的比较好(毕竟吃货)
所以如果住宿和机票再少一些,基本是6000多一点就可以,半穷游还是可以接受的。
泰国的消费正常的还是很便宜的,如果你不去那些旅游团比较多的地方(如巴东)基本都是很便宜的

出行前建议

我也不是什么专家,我就想分享一下我的旅游经历,和一些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希望可以给你们一些建议
本文针对自由行,如果是跟团,用处不大

一些基本的常识,或者哪里都可以查到的准备我就不说了,比如入境卡什么的,地铁地图啥的。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介绍,毕竟你想自由行,自己的英语和交流能力肯定有一些的,反正我在出行前没怎么收集那些资料。

给出国/去泰国旅游的出行前建议
1. 别带伞 (太阳是很大,但是除了中国人是没人打伞的,防晒霜就可以了)
2. 最好不要带箱子(也许你们觉得这个很不可思议,但是我想说如果自由行,一个登山包足矣,行动方便!)
3. 不要买小公司的廉价航班,比如泰国东航(也许是我运气差,反正我们那班最便宜的航班说取消就取消了,幸好他们的工作人员比较给力,让我们按时回去了,对于廉价机票我还是比较相信亚航吧)
廉价航空,首选亚航,比较了就知道了
4. 沐浴液洗发露不用带,那边很便宜,而且基本都有配备
5. 一定要打印行程单,就是你回国机票的英文行程(列有航班号时间姓名等信息)很有用,比如落地签,比如泰国两个机场的免费bus,有备无患吧
下几个软件
Google map 国外地图基本无敌,国内无敌当然是我们的百度地图啦哈哈哈
trip advisor,这个软件网页版有酒店比价功能,感觉不错。美食可以在这里看排名,基本靠谱,我们在奥南吃了两家排行前10的,味道都很好,性价比都很高。你看看那些老外的评论你就知道有多靠谱了哈哈。 旅行项目也有排名,但是我没按上面的,所以无法推荐,你们自己体验吧。
airbnb 第一次用这个软件找房子,我们找的是离闹市区很近的一个公寓,蛮便宜的,什么都有,很不错。房东很负责,虽然没见到。如果对自己英语能力有把握可以试试。
booking,agoda,携程啥的我就不介绍了,订     酒    店!
7. 蚂蜂窝、十六番上有很多实用信息,你们很容易能找到的!
8.其实落地签不是很麻烦,看人品了,我当时排队的人好少。如果懒得排队,就直接办纸签吧。(想办落地签,记得带张照片)
9.如果你想深入的玩这个国家,建议买一本lonely planet。 自由行无敌!还能了解一些国家的历史,真的很好!
10.买个保险吧,没有理由!

出行物品准备

作为一个自由行的人,我不是去度蜜月,所以我觉得根本不用带什么东西,我带的东西就装了半个登山包,给你们参考一下吧

1 登山包
1 证件
1 拖鞋
1 运动鞋
4 内衣
2 短裤(外穿的短裤)
4 T恤
摄影装备若干
1 充电器
2 毛巾
1 牙刷
1 牙膏
4 袜子
好像没有了。。就这些啦,我又不是去孤岛生存,带那么多干嘛呢
防晒霜到泰国再买的,banana boat的折合人民币50(268B)吧,反正泰国东西很便宜!

摄影用品,推荐个gopro! 什么丛林飞跃,什么潜水的时候,你就知道他的好了

出发!!!!!

曼谷

我在曼谷只待了1天半,很多没去,留给下一次的泰国历史游!
建议把周末留在这里,逛逛周末市场。

我们一行4人用airbnb找了一个在siam广场附近的公寓房子,400人民币一个套房一天4个人住还是很不错的,该有的都有,没任何问题,airbnb上有很多很便宜的房子,如果英语不错,这是个好的选择。

关于选择的住的区域,我比较偏向暹罗广场附近,理由就是离商场近,离轻轨近,我们去考山路好像一人15B的空调公交。反正我感觉还是很好的,曼谷的景点做公共汽车都可以到,去素万那普机场还能做轻轨直接到,所以暹罗广场地区我是首推啦!

曼谷玩的时间比较少,主要就是去了大商场的几个美食广场,如MBK,没有什么特别。
我们有一天的晚餐在大家推荐的建兴吃的,味道还不错,价格比较高,我觉得并没有那么惊艳吧。
可惜的是那个号称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就是那个大家说的水果摊卖的,根本不是24小时开门。。反正我去关门了,哎反正我还要再去泰国,到时候再去!
我还去mango tango尝了他们的芒果套餐。。我的总结是去清迈吧骚年,你会吃到更好的!!!!!!!!!还便宜

我们基本就在曼谷呆一天,所以主要玩了卧佛寺和绕大皇宫一圈,基本就按部就班的观赏
tip 本来听人家说这边很多骗子还不信自己能被骗,到了曼谷果断被骗,希望我们的倒霉可以让你们少走弯路。我们准备早上去大皇宫,在去的路上碰到一个人泰国人,用英语说卧佛寺好,旁边一条近路可以去卧佛寺,我们就动摇的准备走近路去卧佛寺。在那条近路上,我们看到一个人朝不知名的寺庙拜了下,感觉他很虔诚的样子,我们走过去,他就跟我们说:今天是个好日子,节日最后一天,早上大皇宫要举行典礼下午才开放,早上可以坐船去半日游个九头佛,那个寺庙很好,你们走运,今天国庆不要钱,而且还能顺便去水上市场,下午再去大皇宫很完美,而且说有个码头比其他码头便宜,要我们去。我们也没怎么相信,准备继续去卧佛寺,刚走两步,他又走回来说:旁边的小寺庙也不错,可以拜拜。我们看他那么热心,就进了旁边小寺庙,拍了几张照。这时一个人过来和我们聊天,说他是老师,来照顾妈妈,还耐心的教了我们很多泰语,然后跟之前那个人说了一样的话,我们真的感觉自己好幸运,就听从他的指引去码头搭了船。上了船我突然感觉自己是被骗了,一查网络,果然有跟我一样的,九面佛很无聊,里面基本没有游客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你们千万不要上当。
碰到那些主动跟你示好的泰国人,还是要留一点心,特别是推荐你去哪里玩

我们在曼谷主要是做轻轨和公交,所以省了很多钱,特别是老城区没有地铁线,公交就成了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
tips!
1.公交虽便宜但是车站特别难发现,看着google map用你的灵性去发现真正的车站吧,一定要上下左右都看一看,才能发现真正的车站牌,或者跟着貌似等车的人群
2.轻轨的话,售票机基本是用硬币的,旁边有工作人员,你跟他说站名,他给你换硬币,然后你就可以去买票啦。
3.素万那普和廊曼机场有freebus,一定要带行程单,这样你就可以搭车去另外一个机场啦。(强行给你手上盖一个哆啦A梦的章)
4.打的要打表哦,我打的的时候还没说打表,他就提前说了,还是蛮好的。

清迈

我们结束了这次旅行时候,最后的总结就是,我们都喜欢清迈
一个无数美食的地方
一个物价便宜的地方
一个充满冒险的地方
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
这里值得玩很久,推荐把周末留给这里,夜市不会让你失望!

我们住的chana place,一晚上大床房120左右,民族风的装饰,什么都有,工作人员都很友善,在老城西南,离周六市场蛮近的,有租摩托的跟他们合作,租的250B一天的摩托很新,后备箱很大,很给力。
反正这家绝对的好评!连送我过去的出租车司机都说好哈哈哈。

清迈的夜市我就不多介绍了,品种繁多、价格便宜,很多攻略都有具体写,平时的夜市瓦洛洛、周六夜市、周末夜市,还有maya那边的吃的也不错,你们就看图吧
特别提一下,网上大家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味道还不错,其实没什么很特别的,吃的全是中国人,我们在其他家吃的猪脚饭味道也差不多。
我觉得把没必要照着攻略找吃的,其实很多都是中国人游记自己传出来的,有这个时间不如自己去发现那些美食,也许会给你别样惊喜。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有很多家公司,我们最后选的是淘宝上最贵也是最好的公司Flight of the Gibbon,这个公司是跟极限挑战合作,老外选择这个比较多一些。淘宝定398,后来问了其他的人,他们在当地比较之后报团的价格也和我们差不多。整个玩的过程都很愉快。

城内几座寺庙和塔佩门
老城内有很多有名的景点,老城很小,有时候走着走着你会发现一些惊喜。契迪龙寺就是老城中的一座著名寺庙,很震撼,很值得观看。塔佩门和门前的鸽子,会让你的胶卷变得很精彩,适合喜欢文艺小清新的人来拍照。

摩托车飞奔素贴山
骑着摩托带着心爱的妹子,上山看风景,简直完美,山腰有个观景台,山顶有个双龙寺,寺里的平台简直是仙境,很推荐!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是一种跟中国大学不一样的风格,但是如果真的把他当作一个景点并没有必要,其实国外大学都是这种感觉,来游览的都是中国人,而且不能单独游览,必须每人花60b做游览车,我觉得这是清迈最没意思的事了。

马杀鸡
作为一个游客没办法客观告诉你哪家好,反正我很无所谓,我去的就是Lila Thai Massage其中一家。你问我好不好,我也不知道,反正至少不坑爹吧。 本来是去女子监狱马杀鸡的,他们安排的时间不好。 关于女子监狱马杀鸡和Lila Thai Massage的区别就是一个是刑满的女犯人做马杀鸡,一个是还在服刑的女犯人,你们自己选择喽。

没实现的项目(山地自行车)
因为带妹子,山地车越野的体验只能以后再玩啦,听说很爽!

我只想说虽然我做过一次双条车,但是摩托必须是第一选择,如果你对自己的驾驶有信心不妨试试。
125cc的摩托车,250b一天,我们跑了2天就加了一次60b的95的油,而且就用了一格油,太便宜了。
晚上夜飙无人老城区,白天爬素贴山,真的很爽的。
我跟我朋友都从来没骑过摩托,也没骑过电动自行车,照样带妹上山无压力,但是如果你们没驾照,也没在公路上骑过车,还是别租摩托了。我就看到好多中国妹子,不打灯,强行变好几个道,真的很危险。

普吉

我们在普吉的时间不是很久,主要是骑摩托车环了半个岛,我们住在普吉镇。芭东,卡隆,卡塔三个海岸是比较常见的大海滩,我兴趣不是很大,所以只是短暂的停留。

普吉岛,基本上有4个地点选择。 3个知名海滩,卡隆,卡塔,芭东和普吉镇。
芭东是人最多的,有最大的商场江西冷,很繁华,当然海滩也是最脏的,如果喜欢热闹,就这里啦。
卡隆和卡塔,海滩会更好一些,繁华程度会弱很多。当然住这两个海滩去芭东其实也很近。
我们住在普吉镇,一个安静的小地方,比三个有名的海滩的物价便宜多了,周末也有夜市。
我们住的宾馆the tint旁边就是一个商场也有些吃的不错。这个宾馆的环境还算不错,很干净小清新的风格,但是跟宾馆合作租的摩托车没有清迈的好,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外面转转,看看有没有更好的车租。
但是普吉镇开车去几个知名海滩至少半小时时间,所以如果你喜欢热闹繁华区域,还是选择海滩边。

在普吉镇的时候就在周边随便吃吃喽,反正都蛮好吃的。然后去了两次江西冷,普吉岛最大的商场,这边已经快被中国人占领啦,bigC超市里全是买了满满一车东西的国人。
反正普吉的物价比清迈高一个档次,如果是巴东,就不止一个档次了。
这里的DQ真的好便宜!为什么国内那么贵。

摩托环普吉岛
我们从普吉镇出发到达最南角途经三大海滩,这样的旅程还是很不错的,还有芭东到普吉的普吉秋名山道路,爱刺激爱驾驶的你必须体验哦!
海滩
我在澳洲留学,经常去海边,所以没怎么玩,但是这边海滩的质量比国内好多了。
西蒙人妖秀
29元在淘宝定的,虽然不能说那么精彩,反正就是体验一下,这个价格不会让你觉得很亏

我们是从普吉镇出发,沿4024公路,到了最南的,Laem Phromthep,然后再上去,经过3大海滩,最后从4020,4029回去的,还是很好玩的
普吉秋名山就在4029上面。

我们靠一个摩托来回各个地方,晚上人少时,开摩托有种暴力摩托的感觉哈哈哈,虽然这里的车速比清迈上升了一个档次,但是如果你保持车速,不乱变道超车,问题还是不大的,我骑了那么久没有看到什么车一直霸占摩托车道的,再堵都没人跑到摩托车道开。

奥南(Aonang)

我比较喜欢奥南的环境,这里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有桂林山水的感觉。很独特很美,每天都能看到夕阳。但是奥南海岸的海水并不干净,不适合游泳的地区,这里国人很少,不像芭东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这里报一日团很好,很多家,可以让你尽情还价,主要这里离港口很近,所以去各个一日团都很方便
我们来奥南是300B从普吉镇到甲米,再坐了60B的双条到了奥南,这个minivan的价格还可以更低。
普吉到奥南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船,至少600B一个人,反正我们太屌丝了,没坐船。
奥南回芭东,我们做的是minivan直接送到江西冷门口,350B一个人。

我就不推荐了,我们住的地方我不是很喜欢,所以没有推荐意义,想少走点路去吃饭,就订到繁华一些的街区吧,一般离海边近的地方都满繁华的,吃的很多。

我们吃了两个餐厅都是tripadvisor前几,性价比都不错,味道也很好
有一天下雨我们就随便吃了一家,烂的不行,所以吃饭一定要看了排行再去,不是大众点评的排行哦

推荐餐厅Taj Palace Indian Restaurant,印度菜加泰国菜,我们都点了几个,都很好吃。

pp岛潜水
浮潜加起来估计只有40分钟,最后去的maya bay比较美,如果只是体验潜水,这个也不算坏的选择,我们在宾馆订的是1200b一人,后来发现在外面的旅行社订至少能还到1000b以下。
莱雷攀岩
我们报的是半天的课程,还到800b一人,king climber 公司的,一个教练带4个人,教你一些攀岩的基础,共爬4个线路,平常不怎么运动的女生应该会感觉累,但是我就有点意犹未尽,如果都是男生还是玩一天的吧,这个很爽。

我们住在繁华区,基本在这里都是报一日团,所以没用什么交通工具。

甲米镇 50B,双条车
去芭东 350B mini van。(也许还有更低)
也可以坐船,具体价格看你们还啦,反正肯定比车贵,但是时间短。

总结

我不想添加太多的图片,很多美景先看了就没意思了。
很多信息,我没有像别人一样去给出链接或者地图,其实那些都很容易查到的,而且特别多,我主要写的是一些个人体验,经供参考。
泰国真的很好很美,我以后还会再去的。
如果有一些细节问题,可以留言问我。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6 15:04

引用 nellpy 发表于 2016-02-26 15:04:06 的回复:

回复nellpy:有是有,但是图太多会影响旅游体验的😄

2016-02-26 16:30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0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9 09:55

引用 孙伟明seven 发表于 2016-02-29 09:5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