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东南亚之“泰国沙瓦迪卡”漫画救人

• 出发时间/2015-12-30

泰国简介

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泰国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在20世纪90年代经济发展较快,跻身成为“亚洲四小虎”之一,但于“九八经济危机”中受重大挫折,之后陷入衰退和停滞。是世界的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
       现在是全球的旅游圣地。游客多数为欧美人和华人。

号称泰北玫瑰的清迈,庙宇。

放灯前的准备,很有仪式感吧~

入境及签证

泰国签证,我在之前的游记中已经提到,网上办理即可,其实比较方便。飞机的话,其实落地签就行,就是需要排队。
        我们按计划从暹粒坐车来到了曼谷,入境很简单,填写柬埔寨离境表,然后去泰国的入境处填写入境表,拿好你的离境表单,排队入境即可,看好   外国人通道。本国人和外国人通道不同。

行程及花费(绝对意想不到我画漫画可以救人)

行程规划:曼谷——甲米——苏梅岛(绝对没有想到苏梅岛没去成反倒画了漫画救人)
       花费:这次泰国花费也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从甲米曼谷我们做了飞机好贵的。因为实在没办法了。距离太远,从北京出来其实就没怎么住过店,基本上是sleeping bus。从曼谷甲米来的时候那个也是夜车,但是是坐票。一晚都没怎么合眼。后来走的时候我们想买火车票,但是赶上元旦,票都没有了。(建议应该提前在网上买好票)由于我们的旅行计划根本没有做,我们喜欢随性的旅行。最后花了差不多1400元人民币的双人飞机票回到了曼谷,我至今记忆犹新的航空公司飞鸟航空。
       住宿:费用差不多一晚80人民币的旅馆。条件还好。吃饭差不多一餐人均20元。感觉跟国内一样。不算回国机票。7天下来在泰国消费2800人民币(两人)
       话说我如何在甲米奇遇“意大利小哥”而且画了张漫画拯救了他的小生命,而且后来在国内多家媒体被报道。最终还上了中央四的华人世界的事情,会在后面详细说明的。

前序

泰国的游记和攻略已经被网友写的不能在写了。还是那句话,我依然要写,因为游记多半是写给自己的,留作记忆,最好可以帮到其他的朋友们。
       此次来泰国也是个巧合,之前准备在环球骑行前去厦门跑马拉松,圆我大学的梦,之前在大连每年一个马拉松,就差厦门的没去。
       最后女友说想去泰国,我说那干脆港澳加东南亚来一圈吧。就这样的来了泰国。本想泰国清迈(白庙和黑庙)曼谷,和甲米苏梅岛都要去,最后发现,泰国你好长啊。地图打开一看,好像一个锤子,好吧,这次就曼谷以南好了。最后在南部的甲米度假5天,终身难忘。各种奇遇啊~

背包的我,背包里的东西还好不是太多。要不然,就这天气。热死。

柬埔寨暹粒——泰国首都曼谷

接着昨天的游记聊,我们坐着车来到了曼谷近郊,周围建筑的感觉也就和国内二线城市没什么区别。但是~我了去,车速极快,我看了一眼,前边小粉(出租车,这里的出租车基本都是粉丝)都要亲上了,在转眼一看车的表盘,100公里每小时,难道曼谷不限速吗?看见前边有车刹车,本车也本能的娴熟刹车,我的脸就直接贴到了前边的座椅上。来了一个亲密的亲吻,左边的那个白人小哥直接从睡梦中惊醒,我想说,哥们,你嘴上的液体已经飞流直下三千尺了。擦擦好吗。都说曼谷很堵车,确实,但是只要前边没车,这里的车速会让你惊讶,有种在越南摩托车发现前方有人,然后在你面前45度转弯的节奏。车技都绝了。
        路边不时可以看见有橘色僧袍的僧人在路边行走。我后来跟当地人聊天,才知道,这里的成年男子都有去短暂出家的习惯。好像被视作成人礼之类的。反正各国的成人礼都不太一样。各种奇葩。

曼谷的市区

曼谷市区,等红灯一开,你就看吧。速度之快。

考山路找酒店及初到曼谷之感受

一会车停了,我看了看谷歌地图,原来就是之前不少攻略提到的“考山路”(基本又是北京的三里屯的感觉,外国人的集聚地)我们下车开始到附近的ATM取钱。建议办理一张国内的华夏银行卡,每天国外取现都没有手续费。吃了当地的麦当劳,本来想要无线网密码,后来深入了解,这里的无线网,都是消费后,老板给你写密码。然后有效4个小时左右,不等。
       真是 一个国家一个样,考山路上什么都有,很多小吃供你选择,水果啊,香蕉饼啊,之类的东西很多。酒店啊,酒吧啊,很多很多。都说曼谷是男人的天堂,关键像我这样有女友的男人就体会不到了。

老板给你各种手写无线网密码

考山路的一些酒吧。街头烧烤,不夜的曼谷

还有下午准备开业的酒吧

街边的小吃,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

几乎能看到欧美国家的背包客差不多都云集于此

考山路还是挺商业化的,建议不是太急的话,就不用在这买东西了。

没去大皇宫直奔“BIG C” 超市,多次遭遇出租宰人

当晚我们就找了一间在考山路里边的旅店,因为我感觉考山路里的青旅环境太差,其实价钱到是不贵,20人民币一个床位,但是已经很累的我们选择了差不多80人民币一晚的旅店,有公共热水可以洗澡。还是那样,只有你住了才会给你无线密码,好吧,我忍了。
       晚上在这条街附近转了很久,发现这附近的居民在晚上7点左右就全关门了。怪不得很多人说这里的居民幸福指数很高。竞争不是那么激烈。安逸的生活,让人向往。

除了小粉出租,在不就是这样的辣椒出租或者香蕉。哈哈哈。

我向来喜欢街边的小吃,感觉哪里当地人多,我们就去哪。我觉得我们的旅行在于深入当地,感受当地,这是旅行赋予我们的不同意义。
       第二天我搜索了一下附近的大型超市,“BIG C”我决定去采购了。因为想看看当地的食物都是什么价钱,顺便买一些果肉干果之类的。
出门就是各种奇遇。从考山路出来,我们顺路打车,听说差不多也就100泰铢。
       我招手,一个小粉停下来了。我说去这里。他说好的。550泰铢,我顿时就说太贵了。你当我白痴是吗?然后又说这样吧,算你们两个250泰铢,我马上下意识的一个中文回过去,你丫才250呢。我要是给你我就是250.算了,你走吧,真是坑啊。
       然后第二个小粉过来了。我说打表走,他说好吧,我们上去了。我开着地图,指挥他走,一路小心,可是他妹的,故意绕路,然后说不小心,我真是服了。好吧,我下车,我发现我在一个小型的BIG C,真是倒霉。算了,
       开始打车第三台小粉。我说去BIG C,打表,好了。这回终于没绕路,到了。一路可以看见好多国王的画像在墙上。进去一顿买,发现好多人成箱的采购,后来得知这些好多都是周边国家的进货的,还有一些中东国家的人。

去big c 打车的路上,看着四面象,帅气吧。

泰国的双向八车道。白天车不是太多。

每天都会有人来街边这种庙宇祈祷。

差不多了。我们在楼上的小档口吃了便饭,价格很合理,东西也很好吃,其实我至今也没适应当地的饮食,走出来,到马路又是打车,第一台小粉过来说,不打表700泰铢,我说你走吧,他果断走了。我一想,你太有性格了。第二台小粉过来,我合计一下算了吧,200就走。没想到,他说算你们200,正和我意思,司机居然是一个在美国打工过的泰国人。我一路跟他了解这里的情况,民俗,生活,还有最近英拉的情况。他跟我说了很多,因为这里到考山路比较绕,其实不远,但是没有多少人愿意去,所以200是比较适合的。
      当地人认为无论你是哪里人,都会很欢迎您,没有歧视的说法。这里90%的人也是信佛的。现在由于军方掌权,所以英拉现在在海外生活,总之就是因为收购大米的事情,其实泰国曼谷几乎所有人都不满意英拉的执政,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国内新闻报道和当地不一样,反正我觉得这位大叔说的挺有道理的。
      大叔突然速度慢下来,然后指着旁边的四面佛,说,这就是前一阵子爆炸的地方,是一个新疆的维族和土耳其人的恐怖分子把这里爆炸了。心想宗教带来的伤痛也就是这样的结果吧。

又是这种必须消费了才让你用无线网络。

晚上等车的时候去了附近的小巷子,其实曼谷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比如唐人街,旧货市场,不起眼的小巷子可能就有你想不到的美味。

这种小粉的出租还是比较多的。

曼谷高峰期的街道,不一定很堵哦。别被影视剧迷倒了

东南亚整体摩托都很多。真的希望中国也可以开放摩托。

发现发展中国家普遍的电线都是这样的多,而且都是裸露在外表的。

这是一家酒店吗?装修的很有特色。

真是难为修电的师傅了。你的眼力得有多好,才能分清哪条是哪条的。要是我这耐性,早就……

泰国就是要吃这种推车的小吃,非常的地道。

曼谷的小朋友放学了。就是这样在街边玩的,挺自由自在的。看来学习压力不是很大。我也会经常回想起自己的童年。

街边的小酒吧车,见过推车的酒吧吗,这就是了。推车展开什么都有。保证你喝到回不去家。

东南亚随处可见这种僧人。

夜车曼谷——甲米(车上一晚我崩溃了)穷游啊。

买过东西也临近了晚上,我们的票是早上买好的,所以出来的时候就把包裹放到了车站的门店。放心吧,这里放东西一般很安全。
      我们上了等了2个小时的大巴车,看起来很豪华,其实里边坐的让我崩溃。没办法了。之前想的是穷游啊。就只能这样了。旁边的白人不知道是哪的,一直在大声的说话,其实我想说无论是哪个国家总有那些素质低的人。

表示怀念越南的sleeping bus

话说甲米

早上的时候我们来到了距离甲米不是太远的地方,然后换车,快到中午的时候才到甲米,又是到了车站,我们也开始找店,穿越2条街道,才发现甲米的繁华地段,也几乎都是餐厅,青旅或者是酒吧。
       今天是12月31号,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要在这过新年了。住在了甲米的如海口处,这里交通很好,对面就是一个车站,去机场可以在楼下等机场大巴。附近好多餐厅,还有好多711便利店,其实,我想说,我有好几顿饭都是在711解决的。离这不远处还有市场,基本是卖水果的,和熟食,估计都是方面游客的。差不多街上的小粉没有了。都是突突车,基本上3公里以内一个人10泰铢-20泰铢,上次有人要我30泰铢一个人,我直接让他滚蛋了。甲米还有家医院,后来也是这家医院让我在国内小火了一下,还上了央视四套的华人世界栏目。甲米基本上就是一个度假的地方,无论你去苏梅岛,还是皮皮岛,还是普吉岛,都是可以从这里中转,这里虽说是一个镇子,可以说任何的配套都是很全,还有幸在这里看到了打泰拳。

这个小胖孩,在学字母,我对他长大表示很有压力。

水果看来不是太贵啊。

甲米的街边,绝对适合你度假。跟我在尼泊尔博卡拉的感觉差不多

其实跟博卡拉也不是太一样,真的很像,但是说不出来哪里不同。

广场上血拼的少年,经常爆料的少年泰拳格斗。

才十岁不到,你就要为家庭的生计打拼了。不容易啊。

泰拳现场还有抽奖的。

甲米街边的酒吧门口,挺有特色的,据说是印第安乐队。

这个小西瓜太郎是不是挺可爱的。

甲米广场的雕塑建筑群。挺漂亮的,。

甲米海口,附近就是皮皮岛

又有了热带雨林的感觉。

甲米的夜晚,我旅店的附近。

绝对想不到的在甲米画漫画救人(专业哦)

该说一下,最让我兴奋和激动的事情了。
       在来泰国之前绝对没有想过,还可以有这样的奇遇。更巧的是就在1月3日,我生日那天,上午,我准备和女友出门吃饭,发现就在隔壁屋里的白人小哥好像很难受的在门口坐着,我上前问了一下什么情况,才知道,他来自意大利,其实英文我真是听的不是太好,加上我自己英文也有限。但是据观察他满头大汗,然后面色惨白,手捂着肚子,眼睛无力的望着我,我怀疑是吃坏了东西或者是肠胃之类的,这些专业词汇你让我如何表达呢。我瞬间一个脑筋急转弯,画画 画画,画画呀,这是我专长啊,漫画你总是看得懂吧 。一遍沟通一遍画画。最后把现在他的情况我画在了纸上。估计是食物中毒了。然后我们到了甲米医院,医生看了我画的漫画估计都要笑抽了。好吧,其实泰国医生还是懂点英文,反正都是半斤八两的。就看图说话吧。最后问题解决了。买了药,休息了一晚,那意大利小哥病也好了。我也算公德圆满了。

中央四的华人世界,下次在有新闻就上中央一的节奏啊。

泰国看病很便宜的。

奢侈的飞机甲米——曼谷

陪着意大利小哥玩了大半天,自己都忘了买回曼谷的票,左问右问,没办法,就是做夜车和飞机了。
      我们真是不想崩溃了。算了,花了1400人民币,两张飞往曼谷的票,也是坐了1个多少小时的样子吧,看看这逗死我们的飞机,长成这个样。太帅了点吧。不能飞在天上被猎人弄下来吗?刚一上飞机就看见坐上有一张身份证,鬼画符的文字不认识,但是一看就是ID,然后转交给空姐。发现自己来泰国是当雷锋来了吗!好吧,做好事挺幸福。然后刚刚下飞机就发现自己在朋友圈疯转了。自己发到朋友圈的漫画也是疯转。

就是坐着这个鸟飞机,花了我的巨资啊

第一次做这么帅的飞机

曼谷廊曼机场过夜和回国

2016年1月5号了,在甲米过了人生第一个海外新年,我们是6号6点多的飞机到重庆转机的。所以呢,就为了省点钱,在泰国的廊曼机场的长椅上来了一晚,机场里什么都有。只要找到长椅区,你会发现几乎所有早晨的飞机,旅客都是在这里这样的度过,关于行李,你不放心可以寄存,要是不是太多的话,就放自己手里缠一下,自己感觉还是挺安全的。
       建议一定提前3个小时去办理登记手续,因为真的很多人,就是这样所以我们3点多就起来去排队,唉,最困的时候。
       记得希特勒发动闪击战的时候就是三点多,终于明白为什么了。12点的时候睡的晚的还没休息,5点的时候早起的已经遛狗的了,3点的时候是最困倦的。理解一下。
       然后领到了票,需要出境盖章,开始排队通关,想买东西的都可以在免税店买,东西还好不是太贵。
再见吧,泰国,再见东南亚最后一站之“泰国沙瓦迪卡”。真是被奇遇各种沙瓦迪卡啊。

廊曼机场很人性化的设置,虽然我不是穆斯林。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6 15:25

引用 雨后湿润 的图片:

哈哈哈楼主好厉害

2016-02-26 16:24

不过意大利小哥难道不会说英语么……

2016-02-26 16:27

欢迎回访~

2016-02-26 22: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20:56

我三月份要骑车开始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可以关注哦

2016-03-01 17:3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26 16:27:11 的回复:

不过意大利小哥难道不会说英语么……

回复浅浅快跑:就是不是太好吧!

2016-03-01 17:32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6 22:03:29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3-01 17:32

引用 ethuta 发表于 2016-02-29 20:56:39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