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歌,爱上九寨

瑾沫 (杭州) LV.4
2016-02-25 22:43 3179/26
  • 出发时间/2015-01-26

童话世界,人间天堂,对于九寨沟的向往从大学就开始萌芽,但是一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成行。这次趁着在成都短暂工作的机会,终于能够一圆九寨梦,而且还是跟最亲爱的小伙伴一起,用一句甄嬛姐姐的话说,就是“极好的”!

关于预定行程

一直都不喜欢报团旅行,所以原本打算自己坐巴士进行自助游,然而去之前听朋友的推荐知道简途旅行巴士,了解了一下,简途主要是以一些主要的黄金旅游线路为巴士线路,穿梭于精华目的地之间,中间会在景点站停车,让游客完完全全地自由玩。没有导游,但是会在车上配备一个专业的行车助理,在路上做一些相关的介绍,却不会带客人进店消费啊什么的。除了单纯的订购车位之外,还有车位加门票以及车位加住宿等套餐供选择,而且价格要实惠很多。更重要的是,可以直接在微信上关注简途旅行,就可以轻轻松松做预定。总的来说,会比跟团游自由很多,也比自己完全的自主游会轻松不少,所以果断选择试试看。后面的体验证明了这样的选择是完全值得的。简途还有很多条四川境内的线路供选择噢,强烈推荐各位驴友们去四川旅行的时候选择简途,送上简途的官网链接http://www.simpletour.com。

出发

好了,该出发了。1月26号早上,按照简途提前发的行程短信,到了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因为起的有点早,一上车就赶紧开启了补觉模式。

汶川映秀

一觉睡醒,行车助理提醒说到了汶川映秀,刚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才知道这是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破坏最严重,遇难人数最多的一个镇。去看了汶川县漩口中学遗址,绕着学校静静地走了一圈,仿佛感受到了当时的地动山摇,心情稍稍变得有点沉重。当地人跟我们说他们现在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就是想着过好每一天。看着重建后的新汶川,默默祈祷以后这样的灾难不要再发生。

松潘古城

中午的时候到达了松潘古城,应该说这里算是这次行程中的一个意外之喜,因为原先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古城的存在,逛了之后很感激简途特地安排在这个美丽的古城让我们停留了1个小时的时间。

松潘古城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曾经被称作“川西门户”,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而正是由于其地处偏远地区,这里的古城墙至今都还保留完好,非常有味道。

在古城墙的外面有一座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雕塑,因为这里跟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爱情故事息息相关。众所周知,唐朝时,作为吐蕃首领的松赞干布派遣了使者前往都城长安求亲,但是使者在经过松潘时却被这里的州官所扣押,大怒之下的松赞干布亲自率领二十万大兵入侵,大捷。然而此时的松赞干布却并没有趁胜追击,只是态度变得更加强硬。之后唐太宗派军抵达松潘,在川主寺之役中取得大胜。此时看到了吐蕃实力的唐太宗在松赞干布再一次派遣使者求亲时,终于松口同意了松赞干布的请求,也因此成就了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而在听过了这段故事之后的我瞬间觉得这个古城又多了一丝不一样的魅力。

漫步在古城中,宽阔的街道两旁都是古色古香的藏式建筑,很有特色。

因为临近春节,街上到处都是结伴而行采购年货的藏族同胞,有很多还是盛装而行。

古城的中间还有一座很有味道的古松桥,记载着这里的民族文化。

虽然只是在这里逛了短短的一个小时,这座不一样的小城却给了我别样的感动。

九寨沟

晃晃悠悠地,终于在晚上18点左右到达了九寨沟。住宿的话是包含在简途当时订的旅行套餐里的,大巴车将我们直接送到了酒店门口,是一家很不错的名为TOWO的度假酒店,整体为蕴涵藏族和羌族民族特点的合院式建筑,离景区的入口也不算很远。

我和小伙伴住的是里面的巴厘岛主题房,一看到就爱上了。

趁着天色还早,两个人出去逛了逛,夜晚的九寨沟显得格外的静谧,跟小伙伴慢慢地一边走一边聊,旅途的劳顿仿佛都消失了一般。

第二天早上7点半起床,8点钟左右全副武装地出发往景区入口走,一路上可以看到一拨拨的同行者。很快就到了售票处,买了票之后坐上了景区里面的大巴车,每辆车里都有配备导游词的视频介绍,每到一个景点都会做相对应的讲解。此外九寨沟主要有两条游览线路,一条通往日则沟(日则景区)、另一条通往则查洼沟(长海景区),我们先选择了景色更佳的日则沟景区,采取的是网上推荐的先到终点再慢慢往回走的形式。

这条线路的最高点“原始森林”景区因为天气原因暂时封闭,所以冬天的话最远只能到达箭竹海。远远望去,只见湖面上一片雪白。

继续往下走就到了箭竹海瀑布,只见水流因为低温都结成了一根根很粗的冰柱,中间还有夹杂着正在流动的水,整个画面尤为壮观。

第二站来到了五花海,因为这里的水里有二百多钟藻类和矿物,再加上太阳光的折射以及反射,所以整个海子形成了各种不同的颜色。

水里面还有枯树,在透明的水里显得格外清晰。

经年累月,一些枯树由于钙化,变成了一丛丛有特色的珊瑚。

沿着栈道继续走,就到了第三站珍珠滩,阳光下,激流在经过倾斜而凹凸不平的乳黄色钙化滩面上溅起无数水珠,点点水珠就像巨型扇贝里的粒粒珍珠,珍珠滩由此命名。

坐在这里的栈道阶梯上小憩了一会,蓝蓝的天空中还有一朵心形的白云,心情变得更加美好。

珍珠滩的下面就是珍珠滩瀑布,这里是九寨沟的精华地段,整个瀑布呈新月形,宽162.5米,高21米,最大落差40米,一眼望不到边,磅礴的气势也让它成为了《西游记》片头景的拍摄点。

冬日里的珍珠滩瀑布到处都是冰,显得更为震撼。

跳过镜海景区,我们直接到诺日朗乘车点坐上了往长海景区的大巴,将诺日郎瀑布留到了后面的行程。首先到了这一条线路的终点长海长海九寨沟所有湖泊中最大最深的海子,也是九寨沟最高的湖泊,因为海拔较高,整个湖面也被雪覆盖着。

往下走就到了长海景区的另一个经典景观--最小的海子:五彩池,这里的整个水面呈现纯粹的碧蓝色,让人很难想象大自然是怎么创造出这样绚烂的色彩的。

栈道旁的树林里还有浅浅的一层雪。

往诺日朗景区走的路上在其中的一个藏族寨子里逛了逛,里面既有装修豪华的世家建筑。

也有很早之前就应该已经存在的老式建筑。

还有迎风而动的经幡和转经筒。

有几个藏族的老奶奶就坐在房子的墙角晒着太阳,我们用行车助理在车上教我们的藏语跟她们打了下招呼,他们笑着回应了我们,然后相互之间笑着说悄悄话。因为语言不通没法多做交流,但是看到她们脸上的笑容就让人感觉好满足。

终于到达了期待许久的诺日郎瀑布,虽然之前已经看了那么多个瀑布,但是看到这个瀑布还是依然让我深受震撼。

沿着栈道往下走,还能看到残留的秋景。

从诺日郎景区往外走,还能看到好几个很漂亮的海子。第一个是树正沟内最大的海子--犀牛海。

往下走有一个树正群海,众多海子连在一起,颇有一番气势,让人恨不得能从高空俯视,拍个全景。

然后是卧龙海,这里有一个规模较小的瀑布。因为海拔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高,所以大部分的水都是在流动的,发出的声音很有一股交响乐的味道。

最后的是海子是火花海,因为海拔较低,海子周边茂密的树林都依稀还保留着深秋的色彩。

海子边的枯树映着碧绿的湖水也别有一番风味。

游览完火花海就算是走完了九寨沟,颇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俗话说“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确,九寨沟的水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色彩斑斓的水结成冰柱都是有色彩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美轮美奂。虽然都说秋天的九寨沟是最美的,然而在我看来,冬天的九寨沟完全不逊色于秋季,感谢天公作美,让我能够在这美好的季节欣赏这一场冬日恋歌,也给我和小伙伴留下来一段不一样的回忆。

2016-02-25 23:19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0:44

2016-02-26 11:06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2-25 23:26:0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fanke:其实出发才是最重要的~~

2016-02-26 11:0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6 11:06:4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引用 瑾沫 发表于 2016-02-26 11:08:32 的回复:

回复瑾沫:

2016-02-26 11:0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0:06:37 的回复:

春节后刚去晃了一圈,冰已经融了大半,游记还没有来得及弄

回复独自醉倒:我也是回来差不多一个左右才觉得要动笔记录些什么,有点算是兴之所至吧~~

2016-02-26 11:0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5 23:19:4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2-26 11:10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2-26 10:04:56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

2016-02-26 11:1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2-26 09:46:0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2-25 23:51:3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2-26 11:1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00:16:2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亲,你是青岛的咩?我去年五月份在青岛做了一个半的义工来着~|~

2016-02-26 11:15

引用 瑾沫 的图片:

美丽四川童话世界;上月刚从九寨沟回来,我们是从重庆出发到九寨沟的,在上飞机之前给已经联系好的蚂蜂窝驴友们推荐的九寨沟九旅集团出租车的刘师傅打电话,等下飞机刘师傅已经在机场等候多时了,刘师傅为人热情健谈,非常幽默,车是全新的北京现代朗动,干净舒适,是他帮忙给我们设计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的所有景区的旅游线路,这样游玩起来方便的多了,我们的酒店和晚会都是他帮我们定的,要比自己去定优惠的多,所以我要真诚的对他说声谢谢您了刘师傅,以您的为人相信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祝您一生交好运!刘师傅还是携程认证的九寨沟当地向导,我也是看了驴友们对他的评价才选择了他的包车服务,刘师傅的电话微信:13795797020 QQ:937112581.说真的我们这次九寨之行所有的一切都是刘师傅帮忙安排好的,我们很满意,玩的也特别开心, 大家去九寨沟旅游可以联系他会帮忙给你在九寨沟的一切安排好的,放心他也会给你最优惠的价格的。

2016-02-27 19:1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