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日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5-12-12

D1 直飞重庆转道大足石刻

06:45-9:15 白云机场-> 江北机场
   重庆之旅本来就是一个意外,后半年没有旅行计划,一张廉价机票改变了整个安排,早晨从白云机场起飞江北机场。向B到达厅出发可以直接通向轻轨. 因为第一站是去大足石刻,所以在两路口地铁下车,在菜园坝(其实就是重庆火车站旁边的重庆汽车站) 不过去大足县城的汽车很少,我11点附近到达,等了1个多小时才有车开出,12点附近的车出发,坐了1个多小时,到达大足已经差不多2点. 下了车站,结果我是从后面下来,没有直接从正面出来兜了一个小圈.问路人公交车在那里,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就知道叫我打车,我了解到去大足有一个旅游专车才3元多好啊.幸好有个小孩知道车,给我指路了,原来就是汽车差不多停站的前一个路口.大足的公交真的人多啊,不停的上车,车上都满满都是人,必须选择最后面位置比较好.
   客运站边上有205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宝顶山石刻景区门口,车票3元,大约半小时.

大足石刻其实真正景区很小,就是进门和到达核心景区要走很长的路,当时我时间把握不好,急急忙忙的向前走.真正到达景区地方,就是一段很长的时刻雕像在山壁上,以佛\道教的雕像为主,我当时是竲着别人游人的导游讲解的,如果没有导游讲解,确实看不懂这些雕像的作用,或者除非你自己做很详细的攻略.
大约游览的时间为2小时左右

4点左右坐公交回大足县 坐大约5点左右的车回重庆市区,回到市区已经很晚,天都黑了.从大足的车回重庆比较少,请做好计划打算。
晚上回到酒店 (汉庭万达店) 酒店位置比较好,直接地铁上盖就是.休息了一下在附近的万达广场走了一圈,重庆的万达非常热闹,人气旺.

晚饭: 万达广场小店

非常难得,看到了传说中的千手观音,好像刚重新开放不久。导游介绍,千手观音每只手都持有物件,每只手的姿态都不一样。

著名的六道轮回图

D2 瓷器口古镇 洪崖洞

睡到自然醒,在M记吃了一下早餐.转轻轨去磁器口古镇, 出轻轨顺着人流方向走.其实古镇就是几条老街,到处都是卖的小吃,最后一段路是很多精致的小店.简直就是小资的天堂.  小镇里到处都是鸡杂,我差点都分不清哪家是真正的品牌店. 陈建平的麻花店生意就是好的,很多人宁愿排个长队在等候.麻花还是经典的好吃,蜂蜜麻花建议大家不要买了,一个字超贵味道还没有麻辣味的好吃。在古镇享受了一下Coffee,这个店环境很好,由二楼直接看到街边的人来人往,不过没有糕点之类的提供,店员还叫我喜欢吃什么自己下去自己买上来吃,呵呵.简直很方便.

中午在千年鸡杂店吃了鸡杂,这里每一个地方都说自己是正宗鸡杂,请大家要火眼金睛。

下午茶慵懒的时光都不想走了,大约4点多,继续向前走,一大批特色小店出现在你眼前,跟古浪屿的特色小店有的一比. 行走间发现一家藏式茶馆,里面装修挺有特色,走进去试了一下,味道还不错

晚上去大名鼎鼎的洪崖洞 因为道路不熟悉,出轻轨后兜兜转转,加上细雨蒙蒙,视觉不好.路途经过几家火锅店没有进去,后来去到洪崖洞 才发觉好吃的火锅店都在路途上,结果兜回去找齐齐火锅.跟着GPS走走好长时间,去到火锅店已经是晚上8点附近,急急忙忙点上一锅特色重庆火锅,

当时服务员问我要多辣,我说来个中辣吧。开始吃起来感觉有点嘛有点辣,不过后来习惯了不辣没味道。下次有机会尝试一下最辣的效果。九宫底锅不要钱,鸳鸯锅要钱,后来看了一下鸳鸯锅其实里面是有食物的,可以省去再点青菜的钱。分量还是可以的。

D3朝天门 重庆索道 好吃街头

早晨退了房间,坐轻轨去重庆索道.索道所在位置还好找,不过10元单程有点小贵,不过为了横跨重庆长江,来回坐了一次. 朝天门其实不值得一去,码头正在修复当中,当中走路过去好难走.不过在这过程中感受了重庆的山路。回来时候打滴滴根本就打不到,最后还是拦了一部的士走了. 享受了重庆山城的特色,从朝天门打车去好吃街绕山走了一大圈,不过车费才是10元左右.
  当天下着小雨,也没有走多远,直接在下车的地方吃了午饭,时间已经是3点多.
饭后轻轨回酒店,在酒店拿好行李直奔机场了。

重庆步行街很漂亮,值得大家随意走走

著名的纪念碑在其他高楼下显得有点微小,我还以为看错了,特地看了一下。

午饭就在好吃街旁边吃了一顿,味道还不错

结束语和费用

三天闲逛重庆是基本足够了。如果对石刻不是非常感兴趣的话。没有必要特定去大足一趟。门票不便宜,有点小贵,跟吴哥窟的建筑相比确实相差好远,不过市区交通方便,有轻轨。有时间倒是可以行行走走。

12-12  机场-》两路口                           7
           车站去大足                              37
           大足县-》景区                           2
           大足景区门票(淡季)           110
           景区-》大足县                           2
           大足-》南坪                            37
            晚饭                                      15
            酒店                                      100
                                                                               小计 :313
12-13         M记早餐                          15
                  酒店-》古镇                     5
                  古镇鸡杂                         52
                  Coffee                             35
                  藏式餐厅                         25
                  古镇--》酒店                   5
                  酒店-》                           3
                  火锅                              102
                 酒店                               100
                                                                                小计:317
12-14       小面                                 6
                车费                                 6
                 打车                              13
                 午饭                              124
                 轻轨-》机场                  7
                                                                               小计: 156
机票    广州-》重庆                       170
           重庆-》广州                        170
                                                                              小计 :340
                                                                              合计:1126 元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