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海道2岁半亲子之旅--9天自由行(以文字为主)

HCX (无锡) LV.4
2016-02-25 22:51 290/4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本次出行是两大一小三人自由行。女儿两岁半,爱哭、爱抱、爱生病,爱赖学,特别爱Hello kitty。
从她3个月起我们就经常带她出去玩,自驾、飞机、火车都有,周边陆陆续续也去了不少地方,最远的是武夷山,9个月大的时候去的。
15年3月份我和LD两人去了京都东京,感觉日本自由行很方便,所以决定春节期间去北海道,同时带上女儿。
因为我们基本都在轮流抱孩子和拿行李,拍照时间大大的不够,加上我和LD照相水平都一般般,所以这篇游记以文字为主,希望能给带娃出游的蜂友们一些帮助及建议。

行程+花费

行程:9天
因为直飞北海道比较贵,我们选择了大阪转机,同时为了保证女儿不太累,前后在大阪待了3天,另外6天是北海道,第一次北海道之行选择了比较休闲的道南一带,札幌-小樽-登别-函馆四处。

Day 1: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Day 2:大阪伊丹机场→新千岁机场
Day 3:札幌小樽
Day 4:小樽登别
Day 5:登别函馆
Day 6:函馆
Day 7:函馆机场→大阪伊丹机场
Day 8:大阪
Day 9:大阪关西机场→浦东机场

费用:机票4趟ANA(15000元)+酒店(2万左右)+交通费餐饮1万左右 =45000元

机票+酒店预订及相关准备工作

确定好行程之后,我就开始预订机票和酒店
因为预订的时间已经在国庆节之后,所以没有特别的优惠或者折扣。
上海大阪往返是在ANA官网,网站http://www.ana.co.jp/asw/wws/cn/c/,直接搜机票然后网银付款即可。
伊丹飞札幌函馆飞伊丹都是在去哪儿网购的票,根据时间和价格选择最合适的,但奇怪的是在日本国内的两次飞行我明明给我女儿购买了机票却没有她的座位,只能抱在身上,而上海往返大阪的两趟都是有小孩子座位的。

酒店我是分别在BOOKING和jalan上面订的,booking北海道的选择相对较少,建议大家在jalan上预定,而且还有很多关于吃饭的选择,攻略大家自己网上搜吧,一大把。
2月10日 入住 courtyard by marriott shinosaka station(特点:JR新大阪站出来就到了,但晚上很吵,旁边是高架和医院,房间挺新的反正,其他一般)
2月11日 入住 札幌格兰大酒店(特点:比较旧的老牌酒店,距离JR札幌站有3个路口,不算方便,说的很牛逼的早餐也是一般般啦)
2月12日 入住 小樽旅亭 藏群  (特点:地点隐蔽安静难找,提前和酒店邮件预约,坐JR到小樽驻港会有面包车来接,酒店附近是朝里川温泉,几乎没人,可以说是我这次旅程最喜欢的一家,房间是楼上楼下两层,楼下是和式,楼上是洋式,有室内温泉,室外温泉,晚饭是会席料理,早餐是和式,味道一般般)
2月13日 入住 登别 花旅亭 (特点:JR登别站下车后坐公交至温泉街,然后走10分钟就到了,高端的日式温泉酒店,晚饭是怀石料理,早餐是和洋式拼搭,房间有客厅、饭厅、卧室和阳台,室内温泉太烫了,室外温泉极品,有点贵,5000一晚)
2月14-15日 入住 函馆 LA VISTA(特点:国内各大网站游记极力推荐,也是我第一个下定的酒店,但是,住下来是我这次旅程中评价最低的一家,1、旅游团多;2、人多;3、房间小小小小小而且超级热,我女儿晚上热的都睡不着;4、早餐绝对没有传说中的好,因为早餐的缘故,我晚餐也没有用,直接出去吃的;5、温泉国内水平;6、唯一的亮点就是风景好,总之2000一晚性价比极低!)
2月16-17日 入住 Osaka Westin (特点:距离JR梅田站挺远的,但酒店提供每15分钟的往返JR巴士,其他软件硬件都符合Westin一贯的水准)

2岁半小孩的护照和大人一样,去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即可。签证走淘宝,上面有很多。

给女儿准备的东西(这部分可能对大家会有帮助):1、推车一辆,combi牌,很轻,后来发现机场ANA提供的儿童推车也是这个型号的;2、奶瓶1个;3、奶粉半罐;4、尿不湿5片,到了日本可以在便利店买小包装的;5、小玩具若干;6、保温杯、保温水壶、焖烧杯各一个(但焖烧杯实际没有使用);7、相关衣物,内衣建议带N+1天,N=旅行天数;8、雪鞋,女儿的雪鞋我是在国内买好的,我和LD的是到了札幌之后买的;9、重点重点!!!感冒药及退烧药,这次幸好带上了,女儿在16日回大阪晚上突发高烧40°,第二天通过大半天的休息之后基本恢复,所以带小朋友出去一定要带好应急的药以防万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