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米线节一日游

张张要阳光 (北京) LV.12
2016-02-25 22:55 1304/29
  • 出发时间/2016-02-21

2016年2月21日云南玉溪米线节举办首日,和小伙伴从昆明粗发~
由于出行的随意性,以及属于短途路线,我们选择了流水大巴车,1小时路程到达玉溪客运中心站,出客运站右转乘坐公交车21路(票价2元)到达汇龙生态园(米线节举办地)。

当当当……到达目的地时,秧歌队已经在候场了,现场气氛可以自行想象广场大妈的舞姿,原谅我们一路忽略……

此处无照片……

在类似一大棚市场里,四周全是卖米线的店家,中间摆满了桌子,人群络绎不绝,要等位。有青堆米线、鳝鱼米线、全鸭席米线等约十余种,对我这种喜欢清淡的北方人来说,口味还是挺重的,分别吃了一点尝了尝品味,试吃阶段就此结束。

吃完在园子里随便逛了逛,汇龙生态园主要是团队在外开会加休闲的场所,走一圈也就逛完了。时间还早,于是我们便决定去附近景点逛逛。

溜达到了映月潭休闲文化中心,误打误撞发现了映月潭温泉,在一个公园里的温泉酒店,感觉很不错,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试一下。

逛完公园,我们便驱车到达聂耳广场。玉溪是聂耳的故乡,在聂耳广场,除了聂耳雕塑,还有一系列的艺术宫殿——聂耳博物馆、聂耳大剧院、图书馆等,艺术气息很浓厚,在这周围走走就感到很惬意。风景很美,也适合拍照

上图是聂耳雕塑~

这就是聂耳广场啦,俯瞰时是一把小提琴的形状,需要机拍,或者在百度地图上看卫星地图,非常美。

作为一个云南省地级市,在玉溪能有这样好的文化氛围感觉很好。总的来说,这次也是误打误撞去了趟玉溪,待下次再来,必探险其他没有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