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南半球的夏日艳阳——澳大利亚14天【墨尔本—大洋路—凯恩斯—黄金海岸—悉尼】

烧烧 LV.6
2016-02-25 22:55 2348/35
  • 出发时间/2016-01-06
  • 人均费用/32000RMB

前言

去澳大利亚旅行,老婆已经念叨了很久很久,这次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时间来实现这个愿望。  从办理签证、预订机票酒店到准备出行用品再至启程出发,前前后后算在一起才不到一个月,时间上略有些仓促,虽然也翻阅了不少攻略资料和游记,却依旧忽略了一些细节,留下了些许的遗憾。但好在最终瑕不掩瑜,14天的旅程惊喜不断、尖叫连连,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旅行回忆。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而且一去就是14天,期间大洋路自驾还要适应右舵驾驶……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是有挑战才刺激,够刺激才好玩不是么?

准备

1、机票、酒店
    机票和酒店全是在携程上预订的,1月6号出发当天,爆出了携程假机票事件,着实吓了我们一跳!
    机票我们并没有考虑转机的航班,因为假期有限,所以我们直接选择了国航的直飞航班,从墨尔本进入澳大利亚,最后从悉尼返回北京,这样也避免了转机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的不确定性。
    澳大利亚当地的航班我选择了Jetstar捷星航空,同样也是在携程上预订的。虽然维珍和虎航有些机票更便宜,但是航班时间对于我们的行程来说并不合适。同时提醒大家在订机票的时候注意一下,所购买的机票有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配额,若所带的行李需要托运,请务必购买带行李配额的机票,一般是20kg/人/件,此外每个人还可以手持10kg的行李登机。其次还要注意一下,若买了从墨尔本起飞的当地航班,一定要看清是从哪个机场起飞(墨尔本有两个机场,图拉马林机场和阿瓦隆机场)。
    在墨尔本凯恩斯,我们乘坐的捷星航空澳大利亚国内航班都是需要自助值机和托运行李的,不过自助机器非常易懂,如果实在搞不定可以向工作人员求救哒!如果是乘出租车去机场,司机一般都会问一下domestic or international(国内航班还是国际航班)?一定要跟司机说清楚,因为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有可能不在同一个航站楼,比如悉尼机场,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离得好远呢!万一走岔了可能会耽误行程的!
    酒店方面,因为是跟媳妇儿两个人的旅行,就没有考虑青年旅社之类的住宿方式。当时也有考虑民宿,但我们觉得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这次旅行也是为了庆祝我们领证三周年的纪念日,所以还是挑了人气比较高的酒店,大洋路的住宿是汽车旅馆。说到预定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如果有计划出行的话,一定要打出足够的富裕时间来预订酒店,尤其是旅游目的地处于旺季的时候,要不然很难订到心仪的住宿。

这次旅行所有的交通票

2、当地游
    这次旅程中的游玩项目,大部分也是我们在出发之前预订好的。因为准备时间有限,同样的项目我们只对比了携程和蚂蜂窝的价格,没有再对比其他网站,最后发现蚂蜂窝比携程稍稍便宜一些,所以就直接在蚂蜂窝下了单,包括:菲利普岛半日游(小企鹅岛)、大堡礁-银梭号、库兰达热带雨林一日游、黄金海岸华纳电影世界门票、蓝光萤火虫夜游、悉尼塔龙加动物园门票+随上随下观光游轮 。
    出行前把电子确认单或者电子票打印出来带上就好,其他的项目都是在当地买的门票。

这次旅行所有的游玩门票

3、关于自驾
    这次行程中有自驾的安排,所租用的车辆是通过租租车网站在Hertz上预订的,同时还能享受低价办理国际驾照认证件的优惠。因为国内的驾照无法直接在澳洲使用,所以就需要去公证处对驾照进行公证或者使用国际驾照认证件,但据说公证比较贵,所以我选择了国际驾照认证件,优惠以后才20块钱!
    这里还有需要提醒大家的几点:
    1:驾驶员需要有一张自己名下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
    2:如果需要多人驾驶,可以跟工作人员说明添加副驾驶员(若未登记人员驾驶车辆时发生了交通事故,会出现很麻烦的事情)。
    3: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买全险!起赔额为零的那种。
    4:国内的驾照也需要带上,租车时工作人员会让你同时出示本国驾照和国际驾照认证件。
    5:最最重要的一点,绝对不要超速!看好限速标志,按照限速行驶,不要有侥幸心理,否则等待你的就是两三千元的罚单啊!

4、交通卡
    这次澳大利亚自由行,大多数时间我们的交通都是依赖公共交通,墨尔本黄金海岸悉尼都有各自的市政交通卡。

墨尔本myki卡:在机场或者便利店都可以买到,充值也很方便,游记下文会有提到

黄金海岸go card:我们是在黄金海岸机场购买的go card,只要找到机场的游客中心就能买到。充值的问题也不用担心,在公交时若余额不足,司机会为你在刷卡机上直接充值的。

悉尼opal card:这两张澳宝卡是去年我爸妈到悉尼旅游的时候带回来,这次我们直接拿来用啦!看游记和攻略上说,opal card也是可以在机场和便利店买到的,充值也是同样。

关于这三地的交通卡,具体的信息和使用方法可以去搜一搜相关的攻略或者游记了解一下,因为太具体的东西我也记不太清了

5、其他
    剩下的就是衣物和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了:
    看天气带衣服这个就不用说了,不过即使是在南半球的夏天去澳大利亚,也请带一件长袖的外套和长裤,比如等待小企鹅归巢的地方还是挺凉的,而且旅游大巴的空调有时候真的是马力全开!车外夏天车内冬天!
    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尤其是在大堡礁大洋路自驾的时候,防晒霜定时补一层,同时你还需要一副墨镜。
    移动电源最好带一个,保持手机电量充足,毕竟还要靠它指路呢!
    可以带一个汽车点烟器USB接口,自驾的时候给手机充电,反正体积小带上也不占地方。
    澳大利亚的电源是电压跟国内一样,但是插头的样子不一样,请带上一个转换插头。
    我们住的一些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拖鞋的,所以可以考虑带上一双人字拖,毕竟去海边的话也用的上。
    如果比较注意卫生的话,个人的洗漱用品、毛巾或者浴巾也可以自备,有些酒店的确也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
    关于网络,我们没有租随身wifi,而是直接买了两张澳洲的电话卡,可以出发前在某宝上买,也可以到了当地再买。我们是在某宝上买的沃达丰的电话号码(6G流量、无限澳大利亚本地通话和短信、10个国家的免费国际长途,其中包括中国!国内接听长途电话也不会收钱的!),店家还帮我们激活了电话号码,到了澳大利亚替换掉国内的sim卡直接使用,超级方便!(电话卡中的服务自激活之日起一个月内有效)

准备工作就做了这么多,具体需要带什么东西也因人而异,所以出行的物品就不再多说啦!

收拾行囊准备出发!

Day1——初见墨尔本

凌晨1点05起飞前往墨尔本的航班,6号出发6号到,对我们的行程来说时间特别的合适!
老婆特意给我俩的护照买了一对情侣护照夹

出门在外居家旅行的必备神器U型枕已经被我玩坏了

用新版护照入境的时候贼拉方便,把护照往机器里一插,直接读取芯片里的信息。
而且还有简体中文操作界面,so easy!

墨尔本Tullamarine Airport前往墨尔本市区的SkyBus,既然是双层巴士就要果断坐到上层!

SkyBus的车票,如果已经决定要坐SkyBus往返于机场和市区的话,可以在机场就买好往返的票,不过千万收好,毕竟18澳刀,丢了也会很心疼的!

SkyBus的终点,南十字星火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下车以后有免费的酒店摆渡巴士,登记窗口很容易找,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酒店名称,然后在巴士车那里排队,等喊到你要去的酒店名字的时候,拎行李上车就好。
不过你要去的酒店必须位于墨尔本Free Tram Zone的范围之内,在这个范围之内所有的公共交通都是免费的,所以才会有免费的摆渡巴士,若你的酒店不在这个范围内,你就只能自己找法子去酒店了。
如果可以的话尽量订这个范围内的酒店,无论出行还是找饭吃,都挺方便的。

Melbourne Free Tram Zone

墨尔本的myki交通卡,坐火车坐巴士坐电车全靠它,一天之内第一次刷卡3.76澳刀,2小时之内不再收钱;再下一次刷卡变成日票,全天收费7.52澳刀。(具体的使用说明大家可以去网上多了解一下)
Myki Card在机场、便利店、火车站和游客中心都能买到,我是在机场就买了,买的这个14澳刀的visitor value pack,6澳刀的工本费(貌似退卡时工本费不退,不过为了留纪念和以后有机会能继续使用,我也就没退),卡内自带8澳刀可供消费,还给了一个卡套,并且持卡可以享受15个景点的门票优惠,比如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车的票价优惠之类的。充值的话,在7-11便利店啊,火车站啊都可以充,用现金还是信用卡也任你挑。

我们俩到了酒店就放下东西出门觅食去了,实在太饿太累,吃完饭回来路上顺便买了牛奶三明治当做第二天的早饭,然后洗漱完毕,带着对大洋路自驾的期待进入了梦乡。

Day2——目标!大洋路!

澳大利亚之前,我们已经提前在Hertz上的预订了车辆,提车的地点选在了 Franklin Street上的Hertz门店。
说到租车公司,其实澳大利亚有不少靠谱的租车公司,Hertz只是其中的一家,而且貌似略贵,要不是看在通过租租车在Hertz预订车辆,可以超低价办理国际驾照认证件(下图),我才不花那冤枉钱呢。(当时在租租车上办的是20元/件,原价好像四五百呢吧,EMS快递20元,办好后很快就能收到,拿到后自己贴上证件照就OK了)
澳大利亚租车自驾的话,需要在国内对自己的驾照进行一个公证,然后办理提车手续时连同驾照一起提供给工作人员;或者使用国际驾照认证件+国内驾照。所需证件可能也依租车公司而定,所以出发之前最好多了解一下哦!

本来预约10点提车,没想到办理提车手续的队伍超长,耗到11点才拿到车钥匙
办理提车时媳妇儿在身后偷拍了一张,排队排得我腿都打弯儿了!

说好的RAV4居然被订光了!工作人员给我们换成了三菱劲炫,是辆刚开了5000+km的新车,无所谓啦,耽误了这么久,赶紧出发才是正经事儿!

一切就绪!准备出发喽!

这里我要郑重地提示一下:不要用租车公司的GPS!不要用租车公司的GPS!不要用租车公司的GPS!重要事情说三遍!太难用了!!超级难用!!根本没法用!!解决办法特别简单,在手机上装一个Google地图就行了,Google地图在国内没法用,但是在国外爽的飞起!

第一程:Melbourne——Torquay

半路在休息区稍作停顿,买点零食补给,上个厕所,去游客中心拿了地图(游客中心里有个超热心的老奶奶,连指带画的给我指路,虽然口音有些重,好多话没听清,但心里感觉超好!)
说实话,右舵驾驶还是挺容易适应的,而且油门刹车的位置跟国内相同,开到这个休息区的时候,已经慢慢习惯了。

开到Torquay啦!把车停在了游客中心,腿儿着去海滩瞅瞅!

一只呆萌的海鸥!其实到处都是呆萌的海鸥!

因为提车耽误了,所以没在Torquay呆多久,在海滩上吹了会海风就继续开路了!

开出了Torquay,就算真的开上大洋路了,只可惜路上走了神,错过了大洋路起点的拱门

第二程:Torquay——Lorne

随处一停,随手一拍,到处是风景!

两个人与爱车的合影

给小车自己来一张

第三程:Lorne——Erskine Falls

原计划要在洛恩小镇吃午饭的,结果下午3点多了才到这儿,稍作停留逛了逛,游客中心的人建议我去瀑布看看,本以为会很壮观就毫不犹豫开车出发了!

结果到了才发现……因为没到雨季,瀑布小的可怜

第四程:Erskine Falls——Apollo Bay

从瀑布出来已经4点多了,抓紧往Apollo Bay赶路

今天的住处!

车就停在门口,搬行李挺方便

传说中的Fish&Chip其实还不错

今天的自驾,海岸线的风景尽收眼底,依山傍海,但因为耽误了行程,没法在沿途停留太久,完全没有看够啊!

Day3——一头扎进深山老林

第一程:Apollo Bay——Maits Rest Rainforest Walk

大洋路自驾第二天出发!
结果第一站就后悔了看了游览手册去了Maits Rest RainForest Walk,虽然景色不错,但错过了景色更好的Otway Fly Treetop Walk。还是老问题,时间不够了。

树荫马上都能遮住天了

一人多高的大树

参天古树

手拉手,一起走!

第二程:Maits Rest Rainforest Walk——Cape Otway Lightstation

在去往Cape Otway的路上有好多野生的考拉,一定要留意树上,千万别错过哦!如果你在路上开车,突然发现好多人把车停在路边,下车抬头在树上找什么,那么八成是有人发现了考拉的身影!

萌萌哒!

数数树上一共有几只?

俨然明星待遇,各种相机咔咔咔的照!

路旁的景色

这样看上去,车就像玩具一样

奥特韦海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澳大利亚内陆最古老的灯塔

突然阴天了

跟老灯塔合影!

登上灯塔远眺海岸线

从灯塔出来我们有两个选择,第一个是去Otway Fly Treetop Walk感受一下树端行走,第二个就是直接去十二门徒,但看了眼路程和时间后我们发现,只能选择第二条路了,不然赶不上十二门徒的落日了。

第三程:Cape Otway Lightstation——Princetown

听说这样开车要慢一点?

在Princetown稍作休息,镇上一个cafe的景色还不错,找个靠窗的位置吃点东西补补力气

第四程:Princetown——Port Campbell

从Princetown开出来要不了多久就能到达十二门徒景区,而十二门徒距离我们晚上要寄宿的小镇Port Campbell又不远,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镇上把行李放下,轻装上阵。

大洋路最后一晚住宿的地方——Port Campbell Motor Inn

房间很整洁,院子里还有个露天小泳池,只可惜没有时间清凉一下了

第五程:Port Campbell——Loch Ard Gorge

距离十二门徒不远的地方还有另外一个景点叫洛克阿德湖峡Loch Ard Gorge,这里比十二门徒更能让你体会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Loch Ard Gorge,你可以来到海滩上,近距离地感受这把叫做“海蚀作用”的美工刀,是如何将澳大利亚海岸线的破壁残垣,一点一点雕刻成美妙绝伦的艺术品。

第六程:Loch Ard Gorge——Twelve Apostles

下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十二门徒岩啦!开车前往的话,直接导航十二门徒的游客中心就可以,停车场大大滴,车位多多滴!然而这里我们还是犯了个错误,本身时间已经有限,我还是脑子一抽选择了先去吉布森台阶Gibson's Steps。从游客中心出发到吉布森台阶,步行30分钟的往返路程,你可以像在洛克阿德湖峡一样下去到海滩,与十二门徒岩中靠东侧的两块近距离合影,但是为了赶回十二门徒,我们并没有选择下去,只是看了看便往回赶。即便如此,我们还是错过了十二门徒光线最好的时刻,等我们回到十二门徒的观景台,太阳已经躲在了厚厚的乌云后面

所谓十二门徒,实际上是突出在海面上,经过千年海浪和海风洗礼,被大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面、表情迥异的十二根海蚀柱,恰似耶稣身边的十二门徒,因此得名Twelve Apostles。然而,经过海水日积月累的侵蚀,不少海蚀柱已经倒塌,现在只剩下七个半,也许千百年后,这仅存的这几根也会成为历史吧。

深夜的坎贝尔港小镇,灯火已寥寥无几,到屋外给家里人去个报平安的电话,却无意间发现头顶漫天的星辰和璀璨的银河!作为摄影小白,立刻百度了如何拍星空,然后扛着三脚架跑到四下无光、漆黑一片的小镇公路上,反反复复试验了半个多小时,拍下了这张引爆了我朋友圈的澳洲星空

这一天的自驾,沿途虽没有了昨天那种依山傍海的壮阔之境,却多了份在绿树夹道的山路中蜿蜒前行、体验驾驶乐趣的快感,奥特韦森林公园这一段的大洋路弯道奇多,且在山中忽上忽下,时而在山脊飞驰,眺望一望无尽的树海;时而在山谷穿梭,两旁巨树参天,爽快到极点!等到你开出奥特维山区,收获的又是另一派景色:一览无余的广阔平原,蜿蜒其中的潺潺河流,悠闲自在的牧牛羊群,还有在你脚下无限延伸的大洋路……

Day4——再见·大洋路!

大洋路自驾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临走前再感受一下十二门徒的清晨和壮丽的伦敦桥。大清早往十二门徒开的时候,一只袋鼠从车前蹦过马路!蹦跶蹦跶的样子太逗了!在返程的路上也看见不少,只可惜相机已经收起来了,没办法记录下来

雾气缭绕

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

开路返回墨尔本!因为中午12点前要还车,所以我们没有沿大洋路原路返回,而是选择了内陆的高速,绕道Lake Corangamite返回墨尔本。这个Lake Corangamite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湖,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盐湖,虽然稍稍绕了一点路,但为了返程的路上不那么无聊,还是选择了这条路线。

还车的时候一定要加满油哦!不然又会多出一笔不必要的开支!

大洋路自驾就告一段落啦!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是小企鹅岛半日游!老婆有个同学在澳洲工作,跟我们推荐一定要去小企鹅岛看小企鹅归巢,因为实在太萌了!
所谓小企鹅可不是企鹅宝宝,而是世界上体型最小、身高只有30公分左右的企鹅——神仙企鹅!

然而小企鹅们归巢大多集中在傍晚,所以下午的时间我们跟着当地游的旅行团去了小动物园、巧克力工厂什么的,虽然说不上特别有趣,但是体验还是不错哒!

一脸无辜的小袋鼠
这个小袋鼠也像小企鹅一样,并不是袋鼠幼崽,而是一种体型较小的袋鼠,就连名字也不叫kangaroo,而是wallaby

巧克力工厂

全是巧克力搭建的哦

这个海绵宝宝太惊悚了!差评!

在海滩上等待小企鹅归巢!

为了保护小企鹅的眼睛,这里是不可以对小企鹅拍照或者摄像的,所以我们也并没能记录下小企鹅萌萌哒的样子,只有亲自来到这里,才能看到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了

Day5——逛逛墨尔本

今天的重点是去体验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车,小火车的起点在贝尔格雷夫Belgrave,从墨尔本市区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坐火车(其实就是地铁)过去,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所以千万要计划好时间,因为蒸汽小火车也是有时刻表的,没计划好的话会很耽误行程的。

Flinders Street Station墨尔本四个火车站中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车站,也是墨尔本的第一个火车站。

一路的景色很棒,建议坐在最后一节车厢,这样照相的角度也很合适

可以坐在护栏上把脚伸出车外呦!童趣满满!

小火车吐着烟在森林里穿梭

护栏上坐满了人,大家似乎都不愿意老老实实地坐在车厢里

只有后面部分的车厢才能拍出这样的镜头

这已经是返程的时候了,没有抢到最后面车厢的座位,但已然很不错啦

墨尔本是世界上有轨电车系统最发达的城市,怎么能不体验一下呢?

偶遇一群活力四射的舞者

傍晚的弗林德斯大街车站

即将入夜的雅拉河

登上尤里卡88层的观景台,艰难地拍下一张夜景

Day6——Farewell Melbourne

墨尔本的最后半天,中午就要乘飞机去凯恩斯啦,趁上午还有时间,去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溜了一圈。

像模像样的,以为看展览呢

大阅览室,很有味道的地方

再见啦墨尔本

JetStar捷星航空,墨尔本凯恩斯要3个小时

顺利着陆!凯恩斯我们来啦!

住在了凯恩斯香格里拉,房间依旧不错,工作人员特别特别热心

感觉可以直接跳进游泳池!

凯恩斯没有可以下海的海滩,所以政府在海边修了这么一个游泳池供人们玩水消遣,而且居然还是咸水的!

今天的晚饭!说实话在凯恩斯吃饭,如果不是大排档一类的窗口餐,去餐馆点餐还是略有些贵的

这间餐厅叫Raw Prawn Seafood Restaurant,味道还不错!

Day7——The Great Barrier Reef

今天的行程就是大堡礁大堡礁分外堡礁和内堡礁,据说内堡礁因为接待游人很多,遭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破坏;而外堡礁,政府是不允许开发的,就连船只也不能随便于此航行,但是外堡礁外沿的一些礁是可以游玩的,比如今天我们要去的Agincourt Reef 阿金考特礁。

我们住的酒店紧挨着凯恩斯港,早餐的景色,心旷神怡啊

阿金考特礁,只有乘坐Quicksilver银梭号才可以去,我们也是在蚂蜂窝上看到的一篇安利文,才决定放弃Sunlover太阳恋人号选择银梭号的。

但是银梭号是从道格拉斯港出发,从凯恩斯乘车过去要将近一个小时,所以报名交费的时候尽量选择酒店接送,否则得自己想办法从凯恩斯道格拉斯港

居然忘记给帅气的银梭号照张相!失误啊!感兴趣的话可以去Quicksilver的官网了解一下
P.S.:这篇游记的头图视频就是在银梭号的甲板上拍哒!

出发喽!银梭号因为船体设计的原因,不是很颠簸,是晕船人的福音,但如果风浪大的话,还是会有明显颠簸,老婆就在船上吐了个七荤八素

浮潜整装待发!造型够别致的!哈哈哈!(请忽略腰间那坨肉

今天的MVP必须是GoPro,买了将近半年,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媳妇儿不会游泳,坚决不下水,所以只能我自己拿着GoPro到处拍,拍的一般,做成了视频,大家将就看吧

下一个项目,直升机!体验一下从空中俯瞰大堡礁的感觉!

从海上停机坪远望银梭号和海上平台

头一回坐直升机,留个影~老婆眼镜里是与我们同乘的一对情侣

媳妇坐在了后面的舱内

我有幸坐到了副驾!好爽啊!

空中俯瞰银梭号和海上平台,那艘小船是半潜水艇,不会游泳不敢潜水的话可以坐在那里面欣赏水下世界呦,不过这个可就超级晃了,很容易晕船,当时连我都有点头晕难受了!

鸟瞰大堡礁

碧海共长天一色!

从直升机下来,我们这一天的大堡礁之旅也接近尾声了,回到凯恩斯已经是傍晚,匆匆吃过饭便回到酒店休息了。

14天的旅程过半,躺在床上竟也开始觉得有些疲倦,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带着对景色的无限期待,安然入梦。

Day8——水陆空的库兰达之行

凯恩斯的第三天,今天的旅程是库兰达热带雨林!

进山要坐一段火车,跟墨尔本的蒸汽小火车相比又是另外一种体验

标题说到水陆空,这就是今天的陆路行程!

Lucky!车票是最后一节车厢的!拍照角度超棒!

从山上远眺

这个瀑布还像点样子!

库兰达小镇上的手工冰淇淋!超!级!好!吃!虽然有些不太好找,但去镇上的游客中心很容易问到位置,如果找到了,一定要尝一下Rocky Road!

库兰达里的动物园,十分淡定的灰袋鼠,十分激动的小姑娘

小姑娘胆子超级大,什么都想抱,什么都想摸,一路念叨要抱考拉

娇羞的袋鼠君

睫毛超长的袋鼠君

午睡的袋鼠君

水路行程来啦!乘坐二战时留下的军用水陆两用车,近距离接触库兰达热带雨林!

下水!

成功的抱到了可爱的考拉!媳妇儿说考拉屁股超级软,比抱枕都舒服考拉的毛也是柔柔的

水陆空最后一项的空路,就是这条全程7公里左右的缆车!飞跃库兰达,景色尽收眼底!小姑娘迅速跟我老婆打成一片,一路欢声笑语

忘了说,阿凡达在这里取过景

回到凯恩斯,在酒店旁边一个人气颇高的餐厅吃了凯恩斯最后一顿晚饭,景色不错,味道满分!餐厅的名字是Dundee's Restaurant On The Waterfront,想要坐在室外的话,最好提前打电话预定!

这个海鲜拼盘一人份……我跟老婆两个人吃都能撑死!太足了!

三天的凯恩斯行程也结束啦!大堡礁库兰达,还有各种美食让我们应接不暇,所有的行程远比我们记录下来的要精彩、有趣,各种难以言表的美景,着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Day9——黄金海岸做顿饭

一大早从凯恩斯坐上飞机前往黄金海岸,上了飞机一屁股陷进座位中,几天下来真心的感觉有些累了,好在黄金海岸行程不多,算是稍微休息一下吧!

我们住在了布罗德海滩BroadBeach的美利通酒店式公寓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当初也是看到人气高选择的这里,事实也证明,的确值!各种设施应有尽有,能洗衣能做饭,把这当家住几天,惬意的很!

阳台正对着海滩

下午我们俩去超市买了好多东西,要想买便宜的饮料零食,还是得去超市,便利店要比超市贵一些!晚上我们自己做顿晚饭,再来一瓶起泡酒,好好放松放松!

牛肩特别嫩,玉米蒸好后满屋的香气,酒的味道也不错

第九天就这么结束了,晚饭过后坐在阳台闲聊,回味着之前的旅途。两个人望着漫天的繁星与黄金海岸的霓虹遥相呼应,一丝困意悄然袭来,却又立刻被微凉的海风一扫而净,精神无比,仿佛连前几日的疲倦也一同被带走一般。

睡觉前用相机里的程序试拍了一小段星轨,若是早些发现这个程序,大洋路的星空拍出来会更美吧?

P.S.:视频码率不够,传到优酷上无法高清播放

Day10——来华纳电影世界打酱油

早饭依旧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澳芒和塔斯马尼亚车厘子,好吃的要命!

没想到稍稍赖个床,就错过了从酒店直达华纳电影世界的公交,辗转倒了两趟车,才来到华纳电影世界。

歪果仁太调皮了!

之所以说来这里打了个酱油,是因为各种刺激的项目没有体验到排大队不说,老婆因为害怕也不陪我玩,所以只能走走逛逛,听听别人在过山车上尖叫了

All Star游行,韦恩老爷的人气太高,各种尖叫!没办法,谁让人家的座驾极度炫酷呢?

不是DC粉,所以我也分不清这是Superwoman还是Supergirl,我只知道,身材超好

超级逗比的Joker!凡是看到带着蝙蝠侠披风或者面具的小朋友,都会挑逗一番!
P.S.:后面那个Wonder Woman扮相也超棒!

从华纳打酱油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发去自然桥国家公园邂逅蓝光萤火虫。

蓝光萤火虫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萤火虫,虽然会发光,但是不会飞,它们是一种昆虫的幼虫,依靠尾部发出的幽蓝色、蓝绿色的光来吸引猎物进行捕食。这种虫子很怕光,白天就躲在潮湿昏暗的地方,到了晚上才会发光捕猎。

因为只有晚上才能观赏的缘故,所以领队会给每个人发一个小手电用来照路,想来这里参观的朋友请切记,绝对不能用手电直接照射蓝光萤火虫(拍照时也绝对不要使用闪光灯),因为这样小虫子们会以为天亮了,就收起尾巴的光停止捕食,等天真的亮了的时候他们还是无法进食,很容易死亡。所以一定要听工作人员的话,不然会被狠狠的罚款!(同行的队伍里就有这么几个败类,非要试试是不是真的,当时想打人的心都有了!

这些蓝绿色的小点点就是蓝光萤火虫发出的光,尤其是一个山洞里,密密麻麻的全是!像星空一样!

Day11——冲浪者天堂

今天果然还是起晚了,看来是真的累了,磨蹭到吃过中午饭才出门。

冲浪者天堂边上的Q1大厦,这可是个住宅楼哦!能住在这里的肯定都是壕!

从Q1大厦上俯视黄金海岸

冲浪者天堂,本来是来这里看人冲浪耍帅的,结果当天的海风喧嚣的很,冲浪的人寥寥无几,大多数都是去浪里扑腾玩水的!

那天的风真心大,媳妇儿迎着风拍的这张照片,脸被沙子砸的生疼,我的小腿肚子也是同样的感受!

1月19日是我们领证的纪念日,虽然还有几天才到,我们还是提前在海滩上庆祝了一下!

海鸥的小脚印

沙排比赛,艰难无比,不是顶风发球被吹下网,就是顺风发球被吹出界,最心疼的还是裁判,吹着晒着还得操心着

晚饭在一个西安馆子解决的,凉皮!泡馍!肉夹馍!那叫一个香!

黄金海岸的旅程到此也就告一段落了,虽然没什么特别惊艳的惊喜,但3天慢节奏的生活,还是让我们得到了宝贵的休息,为下一站悉尼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Day12——最后一站!悉尼!

已经是14天旅途的最后一站啦!老婆有个高中同学在这里工作生活,我们刚到悉尼,她就从家飞奔而来,带我们又逛又吃!

海德公园的骑警,可不多见哦!

St Mary's Cathedral圣玛丽大教堂

坐落于楼宇之间的悉尼

Queen Victoria Building,一个买买买的地方

晚饭是泰餐,餐厅叫做Home Thai Restaurant,在当地也是一家人气不错的泰餐厅,推荐尝一尝他们的泰式炒面Pad Thai,味道真心不错!

饭后甜点,左边那个刨冰,超级大,具体的地方不记得了,后来再想去的时候,找不到了

饭后遛遛食,一下遛到了歌剧院,给海港大桥来张夜景

Day13——悉尼暴走!

今天第一站,塔龙加动物园Taronga Zoo,需要从环形码头坐船前往,回头看看繁忙的环形码头

昨天晚上遛食的时候还没有停在这里!300多米长的庞然大物——嘉年华传奇号,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一艘邮轮!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超美的一张!歌剧院+海港大桥!

通往动物园的缆车,一对热心的外国老夫妇不仅把照相好的位置让给了我们,还主动帮我们拍照,high聊了一路,老爷爷巨可爱!

睡姿标准的考拉

胆儿肥了啊!都敢摸小蜥蜴了!

好奇心十足的小朋友

肌肉发达的红袋鼠!兄弟,你这造型跟你这身腱子肉不太搭啊?

皇家植物园,实在是太大了,今天之所以叫悉尼暴走,大部分路程都是在植物园里走出来的!坐在树荫下赶紧休息会!

呆!萌!

植物园中的Mrs Macquarie's Chair,观赏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许多明信片上的照片都是在这个地方拍的

我技术有限,拍不出那种效果

秀个恩爱,明天就是领证三周年纪念日啦

暴走的下一个目标,嘉年华传奇号附近的某间餐厅!远处看邮轮才发现,居然还有个水上乐园!

终于找到了!餐厅叫做Pancakes on the rocks!牛排嫩到不用嚼,草莓Pancake香甜可口!强烈推荐!

暴走一天,微信运动记录了将近30000步,累到虚脱!即使这样,还是挡不住老婆买买买的步伐,晚饭过后又挑了些纪念品才回酒店休息,躺在船上,感觉自己累得连睡觉的力气都没有了!

Day14——从早饭吃到午饭!

Fish Market!盼望已久的这一天终于来了!鱼市场里琳琅满目的各种海鲜!真希望自己永远都吃不饱吃不胖,无限吃吃吃!

可!以!生!吃!

每个扇贝都被清理过!除了扇贝肉没有任何多余的部分!

好啦好啦!不要这么无辜的看着我啦!不吃你们还不行嘛?

这个颜色,太有食欲了!!!

大杂烩!

大!龙!虾!

超市里的蔬果,感觉跟假的似的!洗的倍儿干净!

刚刚撬开的生蚝

芝士扇贝焗饭!

新鲜的生蚝

三文鱼入口即化

芝士焗龙虾,龙虾肉香嫩弹牙

塔斯马尼亚车厘子,毫无酸涩的口感!

跟脸一样大的大澳芒!一个字!甜!

9点多钻进Fish Market,吃到将近12点才出来,生生把早饭吃成了午饭!

今天吃吃吃的任务完成了,剩下的就是陪老婆买买买了!

走回CBD,在Darling Harbour拍了这次旅途的最后一张照片。

马上就要跟悉尼说再见,跟澳大利亚说再见了。

后记

起初,考拉、袋鼠、大堡礁悉尼歌剧院是我对于澳大利亚这个国家所有的了解,直到上过了地理课,我才知道她是世界上唯一独占一块大陆的国家,她的首都并不是悉尼而是堪培拉,我们在北半球过冬天的时候澳大利亚在南半球过夏天……倘若不是这次旅行,也许我对澳大利亚的了解也仅限于此了。

14天的旅程转瞬即逝,有惊有喜有悲有憾,澳洲一直在用她特殊的魅力吸引着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充满着强烈的新鲜感:光怪陆离的各种美景、来自五湖西海的珍馐佳肴、慢到近乎慵懒的生活节奏、人与动物之间奇妙的和谐以及人们脸上那善意的眼神和友好的微笑……

希望澳大利亚能够永远保持她的气质,给憧憬她的人以渴望,给热爱她的人以惊喜,给依赖她的人以依靠。期待能够再一次来到澳大利亚,弥补这次旅途上的种种缺憾!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6 13:25

引用 curryluke.m 发表于 2016-02-26 13:25:36 的回复:

回复curryluke.m: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嘛~

2016-02-26 13:31

不得不对你刮目啊!

2016-02-26 13:46

引用 烧烧 的图片:

美景

2016-02-26 14:25

一幅画

看到学妹发的星空就已经痴迷向往了!

2016-02-26 14:5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59

能不能把相机、拍星空的参数、拍蓝萤火虫的参数指导一下?

2016-02-27 00:58

看后还想再去一次

2016-02-27 12:3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6 14:25:21 的回复:

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美不胜收啊!

2016-02-27 13:1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6 14:25:38 的回复:

一幅画

回复快乐旅途:特喜欢这张!

2016-02-27 13:10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6 21:59:29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27 13:11

引用 DD 发表于 2016-02-27 12:32:31 的回复:

看后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DD:那就再去一次呗!

2016-02-27 13:12

引用 熊妈和熊孩子 发表于 2016-02-27 00:58:52 的回复:

能不能把相机、拍星空的参数、拍蓝萤火虫的参数指导一下?

回复熊妈和熊孩子:萤火虫是用手机拍的,星空的话我得回家去电脑上看一眼,到时候给你发exif

2016-02-27 13:17

引用 烧烧 发表于 2016-02-27 13:17:09 的回复:

回复烧烧:很有用的游记,收藏啦,thx!

2016-02-27 15:43

引用 张福莹Flora 发表于 2016-02-27 15:43:58 的回复:

很有用的游记,收藏啦,thx!

回复张福莹Flora:谢谢~!

2016-02-27 16:37

回复烧烧:谢谢!

2016-02-28 10:20

引用 熊妈和熊孩子 发表于 2016-02-28 10:20:0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熊妈和熊孩子:16的镜头,iso2500,最大光圈,曝光30s

2016-02-28 18:3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01:02

引用 wangjiedlws 发表于 2016-02-29 01:02:52 的回复:

回复wangjiedlws: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29 09: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10:03

1月份凯恩斯不下雨嘛?

2016-03-01 00:42

引用 😎傲娇土小豪 ‍超級vip🤔 发表于 2016-03-01 00:42:37 的回复:

1月份凯恩斯不下雨嘛?

回复😎傲娇土小豪 ‍超級vip🤔:我们呆的那三天还真没下,我们到那里之前好像下来着,运气好吧

2016-03-01 16:14

你好,我想问澳洲内陆的廉价机票,我也在携程买的,没有买行李,我想问你们在哪里买的行李费呢?

2016-03-01 23:06

引用 烧烧 的图片:

2016-03-02 10:46

引用 ず萍·~~ 发表于 2016-03-01 23:06:50 的回复:

回复ず萍·~~:我在携程买的内陆机票专门挑选了带行李额的。如果没有行李额应是可以去航空公司的官网买行李额(捷星虎航应该都有中文官网),但是操作挺不方便的,需要内陆机票的电子票号,当时我琢磨半天没整明白,就直接携程买了

2016-03-03 20:1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2 10:46:5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03 20:18

引用 烧烧 发表于 2016-03-03 20:18:4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烧烧:不客气,互相支持!

2016-03-03 20:35

你们来回机票多少钱啊?总费用人均大概多少呀?

2016-03-06 10:36

引用 流苏 发表于 2016-03-06 10:36:14 的回复:

回复流苏:来回的机票两个人总共16000,因为时间的问题所以贵了些,这次的费用人均30000吧

2016-03-08 18:16

引用 烧烧 发表于 2016-03-08 18:16:55 的回复:

回复烧烧:谢谢

2016-03-09 08:05

2016-05-05 11:12

感谢分享,很认真的看完你的文章,非常漂亮,准备的行程和楼主很接近。
纠结大洋路4天3夜还是3天2夜,怕太赶错过风景,又怕太多视觉疲劳。
准备年底或年初出发,直飞机票不论怎么买2人都要16000左右,不知道其他蜂友国内转飞的机票11000是怎么控制的。

2016-05-30 14:02

引用 TOPMAN-1 发表于 2016-05-30 14:02:15 的回复:

回复TOPMAN-1:4天3夜的话可以慢慢赶路,不会特别紧张,而且我第三天直接从portcambell往墨尔本赶路还车了,西边还有一段路没有去到,有点遗憾,时间充裕的话建议4天3夜,还有就是老外的食物太无聊了…请做好思想准备!
机票的话我们也是买的直飞,跟你的价钱一样,毕竟时间有限,没考虑转机

2016-07-08 17:08

感谢楼主,你的行程涵括了所有我想去的地方,准备按照你的行程走我也在纠结大洋路行程时间,我带着4个60岁老人,让他们3天都看海以你对景色的判断,他们会不会觉得闷啊?另外,回程走内陆会不会没风景好无聊,另外想咨询一下,小火车,热带雨林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