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看雪函馆-登别-小樽-札幌 13.02-20.02.2016

逢君 (苏州) LV.8
2016-02-25 23:00 1026/10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其它

行程

本来想再早个几天过去这样可以多呆几天,行程也不用那么赶,结果由于各种原因还是订的下面图片的行程,所以也实在没有办法错过了小樽的雪祭。不过回头想想,其实这个行程还是没有想象的那么紧的,之前自己没去总觉得看前辈们攻略很多8,9天的去那么多城市会不会太赶。

关于机票,当然是ANA,准点率高服务也好,唯一就是要从虹桥走而回来再浦东,这样没法儿自己开车去机场了,只能公司订车
虽然提前了很久订,看了下直飞,票价还是很巨,而且时间段也不是特别好,于是还是买了转机的来回票。
过去从上海虹桥到东京羽田再转札幌千岁,回来从札幌千岁名古屋中部再转上海浦东。

关于JR,由于我们第一天到那边很晚,第二天再去买JR指定席都说没票了,索性后头的全部买自由席也不用怕订好票错过时间。
所以之前准备好的JR申请表都丢丢掉了。

之前2015整整一年过的着实很不容易,发生了太多不想发生的事情,这一年和朋友去了新加坡去了首尔,都是为了散心,散那些不开心。好不容易熬过去了人生最煎熬的时候,在新年初可以去很多年都梦想到达的地方,我跟越说我想去北海道看雪,他说那就陪你去。

以往出去玩要么不写游记,要么就QQ空间随便贴贴,随着现在都不怎么用QQ了,我想,新的一些美好的记忆还是逐渐开始留在马蜂窝吧。

衣物准备

南方的乡下小伙子没去过那么冷的地方哈哈,怕家里几件羽绒服不定用 重新去买了一件特别厚的羽绒服(后来觉得热死了,应该不用这么厚)。
裤子,家里不是短裤就是薄的牛仔裤,上班穿的正装西裤那是更没戏,又准备晚了,找了好久才买了两条加绒的搞笑的不得了的萝卜裤。
鞋子,怕打滑(事实证明很多地方真的滑)于是重新买了个防水登山靴,还特意提前喷了日本的防水喷雾,这个很有用,推荐。
墨镜,这个还是带着吧,尤其雪天去登别的话,真是亮瞎眼感觉要雪盲症了。

说走就走 到达 Day 0

最初很担心中间就1个多小时转机的时间够不够,怕在羽田找不到从国际港转国内航站楼的车,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其实真的是人生那里要担心那么多,很多东西真的是船到桥头自然直。感觉就那么下了飞机,分分钟就上了短泊车,分分钟就又寄好行李(ANA转机中间到羽田是要拿行李再到国内航站楼寄的),除了方便就是觉得热死了,我说怎么那么热的,要热出翔了,结果等到新千岁出机场的时候,哇靠,真是感觉冷得要死,但是特别兴奋,没见过那么大雪啊。狠不得马上把行李丢了去打雪仗。
因为第一天到达的特别晚,我们之前提前订的靠近千岁的Ana Chitose就住一晚第二天出发去函馆。这里真的要特别感谢小越花了很多时间提前准备路线图,因为我是个完全的路盲,出了苏州上海就不认识东南西北的,以前出去也都是我只负责看吃的和订酒店其他人看路线。

从新千岁直接JR坐到千岁JR站出来,大约走5分钟就是第一晚订的皇冠了。还没出站台我就在里面隔着玻璃看到路面都是好多积雪,都想跳出去玩雪。

赶紧酒店放放行李出来找吃的,飞机上吃了一餐虽然也顶饱了可还是想出来吃点什么。酒店对面马路就是一家吉野家,突然想到当年读书的时候还是某人带我去上海玩,那时候也没什么钱,吃的第一顿就是吉野家,时间是最大的敌人谁都敌不过,物是人非。好了转回正题,从来没觉得吉野家这么好吃的啊,简直了。

还好第二天早上酒店是提前订好早餐的,不然还要另外找吃的地方浪费时间,赶紧吃好了向函馆奔去吧。

函馆 浪漫情人节 Day 1-2

因为没有买到指定席,自由席就是随便时间了,不过也是提前到JR网站看好时间表,所以整个在北海道的行程都是几乎没有浪费时间在等JR上的,这一点提醒大家可以多多注意。不过从千岁函馆,差不多三个小时车程我也真是醉了,还好沿途一直有很好的风景,可惜时间不够,不然中间有几站肯定会下来多拍点照片。函馆JR站出来,本来我还想打车吧,看看路线也挺近,小越说我们走走看看吧反正不赶时间,于是就走去这家要给大家特别推荐的酒店LaVista。大约走了15分钟吧,走的慢还稍微逛了下函馆朝市,不过因为靠近下午时间了,很多都关了,就吹吹海风直接去酒店了,排队等check in的人很多,不过还好没有团队,这个是最棒的,前台的小哥英文很溜,一会儿就搞定了。来放几个酒店房间的照片。

好吧,给大家传图的时候才发现之前自己做攻略函馆这天才算Day1,那后面每张图应该也都是延后一天了。我们丢下行李直接就奔仓库群去了,就在酒店出门3分钟就走到了,很方便。之前早饭吃的太饱,过会稍后还要吃晚餐,所以就只选了一家之前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小丑汉堡,确实很棒啊,口水直流,个人感觉鸡蛋汉堡比糖醋里脊汉堡好吃一点。

还好没有马上再去吃别的,要不然真的酒店的晚餐就吃不下了,吃好小丑汉堡,随便仓库走了走,想说上午都在忙着赶过来,还是回酒店坐会等吃晚餐吧,之前跟酒店订好了是5点半(还是6点来着好像现在记不清楚了)。当时突然翻翻朋友圈原来是情人节,之前订行程的时候都没注意这个,我们心也是都够大的。。。好吧,都要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看看LaVista第一晚的晚餐如何,没有特别惊艳吧,如果胃口稍微大点的估计吃不饱,不过我们刚刚没多久吃的小丑汉堡,感觉都有点吃不下。服务也很好,按照正式西餐一道上完看我们快吃完才上第二道,服务员也简单用日语介绍下菜,不过听不懂啊哈哈哈,我说英文可以么,小伙子笑笑,我说算了算了。

吃好晚饭,本来想说直接泡温泉去吧,不过我想想说今天天气还不错没那么累的话就直接去函馆山看夜景吧,免得第二天有什么异常状况去不成,而且正好可以看好夜景回来晚点再泡温泉,说不定人会少一点还。从入住的酒店一路走过去函馆山,一路还好扶着我,不然摔好几个狗吃屎。以前一直想着等我来北海道的时候遇着大雪得有个人扶着我啊,不然哐哐哐摔得爬不起来。走走聊聊笑笑大约20分钟才到函馆山,都没人排队,直接买了票就上缆车上山了。让我想起来当初去HK看夜景的时候怕我冷到外套脱给我穿说好要一辈子的臭小子,又想起来9月份在首尔塔看夜景的时候陪着心情不好的我干杯的野丫头,人生就是这么给你惊给你喜。

之前看很多朋友些的L家的早餐是北海道最好吃的酒店早餐,我们来试试看。

朋友圈里面好多朋友说对比太强烈,我太能吃了,哈哈哈,好像我最大的技能就是吃了。果然是名不虚传,胃终于满足了,不过等下去函馆照市吃不下东西了,只能钓章鱼玩了。

还是蛮有劲的钓这个,就是钓出水面的那一瞬很容易把周围人喷湿,当然了钓出来了也没机会放生了,直接老师傅片片进肚里了。然后还推荐一家专门做海胆的,朝市钓章鱼那边一个正门出来左手边T字路口的很小的一家就是,边上有个大妈在卖烤玉米什么的,挺好认,名字我打不出来了,也真的是管杀不管埋。。。

对不起大家这里的行程没有按照攻略做好的来,因为看了下JR时间要去大沼国定公园费时不少,然后问了问东京的朋友,后来就改去五稜郭了,还好提前看了下函馆电车相关,不然只能做JR去了。JR下站到五稜郭塔以及公园距离不是很近,电车下来走个10分钟就到了。先上塔上看看,休息休息再下来到公园里面去走走。这个时候风雪还是很大的,还好衣服穿的多。

下来公园里面的景色一正片一正片的白色,还是挺震撼的。找找我在哪里。

完了回函馆还没好好逛逛仓库那边了,一来一回感觉电车坐的也蛮有劲的,好多学生。也还不知道今天的晚餐会不会坑爹跟昨晚一样的,结果酒店没让我们失望啊,比第一晚来说简直是眼前一亮。

吃完晚饭就上13楼去泡泡温泉,昨晚还去了室外的,今天雪太大了感觉人都要给吹飞了就只敢在室内的泡了会。出来又去休息室吃了5跟棒冰才回房间休息。次日起来就要转战登别了。酒店外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登别 雪落地狱谷 Day 3

按照上面的排列,先上酒店路线。这家么,呵呵呵呵呵呵,不推荐!原因有几个,第一他们接待团队,人太多了,看到就头晕;第二这里的早餐和晚餐太差了,也可能是跟前面先去的LaVista对比太强烈的原因;第三酒店因为时间太久,设施太陈旧了。之前本来想订距离这家五分钟路程的第一什么什么酒店来着,朋友的老师刚刚去,很推荐,可是我们没订到。然后看看攻略有朋友推荐的这家,就订了。不过还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总归日本的服务都是很好的,酒店同样也有温泉,这里的温泉虽然设施破,可是汤比函馆的正宗那么一丢丢,也是室内室外都有。这里要提醒下大家,一定要找可以订早餐晚餐的酒店,不然出了酒店门你自己去街上看找什么吃吧。。。我来找几个万世阁的图大家参考下,依旧是日式的。

还好酒店附件有个7-11拯救了我,酒店的饭菜真的一般般诶。

地狱谷还是很棒的,从酒店出来走过去大约15分钟,我一直都在吹这次我酒店订的位置都是多么多么的好哈哈。中间过登别小镇子,商店不多,吃的店也就那么几家,然后每个店门口附件都有很有意思的石雕。期间还看到了七龙珠漫画里面有点像的阎罗王(成人那个不是小P孩儿那个)这个没敢拍,怕太没礼貌了。。。之前我还以为地狱谷要买门票,结果根本不用,直接就上去了。多亏了之前准备的鞋子,不然真的是滚上去滚下来。爬山爬了一半下起来语文课里面写的鹅毛大雪,赶紧抓紧时间拍照然后走人。不过话说这里的雪都是不沾身的,随便积了多少,用手拍拍就掉了,也不化水。中间有几段特别滑的路,还遇到一对上海小姑娘,大家都怕摔,一路说笑着走了好久。

上山之前真的是艳阳高照,走到一半瓢泼大雨。。额,不是,大雪,是大雪。感觉要被雪埋了都,赶紧下山。

小樽 忘不掉的情书 Day 4

著名的情书拍摄地,对于我来说这个一直想来看看的城市也有其他的意义,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人生低谷之后有磐涅吧,既然那么多过去谁都回不去。

先照样说酒店。这家不是这次北海道之行订的最好的,但是是性价比最最高的一家酒店,位置就是小樽站出来过个马路就到,有点像简约版的LaVista,设施齐全不陈旧,有免费温泉(注意:完全透明大家坦诚相见的汤水!!),唯一缺点就是入门的地方太小了,得一个人一个人一个行李一个行李慢慢挪进房间。那个。。。不好,酒店照片忘记拍了,大家网上找找图片参考下吧,个人是蛮推荐的就是了。

到了小樽就明显比在函馆登别看到的游客多了,特别是小姑娘,恩,没错。看到了那条运河,看到了仓库群旧址,吃到了寿司发源地的寿司。然后就是买买买,不是买别的,是买吃的,这里有蛮多小樽限定的北果楼和六花亭的甜点。到小樽的时候也是早晚遇到两场超大的雪,道路的积雪看上去比之前看到的都要厚,有些一脚下去漫过脚脖子了都。在苏州几乎很少看到雪,难得今年有雪了别说推雪人了,扫雪的机会都没有,然后这里路过一个当地的扫雪工具,真是惊呆了。

虽然之前看游记说这里很多小物件的店很好逛,可是当看到游客团的时候还是很怕的逃离,人少的店稍微逛逛,然后逛得最多的还是吃的那些。。。

札幌 从乡下的乡下回乡下 Day 5-6

小樽返回札幌,总算不在乡下的乡下了啊。札幌JR站好大,连着一个大算是shopping mall了吧,边上就是大丸百货。
后来我们才发现其实去很多地方除了做地铁,就算用走的也可以地下不用再路面吹冷风了。这里的交通做的很棒。而最期待的还是去白色恋人工厂看看,我不吃就看看,也是没谁信得。

又是因为一个路程的选择和时间,加上我们都对拉面一般般,大家介绍的拉面共和国没去,就去买买买了大丸百货和边上一家全是卖电器的商店,当然也少不了去狸小路上的松本清给家里补补货,事实是一回来什么感冒药喉咙消炎药的一股脑全用上了也是汗颜。

札幌这里吃的除了大家推荐的蟹本家和Jason推荐的虾蟹合战,我们觉得最好是的是串鸟。

白色恋人工厂是一定要去的,地铁转转半小时,然后下来走个五分钟就到,之前本来想说要么偷偷懒不来了,还好没有这么做。不然这是少了好多回忆点。建议大家下午稍晚一点来,这样逛到差不多5点出来结束的时候园子里面所有卡通都会在BGM下动起来,很赞。

新千岁-中部 回程 Day7

哎其实写到最后真的没有前面那么耐心了,要赶着休息,回来感冒加喉咙发炎了一个星期还没好,同事说你一上班就蔫儿了,一休息立马生龙活虎。。。最后新千岁还是特意提前了好几个小时去,说是最大的可以逛得机场了(其实我是看有好多好吃的才同意的)结果好死不死弄错先过了安检,还好后来跟机场的人员说说又回头出来了,才可以后面这么逛吃逛吃。如果有不可以托运的行李,可以看机场里面的平层介绍图,有很多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特别方便,我们就是把之前买的一部分吃的存好了再继续买继续吃的。

最后这家的蛋挞真的十分推荐,可以热着吃,也可以冷着吃,我是背回来直接冷藏了吃的,冷的比热的更棒。就看为了吃你们愿意不愿意那么大老远背回来咯。

从新千岁转到名古屋的时候不经意的还补了一顿这次北海道之行漏掉的拉面吃。

理所当然来个回程的飞机餐。

晚上到浦东的时候已经是靠近12点了,还好过关都没人检,接车的司机看我们这几个箱子也是吓一跳还有那么多背的和拎的,很惊讶我们怎么整回来的。很愉快的一次旅行,希望下一次也不会很遥远。有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就是这么简单的期待。

End will be new start...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6 12:26

引用 lyengle 发表于 2016-02-26 12:26:48 的回复:

回复lyengle:只会写写流水账,就觉着以后时间久了回头看看满满都是美好的回忆。

2016-02-26 12:30

1.9米腿哥,明年再带我去一次吧

2016-02-26 14:22

引用 逢君 的图片:

美食小吃

2016-02-26 14:24

引用 lalamei 发表于 2016-02-26 14:22:11 的回复:

1.9米腿哥,明年再带我去一次吧

回复lalamei:哈哈哈哈 角度而已啊 下次不去北海道去大阪了

2016-02-26 14:5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6 14:24:44 的回复:

美食小吃

回复快乐旅途:恩 他们家早餐确实不错 选择也多 而且食材特别新鲜

2016-02-26 16:0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5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10:03

引用 lixin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2-29 10:03:53 的回复:

回复lixin爱旅行:一起加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