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北海道大阪京都--14日遇见冬日的霓虹

出发前准备及东京,箱根富士四日

14日 22/01/2016--04/02/2016  香港东京东京北海道札幌北海道函馆大阪伊丹,大阪关西香港 ,大致花费17000每人(包括购物)
本游记的主人公是 Lin & R.X.(就是我啦),我两同为大学生,学校坐标悉尼,趁着暑假(南半球季节不同)长,在快考试的十一月底就决定要暑假一起闯日本...
签证:
悉尼办的相对没有那么繁琐,不需要资产证明,只需要填申请表,学生证,照片,银行流水,机票酒店预订,行程规划即可。如果有同在悉尼的学生也想从澳洲办签证的有几点要注意:
--悉尼日本大使馆每天有名额限制,而且办的人还挺多特别是快放假的时候,最好比开馆时间早到半个到一个小时去排队
--上交的银行流水余额至少两三千,太少就算期间记录的交易钱数多也会被退回,其次就是不能有明显的他人打大笔钱入账的痕迹,不然会被要求证明汇款者与你的关系,这种就相当于开个证明我妈是我妈,还得找机构翻译成英文版;
--此外酒店的预订不能马虎日程的每一天都得有酒店对应,不要因为少了一个酒店就被拒了,你就还要重新排队,极度浪费时间
--机票预订可以找定机票的,我找的那家是收了25刀开个证明,lin在eastwood找的一家就是免费的,人品啊😢
!!!在悉尼办签证,也是可以从国内出发的!!!
Wi-Fi egg:
从淘宝上租会便宜很多,我租的是10元一天,挺好用的,但用到后几天需要reset,费劲地找了根牙签才重启了,不过还好没怎么影响手机网络使用
关于套票的购买:
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对比一下日本jr 官网列出的票价,在考虑要不要买套票,在北海道的几天,lin对比了半天还是决定不买套票会划算些,但是如果是要在北海道呆很多天的,还是要仔细考虑一下套票,毕竟北海道很大,我们六天的安排很多地方也没去到,城市之间的jr票价有些也不便宜。
酒店的预订:
最好定在地铁站周边,由于日本的酒店房间size特别小,有的时候价钱高,房间也不大,所以推荐使用airbnb,有的民宿的性价比很高,值得考虑,不过有住民宿想法的一定要带齐牙刷之类的。。。
天气查询:
一月底到二月初,东京大阪不太冷,八九度这样,而且干冷着实没有湿冷冷,南方的孩子不用太担心;但是!!!箱根富士片比较冷 且 北海道是真的冷,不过可能是因为我压根就没带羽绒服去,都是靠大衣撑下来的,能抗冻的孩子如我也是能忍受的,不过最好还是穿羽绒服吧这块。雪地靴感觉不太适用了,又不防水又不防滑,北海道基本上天天下雪,在旭川的时候简直是看不见前方的在动物园里瞎逛,拿伞保住相机自己淋雪。需要需要到的用品!!!
1.零钱包,很重要,日本的硬币太多了,全塞钱包里根本塞不下,这点同澳洲
2.拖鞋!!! 有些酒店的拖鞋不是一次性的那种,是用起来实在是有点慎得慌
!!!必备!!!
3.保暖帽子有时候还可以挡雪,
4.口罩(真的暖很多,可以在当地买),
5.塑料袋保护相机啊!!!,
6.伞(有的时候雪真的太大了),
7.手套(不然就会冻的没知觉,啥也干不了了😢)

准备工作差不多就这么多了......

22日 香港 2:00am 出发   抵达Narita 日本时间7:00 am
交通概述:
1. ✈️ hong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Narita 选择的是 vanilla airline 香草航空,四小时直飞廉价航空,1200左右rmb 每人,香港邻近地区的孩纸可以考虑香草航空,和hongkong express,两家廉价航空都是直飞日本
2. 东京市内活动,靠的全是腿和地下铁。
            东京的铁路是出了名的复杂,初进站时,完全没有令我们失望啊 各种各样的线看的脑子都疼了,还好朋友的同学住在东京,第一日带我们玩了一天,大致搞明白了该如何买票坐车。 这里大致的说一下重要的点吧。比照一下广州地铁,我们有虽然有六七条线,但是进站以后直接买到大目的地的票,即使不在一条线上看好在哪站转,在站内转即可。而日本不一样,首先是如果目的地不是和你所在站运营的线路一样时,是不能直接买到目的地的票的,得先看好到哪站转就买到哪站的票,到中间站再出站寻找所需的线。其次,不像广州地铁,所有的线都会在一个地铁站里可以找到,在日本有些时候,是需要走上地面再去寻找涵盖目的线路的站,着实麻烦...... 重要的就是这些了,其实也挺难说清的,不过留个印象,到时候可能有些帮助。
3.东京--箱根富士 小田急
             新宿有小田急去到箱根富士,建议一点日文都不会的孩纸找 foreigner information 的窗口询问购票,主要是日本人的英文实在是太烂的,普通的小田急售票口根本没办法介绍清楚各种套票和线路的情况。
住宿概述:
22,23日晚,宿在airbnb上的找的民宿,地点在shinjuku新宿,交通,吃饭,晚上闲逛极极极度地方便,房间是studio装修地很有情调,很满意,每晚600rmb (https://zh.airbnb.com/rooms/5623512)
24日 河口湖 FUJI VIEW HOTEL 酒店虽然有一丢丢旧,但是房间很大,景色也是很赞 800rmb每晚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fuji-view.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718aebeb67da0871efd30213d9af0ada;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2588b11394947cee2dfa95b0b0c9132717732ff5X1;type=total;ucfs=1&)
25日 上野 HOTEL VILLA FONTAINE UENO 极度不推荐这家,房间超小,连行李箱都开不了,而且旅游团也很多 600rmb每晚

游记正式开始啦... 啦啦啦
两个南方菇凉,抱着看雪的心情,决定在大冬天去日本冻个14天,本来以为一下飞机会被冷死,但其实东京不太冷,果然干冷始终敌不过我大南方的湿冷啊,吼吼吼......
由于我们定的民宿check in时间比较晚,而我们早上六七点就到了霓虹,于是就拖着行李箱直接奔向了tokyo第一站 ueno 上野,把行李先寄存在了上野车站后,找到在车站等的 朋友的同学就出发去上野公园了...... (提一下,14天的旅程很多时候都用到了车站寄存,中,大号的行李箱700yen一天,可以超时放置,取出来的时候补交钱即可)
上野公園
冬日的上野公园虽然没有三四月🌸樱花开时的一片粉红,却也是很美的。我们到的时候阳光很好,打在肩上暖暖的,顺着大道在公园里闲逛,很多学生背着大书包,穿着黑皮鞋踩着路上纵横交错的光秃树枝的影子,空气中弥漫着他们的笑声... 唉,只能说孩子们真有活力,光着个大腿,就出来乱窜,本来以为我这种万年不穿秋裤的吕纸已经够抗冻的了,算是遇上高人了,佩服

上野--雷门,浅草寺
我们一行是从上野公园徒步去的雷门,大约三四十分钟,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闲逛,期待一下不经意瞥见的擦肩而过的惊喜,so into this feeling!
日本的街道很干净,街道上的自行车也很多,其实要是有时间租一台自行车逛这座城市感觉也超棒的  stroll pic
(备注一下 所有照片的设备为 sony a7m2 lens:55mm 1.8 & 16-35mm f4)

雷门,浅草寺抵达✌️ 重点还有一条小食街
风俗注意:在摊位前买了吃的,一定得在摊前吃完才可以走,瞬间少了好多情趣啊。。。 推荐人形烧,抹茶雪糕和糯米丸子,赞赞赞👍

接下来的半天就是 地下铁➡️秋叶原 和 台场
手办电器可在秋叶原买,相机方面来说和国内相比差不了多少最多便宜一点点,至于电饭煲马桶盖之类的,额,感觉对成群去买这些的还是有些嗤之以鼻的......
台场可以做一种类似轻轨的在空中跑的车价钱稍贵过普通地下铁,也可以坐船,傍晚的台场真心推荐!

去台场途中,窗外的彩虹大桥

23日
两个活力菇凉一早决定从新宿徒步到明治神宫,30分钟左右吧,感觉在日本几天每天都是微信运动第一,吼吼吼
这一日并没有出太阳有些可惜,不过运气还是不错的,因为恰逢新人办传统式婚礼💒,😄😄😄

从明治神宫出来,慢慢就溜达到了原宿商业区,人真的真的真的很多...... 说实话澳洲这种地方呆久了,见到人潮真的有些小恐惧,不过原宿有好多日本品牌的在国内是放在正佳天河城这种商场里的衣服打很大的折扣,喜欢日系的朋友估计会很心水,
对这些东西都不是很感冒的我和lin 还是抱着觅食的心理,在各个街区窜来窜去,终于在一家拉面店坐下了,然后又去了一家甜品店吃原宿卷,原宿卷的的确确的好次啊......

路边全是各种各样的小店,偶遇一家levi‘s 真心推荐,日本的levi’s 版型比较适合亚洲人,出的款又不是每个亚洲国家都有,一直都想买条他家的bf风,无奈澳洲版型不适合我这个小亚洲身材,算是给我捡到宝了✌️ levi‘s店的对面有一家极具格调的店,有衣服配饰和小瓷具,牌子忘了,对于一个不哈日系的孩纸,记日本牌子太难了,不过lin说这个牌子是很多游客下飞机第一个要逛的店......

溜了一路,又逛到了另一片有超大间四五层的无印良品muji,lin去逛了onitsuka tiger,价钱真的是便宜很多啊,其他的真的只是路过看看感受一下,毕竟我们去日本只是图个感受,图个体验,不是冲着购物去的 (哎呀,突然感觉自己的境界有点高   回到新宿,我一未满二十和lin刚满二十的孩纸去逛了歌舞伎汀,灯红酒绿的啊,有兴趣的可以逛逛哈,单身女子说不定有艳遇,哈哈......   可惜没有图片,相机📷没电了😢

24日
shinjuku新宿--hakone箱根汤本
!!!找小田急外国人服务中心很重要,日本人的英语着实地烂,服务中心有英文,中文和韩文向导,选择适合自己时间的通票很重要!
我们只安排了在河口湖住一晚上,于是买了张7600yen的套票,包括往返回到新宿车票和箱根一日通票,不过由于下雪,缆车不开有些可惜......
25日 我们的套票只是包了一日的交通,一早我们在河口湖车站坐当地巴士到了看富士山的好点,从河口湖岛终点站人文馆大概半个小时,其实一路上窗外都有富士山若隐若现,太阳打在积在路边厚厚的雪上,白的晃眼,墨镜很必要!!!
 下午 河口湖车站--shinjuku新宿,晚上两个活力菇凉又开始无目的的漫游东京了......
附上一些吃和风景图

北海道六日

交通概述:
✈️Narita--北海道千岁机场,jr机场--北海道札幌  Jetstar  600-700rmb每人
🚄JR游北海道札幌车站有服务中心可以买到一些有优惠的套票,注意 !!!有些优惠套票一定要凭外国人护照才可以购买!!!
札幌小樽来回套票 或者 此套票再加上札幌一日通票更为实惠, 后者一定要凭护照购买!
札幌旭川来回及巴士旭川jr站至旭川动物园来回及动物园门票套票,好像是六七千yen的样子
札幌函馆,单程价钱不低啊,如果买自由席又不想站着的童鞋一定一定要提前差不多40分钟以上去站口排队,不然就是站大概三个小时,不过其实站在车门处,看看外面的风景也是很惬意的👍
函馆函馆机场,有专门的巴士,有些酒店也会提供送机服务

住宿概述:
26,27日晚 宿札幌 Sapporo Aspen Hotel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sapporo-aspe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718aebeb67da0871efd30213d9af0ada;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90cb259d3eb2b1be313791fb1c4c1243378825c4X1;type=total;ucfs=1&) 大概 600rmb每晚,房间size还行,服务也还行,重点是地理位置好,离车站只有两三分钟路程,价钱也不高,推荐!
28日晚         宿旭川 JR Inn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jr-inn-asahikaw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718aebeb67da0871efd30213d9af0ada;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b953e356a3d684016dc0e3be83dff8a643efa69fX3;type=total;ucfs=1&) 大概 700rmb每晚,房间虽晚没有很大,但是这家酒店真真心很新啊,装修的也很别致,房间的空间真的是利用的特别好,超超超极推荐👍,提前定好像会更便宜些,地理位置也好上面酒店下面商场旁边就是车站可以从商场直接进车站都不用挨冻,北海道限定的哈根达斯楼下永旺就买的到,推荐柠檬味儿的!!!
29,30日晚         宿札幌 Hotel Sunroute New Sapporo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sunroute-new-sapporo.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718aebeb67da0871efd30213d9af0ada;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90cb259d3eb2b1be313791fb1c4c1243378825c4X24;type=total;ucfs=1&) 不是很推荐这家 感觉比较一般 而且定的时候是周末交钱还不低,750左右rmb每晚
31日晚                宿函馆 Route Inn Grantia Hakodate Ekimae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grantia-hakodate-ekima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718aebeb67da0871efd30213d9af0ada;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4639c76b378fcf3e555971db85afeb1a0aac1b77X11;type=total;ucfs=1&)酒店一般,再早一点定的话这个价钱应该可以订到更好一点的,不过交通真的便利,出jr站左转就看见了,一两分钟路程。大概600rmb每晚

该啰嗦的都啰嗦完了 可以上图啦😄
26日,抵达札幌酒店安顿下来后就差不多又要出去觅食晚餐了,一开始去了招牌上挂着大螃蟹的那家,想吃北海道的蟹,但是告知要预约,于是我俩就跑去了串鸟吃串串,味道也是挺好的

27日一早去车站买了套票去小樽,当日来回,去追寻电影里的那个小镇......
建议买小樽来回套票➕札幌一日通票 只比单买套票贵600yen 比较划算 注意⚠!一定要带护照去买!!
到了小樽基本上顺着人流走就可以了 有一条街是专门吃饭的,很多海鲜店,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虽然店不大,但是卫生间啥的都很干净,海鲜也很新鲜基本上就是只grill一下就上桌了,比较原汁原味儿。
极力推荐letao的芝士蛋糕🍰 炒鸡好吃👍👍👍 不过人比较多要排队

精致的礼品店...

28日
一早出发去旭川,先把大件行李寄存在了车站,不想带着上列车,毕竟明日还是要回札幌的,寄存的时候才发现昨天吧三脚架落在列车上了,本来惯性觉得丢了就丢了吧,但是lin说应该找得回来的,然后就去了失物中心,虽然管理员不太会说英文,但是有各种各样类别东西的图你把和你东西一类的指出来,再告诉他丢失时间就可以了,所以 找 回 来 了! 所以说丢东西,不用像我一样第一时间就放弃,感觉在日本这点还是挺放心的。
!!!旭川是 真的 真的 真的 很冷啊!!! 因为我是万年不穿秋裤的,只穿了一条,最后在动物园的时候膝盖冻的痛屎,无奈直接在膝盖处把暖宝宝贴上,不过也没人认识我,丢脸就丢脸吧......
but 雪景拍严寒动物真的是超赞,冲着好照片冷死也是值了
提醒一下!!!
去动物园的巴士直接在旭川jr车站出门就有了;
冬日企鹅会放出来散步,要注意时间,上午一场,下午两三点一场,错过了就没有咯...
像我们一样因为一早是从札幌去的旭川,没有什么时间吃饭的童鞋也不要紧,动物园一进门有吃饭的地方,拉面很不错哦,有一个还是有 米其林标星的

29日
旭川➡️美瑛 jr (往富良野方向的一个站)
lin找了一个地陪,3个小时坐他的车,photo tour 这个上百度一搜就很多选择,有许多photo tour还是带民宿的,不过有些冬季不开,除此之外,还有计程车包车也可以photo tour,见到好几个韩国女生都是这么玩的。
冬日的美瑛美哭了! 由于美瑛大部分是农田,所以冬日就是一片片的雪地和偶尔几栋撞色的房子
美瑛的宣传网页,真的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值得去看看的地方... (http://www4.plala.or.jp/shiki-biei2007/play.html)

30日

31日
函馆
--奔着夜景去的
一早出发去函馆,从札幌函馆jr铁路大概三个钟车程,车票7000yen➕,到函馆大致下午两点,酒店就在车站出去左转,于是就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放好行李就出发去码头⛵️和函馆山了,这两个地方在一块,可以先趁天光看看码头,有夜色时再出发去函馆山。下了电车去码头的途中,有被推荐很多次的小丑汉堡店,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人气汉堡是 chinese chicken 其实就是糖醋肉汉堡,味道挺特别的可以尝试,点的事汉堡套餐,配上饮料和蘸在乳酪里的杯子薯条,味道很浓郁,推荐👍 但是光顾着吃忘拍了,发一条之前看的关于这家店的微博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27285501013bgn.html
红砖厂就在出店门可以看见的地方,转悠了一圈,看天还是亮亮的,雪也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就钻进了一间星巴克,这家的装修真的 很 别 致,完全和旁边的红砖房子融为一体......
等到差不多五点,就出发去函馆山了,大概走十五分钟就可以到达,虽然看着监视屏里雪朦胧了夜景🌃,毕竟都来了还是上去了,后图可以看出真的很朦胧,立志要再来一次⛽️

附一张在函馆机场买到的 玻璃罐装的 咖啡牛奶! 初中时看求婚大作战就一直想喝的,而且一定要玻璃瓶装的,在日本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结果是 味道超浓郁,奶味和咖啡味儿完美的融合啊👍

The end of Hokkaido......

大阪,京都三日

交通概述:
✈️ 函馆机场➡️伊丹机场 , 机票钱要比从新千岁机场飞大阪贵些,而且每天就只有一个航班,一个时间,十二点左右,航行时间约两个钟,不过主要是再从函馆回新千岁的话,jr铁路上多花的钱会挺不值得。    此班机为ana全日航空,虽然小飞机,但相对jetstar要舒服多了,而且重点是人特别少,空位特别多,一点不压抑!!!
大阪市内,及大阪➡️京都依旧地下铁&jr 线。 注意跨城是的有两种,快车和慢车,快车的话是到京都重要车站那块儿,位置在金阁寺与伏见稻荷大社的中间。只安排一日时间游京都的童鞋,如果去的时候选择做快车,可以出站坐巴士去到金阁寺,再去到清水寺,八坂神社,衹园,花见小路(这四个地方可以完全徒步玩儿),在坐车去伏见稻荷大社,最后从伏见稻荷大社站坐京阪线回到大阪,坐到末站!淀屋桥! 邻近大阪中央车站,可以走过去。当然也可以反过来,先慢车去伏见,最后快车回。不过伏见稻荷推荐傍晚去到可以看日落👍
住宿概述:
1日晚 宿大阪 极度推荐这家酒店👍👍👍 HOTEL ELSEREINE OSAKA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elsereine-osak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718aebeb67da0871efd30213d9af0ada;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eeefea5d7cfe7aa296e9daa073840c5c459e8ca6X41;type=total;ucfs=1&) 据说是专门给女性设计的,完全公主风,装修很细腻别致啊,就在crowne的旁边,中央火车站步行5-6分钟,地理位置也是绝佳! 7-800rmb每晚
2,3日 宿大阪  这两晚选了民宿,感觉被描述的中文给骗了,有点小一般,不太推荐。(https://zh.airbnb.com/rooms/4534693)500rmb每晚

把行李放酒店后已下午三点,于是先去了大阪城公园,在坐车去了心斋桥帮朋友扛面膜,眼罩,还有各种各样的药妆😢😢😢

2日
京都一日
--一场纯粹的宗教之旅
早上从中央站坐了快车去到京都,三四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在车站里找了个information拿了个地图,就出发去金阁寺了,车站里的地图实在是太有用了,上面有画所有的公交线路在地图上,可以看见该做什么车去景点,对于我们这种半路yifi没电的孩子,简直就是救命稻草啊!
车站一出来地面,就有各路公交车,有一号是去到金阁寺的,京都的公交都是一个票价,下车时给司机即可,不像是东京,按你走过的站数算费用。金阁寺出来去到花见小路吃饭,坐的也是公交,然后即可步行至八班神社,衹园遗憾的没去到,主要是有些下雨了,又没带伞,最后步行至清水寺,途径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寺走出巷口,按路边指示牌和地图指引即可找到地下铁站至伏见稻荷站。返大阪时,从这个站上车即可,搭乘京阪线。

3日
universal studio
--童心未泯的二十代
四年前,orlando奥兰多美国,16岁
四年后,osaka大阪日本,20岁
这次没有买到express,静静的排在队伍,前后总是充斥着爽朗的笑声,夹杂着干净利索的日语单字,庆幸那日阳光依是灿烂的,一如记忆中的那样......

4日
天气:晴
返程 关西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the end ......

补充一下,日本便利店lawson的炸鸡👍,绝佳的宵夜,配上任意一家便利店都能买到的下图suntory三度的完全没有酒味儿的酒,连我这种从来不喝酒的孩子都觉得好喝!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6 11:2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5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10:03

引用 binbon 发表于 2016-02-29 10:03:58 的回复:

回复binbon:我感觉东京大阪还是樱花季三四月去比较好 北海道 冬天下雪的时候比较好看 但是美瑛这个小地方夏天去也是赞爆了 地陪给我们看了夏天的照片 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 可以骑着自行车在这个小地方晃荡

2016-02-29 12:17

2016-04-12 00:20

23号出发 好巧,北海道的行程几乎一样,札幌和旭川订的酒店也一样,不过比你便宜一点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