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图记之一(玄武湖、夫子庙、秦淮河)

东湖浪人 (北京) LV.9
2016-02-26 00:02 1193/3

玄武湖

2016年2月9日(猴年春节大年初二),从北京飞到南京,禄口机场坐地铁玄武门站下,上到地面随着人流东行,不远处就是玄武门,登城墙门票30元。走进城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玄武湖公园,由于正值过年,加之不收门票,故园中处处游人如织。湖边一位老人娴熟地吹着口琴,招来游客驻足欣赏、拍照。

夫子庙

猴年初二下午,乘公交车来到夫子庙。与其说是景点,不如说是食堂,街道两旁餐馆鳞次栉比,鸭血粉丝汤、炸臭豆腐、烤羊肉串,一阵阵香味、辣味、臭味扑面而来。两只脏兮兮肥硕的绵羊蜷缩在路旁,眼瞅着屠夫在手刃一只血淋淋的同类,眼里充满着绝望和渴望,旁边津津有味的食客没人关注那两只死到临头的绵羊,嘴里不停地咀嚼着香喷喷的羊肉。过年的人儿幸福着,拥挤着,过年的羊儿痛苦着,蜷缩着。过年的夫子庙有点像过年的厂甸和地坛,到处是喧闹的人群和美味的小吃。

秦淮河

没能在船上欣赏秦淮河的秀美,只能站在桥头欣赏并拍照了。秦淮河的夜景应该更美,可惜因早退没能领略到。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