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日本十日自由行——名古屋,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

allison (北京) LV.6
2016-02-26 00:03 1452/9
  • 出发时间/2016-02-10

春节前和小伙伴商量出去玩,选来选去选中了日本。虽然13年跟团游过一次,但是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所以决定再去一次。

出发前准备——签证,机票,住宿,上网卡

签证纠结了一下单次还是三年多次,当时觉得不会去的太频繁,因为上次跟团去觉得日本也就那样,所以多次的不划算啦,办了单次的。事实上这次自由行发现,跟上次跟团完全两回事啊,真应该办三年多次的,每年都想去!淘宝上随便找了一家最便宜的,需要提供酒店订单和机票。酒店订单好说,可以免费取消,机票只能先买了。我们犹豫机票先出会不会有风险的时候,错过了3000多的东京往返机票。眼看机票价格一直上涨,赶紧定了。东京往返已经超过4000,为了省钱,最后定了名古屋进,东京出的机票,3400,还算满意。这次教训告诉我,机票一定要早定,提前一个月以上最好!
签证大约10个工作日就下来了。有了签证就开始正式规划我们的旅程,然后根据行程定住宿。为了省钱,第一次尝试了airbnb,真的比booking上的正规旅馆便宜好多,尤其是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带着英文小能手妹子,和住宿老板沟通也不怕了,哈哈~最后除了箱根温泉酒店和回国前一晚机场附近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其余都是airbnb上订的。
特别巧的是,一次电梯里和妹子聊我俩的行程,遇到了同样春节去日本的同事,向我们推荐了达摩卡。考虑到上次联通樱花卡用google很不给力,这次就换了达摩卡。虽然号称是4G,但是速度很慢,也就只能看个网页,东京网速比大阪好一些。总体来说访问google毫无问题,还是很满意,比樱花卡好。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两个是需要提前在国内定的。一个是JR通票,我们不是东京往返,算了一下用通票并不省钱,所以最后没买。如果要买的话,只能在国内买,日本买不到。另一个是宫崎骏博物馆的票,是我上次最遗憾没去的地方。可惜这次大意了,没提前订,到了日本已经订不到了,又遗憾了一次。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们,还是多花点钱在淘宝上搞定吧,提前一个月就可以订了。

出发——北京->名古屋

飞机晚上九点到达名古屋,过海关的时候要填表,如果能提前填好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可能是因为春节期间,海关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从海关出来后,已经快十点了。网上已经查过机场大巴刚好有一条线路会经过我们今晚的酒店,于是赶紧去买了大巴票,刚好赶上最后一趟10:15分的大巴。
名古屋住宿是一个连锁酒店,mystays,可能名古屋物价低一些,住宿不贵,6000日元。放下行李肚子饿了,出门觅食。也不知道什么好吃,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了,结果店里没有中文菜单也没有图片。好在店员态度非常好,很耐心的用翻译软件和我们交流,点完菜半个小时过去了...名古屋人民的夜生活还是挺丰富,我们吃完饭已经十二点多了,店里还有好几桌客人在聊天,明天可是工作日呢

名古屋城和热田神宫

名古屋不是我们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但是既然来了,就顺便逛逛吧。名古屋主要有两个景点,名古屋城和热田神宫。地铁里看到一个广告,里面的小哥超级像撒贝宁

热田神宫和以前去过的明治神宫感觉很像,环境优美,还会举办一些活动。这次在热田神宫遇到了射箭比赛,一群大叔穿着露肩的传统服饰,身体真心好啊,要是我的话肯定冻感冒了。

名古屋城和大阪城很相似。上次好像没有参观大阪城的内部,这次在名古屋城里面也逛了逛,有一些传统文化的展览。在名古屋城碰上有演出,一群人扮演不同的将军,虽然不懂什么意思,但是挺热闹的。还吃到了上次来错过的抹茶冰激凌,挺好吃~

名古屋->大阪

逛完名古屋,买了去大阪的JR票,坐新干线去大阪新干线和我们的高铁很像,但是座位要宽敞不少,行李箱可以放在座位之间。到了大阪换乘地铁,还坐了一次传说中的女性车厢,比普通车厢人少很多。大阪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从JR天满出来后,住宿老板来接我们,房子位置在天神桥的一个安静的小巷子里,典型的日本公寓。住宿老板还帮我们推荐了附近的好吃的。天满JR出来是天神桥一条街,有各种吃的逛的,挺热闹方便。最后晚上我们吃了住宿老板推荐的寿司店春驹,果然挺火,还排了二十分钟对呢,来吃的都是当地人。

奈良看小鹿

大阪休息一晚,早晨起来出发去奈良看小鹿,奈良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日本街边没有日式早餐店,提供早餐的都是一些西式咖啡店,我们的早餐基本都在便利店解决,既省经费又省时间。
今天才想起来要订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和宫崎骏博物馆的票。从奈良车站出来刚好看到一家lawson,赶紧进去订票。结果发现宫崎骏的票都订完了,淘宝上问了几家也都没了o(╯□╰)o。又错过了一次。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的票很顺利的订上了,看来机器猫还是没有宫崎骏火呀。下次再来一定先在万能的淘宝上买好票。

跟着人流往前走,就到了奈良公园,再往前,就是东大寺和春日大社。小鹿从去往奈良公园的路上就出现了,会向人鞠躬要鹿饼干。吃完饼干就不甩你了。如果你的饼干没喂完就想走,鹿们也是不会放过你的,追着咬衣服,咬包...在东大寺附近吃午饭的时候,遇到一头格外霸道的鹿,抢了我们的午饭——小丸子...

奈良比想象的还美,我们在奈良玩的比预期要久,回到大阪也该吃晚饭了。我们直奔住宿老板推荐的烤肉店去了,因为想要吃和牛~结果到了万两傻眼了,今日预约已满,而我们木有预约...好吧,我们决定现找一家和牛烤肉,最后在路边找到了一家,烤肉太好吃了,就是价格略贵,最后每人吃了3000多日元。吃饱肚子带妹子去逛心斋桥,药妆买买买。去的时间有点晚了,商场已经在陆续关门了。今天走了一天,穿了高跟鞋的脚受不了啦,找到鞋店买了双nike。后来发现这双nike还挺受欢迎的,逛商场的时候无数次看到它。

大阪->京都

大阪住了两晚,该出发去京都了。出发前准备去逛一下梅田的商场,因为昨天心斋桥去太晚,商场都没逛到。日本的商场物品种类比国内丰富,梅田的百货大楼里有挺多日本传统的工艺品,也有和服,都很贵。快到2.14了,顶楼在搞巧克力展销会,一群妹子在采购,看来日本的情人节是妹子送哥哥巧克力啊~遇到一家手工用品店,买到了一块很清新的布。

大阪出发去京都,开始下雨。雨天拎着行李箱实在是太痛苦,我的行李箱还不防水...回头换一个。日本人多数都是用长柄雨伞,国内常见的折叠雨伞在日本很少能看到。经过一番磨难,终于到达了京都的住处,还是在airbnb上订的,也是公寓楼,在闹市区的安静小巷子里。住宿老板在网上告诉我们房间号,邮箱密码,取钥匙和退钥匙都自助。雨天不适合外出,在附近便利店买了晚饭和第二天晚饭,就没再出门。

伏见稻荷,西本愿寺,岚山

休息了一晚,雨过天晴了。我们的运气还是很棒的,今天可以继续出去high。京都的景点实在太多,上次逛过的八坂神社人很多,这次就不去了。希望能尽量找清净一点的地方,最好环境优美可以给妹子拍照。最后选了最知名的伏见稻荷以及比较清幽的西本愿寺和岚山。事实证明知名的地方人确实比较多。

伏见稻荷大社是这三个地方里人最多的,不过千鸟居确实也很有特色,在这里给和服小布拍了不少照片。

伏见稻荷大社坐地铁比较方便,从这里出来后回到京都JR站,买了bus一日通票,才500日元。大部分景点都通bus,当然也包括我们今天要去的景点。西本愿寺离京都JR站不远,看网友说这里人比较少。去了之后发现,人确实很少,可以进去参观,需要脱鞋,楼梯下提供了放鞋和雨伞的袋子。

从西本愿寺出来,本来计划去二条城和冈崎神社,也就是兔子神社。结果同行的妹子说想找风景漂亮的地方。以二条城的知名程度,肯定人满为患,没啥景可看了,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去岚山。搜岚山攻略的时候看到一条新闻,说日本以往这个时候岚山是淡季,今年由于来了很多中国春节游客,人多起来了~岚山没有让我们失望,有山有水有竹林,还有很多日式小庭院,都很美。

在岚山竹林帮妹子拍照的时候,和服少女被我放到了路边,着实吓着了好几个路人。一个欧美来的老外说她看上去很可怕,我们问不觉得她很可爱么?他说不觉得,看到娃娃自己在阴森的竹林的路边,周围没有人,那种气氛尤其吓人,哈哈~我心想,家里哥特风的娃娃没带来呢,不然更有恐怖片的效果

京都->箱根

行程安排的有点紧张,由于第一天来京都时间不早,还赶上下雨,最后一天一早又要去箱根,导致在京都游玩的时间只有一天。早上本来想早起再去兔子神社看看,结果上网一搜兔子神社是求子神社,因为兔子能生...顿时觉得先不要去了~睡了懒觉,起来后就直奔箱根啦~去箱根的主要目的是泡温泉,本来还有一个选择是伊豆,结果booking上没有看到便宜的温泉旅馆,最后选择了箱根。看攻略的时候发现,箱根除了泡温泉,还有很多其他景点,比如散落整个区域的美术馆n家,芦之湖,还有一个有名的大涌谷因为火山运动频繁没有开。
先坐新干线到小田原,再到箱根新干线的票真心贵。买了箱根2日周游券,4000日元。还有更划算的东京箱根往返的,但是我们从京都去的,买那个就不合适了。一到箱根就看到了欢迎中国游客的标语。拿着周游券免费坐bus到旅馆,传统旅馆店员都采用跪式服务,还真不太习惯。放下行李,天色不早了,旅馆小哥告诉我们最好六点多回来,一看时间来不及去芦之湖了,于是决定去玻璃之森美术馆。美术馆很漂亮,里面正在做假面的活动,可以免费租衣服和面具拍照~

路上看到王府井的字样,不知道是做啥的。

从美术馆出来开始下雨了,赶紧回旅馆,有精致的晚餐等着我们。晚上的闲暇时间给和服少女拍照,再泡个室内温泉~

晚上箱根又是雨又是雪的,早上起来发现居然放晴了~吃了精致的早餐,我们决定去泡室外温泉,booking上评价相当高。去了发现,超出想象的美啊,温泉就在小溪边,看着青山绿树小溪,感觉棒棒的。最难得的是,没有人!昨天的室内和今天的室外温泉虽然是公共的,实际上却是包场的效果,真爽啊,感觉再也不能接受国内的温泉了...
下过雪的天气还是比较冷的,泡室外温泉之前,可以先泡室内的,等身体热了,再出去就不冷了。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温泉,我们向芦之湖出发,相信我还会回来的~芦之湖的主要行程是坐海贼船,然后可以在元箱根附近走一下杉林步道。今天虽然晴天,但是云层较厚,把富士山盖住了,只能隐约望到富士山的白尖尖。和国内景区不同,日本的景区和市区饭菜价格并无明显区别,我们在芦之湖边吃了午饭,结束了箱根的行程,收拾行囊前往日本行的最后一站——东京

箱根->东京

离开芦之湖后,收拾行李,我们出发前往东京东京的住宿是airbnb上订的,价格很低,条件也是整个行程中最差的,住的是一个公寓里8个房间中的一个,小小的屋子上下铺。虽然合住的人多,但是公共设施还是很干净,厕所和淋浴的数量也够,并不会感到不方便。地点位于新宿西边的小巷子里。新宿真是个繁华的区域,人多商场多,感觉这里能满足我一切的购物需求,哈哈~晚上去吃一兰拉面,结果大排长队,果断放弃了,吃了旁边的铁板烧,味道还行。吃饱喝足新宿简单逛了逛,在无印良品买了特价帽子和送小侄女的衣服。
之前已经查过,新宿这边有我要逛得手工店,结果按照google的指示过去却发现已经关门了。日本的商店关门真是挺早。好在这两天都住这边,以后再继续逛~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本来东京的重头戏是宫崎骏美术馆,结果我又一次没买到票╮(╯_╰)╭好在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票买到了,也算是一点安慰。博物馆处处都很萌,可惜室内不能拍照,只拍了几张室外。礼品店里买了很多,开心♪(^∇^*)

下午回市区逛银座,帮朋友带了n3000,商场人太多,完全没有购物欲望,早点撤回新宿了。不死心的我们又一次去了一兰拉面,虽然很早,还是在排队,不过比昨天短多了,那就排吧(⊙﹏⊙)b

走了一天累了,看到漂亮衣服也没力气试了,手工店又没去成,好在第二天没别的安排,就是逛街购物的一天,啦啦啦~同行的妹子喜欢逛小商品,于是我在万能的微博上找到了一个适合她的地方——自由之丘。我超级喜欢的达洋猫的总店在这里,又是各种买买买。自由之丘是个文艺又安静的地方。

逛完自由之丘,回我们的大本营新宿吃饭。上次没吃的鳗鱼饭,这次居然还没吃到,我表示一定要吃一次,没时间了,靠google在新宿找到了一家评价还可以的,吃起来。吃饱喝足继续逛街,看各种可爱的小物,买漂亮衣服,逛手工店~是的,终于逛到了手工店,但是时间有限只逛了一家,买到了漂亮的布布,心满意足。其他的店留到下次吧~购物太多小箱子放不下了,又跑到无印良品买了装被子的袋子用来托运。

回家~

为了赶早班飞机,最后一晚住在了机场附近,酒店提供去机场的免费巴士,就是价格较贵。到达北京T3后,还有最后一次购物的机会——免税店。在免税店里买了妈妈要的护手霜,圆满回家~
总体来说,这次的行程非常满意,感觉自己棒棒哒。日本的地铁虽然乱,购票机不好懂,但是多坐几次,也熟练了,配合着google,基本没出差错。和同行的妹子配合的也很好,我安排行程,她负责交流沟通,英文小能手果然名不虚传~日本的温泉太棒了,幸好去了箱根,下次一定还要泡,可以考虑试一下伊豆。遗憾还是有的,比如宫崎骏博物馆,比如这个季节没有樱花,比如手工店还没逛够,留到下次吧,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会把三年多次签证办了!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0:39

2016-02-26 11:0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6 11:26

引用 allison 的图片:

不同文化,国内估计已经摆上饭桌

2016-02-26 11:4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52

亲 你是住在名古屋荣的mystays吗 乘坐哪个大巴?

2016-02-27 11: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7 11:57:29 的回复:

亲 你是住在名古屋荣的mystays吗 乘坐哪个大巴?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名古屋荣的mystays,机场大巴好像是6号线,第一站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