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的蜜月] 日本关西自由行7天

Loli (宁波) LV.7
2016-02-26 00:46 2079/14
  • 出发时间/2016-02-15

时间:2016年2月15日-2月21日(七天六晚)
地点:京都大阪奈良
人物:我,爷(老公)
摄影器材:Iphone,Nikon D90(所有图片都未经处理)

一年前就计划的霓虹国游,与同事时间上的撞车加上婚礼的烦杂拖拖拉拉至今,终于成行!
对于霓虹国本人颇有好感,自己每天吃的零嘴,日用品都是日货。对于即将前往,内心准备好了买买买,吃吃吃!!!!

头回在这么“正式的场合”写游记,华丽的辞藻写不出,那么随性些吧...........

Tips

1.下载App“google map”绝对神一样的存在!!无论你在哪里迷失方向只要打开它,就能安全回家!
App“触宝电话”通过网络免费拨打国内手机座机其他除外。对方无安装此APP也ok。
2.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只要你看得懂繁体字并且会日常英语就能尽情嗨。霓虹国的老太太都会简单的英语,所以放心啦
3.如果你连英语都难以启齿,那么下载”google 翻译” ,里面有音译。可以直翻!
4.如果第一晚的行程是住京都,那么提前在JR西日本的官网上(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预约好JR HARUKA票。推荐预约ICOCA&HARUKA的套票(JP3030/人,含了8%的税)其包含了一张从机场到京都站JR特急HARUKA自由席火车票+一张ICOCA卡(已预存JP1500,)
icoca卡就相当于我们平常乘坐交通工具的IC卡。可以乘坐关西地区的JR和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以及购物。单买JR HARUKA单程票是JP2200,所以套票比较合算!
5.换日币,我们两个人换了10W日币。回来的时候还剩下2000多。基本上都能刷银联,所以不用担心不够
6.关于行程的制定,最好先了解下每个城市的景点个数,算下观赏时间和来回时间,确定预订酒店的天数。以下是本人制作的行程单,如需要可向我索取

关于霓虹国的杂碎

1.关于退税
霓虹国的消费税为8% 任何商场药妆店除外,大多是超过JP10000方可退税。记得,商家只退你6.9%的税(直接退你现金),剩下的1.1%商家作为手续费收入囊中。BIC camera或者友都八喜直接免税.
2.我们住的大阪酒店旁就有家松本清,经过我的多次对比(起码5家以上)此家药妆店相对便宜,东西也都很全.
3.在京都是左立右行,但在大阪是左行右立
4.日本桥那里的手办店可以晚点去看。那里最多给你退税无任何折扣!我们在BIC CAMERA的7楼,看到好多手办,爷找到了销售爆款死神敢达。并且 BIC是退你8%税+刷银联有5%的折扣!这样一来一去便宜不少。友都八喜同理!
5.霓虹国交通。自动贩卖机上有中文,不要怕。如果你有买ICOCA卡就不用买票,直接刷卡进入。IC卡没钱了,可以去各大便利店充值,JP1000起充!
6.霓虹国大街小巷都有饮料贩卖机,对比下发现大阪的比京都便宜至少30/瓶
7.扭蛋是霓虹国的流行文化,各个景点处,超市旁,地铁口都有。爷乐此不彼
8.霓虹国各个景点周边的手信都可放心购买,景点的特色手工艺品一定要及时下手,否则出去就买不到啦。霓虹国景区的商品价格不宰人,和天朝不一样!并且他们的细致包装真的感动到哭

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是爷上淘宝订的,相对于前几年确实宽松很多。经济实惠且提供的东西比较简单。资料齐全之后7个工作日顺利出签。
我们提供的资料:
1.护照
2.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2张
3.身份证复印件
4.户口簿整本复印件
5.婚姻证明复印件
6.在职证明
7.经济能力证明(如果没有年薪10万以上的在职证明就提供房本车本)
8.赴日申请表
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和美签一样,需要提供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所以必须要先定好酒店和机票才能去申请签证

机票:
因比较拖沓,机票提前2个月才预订,那些个特价机票离我们远去。最后挑了国航出行。因本人较懒,爷选的航班时间满足我这个大懒虫睡懒觉的习惯!所以略贵些。两个人算下来一共3700左右

关于WiFi,办签证那家免费送哒(小市民心理发作偷笑....) 也可以在淘宝上找租,大概RMB10不到/天。不过周围也有朋友说WiFi太麻烦。两人用差不多半天就耗电完,嫌麻烦的就上淘宝买张樱花卡!

关于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因订的较晚,很多性价比的酒店都被早早订光。只能贵中求宜了。
京都住宿
格林瑞奇酒店京都站南(Green Rich Hotel Kyoto Station South)
京都站很近,10分钟的路程。位于后九条车站。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可以去往各个景点!

大阪住宿
大阪上本町大和ROYNET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Osaka-Uehonmachi)
离地铁站超近,3-4分钟的路程。是地铁粉线和紫线还有近铁的换乘站。周边药妆店,supermarket,大型百货两分钟步行就到。特别推荐这家酒店的自助早餐,JP500吃到撑!

以上两家酒店预订均不需要信用卡担保,免费取消期限长。
Tips:离京都站最近的一家京都站宜必思尚品酒店(Hotel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性价比高。但比较恐怖的是,如果没有拉上窗帘,那么在京都塔观赏的时候就能看到自己的房间哦~~

Day 1 上海——京都——金阁寺

早上7点多就到了浦东机场。去了T2航站楼取了WiFi ,押金RMB500只限刷卡。办理托运,出境后还有时间就逛了下日上免税店。飞行时间约2小时左右,我们9:15飞,12:10(当地时间)到。在飞机上会发放入境卡和物品申告书。填写如下(网上找的图,最后一栏记得加上酒店的名字,老子在人山人海中,擅抖着写下名字...)

下飞机后要先坐接驳车到机场大厅。下车后随着人流就能看到“Welcome to KANSAI”

请赶在一波又一波的旅行团到来之前办理入境.人潮如织.....1个小时的队伍最起码的。
出关,取完行李后走D/E出口。
过一座廊桥至2楼。你就能看到JR窗口(绿色窗口)
出示“预约单,护照”就能领取一张JR火车票和ICOCA卡了。(ICOCA卡有两种图案,预订的时候可以选择哒)

取票的对面就是乘坐JR的迪方,坐扶梯下去在4站台,4-6节车厢为自由席,不要坐错了!JR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站需要75min,超准时。

京都站出站,有个售票处,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 JP500/张。在门口的自动售卖机亦可
到酒店Check in后急匆匆出门去金阁寺。
乘坐市营205 到金阁寺道下车,再步行400m就到金阁寺了(因当天只去一个景点用一日券不合算,我们用了ICOCA卡刷)
到了金阁寺错过开放时间只能在外头看看....本选择这个时间去金阁寺,是因为日落余晖下,金阁寺倒映在镜湖池中非常华丽
金阁寺 开放时间:9:00-17:00(金阁寺=鹿苑寺,在google map中记得搜鹿苑寺)门票JP400/人
【金阁寺】室町时代的代表性建筑物。二层和三层部分贴有纯金的金箔纸,让整个建筑看起来金碧辉煌。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

来霓虹国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被告知京都站伊势丹百货楼上的拉面小路不能错过。其中最有名的要数博多一幸舍的拉面。从金阁寺回来到伊势丹百货10层,来到了这条布满拉面的小路。
拉面小路的点餐都是自助的,门口有自动贩售机。旁边有服务员帮你指点,不用担心语言压力。每家拉面店门口都是长长的队伍。我们在博多一幸舍门口点餐后就开始满满的期待。面端坐前,顿时对平铺在上的四大块猪肉感叹天朝为啥没有这种良心店铺。

吃完拉面看时间还充裕,就去了京都塔。就在京都站的对面,过条马路就到。
京都塔旁边有家STARBUCKS,喝到了日本限定 SAKURA。超好喝!
京都塔】 开放时间9:00-21:00(最终入场时间20:40) 门票JP770/人
在这里享受100m高空展望京都市,夜晚的京都灯火辉煌,和白天城市的氛围大相径庭。

塔内有绘马,小纸条可供祈福。还有纪念币刻制。JP500/枚。坑爹的是刻字要JP30/枚

Tips:
京都站有个地下购物中心Porta
有纪念品,餐馆,购物。
这里的各家餐馆性价比都很高,只是我赶时间没能品尝。怀石料理有,面馆也有,烤肉也有。
纪念品馆没能去成,我到的时候人家关门了。晚上8点关门。哎....

Day 2 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

今儿的行程本来安排的比较懒散,却被爷走出逆天。
霓虹国的公交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
昨天买了京都一日券,一日内京都巴士都可以无限制乘坐。第一次下车前插入机器打一下卡,以后乘坐只要向司机出示一下此券就可以啦
每辆公交车上配有下车提示铃,要下车前烦请按铃。司机会对每位下车的乘客道别。京都的公车都是司机人工报站,那低低而富有年代感的嗓音

乘坐市营206路公车在清水道下车,沿着清水坂上山,就能看到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1994年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无论就历史或宗教都占了极重要的地位。清水舞台也闻名天下。开放时间:6:00-18:00,免门票(上观景台需JP300/人)

下山沿着清水坂下来,看到一路口不远处右手边就是二年坂三年坂。记得要品尝下清水坂上的八桥泡芙。清水坂两边都是手信店,每家店的东西都不一样。一家接一家逛过去能花上1-2个小时。

在清水坂一个小拐角处,找到了【清坂亭】鳗鱼饭超好吃,霓虹国对食物真的很尊敬,周围都吃的一滴不剩

走过二年坂三年坂来到石屏小路

穿过石塀小路,来到八坂神社南门。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缮,没法拍了

游人在摇铃祈福

从八坂神社出来就是祗园,呈现在面前的就是最繁华的商业街-四条河原町。看到星巴克后笔直走,在一弄堂口有块小牌子上面写着【花见小路】

最可怕的是我们逛完这两条街后,来到鸭川。然后走到了大丸百货京都店.....
当我们逛到JQ Store的时候,爷深陷了。这个高达迷加纠结王在堆满的货架前抓狂
鸭川建议樱花季来,届时鸭川上全布满樱花,树上樱花随风摆动飘落。是夜,站在桥头赏夜樱!

Day 3 伏见稻荷大社——大阪——日本桥

睡到自然醒check out后,到达京都站。将行李寄存。京都站周围有很多寄存箱,费用是JP200-700。费用的高低也取决了箱子的大小。
我们选了JP700的,能塞下一个29寸的行李箱+一个大背包及零碎。
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 (开往城阳)坐2站在稻荷站下

【伏见稻荷大社
以“千本鸟居”而闻名的神社,作为“稻荷之神”很受爱戴。在门口就插着面小旗子“在外国游客心目中日本国内人气第一位的神社”
神社里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进去之前需洗手和漱口。旁边有示意图,就不一一赘述了

看到那一排排紧密排列的红色鸟居让人无限遐想。出发前想像小千代一样在此片红橙建筑中奔跑,却在见到时被深深震撼到连pose都忘得一干二净

总行程4公里左右,越往上人越少,风景也越美。我爬到【熊鹰社】爬不动了。在旁边的茶社休息,顺便吃了碗很难吃的天妇罗拉面当中饭....爷就继续爬(真是佩服他的体力)

午饭后的跳跃,人太胖不能像小千代一样跑起来。。。。。

下山回京都取完行李就出发大阪啦~~~

Tips:从京都大阪,在京都站乘坐JR京都线(新快速)至大阪站下车即可。班次很多,错过也不用太担心

大阪,我来啦~~

到了大阪站,在大阪站“游客指南中心”(在1F,做扶梯下去,在你的左手边)购买大阪周游两日券。JP3000/人,凭护照购买。
大阪周游券:此券分一日/二日.包含了一日/二日里的交通(地铁和公交)+28个大阪景点门票的免除!五星好评!大阪周游券是最划算没有之一。
P.S 两日券指连续两日
之前的攻略都做的很完美从这里开始完全打乱了......
到了那里想玩的景点被告知这个关闭那个关闭,计划打乱。翻看后重新规划路线,并拍下这28个景点的开放时间。

到酒店check in后,就出门觅食。本来是要去道顿堀的,走着走着走偏到了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
大阪一个很大的杂货市场,新鲜海鲜,鲜果类,饮食,服饰品等约180家店铺聚集在此

出了黑门市场来到日本桥。和东京的秋叶原一样有许多电器用品店的街道。
角色扮演,女仆咖啡等你大开眼界,也被称为宅男之街。

Day 4 天守阁——大阪历史博物馆——蟹道乐

因用了大阪周游券,周游券没法乘坐JR。所以需乘坐谷町九丁目(紫色线)坐2站至天满桥下车 3号出口,再步行10-20分钟即可

【天守阁】
现在天守阁是继丰臣,德川时代后,在昭和6年借助市民的捐款而重建的第三代。现作为博物馆,公开展示大量收藏的丰臣秀吉,战国时代以及大阪城相关的重要文物

在最顶层可向下眺望大阪城的风景,错综复杂的城内以及市区一览无余

大阪历史博物馆在大阪城公园的外围,大阪城公园里的大阪市博物馆是不对外开放的。
大阪城历史博物馆】
这里有对奈良时代的难波宫太极殿进行原尺寸大小复原的古代楼层,水都街道的中世近世楼层等,能看到从古至今各个时代的大阪
本人对历史很瞌睡,从小到大最讨厌的科目之一。在这点上爷的兴趣超足!
出示周游券乘坐直达梯,从最顶上向下浏览。每一层过渡都有扶梯。
每到一层我最积极的事情就是去盖章,原谅我真的对历史无感。
最震撼的是7楼,以实物大小的模型一个个刻画的栩栩如生。摸上去都那么真实...可惜NO Photo!!

晚上爷带囡下馆子,全蟹宴。来大阪必吃的【蟹道乐】以来自北海道的帝王蟹料理出名。一蟹多吃,蒸,烤,煮,刺身,火锅的方式演绎,把螃蟹料理做到了极致。最后以火锅剩下的汤汁做粥,才不虚此行。
大众点评上搜索“蟹道乐”选一家然后google map就可

一餐饱肚之后,本想将周游券用尽其用,去坐下水上观光船,被告知票子已售罄。
看了下流程,要求提前用大阪周游券来换取船票才可上船。

吃货出门必是要找好吃的,道顿堀有家【PABLO 蛋挞】有入口即化的美味”一分熟“和烤的恰到好处的”五分熟“蛋挞可供选择。

在道顿堀中心,有块大阪的地标 ”格力高的广告牌“原先的第五代已撤退,我去的时候已是第六代!

Day 5 通天阁—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梅田蓝天空中庭院

继续逛景点~在 谷町九丁目 乘坐千日前线(粉色线)坐一站在 日本桥 下车转【堺筋线】坐一站在 惠美须町 下车再步行

【通天阁】
大阪人称为“浪速的埃菲尔铁塔”,是大阪的标志性存在。从最上层的展望台可眺望到大阪街景。更有摸摸脚底便能带来好运的“Billiken”神像坐镇
本人在短时间内去过太多高楼观城市全景,导致进通天阁的时候觉得好LOW。。。。。
只是通天阁里有格力高的创造历史及限定的零食和周边。

通天阁边上有家很有名的炸串店【横纲炸串】其炸串是一般炸串的3倍,脆脆的蓬松面粉衣和秘制蘸酱是特色。

从 惠美须町 乘坐堺筋线 坐3站至 堺筋本町 转中央线至 大阪港 下车
从地铁口出来,远远的就能看到一个巨大的摩天轮,走近能看到一个巨大的长颈鹿。
保山摩天轮广场里有个乐高世界,乐高长颈鹿和摩天轮成为象征欢乐的地标!

大阪港海游馆】
世界最大级水族馆,是一个重现自然环境,让游客能见到在原有生态中的海洋生物之水族馆。馆内拥有巨大鲸鱼遨游的“太平洋”水槽等14个大型水槽,展示有约620种生物,数量多达30000只的海洋生物
开放时间:10:00~20:00 门票JP2300/人,用周游券可以优惠JP100/人

隧道型水槽让人感觉仿佛在水中漫步.......
我们去的时候开放了新体感区。通过嗅闻,抚摸感受了一把寒冷和气味。

【天保山摩天轮】
高达112.5m是世界上最大级的摩天轮。透明的缆车只有4台,很刺激。我这种抖腿的还是挑普通的坐坐吧

夜已深,两人跑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咯~
【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园】
高达173m的超高层大厦,是日本屈指可数的360度屋顶全开放型展望台,可以一览大阪街景
萤光的砂石地面,使展望台在夜间充满浪漫气息.....

我们比划爱心的地方为HEP FIVE摩天轮。机不逢时,我们去的时候它暂时关闭了......

Day 6 奈良—道顿堀买买买

都说去奈良是从大阪出发比较近。在大阪上本町 乘坐近铁奈良线 特急(1号站台)在奈良站下车
奈良
以鹿闻名,到处都是鹿!出站走点就有卖鹿饼的摊,JP150/份。拿在手上会被疯抢。。。。。
奈良的特产是任何和柿子有关的东西。柿子糖,用柿子核染布做的各种包袋,用柿叶包裹的寿司等等

最佳路线是近铁奈良出来后,一直往东,到东大门往北,到东大寺,往东到二月堂,折往南到若草山,再往南到春日大社,然后往西经鹿苑,奈良博物馆,五重塔回到JR奈良

【看完鹿就去道顿堀买买买,吃吃吃。今天就基本没什么照片啦,都在采购了】
来之前爷说带一个大箱就可,我们要轻装上阵。等买完高达之后决定再买个行李箱!!!商店里的东西,随随便便扫上一眼觉得不错的东西,都会让胖鼓鼓的钱包立刻瘪成老太太们卸了假牙的嘴
建议是最后一天采购,不然大包小包还背着到处走,要虚脱

Day 7 关西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睡到自然醒,坐上南海电铁前往关西机场。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当看到一部分人群在机场前站下车的时候,突感以后机票要订的晚些。
机场的前站是奥特莱斯,运动啊,蓝标Burberry...如果买多塞不下可直接背个行李箱回来,超便宜!

关西机场4楼北区,D附近有个免费称重用的台秤!可以先称称看有没有超重?!

关于在免税店买的东西不能拆封否则会被税或者罚款的说法,在我出境时粉碎的体无完肤。
安检完以后还在担心昨晚把采购的物品拆的连内包都不剩,被查到该怎么说?还没走近,一工作人员就让我们把护照上的免税清单撕下来放进一个框里.........然后出境!

机场免税店有专门卖伴手礼的,什么Royce生巧拉,三兄弟薯条,白色恋人....价格是淘宝的一半。抢购的人超多,最好早点去,三兄弟薯条比较抢手一会儿就卖完了。这里还有各种电器和药妆,没有买齐的也可以在机场补齐!

至此,我们的日本之行就落下了帷幕!

小食篇

日本的年糕串很好吃,香糯Q弹。有滚酱油的 or 滚糖粉的
每个神社出来都会有卖牛肉棒和蟹肉棒及各种小吃 ,本人更倾向于蟹肉棒多些!
章鱼丸子吃起来还是那样,糊及及!
霓虹国的星爸爸有限定的SAKURA蛋糕,超好吃!
霓虹国特有的白草莓,碍于价格,没能品尝一下。霓虹国的红草莓也很贵。。。。。。
二年坂周边有卖梅子的,千万不要买来吃。梅子是腌渍过的(梅子用了泡菜做法) 吃下去真的是苦不堪言!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6 20:25

引用 deanshin 发表于 2016-02-26 20:25:32 的回复:

回复deanshin:怎么?我拍的不多

2016-02-26 20:3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45

我也是直接到京都的,想问下ICoca可以用在京都返回大阪的JR吗?

2016-02-28 14:43

引用 下一个路口在哪里 发表于 2016-02-28 14:43:19 的回复:

回复下一个路口在哪里:没这么操作过不知道可不可以 照理是ok的不知道费用会不会昂贵些 如果要这样来 你在预订套票的时候选择来回票就可以了 这样更便宜些 套票来回的话是Jp4000多点

2016-02-28 15:0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1:55

引用 giftbag 发表于 2016-02-29 11:55:43 的回复:

回复giftbag:回来后马上逼着自己写写写,连昨天中饭吃什么都不记不住的我

2016-03-02 09:55

楼主的行程单写得好详细,连公车和票价都有,可否分享给我?我的邮箱是banxia1449@163.com,跪求

2016-03-12 17:36

引用 LY 发表于 2016-03-12 17:36:22 的回复:

回复LY:已发

2016-03-15 10:13

引用 Loli 发表于 2016-03-15 10:13:54 的回复:

已发

回复Loli:收到,万分感谢

2016-03-18 21:25

麻烦给下行程单吧,写得好详细谢谢。邮箱39733553@qq.com

2016-03-21 19:14

美食游

2016-04-21 09:58

你好,可以发行程单给我吗~~我们的行程和你一样的···7408608@qq.com  谢谢哇·~~O(∩_∩)O

2016-06-21 21:30

写的好详细哦~~计划的和你一样呢 行程单能发我吗?691883367@qq.com 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