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寻“宝”记】中国·成都@12.4~12.6

• 出发时间/2015-12-04

拖了好久一直没空下来写写游记,这趟成都行决定得也是很临时,由于时间的问题,就只是去了个周末,周五下午飞过去周日晚离开。
这趟给我的印象用简单的词就是:熊猫,川剧,川菜,干净。还有天气没有造美,都是阴雨,这比较可惜。
好啦,继续我的记录方式,下面就看图说话咯

DAY 1 到达-玉林串串香-成都蒸汽旅社

这是我们在成都吃的第一顿。
一下飞机直接就过来这里了,哈哈一进去感觉很地气的一家串串火锅店,好多本地人在那,看到人家一个个锅似乎都好辣啊红红的。
保险起见我们要的是鸳鸯的锅底,不过配合油碟感觉不会很辣,这是我觉得很奇妙的地方,有油碟就真的觉得不会很辣。
串串基本上都不贵哦,可以很任性的尽管拿。尝试了这边的豆奶,感觉没有很好喝 。可能广东吧喝惯维他奶咯。

吃完就回旅店,这次订的是成都蒸汽旅社,评价不错地理位置也不错,而且当时在去哪儿订的还有返现优惠。
总体觉得这里还是不错的,还有一个公共活动的地方,有桌球。
旅社在一个大院的里面,我们回去的时间比较晚,人家大院关门了,如评价里面看到说的就是给看门大爷1元开门。
一进去柜台好是热闹,里面有小酒吧,里面好多外国人,各种交谈喝酒娱乐,装修感觉还是蛮喜欢的。
办好入住就直接回到房间梳洗,准备另一天一早去熊猫基地咯。

以下是白天的时候一早趁没什么人的时候拍的一些旅舍的环境

DAY 2 大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蜀风雅韵

今天重点来了,要去见可爱的熊猫们了!
一早还是比预期起晚了,打的滴滴到熊猫基地,因为网上看说要早点去看到的熊猫活跃,果然,整个行程看下来就开始看到的熊猫活动,基本都在睡觉。。。。。。。。尽管这样也无碍我对熊猫的爱啊!我的志愿是下辈子能投胎当一只万千宠爱的懒熊猫,嘻嘻。。。

注意,以下图片还比较大量,看图说话吧

基地还挺大的,有那种观光电瓶车的,但是考虑想慢悠悠的看就没选择坐。取了地图就开始慢慢走着。绿化很好,这样走着好舒服。

看到的第一只熊猫,远远看到还以为是块石头,但是又感觉是熊猫,走进一看。。。真是懒癌末期的大宝宝呀。

哈哈这是见到最活跃在吃东西的一只了,看了好久,他完全不管周围有多少人围观,就自己在那拼命的吃呀吃,萌得不要不要的。

发现他的介绍,原来还是海归哟

这一只是在一个玻璃房里面的,那一片玻璃房的好想是一些集团啊之类的助养的熊猫

幼年熊猫喔!!一堆在一起睡觉不能再可爱了!!!隔着玻璃外是一堆被萌苏掉的游客们,哈哈
在他们的旁边驾着摄像机在记录着。国宝就是国宝呀

小爪爪可爱惨了

由于时间不早了,熊猫们都到了睡午觉的时间,一个个全在各种睡死过去。。。
边上那只真的很好奇他会不会突然挂不住掉下去。。。睡姿一个比一个奇葩

可能是因为野生他们都没有很干净,脏脏的。

这应该是出生不久的小小熊猫,可爱的不行

这里几只小熊猫很活跃,有睡的,有在打架的,有在吃的,一旁是工作人员各种拍摄。

到了中午时分,也饿了,因为走得离大门挺远的,就拦下电瓶车坐到门口~
在基地边上有一些景区直通车,我们坐上了去武侯祠的车,好像是差不多1个小时的样子吧,在车上睡着了一觉

在进入武侯祠之前,当然先去吃饱肚子,去了月满大江火锅,我们那个时间过了正常饭点所以没几桌人吧
点得太多东西吃到严重扶墙。。。。。。。直至到晚餐都还吃不下。。。。。。。。。。
这真的是败笔,导致往后完全吃不下什么小吃了。。。。。。哭。。。。。。
对于月满大江觉得还是不错的。

这是去往武侯祠路上看到的喵星人,觉得他好安逸呀~哈哈,样子写着满满对生活的满足似的。

接下来就去了武侯祠博物馆,进门右边有可以租讲解机,或者找讲解员,或者加武侯祠的微信就可以听讲解,而且有wifi。

好喜欢成都这边的这种树,黄黄的一片好好看,不知道叫什么呢

我的出外旅行必备的私家路线安排与人肉地图,哈哈哈~我主要负责当一个跟着走的路痴。

园景很是不错

觉得这石像很可爱

逛完武侯祠出来时间也开始入夜了,于是就走过去就在隔壁的锦里,挂满灯笼的锦里晚上很美,选择晚上去是很不错的。

这是比较边边的一条路,那里有家店卖非洲鼓的,店家就在店门口打鼓,很有感觉~

这条挂满灯笼的窄窄的巷子,貌似就是最多人在此拍照的一条巷子,是真的好多人在这里拍,想拍到没人的时候估计好难,哈哈

嘿嘿我的人肉地图k,我这个路痴完全就是靠她了,每次出外路痴尽管完全把自己交给地图k

总觉得这种情景应该搭配周杰伦的中国风,不过就是周围人多了点,不然意境应该很是不错的吧

成都熊猫的东西无处不见

一天下来觉得成都对于这些旅游景点做得还是蛮好的,比如熊猫基地啊还有武侯祠都有自己的网站介绍以及票务,一切都觉得做得很不错。而且让我很意外的是成都到处都十分干净整洁

大概逛了一下锦里,由于吃得太撑了以至于晚上在锦里是完全一点小吃都没有尝,就是闲逛了一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出来叫车过去蜀风雅韵看川剧咯~这也是这趟成都行蛮期待的一个。

到了蜀风雅韵先是兑票,我们是提前网上购买了乙等票120元,兑票的时候得知帮我们升级成了150元的甲票,位置还不错哦挺中间的。
拿了票就过去对面马路进去剧院

老剧院feel,古色古香的好喜欢,

每桌都朋友茶喝小吃,边喝茶边赏剧

节目还没开始之前,是可以到处参观,甚至到侧面后台能观看到演员们化妆准备

旁边是一些游客,可以选择一些造型,穿上衣服化妆在台上拍照

节目开始之前有这种小吃的车子供观众购买,节目开始就会推走

好可爱的过场报幕

这个节目最搞笑了

变脸的甚至都会走到观众席去变,好厉害

观看完节目真的觉得太值得来了,演员都好厉害,在有百年历史的梨园现场观看川剧的感觉很好,希望这种艺术一直流传下去吧

时间不算很晚,走过琴台路就到宽窄巷子,想着也不算很远就走了过去
本来是想着另一天的白天过来,晚上宽窄巷子好多都不开了,也很暗,比较多是一些酒吧,没什么人
就这么大概走走看了一下,想着其实也没什么看的了,另一天白天就打算不过来了

DAY 3 锦里-文殊院-成都博物馆-离开

住的地方比较近锦里,起来了就先步行过去锦里吃点小吃,终于可以吃得下了呵呵

锦里真是好多人进进出出的

张飞牛肉,个人觉得其实就还好而已,吃完了记忆度不高,可能是张飞打扮的就比较多人说起这牛肉吧。。。也可能是个人口味关系吧。

看到这个,就在此挂了许愿包

三大炮围着好多人,还看到有电视台的去拍摄,三声大响远远就能听到。味道也不错喔,值得尝试,看看师傅敲响“大炮”也挺有意思的,菠萝糯米饭也好吃~

这些小时候路边经常有的,现在少之又少咯,不过没有吃

这个是蛮好奇怎么吹的,不过没有尝试

接下来就去了文殊院逛了一圈,一个有历史的佛教寺院,看到好多人排队归依,还有烧香祈福的人。
寺院吧我就没有拍照,觉得佛门地方
就在侧面拍了一张,不知道是搞着什么活动,好多大概是信徒吧在排着队的。

好喜欢成都这种到处可见黄黄的树,好好看

最后,到了四川博物馆,其实经过昨天一天的行走今天都蛮累的,就稍微逛逛看看,四川的博物馆没有很惊喜。可能是之前在西安的博物馆看到的出土文物很是丰富,四川这里跟西安的感觉又不大一样,个人觉得四川这里的看看蜀绣,一些佛教的东西,还有张大千画展还是不错。

可以用身份证领取免费票

脚累了就出来了,然后回去旅舍拿行李,再吃了个钟水饺就赶去机场

就这样,结束了短短的但是整体很满足的成都之行,蛮喜欢成都的。

END

2016-02-26 13:03

引用 梁honey哈尼leung 的图片:

这是大名鼎鼎的银杏树呀!

2016-02-26 15:03

这是游客??自己都会化戏剧妆?

2016-02-26 15:0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26 15:07:42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这是演员,旁边有帮游客化妆的(游客对于我没啥好拍啊哈哈),这图片看到最尽头处坐的就是有人在给游客化妆做造型

2016-02-26 15:20

引用 梁honey哈尼leung 发表于 2016-02-26 15:20:06 的回复:

回复梁honey哈尼leung:哦哦,演员化妆还可以看呀

2016-02-26 15:2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26 15:03:18 的回复:

这是大名鼎鼎的银杏树呀!

回复浅浅快跑: 哈哈哈哈哈,原谅知识浅薄,我就印象是不是银杏树可是又不确定哈哈哈,,谢谢解答

2016-02-26 15:2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26 15:20:43 的回复:

哦哦,演员化妆还可以看呀

回复浅浅快跑:对呀,这点还不错,而且那些演员真的完全不管周围多少人,估计都习惯了,就自己在那认真化妆准备

2016-02-26 15:23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44

抢不到板凳

2016-02-29 10:54

这一坨背影真的是无敌了!!!好想越过围栏去大大的给他一个熊抱!!     第一次真真切切看到熊猫的背影

2016-03-23 16:58

哇塞,那一群熊猫宝宝实在是太可爱啦

2016-03-23 17:01

您的这篇游记质量绝对是杠杠的

2016-03-24 14:33

被你这么一撩拨,真的特别想去看看蜀风雅韵啦

2016-03-24 14:35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3-24 14:33:30 的回复:

您的这篇游记质量绝对是杠杠的

回复xuanxuan:谢谢~~哈哈

2016-03-29 13:18

特别是您拍的熊猫的片片,实在是精美绝伦啊

2016-03-29 13:20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3-24 14:35:21 的回复:

被你这么一撩拨,真的特别想去看看蜀风雅韵啦

回复xuanxuan:个人感觉值得看

2016-03-29 13:21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3-29 13:20:12 的回复:

特别是您拍的熊猫的片片,实在是精美绝伦啊

回复xuanxuan:没有啦,都是边走边看边拍拍 ~~~哈哈,喜欢就好~~

2016-03-29 13:22

好就是好,您不必谦虚

2016-03-29 13:29

引用 梁honey哈尼leung 的图片:

萌死啦!!!!!小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