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说走就走 逛台湾

• 出发时间/2015-01-12

ONE

2015.1.12  厦门金门台北
这是一次 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是计划已久&心仪已久的湾湾之旅,但是因为实习不妥便跟老妈商量,居然得到同意促成了本次旅行✈️
10号下午去夏航国旅定的【小三通】(price:¥1200,提早订机票往返也许还能更便宜,而且不用转机。我就当去金门玩了一趟吧~)

早上8点多的船从【五通码头】出发。去码头柜台换船票、机票,以及新台币!(换的时候老妈出马讲价1:5,一般银行是1:4点多吧。。然而不知道现在多少了= = )
半小时船程到金门,出了码头,就有接驳车到机场,跟着人群走就好了~
然而接驳车在路上还会停下来进店,什么金门高粱酒啊、刀啊、面线糊啊blabla的,有试吃试吃,其他逛逛就好,因为是要去湾湾的,毕竟一冲动带多了行李不好拿啊😂
在车上还抽空写了个随想,记得带上pad或者笔记本记录当下的感想,特别是自己一个人去 还真是思如泉涌呢😁
到了金门机场,那叫一个小;看到飞机以后,我才是惊呆了。没错小三通乘的就是那个14年底坠机的【复兴航空】,然而我去之前并没有查,所以安安然地去了= =

10点多的飞机吧我记得是,飞机着实小,高一点的盆友估计能碰到机舱顶,以及全程抖处于颠簸状态,虽然不久,但是丝毫没有想睡觉的欲望,反而旁边的阿嬷阿公气定神闲的看书聊天睡觉,毕竟人家是当做bus来坐的😂哦还有全程的噪音也很大= =

fine,中午11:45落地在【松山机场】(看了当时的note才知道这么详细的时间😂),没去到【桃园机场】也是遗憾呢。。
在等接机之余,在【台湾自由行】的柜台前溜达了很久,拿了各地地图和资料,毕竟纸质圈圈画画才有赶脚嘛。哦记得拿青壮年旅游卡!在一些景区可以用到。
是老妈的朋友来接的机,所以没有规划怎么从松山到市区。

一出机场就是一片热爱的城市景象,至今想起来还是很激动呢`蜀黍特别热心,直接就带我去【台北101】吃午饭好激动✌️(omg,其实当下的想法是省了上101观景台的门票💰也不用去Starbucks排队预约了哈哈哈)

去的是84楼的【欣葉 食藝軒】,古早味的台湾菜,其实在我看来没差= =
吃了煎豬肝、蛋菜餅、地瓜飯、烤鱘蟹飯、花枝丸、雞肉、還有雞炖什麼湯,每個都是可以淺嘗即止不用擔心吃不完還要勉強, 最後把一片魚都吃光光啦。刚刚查了一下应该不便宜,蜀黍说,有客人来才会来这里吃啦~

吃完顺便看了一下台北全景,毕竟来了101,总要留下段什么的😊

之后就放我自己行动了,去酒店【Tango】,在【永春站】附近,离101很近,走路就能到,逛街很方便~
checking之后,就开始玩耍啦。
哦记得找个【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什么的去买【电话卡】!很重要哦,流量短信打电话什么的,好像有7天的卡,我忘了😂看着买吧

2015.1.12下午
当时在台北交换的珮云and在台念大学的王嘉豪都从学校千里迢迢跑来陪我。
美女珮带我去【忠孝复兴】那边开始逛逛逛,嘉豪一答辩完就跑来和我们吃饭,再次叩谢俩人!

好的那是一个败家的下午,但是此时不买更待何时,我台北计划好几天就是有时间去买买买的!
当然要趁有钱的时候。湾湾的屈臣氏等小店都有不定期打折,买面膜、小东西什么的直接解决,大商场微风、sogo什么的有周年庆,能赶上的还是赶着去吧😭我错过了。。
吃的嘛,忠孝复兴整个商圈方圆五里超级多,日韩台美各种各样,他们好像是直接google排名,像大众点评一样的,直接找。
然而晚饭还是比较曲折的。那边有很多日式拉面,刚开始进了一家,但是感觉不咋样就出来了😂
最后进了家蛋包饭、铁板饭的店,台湾的店都不大,但是很精致还蛮好吃的哦。(找不到图了,也忘了名字,看看作罢吧😂)

买完吃完,九点多的样子我们久回酒店了,嘉豪也回学校了因为隔天要回大陆。当然很久没见的珮久陪我睡啦😁

TWO

2015.1.13  台北
因为直接去101吃饭了所以省下了去101的时间,然后直接去【忠孝敦化】,以至于第二天的行程还蛮松的。
早上起来,9点多?(因为太久没见聊太晚到三点多才睡吧= =)美美的吃了个自助早餐,不要太幸福😂

然后开始行程,去了【国父纪念馆】,走过去的吧,只有两站路,还经过了【101、市政府、星光三越、诚品书店】blabla,看看白天的景色~

然后去了【松山文创园】,正好有【米奇的诞生】展览,还有史努比吧(已经很努力地记起来了)

完了之后又走到了【忠孝敦化】附近,路上逛了一下【微风】(是的,周嫂代言的那个shopping mall,去看看吧😄)昨天买太狠今天啥也没买orz
中午吃了一顿【小火锅】,我忘了叫什么了,好像还蛮出名的,在【忠孝复兴】商圈,自助式的,冰淇淋都是哈根达斯?嗯好像是。

ps一早上都是暴走。。一路上欣赏了许多老台北、新台北 不一样的景色呢。便利店、行走的机车,也是台北别样的风景💕
饭后,珮云带我买了心心念念的dior变色,在sogo外面合照了一下她就要回学校啦~

于是我正式开始自己玩耍了!
直接坐车去了猫空缆车,还蛮远的,我记得我到了的时候都夕阳准备西下了。。然后好像有看到【台北动物园】的牌子,当然,没去。
【猫空缆车】,记得提前上网预约,台湾自由行,里面都有,有两种车厢,水晶车厢和普通。然后门口开始就要hello kitty元素,少女心报表。记得看天气,因为风大的时候好像会停运😂

自己玩没耗太久,晚上就直奔【西门町】,因为【西门红楼】当然要晚上去,看夜景啦!
and逛吃逛吃嘛,自己一个人不好的一点就是不能吃很多种!其他都超级自由很爽诶。
买了一个【自拍杆】,后面几天可都靠它了!虽然好像买贵了,400台,不过后面几天发挥的作用绝对值!(因为还能拍背影你敢信?!)

后来,晚上去找了金莎漆鑫(当时也在台湾交换的妹子s,傻莎放假了从花莲上去台北找漆鑫,要一起回成都了好像是)
然后她们带我去了【 宁夏夜市】,逛吃逛吃,吃的蒸饺和酸辣汤?好像是。
然后就逛啊散步啊,路上【711】把去花莲花莲垦丁的火车票取了(提前在网上订好的,711都能取票)
然后好像到了【台北车站】很大,有好吃的!➡️【香芋面包】,在-1楼吧好像是,具体记不得了。。。

THREE

2015.1.14 九份
九份要坐火车哦,我记得是老旧一点的,因为我是自己去的,就没打算去过夜,所以也没看到夜景辣,不过听说夜景很不错,可以看全台北~车上人很少,很干净,座位很宽敞,好像一个小时还是五十分钟就到了。
出了火车站要走一段路,转bus,在警察局门口?我记得是,反正提前做好功课,路上也有很多人,路痴跟人潮走总没错,不行就问咯/

20多分钟吧,到了山上以后,发现略冷,那天下雨,九份还是在山上所以。。。风很大。。

下了车走几步就是【九份老街】的入口,ps下车的地方有观景台,即使下雨阴天也是很美丽的海湾景色,带雾,就是风大= =
然后就开启逛吃模式呀,【阿柑姨芋圆、赖阿婆芋圆】、还有什么鱼丸、花生冰淇淋、草仔粿blabla的台湾小吃,敞开肚皮吃吧!
老街上很多民宿、小店,都很有意思,可以逛逛

出来以后,去了【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好像是有点远,不用门票,戴着👀去旅行咯,以前开采黄金矿产的地方,现在做成了博物馆,可以买纪念品咯。
哦对,午餐在【矿工餐厅】很出名,人也很多,吃便当的,味道还不错,一般就是一个套餐,有猪扒鸡扒牛扒饭之类的吧,有配奶茶or冰红茶吧,有那种可以带走的便当。

逛完之后出来,老街附近在逛逛,我就返程回台北了。
因为【十份】、【猫硐猴村】什么好像也不近还蛮麻烦的我就没去了。

台北以后,在车上路过【小巨蛋】,我迷迷糊糊马上跳下车,去711买了一拼香蕉牛奶,走去了小巨蛋。
不要看我都是暴走以为我没钱坐车🙄️,因为只有走在街头才有那种融入城市的感觉啊喂。
扎扎实实把小巨蛋绕了一圈以后,我发现手机快没电了,就去小巨蛋的大厅,售票处吧,它对面有充电的插口带桌子、有寄存柜,卫生间也不远。在充电的时候,旁边有个年轻男纸放着电脑和手机在充电台上,径直离开了。大陆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从那以后我开始了对湾湾文明社会的认真观察。

充完电,我又看到了 shoppingmall,于是,我又去mui败了一下😂。
之后,走去了【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总统府】、路过【东吴大学,艋舺夜市】

回程在市政府下了车,看了一遍晚上的市中心夜景。

FOUR

2015.1.15最后一天在台北
以为没早餐券了,就拖了很久才出门,结果人家闭餐了而且我其实可以吃的。。
好吧,提前查好了路线,在隔条街可以坐bus再转车去 【故宫博物院】。因为转地铁要更远所以果断选择bus而且还可以看路上的风光何乐而不为呢?
好像在【士林夜市】 下的,看了地图觉得不远所以拖着箱子也走了过去,路上经过了【士林官邸、 东吴大学】,虽然后来几近后悔选择走过去,但是也多看了三个景点😄

过这个弯拐过那个弯终于看到了【故宫博物院】,寒假有些旅行团,人还蛮多的。韩国日本中国大妈不断自拍,穿过人潮我终于把行李箱寄存了(那边有很多寄存柜,很方便,哦相机不能带,也减轻了负担😂)买了票,用青壮年旅游卡好像是有优惠,后借了讲解机,本来没打算借,后来看大家都有连旅行团都有,一想人文景观也是,需要讲解。

进去以后,尼玛难关北京博物馆没剩什么东西,好东西都在这啊。而且据说展出的只是十分之一。博物馆style,一层一层逛咯。然后,不要想偷偷拍照了,亲眼目睹太多大叔大妈被志愿者s盯着把照片删掉。。
luckily去的时候两个镇馆之宝【东坡肉石和翡翠白菜】本尊都在,只是不能拍照。在三楼还是四楼,排队进去,流动性的,睁大眼睛看几眼就被推着出来了。
结束了参观,负一楼出口有纪念品店,哦每一个馆门外都有,爱买买咯~
下图是在负一楼出来的时候,这时候可以拍照咯。

四五点就出来了吧,然后直接去了【台北车站】。
在bus站就有车,但是我记得等了好久。。不过到车站也是早了。本来是晚上八点多的车去花莲,到那一看有票,立马改到六点多。

台北花莲
因为是晚上,所以,看不到太平洋的景色,不过为了节省时间咯。
花莲火车站】也是很小,出了站,我就看到自由行的店面,进去逛了逛,了解了一下,问了一下路。
出门走了一会就看到了【booking】上预订的【小旅行迷你公寓】,很是小资的情调,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住客,店员像网上说的一样热情。
一楼自助有吃的、喝的、餐具、书。

我定的是三人间,去的时候就我自己,很爽哦。

休整了一下出门去周围看了看,本来想买点麻糬,结果人家卖完要关门了😂
fine,好好休息咯。

FIVE

2015.1.16  花莲一日游
今天是跟团一日游,因为了解到【花莲】的交通不太便利,去景点还是有车比较好,所以跟了一个台湾自由行的7人团,商务车,很舒适。早上会来接你,但是我是自己走过去的= = whatever,早上的花莲街道都很安静,小乡村的美~and在接别人的路程中等于把花莲逛了一遍。

同行的是两对情侣和一个男纸,我坐在副驾驶,还好抢的快(去的早),光景是不一样的啊😊
司机(导游)阿杰,是一个土著,阿美族,自称花莲刘德华,说会唱歌会跳舞,很热情,一路开一路嚼槟郎= =

一日游的线路是清水断崖-长春祠-燕子口-九曲洞-慈母桥-天祥村(午餐在这里吃的?忘了,反正是到一个停靠点,各吃各的,我吃的竹筒饭和烤地瓜~太香了,阿杰说我吃对了😂又不是没吃过。。

最后一站是水帘洞,都穿雨衣进去的不然真的会湿身。。
太鲁阁是大峡谷嘛,玩的就是自然,但是我觉得最好我最喜欢的就是清水断崖,第一次看到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拍打着万丈悬崖,海水明暗不一,真的很独特很震撼。

回到花莲市区,还去了个 七星潭,也是景点,不过好像退潮了,海岸线有点远。风很大,and我发掘了自拍杆拍背影的功能😃

then,晚饭时间,阿杰送我们到【自强夜市】,散团。
一下车就看到阿杰推荐的烤玉米,好像就他们一家专门卖烤玉米的也很好找,口感不错就是小了点😂

【蒋家棺材板】 讲真我第一次知道真正的棺材板是这样的,就是炸面包里面加料,不过真的厚厚次!我吃的是菠萝虾的好像,超级好吃😭

【第一家烤肉】,不要怕排队,真的很好吃,培根烤金针菇,手动点赞好吗!还吃了个豆干吧,人多的话多吃点!还有 烤玉米,阿杰推荐的,好像就他们一家专门卖烤玉米的也很好找,口感不错就是小了点😂

其他还有很多鲜榨果汁、烤海鲜什么的,我吃饱了就没吃了。
ps:刚刚放图的时候定位才发现自强夜市15年11月就停业了?!大家查好在去吧,我是真不知道啊,不过是真好吃啊😂

最后我又是走回青旅的,因为地图上看起来不远,实际也不远,只是花莲晚上8点那样街上就没什么人了,小城镇的感觉,虽然有的地方黑灯瞎火的,但是也不会很恐怖。等于逛了花莲市区~nice
回到青旅附近,就有麻糬专卖店,买了一盒花生芝麻的,但是没吃到被推荐的草莓麻薯,说卖完了😂好吧,遗憾之二。

SIX

2015.1.17  花莲垦丁 纵谷线
原本是计划大早上坐火车下垦丁的,(没有直达,都只能到仿寮)但昨天在车上听其他人的计划的时候,发现可以跟车一日游下垦丁,因为火车也要到下午才能到还要转车,其实时间差不多,于是果断报了团把火车票退了。

还是跟台湾自由行的。有两条线路:【纵谷线】和【海线】。前者走内陆,后者走沿海公路。因为天气不太好,+看过了清水断崖,所以选择了纵谷线。
途经【水云间】像大陆的山水间的高档住宅区。应该是这个名字吧😂记不得了

【富兴社区】爸爸去哪台湾拍摄地

【瑞穗牧场】奶制品厚厚次,冰淇淋、酸奶、奶糖、奶包、还有牛奶做的唇膏护肤品……还有奶牛合照

池上饭包】吃午饭,便当,好次!米很Q弹~我还买了米,会来可以煮八宝饭,直到今年我妈才煮掉。。

【北回归线】海线也有这个景点,就是个碑 = =

【伯朗大道】金城武拍什么的场地,然后有棵树,可以骑自行车可以走,我们走过去的,走了一半被风吹成了傻逼就返回了,因为对金城武那个剧也没有很大感冒😂

【多良火车站】最美的沿海火车站,纵谷线和海线的汇合点,已经废弃,但还是蛮美的,在山崖上看海

其实说白了,一日游有几个点跟大陆的进店消费没差,但是一点不会感觉强制消费,就算试吃就走也没人白你,况且东西是真的好吃啊喂= =路上会经过水果摊,感觉也是跟导游认识,但是随便啦,价格也不贵,买了释迦果,有奶味的甜味的,都好吃。

哦这次的跟团,碰到了初中同学的高中同学,世界真的是好小呢,她和她朋友出来玩,听到导游喊我的名字,觉得耳熟,一聊才发现是朋友的朋友~nice多了一天的旅伴。
一个人旅行的意义和精彩也在于此,在旅行途中会发现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人,然后发现,世界很小。

晚上7点多到的垦丁吧,因为送完大家才最终到【垦丁大街】在恒春镇。
住在大街的 【垦丁157】 ,超级便利。环境也不错,只不过是公共卫生间,但是也很干净。

约好的(本来要去露营结果被放鸽子的)松鱼同学,比我早就从高雄坐大巴下来了。

晚上在垦丁大街上吃吃吃,终于有人帮我吃了,可以吃好多种了!
【大肠包小肠】啦、【水果玉米】啊、烤肉啊、【土豆泥培根】啊、连【炸奥利奥】这种黑暗料理都吃了还有什么不能吃!哈哈

最后,去租了机车,明天游垦丁

SEVEN

2015.1.18  垦丁一日游
早餐吃的青旅店员推荐的【鲨鱼咬吐司】美式,不错吃。
哦那天早上是垦丁马拉松,吃早饭的时候有人跑完进来,门口的马路上也有人陆陆续续跑过去,满满的健康~

机车一日游~开始!
从【鹅銮鼻公园】开始,停车要缴费吧,还有门票,10台好像是。
【白色灯塔、海岸长廊、原始森林、慵懒的猫】

到了【台湾最南点】

之后途径【帆船石】【阿七的家】在车上就没拍照啦~

中午在路边找的一家牛肉面,一般。

下午去的【海生馆】 ,omg一定要去,超大很精彩,有表演什么的也可以自己逛。
逛累了就坐在地上看鱼吐泡泡🐟有一大面三层高的玻璃幕墙,会有投食表演,静静呆着,也很喜欢。

出来以后继续去猫鼻头,天色渐晚。

路上还有经过一些地方,记不得名字了,反正就是沿海玩咯~~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去取了行李(提前整理好的),还了车,坐上了去高雄的大巴。

晚上到的一个shoppingmall附近,我们简单的吃了麦记,就分开了,我独自搭捷运去找青旅。

【鸭家】又是一个超级棒呆的青旅。在【美丽岛车站】(最漂亮的车站,琉璃天花板,是一个景点哦)附近。
日本人开的,我住的8人间,一点也不挤,很干净宽敞,独立空间很大,床都能睡两个人了😂

EIGHT

2015.1.19  高雄一日游
早上睡饱饱9点多才出门,在对街吃了个好大的三明治当早点。后就开始一日暴走游高雄啦。
从 【美丽岛车站】开始
为了全貌只能po全景,照的不好请见谅😂

搭捷运去了【打狗英国领事馆】【西子湾】【 驳二艺术街区】,寄了明信片,逛拍逛拍,很是自在。

路过 【真爱码头】,【爱河】~
一路走走走,拍拍小花小草,欣赏沿途的风景

【西堤牛排】,从前菜到甜品,吃饱饱!

然后又逛了逛 【三多】,边走边看高雄夜景,远眺【85大楼】,最后买了水果,自己回青旅~

回到青旅发现对面就是【六合夜市】!进去逛了一通,虽然没吃,但是又去屈臣氏败面膜了😂
悠闲又充实的一天又结束啦~

路过 【真爱码头】,【爱河】~
一路走走走,拍拍小花小草,欣赏沿途的风景,逛了一下 汉神百货,下午在三朵商圈和松鱼同学汇合,吃了一顿好的!西堤牛排,从前菜到甜品,吃饱饱!
然后又逛了逛 三多,边走边看高雄夜景,远眺 85大楼,最后买了水果,自己回青旅~
回到青旅发现对面就是六合夜市!进去逛了一通,虽然没吃,但是又去屈臣氏败面膜了😂
悠闲又充实的一天又结束啦~

NINE

2015.1.20
中午的飞机,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711的早点配何以笙箫默 我居然在玩还在刷剧😂
好吧是某伙伴和其学长太拖拉啦,不过有人送我们去机场,很方便啦,也要叩谢送机的学长,虽然他看不到,但是多认识了两个人也很开心啦~

回家的飞机也是很小= =
在机场免税店来不及买的我们只能在码头免税店买买买最后还舍不得上船🚢
哦我最后剁手Godiva和小雏菊四小瓶香水😁

至此,湾湾自由行完整结束❤️
因为只玩了一半,所以还在期待下一次的圆满之旅。

【后记】!
好的,拖了一年我终于完成了😭
坐了六个多小时腰都要断了终于码完了。
照片真的是没时间选更没时间p了,见谅😂如果看的人多改天再改照片吧(如果能改的话)
这里照片还没有十分之一呢哈哈哈

本记由来➡️因为这半个月已经两个人来问我哪里哪里怎么玩了,我觉得码那么多字还不如一次性😂

好吧镇楼,要去睡了nite

ps有什么歌就传什么歌啦~~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6 11:26

鹅銮鼻的海边栈道翻墙过去的吧。哈哈。

2016-02-26 16:37

引用 金台夕照webos 发表于 2016-02-26 16:37:32 的回复:

回复金台夕照webos:不是呀 有路的!

2016-02-26 21:09

引用 平谷一点红yxl 发表于 2016-02-26 11:26:3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平谷一点红yxl:没有!完全没事了😂 希望对你有帮助呀😁

2016-02-26 21:09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4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