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悠闲 古城 美莎 双龙寺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带小孩

总览

带着老婆孩子纯休闲游,关于景点没太多说的,本游记给第一次去泰国或者清迈的朋友一些参考。

机票是亚航特价的,一出来就买,往返都是订第一排,比较舒服和方便,特别是带着孩子。经常在亚航登记行李时看到很多朋友把箱子打开来回折腾,是因为他们没买行李或者买的不够多。临时要加钱买行李很贵,所以我更建议直接多买点。我这次第一排座位+行李+食物是一个特价套餐,挺便宜的。三个人往返机票一共4000出头,已经包含了第一排座位,一共6份食物,往返各20KG行李。我们一共就两个18寸的箱子,本可以带上飞机,现在都托运掉了,身上只有小背包,不要太纠结浪费些行李额度,玩的方便自有最重要,足够的行李空间为购物带来足够的想象空间。

我在新加坡居住5年,每次要去泰国都碰上动乱,遗憾这是第一次去。只知道泰国是落地签,临出发才知道也可以提前办理签证。带着一些紧张,查了一些资料后大胆的尝试落地签。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落地签有一张表格的,大家可以自己打印出来带着,我就没带,以为飞机上会发,下飞机已经凌晨,带着孩子冲到柜台取,然后填我们3人的表格,错过排队的最佳位置。飞机上只会给出入境卡,入境收掉一半,另外一半要留着,走时用。接送机是我提前订好的,这里推荐淘宝“懒猫”,他的接送机最便宜,凌晨也不加钱,晚点也等,挺好的。接送都是同一个泰国人,不会说英文,来回都给了40小费。清迈的小费一半是20,40,50,100。

手机卡也是临走前淘宝买的,7天不限流量,当网速确实挺慢,能用就行。我的华为CDMA/GSM都只能用2G,所以卡放老婆手机,再热点给我即可,7天1.5G根本用不完,就算用完也没事,还可继续无限免费使用,只是速度会变慢。泰国电话卡好像也是主要3个服务商,新加坡也是3个,类似国内电信,联通,移动。我用的是HAPPY,感觉不出好与坏,清迈城里反正信号一直有,有时3G,有时4G。

机票是大半年前就买好了,酒店一直没定,想着慢慢看看攻略找个好酒店。拖了很久也没空看攻略,在临出发前1个多月前定下来的。先是agoda看看评论,筛选“古城”“游泳池”“不想走”后就几个酒店,再挑了一个。去淘宝找人帮你下单,会便宜点。4晚豪华大床房含早餐好像2000不到。走的那几天无聊再看看agoda,都没房间了,后面有房间也要600多一件普通房还不含早餐。可见酒店也需要提前订便宜不少。在《泰囧》之前我就想来清迈,那时酒店超便宜,现在已经涨了一倍都不止了。我春节后来,以为是淡季,依然很多游客,完全不是想象中那么清净。

回到时间轴,半夜出关拿了行李就看到有个牌子写了我的名字,接上我10分钟到酒店。登记完就进去,给带路小弟20泰铢和5人民币小费,身上没零钱了。直接睡觉到自然醒,十点半下楼吃酒店的免费“早饭”,和一般东南亚的自助早餐差不多,能吃饱吃好。泰国北京时间晚1小时,也就是说我在吃早饭时,北京时间11点半了。吃完推车孩子出去瞎走,地图和我手机里准备好的各种电子地图都有英文和中文,实际路上都是泰文,看着都一样,完全没法去对应。于是我们变成真正的瞎走,走到一个路口看到一家蛮高档的咖啡店,很多洋人在里面。我们也进去坐会,价格大约是小店的2倍,路边尾气很重,建议尽量坐里面。

继续瞎走,看到一家店写了“30年老店”,还可以微信支付。果断进去吃第一顿午饭,芒果糯米饭,芒果汁,空心菜,还有啥?微信支付65,返了两个小红包给我。后面吃饭不是微信就是支付宝,支付宝的力度更大些,这样就没动用到我手里的泰铢。

说到钱,可以再给大家些建议。看过有人说国内的工行换钱最划算,也有人说中行。我懒得比较了,直接去工行换了10K泰铢,花了1.8K多,汇率是5.39。泰国有要求,个人需带20K泰铢入境,家庭需40K泰铢,以防在泰国乞讨。好像又有规定不得超过多少,没细看。反正我带了10K泰铢和6K人民币。入境时签证从1K涨到了1.2K,三个人花去3.6K。剩下的6K多各种随便用用也挺快就没了。后来在路边的MONEY EXCHANGE换了几百块人民币,汇率有5.2有5.1。最后又没了,在路边银行柜台换了几百,5.0。本来正好用完,在机场无聊在咖啡店坐着又换了100,汇率5.0。100变500,他还特意给我些零的50,20。星巴克旁边有家装修的像丛林一样的咖啡店,推荐去,超大杯的泰式奶茶才65泰铢,有种用不完的感觉。杭州机场一壶破茶只给一个杯子还要80人民币。隔壁星巴克价格算下来和国内差不多,我没尝味道不知是否有差别。

所以关于钱的问题,大概算下你需要用到的钱,建议在国内换好,国内只有1000面额的。比如我们吃住买都是用支付宝的,4天时间实际用了10K左右的泰铢现金吧。主要用于711买东西,地摊夜市之类的只能用现金,最好害得在大店兑开1000面额的,地摊连500都找不出,他们一般接受100,50,20,硬币。

周日晚上古城内有清迈最大型的夜市,人挤人动都动不了。大概6点开始,凌晨慢慢结束。我们推车童车完全没法走,所以提前逃回酒店了。建议在6点游客还不多时去,那时天还亮,也不热了。各种吃的喝的很爽,超便宜。民族服装也还好,老婆走到第一个摊位就买了2套,花了500多泰铢,我买了些实木小东西,也便宜。如果行李可以装,我更愿意买些木头玩意。后面不管在哪里,都买不到比夜市地摊便宜的东西,所以建议不要犹豫,喜欢就买。

唯一预定的半日游,一早7点半准时来酒店接我们。路程大概半个多小时到达美莎大象营,这个已经是离古城比较近的大象营了。有点山路,不多也不算陡。骑大象一圈,然后看大象各种表演,压轴的大象画画,真心好。两位“高手”画的都提前被预定了,6000B,可以买的就只有另外两头画的,2000B,我抢到了一副。带回国裱起来,让孩子想大象学习。

本想老虎园就在美莎旁边,让导游送我过去拍个照就出来。导游只肯送去,一分钟都不能等。我懒得自己叫车回酒店,毕竟也要半个小时左右,晕车。所以老虎园就没去,那里可以进笼子抱着老虎拍照。

导游送我们到了蝴蝶园,就10分钟,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很小的地方。

还送我们到了水果市场,各种便宜。一个去壳的香椰50B,四个削好的超甜小菠萝50B,芒果25-45B一公斤,买芒果要谨慎,因为你没有刀。我是最后没办法了,吃早饭时找酒店借刀,他们直接全部切好装盘拿给我,不错的服务。

从大象园回来就是古城吃饭,然后休息,游泳,睡觉,晚饭,瞎逛。

这是正月十五的晚上在古城拍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元,大家记得给我钱。这个寺庙应该也挺有名的,不过我不知道。

带着孩子不方便暴走,所以晚上我一个人出去拍了点照片。

从2月15号开始,皇宫只在周五,周六,周日开放。所以我们晕了半天上山来竟然没能进去。攻略一般是说自己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然后拼车上山。我在酒店门口叫双条车时有人要加50,我没要,问了很多车不去那个方向。问到一辆很新的,只要30B一位,果断上车,据说也有20就走的。半路有一个本地人上车又很快下车了,基本上全程只有我们一家。到了清迈大学后,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包车去皇宫,他等一个小时,然后到双龙寺,他再等一个小时,再送我们回清迈大学等半小时,再回酒店,一共800。怎么算都划算,直接答应。

上山路上很晕,我和孩子都明显感觉不舒服了,又晕车又是吸尾气。随便休息了一下就下山去双龙寺,明显人多了起来。在山上看到一辆川A的车开上来,我很好奇,上去搭讪。他们一行3人,从成都出发,路过缅甸进入泰国曼谷一路过来,蛮牛的。和说的很详细具体路程,没能全部记住,估计我也撑死自驾西藏,出境太不方便了。

金碧辉煌的双龙寺,人太多不好拍,蓝天白云,金顶确实震撼。还有各种佛,舍利子,我不信佛,所以只是简单拜拜。作为一个景点,我真诚,诚心的来拍照留念。

半夜匆匆忙忙写的不全,如有兴趣咨询更多,也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加我QQ,微信,号码都是23422267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6 12:24

2016-02-26 16:41

引用 tiffany_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2-26 12:24:08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tiffany_小公主:哈哈,感谢捧场

2016-02-26 19:5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4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